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2025-06-05 01:05:14

川普新任期最明顯的,也是與以往的美國政治不同的,是作為世界首富的馬斯克從競選時的參與到川普連任後的DOGE,再到現在的離開。當然公開的,還有lip service馬斯克為了美國這個國家的前途,還有馬斯克對川普本人的認可,欣賞和信心。 我個人不認同公開的敘事。這篇,我想分享一下我個人的認知觀點。

我想分兩個方面來分享我的觀點。1,川普角度,2,馬斯克角度。

1,川普角度。

我個人認為,在富人圈子裡,川普從來都是被看不起的。川普真正的能力是reality show主持,川普的行事很大程度上出於他個人井底之蛙的認知驅動,和由此延申的想象和固執。一個不公開的事實是,川普不學習,不讀書,對世事和人性的sophistication, 不是從理性和邏輯的intellectual層面的研究和積累,而是自己的本能對待。很多人感到現在的川普跟幾十年前的川普,認知基本沒有改變對一個intellectual來說,這種“固執”是不可想象的。當川普得知馬斯克支持他時,我想川普本能感到自己獲得富人中像馬斯克這樣的高智商,非常成功的高科技創業者的支持,是一種肯定validation,是一種ego的極大滿足。至於馬斯克能幹什麼,比如DOGE,我在前面的博文中描述很多,不會改變美國政府的行為。我認為川普自己並不care的。否則川普不會搞那個BBBbig beautiful billBBB顯然刺激,甚至背叛了馬斯克。我個人認為川普根本就在胡搞,嘴硬而已,he does not know what he is doing。現在,非常明顯TACO是川普的習慣。我想多說已經毫無意義了。

 

2,馬斯克角度。

公開的,馬斯克支持川普,為了美國的前途,尤其是美國的woke,發展下去馬斯克認為會是毀滅美國的。私下裡,馬斯克自己兒子的變性,公開反對和指責馬斯克,對馬斯克的影響不小。另外,馬斯克本來跟美國政府的關係很僵,很多對馬斯克的business conducts的調查,目前不知道會是如何,我想,對馬斯克的影響也會是不小的。

 

我認為,馬斯克這次支持和參與川普新任期,開創了一個超級富豪公開左右和影響美國政府政策的先例。以前,富豪提供資金助選,而且富豪一般是不願意公開自己的行為的。這次馬斯克不僅僅提供資金助選。還親自參與制定和執行政府政策。這是不是測試或者引領一個新時代:超級富豪以後可以公開“購買”美國政府的政策。也就是,以後富豪的財富,比如,當美國出現萬億美元財富的富豪,其想左右和影響美國政府的政策是否會是很容易的。舉個例子,華爾街和華盛頓常識,如果某個富豪提供1 billion10億美元,幫助某人競選美國總統,成功似乎是必然的。

 

我想川普跟馬斯克分手是必然的,會不會翻臉?我們繼續看馬戲。


瀏覽(3483) (7) 評論(2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6-07 23:47:13

坊間有種說法,就是馬斯克dating第一夫人,川普也會CO的。我同意你的判斷,川普應該不是那種心狠手辣之輩。我覺得這是心理學一大課題,指的的是,川普這樣到底是愛自己還是恨自己?這個,我覺得真是一個課題,當然,我一般認為個人不重要,否則課題太多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6-07 22:41:42

有自己理念想幹事的最後與川普分裂自然不過,因為唐納德總是chicken out。馬屁精只要川普有權力有經濟利益應該會一直緊跟的。為什麼會是心理學難題?呵呵。

不過,川總也不老是chicken out的。這次似乎自尊心受到嚴重傷害,不理馬克斯了。會不會後面打擊報復?感覺不會。商人,自戀,好面子,吹牛皮,但這個人我覺得心腸還不壞,他自己說他人好。但是對好幾副他面善的畫像恨之入骨,現在掛在白宮的一副加工地的確很偉人深刻的樣子。呵呵。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6-07 20:47:14

關於advanced mRNA,我在觀察RFK Jr什麼時候跟川普翻臉?我認為川普會跟幾乎任何人翻臉的,原因是那些人當中,基本兩種人,一種是像馬斯克那樣有自己的使命和目的,想干“正事”,另一種添耍川普。這兩種人最後都會跟川普翻臉的,這個應該是心理學最大的課題。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6-07 20:32:37

兩個領域,space base and advanced mRNA。

目前世界上,space領域,俄羅斯傳統積累還是很強大,中國一直在追趕,或者夢想彎道超車,印度和其他,目前不重要。軍事用途,美國戰略其實早就清晰化了,地球常規戰爭,核戰爭,美國是打不贏的,唯有space領域,美國優勢明顯,而馬斯克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這次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也是一個試驗,同時一直耗下去,消耗資源,那樣俄羅斯的space領域就會受到資源的影響。但是,人類最奇怪的就是,人不能心想事成的,偏偏川普有自己的想法,或者川普的“weak mind”和any ways the winds blowing風格,驗證世事難料,唯一不變的是變。

我做個假設,如果中國對馬斯克伸出橄欖枝,俄羅斯也搞同樣的,馬斯克會如何?我想說的是,人不能心想事成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6-07 20:21:19

川普是reality show"大師",主持NBC reality show那麼多年。白宮對外,變成reality show是必然的。為什麼要那樣?我認為一是川普的BIG ego,有時還羞辱一下客人。二是起到造成MAGA支持者的參與的快感,again reality show特性。

關於川普和馬斯克的關係問題,我一直跟蹤的,目前我看到的公開報道,都不是重點,當然這需要一直跟蹤才能make sense,而不是情緒和意識形態following。我需要先聲明一下,我一般對“誰對誰錯"不感興趣,我感興趣他們各自在和想幹什麼。


分享一下我對川普馬斯克翻臉的原因認知。簡單就是馬斯克最主要的支持川普的動機目的,被川普打掉了。具體事件是馬斯克選定的NASA管理人,被川普否決了。同時川普在自己圈子裡,尤其是其女婿的影響下,選擇提供資金給一個伊朗難民變成億萬富翁的人,其一直服務NASA。看起來,馬斯克跟這位富豪是競爭關係。馬斯克有兩個使命,一個是送人到火星,另一個連接進入人的大腦神經網絡。送人到火星能不能實現,現實來說,並不是最主要的,建立low earth orbit space base,尤其是軍事用途是關鍵的一步,而且也是實用的。進入人的大腦並控制人的身體,covid搞的mRNA技術,試驗多年了,馬斯克在推CureVac. 兩者,都不是一個私人公司能實施的,資源的投入,是最起碼需要一個強大的國家資源投入。馬斯克本來信心滿滿,以為搞定川普也能搞定資源投入,應該沒想到,或者沒有研究了解川普的"人性".


回復 | 0
作者: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5-06-07 11:13:30

年初有個轟轟烈烈的川馬萬三駕馬車之說,半年不到,馬走了,這車怎麼拉?呵呵。

這兩位打架從政治理念,經濟利益,性格脾氣都可以分析出一堆原因理由,都成立,就看你選取什麼了。

川大總統隔三岔五喜歡在白宮開記者招待會。看見過很多他坐在桌子後面,臣子們側立傍邊的合影照。不知道我們這位showman大師這樣子安排的深意。

馬斯克告別會,川總送他一件禮物,遞這件據唐納德說不輕易送人的貴重禮品時屁股照樣粘在椅子上未起立,馬斯克低頭彎腰接了過來。好像是一把金鑰匙。什麼寓意呢?

你死我活的決鬥應該不會,但和好如初也不可能。傷害已經造成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7 08:58:08

金融領域國家層面有capital control的辦法,不到萬不得已,美國政府不會那樣,還是要保持資金自由開放,雙向流動。美元貶值一般是市場行為。而像中國,實施國家政府的capital control,資金本質上不能自由流動的,比如美元購匯政策。我前面說的解決債務問題時,用capital control的方法,政策貶值美元,那樣國債問題就能得到解決,但是世界對美國的信心信用會是大跌的。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6-07 04:11:44

從90年代中,我就注意到,美元印鈔只會短期貶值,很快就回升。Pattern 就是美帝在世界各地以各種或明或暗的方式製造混亂,各發達國家貨幣貶值:

1. 美元相對升值了。

2. 資金流入 美債/美元(一體兩面)和美股。也導致美元升值。


當然,真正的天花板是能否到期還息。這是2016開始有人擔心的。一旦發生或接近發生,就是世界大變局猛烈開始,我們已經經歷了:2019年香港返送中反革命暴亂和武漢瘟疫大流行全世界Lockdown.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7 01:37:58

目前,美國政府不可持續的債務問題有三種解決方法。1,賴賬,賴掉。2,擊鼓傳花,老花樣,繼續放債,而其也有買家。3,對美國國家財富重估,把美國國家資源monetized,用加密貨幣和stablecoin呈現價值,目前也有人認為黃金價格重估呈現,這個過程的結果是美元大貶值,那樣欠的幾十萬億債務,相比美國國家資源估值的幾百萬億,債務占比會是很小的。風險是,如何逐步貶值美元,既不明顯影響美國人的生活質量,又能保持美國強大國力。比如,如果美國不能重組完整的製造業,美元貶值,美國出口什麼呢?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7 01:17:36

usury,最古老的控制人方法。compound interest是最穩定的財富積累。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7 01:06:00

幾年前,當我開始思考slavery N.0的時候,困難的是unlearn,跳出意識形態是必要的前提。也就是,我開始不再相信救世主,不再被多年被教育被洗腦後反而自發的維護這種被洗腦被教育。那樣以後,看宗教,政治,哲學,社會,經濟,等等,就發現這些都是為了對人洗腦而設計,設置,服務的。why,為什麼要那樣?如果我是一個程序的設計者,我的程序,給人使用,我當然會是設計"圈套, 計謀,等等“ beat players。現在我認為地球人類是一種simulation,所謂reality,即便是身臨其境,也是虛幻的,更不用說藉助某種媒介,比如文字,圖像,等等的傳達。以前讀哲學,康德的things in itself一直讓我思考,也就是人自身作為某種傳播傳遞的媒介,本身是不可能access things in itself。現在的AI更是驗證,reality完全可以由AI生成的,不需要真的存在的。slavery本身只是人類自然的一個object,其屬性是可以隨時被更改,被替換,交易的,也就是說其存在的本質就是變化的,或者是一種巧合,這種現象居然被量子力學驗證,也被幾千年有記載的各種神秘學詳盡描述,比如佛教,印度教,以前我寫過的,東方的nothingness和西方的everyting之間flow。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6 22:52:25

@控制人是方法,目的是什麼呢?大的我早就猜測Slavery N.0,


在古代,除了軍事征服和搶奪,債務是產生奴隸的主要方式。中華兩千多年的秦儒奴隸奴才體系是比較另類的文明體系。


在地中海文明,各種形式產生的奴隸應該是人口的少數。歐洲近代除了奧斯曼帝國基本上沒有奴隸制了。

但是,好像是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後,隨着美帝消費主義的興起,在工業國家中,超前/負債消費越來越興盛,也就是,人人負債,和政府負債,很多時候超越短期信貸的本意---資金周轉。有皆有還,再借不難。

感覺上,似乎與古代的債務奴隸有什麼關係?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6-06 22:05:25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走上不斷赤字的道路,二十多年積累成近37萬億美元的國債。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6 22:03:16

反恐是一個很明顯的excuse,推出愛國法案,全方位監控,而且不需要公開。後來covid,疫苗控制人的身體,現在和以後AI, 控制人的感知,人為建立reality。比如現在用AI生成各種reality。 這些都需要技術和管控機構和辦法。 Palantir和Xai,兩個公司,加上那幾個usual suspects,所有的關於人的數據,AI建模,各種what if scenarios。


但是我個人怎麼的都還是要把這些跟如何處理美國的國債聯繫起來來看,來思考。控制人是方法,目的是什麼呢?大的我早就猜測Slavery N.0, 具體細節,我想川普,馬斯克,還有其他,只是不同的版本。 我個人並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搞這些似乎是必然的,退一步,公正和truth,AI時代,恐怕是illusion,但是human decency是必須的,不能沒有羞恥,不能毫無底線的胡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6 21:48:59

以前我寫過,美國這個國家克林頓當總統的那幾年,政府財政是平衡和盈餘的。對此我做了比較深入的研讀,主要原因是social security payroll tax的增加,記得那時我剛工作,幾年中,payroll tax上限從六萬多美元一年到十幾萬,也就是美國財政中social security fund surplus的原因。小布什上台,911,反恐,打伊拉克,目前太多的資料,信息,到底為了什麼?沒有明確的答案,我認為也不可能有明確的答案。另外經濟上接納中國到WTO, 全方位建立中國作為全球製造業中心,僅僅是經濟層面的考量?與此同時,美國財政走上不斷赤字的道路,二十多年積累成近萬億美元的國債。政府每年財政需要7萬億美元,其中國債利息需要支付1萬多億。馬斯克跟川普公開的矛盾,主要就是這個債務走向問題,馬斯克警告美國會破產,川普根本不在乎。美國政府借的錢用到哪裡去了呢?馬斯克的DOGE,雷聲大,被川普利用,我也寫過,不會影響美國政府的行為,國會會是掐死它的。果然這個BBB是第一步。兩個問題,第一過去的錢到哪裡去了? 查的清嗎?我想查不清的。第二,以後怎麼辦? 怎麼持續?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6-06 18:32:12

@ 只是對平民的數據獲得必需走一定的法律途徑。


從小布什政府911開始,基本就是推行批髮式監控,“一定的法律途徑”基本上崩壞,日漸變本加厲。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6 16:13:49

美國政/軍方對全國的監聽和數據收集一直都在進行。只是對平民的數據獲得必需走一定的法律途徑。油管有個“Monkey Wrex”頻道,一周兩次分析美軍的高空監聽飛機/氣球的監聽地點和範圍。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6 15:29:31

"維基解密(Wikileak)6日發文指出,這是因為川普政府正在加大與監控科技巨擘、美國大數據分析企業“帕蘭泰爾技術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的合作,該公司與以色列及美國中情局(CIA)關係密切,在川普授意下正在建立“全國人民監視系統”,這點與馬斯克為首的自由派MAGA理念相左。"

https://news.creaders.net/us/2025/06/06/2877401.html

不知有多真?


此類項目,如稜鏡項目始作俑者是小布什政府,川普若如其各前任不斷加強加寬這類監控,也許就是川普各種“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最厲害最根本的陳倉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6 08:29:37

我想很快會有驗證,川普的確是TACO。我分享我個人的unlearn經歷感受,以前我對極左非常討厭,現在我感到意識形態都是讓我討厭的。人的本性中的decency,我感到挺重要的,不能不知羞恥和無節制的bully。上次我分享了,人和動物的最根本的區別是人不會滿足,但是還有moral,動物會滿足,但是沒有羞恥。我用這個來衡量政治人物。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6-06 02:57:15

大致同意,某些細節是否真實無關緊要,例如:“我認為馬斯克是被川普解僱的,否則翻臉的程度不會如此激烈。”


去年川普當選前,我是看了幾集 Joe Rogan Show 。我通常是不會看這種三小時的Talk Show, 45-60分鐘是我的極限。

但我硬擠出時間和精力,看其對川普和馬斯克的對話,基本足本看完。本來期盼着大笑婆的訪談,我準備硬着頭皮捂着鼻子看笑話,可惜她不接招,然而,我不失望,不用太難受了。


川普當選後也看過三個內閣成員提名聽證會,也基本上足本看完。


所以,我很明白這兩位都是強悍,精力充沛而高度自戀(他們也很有資格自戀)的人,能夠緊密合作了半年,實在是某種奇蹟。川普也收斂和內斂了很多。


兩個強悍的親密朋友鬧交打交並不罕見。根據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mes_Stewart, 斯圖爾特與方達分別為忠實的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支持者。1947年,個性溫文有禮的吉米·斯圖爾特,竟也因為政治而與亨利·方達劇烈爭執,甚至揮拳相向,不過兩人之後又言歸於好,並且從此再也不談政治。據他們兩人各自的子女回憶,兩位老朋友除了工作以外,最喜歡默不作聲的一起做飛機模型。


不過馬斯克曬川普不公開那麼什麼斯坦名單是因為自己也在名單上,就太過Low 了。。。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6-05 19:39:56

我認為馬斯克是被川普解僱的,否則翻臉的程度不會如此激烈。馬斯克顯然獲得了政府預算的歷史數據,他的XAI的價值會是更高了。川普的圈子,顯然不喜歡馬斯克,但是我認為川普本人會是恐懼馬斯克的,因為馬斯克的資源可以定點精準打擊川普。我認為兩邊都會是妥協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6-05 19:00:49

表面和公開的,我一般只當作馬戲show。馬斯克不傻,到底為何這樣支持川普,現在卻又如此,如果單純是為了美國的前途,我是不信的。我認為超級富豪加上intellectual,馬斯克顯然屬於這類,有自己的理念,並且也有資源推動自己的理念,所謂人生的意義。但是不可能沒有現實的考慮。理念和現實,到底哪一方面權重?天使地利人和。川普的現實和理念?其中個人的ego成分太重了,難道馬斯克的聰明看不出來?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6-05 13:09:40

“超級富豪直接介入政治,左右操縱政府政策,“


更準確地說,資本主義社會是超級富豪一直在左右政治政客。現在與以前的區別是公開和暗地而已。本來權錢交易是一道道德底線,只能暗中進行。現在美國退化到公眾可以接受公開的權錢交易的地步。接下來的看點,是道德滑坡可以走多遠。

回復 | 0
作者:白草 留言時間:2025-06-05 13:04:59

已經公開翻臉了。還有什麼疑問的? 以前看過一個說法,民意是來回搖擺的,一個政客如果一生堅持一個觀點,總有一段時間是與民意吻合的,不需要智慧,只需要運氣。而且成功後還有立場堅定的美譽。川普正好趕上了民主黨的對手都比較差,希拉里哈里斯都是女性。美國還沒有進化到支持男女平等的地步。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5 05:11:50

川普搞啥,我覺得不重要,基本上是TACO,我認為大家都在等拖過這幾年。馬斯克的舉動是觀察點,超級富豪直接介入政治,左右操縱政府政策,我認為會是接下來的看點。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6-05 02:12:44

主流傳媒和黨媒這幾個禮拜都在大肆宣揚馬斯克是黯然被迫離場。但我記得很清楚,其上場前已經大家講得很清楚,根據法例和法例的空隙,他只能做100天左右,有各種限制。他和川普都有強大的自聘的法律團隊,應該不會讓自己墮入法網。


馬斯克最近大罵川普的大美法案,是罵此法案不夠大不夠美。我的直覺是兩者在唱雙簧,志在中期選舉。


主流傳媒和黨媒一直唱川普的是草台班子,這兩個禮拜更與民主黨一齊唱川普是縮頭烏龜 TACO, 完全無視川普基本上是老套招的進兩步,退一步。

他們不是真的看不到,而是對格局和局勢的急劇改變奈何而自High.


@當美國出現萬億美元財富的富豪,其想左右和影響美國政府的政策是否會是很容易的。華爾街和華盛頓常識,如果某個富豪提供1 billion,10億美元,幫助某人競選美國總統,成功似乎是必然的。


一百多年來基本如是。《紙牌屋》有類似的橋段:那位年輕英俊的總統是某能源大亨一路培養捧上台的。


回復 | 2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43,35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