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来人的博客  
关心问题,思考问题,讨论问题,以文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驳Bannon 2016-11-21 15:56:40

下面是我在远方的孤独《川普首席战略师Steve Bannon的采访》一文后的评论。因为觉得挺重要的,故专发一文。

远方博好,我想从不同的角度谈谈你在本文涉及的问题。我还没有看班能的全文,我也不引用参考文章,不列举数据,只谈想法,供你参考。

根据电视新闻,班能是一个保守右翼的主持人(待证实)。他的访谈有一段话说他们不是种族主义者,而是国家主义者。你认为这驳斥了川普是种族主义者的指责。

我的感觉是班能虽然反政治正确,但此处却给自己披上政治正确的外衣,就象狼给自已披上羊皮似的。川普所任命的司法部长和班能都是有案可查的右翼保守人物,坚定的白人立场。

有不同的白人种族主义者,或者说白人至上的坚持者,除了赤裸裸的,还有道貌岸然的。后者虽然看起来是正人君子,可是内心却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只要留心覌察即可看出马脚。时间会表明真象。

白人种族主义者依然可以是一个国家主义者,可以为美国做出贡献,并不矛盾。

班能对非法移民和少数民族的指责,或者说,是很多白人持有的看法,觉得少数民族的人入侵,危害了白人的利益。对此,白人自身要负很大责任。历史上为给农场主提供劳力贩卖黑奴,为修铁路引进华人劳工,为争领土把很多西班牙裔人纳入美国。近代为反对古巴革命吸收大批古巴难民,以支持中国八九民运的名义把大批中国学者留在美班,为本国经济和科技需要吸收大批移民,还有把留学生留在美国,等等。就是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也是国内业主追求廉价劳动力所推动的。如今倒打一耙,把所有的责难都发泄到少数民族身上,何等地聪明。

关于美国制造业工作的流失,班能只抓住事情的一个方面进行攻击,却避而不谈事情的其它方面。不谈全球化的推手就是美国本身,不谈中国等地的廉价劳动力为美国公司提供了巨大利润,这些利润在过去二三十年的时间内促进了美国经济的繁荣,创造了多少工作机会。当然,有所得必有所失,制造业工作的流失就在其中。象班能这样只算损失不算收入,也太会算账了。

不管中国学者还是美国的学者和政客,不管用何种方式何种理论表达,真理只有一个,这就是实事求是,客观地看问题。

还有一点要说,反对白人种族主义者不等于反对白人。白人先移民到这块土地并建立了社会民主制,获得国家的安定和经济繁荣。而且,这儿许多白人是非常善良和友好的。为什么中国人选择移民北美,就是因为这儿好。我们是受惠者,应该知道感恩。当我们在这儿长期工作和生活,并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应该被接纳,成为这个社会的一员,按照美国的宪法,就享有与其他成员平等的权利。如果这一权利被剥夺或限制,就违背了美国社会基本的原则,即公平。可是,公平往往要自己去争取,这才是反对白人种族主义的关键!

由于历史的和别的原因,少数民族人口不断增加,引出了新的问题。白人作为一个整体,当自身利益受到威胁时保护自己是无可非议的。但是白人种族主义的做法不是解放问题的正确办法。


浏览(919) (8)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11-27 08:19:17

南博读读这篇Steven Bannon在哈佛商学院的同学对他的评价。

http://www.bostonglobe.com/news/politics/2016/11/26/look-steven-bannon-and-his-years-harvard-business-school/B2m0j85jh5jRKzKbMastzK/story.html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6-11-23 08:05:13

汉卿, 嘎拉哈是真正歧视华裔的种族主义分子, 二人用大量侮辱性语言, 扇动仇恨, 是当依法追究的!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6-11-23 08:01:43

汉卿这个种族歧视的贴, 是对华裔极为有害的。应该依法起诉此人!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6-11-22 05:09:36

黄川粉有两种:

一种是为了得到蝇头小利去选川,这些人现在已经安静下来,悄悄地等着川普给他们的恩惠。

另一种人认为,他们是在美国仅次于白人种族(犯有严重错觉的)黄种人的代言人。这些人现在有些纠结。

有谁从一开始没有看到川普挑起的种族仇恨,没有。但是, 正是这第二种人,从一开始就为其种族主义主子,造舆论,鸣锣开道。当川普执政、选“贤”取向明朗起来,他们还要为其辩解;另一方面,还自作聪明,好像所有人都不明白,他们正用各种作法,妄图去掩盖他们骨子里种族主义的实质,撇清他们和真刀真枪的种族主义的关系。

当上一个受种族主义迫害的种族主义者,很不光彩!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6-11-21 22:30:04

“远方博,我说一句不中听的话,你读文章看问题有点抓不住实质,思想总是在表层游走。”

哈哈,南博,我不想争论你的这个判断,我认为我看到的才是实质和解决美国问题的唯一出路。这个实质基于最基本的事实,就是白人是这个国家的主体。要是真的如你所说出现个新的希特勒,也不是这些反川普的人能够阻止的。你以为白人真的是傻子?川普已经当选。我们美国也早已经进入后现代,让这些白人获得点希望和释放点吧,他们会是向前而不是向后的。当然政治正确和煽动种族问题的人还是向后看的。我更相信白人整体从前现代到现代再到后现代的心路历程和感受。这些对还停留在那些过去流行的思潮和理念的人来说是很难交流的通的,更不用说对那些还处在survival中的人。

回复 | 1
作者:南来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11-21 21:25:22

补充,白人中今不如昔的危机感还来自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所造成的新旧行业的更替,以及世界经济形势的改变和重组。由此带来的影向对少数民族也同样存在。也许白人长期处于优越地位,很多人缺乏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不象华人那样努力去适应。

回复 | 1
作者:南来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11-21 21:03:32

郑重声明一下,刚才说的在近期内不会发生。川普当政以及之后的多年,美国将继续象过去几十年一样吵吵闹闹地过下去。

回复 | 1
作者:南来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11-21 20:53:26

我也在美国和加拿大生活了许多年,你说的情况我知道。我同意与白人打交道比与其他人打交道容易得多,同意美加都是以白人为主体的社会,在其他民族的人完全接受和理解民主制之前,动摇白人的主体地位将导至灾难。不过,在很长的时期内这还不会发生。不过,你也不能不看到另一种危险,即白人右翼势力重蹈希特勒的复辙,这种危险是很现实的。当白人的主体地位面临瓦解时,如果找不到正确的出路,白人右翼势力很可能挺而走险恢复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

不管白人多么礼貌,当触犯他的利益时,他们是什么手段都会用的,我相信你的经历能让你看到这点。白人的优越感是普遍存在的,而且对少数民族尤其是对黑人的歧视感也存在于相当人当中。在有矛盾和冲突时,这种情绪会很快被激化。更不用说极端分子了。

有危机感的白人从来都有,现在出现并不完全因为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多,更主要的是因为市场经济的波动和经济危机。委罪于少数民族只不过是找替罪羊发泄而己。

远方博,我说一句不中听的话,你读文章看问题有点抓不住实质,思想总是在表层游走。

回复 | 4
作者:南来人 回复 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1-21 20:11:13

谢谢小时节!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11-21 19:28:31

把我在那边给ladybug的回复也贴过来,我断定在这里大放厥词的反川普,和煽动种族歧视的危言的人,并没有实在的跟美国白人群体交往的生活经历,很多都是自己还处在survival,恐惧和道听途说的状态中。我能理解。但是反对那些精英们的煽动。

ladybug博,

差点漏读你的留言。

我很赞同你的观察和分析。我来美国近三十年,在中西部15年,在加州近十年,另外在欧洲,非洲,中东,东南亚待过不短时间。我感到种族问题中是在每个人的大脑里。白人相对来说是最礼貌和待人平等的。甚至我经常跟我的一些白人朋友聊天,“嘲笑”说他们外表有时傲慢,但是为人却是stupid甚至dumb,不像我们华人没有一个是dumb,个个都是行家。我认为美国目前最值得同情的就是那些白人被遗忘者。这些人中很多是二战一代的后代,原来根本没有survival的问题,原来我跟他们dinner和outing时,都能论古道今,非常棒的精神享受,最近几年不同了,他们担心自己的survival和自己后代的前景。美国主流家庭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Are you better off than your parent?这样的一个给美国带来了巨大贡献的群体,现在居然越来越担心survival,甚至影响到他们的spiritual life。美国这样下去怎么能行?川普能赢说明了这些人和价值观还是美国的主流,我为此而欣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11-21 19:05:29

南博,

我提到多次,美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你提到的种族主义是极端思潮,我认为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很正常。而且这种社会现象大家都知道,需要提醒,但是并不需要启蒙和煞有介事的夸张。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是个以白人为主体的国家。现在这个主体出了问题,难道可以视而不见而幻想美国会继续强大?我相信白人主体的问题和诉求得到到关注和重视并有所解决,极端思潮都不会有市场的。川普难道不是在这么做?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一个机会呢?

回复 | 0
作者: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1-21 18:56:32

顶南博好文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1-21 18:55:15

,我不是写论文,随便议议。你可以不相信不同意。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1-21 17:41:20

论文3要点:

提出论点,用论据来论证自己的论点。

现在,论点(班能“内心却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有了,但是论据和论证呢?

如果博主有一定的证据,完全可以去法院提告的!

那时,不但会有亚裔、华裔、其他少数族裔会支持你,连土生土长的白人也会支持你!

但是,如果没有证据,那么……

回复 | 2
作者:南来人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6-11-21 17:30:30

欢迎来访。白人当然能改错,民主党和共和党交替执政就是一个不断改错的过程。不过,在民族矛盾上所犯的错不容易改,利害关系太深,一个民族和国家需要有大智慧才能找到正确的办法。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11-21 17:21:16

谢谢阿妞,好久没交流了。期待看到你更多精彩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11-21 17:20:13

谢谢阿妞,好久没交流了。期待看到你更多精彩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6-11-21 17:16:47

不同意,为何白人就不能改错,以前移民多,现在可以少,可以调整。大陆来的应该很容易理解,"党"不是一直自己改错的,越改越错也过来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11-21 16:09:16

同意楼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11-21 16:09:15

同意楼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来人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04,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集体致富,民主致富!如果同意请多多宣传。
请关注《中国的未来》
最新发布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友好链接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求d三真:求d三真的博客
· 溪谷闲人:溪谷闲人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Robert:Robert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寡人:寡人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流向:流向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分类目录
【政治探讨6】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 是谁给习近平戴上核心的帽子?
· 从共产党治国到共产党监国
· 由斯宾格勒而想起的
· 春天的使者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政治探讨5】
· 中国的未来_5_劳资相争
· 中国的未来_4_西方影响
· 中国的未来_3_马列新解
· 中国的未来_2_封建烙印
· 中国的未来_1_前言
· 贺济中是何人,代表了什么?
· 解决中国难题的钥匙在哪儿?
· 大佬亮相和中国政局
· 马克思主义不怕被妖魔化
· 中国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更接近民
【感想1】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翻船
【政治探讨4】
· 和尹萍讨论一下所谓英日俄侵华的
· 爱和生存以及工薪阶级致富的权力
· 算一算中共的命和运
· 让自由女神像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
· 南海局势再分析
· 警惕美国把南海变为中国的乌克兰
· 读香椿树《信息时代改变了游戏规
· 关于“人造革命”与高伐林等商榷
· 道路自信吗?
· 中共党内路线斗争风云再起?
【看西方1】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和华人的心态(3
· 驳Bannon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政治正确之争和美国的政治危机
· 川普反政治正确的真实含义
· 川普反映了美国右翼势力狗急跳墙
· 看西方,国际形势新格局
【政治探讨3】
· 送你葱
· 中国正在重犯过去的错误
·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中国社会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 做点实事比骂娘强
· 习近平有回天之力吗?
· 从莫谈国事到莫想国事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3)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2)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1)
【政治探讨2】
· 颂毛,骂毛,你是哪一派?
· 老毕,干得好!
· 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
· 共产党管得了人管不了嘴
· 习近平反腐大可见好就收
· 集体致富和民主致富
· 点赞胡锦涛
·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前的信仰危机
· 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真正的文化复
· 不了了之
【政治探讨1】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水太清则无鱼
· 社会三定律
· 续钟微风的“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
· 也来谈谈中国毛粉多的事
· 五问习近平>
· 毛泽东共产党和文化大革命
· 习近平之后
· 是江习之争还是江胡之争
存档目录
2022-12-08 - 2022-12-08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5-23 - 2019-05-27
2017-09-05 - 2017-09-10
2017-08-20 - 2017-08-20
2016-11-12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31
2016-03-03 - 2016-03-11
2016-02-01 - 2016-02-06
2016-01-25 - 2016-01-30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02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14
2015-06-04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1 - 2015-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