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2025-07-02 22:15:48

当今的美国政治,我想由于川普的特点,就像一部滑稽连续剧,每周都会是一集新的滑稽情节剧,有时还会临时增加一集。刚刚轰炸伊朗的剧集恐怕很快被忘记,或者不再重要,最新的是这个”大而美法案big beautiful bill“。这集的滑稽,一方面,让我个人从最近的股市涨预期中赚点钱,另一方面,我感到,解决美国政府的国债问题,正当方式的最后尝试被抛弃了。

马斯克助选川普,参与介入美国政府,所谓DOGE基本是一个滑稽,或者马斯克个人恐怕是脸上被仍鸡蛋的感觉。我想马斯克个人感到的是自己被玩弄和背叛了。现在要看川普如何用语言嘲弄马斯克了,会不会激起马斯克的真正反抗和反击?马斯克如果斥资支持几个关键国会议员,尤其是参议员,川普恐怕不会有好日子过的。比如,川普任期结束,或者中期选举后面临弹劾,川普个人的法律问题会是很多的,取决于美国国会谁是多数。这就提出一个问题,川普为什么要这么干,为什么会是如此对待马斯克?只有一个原因,除非川普是crazy的自信,我想原因是解决美国的国债问题,没有办法采用正当手段了,比如控制花费,减少浪费,等等,只有破罐子破摔,干脆大搞一下,搞乱现在的system,然后建立一个新的金融系统。 这个新的金融系统的具体内容,本文不介入。这一点从川普用语言羞辱美联储主席也是一个迹象,这是很不正常的。

简单的来说,川普的使命,或者川普的这个任期,是被选来”胡搞“的,不破不立。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判断, 老实说,我希望自己是错误的!

浏览(2182) (14) 评论(5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5-07-07 12:34:47

我所指的变化和固化是本质东西,论到古希腊文明和中国秦朝,有史记载. 西方的吹嘘并不能给你的吹嘘增加可信度啊.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7 11:49:09

马斯克不知道会不会后悔?


马斯克的身价比川普高百倍吧?他有什么好后悔的?川普拿公权力报复马斯克,才是测试民主三权制衡的好案例。好期待马斯克的美国党搞出点儿名堂。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7 11:44:59

"美国不是古希腊。西方政治体系一直在变化中的"


这个认知也对也不对。完全取决于衡量的标准。也可以说中国从秦制已来也一直在变化中,连马克思都引进了,变化得还不够吗?既然说中国本质没变,美国的本质不也就是古希腊吗?拿望远镜看中国没变,和用显微镜看美国变了,其实就是标准不一而已。


古希腊估计三百万人,秦朝三千万人口。古希腊能灿烂到什么程度?西方老子自古优越的吹嘘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7 01:05:15

马斯克不知道会不会后悔?记得川普当初竞选时,宣称当选后会把希拉里关进监狱。还有drain the swamp,etc。 马斯克接下来恐怕会是测试川普的ego和报复心。美国总统跟世界首富对博,而这位美国总统是川普,有报道美国空军取消了SpaceX的一个项目,如果对马斯克的business实施调查,世界首富跟美国政府,显然美国政府强大的多,川普的底线在哪里?马斯克恐怕不如希拉里更强大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5-07-07 00:47:15

我不是针对年轻人,只是表达一下我对经济的通缩现象带来的后遗症的理解。你的鼓励中国年轻人出国谋生的主意不错。哈哈。


美国不是古希腊。西方政治体系一直在变化中的,就像西方的认知

epistemology一直在变化的,比如现在AI会带来什么?中国相对来说,认知是固化的。

我倒是去过希腊,真的,我不敢恭维,那样灿烂的文明,现在却是这个样子。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7 00:18:37

是中国的不变本质,几千年的固化


西方的民主制度始于古希腊,也是几千年固化没变啊。为何不是1.0而是2.0 、3.0?中国年轻人有内卷,30%的外卖员是大学生。有困难是真的,到什么程度就很难量化。西方发达国家的人口素质低,竞争力弱,应该鼓励出国谋生,不要内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7-07 00:14:35

你的观点认知似乎是profound,川普本人,我认为没有那样的理解能力。他个人只是一个代理,a showman. 你看他基本只会用几个固定词汇。 幕后台前,那些控制和利用他的人和群体,当然有他们的使命,即便是corruption和grift,我认为还是有某种使命的。我个人认为如果这种使命符合是诚实的告知人们,而不是各种不诚实的滑头,比如,川普支持的mRNA疫苗,诚实的告知人们还是大药厂控制愚弄人们的区别,那么,自然的,他们的使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呢?人类历史充满不可告人的阴险和愚弄,人类不长记性也是必然,因此,对我来说,没有诚实的互动,所谓选举,是没有价值和意义的。

我个人2020后,不再参加任何选举。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7-06 22:24:02

川普是合法的当选美国总统,是美国人推他上位的。为什么?因为他的确道出了很多美国人的心声?他的一些诉求,不能说没有道理。比如取消外籍人士在美国出生的子女的自动归化权。我觉得当然有道理,这道理在于除了美国,世界上可能找不出底第二个这么干的了?如果全世界一直都不这么干是有道理的?那么美国现在也想不这么干错了吗?所以你的确有道理。但有道理不见得你干的成。然后怎么办?这是川普的问题。有道理就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这可是美国,所有的制度架构,都是几百年时间里一点一点搭起来的。轮不到你现在想怎么拆就怎么拆。你那四年时间,能干的或者能拆的其实有限,有些事情,就算你干了,保不齐几年后就改回来。这就是现实,有什么人有多么痛心疾首,其实改变不了这个基本格局。美国的基本走向是由几十年来美国民意的合力的方向决定的,当然会有转动,但大方向可能不是什么势力可以扭转的了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5 19:54:56

会不会某个MAGA国会议员出面,提出一个法案禁止非美国出生的人建立政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5-07-05 19:18:41

Tom老先生的观点认知,我以前是跟踪的。但是我感到,老先生这些年没有“进步”,把美国的问题全部怪罪左派,还是回到以前的美国传统右派的方式,我认为是不可行的,underlining条件,环境,尤其是技术控制的程度和方式完全不一样的,甚至这届美国人都是不一样的。更多的是我前面说的转型时的投机和欺骗的特点。美国的转型是不可阻挡的,也就是说“乱”是必然的,有人还说是中国的崛起造成的。认为中国崛起造成美国的衰退,我认为从数字上也许是这样的,比如中国的造车量和城市化建设,只是当初日本崛起的时候,也是类似的会导致美国衰退的判断。后来几十年却是日本衰退,熵值不变。我认为只能说明一点,“变”是肯定的。MAGA当然喜欢川普带来的“变”,我认为是周期cycle,也就是我推荐的the fourth turning的描述解释。我个人不否定诋毁,也不赞成起哄,我认为变是必然,甚至,不是川普带来的变,而是川普被选来搞“乱”的。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5-07-05 17:46:14

https://youtu.be/Ot3iYzTKoD8?si=9ui3tJ5bWGhfQU2Z
---- 汤马斯索维尔评 OBBBA. 大视角!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5 17:41:51

马斯克的美国党成立了,看来美国可能进入3.0, 除非川普驱逐马斯克,哈哈. 中国的1.x,或者稳定,尤其是人为的强制稳定,我个人认为不符合大自然的规律的,唯一的不变是变. 即便是中国的不变循环,也还是不能违抗大自然的变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5-07-05 17:17:52

当然是主观判断,还好你没有坚持说中国的制度优越. 你当然也可以说中国是3.0,我说1.x指的是中国的不变本质,几千年的固化,技术如果不是引进的话,恐怕还是1.0,用你的话就是墒值低. 美国才250,就变化很大,不能持续了. 说年轻人没希望也是一个通缩环境衍生迹象,这是我的判断,你也不需要接受的.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5 14:48:13

美国的问题是转型时的焦虑和投机欺骗问题


西方的社科领域鲜有值得一读的论断。就象这个周期论,比三国演义里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能更高明吗?看到过一个说法,美国实际上仍然在与其它国家拉开距离,美国的问题仅仅是中国崛起。如果川普真能独裁,指挥国家搞建设,倒也有机会转型。可惜四年太短,他干不了什么就又要服从熵增原理被消耗掉了。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5 14:34:39

但是年轻人确实蛮痛苦的,整体没有希望。


这个判断完全是主观臆断。痛苦是因为没机会成马云吗?我也痛苦啊。整体没希望就更荒谬了,美国年轻人有什么希望?


slavery N.0 也是一个不知所云的说法。连衡量标准都没有方向性。为啥不是中国3.0 美国1.0?我也不论证中国制度一定更优,好坏可以主观评价。但给一个熵增原理做标准,能建立一个14亿人口规模的独裁政权,一定比3亿人口的民主政权熵增更低。有序度更高。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5-07-05 08:18:26

我不想争论美国中国谁的制度优越。你应该知道,我跟绝大多数人的观点认知是不同的,slavery N.0, 中国是1.x,美国是2.x。具体我以前写过很多,这里不展开了。

我平时美国中国两边都住一段时间,对中国的现状,我认为我是非常了解的,大城市退休人员和年长的,生活质量蛮好的,衣食无忧。但是年轻人确实蛮痛苦的,整体没有希望。中国的经济长时间处于通缩状态,按照我对经济的理解,一个国家的经济,如果长期处于通缩状态,那么就如同一个灾难的定时炸弹,原因我也不解释了。

美国的问题是转型时的焦虑和投机欺骗问题,The Fourth Turning, 有兴趣你可以google一下。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5 00:52:18

公众应该怎么对待呢?


我为美国制度进化设计的实时实名电子选举系统。全部官员的任期以秒计。以此淘汰撒谎的政客。可惜美国人民的素质低,不会觉醒。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5 00:47:03

你没有说中国这样的制度是为中国普通人的利益着想的.


这还用说吗?中共党员超过一亿人。川普拜登的选票都没有这个数量。中国的制度尽管也造就马云这样的巨富,但对普通人的利益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中国已经是最大的汽车市场了,绝大多数人拥有住房。吃得比美国人更好更丰富,还要怎样呢?脑袋瓜子坏了才执迷于选票。马斯克要成立美国党了。没用的选票又多了一个选项。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25-07-04 19:48:51

我想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被洗脑,所谓历史政治人物的“伟大”作用。我现在是不信那一套的,一直都在unlearn。我认为政治人物基本都是“二流子”。有的政治人物,为了自己的族群,似乎是做了很多,但是基本上对其他族群就是危害。以前西方搞出人道,baseline,持续了一段时间,主要也还是对西方族群之间,即便如此还是不会满足,也即是说各种底线还是会被跨越的。

我说过几次了,人和动物的区别是动物会满足,人却不会。动物的无羞耻是匹配其会满足的。人呢?人的不满足是确定的,那么就要看人是不是无羞耻了。政治人物,一般是无羞耻,或者是不择手段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5-07-04 19:08:27

北欧国家的优势是地缘,资源,风光旅游,每年政府又是实施高税收,人口基数也不高,而且国家也不会是扩张性质,实现全民福利政策的条件具备,贫富差距可控.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领导全球政治经济潮流,控制贫富差距是不容易的,现在,我认为不是控制贫富差距,而是破罐子破摔,偏偏这个时候川普出现了,我想绝不是巧合,更不是救世主出现. 对美国的前途,我很久就抱有悲观的倾向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4 18:10:50

我这里提出一个问题,我认为川普和他的智囊们,并不是以消除和减少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为目的的,我前面说的,川普和他的智囊们以前信誓旦旦,不仅仅是对别人,对公众的不诚实,也是对自己的不诚实. 一次,两次,多次,就形成pattern. 对自己都不诚实的政府领袖和官员,公众应该怎么对待呢?马斯克恐怕很有发言权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5-07-04 17:52:12

还好,你没有说中国这样的制度是为中国普通人的利益着想的.

在美国至少还能批评,中国恐怕得当心,按照我的slavery N.0的理论,美国有一天我也得当心的,现在还可以用用,过期作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5-07-04 17:42:22

作为一个美国这个国家的公民,所谓民主自由社会里,对待政府的政策和领导人,我想有几种选择,一是意识形态啦啦队,二是渴望救世主心态,三是热爱崇拜领袖,四是仇恨,讨厌,尤其是对某个官员的言行. 恐怕还有其他种类. 我想这些是正常的,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和义务. 我个人要求自己,绝不做useful idiot,以前我专门写过,分析过,intellectual上,逶过,释非,弯弯绕现象.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7-04 14:32:58

达里奥警告:这一赤字将在未来十年增加国家债务,使目前相当于每个美国家庭约23万美元的债务增加到每个家庭约42.5万美元。

This deficit would increase the national debt over the next decade, pushing the debt, currently the equivalent of about $230,000 per U.S. family, to about $425,000 per family, he warned.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7-04 14:29:58

桥水达里奥认为,这个法案,将导致美国每年赤字2万亿。

Dalio said the bill, which now heads to the president's desk to be signed into law, is expected to result in yearly deficits of $2 trillion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5-07-04 14:25:22

国债爆炸是必然的!老唐今天信口开河,说是按他这个法案,美国十年内将减赤8-11万亿。而白宫经济办公室的数据,十年将增加赤字近4万亿。

减赤11万亿,增赤4万亿,这也差的太玄乎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5-07-04 14:15:47

哪年发的纾困款?好像是最后一年七八月份吧?

在此之前,国债就增加了6万多个亿。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yumailca 留言时间:2025-07-04 14:14:08

川普的还债策略是赌他4年内能增加税源基数,


这是个奇怪的逻辑。把借债的策略,说成是还债的策略。翻看历史,两党鲜有实现预算平衡的时候,更妄论还债。没人关心国债爆炸,印钱是没有上限的。根本不用还债。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5-07-04 14:09:39

还有增加财政赤字,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


对普通人没必要,但对川普的近臣和金主很有必要。权力变现的玩法,如果不做就过期作废。民主制度下为美国公众利益着想,才是没有必要。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5-07-04 13:57:05

还是@施化博的建议好。凡事只做50%的判断,等看实施后的结果再做结论。特别是川普二期快速推进的政策,不论主媒或自媒体砖家,有多少一见川推就 jump the gun,有多少又是判断政5确的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499,3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国轰炸伊朗核设施后,接下来会
· 川普和马斯克是不是翻脸了?
· 川普会不会成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国股市债市!
· 中美贸易战能打到什么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远?
分类目录
【闲话】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国轰炸伊朗核设施后,接下来会
· 川普和马斯克是不是翻脸了?
· 川普会不会成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国股市债市!
· 中美贸易战能打到什么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远?
· 川普 泽连斯基 -- 马戏团?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存档目录
2025-07-02 - 2025-07-02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