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来人的博客  
关心问题,思考问题,讨论问题,以文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颂毛,骂毛,你是哪一派? 2015-04-12 19:43:35

我说毕福剑有本事吧,不但把国内弄得神经紧张,而且把海外也搅和得鸡犬不宁。看,颂毛的和骂毛的几乎为此要打起来了。

朋友,你是哪一派的?如果你哪一派都不属,那就对了。否则,你回国很可能要有麻烦。

假如你是颂毛的,那你一定知道共产党虽然还必须供着毛泽东的神位,可多数共产党人己经很不希望毛泽东路线再重新上台。你回去到处说毛泽东好能有好果子吃吗?。

假如你是骂毛的,那你也应该知道共产党内虽然有一些人比你更恨毛泽东,但是离开毛泽东谁能来保佑他们的合法性,谁又可以帮他们安撫百姓呢?你回去想做毕福剑第二吗?

既然颂毛和骂毛在国内都不受欢迎,那么,你们有什么劲在这儿起哄?

可是,你看那一篇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和那一个个吐沫四溅的跟贴真是一幕幕好戏。总的特点就是一个字,骂!骂出了水平,骂出了高低,骂得有风格,还骂出了花样!真不如把《天下论坛》改为《天下骂坛》,大家一起来骂,此起彼伏,交相呼应,最好再分为几部,和谐地骂,岂不是更好!

我猜想我们的坛主脾气一定很好。看人家的笔名取得多好,纳川。百川入海,海大能容!否则总守着论坛听这些人骂,烦都得烦死。

说起脾气好,我看基督徒不错。上帝宽恕信徒,信徒宽恕信徒,那是何等的境界。要不,让我们一起祷告一下怎么样?

主啊,请你宽恕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吧!阿门

写到这儿我忽然想起一个问题,可能又会引起一场对骂。管它呢,这个问题就是,你们说毛泽东现在是在天堂呢,还是在地獄?

对那些骂毛泽东的人我想说,不管你们如何骂,毛泽东己经封神了,这是无法改变的。

对那些歌颂毛泽东的我想说,毛泽东再能耐,在中国历史上也只能是一个偏神。他登不上主神的莲花台。

具体的分析记在本文的附录中,有耐心的读者可以看看。

总之,毛泽东已经成为历史,其功过是非还是留给历史学家去费神吧。还有,就是留给时间来作结论好了。大家在这儿嚷嚷只是瞎耽误工夫,还不如去干一点正经事。

得了,要想骂我的网友请便,只是稍为提醒一下,悠着点劲,要不会伤身体的。

 

 

附录:

那些骂毛的,可能有以下几类人。

一类是自已的爷爷,或者曾爷爷的田地让现今贪官的爷爷分了,或许是工厂等别的什么被分掉了。如今贪官富了,你却穷了,心里窩火,便来骂毛。可是骂一骂就有用吗?你还不如多去揭发几个贪官更解恨些,或者出些主意如何去分了贪官的财产更有用些。

还有一类人,比如父辈是右派什么的。你可能记得《何日君再来》的作曲者刘雪庵,我曾有幸和他的一个儿子有一面之交,在他那空荡荡的家中放着一架父亲留下的旧钢琴,可是他不会彈。原因是父亲出事时他还年幼,没有来得及受到应有的教育。我见到他时,他在小街上摆了一个小菜摊赚钱维持生活。他应该恨毛泽东吧,不但毁灭了他父亲的才华,而且断送了他的前程。可是恨有用吗?失去的无法追回,还不如发奋学音乐,成不了大器也可以教小孩呀。如果自已的学生中出了一两个成功的,也可以告慰父亲在天之灵吧。

还有一类人,其父辈是共产党中被毛泽东整过的人。这些人当中有一部分变得极端仇视毛。

还有一些人是出于对毛泽东及其领导的一次又一次政治运动的气愤,这些运动揉令中国社会,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是可忍,孰不可忍?可是这些人却无法看到,这些不过是中国社会由旧的封建社会向现代社会过渡自然产生的阵痛。毛泽东一个人并没有那样的神力把中国弄得天翻地复。那是几代人努力推动,是内外各种势力的较量所造成。毛泽东不过是一个弄潮儿,善于驾驭这些力量而己。共产党的其他领袖,如刘少奇,邓小平,周恩来等等对共产党发动的那些政治运动都有推卸不了的责任。你骂毛泽东一个人有用吗?

还有些人只是讨厌个人迷信。还有些是起哄。等等。

那些颂毛的可能有以下几类。

一类是父辈,或者祖父辈就是跟随毛泽东干革命的。毛泽东代表了他们的骄傲,他们的尊严。他们立志继承父辈的传统,捍卫毛泽东和他的思想的神圣。

一类是毛泽东思想的真诚的门徒,立志让毛泽东思想继续发揚光大。尤其是他们把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对立起来,作为反对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武器。

还有,前面说了,共产党继续供奉毛泽东是因为毛有用,而且党还离不开毛。

穷苦的老百姓有不少崇敬毛泽东的,他们忘不了在毛泽东时期受尊重的地位。在改革开放后,不少这样的人受欺负,这使他们更加怀念毛泽东。

当然也有仅仅为了毛的神奇传说而追随毛的。

另外也真有一些把毛当作神来迷信的,相信毛的在天之灵可以保佑他们。

这些人加一块在国内还是挺有势力的,尤其是在共产党内。当然在国外也有一定影响。

那些一心想传播毛教的人,行为有点象伊斯兰教的极端分子。谁要对教主不尊就和人家拼命。可是他们忘了中国不象中东,大多数人对宗教不是那么热情,所以没有多少人买他们的账。

前面曾提到毛泽东在中国历史中的地位,应该说毛已经以一个伟人身份记入史册,这是没有疑问的。但是毛泽东和他所处的时代在整个中国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瞬间,毛和毛的思想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才能显现出来。毛泽东思想的一个弱点是太偏重斗争,这在革命或动乱的时期很起作用,但在长期和平发展阶段就不十分适合。这和历史上法家和儒家之争有点相似,儒家之所以胜出主要就是因为它适合于和平时期的统治。然而,毛泽东的哲学,即他的思想方法,和军事学思想则会被反复提起,这是没有什么疑问的。尤其是毛泽东为人民谋利益的思想和毛所领导的公有制社会实践在往后的历史中一定会被重新借鉴,这对提升毛的历史地位将会起很大作用。所以说,毛在中国历史中一定会成为一个重量级的人物,但是我估计很难超过孔夫子。后者经过两千多年的修炼,其法力可能远远地超过毛。

最后说一个现象,即在颂毛派和骂毛派当中都有很多穷人,或者不富裕的人。与其穷人骂穷人,还不如共同去骂那些腰缠万贯的当权派呢。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廟,自家人不识自家人了。

浏览(1994)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uamif 留言时间:2015-04-13 19:40:26
89民主运动右派有逃亡在万维博客参与侮辱毛泽东,其实他们的遭遇跟毛泽东没有半毛钱关系,他们侮辱毛泽东却自动放过了杀他们兄弟的人,令蜜蜂匪夷所思。

毛泽东说过:“只有段祺瑞才镇压学生运动,镇压学生运动的人没有好下场”毛泽东从来不会镇压学生运动,他发动学生运动。

嘿嘿!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4-12 22:05:29
在美国,只有苹果派、南瓜派。
左派、右派、托派、马派之类的属于“中国特色”。
这类货色,乃是黄祸泛滥,疮脓四溅。
回复 | 0
作者:jianggt 留言时间:2015-04-12 21:46:39
我不是楼主所说的那两派里面的,我是属于要拔毛那一派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来人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04,8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集体致富,民主致富!如果同意请多多宣传。
请关注《中国的未来》
最新发布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友好链接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求d三真:求d三真的博客
· 溪谷闲人:溪谷闲人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Robert:Robert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寡人:寡人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流向:流向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分类目录
【政治探讨6】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 是谁给习近平戴上核心的帽子?
· 从共产党治国到共产党监国
· 由斯宾格勒而想起的
· 春天的使者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政治探讨5】
· 中国的未来_5_劳资相争
· 中国的未来_4_西方影响
· 中国的未来_3_马列新解
· 中国的未来_2_封建烙印
· 中国的未来_1_前言
· 贺济中是何人,代表了什么?
· 解决中国难题的钥匙在哪儿?
· 大佬亮相和中国政局
· 马克思主义不怕被妖魔化
· 中国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更接近民
【感想1】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翻船
【政治探讨4】
· 和尹萍讨论一下所谓英日俄侵华的
· 爱和生存以及工薪阶级致富的权力
· 算一算中共的命和运
· 让自由女神像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
· 南海局势再分析
· 警惕美国把南海变为中国的乌克兰
· 读香椿树《信息时代改变了游戏规
· 关于“人造革命”与高伐林等商榷
· 道路自信吗?
· 中共党内路线斗争风云再起?
【看西方1】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和华人的心态(3
· 驳Bannon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政治正确之争和美国的政治危机
· 川普反政治正确的真实含义
· 川普反映了美国右翼势力狗急跳墙
· 看西方,国际形势新格局
【政治探讨3】
· 送你葱
· 中国正在重犯过去的错误
·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中国社会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 做点实事比骂娘强
· 习近平有回天之力吗?
· 从莫谈国事到莫想国事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3)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2)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1)
【政治探讨2】
· 颂毛,骂毛,你是哪一派?
· 老毕,干得好!
· 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
· 共产党管得了人管不了嘴
· 习近平反腐大可见好就收
· 集体致富和民主致富
· 点赞胡锦涛
·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前的信仰危机
· 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真正的文化复
· 不了了之
【政治探讨1】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水太清则无鱼
· 社会三定律
· 续钟微风的“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
· 也来谈谈中国毛粉多的事
· 五问习近平>
· 毛泽东共产党和文化大革命
· 习近平之后
· 是江习之争还是江胡之争
存档目录
2022-12-08 - 2022-12-08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5-23 - 2019-05-27
2017-09-05 - 2017-09-10
2017-08-20 - 2017-08-20
2016-11-12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31
2016-03-03 - 2016-03-11
2016-02-01 - 2016-02-06
2016-01-25 - 2016-01-30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02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14
2015-06-04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1 - 2015-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