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来人的博客  
关心问题,思考问题,讨论问题,以文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党内路线斗争风云再起? 2015-05-03 09:17:27

要不要写此文,犹豫了好几天,担心误判了形势。但转念一想,草民一个,写错了也不致于亡党亡国,无所谓,读者可以自己判断。另外,中国政治不透明,我们也只能从蛛丝马迹中观察疑端。

今年4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新华社发表会议综述,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下面一句,“中央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没有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方针没有变,坚持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政策也没有变。”

当中共中央要公开地告诫全党某方针政策没有变时,说明党内已经有人认为政策要变了,从而需要加以警告。进一步探究,无风不起浪,是谁刮的这阵风呢?

其次,三个“没有变”的内容,就是要继续把国有企业都变为私有企业,坚持私有权神圣不可侵犯,给各业主,也包括那些既得利益分子吃宽心丸,保证他们的财产不会出问题的。另外,告诉外国的资本家,中国将继续搞资本主义。

那么,什么人不同意三个没有变,希望三个“变一变”呢?看起来,以习近平为代表的红二代最可能。他们对毛泽东路线有感情,对社会主义有感情,以他们为核心的政治势力喜欢的是和当局不一样的另外一条政治路线。

下面说说430日会议综述中少了什么。

少了反腐的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到“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详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四中全会提到“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详见四中全会公报。可是4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综述从头到底没有一处提到反腐。

是偶然,是一时的疏忽吗?不是!是反腐要降温了,是风向变了,是向右转了,是党内的守旧势力全面复辟了!共产党今后还会举着反腐的旗帜,但是旗帜的颜色已经变了,己经变成欺骗老百姓的手法,已经变成敷衍了事的遮羞布。也许有人会说经济工作会议无需谈反腐,我看此理由不足分。腐败影响了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不反腐才不正常。而且430日会议仅仅是经济工作会议吗?

让我们看看最近几个月在京城发生的一些事就能更明的地看清楚目前的形势。由于习近平反腐两个拳头同时出击,一拳打江派势力,一拳打团派势力,最后在今年两会期间抓捕罗志军和李学勇时遭到亲团派的中央警卫局阻挡,引起一场惊动中外的“兵变”骚乱,详见老度《打好三大战役,迎接体制转型》一文。这促成了团派和江派联合,对抗习近平。这才是4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三个没有变和迴避反腐的真正原因。

细心的读者可能觉察到中央电视台最近一个多月来对习近平的宣传降温了,而对李克强,张德江的宣传升温了,还有张高丽也显得更重要了。

然而从表面上看来,一切还是照常。这就是共产党的作风,大家都需要维护党的面子,维护政局的稳定。但是,只要你耐着性子看,在下面几个关键点上一定会暴露事情的真相的。

首先要看郭伯雄的处理结果和军中打虎的工作是否继续下去。

其次看中央警卫局,公安部,北京卫戌区的官员调动。

再就是令计划的处理结果和李源朝,沈跃跃等团派大员的去向。

王岐山的工作进展和他本人的去向。全国反腐有何种新的成果,反腐是否降温,是否表面化,形式化。

红二代中有没有更多的人迁升。

曾庆红的处境有何变化。

假如军中打虎的工作半途而疲,那将说明江胡两派做成了交易,江派继续掌握军权。同时,如果京城的卫戌力量继续掌握在团派手中,那么可以断定习近平完全被架空。而且在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中习也是少数,很难再有作为。

我在写《中国正在重犯过去的错误》时曾想把当前政治舞台上的主要人物与晚清戊戌变法时的人物来个对号入座,但由于太牵强附会而放弃。如今看来,还真可以试一试。我们就不妨开个玩笑试试,不必当真。

当代的慈禧太后是江泽民,胡锦涛。

当代的光绪皇帝是习近平。

当代的戊戌变法刚刚失败。

当代的谭嗣同可能会是王岐山。

当代的袁世凯是谁,我找不出合适的人选。也许那位网友可以帮忙。

今天的既得利益阶级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正在扼杀反腐运动,正在阻止应该进行的继续改革,把中国捆绑在僵死的一党专政的制度中。他们就象晚清的保守势力一样,最后只会落得个祸国殃民的结果。

不要看中国现在蒸蒸日上,只要政治制度不改革,腐败就一定会重新泛滥,到时候就会党不党,国不国,军不军,官不官,商不商,民不民,学不学,法不法。亲者痛仇者快的历史能够不重演吗,国人能够不再受切肤之痛,断肠之悲吗?中国改革的瓶颈是绕不过去的。或者是打破它,或者是被它窒息,没有第三条道路。

那些自称为邓小平的追随者,在新的形势下却不能象邓小平那样抓到问题的关键。邓小平在当年能够突破共产党神圣的社会主义经济概念,果断地采用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而今天,邓小平的徒子徒孙们却被锁在共产党神圣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中,无所作用,静观中国走向灾难。更可悲的是,这些人还全然不知,鼠目寸光,还在那儿感叹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不容易啊。要知道事到临头不自由,没有高瞻远瞩的政治目光,到时候后悔就晚了。我想邓小平要是九泉有知,定会说我播下的是龙种,可收获的却是跳蚤!

现在共产党不是在讨论要不要大赦腐败分子吗?我在前几篇文章中说过,大赦腐败分子的前提是进行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的改革。在不具有这一前提的情况下大赦腐败分子只能是倒退。

从改革开放以来,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是执行邓小平的路线,所以那时的党内斗争主要是权力之争。这次习近平引出了三个“没有变”和三个“变一变”的争论,党内斗争的性质也就变了,变成了路线之争。习近平有没有能力站稳脚跟并发展自己的势力,在党内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不得而知。

共产党内的路线斗争好象是风云再起。最后究竟鹿死谁手则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命运!

浏览(4965) (6)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5-04 16:24:07
谢老度,你真是妙,胡是当代的袁世凯。还有其它一些观点,让我很受启发。不过我们还是有一些不同看法,没有关系,让我们等等看历史会怎么发展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5-04 13:01:15
时代不同了,我们再也看不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和孙中山了。
改革会从上至下,从党内到党外的持续展开,改革的蓝图基本上就是紧接着胡耀邦和赵紫阳未完成的路继续走下去,台面上的人物都可能换马。 谁不改革开放,谁就会下台。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5-04 12:47:27
习老大并不是光绪,因他从来就没有提出过“明定国是诏”,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巩固他的红色江山,所谓的红色江山,就是保障红色权贵们的既得利益,他们占有的财富和资源占全国的80%,你以为民营企业主和民间的个体户是既得利益集团吗?
习跟江曾是利益共同体,跟江曾联合起来的是习,这一点不要搞错了,没见到习不远千里,跑到14军和47军去收罗江派的旧部吗?
李克强并不是改革派的领军人物,他只不过是个书呆子,我不认为他非常胜任国务院总理的职务,改革派本身内部换马是完全可能的。
要拿满清人物来比,习老大应该是刚毅,荣禄和庆亲王一类的人物。 要讲光绪,那么赵紫阳可比光绪,江泽民是慈禧太后,而胡是袁世凯。
现在是光绪和慈禧的时代已经基本过去了,时代已经来到了相当于满清时代的1911年。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5-04 10:18:19
老度好,很高兴你的来访。你的看法基本上同意,不过有几点我还希望与你简单讨论一下。你的文章告诉我,你所说的改革派主要指团派的一些人。现在很明显,台上团派和江派的人已合伙,大家由过去的捧习变为捧李。而张德江看上去好象是搖羽毛扇的人,当然只就台上的人物而言。十九大如果出现习下台,李取而代之的结果,一点也不奇怪。李也不过是傀儡。那些捞足了油水的人自知见不得人,所以需要一个傀儡。所以我觉得你说的改革派要清算江派有些不准。很可能李张张刘,俞正声是个谜,风吹两边倒的人物?重复一下,李张张刘还有李源朝,沈跃跃,汪洋,刘延东,加上政治局中其他团派江派的一些人可能结成联盟,代表既得利益阶级掌握政局的走向。习近平是个最大的变数,现在几乎什么可能都无法排除。红二代复辟的可能较小,但还不能排除。我们知道的太少,很难准确判断。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5-04 08:21:41
嘿嘿!南来人政治上还是蛮敏感的,你现在这种不怕犯错误的精神值得鼓励,想想老度我写那么一篇离中共文宣那么远的文章,挨了多少砖块,你现在就能体会到了吧。
这次的政治局会议还只是露出少许苗头,但对懂政治的人已经足够,对于不懂政治的人,就让他们等到中央正式宣布习靠边站的那一天再如梦方醒吧。
现在的政治形式是习胖的个人领袖格局已经被铲平,中央政治局又恢复了集体领导,党的民主集中制已经代替了习的个人独裁,习的反腐运动已经消停。 其实当时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已经暗示给全党了,李把习的“四个全面“改成三个全面,去掉了全面从严治党(即反腐)的那一条,当时大家只觉得奇怪,没有深究,胆小的还为总理担心,觉得他可能被习胖整肃,其实那时习胖已经失势了。
习胖从来就不是改革派,他跟薄熙来一样,是八旗太子党既得利益集团的政治代表,他的失势,为国家的政治体制改革,铺平了道路。
习王的反腐已经响动不大,只剩下尾声,但政治斗争并没有停止,改革派铲除江曾势力,特别是在军队,秘密警察和情治单位内铲除江曾势力的斗争,还正在积极紧张的进行之中。
有一点可以肯定,经济体制的深层改革,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政治体制改革已经是箭在玄上,已经蓄势待发了,清洗血债派,为六四平反的政治时机已经逐渐成熟。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5-04 03:58:48
---当代的谭嗣同可能会是王岐山。

不太像,王歧山更像武瞾手下的周兴。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5-03 22:27:31
喜剧网友好。把习比作崇祯,有点意思。不过我觉得共产党的政权不会那么快倒掉,就算既得利益阶级篡权,再延续百把年还是可能的。那些人也不是傻子,为了自身的阶级利益,他们也要千方百计把国家治理好,直到腐败慢慢地把国家拖垮。倒霉的是老百姓。门香书第,难你看不出来是习近平想一举解决腐败的问题,缺少谋略,给自已找了麻烦。其他几位习近平的粉丝,习反腐及其所做的其它有益的工作相信大家都能看得到,但是作为党的领袖,国家的领导人,他的不慎所带来的损害是十分严重的。我不相信你们就看不到他的弱点。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5-05-03 19:54:33
习阿哥其实更象崇祯。 崇祯也反腐重整吏治,但积重难返,大势已去,东厂西厂锦衣卫,救不了明朝,也救不了他。 现在一个擦枪走火,比如说越南,马上天翻地覆,然后国民党民进党反攻,中国走向宪政,重新融入世界文明主流。 这个过程的代价是20年的动荡。 天下哪里有免费的午餐?

为什么敢炒作钓鱼岛而不是南海? 因为炒作钓鱼岛几乎万无一失。 如果挑衅越南,立刻大嘴巴就会抽过来,下不了台。 我党杯弓蛇影,草木皆兵,其实早已魂飞魄散,傻逼5毛应该借给我党胆子 :)
回复 | 0
作者:quincy_daisy1650 留言时间:2015-05-03 19:26:04
坚决支持习大大,习大大带我们走向繁荣富强!
回复 | 0
作者:songzifeng65 留言时间:2015-05-03 19:25:18
习主席为国家操劳,分辨是非,人民永远感谢您!
回复 | 0
作者:门香书第 留言时间:2015-05-03 19:24:09
习一直在不断的努力给中国带来新的面貌,让世界刮目相看!
回复 | 0
作者:songzifeng65 留言时间:2015-05-03 19:22:53
习主席是从基层一路走来的领导,他知道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才会放低姿态去听取基层意见,习书记,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党的前途,为了国家的未来,我们百姓支持您!
回复 | 0
作者:门香书第 留言时间:2015-05-03 19:22:08
一年多来,我们能看到的便是逢年过节摆宴席的少了,政府门前也没有了往日的花团锦簇,我想,一年时间能做到这种地步,已是难得。至于各种难、政府行政效率仍任重道远。看到楼上很多朋友在埋怨,我只想说:改革这问题越急越难、越急越出错。我们迫切地想要改变现状,但我们没理由要求将一些延续了十数年的问题一朝解决,压力越大,弹性就会越大。一步一步走才是正道!
回复 | 0
作者:linus_locke5301 留言时间:2015-05-03 19:21:51
支持习大大,整顿官场,为民谋福祉
回复 | 0
作者:songzifeng65 留言时间:2015-05-03 19:20:55
相信我们的中国梦会实现,实干兴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来人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04,8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集体致富,民主致富!如果同意请多多宣传。
请关注《中国的未来》
最新发布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友好链接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求d三真:求d三真的博客
· 溪谷闲人:溪谷闲人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Robert:Robert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寡人:寡人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流向:流向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分类目录
【政治探讨6】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 是谁给习近平戴上核心的帽子?
· 从共产党治国到共产党监国
· 由斯宾格勒而想起的
· 春天的使者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政治探讨5】
· 中国的未来_5_劳资相争
· 中国的未来_4_西方影响
· 中国的未来_3_马列新解
· 中国的未来_2_封建烙印
· 中国的未来_1_前言
· 贺济中是何人,代表了什么?
· 解决中国难题的钥匙在哪儿?
· 大佬亮相和中国政局
· 马克思主义不怕被妖魔化
· 中国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更接近民
【感想1】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翻船
【政治探讨4】
· 和尹萍讨论一下所谓英日俄侵华的
· 爱和生存以及工薪阶级致富的权力
· 算一算中共的命和运
· 让自由女神像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
· 南海局势再分析
· 警惕美国把南海变为中国的乌克兰
· 读香椿树《信息时代改变了游戏规
· 关于“人造革命”与高伐林等商榷
· 道路自信吗?
· 中共党内路线斗争风云再起?
【看西方1】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和华人的心态(3
· 驳Bannon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政治正确之争和美国的政治危机
· 川普反政治正确的真实含义
· 川普反映了美国右翼势力狗急跳墙
· 看西方,国际形势新格局
【政治探讨3】
· 送你葱
· 中国正在重犯过去的错误
·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中国社会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 做点实事比骂娘强
· 习近平有回天之力吗?
· 从莫谈国事到莫想国事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3)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2)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1)
【政治探讨2】
· 颂毛,骂毛,你是哪一派?
· 老毕,干得好!
· 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
· 共产党管得了人管不了嘴
· 习近平反腐大可见好就收
· 集体致富和民主致富
· 点赞胡锦涛
·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前的信仰危机
· 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真正的文化复
· 不了了之
【政治探讨1】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水太清则无鱼
· 社会三定律
· 续钟微风的“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
· 也来谈谈中国毛粉多的事
· 五问习近平>
· 毛泽东共产党和文化大革命
· 习近平之后
· 是江习之争还是江胡之争
存档目录
2022-12-08 - 2022-12-08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5-23 - 2019-05-27
2017-09-05 - 2017-09-10
2017-08-20 - 2017-08-20
2016-11-12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31
2016-03-03 - 2016-03-11
2016-02-01 - 2016-02-06
2016-01-25 - 2016-01-30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02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14
2015-06-04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1 - 2015-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