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海拾贝  
看云卷云舒,听潮涨潮落。徜徉心海,拾掇珠贝串年轮。  
网络日志正文
放飞的时候(完) 2010-05-12 15:43:34

四. 在瑞柏家中

Iowa搬到芝加哥郊区瑞柏城后不久,我就背起书包上学了。其实我早就会读书、会数数、会加减、会背九九表、会写自己的名字,会画画和手工,还会读中文一、二年级的课文,可是怪妈妈没把我的生日选好,所以只能等到今年才上kindergarten。学的东西太简单了,每次一开始上课我就盼着下课,好跟同学玩,不过我也出过一次洋相呢。那次老师让我们写“sundae”这个词,然后再配上它的画。我跟老师说:“Sunday又不是东西,怎么画呀?”老师莫名其妙,问我有没有吃过“sundae”,我更急了:“Sunday还能用来吃吗?”

 

两个月后,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新房子。一进大门我就看到一个铺着木地板的大房间,就像是以前演出时的舞台。我高兴得忘乎所以,又是跳又是舞;到了楼上,我从这间跑到那间,总也选不定自己的卧房。 六岁的我满脑子的不可置信:这个房子真的是我们的吗?我们以后真的就住在这里了吗?

 

搬进新房子后,我很快就认识了对门的美国女孩Nikki,她比我高一年级,长得跟个洋娃娃一样可爱,我们每天一起坐校车来回,放学后也在一起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进一年级后不久,校长把我爸爸妈妈请去学校与老师会面。原来,根据测试,我的“朗读理解”水平已经达到六年级,“默读理解”水平也已达到五年级!爸爸妈妈都惊呆了,因为他们从来不教我英语,也根本不知道我的阅读水平,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到手的书我都能读。呆在一年级显然已经不合适了,于是我就被安排跳到了二年级,与Nikki同班。

 

加入二年级新班时,老师让大家做自我介绍,我突然发现别人都有兄弟姐妹。——“我也要弟弟妹妹!”这是那天之后我跟爸爸妈妈不断重复的强烈要求。终于在第二年夏天时,妈妈真的给我生了一个小弟弟!我的弟弟好玩极了,从来不哭不闹,妈妈说跟我小时候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他最喜欢我,看到我就笑,总是要我抱,才十个月就会叫“嘉嘉”,他一定知道是我把他要来的。有时我跟他玩着玩着,看他这么可爱,就会突然大哭起来,因为我怕弟弟长大!

 

有了弟弟后,我不再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唯一”了,刚开始时我的心里好难受,但是想到当了姐姐又会高兴起来,再说我现在也有更多的事要做了:练钢琴、游泳、中文、chorus……爸爸妈妈总是说:你现在是姐姐了,要比以前更懂事了。其实那意思就是:我们没时间管你了,你自己管好自己吧。没有了爸妈的“监督”,我那粗心大意的本性就会显露出来。有一次PA(学校的gifted program)考试我只得了73分。这样的“超常”表现,老师不能接受,要求家长签字。我知道爸爸妈妈更不能接受,怎么办呢?只好悄悄地把考卷藏起来,告诉老师说丢了。谁知老师一下子就识破了谎言,我只好硬着头皮去找妈妈。想不到的是,妈妈不但没骂我,反而说“都怪妈妈没做好,让你受委屈了。”我是等着接受“批评教育”的,怎么突然性质改变,成了妈妈的“自我批评”了?顿时害怕、委屈、愧疚全部涌上眼睛,扑到妈妈怀里痛快地哭了起来。

 

小学毕业进到初中后,在学校里 我终于有了梦寐以求的locker。我在locker里面加了架子、挂钩、镜子、画片,那里成了我独自享有的一方小天地,而我自己也很想变成跟locker一样,希望全部事情都由我自己来做主决定。爸爸妈妈经常说我越来越难懂了,这奇怪吗?我都快成teenager了,还能像以前那样简单幼稚吗?

 

 

五.求学 IMSA

 

九年级时,我被IMSA Illinois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Academy)录取了。IMSA是一个州立的寄宿学校,每年从全州挑选二百名左右的学生,采用不同于常规的方法进行高中后三年的教学,强度、深度和广度都有异于一般公立高中。我非常矛盾:一方面不想离开我的朋友和我热爱的俱乐部排球 ,(当然还有我的家人!)另一方面我又不愿失去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爸爸妈妈把选择权留给了我,但是希望我做理性的决定。我通过FacebookIMSA的学生了解交谈,还上网去查统计数据和评论,最后选择了“去”,事后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正确

 

IMSA我度过了艰苦、快乐、充实和满足的三年。刚开始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时,我就像是第一次坐到方向盘后,无所适从。全新的寄宿生活、极具挑战的教学方式、繁重的学业、校队排球的训练和比赛、还有男孩子对我的示爱,让我手忙脚乱、应接不暇。好在我很快就结交了三个“死党”,我们一起相互疗伤、相互鼓励,使新生活很快就走上阳光大道。当我完全适应以后,除了排球队之外,我一口气参加了 Student Council Yearbook Model UNModel United Nations JSAJunior State of America)四个社团。妈妈爸爸很担心,怕我时间安排不过来影响了学习成绩,但是对我来说,有些能力比学习成绩更重要,比如跟人打交道的能力、作决定的能力、组织活动能力、亲和力等。我知道将来我肯定不会去做一个像爸爸妈妈那样的工程师,我喜欢跟人打交道,我要走一条我自己喜欢的路。高二暑假时我参加了Brown University举办的Leadership Program,顿时觉得茅塞顿开、豁然开朗,以前心里朦胧的想法变得越来越清晰起来,我非常庆幸IMSA为我提供了这么多机会让我锻炼和提高。

 

爸爸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交代我“抓紧时间、好好学习”,我告诉他们:时间我是肯定会抓紧的,但是也是肯定不会全部用来“好好学习”的,高中生活这么丰富,我可不愿让它枯燥无味地消失。考SAT前,老爸老妈又以他们当年考TOFELGRE的事迹来催我背单词。有没有搞错?我是在美国长大的,英语是我的母语,我已经是个高中生了,还把我当成小学生来考“spelling test”?你们自己到了高中还会去背生词生字吗?从小到大读了这么多书,该会的都会了,不会的背了也不管用!只是这么明显的道理他们愣是不懂,我只得在口袋里揣上几张小卡片做样子懵人。可是他俩的学位迭起来都一大摞,哪是这么容易对付的,看我老在“A”字打头的地方晃荡,他们就把我定性为成不了钢的铁疙瘩。说起来我也不够争气,成绩一下来,虽然数学和写作是满分,但是阅读却只有730,又一次证明了他俩的话是“千真万确”的。

 

“要么再考一次?”他们小心试探。

我一跳三尺高,“没门!你们可千万别指望我考满分,我可不想当nerd!”

……

“你怎么就跟我们这么不同呢?”

“你们那么Asian,要是跟你们相同,我怎么还会像现在这么popular?”没办法,碰上我的“自我抬举”,他俩自然不能横加打击,只好耸耸肩,装出一副不屑一争的样子,其实他们是没词了。

 

到申请大学时,老爸老妈倒是基本放手,从选学校到专业都由我自己决定。我的Councilor曾经问我父母是否要求我去学医或法律,我说没有,她很惊讶,因为大多数亚洲父母都要求儿女学这两样,相比之下,我的老爸老妈算得上是开明人士了。我每次写好essay、填好申请表后,就寄给他们过目,他们总是挑三拣四、东挪西改。不过虽然我没少跟他们争,但是每篇essay经修改后确实好多了,(当然不是英语方面的,)我的申请结果里也有不少他们的功劳呢。

 

高中时代很快就要结束了,最后确定的大学,预示着我将远离父母开始异地生涯。回想起自己从遥远的中国走来,跟着父母在“异国他乡”历经了十六年的风风雨雨,把自己从一个黄毛丫头变成了十八少女,我的心里百感交集。我庆幸自己有疼我爱我的父母,虽然我个性太强总是惹他们生气,但是他们绝不因此对我减少一分爱意;我庆幸有一个温馨的家,无论是痛苦和失意都能在这里找到排解和安慰;我庆幸有一个爱我粘我的弟弟,让我享尽当姐姐的威风和满足;我庆幸在每一阶段都有好朋友相伴,真挚的友情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我庆幸进了IMSA,在那里我提早体验和学习了独立自主的能力;我庆幸被录取到自己喜欢的大学和专业,那里不但气候宜人,机会充足,而且还将我选入最好的program,并提供了优厚的奖学金;……我期待着新生活的开始,但是眼下更多的却是忙碌和恋恋不舍:考试、Prom、毕业典礼、毕业party……中学时代剩下的每一天都写着“惜别”。

 

如果将人生比作一首交响曲,那么以前所有的日子都是浓缩的前奏,我要将它装入iPod里,随身携带、随时聆听;接下来主题将渐渐推出,并一步步走向高潮,而我就是那些跳动的音符,我要把它们串成最美的旋律,谱写出一段瑰丽灿烂的青春曲。

 

妈妈后记

 

女儿的成长记录草草写完了,虽然只是浮光掠影,但是却让我这个当妈妈的又重温了一些旧时的岁月。翻出以前的一本本日记,女儿小时候做的事说的话又随着那些泛黄的文字而变得历历在目。今后她将去读大学,以后还要工作、结婚、生子,她的生活里将会出现一个个至关重要、息息相关的人,我或许排不到最前头了,但是我却可以自豪而欣慰地说:她的前十八年是属于我的!她小时候做的一些事,她说的一些话,以及那时的语调、稚态、模样都只存在于妈妈的记忆里,没人能知晓,没人能复制,那是属于妈妈的专利和秘密。

 

作为父母的第一个孩子,女儿享有了我们毫无保留的爱,但是却也不可避免地承受了我们因年轻无知所带来的错误,平生第一遭,“摸着石头过河”,边带边学,很多错失至今想起来都有锥心的痛。要是能从头再来,我绝对不会再跟幼小 的她分离,再苦再累也要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有了儿子以后,我一定会更注重她的心理感受,不让她感觉到丝毫的被忽视;她渐渐长大后,我一定会多跟她交流,耐心地听取她的心声,做“挺爱搅”的朋友;遭遇她的独立个性时,我一定会更心平气和地和她商量讨论,而不是说教和争斗;当她的想法和做法跟我们不同时,我一定会更多地从她的角度去看待思考,而不是以一己之见去试图改变。承蒙女儿的开朗和爱,她包容了我们所有的过失和不当,逐渐成长为一个有独立思想、有鲜明个性、真诚善良、活泼率性的少女,让我的歉疚降到最少。我想,昨天她还是一只羽毛未丰的小鸟,或许明天她就将变成翱翔长空的飞鹰;她是那么朝气蓬勃,那么年轻有志,谁能否认有一片蓝天正等待着她去探索和飞翔?但是,女儿啊,要是可能,妈妈倒更希望你是一只高飞在天的风筝,虽然离我千里万里,但是却有一根细线攥在我手里,让我觉得踏实和安稳。妈妈要你记住:无论你飞得多远多高,妈妈都不在意,我只要你健康、快乐和幸福;当你累了、乏了、迷路了、彷徨了、受伤了,甚至放弃了的时候,那个你依偎了十八年的小窝总在这里等着你。只有你记住了妈妈的叮嘱,妈妈才会安心地将你放飞。

 

——“女儿,你准备好了吗?”

——“妈妈,我好了,你呢?”

 

请看相关文章:

 该放手时就别拽住

 

放飞的时候(一)——初来乍到

放飞的时候(二)——去留两难

放飞的时候(三)——在IOWA的日子

 

浏览(1622) (0)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24 15:09:03
叶子,
谢谢你也喜欢我的这篇小文,因为有感于小女离家即兴而作,所以感情确实是很真实的,我相信有相似经历的妈妈看后都会有些感触。从孩子的角度来写,主要是想让过去的事件和情感更容易表达,同时也让自己更贴切地理解孩子的感受和做法。当我决定用这个叙述角度来写后,通篇都写得非常顺畅,很令我欣喜。

我最近上万维来的时间比以前少多了,上文也不多,你的评论到现在才看到,迟复为歉!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24 14:58:33
爱平你好!
谢谢你来访!你母亲的文章深深地打动了我,她的委婉、善良、执着以及文笔的细腻和优美都让我非常感动,期待她更多的美文与我们分享。

我这里经常很热闹,感谢万维的朋友们总是给予我无比的热情和支持,只是我近来上来的时间不太多,文章也上得有限,就是你这个评论也是到现在才看到。迟复为歉!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0-05-23 13:55:08
栀子,前一阵错过了你的这个系列,今天都补上了。写的感人,读得我心潮起伏。

从你写秋天的文中就领略了你的文采。文采加上爱成就了这一篇的成功,我一点都不觉的奇怪。最值得称道的是你另辟蹊径,以孩子的口吻来描述她自己的成长,不落俗套。

期待读到栀子更多的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郭家院子 留言时间:2010-05-20 14:43:20
栀子,郭家院子爱平前来拜访!
你这里好热闹啊,别说沙发,连板凳也抢不到,只能站在墙角向你问个好:-)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5 19:42:05
阳光,
你这么高的夸奖,我可不敢当啊,不过“真挚的母爱,温暖的母女情”倒是真的。孩子长大、离家读书,当妈妈的舍不得呢,无奈就将此情此意付诸笔端,为今后留个记录。
谢谢你的来访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05-15 05:40:23
栀子花开:俺终于补看了您这“放飞的时候”全部文章。您的文章写的非常好,也很流畅,像行云流水,俺到怀疑您是科班出身的呢?在您的文章里流露的是真挚的母爱,温暖的母女情,您那丰富的想象力及文思,足可以写一本情文并茂的长篇小说了。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4 19:59:59
Rondo 师哥,
谢谢夸奖!也祝你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4 19:58:04
June,
不客气,祝你女儿找到自己喜欢的summer program。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4 19:56:37
朵而,
其实所有的妈妈都对孩子有着最纯粹的爱,我只是把它写出来罢了。但愿我们的孩子长大后,在某些低幽脆弱的时候,能回想起妈妈的爱,从而又变得坚强乐观起来。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4 19:51:39
多思,
我怎么记得你是学文科出身的?显然是我的记忆有误了。不过这更说明了你的功力了得。你的文章大多从小处入手,然后不知不觉间就切入大题并全面展开,夹叙夹议,很有说服力,充分体现了你驾驭文字和结构的能力,每篇读完都让我获益匪浅。尤其是获知你的很多文章都是为孝敬母亲而写时,更让我感动。
回复 | 0
作者:Rondo 留言时间:2010-05-14 15:07:02
栀子花开 你的女儿和你文章一样很阳光。好文。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June 留言时间:2010-05-14 12:36:02
栀子,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Have a great weekend.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4 10:51:52
June
谢谢来访和评论。我女儿当时参加的课程是:Changing Business: Becoming a Social Entrepreneur (CRN: 10026),她的感觉很好,受到不少启发。
祝你女儿暑假快乐!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4 10:11:36
天涯,
谢谢来访和评论!
你的关于LEAD的总结很精辟啊,对家有高中生的朋友是个很好的参考。
回复 | 0
作者:朵而 留言时间:2010-05-14 09:59:28
"她的前十八年是属于我的!她小时候做的一些事,她说的一些话,以及那时的语调、稚态、模样都只存在于妈妈的记忆里,没人能知晓,没人能复制,那是属于妈妈的专利和秘密。"

栀子,有你这样的妈妈,写出这样的文章,说明你对自己的孩子的用心,你的女儿和儿子应该为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

谢谢分享,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0-05-14 08:11:22
栀子,首先声明,本人可不是"科班出身的专家"。只是一个文学爱好者而已。更何况,文章好坏与作者所学专业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因为文学艺术所表达的是作者的情感,而无论学什么专业,人之常情则是完全相通的。就拿你来说吧,你的观察很细腻、感受很真切。“还不时提笔写写,记下一些生活片段和感悟”。所以,你的文章里就流露出你对孩子深深的爱,浓浓的情,说明“学工的”照样可以写成精彩之作。

与你一样,我对博文的点击量也不太关注---我的好些博文都是当年写给母亲兄长们看的,当初读者不足五人,怎会在乎现在博文点击人数的多少呢?相比之下,我也更加注重“朋友们的评论”。因为博文点击人数再多,你也不知道他们看了之后的感想。尤其是我的文章常常是又臭又长,我怀疑点击之后半途而废的估计也有一半以上。而网友留言(不管是批评还是赞赏)至少说明他/她已仔细读了我的博文。所以,我对留言的读者总是深怀感激!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June 留言时间:2010-05-14 08:03:08
You have a wonderful daughter. W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which course your daughter took at 高二暑假时我参加了Brown University举办的Leadership Program?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 My daughter is in 10th grade now, she need to do something at summer.
回复 | 0
作者:天涯浪子 留言时间:2010-05-14 07:10:29
敢从孩子的角度写,就说明你理解她,和她关系之密切。

高中的经历尤其精彩。孩子们在美国没有高考的压力了,就应该像你的孩子一样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值得回忆的,锻炼出各方面能力的少年时代。

喜欢将人生比做交响曲的那段。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21:23:17
木兄,
过来人给的建议就是“一针见血”!经你这么一说,我回想一下其实从她变成“挺爱搅”开始我就是:喜欢听的作出兴高采烈状,不喜欢听的也装成兴趣盎然状,这样才能保证皆大欢喜的结局,要不然结果都不十分理想。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5-13 20:51:25
原嘉嘉她妈早日"准备好了"。老大“摸着石头过河”,老二就有准备多了。孩子大学其间,父母重在表现出"很感兴趣"。祝嘉嘉大学生活充满阳光。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20:18:05
水姐姐,
谢谢你喜欢!我们有相似的经历所以很容易产生共鸣,好在现在最艰难的日子都过去了。你儿子这么优秀,当妈妈的就静静地享受这份成功的喜悦和欣慰吧。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5-13 19:18:45
栀子 在女儿上大学之前能写出这个系列是给女儿最好的礼物.你写的很细和真情,把我们有过同样经历人的往事都钩起来了也有很强的同感.在我儿子要大学毕业之时,我也是有一种放手,让你自由飞翔的感慨.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51:56
雪枫,
“养儿方知父母恩”,确实如此,我们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才真正理解父母当年的苦心苦力,也从中完善和深化了自己。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49:06
莺歌,
谢谢来访和评论!你关于名校的论述很中肯,我很有同感。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开明地看待孩子的升学。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46:58
多思,

我是学工的,再加上小时候家里没啥书看,写起文章来常常觉得有点先天不足的感觉,好在自己心思比较细密,再加上对文字的喜欢,所以还不时提笔写写,记下一些生活片段和感悟。能得到你这个科班出身的专家好评,真的很让我欣慰和满足。

对于点击量,确实如你所说,除了文章本身的水平之外,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多逛多评”,尤其是多对新博主加评,就肯定能提高点击量,但是那需要投入太多时间,这个对目前的我来说不太能做到,所以我也不怎么在意。相比之下,朋友们的评论倒是让我觉得很温暖,特别是像你给出的那些诚挚的评论,让我读来非常享受。谢谢!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27:11
北村,
谢谢表扬!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26:31
转悠,
你只说对了一半,当她跟我们争辩满拧的时候,那心里的火苗都能烧开水呢!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24:06
五彩,
你家公子也要上大学了,一定跟我一样舍不得吧?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22:53
晓竹,
我担心啰啰嗦嗦地写太多了大家会看烦呢,谢谢你的跟读!
孩子转眼就长大了,当父母的好像还没有醒过闷来,真没想到女儿就要离家去读大学了,好好珍惜孩子在身边的日子。
回复 | 1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05-13 18:19:07
春阳,
你是过来人,有你为我打气鼓劲,我的胆气也足起来了。小鸟儿要展翅飞翔,父母只有放飞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栀子花开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9-09-03
访问总量: 1,016,6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小外孙”Teddy
· 梦想的翅膀——儿子得了州冠军有感
· 母亲节时给孩子的问题
· 感受幸福的能力
· 幽室一已闭,千年不复朝
· 清明时节
· “打工打成了老板”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转悠:没事瞎转悠
分类目录
【养儿育女4】
· 梦想的翅膀——儿子得了州冠军有感
【父母至亲(2)】
· 幽室一已闭,千年不复朝
· 清明时节
【锅台灶间】
· 一种深受欢迎的party小甜点
· 厨房实用小窍门——巧去油烟等
· 过节了,吃粽子啦!
【强身健体】
· 强身健体葆年轻
【房东房客】
· 形形色色的房客
· 又当“地主”
【职场杂感2】
· “打工打成了老板”
· 工作着,是美丽的
【女儿初长成】
· 放飞的时候(完)
· 放飞的时候(三)——在IOWA的日子
· 放飞的时候(二)——去留两难
· 放飞的时候(一)——初来乍到
【游山玩水】
· 意犹未尽Cruise(四)——完
· 意犹未尽Cruise(三)
· 意犹未尽Cruise(二)
· 意犹未尽Cruise(一)
【开心度日3】
· 有心又有闲,天天赛过年
· 福星高照
· 敞蓬车儿梦中驶
【养儿育女3】
· 母亲节时给孩子的问题
· 水花中溅出的惊喜
· 儿子,你慢点长!
· 高中毕业太昂贵
【我的家园3】
· 我的“小外孙”Teddy
· 万物有灵
【成长印迹1】
· 女篮5号 (完) ——“神采飞扬”
· 女篮5号(3)——“脱颖而出”
· 女篮5号(2)——“拜师学艺”
· 女篮5号 (1) ——“初出茅庐”
【朋友情谊】
· 惺惺相惜朋友情
【心境通幽-3】
· 感受幸福的能力
· 雪中之见
· 得来全不费功夫
· 假如我是她
【往事悠悠】
· 初来爱城的太太
【博园享乐】
· 栀子花儿谢朋友
· 致采花仙子Rebecca
【心境通幽-2】
· 助人在心
· 英雄真的难过美人关?
· 三千烦恼丝
· 悠悠岁月回头望
【开心度日2】
· ATM,别再欺负我!
· 谁说“身在屋檐下,忍气又吞声”?
· 金屋藏表
· 齿间拾趣
【儿女语录】
· 小儿稚语四
· 儿女稚语三
· 小儿稚语二
· 小儿稚语一
【我的家园2】
· 圣诞祝福
· 天涯何处可为家--吾心安处是我家
【养儿育女2】
· 小荷才露尖尖角
· 姐弟俩
· 特殊的圣诞礼物
· “二传”的由来
【笑一笑,十年少】
· 原来新东方老师都是说相声的!(
· 帮同事送东西 (ZT)
【开心度日】
· 为猪流感与H1N1作小传
· 天真无邪一瞬间
· 幸福在哪里? - “哈佛幸福课”(
· “美女”逛市
【痴人说梦】
· 昨夜梦里有你
【职场杂感】
· 偶尔露峥嵘
·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 会叫的轮子
· 兴衰成败转头空
【两人世界】
· LG,有鸿雁飞来!
【秋天喁语】
· 哦,秋天!
【心境通幽】
· 驶进夜幕
· 学起来珍爱自己--读《我想哭,我
· 直把杭州作汴州
· 禁不住的泪
【拾贝串珠 3】
· 去游行喽!
· 边缘人
· 千娇万宠错别字
· 世界是一体
【拾贝串珠 2】
· 四十不学艺?
· Roger,我为你心痛!
· 随心所欲
· 谁之过?
【拾贝串珠 1】
· 见习瑜伽
· 见缝插针开party
· 逍遥钱外
· 做个有心人
【父母至亲】
· 母亲,你在何方?
· 把酒问青天
· 送妈妈上路
· 怀念爸爸
【养儿育女】
· 儿子的隐形路
· 儿子学中文
· 该放手时就别拽住
· 简单的快乐
【我的家园】
· 共进午餐
· 让幸福来得更多一些吧!
· 悠悠东部行
· 帅哥帅哥,你在哪?
存档目录
2020-07-01 - 2020-07-01
2011-08-23 - 2011-08-23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02 - 2011-04-07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30 - 2010-11-30
2010-05-04 - 2010-05-27
2010-04-11 - 2010-04-27
2010-03-14 - 2010-03-19
2010-02-01 - 2010-02-10
2010-01-03 - 2010-01-28
2009-12-02 - 2009-12-31
2009-11-02 - 2009-11-30
2009-10-02 - 2009-10-29
2009-09-04 - 2009-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