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eiqian2016的博客
  暂略
网络日志正文
什么使教会中毒?——读菲利普·扬西博客有感(转贴谨供参考) 2021-11-03 20:44:23

转贴谨供参考

《什么使教会中毒?— 读菲利普·扬西博客有感》(作者:祂必作王,2021年10月30日)

最近有弟兄姐妹在教会的微信群里贴了一篇菲利普·扬西(Philip Yancey)的博客文章《什么使教会中毒?What makes a church toxic?》 。菲利普·扬西是何方人士,本人孤陋寡闻,从未听闻,其文章当然也从未拜读过,但是光这篇博文的标题就引起了笔者莫大的兴趣。

最近几年,笔者观察到教会各种现象,也深以为教会确实是有中毒的表现。怎么说呢?先随手列举个例子来说吧。

教会的微信群,本着言论自由的原则,大家都可以凭感动发文,凡是关乎信仰的,好像被封杀的机率比较小,不太会有被指责甚至被踢出群的危险。

但是,一旦涉及政治或者思想之自由的讨论,风险就很大,常常有反对派跳出来挑衅:“牧师多次在讲台上说了,教会里不能谈政治。” 或者说: “这个平台是专门用来传递教会信息的地方,请不要发布与之无关的东西。” 云云。

于是教会的微信群就成了聚会通知,旧物买卖,车辆交易,租房买房,寻友求偶、理发购物的交流地。有真理的讨论吗?没有!因为一讨论真理就容易吵架,影响彼此相爱和教会的合一。

除非你跟我说,政治不在真理的讨论之列,它不属于真理的涵盖范畴。那么抱歉,没有是理所当然的,不值得大惊小怪。

教会微信群除了发帖,偶尔也包括祷告,但多半是为弟兄姐妹找工作,找对象,医疾病等等各种属地的、暂时的需要来祷告。

有为国家,为执政掌权的祷告吗?没有!因为一祷告就有为某个政治人物站台的嫌疑,一祷告反对派就很不高兴,影响教会合一。再说那些祷告也太遥远了,自己阿猫阿狗的事都还没顾好,哪有什么负担,关心神的国度。

如果你所在教会的微信群不是这样的,上面两个设问句都可以响亮地回答 “有” 的话,感谢神,恭喜你,有这样的教会,太幸运了。不然的话,教会真的是有中毒的征兆。

但是不是就是中的作者所写的那几条毒呢?细细看来,感触良多。

他所说的第一种毒是“恐惧”。听上去很对不是?但是一看到这一句就感觉不对头了,“It was hard to hear the gospel as good news when most sermons centered on sin and hell. “ (当大多数讲道以罪和地狱为中心的时候,就很难让人听到作为好消息的福音)这一句让人精神恍惚,以为穿越了时空,看到了百年前的美国教会。再一看博文发布时间,是本年度的十月。

福音确实是好消息,为什么说是好消息呢?就是因为人在罪中堕落,无法自救,耶稣基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替罪人死,使一切相信他的人可以免去罪的刑罚,不至于在神的公义审判中落在地狱里灭亡,反而有永生的盼望。

约翰福音3章16节的经文大家都耳熟能详。

请问这样的好消息可以回避罪,回避审判吗?不可能回避的。好消息的核心必然联系到罪,联系到地狱和神公义的审判,也联系到天堂和神慈爱的拯救。

离开这个核心讲福音的好消息,就变成讲成功神学,或者落在只讲爱和恩典,不讲罪和审判的 “恩典福音” 里。那样的福音并非是全备的福音。

今日教会这种 “恩典福音” 的讲道还少吗?实话实说,今天美国堕落到如此的光景,正是教会的讲台长年灌输这种鸡汤的直接后果,跟教会的讲台讨好会众过于讨好神有不可分割的关联。作者竟然认为这样关于罪和审判的道令人恐惧,所以谈不上是好消息。

“因为依着神的意思忧愁,就生出没有后悔的懊悔来,以致得救;但世俗的忧愁,是叫人死。” “你看,你们因着神的意思忧愁,从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自诉、自恨、恐惧、想念、热心、责罚;在这一切事上,你们都表明自己是洁净的。”(哥林多后书7:10-11)

真理的道使人产生对神的惧怕,这种惧怕是对真神一种神圣的敬畏,可以帮助人生发悔改之意。“因为我们的神是烈火” (希伯来书12:29),“神是轻慢不得的” (加拉太书6:7)“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 (马太福音10:28)

惧怕、敬畏神是一种神圣的情感!今天美国的各种乱象显明,今天美国的基督徒对神的惧怕和敬畏远远不够。如果真惧怕和敬畏神,敢支持流产堕胎?如果真惧怕和敬畏神,敢支持LGBTQ+? 如果真惧怕和敬畏神,敢投那个支持上述反圣经价值观的政党的票?敢投票给属于那个政党的候选人,就是公然在他们一切抵挡神的恶上有份!

讲台的信息难道叫会众高兴就满意了?光会众高兴有意义吗?神高不高兴呢?如果传讲的信息无非都是信了耶稣可以得到这样或那样的好处,那这样的好消息跟劝人信菩萨和烧香拜佛有什么区别?耶稣无非也变成人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而使用的工具。

恕我直言,正是教会的讲台回避讲真理的道和全备的福音,少讲甚至不讲末日的信息,包括主耶稣再来,教会将面临公义的审判,很多基督徒才那么是非不清,真假不辨,被主流媒体散布的各种假消息弄瞎了心眼。

今日教会的讲台充斥着自娱自乐、自高自大,不痛不痒,对周遭事物不闻不问的 “道”,知识头脑的教训一大堆,但缺少直击心扉,扣问灵魂,令人悔改的道。永远都是 “悦人耳目” 的 “好消息” 的 “福音”,因着人缺少对神的敬畏,而带不出生命和能力的果效,这才是教会中毒的原因之一。

作者说的教会的第二种毒是 “排除异己”。听上去也很正确,因着耶稣基督的爱,每一个人都应该被欢迎来到神的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这早已经超越阶级和种族而成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但是看到这一句又觉得作者在思考这个问题上有偏差了,“I know many churches that just happen to comprise people of the same class, race, and political persuasion. “ (我知道许多教会恰好包括了相同阶层,种族和政治说教的人)提到同样的政治说教,笔者就来了精神。

如果每个基督徒都以基督的心为心,都把个人的想法意见放下来,顺服神的旨意,那么这样的政见是不是就变成一样的了呢?如果这个命题不成立,那么等于是说主耶稣在选国家领导人这件大事上并没有什么定见,大家随便怎么选都是神的旨意,也就无所谓要祷告和参与什么属灵争战了。

如果选那个支持堕胎和LGBTQ+的政党及其候选人也是神的旨意之一的话,那么反堕胎、反 “流无辜人的血” 就是错误的,罗马书1章24节和26、27节的真理就不能称其为真理了,只能算是参考意见,那么明显神就是说谎的了。

箴言6章16-17 节 “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纷争的人。”

罗马书1章24节说: “所以神任凭他们逞着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 26 节说:“因此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用处;” 27节说: “男人也是如此,弃了女人顺性的用处,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

不能再清楚了,凡是能识字外加有点理解力的人都知道上面的经文在说什么。

罪就是罪,神如果因为爱罪人就不惩罚罪了的话,耶稣也就不用为我们在十架上流血牺牲了。他这样付出生命的代价是枉然的。

正是因为我们的神 “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埃及记34:6-7)所以耶稣这替罪的羔羊,站在我们罪人的地位代替我们受死,代替罪人接受神对罪公义的审判才有重大的意义。

请正确区分神爱罪人却恨恶罪的关系。两者混淆不清,或者故意打模糊牌,替谎言当遮羞布,不是无知就是可耻。

所以,因着真理的教导和顺服真理的话,大家都在真道上合而为一,是一件再可喜不过的事了,但是作者却因此认为这是属 “排除异己”,非要教会有不同的政治说教 “political persuasion” 才是宽容接纳的表现。却不知那不知不觉恰好成了魔鬼撒但的帮凶和传声筒,正中了仇敌的诡计。

因为基督徒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必须是以圣经的真理为基础和准绳的,所以很抱歉地说,它要么属真理,要么属谎言;要么属光明要么属黑暗,没有什么灰色地带和中间状态。

因此在笔者看来教会的毒因之二并不是排斥异己,而是在罪上妥协。

第三种教会的毒素作者认为是 “教义”,说百分之八十的牧师都有自恋倾向,在台上尽讲些圣经里面并没有强调的教义,却忽略了最应该宣扬的大爱。“All too often, narcissistic leaders focus on minor points of doctrine and miss the main message, of God’s boundless love for estranged human beings. ” (自恋的领导者往往只关注教义的细枝末节,而忽略了主要信息,即上帝对疏远的人类的无限爱。)看到这里,是不是又闻到了一种熟悉的味道?笔者感觉仿佛又回到了谈第一毒素的情形,还嫌讲台真理讲多了,大爱讲少了。

“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谬的言语。”(提摩太后书4:3-4)

耶稣基督十架大爱已经包含一切了,是宇宙终极的大爱,要讲大爱离不开十架,进而无可逃避讲神的公义,因为这几乎就是救恩的一体两面,显明神既慈爱又公义的属性。

但是今天的基督徒总喜欢以人的中心来谈大爱,总喜欢对大爱进行自我定义,总喜欢以想当然的方式来理解神借着舍弃他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所体现的那无法测度的爱。这些耳朵发痒的人都喜欢随从自己的情欲来增添师傅。

作者特别提到保罗,“Paul shows a more flexible style. “ 保罗体现了更灵活的传道方式,但绝不是降低真理的标准在罪上妥协,也不是为了传福音的缘故不讲全备的真理,只讲讨好对象的话,诱骗人信福音,勾引人入教却使人作地狱之子。

看看保罗是如何讲道的,“保罗讲论公义、节制,和将来的审判。腓力斯甚觉恐惧,说:‘你暂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来。’ ” (使徒行传 24:25)

这样的保罗在作者眼里也算个自恋狂,因为没有讲大爱无边的信息,而且他不但是瘟疫更是作者所认为的教会的毒,因为听者甚觉恐惧,使人恐惧的道还是什么好消息呢?

只能说作者太不认识保罗了,保罗是一个真理和恩典真正平衡的伟大使徒。作者引用保罗只为了强调恩典和大爱,却看不见保罗在捍卫真理时的凶狠,像 “要把这样的人交给撒但,败坏他的肉体。” (哥林多前书5:5)“把那恶人从你们中间赶出去” (哥林多前书5:13)诸如此类,那是令人害怕,无人能及的。这样的保罗,今天的传道人还敢效法吗?效法得出来吗?

作者引用哥林多前书9:22说 “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 保罗这里强调的是他甘心作众人的仆人,绝不是与罪人一样有罪的行为和思想。肯定不是为了让同性恋者信福音自己就认同同性恋,或者为了得着吸毒的人自己也就认为吸毒合法,他所表现的是神仆人谦卑俯就人的姿态,绝非在罪上妥协。

所以教会的第三中毒素不是教义,而是法利赛的宗教之灵。这等灵捆绑神的教会,“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翰福音5:39-40)这样的教会充满各种吸引人的活动,“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启示录 3:1)徒有宗教的形式和表象,鲜少活泼地跟随圣灵。以致于当年看不出耶稣基督就是他们盼望已久的弥赛亚,今天也看不出神所重用的仆人来,恨他的情形犹当年如法利赛人恨税吏。

最后作者提到健康的教会,应该是 “service, love and unity” (服事,爱和合一)这些字眼都很美好,都提到耶稣也是这样教导和作榜样的。但是笔者只想在此强调一点,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离开这个根基,谈不上合神心意,讨主喜悦的服事,相爱和合一。

离开圣灵的能力去服事就变成依靠自己血肉的臂膀。没有公义的爱就不会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在妥协真理的基础上讲合一,只能是和稀泥,表面上一团和气,却不是在圣灵里、在真道上的真正合一。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或强调那个光鲜亮丽的外表,却忽略了去思考那究竟是不是圣灵的果子。耶稣说的话,做的事,表面上都可以引用,复制,但效法耶稣最关键的是彰显我们内里那神儿子的生命。

健康的教会必然是栽培造就人有神儿子生命的地方,她必须是高举真理,依靠并顺服圣灵的。“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依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 (罗11:36)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当我们看到一篇属灵的文章时,不要天真地以为,里面充满属灵的词藻;或者部分措辞依据圣经,听上去很有道理;或者作者是个传道人,神学生,甚至名牧,就以为那一定是好教训。殊不知魔鬼撒但往往也化装成光明的天使。我们总要查验那些字句的背后,作者里面所带出来的,到底是不是出于圣灵。

糖衣炮弹终究是炮弹,只不过外面裹了层糖衣而已。如果让人一眼看出是炮弹,我们就会躲避,但魔鬼撒但的狡猾就在于此。

笔者写到这里,忍不住痛心疾首地拍案,今天教会最大的敌人,不是伊斯兰等异教,也不是什么异端神学,不是什么物质主义,世俗主义,更不是什么极端灵恩派。

今天教会最大的敌人,就是自由派左倾思想!因为它太具欺骗性和迷惑性了。那些为此摇旗呐喊的左派基督徒们,披着真理的外袍,贩卖着撒但的货色。用部分真理取代全备福音,以各种似是而非的释经来迷惑人欺骗人。

这才是使教会现今中毒的最具有杀伤力、破坏力和腐蚀性的毒根毒瘤,我们要起来,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把它连根拔起!它背后运作的是邪灵,我们要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抵挡它!

求主耶稣医治教会离弃真道的病,复兴称为祂名下的所有教会,在这弯曲背谬的世代,作社会抵挡邪恶的中流砥柱,真正成为金灯台,在黑暗里发光如星!






浏览(1491)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eiqian2016
注册日期: 2016-02-11
访问总量: 407,3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她像极了当年到上海煽风点火造反
· 恐怖分子还学习了“地道战”
· 恐怖分子学会了毛泽东的词汇:纸
· 视频信息:教会当如何面对LGTBQ
· 从微信被限制使用已有多年谈起
· 无神论生物学家谴责跨性别意识形
· 如果AI会震撼天主教,那么它也会
分类目录
【读《圣经·旧约·创世纪》】
· 再读《创世纪》第四十七章(惟独
【读《圣经·旧约·申命记》】
· 再读《申命记》四章/三十章/三十
【读《圣经·旧约·以斯帖记》】
· 8)上帝“出手”(2012-09-27 文摘
· 7)以斯帖和末底改与约瑟的对比
· 6)以斯帖记的神学目的(2012-09
· 5)末底改不归回圣地的后果(201
· 4)为何末底改不拜哈曼?末底改
· 3)以斯帖和末底改是否为正面的
· 2)犹太人有必要在平反后再行杀
· 1)从旧约看报复--当受害者成为
【读《圣经·旧约·约伯记》】
· 真实,独特,智慧的《约伯记》(
· 关于“以利户的苦难观”(2012-07-
· 人的智慧到了尽头,是上帝上场说
· 读《圣经·旧约·约伯记》(2012-0
【读《圣经·旧约·诗篇》】
· 再读《诗篇第十九篇》:颂赞上主
【读《圣经·旧约·以赛亚书》】
· 再读《以赛亚书》第四十章(神对
【读《圣经·旧约·何西阿书》】
· 再读《圣经·旧约·何西阿书》第九
【读《圣经·新约·马太福音》】
· 再读《马太福音》二十一章:凯撒
【读《圣经·新约·路加福音》】
· 再读《路加福音》第三章7~20节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 文摘:撒该和仆人的故事(卢俊义
· 再读马利亚赞美上主耶稣基督的颂
· 接近神圣“悲剧”前的一幕:一个女
· 接近神圣“悲剧”前的一幕:一个女
【读《圣经·新约·约翰福音》】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 再读《约翰福音》第八章39~47节
· 再读《约翰福音》第八章31~38节
· 再读《约翰福音》第八章31~38节
· 关于“灭亡之子---犹大”的若干思
· 关于“灭亡之子---犹大”的若干思
· 关于《约翰福音》第十七章12节中
· 上主是那么爱“这个世界的‘主人’”
· 在他里面有生命,这生命是人的光
【读《圣经·新约·使徒行传》】
· 让全世界都知道-初代教会:以弗
· 彼得在五旬节讲道(教会史上的第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 再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 再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 再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后书》】
· 主日再读《帖撒罗尼迦后书》第一
【读《圣经·新约·启示录》】
· 让全世界都知道-初代教会:以弗
【赞美诗】
· 美国乡村音乐:《家传圣经 Famil
· 赞美诗:【三一颂 Doxology】(
【读书/笔记/分享】
· 帝国铁蹄下的复活(文摘,谨供参
· “耶稣受难苦路十四站”,读经默想
· 看报与晨读:德州高中校长家访每
· 《悼林昭》(今天是4月29日,说真
· 在新的一年再次开始学习研读(《
· 再读《马太福音》二十一章:凯撒
· 无法哭泣(文摘谨供参考)
· 《向着有光的方向,往前走》(原
· 知青故事:《在中国长大的“美帝”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杂文/随笔/反思】
· 恐怖分子还学习了“地道战”
· 从微信被限制使用已有多年谈起
· 现在如还把三自说成“异端”,都算
· 遐思“举手:没有,没有,没有 ..
· 某些华人教会和机构心中的偶像和
·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疫情工作新闻发
· 追随金钱:为什么某些教会和机构
· 唉,看特鲁多怎么收场"Conv
· “2022年自由車隊”汇合渥太华已经
· 关于“金域检验中心传播病毒的严
【信息/文摘/分享】
· 她像极了当年到上海煽风点火造反
· 恐怖分子学会了毛泽东的词汇:纸
· 视频信息:教会当如何面对LGTBQ
· 无神论生物学家谴责跨性别意识形
· 如果AI会震撼天主教,那么它也会
· 《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大
· 《中国对台战争已经打响》
· 新冠大戏的闭幕脚本(转帖仅供参
· 利兹切尼输给Trump支持的候选人
· 对中国家庭教会的一个评价:属灵
【无题】
· 文摘:《改革宗立场声明》(2016
· 2018-12-25 无题
· 重观电影【佐罗】(西班牙语,19
· Labour Day 遐思二则
· “在世界上,他也可以做伟大的领
· 文摘谨供参考:《文革前后》
· 人造天国,全面爆发
· 2017-06-05 无题
· 删除
· 转帖共识网就“政教分离”的辩论之
【知青岁月】
· 《鹿心血》(知青回忆录,文摘)
· 文摘:两个女知青的艰难回京之旅
· 《54周年祭 - 曹滨海和他的母亲
· 《那一代北京文人的诗酒过从》(
· 知青回忆录:《曾骥》
· 北京版的“孽债”:《一颗遗落在荒
· 《最后一盏灯火》(转载,仅供参
· 《向着有光的方向,往前走》(原
· 知青故事:《在中国长大的“美帝”
· 知青该不该忏悔(文摘谨供参考)
【Covid-19病毒瘟疫期间的教会信息】
· 黑人牧师反思:我们关于“种族 Ra
· 【保守教会在基督的爱和荣耀里】
· 【耶稣为教会合一祷告】(信友堂
· 《从“李文亮事件”事件看专制的本
· 《危难中的平安》(2020-05-24主
· 《上帝允许新冠病毒瘟疫的发生吗
· 主日(5月10日母亲节)信息:《
· 看报与晨读:德州高中校长家访每
· 《悼林昭》(今天是4月29日,说真
· 《讲实话与讲讨人喜欢的话》(文
【2016年美国大选杂文】
· 就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在各博主
· 为2016年美国大选感谢上主耶稣基
· 删除
· James MacDonald牧师对美国总统
· 旧帖回顾(与彩虹论坛网友john19
· 教会中的虚伪现象(三):关于“
· 删除
· 删除
· 希拉里-奥巴马带领美国走向堕落
· 西三一大学法学院的法律诉讼事件
【随笔】
· 看看美国主要城市市长的党派
· 《十架:基督信仰之核心 The Cro
· 《这人是谁?是方方的祖父!》
存档目录
2024-03-21 - 2024-03-21
2023-11-17 - 2023-11-17
2023-10-10 - 2023-10-10
2023-09-04 - 2023-09-14
2023-08-24 - 2023-08-31
2023-03-06 - 2023-03-06
2023-01-02 - 2023-01-02
2022-12-26 - 2022-12-26
2022-11-18 - 2022-11-28
2022-09-07 - 2022-09-07
2022-08-17 - 2022-08-17
2022-07-20 - 2022-07-20
2022-06-11 - 2022-06-16
2022-05-12 - 2022-05-12
2022-04-06 - 2022-04-10
2022-03-02 - 2022-03-02
2022-02-02 - 2022-02-21
2022-01-28 - 2022-01-28
2021-12-07 - 2021-12-23
2021-11-03 - 2021-11-03
2021-09-17 - 2021-09-20
2021-08-13 - 2021-08-27
2021-07-07 - 2021-07-23
2021-06-13 - 2021-06-13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11
2021-03-06 - 2021-03-30
2021-02-02 - 2021-02-28
2021-01-06 - 2021-01-31
2020-12-07 - 2020-12-26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11 - 2020-10-28
2020-09-09 - 2020-09-28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3 - 2020-06-21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4 - 2020-04-29
2020-03-07 - 2020-03-30
2020-02-06 - 2020-02-20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1-18 - 2019-11-22
2019-10-01 - 2019-10-16
2019-09-25 - 2019-09-29
2019-08-05 - 2019-08-22
2019-07-01 - 2019-07-23
2019-06-20 - 2019-06-25
2019-05-16 - 2019-05-16
2019-04-04 - 2019-04-30
2019-03-09 - 2019-03-14
2019-01-11 - 2019-01-17
2018-12-02 - 2018-12-26
2018-11-06 - 2018-11-18
2018-10-05 - 2018-10-19
2018-07-12 - 2018-07-17
2018-06-08 - 2018-06-29
2018-05-09 - 2018-05-28
2018-04-04 - 2018-04-25
2018-03-06 - 2018-03-23
2018-02-01 - 2018-02-16
2017-11-07 - 2017-11-07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28
2017-06-05 - 2017-06-30
2017-04-17 - 2017-04-30
2017-03-22 - 2017-03-24
2017-02-11 - 2017-02-11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6 - 2016-12-31
2016-11-09 - 2016-11-16
2016-10-07 - 2016-10-18
2016-09-06 - 2016-09-29
2016-08-15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2 - 2016-06-26
2016-05-06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26
2016-03-02 - 2016-03-22
2016-02-11 - 2016-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