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  
范例体系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不应该选择川普? 2020-10-18 05:49:13

为什么不应该选择川普?

在共产党中国的时候,总是被党代表,没有真正的选举权。到了海外,一旦选举权有了,如何投票,根据什么,还真是不容易说清楚的。怎样对待这个选举的神圣权利,思前想后,我认为这样作比较合适。

I 根据事实决定

当今美国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既深深影响每个美国人的事情。是美国的经济的复苏吗?是反对中国对美国的侵蚀吗?是美国存在的系统的种族歧视吗?这些固然是对每个美国人重要的事情,但我认为它们都不是当前美国最重要的事情。“是疫情,傻呀你?!”。是的。冠状病毒今年以来的猖獗,影响了美国每一个人,不论贫富,不论男女,不论种族。

川普所领导下的美国对疫情的控制作的怎么样呢?事实是,美国不仅没有达到一个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应该起到领导作用。正相反,美国跟所有其他国家相比,在疫情控制中,做的最差,死人和受感染人最多。成为最为失败的国家。如果川普继续执政四年,可以预见,美国的疫情失控局面还会继续,不到美国一半的人都被感染,四分之一的人因疫情丧生,川普不会下台。这就是不选择川普继续执政理由。

II 根据历史决定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问自己,我们是否要继续过前四年以来的生活?很明显,如果川普继续执政,一起都会照旧。我的决定是不要。

III 根据传统决定

川普执政的四年,是他对美国和民主世界损害最大的四年。从对美国的建国精神,理念和团结的破坏,甚至不顾起码的美国政治清廉传统。我要保持和维护美国立国先父们的的宪法精神和人文理想,坚决反对川普的肆意妄为,无知愚蠢的行政方式,所以决定不投川普。

最后,“to give devil’s due”,公平地说,川普对美国也有贡献的地方,比如重新调整美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开始反对中国的扩张和对自由世界的侵害等。但他无法将功抵过,川普对美国的损害还是远大于其功劳。所以,川普的历史作用已经完成,目前的局面不能继续。川普必须下台。

我还注意到,凡是周围的拥护川普的华人,他们的信息来源多是中文,基本都是由第二手资料,既翻译而来,或仅仅是川普对中国的限制。而凡是直接用英文获取信息的华人,基本都是反对川普的。信息接受的不对称,反映了投票的差异,这一点供参考。

浏览(2066) (7)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muoruo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0-18 14:57:01

拜登不能救土共?

那就再多給他十亿美元。外加美女。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18 13:17:26

因为土共被川普揍惨了,拜登才能救它。

拜登救中共?你还能怎么胡说八道?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10-18 11:00:10

因为土共被川普揍惨了,拜登才能救它。

回复 | 2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 留言时间:2020-10-18 10:01:27

美国的农民是全社会最淳朴善良的人群,远比名牌大学教授诚实正直。他们几百年来世世代代在自己的土地上辛勤劳作,为美国繁荣富强默默贡献,美国才成为世界上最富强繁荣的国家。他们最懂什么是美国价值,什么是美国立国之本,远比你们这些只在美国读了几年书就不知天高地厚,说着外国语言的国际学生更了解美国应该走什么路。


回复 | 3
作者: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0-10-18 09:56:24

有什么样的政治观点,可以理解,基本事实不能乱编 。 “四分之一的人因疫情丧生”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即使感染病毒,不去医院,自己在家里喝水降温,死亡率也不会超过 1%。哪里来的四分之一?


回复 | 4
作者:天雅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0-18 09:05:32
Spot on!
回复 | 3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10-18 08:45:43

您还是回去学点儿英语读读美国历史再来谈美国文化。别以为你上过大学就比美国人民有教育,美国人受的教育不光在学校,还有美国社会风气,文化传统,家庭传承,教会邻里的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他们对美国价值的认识,比你这个英语都看不明白的外国移民高出百倍,他们知道自己,国家需要什么样的制度,社会,你才是为了个人利益。人的气质是不大容易改变的,上几年大学也无甚效力。那些穷山恶水泼妇刁民就是上了大学,被党培养成高官,照样改不了小时候养成的贪财好色行为,堕落成贪官污吏。所以,少拿教育程度说事儿,没关系。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20-10-18 08:37:27
但这次大选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相当多选民并不以为然,他们选择川普并且一反常态地从沉默的多数到不沉默,。。。
---- 其实,还是有沉默的川普选民,比列上比2016还多。前些天看过一访谈报告,还记得2016年有个民调,(名字一下记不起来)是唯一的民调,准确预测了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的吗? 他们的做法就是在脱欧民调问题设计上问一些能发现hidden voter的问题。结果准确预测了英国脱欧,误差1%。2016美国大选时,他们用相同的methodology, 设计问题,结果发现有小一部分 hidden trump voters < 5%,他们说,尽管低%,但足以swing 摇摆州。今年他们的民调显示,高于2016的hidden trump voter %。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 留言时间:2020-10-18 08:31:51

对,我忘记说,凡是投川普的老外,都是教育程度浅,或有个人利益的。


你说的对,美国诺贝尔奖获得者,没有几个支持川普的,而且有很多人联名公开反对川普。

其实华人支持川普的第一出于利益的占据大多数。第二则是那些不成熟的中共反对者。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0-18 08:25:51

选川普的华人大都没有什么政治经验。所以能容易被川普这个骗子所欺骗。对美国的传统的价值观念也没有什么深刻的理解。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 留言时间:2020-10-18 08:20:38
别想当然了或重复MSM的了,我周围的都至少大学以上的,大部分硕士以上,否则公司不会雇用。传统上他们都投民主党,蓝州。
和你的认知刚好相反,我认为,"病毒"是一时的,但如果失去的自由,却是永远的。转一个传统民主党选民老外(master degree)转我的视频给博主。
https://youtu.be/q_4n_MmNdxA
回复 | 4
作者: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 留言时间:2020-10-18 08:19:20

没问题,阿博只需回答一个问题,美国是否是疫情控制最差的国家?你现在看来还没染上,如果川普继续,你和家人都难免,怕不怕?

回复 | 2
作者:AYA_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20-10-18 08:07:48

民主党害自己的梦里,一个原因就是由一种不看事实,只相信洗脑的最随者,这些人其实是在帮川普收拾烂摊子,感谢你们蒙蔽极左,是他们活在虚幻的梦里!

回复 | 3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20-10-18 08:03:32

政治选择的一个基本现象(规律)就是选择lesser evil。这个道理很容易理解,大多数人都倾向讨厌政客,所以选择如此认知。但这次大选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相当多选民并不以为然,他们选择川普并且一反常态地从沉默的多数到不沉默,旗帜鲜明地走上大街,水面,空中,打出支持川普总统连任的旗帜标语牌,这种认知归结于对方的反面推力大到人们别无选择站立起来:我们受够了!至于你的三个标准,绝大多数美国人说:

I,是事实民主党人从一开始反对适当封闭国门到现在继续关闭经济,一直在从政治而不是客观需要出发,偏执极端为反川而动,丧失了基本原则,这从不承认民选总统,抵制,反对,诬陷,弹劾都各种诋毁,2018年中期选举后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竟然几乎没有做任何有益于人民的立法工作,绝大部分时间放在反川调查中,耗费纳税人多少宝贵的金钱和时间,这种为政治而政治的做法是祸国殃民,难道值得选民再相信吗?

II,主流民调一致认为56%的人认为现在生活状况比4年前好,这是极左民调结果,如果是更公平民调你知道数据会更高,这是同期历史上总统任期调查的高分,可以成为压倒多数民意!

III,恰恰相反,川普执政四年是美国拨乱反正的思念,从堕入社会主义泥坑边缘,彻底撕裂国家边缘拯救国际命运的四年,所以才有沉默的多数冒着被政治正确,社会微侵犯规则打压的风险,公开自己立场坚定支持正在运行的国家方向。

对于你的这几点,总的感觉就是基座媒体的论调重弹,这些媒体不在客观公正,从2016年,也许更早就已经是民主党选战宣传部干将,看看收视率就能证明被社会抛弃的程度,令人惊讶是华裔社区有许多不明真相,对政治不感兴趣的人下意识地还在背着西媒体洗脑。不说别的,看看民主党在加州,纽约州,巴尔的摩,芝加哥,西雅图,波托兰等地的执政“成绩”,只要问问自己是否愿意搬到这些地方去居住,就能充分分回答你以上三个问题。醒醒吧!

回复 | 4
作者: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 留言时间:2020-10-18 07:50:10

对,我忘记说,凡是投川普的老外,都是教育程度浅,或有个人利益的。

回复 | 3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10-18 06:26:14
那我周围的老外呢? 他们从来不看中文媒体,很多2016投西拉里的,今年都倾向于投川普。不少都说,这次投票是决定美国往何处去的referendum。暂时还没听说过2016投川普的,今年会投拜登,当然2016投川的大概率不会公开承认。说要改投川的,都知道选拜登实际上是选副总统。
回复 | 4
作者:和谈 留言时间:2020-10-18 06:04:41

四年前,想打破现状的那部分选民(微弱选举人票)对选举结果起了关键作用。那部分人至今没有改变,他们认为特朗普兑现了“承诺”。如果不是(中国)病毒,可能什么都不会改变。套一句老话: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此所谓老天有眼,“路不平有人铲,事不平有天管”。看看特朗普及拥趸这一次还斗得过天不成?

回复 | 6
我的名片
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
注册日期: 2015-01-10
访问总量: 1,011,2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范例党成立
《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通告
中国现代哲学家学会纪律
最新发布
· 绝学笔记(2)
· 简评骆远志《从巴门尼德到康德--
· 绝学笔记
· 我浅薄但我知道-对温元凯言论的
· 从范例的角度看“大统一”理论之不
·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 谈科学的界限
友好链接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中军:中军的博客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bunny2:bunny2的博客
· microsoftbug:microsoftbug的博
· InstanceTV:InstanceTV的博客
分类目录
【Mingcheng】
【心言】
· Free book: The Ontology of Nat
· 同学会会长关于哲学研究的对话(2
· 同学会会长关于哲学研究的对话
· 天下大势
· 爱者共天地
· 死亡万岁 -- 清明节留下的一缕思
· 重发: 哲学之爱从何而来?
· [中哲会]新程序启动说明
· 哲学之爱从何而来?
【电视直播】
· USA-China in Depth (1)
· 《中哲会》TV直播频道
【政治】
· 为什么中国人反驳西方理论的观点
· 台湾立足基础-造原子弹
· 中国人缺乏理性会有什么后果?
· 您愿意选谁作为第一届“网络中华
· 中国未来的社会结构(2)
· 我建议在万维上进行一次中国未来
· 川普现在唯一的愿望是当个“前总
· 范例党党员章程
· 谈中国民运的战略与策略(范例党
· DONALD TRUM - A TRAITOR TO DEM
【传统文化】
· 国学与西方思想的区别是狗尾与貂
· 必须立刻弹劾川普!
· 没文化的鬼子
· 新年伊始中国“十马奔腾”
· 扯住教皇不放—今天世界哪个国家
· 为什么中国读书人很难摆脱中国文
· 中国人的“感性逻辑”
· 也谈“中国知识分子堕落”
· "现在打中国,输赢无悬念&q
· 说!“你脱,还是不脱?!”
【深山兰】
· 从二例看中国古代的思维方式
【其它】
· 胡杰纪录片:无人区画展
· 美国为什么伟大?- 只因为一个充
· 六四用一句话说
· 华人应该如何与西方人交往?(1)
· 中国人”也”是同欧洲人一样的理性
· 万维有太多哲学误导!
· 一月二十号白宫会发生哪一幕?
· 中国问题:文字
· 用事实驳斥中共关于朝鲜战争的谎
· “打人总是不对的”
【比较政策】
· 阶级分化的复苏
【一般】
· 中国为什么不适合搞民主?
· 伯克利新名言:赢了-就是不认输
· 什么是今日美国社会的根本问题?
· 美国人打输了还是朋友,中国人..
· 川普—你为什么如此愚蠢?!
· 压垮川普的最后一根稻草-乔治亚
· 看来川普...
· 中国对中国人的影响
· 中国文化在哪些方面体现了幼稚?
· 对中国人“批判”的看法 - 兼答金
【远方】
· 介绍一下荒诞论:远方的孤独
【何岸泉】
· 辩证法与放屁(ZT)
【哲学资料】
· 为相对主义辩护
· Instancology for Philosophers-
· Ten American Philosophers
· (1)马克思和恩格思的“唯物主义”
· Phenomenology of Spirit, Chapt
· 德国政府决定:在全球范围对使用
· 为什么人需要哲学?
· ZT:Rights
· Is your pet psychic?
· Twin Telepathy: Is there a ‘Sp
【中军】
· 关于精神的问题
· 思维创新的哲学理解(下)
· 思维创新的哲学理解(上)
· 人生究竟是什么
· 悟性创新的本性及闪失
· 悟性的创新及孩子的例证
· 怎样进行讨论
· 文字、语音、语义与创新
· 哲学研究能干点儿啥
· 中国缺少创新的各种看法
【徒子】
· 绝学笔记(2)
· 简评骆远志《从巴门尼德到康德--
· 绝学笔记
· 我浅薄但我知道-对温元凯言论的
· 从范例的角度看“大统一”理论之不
·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 谈科学的界限
·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从“虚
· 谈范例的“无 = 动 = 在”
· 为什么说范例哲学是“哲学之哲学”
【嘎子】
· 已经转到嘎子博客
· <二> 原本打算单独写一篇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
【几子】
· What Will Happen to President
· 随想:可口可乐
· 分形与卦像:漫话混沌,科学,与
· 浅议科学实证主义
存档目录
2024-03-13 - 2024-03-18
2024-02-06 - 2024-02-06
2024-01-02 - 2024-01-31
2023-12-22 - 2023-12-31
2023-11-05 - 2023-11-19
2023-10-03 - 2023-10-29
2023-09-08 - 2023-09-25
2023-08-12 - 2023-08-20
2023-07-15 - 2023-07-15
2023-06-12 - 2023-06-12
2023-02-02 - 2023-02-27
2023-01-01 - 2023-01-24
2022-12-06 - 2022-12-31
2022-11-30 - 2022-11-30
2022-09-04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22
2022-07-01 - 2022-07-21
2022-06-04 - 2022-06-27
2021-03-01 - 2021-03-26
2021-02-02 - 2021-02-26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16 - 2020-12-26
2020-11-03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7 - 2020-08-26
2020-07-02 - 2020-07-24
2020-06-06 - 2020-06-08
2020-05-01 - 2020-05-12
2020-04-02 - 2020-04-27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4 - 2020-02-25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29
2019-11-02 - 2019-11-17
2019-10-09 - 2019-10-14
2019-09-01 - 2019-09-08
2019-08-01 - 2019-08-24
2019-07-01 - 2019-07-27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4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30
2018-01-01 - 2018-01-02
2016-04-14 - 2016-04-20
2015-07-02 - 2015-07-24
2015-06-02 - 2015-06-28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01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10 - 2015-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