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来人的博客  
关心问题,思考问题,讨论问题,以文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让自由女神像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场 2015-06-04 11:59:57

八九年六四,中国的自由女神像被中共的坦克碾碎。但是,二十六年后,自由女神的形象依然在我们脑海中呈现。她是自由的旗帜,是民主的象征,她宣告了人民痛恨独裁腐败的统治,预言了中国必定建之明朗廉洁的新制度。这是人心所向,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曾几何时,中国人只能穿灰衣服,只能唱样板戏,只能喊革命口号,只能吃忆苦饭。看如今,这些旧教条被一扫而光,中国人可以和西方人一样过上五光十色,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国己经发生了变化,而且还会继续变化。中国人不但需要物质生活的自由,而且需要精神生活的自由。

中国人已经厌烦了那些陈腐的官腔,已经听够了那些口是心非的谎言,己经恨死了那些腐败流油的权势富贵,己经看透了那些莫须有的政治迫害。中国人需要新鲜空气,需要阳光。中国人向望着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创作自由,出版自由,新闻自由,网络自由,行动自由。中国现在不是流行着民族复兴的口号吗,没有民主和自由,何以复兴?

以中国正进着的反腐败运动为例,运动越深入,遇到的阻力就越大。其中,庸懒散拖就是中层和基层官僚们消极抵抗的表现。老百姓说,过去塞钱还能办点事,如今钱不要了,事也不办了。难道死了张屠夫,还真要吃混毛猪不成?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要进行制度改革,先从基层改起。现在的基层官僚们仰仗着自己的叔叔伯伯,哥们兄弟,或者小姨后娘什么的是上面的大干部,老百姓奈何不了他们,不干活又怎么的?如果进行基层干部制度改革,你不干活就靠边站,老百姓选能干而且想干的上来,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共产党是相信己经腐败的干部,还是相信老百姓呢?习近平和他的同志们难道不应该想一想吗?

如果能够从基层着手,逐渐扩大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改革,把立法和行政管理交给由公民选举的人和机构,把国防和军队,以及执法和监督继续留给共产党,以保证中国大局稳定,同时实行初级的全国范围的议会民主制度,那么中国改革就能够打破瓶颈,向前跨出一大步。

共产党现在不是号召人们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吗?习近平和他的同志们难道不应该和大家一样,也看一看中国政治制度六十五年一贯制的弱点,解放思想,来一点创新吗?

如果中国建立了初级的议会民主制,现在作为陪衬的民主党派就能真正活跃起来,实现他们的前辈在上世纪前五十年所梦寐以求的理想,真正地参政。而且更多新的政党也会涌现。中国一定能够迎来一个政治的春天。

到那时,共产党退居幕后,成为社会的监督者和保护人,也不用象现在这样担心人们批评政府,批评政策等,因而在中国实行更广泛的言论自由也就可能了。

到那时一定会有一个政党在议会提出重建自由女神像的动议,这一动议一定会得到其他许多政党的支持,从而在议会得到通过。重建中国的自由女神像也就可能了。

中国的自由女神像是中国民主自由的象征,为了六四流血牺牲的学生和市民,为了过去一百多年来献身于民主革命的仁人志士,我们一定要努力让中国的自由女神象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场!

浏览(2235) (5)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6-05 09:54:28
谢阿妞的评论。我己经看过你推荐的两篇文章以及你刚才以此评论为基础写的文章。由于所讨论的事意义深远,我想另外写文公开回答,以便让更多的读者参加进来。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6-04 21:19:21
欣赏南来人的正义感以及民主自由中国的理想。
但是,你勾勒出来的让自由女神像立在中国大地的愿景,无法根据你的路线图实现——即使有可能,也和共产主义远景一样遥远。原因就是中国的文化以及现行的政治体制,也就是共产党的一党专政,无法那样自然渐进地走向和平转型,让真正的民主共和替代。
法西斯专政向民主共和和平过渡,有一个西班牙。但是,除了西班牙佛朗哥法西斯专政和墨索里尼以及希特勒纳粹内政外交的差异,还有一个根本差别是西班牙是小国,法西斯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军国被打败消灭之后,西班牙只能自生自灭。再加上一个冷战格局,佛朗哥西班牙可以被自由民主世界接纳加入反苏阵营,被自由民主阵营包裹之后才有和平转变的机会与可能。并且,并非佛朗哥的法西斯长枪党转变成为了一个民主党派,而是实际上解散消亡。
而中共六四的一个不为人所共知的巨大意义,就是直接造成了苏共的垮台与苏联的灭亡,同时使得共产党在中国长命百岁。如果没有六四,或者六四邓小平镇压失败,一个很可能的世界就是苏联继续存在,但是中国开始剧烈迅猛转型走向共和,带动东欧巨变,剩下一个苏联共产党国孤岛,或许还有古巴朝鲜越南跟着莫斯科苦逼。
共产党国家的转型,从苏共到罗共,几乎没有一个不是垮掉,没有一个共产党国家的共产党和平转型成了一个通过和平竞争继续拥有执政能力的党。再生的俄罗斯共产党也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东山再起复辟成为俄罗斯专政党。
这就是历史与现实给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训。他们可以抛弃马克思主义甚至毛泽东,如果谁保证他们能够继续一党专政的话,你让他们叫什么党都行。如果没有谁保证让他们永远专政执政,你让他们当英国女王日本天皇也不成。要“篡夺”他们的宝座和整个集团的统治权力权位,拿人头来换。他们共党领导集团内部可以不断地玩人头当足球踢的游戏,但是谁要他们停止这个党内人头游戏,把统治权交给民众或者其他党派,改玩不要人头的和平竞争,他们的口号是”不独裁,毋宁死!

因为南来人博主你是万维新秀,或许不了解俺这个老妞在六四话题上已经发飙了许多经典谬论。如果你有兴趣,不怕浪费蜡烛,可以浏览一下俺这两篇没有多少火药味的陈年妞经大作:
《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意义》
《西洋镜照中国:西班牙的民主化》
回复 | 1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6-04 17:57:58
谢牧人的鼓励,我不能称为敢言,只是想说的痛快些,而且在这边有这个自由,故又任性一点。我真为国内的朋友抱不平,他们的这点基本人权都被剥夺了。如果我还在国内也不会公开说,最多在底下骂几句,而已。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6-04 17:18:06
赞南来人兄的正直敢言。
回复 | 1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6-04 15:41:58
谢吉他人,巴黎老高和溪浴闲人。谢吉他人提醒,年代久了,记忆出错,与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混在一起了。同意溪谷闲人所说,先得让老百姓说话。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6-04 15:10:19
博主说得不错。
但是,首先得让活人说话。
不能只让太监、奴才说话。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6-04 14:43:05
回guitarmanzw! 头痛! 这确实是个大问题. 连在垃圾场烧掉也会烟污染空气.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5-06-04 12:59:07
民主女神。

那就不知道law beyond像和停尸房该摆哪里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来人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04,7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集体致富,民主致富!如果同意请多多宣传。
请关注《中国的未来》
最新发布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友好链接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求d三真:求d三真的博客
· 溪谷闲人:溪谷闲人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Robert:Robert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寡人:寡人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流向:流向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分类目录
【政治探讨6】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 是谁给习近平戴上核心的帽子?
· 从共产党治国到共产党监国
· 由斯宾格勒而想起的
· 春天的使者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政治探讨5】
· 中国的未来_5_劳资相争
· 中国的未来_4_西方影响
· 中国的未来_3_马列新解
· 中国的未来_2_封建烙印
· 中国的未来_1_前言
· 贺济中是何人,代表了什么?
· 解决中国难题的钥匙在哪儿?
· 大佬亮相和中国政局
· 马克思主义不怕被妖魔化
· 中国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更接近民
【感想1】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翻船
【政治探讨4】
· 和尹萍讨论一下所谓英日俄侵华的
· 爱和生存以及工薪阶级致富的权力
· 算一算中共的命和运
· 让自由女神像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
· 南海局势再分析
· 警惕美国把南海变为中国的乌克兰
· 读香椿树《信息时代改变了游戏规
· 关于“人造革命”与高伐林等商榷
· 道路自信吗?
· 中共党内路线斗争风云再起?
【看西方1】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和华人的心态(3
· 驳Bannon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政治正确之争和美国的政治危机
· 川普反政治正确的真实含义
· 川普反映了美国右翼势力狗急跳墙
· 看西方,国际形势新格局
【政治探讨3】
· 送你葱
· 中国正在重犯过去的错误
·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中国社会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 做点实事比骂娘强
· 习近平有回天之力吗?
· 从莫谈国事到莫想国事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3)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2)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1)
【政治探讨2】
· 颂毛,骂毛,你是哪一派?
· 老毕,干得好!
· 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
· 共产党管得了人管不了嘴
· 习近平反腐大可见好就收
· 集体致富和民主致富
· 点赞胡锦涛
·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前的信仰危机
· 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真正的文化复
· 不了了之
【政治探讨1】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水太清则无鱼
· 社会三定律
· 续钟微风的“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
· 也来谈谈中国毛粉多的事
· 五问习近平>
· 毛泽东共产党和文化大革命
· 习近平之后
· 是江习之争还是江胡之争
存档目录
2022-12-08 - 2022-12-08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5-23 - 2019-05-27
2017-09-05 - 2017-09-10
2017-08-20 - 2017-08-20
2016-11-12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31
2016-03-03 - 2016-03-11
2016-02-01 - 2016-02-06
2016-01-25 - 2016-01-30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02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14
2015-06-04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1 - 2015-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