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来人的博客  
关心问题,思考问题,讨论问题,以文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的未来_1_前言 2016-01-25 15:44:46

2016-01-14

前言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国无远虑则有后乱。当今世界的格局和二千五百年前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很相似,群雄鼎立。谁能废旧制立新法,谁就能最后胜出。当今世界的新法是什么呢?就是社会民主制,凭借着这一制度,西方国家纵横世界两百余年,致今威风凛凛。

中国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学了资本主义一半的本事,搞了个人发财致富和市场经济,取得很大成功,资本主义经济不再被视为大逆不道。可是,资本主义民主制却依然被认为不适合中国国情。而历史的事实却说明,没有资本主义民主,就没有今天的资本主义文明。独裁加资本主义经济很可能导致法西斯主义。

中国如果继续守着中央集权的政治制度不放,最终还是会落后于西方国家,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最终只会破灭。道理很简单,因为在市场经济下中央集权的官僚体制经不住腐败潜移默化的侵蚀,经不住时间的考验。要知道中国现在采用的一切反腐措施,都没有跳出中央集权的官僚体制。以官治官,中国己经试过两千多年了,最后的结果都是失败。难道共产党还想再试一次吗?不要再用无产阶级专政和群众路线等幻觉来欺骗自己,一旦共产党改变了颜色,无产阶级专政立刻变为资产阶级专政,甚至法西斯专政,人民群众就成为专政的对象。因此,必须悬崖勒马,废旧制,立新法,尽快缩小与世界先进制度的差别。

孙中山说,民主自由是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是千真万确的,希望今天中国的政治家们不要忘记了这一点。

毫无疑问,在现有基础上,中国如果能够实行社会民主制,就一定能与西方先进的资本主义国家齐肩。然而,我们还可以站得更高一点。

资本主义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社会。自由,平等,博爱的口号虽然完美,资本主义社会的现实却是没有钱就没有自由,没有平等,没有爱。劳动力只是一种商品,资本家以尽量低的价格购买劳动力,而生产的利润与劳动者无关。大批人生活在贫困线上,他们的住房权力,娱乐权才,学习权力,医疗保健权力等等大打折扣。而在社会的另一端,占人口总数百分之一的富豪却占有社会财富的一半。这种畸形的分配制度严重损害了工人,技术人员,中层管理人员的利益,打击了他们生产和创新的积极性。再加上私人企业内的独裁管理制度所造成的企业内的腐放,形成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巨大阻力。另外,无限度地追求利润和几乎是无政府状态的市场经济还造成一次又一次的经济危机。

与资本主义的弊病相对照,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遗产就成为中国的强处。我们应该看到,虽然总的来说,世界共产主义的初次运动失败了,但是,它对人类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就象哺乳动物在远古时期的出现一样,公有制在现代社会的出现是社会基因的突变,它宣告劳动阶级求解放的过程将把人类文明带进一个新的阶段。

马克思主义就是劳动阶级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的灵魂是为劳动阶级谋利益。马克思主义的基础是唯物主义,实践是检查真理的唯一标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辨证法,人类社会永远在变化发展中,事物从来就互为因果,互相依存,互相转化。劳动阶级求解放的道路就是在不断犯错误的基础上开拓出来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在否定自己当中发展起来。

中国的劳动阶级必须抛弃旧的全盘否定资本主义的苏联模式,用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在资本主义文明的基础上逐步争取劳动阶级的权益,缓慢地生长出社会主义文明。集体所有制为基础的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民主制将有效的调动管理者和工作者双方的积极性,使生产力以更高的速度发展,使社会财富更合理地分配。中国如果能最终建立这样一个新的社会主义社会,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再一次站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最前面,让世界瞩目。

中国的问题象堆成一堆的魚网,看上去千头万绪,无从着手,但只要找到纲,纲举目张,整个魚网就可以清清楚楚地展现出来。理解中国问题的纲有四条,一是传统的封建专制制度留下的影响,二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留下的影响,三是现代西方资本主义制度产生的影响,四是当前中国社会中各阶级的现状及相互关系。


浏览(2305) (1)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6 06:09:29
纲举便目张,下目一瞧:哇, 好大一条巨粗黑的乌捎棒!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1-25 21:19:03
有就好,不要像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不食人间烟火的家伙,空口说白话,自己没立场、没态度,装孙子。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6-01-25 21:04:24
溪谷先生,不用着急,看后续段落就是了。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1-25 20:27:22
你的“纲”,有四条。除了这四条,什么都没啦?难道光着屁股探讨么?自己穿什么衣服涅?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6-01-25 20:04:41
老几,你好!初次接触,谢谢你的鼓励。也希望你看后续段落,多交换想法。唯物主义其实没有框框,只是要实事求是地看世界,就那么简单,它并不排斥大胆地想象,只是要在深刻理解现实的基础上想象,而不是主观臆断。顺便说一下,你的笔名很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6-01-25 19:55:06
QWE,欢迎来访。我知道你是坚定的拥共派,我不介意,希望继续看下文,不知你是否会有些动搖。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6-01-25 16:26:10
很好的思考。如果能够跳出唯物主义的框框,可能会更好。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01-25 16:23:57
中国目前的中央集权,是最佳政治制度!继续保持现在的政治制度,很快就超过西方了,50年之内是毫无疑问的。西方的所谓民主骗局,只能把自己骗进死胡同。看看希腊吧,西方国家都是一个个希腊,早晚经济破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来人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04,8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集体致富,民主致富!如果同意请多多宣传。
请关注《中国的未来》
最新发布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友好链接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求d三真:求d三真的博客
· 溪谷闲人:溪谷闲人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Robert:Robert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寡人:寡人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流向:流向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分类目录
【政治探讨6】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 是谁给习近平戴上核心的帽子?
· 从共产党治国到共产党监国
· 由斯宾格勒而想起的
· 春天的使者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政治探讨5】
· 中国的未来_5_劳资相争
· 中国的未来_4_西方影响
· 中国的未来_3_马列新解
· 中国的未来_2_封建烙印
· 中国的未来_1_前言
· 贺济中是何人,代表了什么?
· 解决中国难题的钥匙在哪儿?
· 大佬亮相和中国政局
· 马克思主义不怕被妖魔化
· 中国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更接近民
【感想1】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翻船
【政治探讨4】
· 和尹萍讨论一下所谓英日俄侵华的
· 爱和生存以及工薪阶级致富的权力
· 算一算中共的命和运
· 让自由女神像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
· 南海局势再分析
· 警惕美国把南海变为中国的乌克兰
· 读香椿树《信息时代改变了游戏规
· 关于“人造革命”与高伐林等商榷
· 道路自信吗?
· 中共党内路线斗争风云再起?
【看西方1】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和华人的心态(3
· 驳Bannon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政治正确之争和美国的政治危机
· 川普反政治正确的真实含义
· 川普反映了美国右翼势力狗急跳墙
· 看西方,国际形势新格局
【政治探讨3】
· 送你葱
· 中国正在重犯过去的错误
·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中国社会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 做点实事比骂娘强
· 习近平有回天之力吗?
· 从莫谈国事到莫想国事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3)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2)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1)
【政治探讨2】
· 颂毛,骂毛,你是哪一派?
· 老毕,干得好!
· 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
· 共产党管得了人管不了嘴
· 习近平反腐大可见好就收
· 集体致富和民主致富
· 点赞胡锦涛
·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前的信仰危机
· 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真正的文化复
· 不了了之
【政治探讨1】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水太清则无鱼
· 社会三定律
· 续钟微风的“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
· 也来谈谈中国毛粉多的事
· 五问习近平>
· 毛泽东共产党和文化大革命
· 习近平之后
· 是江习之争还是江胡之争
存档目录
2022-12-08 - 2022-12-08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5-23 - 2019-05-27
2017-09-05 - 2017-09-10
2017-08-20 - 2017-08-20
2016-11-12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31
2016-03-03 - 2016-03-11
2016-02-01 - 2016-02-06
2016-01-25 - 2016-01-30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02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14
2015-06-04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1 - 2015-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