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来人的博客  
关心问题,思考问题,讨论问题,以文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克思主义不怕被妖魔化 2015-09-08 13:40:55

下面是在阿妞不牛文章后的评论,专发一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盲区,关键是在自已的视野内你能不能看透看深。大家的看法聚到一起就全面一些。嘎子看问题挺尖税的,比如在《批判和怀疑》一文中他提到习近平提倡法家思想是一种倒退,有道理。中国传统的法家思想是在专制下的法制,中共现在也在搞专制下的法制。而这种法制,或法治,是越不过权大于法的限制,而且抵抗不住长期的腐败侵蚀。 

你说中国的不定时炸弹,十分精采。马克思主义不是这枚炸弹,而中共的金字塔式的民主集中制才是,周薄徐郭令外加曾庆红就差一点登上塔顶。往后,说不准那年出个阴谋家把权夺过去,中国就要大乱了。北大教授张千帆说中国有可能出现法西斯,很有道理。所以,在中国进行民主改革,实现社会民主制是太重要,太迫切了。

你说“新生的西方文明也是天使与魔鬼一起产生,人文人道科学民主自由为一支,残暴独裁专制的法西斯共产主义为另一支。其实,天使和魔鬼是有联系的,真理走过头就是谬论,极端的天使就是魔鬼。共产主义,自然包括马克思主义,本身并不是魔鬼。这一点我与你有不同看法。只要社会还存在劳资双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思想就会存在,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站在劳动者的立场上看世界的。而且,历史决不会就停留在资本主义社会形态上,它一定会向前发展的。而马克思主义是迄今关于未来社会的最科学的理论。马克思的徒子徒孙们所犯的错改变不了这一点,马克思主义的敌人也改变不了这一点。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如下所述。

1801年1月1日1900年12月31日的这一段期间被称为19世纪。該世紀屬於「不列顛治世」初期與全盛時期,這段期間最顯著的是英國西歐北美工業革命促成的技術與經濟上的進步。英國是19世紀遙遙領先的世界大國和海上霸主,有着當時「世界工廠」的稱號,亦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革命和工業化的國家,西方資本主義的倡導者,並且是早期議會民主制的誕生地,無論在科學技術還是文學藝術水平亦有顯著的貢獻。連帶的,各種自然科學學科,如物理化學生物學地質學等皆逐漸成形,並影響到社會科學(包含社會學人類學歷史學等)的誕生或重塑。”…摘自维基百科。

马克思主义就是在上述的气氛中产生的。马克思生活在这一时期,他用了毕生精力研究了当时的资本主义社会得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这决不是偶而的异想天开,而是落地有声的社会科学新发现,是对资本主义社会秩序的透彻分析,对如何克服资本主义弊病的深刻探讨,对资产主义之后社会形态的大胆预测。 

你说“俺不相信什么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规律以及什么螺旋式发展说。历史是随机的。我认为历史表面上看有很大的随机性,其实是有规律的。也许你知道统计学,统计学就是从随机事件中求有规律的方程,回归方程,的学科。社会发展也是遵循这一模式的。

浏览(2196) (6) 评论(4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战忽局座 留言时间:2015-09-28 15:42:26
《习总日记》作者何岸泉大起底http://www.mingjingnews.com/MIB/blog/blog_contents.aspx?ID=0000687000000005
回复 | 0
作者:不爱吃鱼的猫 留言时间:2015-09-28 02:31:56
曹长青:张洞生人已死,薄熙来魂未散http://blog.dwnews.com/post-838609.html?
回复 | 0
作者:quincy_daisy1650 留言时间:2015-09-27 15:57:29
胡平:礼尚往来,也谈曹长青http://blog.creaders.net/boxunxinwenwang/user_blog_diary.php?did=230835
回复 | 0
作者:不爱吃鱼的猫 留言时间:2015-09-27 02:40:41
华颇有话说http://bbs.powerapple.com/home.php?mod=space&uid=849260&do=blog&quickforward=1&id=69349
回复 | 0
作者:不爱吃鱼的猫 留言时间:2015-09-25 22:39:05
曹长青:民运孔乙已余杰的真面目http://blog.boxun.com/hero/201508/cqbh/1_1.shtml
回复 | 0
作者:songzifeng65 留言时间:2015-09-25 09:48:57
“薄粉”张洞生的心病挫败和疯狂http://blog.creaders.net/Jackwilson/user_blog_diary.php?did=229794
回复 | 0
作者:quincy_daisy1650 留言时间:2015-09-23 16:52:09
张洞生:请民运人士不要“一切向钱看”http://blog.dwnews.com/post-840280.html
回复 | 0
作者:quincy_daisy1650 留言时间:2015-09-23 01:43:54
《禽兽不如毕汝谐也》http://www.mingjingnews.com/MIB/blog/blog_contents.aspx?ID=0000681200000001
回复 | 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5-09-16 05:25:31
煤球不怕洗,蚂蚁不怕热锅,那是死蚂蚁,
有一句话更好也更广泛,死猪不怕开水烫。

马克思主义,当然什么都不怕,因为它太黑,用尽世界上的水,也洗不成白,只有把它烧成灰之后,它才可能会呈现出一点点的白。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9-15 03:16:42
党国婊子、太监“理论家”的新动向就是,马克思主义和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分家,论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下流到不能再下流了。
要说马克思主义还有所谓“科学性”的话,也轮不到“党国”。苏联的“全民党”、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要高明的多。党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一文不值。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9-15 03:03:45
中国的事情轮不着我操心。中国就是头被套上嚼子的驴。老老实实为世界人民拉磨而已。
不要再自吹自擂什么“世界大国”、“经济腾飞”……一味的以美国为敌。
共产主义给资本主义当孙子,这就是结论。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14 21:41:56
溪谷先生,你懂得多你亮出来呀。中国的事情应该怎么办,你除了说打倒共产党还会说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9-14 10:24:25
你要是不懂,还是歇菜吧。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9-14 10:22:43
博主,既然你这么认真,请问你高等数学学得怎么样?微积分是谁发明的?
马克思的微积分和关于微积分方面的论述可是不少滴。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13 13:43:04
牧人兄你好,谢谢你的回贴!你善解人意,广交朋友,我很佩服。待人接物是我的短处,而苦思暝想则是我所爱。俗话说,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今后愿和牧人兄一起观风云变换。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9-13 05:23:11
南来兄,
你没有任何地方冒犯啊!是不是“牧人是俗人”这句话让人误解了?
网上留言有时就像聊天,不是每一个字都仔细考虑,个别时候造成误会是可能的;聊天的时候还可以马上澄清,而留言有很大的滞后性;不过大家只要平心静气地说话,偶尔有误会也不难解决。
祝好。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11 20:37:13
巴黎老高,你的留言虽然短,却是耐人寻味。首先谢谢你的同情和关心,你比溪谷闲人好多了,他是个冷血动物。说实在的,我写博主要也是凑凑热闹,活跃一下自己的生活。我着实喜欢这里的环境,各种人都有,想怎么说的人都有,既受启发,又趣味无穷。

我确实出国好多年了,但有时也回国住几个月,再加上经常和国内的亲戚朋友联系,再加上信时代的好处,所以对国内的情况也了解一些。你说得不错,砸扁习包子并实行言论自由,中国的事就好办了。可是我想问你两个问题,谁能打倒习近平薜近平毛近平马近平等等,谁能在中国实行言论自由?把网上那些五毛们关管杀就可以办到吗?不行。必须由深刻的社会变革或革命才行,而这就需要理论,组织,响应者,以及时间等。这些不一定就靠老马,老马的一套以后才用得上。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11 20:07:26
牧人兄,看来我可能在什么地方冒犯了,没折,这是我的老毛病了。你说的没错,资本主义自身也在进步,但是,社会的进步和生物的进化相似,如果没有压力,猴子就不会变成人。推动一个国家进步的压力来自两个面,一是外部出现了更先进更强的国家,不但是军事,而且是经济上强,二是内部阶级矛盾加剧。如果西方列强永远是世界的霸主,如果西方国家内的工薪阶级永远满足现状,资本主义自身就不会继续进步,资本主义社会的弊端就会保存下去。所幸的是工薪阶级从来没有停止过与资本家讨价还价,而且世界政治的多样性产生各种不同的国家,在这些变异当中就会优于资本主义的因素。对于这些,你是懒得去考虑,我是瞎去考虑,但总会出现优秀学者或政治家来找到正确的答案。想想,如果中国没有战国时期的诸子百家,西方如果没有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现在世界能这么美好吗?既然过去的先行者那么重要,那么未来的先行者就一定会出现。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9-11 18:44:12
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人口构成基本上就是两类:conservatives and progressives ,大体上是平衡的;方向基本上是在保守的制约下进步。
牧人是俗人,就不费脑子考虑未来的出路了,不过牧人是乐观的。自文艺复兴始、政教分离越来越明显,古希腊的民主、思辨精神回归,任何重大的改变都是争辩+共识的后果(譬如最近的O8 care和同性婚姻);其间当然有很多反复,如十八世纪的法国大革命、十九世纪的巴黎公社(法国这个国家很有意思)、二十世纪初的法西斯和纳粹,但是总的来说是进步的。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11 13:37:31
懂我者,牧人兄也!多谢。

我这篇文章及回复主要是探讨马克思本人学说的合理性,以及如何从一百多年来新的实践中得出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新理论,有一点象高度的抽象。我想我说的一些东西现在可能与现在的事实不符,但却可能与一百年或几百年后将发生的事实相符。正确的理论分析有时是超越时间的。如何正确地认识今天人类社会发展的现实是极其不容易的,包括今天的中国社会将如何演变在内。我觉得你我都愿意客观地,尽量不带偏见地面对这些问题。有这样的基础,我们就有可能一起去找到一些答案。

关于左派右派对克服资本主义弊端的不同之处,我想,牧人兄能否放下左派右派不管,而聚焦于从资本主义本身运行的规律应该出现最可能的出路是什么?

对于马克思主义国家的劣迹,牧人兄能否想一下下面两个问题,一个是难道这些国家,主要是中国的实践就没有合理的成分吗?黑格尔说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大意如此。比如,我经常想一个问题,即高度组织起来的统一行动在完成某些社会任务时是相当高效的,如何能把这一特点嫁结到社会民主制上?第二是,这些国家,主要是中国如何从现状中走出一条路来?生搬硬套,包括外国干涉在内,肯定是行不通的,只有自己走出一条路才行。这样得到的结果会与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可能不够好,也可能越过西方,事在人为。如果当年李光耀可以影响邓小平,助其实行改革,那么今天就有别的一些人可以影响习近平等,使其选择进一步改革的正确方向。这是由内部各阶级的影响和外部榜样和理论的影响下发生的。正确理论的巨大力量是真实的。

关于以人为本的人文主义,牧人兄能否考虑一下只有在人们现有的社会关系,以利益为指导的关系的基础上才能谈如何实现人文主义的理想。人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提出各种各样的理论,眼花潦乱,但社会现实只有一个,只有最接近现实的那个理论才是可取的。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9-10 04:29:53
南来兄,
谢谢你对牧人两句短评的长篇回复。
牧人觉得你是个理想主义者,所以你的回复里有很多跟事实相悖;但是牧人赞赏你的探索精神,也佩服你针对个人攻击的理智。
确实有个别人,对于有不同观点的人就是一味的漫骂,这类人令人不屑。
牧人以为真正的左派和右派对资本主义的弊端都看得很清楚,不同的是解决这些弊端的出路;右派以为资本主义自身的进化可以解决这些弊端,而左派认为需要另寻出路。
从现实看,真正的资本主义国家(包括东亚的台湾、韩国和日本)都是开放的,思索讨论没有禁区,以人为本的人文主义(现在似乎要延伸到整个自然-在牧人看是有些过头了,跑题了呵呵);“马克思主义”国家则都是比法西斯更法西斯:封闭、压制、禁区重重。
南来兄最近颇高产,祝贺。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5-09-09 08:17:10
顶南来人!其实今天的中国和美国都没有走出马克思主义的论断,马克思主义在社会政治经济学领域的贡献确实堪比我们生物学界鼻祖达尔文的物种起源的高度,但就像今日许多井底之蛙宗教人士一根筋思维攻击生命科学真谛一样,在社会领域也有巴黎老高这些人缺乏基本悟性甚至良知,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片面或者压根就从来没有研读过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但人云亦云,听说弊端重重,就闻鸡起舞跟着唱反调,万维上这种层次人士可谓众多不胜枚举。

毛泽东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吸引了饥寒交迫的中国农民起来革命,诱惑性确实极大,但革命成功后毛有一些很浪漫的革命情怀,但他也承认他不是一个纯粹马克主义者,一定程度上也是一次封建改朝换代,依旧极权专制禁锢,但毛还是大胆做了许多社会主义的实践,没有很好地应对公有制下的懒散和权力腐败,在他的后继者改革过程中因为权力集中制而缺乏有效监督,是腐败更加失控,最后沦入一种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混杂变态体制,反而突出了劳资两种社会的弊端。未来中国社会会继续调整,但共产党很明显更不会按马克思理论去改革,而是会跟着自己感觉调整,那就是怎样最好地保护既得利益和权力。人性的自私会压抑理想和理论,如果没有巨大的革命压力,权贵不可能主动革自己与生俱来的好命,不可能主动牺牲自己利益而做出资源和财富的合理分配,他们明知合理分配有助于经济规模,但也会装弄卖傻只说不做,直到自己的利益也开始受到威胁的时候才会勉强做出利益牺牲,其目的仍是希望以小的牺牲换取更大更持久的利益回报。

美国的资本主义正是发展到这一阶段,美国资本家政客谙熟马克思主义理论,他们口头上反马克思主义,但行动上却小心翼翼地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制定相应措施,以避免马克思理论对纯粹资本主义最终必然灭亡的论断,以避免他们的资本主义发展滑落到那个可怕境界,所以美国实施了社会安全系统,照顾穷人的基本福利,这样资本家可以安心地继续让自己的雪球越滚越大,而不用担心被革命被造反。每当美国即将滑入经济萧条,他们会及时采取措施,为中下层多分一杯羹让经济继续维持滚动,但主体上这个资本主义体制是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富人利益,他们目的是尽量以最小的利益牺牲换取最大的财富集中,并保证这种状态的可持续性。

所以马克思主义不是妖魔,它只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种规律和现象描述,它放之四海而皆准,今天所有国家都处在马克思理论所描述的不同状态而已,并致力于避免走进马克思所预言的没落结局。现在就看中美两个国家谁更能悟出真理,把自己国家的经济调整到发展最快同时最稳健持久的经济结构状态,实现最终整体幸福指数高涨的境界。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9-09 03:04:46
人当然会问,杂个砸? 很简单:网络上对安博碗博华山这类五毛分子思维--“关, 管,杀,教 ”开始!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9-09 02:54:56
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08 20:02:40
巴黎老高,我记得你既不是左派又不是右派,你这一通火是冲着谁发的呀?


你出国多少年啦?我确实出于是同情你,关心你,但不该气急败坏。一看你文章里如许多老人样自在自慰地梳理中国马列就脑壳就晕。每个人是有自己的盲区,哪算是我的盲区吧。
你的盲区:如你天天跑步机上的跑步,吭哧哧一辈子,,,懒去自由自在自个本有的花园。中国问题如今哪还关啥子死翘翘的老马事,砸扁习包子,有那么一点点新闻自由, 中华复兴啥都撬动起来啦!
Are Y belive?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5-09-09 00:55:13
本文讲得不错。上面旮旯哈说得也在理,跟本贪想的一致。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08 21:53:55
嘎博你好,很高兴你到访。

相信你看了我上面那些回贴后可以理解我下面的话,即你说的马克思主义的危害很多其实不是马克思主义,但我不在意采用如何的说法,关键是那些危害本身确实是危害,是值得分折和总结的。

关于儒学在中国的作用是个极大的题目,先不细说,我个人的越觉是所起的作用是很重大的。我不把儒学与我所说的马克思主义以及资本主义社会主义等对立起来,关键是在现在社会条件下,儒学须重新消化以后取其精华用于现在,所谓古为今用。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08 21:40:23
欢迎bleel来访,看来你和溪谷闲人是一致的。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08 21:37:27
牧人你好,欢迎来访。相信上面给吉他人的回贴也回答一部分你的问题。另外,再做些补充。

马克思的马克思主义就好象达尔文的进化论,它并没有,也不可能回答所有的问题。随着历史的发展,它有待于进步的丰富和完善。就好象现代基因学的成果给达尔文的理论提供了更科学的解释,它们合在一起形成了更完整的生物学理论。

不过,和达尔文相似,马克思的一些基本理论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体的我己记不很清楚了,比如什么是商品,什么是价值,什么是劳动的价值,什么是利润,市场经济是怎么运行的,为什么会出现经济危机,现代化的大生产和无政府状态的市场经济的矛盾,还有剩余价值理论,以及无产阶级所处的不合理的弱势和其中所包含的革命的动力等等。

遗憾的是马克思的继承者们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或者因为没有严谨的科学态度,或者因为没有足够的智慧,或者因为太实用主义,或者因为权力熏心狂妄自大,或者因为历史本身还没有走到那一步,等等。但是,真理不会因为这些人而停止发展,马克思主义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完善起来,其正确性会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

在苏联经过诞生和消亡,在中国经过毛泽东和邓小平时代之后,我对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解是,初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是资本主义后更合理的社会形态;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并没有绝对清楚的分界线,它们不是互相对立的,相反仍,社会主义是在资本主义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资本主义的合理部分必须包括在社会主义中,其中包括社会民主和法制;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主要不同点是公有制,但是决不是斯大林和毛泽东的公有制,而是在一个企业中劳动者由商品变为股东,劳动者的资本就是劳动力,技能和专业知识,对企业的特殊贡献,还可能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劳动者根据自已投入的资本的多少参加企业的利润分配,相对应的,资本家的资本是企业运行所需的主要资金,包括物化的资金即设备等,但劳资双方的资本只有数量上的区别,一个企业内劳动者的资本的总和可能大于资方的资本;企业由劳动者与资本家共同所有;在这样的公有制企业中,民主管理将代替以前的资本家独裁管理;企业的资本主义性质或社会主义性质可以无缝隙地互相转换,由劳资双方协商决定;在这样的公有制企业中,利润可以更合理地分配不同类型的成员,因而可以极大地提高全体成员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就整个社会来说生产力得到更大限度的发展,财富得到更合理的分配;这样的社会主义的政治结构这儿就不说了,但有一条,必须是完全的社会民主制。

中国改革开放已建立了强大的资本主义经济,这和上述的社会主义并不矛盾,而是积极的条件。中国现在还缺少很多资本主义社会所应该有的合理成分,团结一切力量去实现这些成分是当务之急,这一努力为进一步实现上述的社会主义创造了条件。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08 19:50:47
吉他人你好,四个问题十分好!我说了马克思的徒子徒孙不争气,把事情搞得一团糟。马克思引用过一句诗说“我播下的龙种,收获的是跳蚤”,很有远见。但是,马克思所揭示的是一个新的大历史的到来,到现在为止这些曲折只是小小的序曲。英文有个短叫 learning curve,付出的代价是很大,无奈。

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在过去的失败中,依然包含着许多宝贵的经验。这是人类第一次大规模地尝试公有制,虽然做的很不完善,但所取得的经验教训对后人来说是极其宝贵的。

回顾历史,从奴隶社会的啇周到封建社会初步成形的秦汉,中间经过了多少个世纪的摸索。再者,近代从文艺复兴到现在,又经过了多少世纪才形成了稳定的资本主义社会形态?而共产主义,或者说社会主义的实践,从马克思算起也不过是一百多年,出现些问题是自然的。历史会继续发展,一个资本主义后的新的社会形态一定会逐步成熟起来。

另外,还有一点你应该看到,旧俄国,旧中国,旧朝鲜等原来还处在封建或半封建状态,要它们一下跨入共产主义肯定会是不伦不类的。有很多帐其实不应该算到马克思头上,而应该算到传统的封建专制及其意识形态头上。说老实话,上述国家的共产党政权更象马克思主义和封建主义杂交所生下的怪种。

我在上一篇《更接近》的文章说,经过毛泽东时代对封建社会基础的扫荡,以及邓小平时代和续时代资本主义的大力发展,中国社会己经起了根本的变化,它更有利于实行社会民主,也更有利于实行真正的社会主义。这就叫社会进步,或社会发展,而社会进步需要很长的历史时期来完成的。顺便说一下,社会民主是社会主义必须具备的一部分。所以,只要你能将视野放大再放大,事情就会好理解一些。
回复 | 0
作者:南来人 留言时间:2015-09-08 19:02:40
巴黎老高,我记得你既不是左派又不是右派,你这一通火是冲着谁发的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来人
注册日期: 2015-02-12
访问总量: 204,8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集体致富,民主致富!如果同意请多多宣传。
请关注《中国的未来》
最新发布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友好链接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求d三真:求d三真的博客
· 溪谷闲人:溪谷闲人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Robert:Robert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寡人:寡人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流向:流向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解滨:解滨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分类目录
【政治探讨6】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民运中的幼稚思想-兼回复Sparker
· 也来说说保护改良派
· 打着习近平的旗帜反习近平
· 是谁给习近平戴上核心的帽子?
· 从共产党治国到共产党监国
· 由斯宾格勒而想起的
· 春天的使者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政治探讨5】
· 中国的未来_5_劳资相争
· 中国的未来_4_西方影响
· 中国的未来_3_马列新解
· 中国的未来_2_封建烙印
· 中国的未来_1_前言
· 贺济中是何人,代表了什么?
· 解决中国难题的钥匙在哪儿?
· 大佬亮相和中国政局
· 马克思主义不怕被妖魔化
· 中国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更接近民
【感想1】
· 小诗三首祭六四
· 莲花泪-纪念董胜今先生
· 翻船
【政治探讨4】
· 和尹萍讨论一下所谓英日俄侵华的
· 爱和生存以及工薪阶级致富的权力
· 算一算中共的命和运
· 让自由女神像重新耸立在天安门广
· 南海局势再分析
· 警惕美国把南海变为中国的乌克兰
· 读香椿树《信息时代改变了游戏规
· 关于“人造革命”与高伐林等商榷
· 道路自信吗?
· 中共党内路线斗争风云再起?
【看西方1】
· 从大选看美国社会和华人的心态(3
· 驳Bannon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从今年大选看美国社会和网上华人
· 政治正确之争和美国的政治危机
· 川普反政治正确的真实含义
· 川普反映了美国右翼势力狗急跳墙
· 看西方,国际形势新格局
【政治探讨3】
· 送你葱
· 中国正在重犯过去的错误
·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中国社会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 做点实事比骂娘强
· 习近平有回天之力吗?
· 从莫谈国事到莫想国事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3)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2)
· 中国问题的几点思考 (1)
【政治探讨2】
· 颂毛,骂毛,你是哪一派?
· 老毕,干得好!
· 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
· 共产党管得了人管不了嘴
· 习近平反腐大可见好就收
· 集体致富和民主致富
· 点赞胡锦涛
·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前的信仰危机
· 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真正的文化复
· 不了了之
【政治探讨1】
· 统治者的每一次让步都是改革的进
· 贸易战或许能促使中国启动民主改
· 水太清则无鱼
· 社会三定律
· 续钟微风的“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
· 也来谈谈中国毛粉多的事
· 五问习近平>
· 毛泽东共产党和文化大革命
· 习近平之后
· 是江习之争还是江胡之争
存档目录
2022-12-08 - 2022-12-08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5-23 - 2019-05-27
2017-09-05 - 2017-09-10
2017-08-20 - 2017-08-20
2016-11-12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31
2016-03-03 - 2016-03-11
2016-02-01 - 2016-02-06
2016-01-25 - 2016-01-30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02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14
2015-06-04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29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1 - 2015-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