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海拾贝  
看云卷云舒,听潮涨潮落。徜徉心海,拾掇珠贝串年轮。  
网络日志正文
高中毕业太昂贵 2010-03-17 20:48:01

 

女儿早就跟我约好要尽早带她去买毕业晚会的裙子,她担心去晚了,就挑不到独一无二又称心如意的款式了,但是连着几个周末,不是要带她去看学校,就是要带儿子去游泳或是武术比赛,竟然没有一个空档,一直到上个周末才终于空出一个上午的时间,母女俩赶快结伴出发。

 

和女儿一起去买裙子,是我俩都钟情的事。美国的中学,每年最起码有一次正式的舞会——Homecoming。说是舞会,其实跳舞倒是其次,少男少女们要的是能像绅士淑女一样,盛装出场,在正式隆重的形式中,模仿大人作派,学习社交礼仪,尽显风度、优雅,为青少年时期留下美好的记忆。女儿生性活泼,性格开朗,这类活动从不愿错过,所以我早就习惯每年带她去挑选礼服。虽然这些礼服都不能在学校活动中重复使用,但是好歹每年钢琴表演和校外的正式场合还可以再穿,所以也不算完全浪费。陪她一件件挑选试穿,在母亲眼里也是很惬意的事情。看着她从一个小女孩,渐渐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从最早时完全依赖于妈妈的眼光,到现在对式样和色彩都有自己的品位,我能深切感觉到她的成长和成熟。回想自己读中学时,满街遍布的是军装工作服,女孩子们信奉的是“不爱红妆爱武装”,根本不屑也不知如何让自己变得漂亮和优雅,白白错过了如花似玉的年华。老妈不愿让女儿感受类似的遗憾,每次陪她逛店时,总是尽量满足她的要求。

 

这次女儿显然是做足了“调查研究”,说是已经在网上查好了式样,在downtown的一个专卖店里有货。我一听“专卖店”三个字,眼前便闪现出“大刀向钱包砍去”的镜头,婉转地劝她去Mall里的商店。可是她列了一大串的理由,软磨硬泡,不达目的不罢休。老妈不愿坏了情绪,先败下阵来,硬着头皮带她前往。

 

我本来就不爱逛店,更不用说此类“专卖店”了,今天也算开了眼界。一进店门,就有店员小姐过来专门为你服务,替你挑选,帮你试穿——送上门来的“上帝”,自然是来一位,造就一个;来两位,成就一双。女儿查好的几种式样,仅剩一件,试穿在身,效果很好,连边上其他顾客都啧啧称赞。店员趁热打铁:“有很多人一月份就已经买好prom 裙子了。每天货走得很快,看好的式样,一定要当时买下,免得后悔。”女儿把裙子拎在手上,眼睛巴望着我,但是价格牌上的数字,实在让我难以下定决心。若是去选美,花这本钱还说得过去,可这只是个晚会呀;再说风光一夜之后,它就只有在衣柜里孤芳自赏的份了,老妈可没有这个收藏爱好。女儿看出我的犹豫,深怕我下不了决心,一再在边上推波助澜:“妈妈,prom 是我上大学前最向往的活动,我们大家早就开始准备了。这条裙子我穿着这么好看,要是不买,我们又要到别的店里去,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呢。”——最后的结果大家肯定已经猜出了,谁让我是当妈的呢,虽然十二分的舍不得,可是在孩子的愿望面前,终是难以狠下心来拒绝,错就错在刚开始时就不该跟她来这个店!

 

老公得知后也不禁连呼太贵,不过,他很快又宽慰我:从下半年开始,我们就要源源不断地甩钱了,跟一年好几万的大学学费比起来,这些都不值得一提,就当作是提早做准备活动吧。

 

早就有前辈提醒:“孩子见长,腰包日扁”,美国的大学是吃定我们这些中产阶级了,这里是否有人跟我一起慨叹:高中毕业太昂贵?

 

    (应桑妮的要求,我把女儿的裙子图片附上了。她喜欢有肩带的,但是不要宽下摆,也不喜欢有花色,号称这样才能在简洁中显出高挑挺拔来。可惜店里只剩下蓝色的那款了,所以没能比较是否红色的更好。)

       注: 图片来自店家网页。

 

浏览(1926) (0)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4-13 19:06:32
七公子,
对不起,到今天才看到你的评论,迟复为歉。谢谢来访并评论!不过我怎么觉得叫“七公主”更顺口呢?

看来为了那条礼裙也得年年跳槽哈?但是今非昔比,经济不景气,还是呆在原地不动的好,大不了再买条裙子,原来那条穿了几次,本也赚回来了,值了!
回复 | 0
作者:七公子 留言时间:2010-03-23 12:42:35
如果你女儿身材不变,就物有所值了。我第一个工作是在Oracle.第一个圣诞节晚会是在旧金山一大饭店举办的。我只好咬牙在Bloomingdale买了一件礼裙.同事说每年都要买一新的。有趣的是我第二年就换公司了--由于家庭原因。到了第二个公司的圣诞节晚会,我就穿那件礼服。第三年我又换了一公司。在第三个公司的圣诞节晚会,我就又穿那件礼服.我老公说我这礼裙买的特值。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21 10:00:15
桑妮,
谢谢你白忙中还来看裙子。
女儿身高1.70,衣架子还不错。其实年轻就是美,穿啥都好看。让她臭美几年,等以后有了家和孩子,就没有这么多心思打点自己了。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03-20 21:18:47
来看裙子照片,真漂亮!栀子打篮球,女儿像妈妈也应该有个高挑的身材,而且我觉得兰颜色适合肤色浅的人,所以栀子女儿穿这件裙子会比那个模特好看。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20 09:00:52
昭君,
好像男孩子至少要给舞伴买Prom的入场票吧。
我家男女各一,有希望正负相抵——也自慰一下,哈哈。
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20 08:56:45
北村,
谢谢支持。
套用一句《蜗居》里的话:只要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大问题。你老婆的boss能用合家宴召回孩子回来团聚,就已经比很多家庭都强了。
有能力帮到孩子,也是一种幸福,是吗?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20 08:51:49
夏子,好吃,
对不起,没写清楚,图片来自网页。女儿当时就是冲着这个图片去买的。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3-19 20:40:43
栀子花:
Prom 男孩子主要出什么?好像是那些limo 什么的费用吧。还有男孩子的一般不会自己
买,tuxedo 租来用就可以了,还是比女孩子来得容易:)。
有女孩子的人家,除了大学学费这笔大开销外(当然有男孩的这个也逃不过去,呵呵
),还要准备以后结婚的费用呢 -- 谁叫这美国的风俗是女方付婚礼费用呢? 嘿嘿。
咱没小棉袄,只有这样自我安慰一下了哈。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0-03-19 11:30:37
有人说过,孩子是父母的 second or third mortgage.
现在出点钱就能使孩子Happy,值!

俺老婆的former boss(女,华人,60岁)为了能见到两个已经独立的居住在同一城市的孩子,每隔两星期,就要在餐馆吃个全家福,全是她掏腰包。她说,I kind of bride them to come back.

Enjoy the joy of your children as they grow.
回复 | 0
作者:好吃 留言时间:2010-03-19 02:58:46
和夏子有同样的问题。
高个子是遗传你的身材吧,真漂亮!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0-03-18 21:59:15
栀子 穿蓝裙子的是你女儿吗?你女儿長得好漂亮,好高啊。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9:16:09
慧慧儿,
是啊,这当妈的的心思,全被孩子摸透了。几句好话一说,心里一热就点头了。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9:10:48
若敏,
谢谢你的理解!咱们都是一身数职的人,有时真想分身有术,是吧?
有女儿有一点好,那就是可以挽着手逛店。当然在我是希望多跟她在一起,在她就很难说了,没准就是带个“账房先生”,可以随时为她付帐?但愿如你所说,女儿能长久念着这当妈的好。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9:03:53
春阳,
你这一声“值”,说得掷地有声,俺很受用呢。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9:02:04
雪枫,
我知道即使别人不支持,你也肯定会赞同我的选择。你的那些漂亮裙子,曾让我看得多眼热呢。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58:04
怡然,
谢谢你的问候,也谢谢你的宽慰。听到大家都说“值”,俺这钱花得也不这么心疼了。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55:54
老木,
你这主意不错,最好本金连着利息一起算。只是怕这样一来,老爸老妈多少大钱都花出去了,在女儿那里最后还要落得“老妈太抠门”的说辞,有点划不来。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50:18
转悠,
加紧存吧!俺从闺女上小学时就开始给她存529基金了,到现在还没凑够一半呢。你说这美国的大学费用也真是贵得离谱。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44:19
晓竹,
不瞒你说,女儿上小学时我们就开始给她存529教育基金了,可是这几年经济不好,529的回报也很低,所以还远远不够大学费用呢。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40:22
欣岸,
他们的Prom是在五月中旬开。
你说得没错,被吓着的正是那大学的费用。给全奖的学校,女儿不愿去;想去的学校又不提供merit奖, need-based的资助咱又不够格,唉,只能老爸老妈掏腰包了。你是过来人,一定深有感触吧。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31:58
多虑,
要是没有那个高价格,俺看着心里就更开心了。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27:54
海风,
但愿我们的投资,能换来她将来生活和事业的回报。
我们还跟她开玩笑说:父母现在供她上大学,她毕业后再资助弟弟的一半学费——这没合同的提议,她爽快地一口应承了,也许可以指望这个回报?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19:56
水姐姐,
我女儿上的寄宿学校是州里出资的,所以还是公立高中,只要付住宿费就行。心里就是想着高中一毕业,用大钱的日子就来了,虽然最后大学还没有选定,但是每年那好几万的学费是逃不脱的,老爸老妈就只有哗啦啦地往外掏钱了。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15:42
夏子,
其实是想说:高中一毕业,昂贵就接着来了。感觉接下来的几年,老妈就全是为她的学费打工了。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8:13:27
桑妮,
大家都说女儿要富养,俺就是这么想着才哆哆嗦把卡交出去的划的。
我上网查到图片了,附在文章底下,是蓝色的那款,还好吗?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3-18 17:52:21
五彩,
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呢,这高中一毕业,紧跟着就是大学了,咱们这些中产阶级家的孩子,得不到什么经济资助,他们的学费就全仰仗父母了。
回复 | 0
作者:慧慧儿 留言时间:2010-03-18 16:26:02
不贵不贵!女儿是你生的,管你叫吗,你不买谁买!
回复 | 0
作者:若敏思文 留言时间:2010-03-18 16:21:53
栀子:

好久不见!看了前面的文章才知道是因为孩子的比赛。父母永远是将孩子放在自己的前面,父母对儿女是无私的。我也好久没动笔,因为忙得顾此失彼,也只好将博客放到后面了。有女儿多好,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我们没有女儿羡慕还来不及。毕业舞会只有一次,你的女儿这么优秀,如“怡然”所说,千金值了!栀子,你的心地那么好,你的女儿会报答你的!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0-03-18 15:48:57
值!不贵,特别是看千金的嫣然一笑。
回复 | 0
作者:雪枫 留言时间:2010-03-18 14:42:09
给女儿高中毕业买条漂亮的裙子,虽然贵些,孩子高兴,肯定是值得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栀子花开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9-09-03
访问总量: 1,016,6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小外孙”Teddy
· 梦想的翅膀——儿子得了州冠军有感
· 母亲节时给孩子的问题
· 感受幸福的能力
· 幽室一已闭,千年不复朝
· 清明时节
· “打工打成了老板”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转悠:没事瞎转悠
分类目录
【养儿育女4】
· 梦想的翅膀——儿子得了州冠军有感
【父母至亲(2)】
· 幽室一已闭,千年不复朝
· 清明时节
【锅台灶间】
· 一种深受欢迎的party小甜点
· 厨房实用小窍门——巧去油烟等
· 过节了,吃粽子啦!
【强身健体】
· 强身健体葆年轻
【房东房客】
· 形形色色的房客
· 又当“地主”
【职场杂感2】
· “打工打成了老板”
· 工作着,是美丽的
【女儿初长成】
· 放飞的时候(完)
· 放飞的时候(三)——在IOWA的日子
· 放飞的时候(二)——去留两难
· 放飞的时候(一)——初来乍到
【游山玩水】
· 意犹未尽Cruise(四)——完
· 意犹未尽Cruise(三)
· 意犹未尽Cruise(二)
· 意犹未尽Cruise(一)
【开心度日3】
· 有心又有闲,天天赛过年
· 福星高照
· 敞蓬车儿梦中驶
【养儿育女3】
· 母亲节时给孩子的问题
· 水花中溅出的惊喜
· 儿子,你慢点长!
· 高中毕业太昂贵
【我的家园3】
· 我的“小外孙”Teddy
· 万物有灵
【成长印迹1】
· 女篮5号 (完) ——“神采飞扬”
· 女篮5号(3)——“脱颖而出”
· 女篮5号(2)——“拜师学艺”
· 女篮5号 (1) ——“初出茅庐”
【朋友情谊】
· 惺惺相惜朋友情
【心境通幽-3】
· 感受幸福的能力
· 雪中之见
· 得来全不费功夫
· 假如我是她
【往事悠悠】
· 初来爱城的太太
【博园享乐】
· 栀子花儿谢朋友
· 致采花仙子Rebecca
【心境通幽-2】
· 助人在心
· 英雄真的难过美人关?
· 三千烦恼丝
· 悠悠岁月回头望
【开心度日2】
· ATM,别再欺负我!
· 谁说“身在屋檐下,忍气又吞声”?
· 金屋藏表
· 齿间拾趣
【儿女语录】
· 小儿稚语四
· 儿女稚语三
· 小儿稚语二
· 小儿稚语一
【我的家园2】
· 圣诞祝福
· 天涯何处可为家--吾心安处是我家
【养儿育女2】
· 小荷才露尖尖角
· 姐弟俩
· 特殊的圣诞礼物
· “二传”的由来
【笑一笑,十年少】
· 原来新东方老师都是说相声的!(
· 帮同事送东西 (ZT)
【开心度日】
· 为猪流感与H1N1作小传
· 天真无邪一瞬间
· 幸福在哪里? - “哈佛幸福课”(
· “美女”逛市
【痴人说梦】
· 昨夜梦里有你
【职场杂感】
· 偶尔露峥嵘
·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 会叫的轮子
· 兴衰成败转头空
【两人世界】
· LG,有鸿雁飞来!
【秋天喁语】
· 哦,秋天!
【心境通幽】
· 驶进夜幕
· 学起来珍爱自己--读《我想哭,我
· 直把杭州作汴州
· 禁不住的泪
【拾贝串珠 3】
· 去游行喽!
· 边缘人
· 千娇万宠错别字
· 世界是一体
【拾贝串珠 2】
· 四十不学艺?
· Roger,我为你心痛!
· 随心所欲
· 谁之过?
【拾贝串珠 1】
· 见习瑜伽
· 见缝插针开party
· 逍遥钱外
· 做个有心人
【父母至亲】
· 母亲,你在何方?
· 把酒问青天
· 送妈妈上路
· 怀念爸爸
【养儿育女】
· 儿子的隐形路
· 儿子学中文
· 该放手时就别拽住
· 简单的快乐
【我的家园】
· 共进午餐
· 让幸福来得更多一些吧!
· 悠悠东部行
· 帅哥帅哥,你在哪?
存档目录
2020-07-01 - 2020-07-01
2011-08-23 - 2011-08-23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02 - 2011-04-07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30 - 2010-11-30
2010-05-04 - 2010-05-27
2010-04-11 - 2010-04-27
2010-03-14 - 2010-03-19
2010-02-01 - 2010-02-10
2010-01-03 - 2010-01-28
2009-12-02 - 2009-12-31
2009-11-02 - 2009-11-30
2009-10-02 - 2009-10-29
2009-09-04 - 2009-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