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268,5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赌川普被赶下台能行吗?
· 中美贸易战和习近平终身主席
· 给lone-shepherd博主关于我给他贴
· 习主席真男儿,600亿美元升级以牙
· 川普还能和平演变中国吗?
· 北戴河是否该改名新遵义
· 川普到底想对中国干啥?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闲话】
 · 赌川普被赶下台能行吗?
 · 中美贸易战和习近平终身主席
 · 给lone-shepherd博主关于我给他贴标
 · 习主席真男儿,600亿美元升级以牙还
 · 川普还能和平演变中国吗?
 · 北戴河是否该改名新遵义
 · 川普到底想对中国干啥?
 · 我对尼采Will to power的理解
 · 谈谈我对中方的中美贸易战对策的理
 ·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
存档目录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3/01/2016 - 03/31/2016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是和平演变中国的最好的机会(滚动更新) 2018-04-27 10:12:10

2017年的1月,我写过一篇关于川普对中共政权可能的影响的博文如下:(现在看来这篇可以一字不改)

“很多华人有一种恐慌,认为川普要打压中国,会跟中国闹翻,甚至可能演变成战争,包括美国国内的一些智库和老牌外交家和中国通们也有类似的担心,我认为这种担心是正常的,因为中美关系过去几十年太predictable了,reset和川普的处事方式和一些言论的确让人不安逸。我个人认为中美关系不会变坏,会变得更好,以下是我的几点观察:

  1. 川普在他写的畅销书里详细介绍了他谈生意时总是开始给个对方无法接受的offer,然后谈判达到他要的价,他的技巧还会是如此。我认为这种方式会更好,先把最坏的可能性亮给对方,然后坚持谈判,达到自己的要价。虽然结果不明确,但是也可以管控的。比较那些跟中共讲理念的,帮助中共找solution的大师们的意淫方式,这种方式要对美国好的多。说白了,不会因为中共有时愿意听建议而感到虚荣和想当然,忘了自己是在谈生意。中国和美国是处在两个不同文明阶段的国家,有的只是生意上的紧密关系,而不是价值观方面。

  2. 川普的大嘴和出语惊人很好的牵制了媒体,因为美国媒体受政治正确的腐蚀,已经变的那么的脆弱和敏感。

  3. 中共的中国政府管理中国还是依赖技术官僚,这是这几年我去印度长待和中国出差工作感受到的最强烈的区别。中国官场贪污,但是技术官僚们在干事,印度民选的政客在贪污,但是热衷于理念的辩论和争论,不干事。技术官僚管理的国家经济不会出现大问题,原因是管控方法和选项非常多。日本就是一个例子,因为强大的技术官僚体系,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和国力还是名列前茅的。

  4. 川普和中共会有一段磨合期,谈判后,中共最终会满足川普的offer,因为中共没有其他的选择。

  5. 攮外必先安内还是中国统治者的法宝,所以中共会满足川普的offer的,没准,依靠那个聪明实干的技术官僚体系,真正有利于两国的公平互动机制才能得以建立,而不是像美国的前任几届总统那样迁就中国。

  6. 战争是不可能的,没有人能承担起后果。

  7.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的不平衡本来就需要调整,中共也是乐意那么做的,面子保护好就行。

  8. 说不定习大大要靠川普的帮忙连任下去,主观上是乐于看中国有“磨难”的,那样才有理由连任。

  9. 欧洲是世界大战的源头,其主要原因就是德国人的自作聪明,总觉得自己是能找到欧洲问题的solution的。现在的欧洲难民和前段时间的希腊问题也是如此。中国和俄罗斯都不是自信的民族,根本就没有意识要找什么世界的solution。美国闭关自守也不是为了要给世界找solution,而是让美国把自己的根基搞扎实。我觉得那样其实挺好的。有时候自生自灭是必然的。”


川普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引起中国国内的那些反应是很正常的,对川普政府在芯片和其他贸易方面的动作,中国国内不外乎先说狠话,再喊口号,然后发誓要自力更生,等等。在我看来就如同此文的标题,其实这的确是和平演变中国的一次机会或者叫战略选项。中国过去几十年在高科技上的投入是海量的,就连芯片领域也是非常高的投资,但是目前来看效果是很差的。接下来再搞加大投入,如果不改变成金融公平融资,法治的市场竞争,人才自由发挥,还是要用举一国之力的话,那么结果是可以预料的。我想习近平在海南是要搞上述的试点的。

关于北韩核问题,川普一直在强调习近平的作用,我认为他是真诚的。问题是习近平为什么要帮助搞定北韩核问题,以前我曾经也写过。另外川普愿意谈从南韩撤军。把南韩吓慌了。我认为川普跟习和日本也是这么说明的,我们美国撤军,让你们互相打好了,那样反而把习,安培,文在寅,包括金三都吓住了。几乎没有人从这个角度看北韩问题解决方案,但是我认为如果必要川普会撤军的。如果听任金三完成核武装,即便美国选择不打,日本也会很快拥有核武器,美国也已经跟日本达成协议,需要的话会在几天内运送高精武器武装日本,日本也在试图修改和平宪法,具体也已经订购F-35隐形飞机,等等。我相信习近平和幕僚们研讨一下就会明白,日本有了核武装,然后再把台湾纳入保护范围,中国梦不仅是个醒不过来的梦,连中国所有其他的国家蓝图和计划都要泡汤。

台湾问题,宣布独立恐怕目前还不会,但是将来某一天台湾恐怕会是一个独立的国家,那些关于中国会武力征服台湾的叫喊,说老实话,跟自己芯片自力更生一样,属于口号。且不说大有疑问的共军实际战力,连最新的第二艘航母还没下水,就要被淘汰了。美国国防部长最近反复强调美国的军事力量现在要转移到对付中国和俄罗斯方面来了,中国要跟美国搞军备竞赛的话,基本上会步前苏联的后尘。收买台湾的人心,恐怕也是痴心梦想。

中国还有什么选择?做老二吧,以前邓小平搞了个“韬光养晦”,朱镕基说了来给美国人消消气,习大反复强调中美关系一千个理由要搞好,这些可都是中国人老祖宗传下来的智慧啊,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中国政府是“精明”的政府,相信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会发明一个新的说法的。

再看美国国内的问题,中期选举,川普要避免被弹劾,要连任,原来的44%的选票还是不够的。要稳住自己的base,还要获得几个百分点的选票,对川普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也是老川对某个上了50%的poll特别兴奋。最近几天连着看了Netflix一个多集介绍川普的纪录片,让我更加明确,美国人目前的最佳选择还是击鼓传花,也许在一个碎片化的社会里,人们不会再为了某个信念而战了。碎片化社会,极端分子比较容易获得声音的传播,煽动起人们内心的焦虑和不安,但是平时的生活,人们还是选择唱歌跳舞逛酒吧,让自己的内心获得安慰和达到某种平衡的。


浏览(2984) (7)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5-03 17:54:32

川普在和平演变美国。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4-30 09:22:15

19大后,改革派全军覆没,大陆改革的机会现在等于零。

习胖金胖已做好了局,只给川普击鼓传花这一条路走,如果美国也被他们收服了,那么中国就没希望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30 01:15:30

华山承认自己到美国来做二等公民,当然没尊也。所以还念念不忘“中国”的尊严可以给自己壮胆。尊严是个人层面的诉求,跟国家没关系,硬要把自己个人的尊严绑在一个国家集体上,我就不用再多说了。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9 23:54:14
远方,别再欺骗自己了。已经承认来美当二等公民,还谈什么“尊严”?美国是淘金者的乐园,来者都是淘金的。淘到金才有所谓“尊严”,淘不到的,作低端工作,或流落街头,“尊严”是与你无缘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8 21:51:42

“有些基本的概念应该知道,美国这次能选出(尤其是共和党初选)川普这种无论过去什么时候都不可能选的总统,是因为社会整体比过去不行了,因此才出现了mob 政治第一次在战后美国做大的现象。

也就是美国的国力不如过去了,资源分配紧张,所以社会矛盾必然激化,导致部落文化占领了社会的必然。这不是川普当选能解决的问题。”

有时间回复一下。这是我博文说的碎片化社会现象。这个现象难道不是因为有了太多像西岸和华山的这样移民,充分享受美国的自由人权和经济福利,却还是希望在美国建一个小中国来维护中国的尊严?在这样的碎片社会里,极端口号是很有号召力的,川普能当选也是这种碎片化社会里用他的某些极端口号,比如建墙来获得选票的。我只是鄙视有些人到美国来享受美国所有的权利,却还是要把自己在美国获得的个人的尊严被所谓中国国家的尊严取代甚至被践踏。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21:41:40

“有个问题远方一直在回避,特朗普上台才一年半,过去大部分时间,起码奥巴马八年,在白左的统治下,你们是怎么混过来的,夹着尾巴也不能夹那么长时间不出气的吧?”

华山挺有意思,总想挖点个人材料。告诉你,个人主义的人的生活里国家政治的发展只是非常小的一点点。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4-28 21:22:37

必须得有好的愿望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21:21:39

我比较喜欢华山的直白,比如华山说他到美国来移民是为了钱。这一点跟那些说是要把钱分给穷人的人不同,相信好不容易在美国挣的钱也不愿意分出去的。我认为人有两个基本诉求,一个是好的物质生活,也就是挣钱。另一个就是尊严。尊严是个个人价值观的诉求,不一样也很正常。从个人层面出发的尊严和国家集体层面的尊严取代个人尊严或者个人跟着集体起哄。在美国挣了钱,却还要保住中国这个国家和集体的“尊严”,这是什么?我不用多说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4-28 21:14:54

我们有相似的观点,也有不同,大家平等平和交流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8 21:13:21

西岸一贯的风格。不过我建议西岸博要等中美贸易协议发表后再这么讲,否则要被习大大掌嘴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blanchill 留言时间:2018-04-28 21:11:48

你什么观点?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4-28 14:37:45

愿望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14:31:31
远方,只要别装腔作势,来神马自由平等人权后现代,直接说美国的钱好混就得了。这也是99%来美移民的真实原因。特朗普老爷子,日尔曼的优越感都可抛弃,来美国做拉皮条生意,你说他是为了自由,还是人权?
有个问题远方一直在回避,特朗普上台才一年半,过去大部分时间,起码奥巴马八年,在白左的统治下,你们是怎么混过来的,夹着尾巴也不能夹那么长时间不出气的吧?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04-28 10:59:35

同意很长时间中美不会有大冲突,根本原因还是中国需要一个和平环境,因此中国肯做出让步(我的几篇博文说到)。

然而中美关系不会越来越好,这跟谁当美国总统没关系,跟中美实力接近有关。既然如此,台湾独立没可能性,除非大陆崩溃。

即使中国像你说的和平演变,也不可能成为美国盟友,看看俄罗斯就清楚了。

回复 | 6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8 10:40:09

有些基本的概念应该知道,美国这次能选出(尤其是共和党初选)川普这种无论过去什么时候都不可能选的总统,是因为社会整体比过去不行了,因此才出现了mob 政治第一次在战后美国做大的现象。

也就是美国的国力不如过去了,资源分配紧张,所以社会矛盾必然激化,导致部落文化占领了社会的必然。

这不是川普当选能解决的问题。

其实回中国看看,对比美国能感受到的最大区别是中国目前是个在向上的国家,而美国仅仅是比英国和日本好点(后两者的没落是哪怕作为游客也能明显感到的)。

第二就是川普这种人你打死他也不敢发动大规模战争,因为不仅仅是他没有政治资源(发动战争就是替罪羊的角色,他不会不懂),也是因为他的性格属于最自卑的那种,bullying是他过去一贯的做法,欺软怕硬,一辈子就是靠诈胡,难怪连香港那些房地产商都公开看不起他,甚至剥夺了他的飞机(那些有他名字的飞机如今并不是他的,而是他入股的提供私人飞机服务的公司的,他占有的比例很小)。

这些概念中国人迟早会了解,尤其是这次贸易之后。贸易战川普基本没有多少筹码,毕竟是他挑起的,也就是闭关锁国的方式,历史证明没戏,大萧条就是因为这种方式发生的。而中国尽管把美国作为最大的市场,但并不是没有其他市场,尤其是储蓄率的影响使得中国拖得起,而美国拖不起。

因而川普的出现客观上导致中国更认为自己的模式的有效性。毕竟追随美国只会落得欧盟和日本的下场,被美国随时剪羊毛而没有多少选择,这是如今大家都看得见的。

回复 | 1
作者:blanchill 留言时间:2018-04-28 09:59:12

连enquiry和offer都搞不清楚的人就别谈深奥的东西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8-04-28 08:45:53

你比我还悲观,哈哈。人类是不会停在那儿的,中国即便相对固化,开了国门,也不会停在那儿的。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8-04-28 08:39:08

问题是,和平演变了又如何?

看看当今在北美的诸位,都抱怨在职场干不过某某族裔,更不用说“主流精英”了。但问题又来了:我们羡慕的某族裔或“主流精英”或主流社会,过得又如何呢?他们真的幸福吗?

乌托邦也许才是和平演变的“实底”:就像是骆驼祥子脑子里梦想的,属于自己的,能够让自己在东交民巷风光一把的黄包车队?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4-28 08:04:36

“财富是啥? 指挥别人做事的凭证而已。 中国权贵把财富转移到国外也就失去了控制中国的作用。中国国家提供防波堤,也就是稳定的经济和社会环境, 私有资本提供活力和决策错误容忍, 差不多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制度了。 决策失误容忍是个新概念, 需要逐渐定义完善。 以住房为例, 国家可以建房然后分配, 但是住户会百般刁难让决策官员苦不堪言。 而被开发商坑了, 政府就变好人了。 社会主义制度设计的缺陷就在这里。”这个我基本同意。我国政府技术官僚们管控经济的能力是很强的,现在只是要看依赖外贸是不是能长久持续,所以中美贸易战会倒逼国内变革的。把老百姓的消费提上去还需要好几个因素:1,分配的公平,2,如何解决房地产的泡沫,3,如何提供让人放心的社会保障safety net,包括医疗和养老。我每月回上海,我认为上海就做的很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4-28 07:59:52

“不知道怎么判断韩国会害怕美国撤军。 中国威胁所以需要美国驻军? 事实可能与这个判断恰好相反, 韩国总统接连入狱横死几乎都与阳光政策有关。 日本广场协议刻骨铭心。”

美国国防部长这几天放话了,可以跟北韩谈撤军。南北韩最高和最终目标是和平统一,像德国那样。川普的不同是他不惧战,这是以前北韩核问题不敢触及的选项。如果中,日,南北韩都认为北韩核武继续下去,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而且美国人会很快动武,我们就看来现在的发展态势。如果南韩反对美国动武,川普就明确美国就撤军。我认为私下就是这么展开的。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8 07:52:38

财富是啥? 指挥别人做事的凭证而已。 中国权贵把财富转移到国外也就失去了控制中国的作用。中国国家提供防波堤,也就是稳定的经济和社会环境, 私有资本提供活力和决策错误容忍, 差不多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制度了。 决策失误容忍是个新概念, 需要逐渐定义完善。 以住房为例, 国家可以建房然后分配, 但是住户会百般刁难让决策官员苦不堪言。 而被开发商坑了, 政府就变好人了。 社会主义制度设计的缺陷就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8 07:47:14

不知道怎么判断韩国会害怕美国撤军。 中国威胁所以需要美国驻军? 事实可能与这个判断恰好相反, 韩国总统接连入狱横死几乎都与阳光政策有关。 日本广场协议刻骨铭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8 07:28:01

我的关于北韩和问题解决进展顺利的判断:川普愿意谈从南韩撤军。把南韩吓慌了。我认为川普跟习和日本也是这么说明的,我们美国撤军,让你们互相打好了,那样反而把习,安培,文在寅,包括金三都吓住了。几乎没有人从这个角度看北韩问题解决方案,但是我认为如果必要川普会撤军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05:50:20

你说那么多中国的权贵,把巨量资产放在美国是什么狗?喊口号号召中国老百姓要自力更生很容易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05:46:12

我个人认为目前跟着美国混是最好的选择。就像我个人选择来美国移民和发展。你当然可以不同意。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04:48:16
美国人要是总跟着英国人混,连美丽坚合众国都是妄想。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02:46:12

“古来强国在何方,罗马,奥斯曼,日不落帝国,野草荒冢埋没了。”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伟大的中华文明。喊口号是没用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02:35:03

这个观点我同意,所谓十年风水轮流转。问题是现在美国还是老大。中国最好的选择是跟着美国混,就跟以前一样。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8 01:22:55
如果能认识到人类不会停止不前,那老大老二论就是谬论。古来强国在何方,罗马,奥斯曼,日不落帝国,野草荒冢埋没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8-04-27 21:05:44

喊杀是一种虚弱,谢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4-27 21:04:33

中国国内不是铁板一块。更不是社会主义的平均分配。统治者也知道需要市场来合理调节和分配资源。有人说中国是权贵资本主义,表面是看是这样的,但是我想更深入的看一看。资本的来源和积累在中国过去的几十年是比较成功的。权贵们的确是获取了相当比例的资本。一个问题是要回溯和清算权贵们的资本获得的不正当,这恐怕会是非常的不容易。我的问题是,即便权贵们有钱了,怎么继续保持下去呢?没有一个公平法治的环境,资本的运用就会出现问题。而以国家形式来主导经济从根本上与人性所需要的私有是不匹配的。这不,权贵们把大量的资产放在美国和海外。爱因斯坦的话:“国家是为人而设立的,而人不是为国家而生存。”中国的权贵们都知道这是正确的,也是他们获得外国护照给他们的家人子女安排好海外的退路的理论支持,但是在中国国内非要颠倒过来。颠倒过来的目的,不外乎是一种继续积累资本财富的手段。问题是大量的中国老百姓目前并不这么认为的,他们钻在自己可竞争获取的一些范围和机会里。在中国,只要老百姓有机会赚钱,社会稳定就会是有保障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7 20:36:30

没有什么“最后”,人类历史充分说明人是不会停在那儿的。即便是中国想固定固化在某一个社会形态也是不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18-04-27 20:34:20

是这样的。整天做梦要做老大,最后可能老二都做不成。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4-27 20:33:36

你也是要被习大掌嘴的。这里好几位博主已经被掌嘴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18-04-27 20:32:14

你要是川普的推特后面的留言,那么多人各种各样的角度,语言在骂他,羞辱他,你就会修改你的观点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8-04-27 20:29:36

Thx

回复 | 1
作者: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8-04-27 20:22:53

”社会主义好“就一条疯狗! 哪对猪狗下的这败类啊?口口声声喊杀,你自已抱个炸弹去啊?畜牲! 一个文盲痞子吃着美国福利的老头整天在这上串下跳。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4-27 17:40:44

在封建传统深厚的国家搞“社会主义”, 很可能搞成了社会法西斯主义,毫无人性,一切以政治口号为准则。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7 16:50:33

如果“最好”不”好“,那就是“最后”了。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8-04-27 16:06:39

接下来中国会被边缘化,老二都做不成,人家都不跟你玩了,还老二?老二,老三。。。都是那些在世界舞台中心的国家,你一个异端邪教国,连人家圈子都进不去,唯一能得到的关照,是被遏制。。。以后所能参加的国际会谈,就是谈谈你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别国的事情轮不到你参和了,安理会的一票否决权,迟早要被扒掉。。。

回复 | 0
作者: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8-04-27 14:00:16

什么乱七八糟的屁文,浪费时间!“碎片化社会”?碎片化的文章!台湾独立?做梦吧!每月向岛上发一枚火箭弹,不出两年,台湾岛一定变成鬼岛!鬼岛上会有这么多白痴呢?与这些人统一只能把大陆搞坏,不如消灭为好!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18-04-27 13:19:04

看世事看反了吧? 串子不是正在照着中国俄国朝鲜领导的样子和平演变美国吗?

回复 | 1
作者:BFTS 留言时间:2018-04-27 10:28:17

[碎片化社会,极端分子比较容易获得声音的传播,煽动起人们内心的焦虑和不安,但是平时的生活,人们还是选择唱歌跳舞逛酒吧,让自己的内心获得安慰和达到某种平衡的。]

》你的这个说法值得点赞!

回复 | 0
共有43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