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西方中国--自由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纳粹大杂烩 2022-03-27 22:50:16

这几年,我个人搞出一个认知框架,SlaveryN.0, 来认识和理解人类真实的历史,以及各个周期的统治者们的管控方式和理念。框架层面,简单的很,中国是1.0,西方宗教改革之前也是1.0,科学,理性,重商,对外贸易,技术发展和大工业自动化,对待slave的方式必须得与时俱进而改变,进入2.0,上世纪末,人类进入后现代,信息技术发达,管控和驱动人的身体physical完全成熟高效,进入控制人的大脑周期,目前控制人的大脑,mind control也完全有效working,于是进入人的RNA,DNA,人的基因,接下来,我认为管控人的基因也会是成功的。


我一直对各种主义报以嘲讽的态度。共产主义,自由资本主义,纳粹,等等意识形态。原因是我认为都是SlaveryN.0的工具。对国家主权,tribe族群之间的争斗,国际地缘政治的博弈,我也是看成工具箱里的工具的,或者not goals,but just means。人类真实的历史,tribe,种族,族群争斗,导致nation的概念的产生,以及关于国家政权制度的建立和演变。但是这些还是工具,还是means,goal还是管控人。如果高科技方式可以管控人,那么高科技这个工具就会是渐渐取代国家政权制度这类工具。Whatever works理念,因此过去几十年,人类当中的极端聪明的一小群人,计划,布局,实施这种转型,我称为精英共治。我认为这个精英共治模式是接下来的这个新的世界秩序的最重要成分,主权国家政府只是代理工具,主导世界的不再是那些国王,总书记,主席,总统,而是非主权政府管控的大财团,大基金,以及由他们控制的大公司。这个新的周期,意识形态不再是争斗博弈的主要战场,共产主义,自由资本主义,纳粹,等等意识形态会混合称为一个大杂烩,变成whatever works的实践为主。其支撑是信息控制人的大脑的高效成功,没有必要再有什么行不通的顾忌。


这里我举大公司的运作作为例子来解释一下,这源于我专门学习研究过Organization theory和Enterprise architecture. 我可以说,任何一个大公司的运作都包含共产主义,自由资本主义,和纳粹的意识形态指导下的运作成分,表面上,宣传和narrative,好像是自由资本主义,本质上,我个人参与的高层战略,财经和HR的决策过程,我感到完全是个大杂烩。从管控人的角度来看,这种大杂烩 makes perfect sense to me。一个startup先不需要这个大杂烩,可以纯粹点,但是做大做强后,管控必然是大杂烩运作方式。其实美国这个国家也是,当初,美洲大陆新世界,就像一个startup,自由资本主义就行,后来,就不一样,一直到现在,还是变成一个大杂烩了。


我个人有个习惯,经常想量化一些来看,拿美国来说,我认为美国表面上,法治机制,政治体制,还没有改变,会不会改变,先不说,需要匹配的话术narrative会是很长时间的。但是本质上,美国的统治者的管控方式,三权都是大财团大基金大公司的工具代理,目前在我看来,60%是自由资本主义,25%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15%是纳粹方式。这三个数字一直在变动,而且在不同的领域,也不一样,比如金融经济纳粹化很少,媒体文宣,70%纳粹化了。中共的中国呢?三个主义的百分比量化,各位读者有兴趣自己搞吧。


关于美国西方的管控方式,具体我不想深入,我只想从这个角度引出为什么美国西方当初会是扶持中共的中国的。这个假设前提,目前改变了没有,我认为没有,中共的中国是一个很棒的大杂烩试验地。美国西方羞羞答答,不能公开干的事,不能公开做的实验,在中国就可以畅通无阻的大干。


因此我想提出这样的一个假设,接下来,如果美国西方跟中共勾兑,把台湾给习近平的中共,换取习近平的中共正式加入大杂烩,并且拥有一些大杂烩新规则的制定权,我个人一点都不会奇怪的。那样,我会感到悲哀的,但愿那不会发生,但是Slavery N.0却是每天多一点常态化的。


浏览(5272) (13) 评论(10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4-03 13:52:21

加盖100层。lol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4-01 06:47:23

自由, 是一个有智慧, 道德, 精神, 文明进步概念的. 是一个文明I, 文明II, 文明III.........过程中出现的概念.

不是奴隶I, 奴隶II, 奴隶III....的世界所可能拥有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4-01 06:41:08

您那不叫自由资本主义, 应该叫 [正反馈发散] 运行的, 丛林资本主义.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3-30 23:51:06

您永远将当今人类面临的世界环境,莫名其妙地视为一个理想世界环境, 然后在此基础上思考相关问题.并试图总结出一个 "永动机" 似的世界来.

犹如一个机械设计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不考虑环境因素,只将其视为一种理想环境一样.

这样, 能得出一个错误结论来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3-30 23:37:20

请别把相关一个问题的所有基本概念搞成 "大杂烩 " 了.
丛林世界, "fuck不fuck the rule" 与 "CCP" 什么"P " 无关, 只与 "泡儿" 有关. "规则" 都是强者按照自己的意志,为 "弱者" 制定的. 当然就会在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 必然出现有人要 "咂难公检法", 而建立一种新的规则! 事实上, 人类文明进步也就是这么过来的.

人类是有智慧的,所以,不可能永远存在某个固定的 "强者" 或势力! 更何况, 弱者,也会 "狗急跳墙" !

定理: 人类世界采用一种完全统一,共同认同, 各国都主动遵循的行为规范之充要条件是:肉弱强食的丛林法则 (丛林入I, 入II, 入III....) 已经彻底在人类世界消失以后.

否则, 一定是,丛林入, 一定高于任何入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14:29:46

@好莱坞上面有个big boss。


谁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4:06:22

古希腊语,drama的含义就是tragedy。我想还是从电影和文学上间接体会,最好不要发生在现实中,不过我始终感到需要亲自跟老虎面对面,才能真正知道我自己是不是fak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03:57:05

你应该是Top 1 percent.


@每一部都是红军死多多,而且死的很惨。


大概源自古希腊的悲剧,把美好的东西撕毁给人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3:32:10

我说的俄罗斯战争大片,到目前为止,我看过的,每一部都是红军死多多,而且死的很惨。小时候看南征北战,国军死多多,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3:28:19

哈哈,不用follow好莱坞就行。好莱坞上面有个big boss。欧洲,甚至,韩国,日本的电影,个人的人性剖析,我认为很棒的。比如意大利的犯罪电影,法国的love电影,英国的mystery电影,韩国的Gang movie,日本的北野武movie,都是很棒的,现代文明下的人性多样化。我以前提到过,我有时喜欢看反派主角win out的movie,还有the third act movie。好莱坞几乎没有。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03:18:54

@我喜欢看战争大片,


我也是。但我觉得多少是受小时候看的我党拍的打仗片的影响,这些打仗片简单直接场面大,是当年小男孩们仅有的娱乐之一。在小时候形成的这种品味,很难完全消除。

虽然我自觉我对电影的品味在大陆背景华人之中是Top 5 percent. 但与西人的平均水平还有差距。比如,我总期望好人得胜,坏人得惩,面容姣好的得好处啊,误会快快消除啊,最好有大团圆啊。但这些都不是源自古希腊的西方戏剧的表达形式。我常要提醒自己,才能真正品味到一些高质量的戏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2:59:16

Golden rule v.s.rule of gol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2:58:20

我很少看cult movie,你知道我是怀疑,不可知论者,不合格兼职做useful idiot。我喜欢看战争大片,尤其是俄罗斯和苏联上世纪70年后拍的战争大片。我觉得,除了对斯拉夫人的人性的描述,我不知道是否准确,战争的整个进程还是匹配我其它的研读和纪录片浏览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2:51:50

Subtl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02:51:18

@什么叫大杂烩?就是f..k da rule。


类似的,毛太祖精辟: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现在完全不再抱有那样的认知,same shit,different day!


革命者特别是列宁派共产党故意做得显山露水,以暴风骤雨, 激发民粹。你的Cabal做得比较Subtal, 而绝大多数人是温水青蛙;少数较敏感的,或活得不安----看出这些变化,却无力改变;或会趋吉避凶。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02:40:46

@因此自由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纳粹,还可以加上其它,比如印度主义,南美主义,等等,大杂烩啊。


这是我不大喜欢Cult movies 的一个原因。纯欣赏,但基本不乐于看。Matrix 是例外,大概主要因为是大制作的Cult movies,有视觉盛宴作补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2:15:34

卢梭的确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思潮起源影响之一啊,所谓社会契约论,对社会公权力的厚望。还有伏尔泰。伏尔泰那句名言“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是不是他讲的还是有争议的。但是伏尔泰另一句话,的确是他讲的 ”即使没有上帝;也要造出一个上帝来”。这两位的思想是内在矛盾的,个人层面,崇尚fairness,但是又对公权力基于厚望,赋予遵循此类矛盾思想的后人,各种机会算计和投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2:08:25

我以前举过我参与中国那几个金的网络建设,一个地方的副局长,用这个金网,时刻监控另一个副局长,there is no rule in his mind,或者f..k da rule。CCP的中纪委运作模式的原则就是f..k da rule。问题是原来,我觉得美国西方不会这样的,现在完全不再抱有那样的认知,same shit,different day!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02:04:52

因为你说起卢梭啊。连习帝的书单都包括此君,一堆大卡名字吓死人。不过,我是看出此片是有很多地方是恶搞讽刺列宁派共产党的。

这些文艺作品,就如红楼梦,不同人看出不同东西,同一人在不同时期看出不同东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1:58:40

我可以延申,再分享一个golden rule and rule of gold区别。孔夫子老先生也提到过。我一直说的,hierarchy, 架构architecture,我甚至经常用英超俱乐部来比喻。人类历史,从来就是如此:绝大多人出生后,被别人,包括父母亲人,社会,制度,告诉,遵循一个rule,然后一步步可以进步,提升自己,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此为Golden rule。但是这个世界从来就是Rule of Gold掌控的,所谓谁拥有gold,谁的rul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1:52:21

““The first rule about fight club is you don’t talk about fight club.”

“The second rule about fight club is you don’t talk about fight club.”

But the most important rule of fight club is: Fuck the rules.
不需要什么哲学啊,只要理解rules of fight club。

ccp恐怕就是遵循这个rule的啊,而且f..k da rule。Cabal也是啊。因此自由资本主义,共产主义,纳粹,还可以加上其它,比如印度主义,南美主义,等等,大杂烩啊。什么叫大杂烩?就是f..k da rul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01:45:31

我看Fight Club时,是感觉到里面卖很多哲学,就如 Matrix 系列。因为我未曾看过任何专门哲学书,所以只能有模糊的感觉。也许你得闲可以写篇Fight Club的影评,就你的关于哲学的回复展开论述。


因为是我党对此片结尾搞搞震才看此片的,我当然不信我党是为了维护资本主义金权的形象而删改,应该是为了维稳/反动。而此删改的实际的效果是保卫了债权大厦,违背了初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1:15:25

你恐怕看的更准,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3-30 01:10:39

@大猩猩头,用brute方式掌权后,会搞怀柔,变得nice一点,有时让我联想到共产党。


过往朝代的更迭,包括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基本如是。中共及几乎所有列宁派政党是例外,用brute方式掌权后,基本上以比前朝更Brutal的方式统治,特别在建政后头几年。之后不是怀柔了,而是消灭了任何反抗的实力和苗头,及扫平了臣民的菱角后,显得不那么Brutal而已。只有在山穷水尽时,才会搞怀柔。所谓的改革,所谓的注重民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30 00:51:46

多年前就看过Fight Club,美国男演员中,我最喜欢Edward Norton。记得那时还把Fight club message跟卢梭关于人的理念联系起来。positive self love and negative self love。 动物都是positive self love,因为动物不会在乎其它动物的点赞。当然后来,对大猩猩的研究,有点例外,大猩猩似乎也在乎别的大猩猩的点赞,尤其是大猩猩头,用brute方式掌权后,会搞怀柔,变得nice一点,有时让我联想到共产党。顺便说一句,搞怀柔,变得nice一点,也是大猩猩二头的机会,结果二头利用大头的nice,brute杀死大头,然后以上重复。因此大猩猩的self love跟人蛮像的,需要别人的点赞,属于negative。我认为fight club要表达的是,人几乎都是negative self love,表现在人需要社会化,人需要别人的点赞,物质消费除了满足生存需求,大多是为了别人的点赞. 人的这种negative self love失去的是freedom。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30 00:36:53

我平时最喜欢跟拥有系统view和认知的人交流互动,尤其是对complex system有充分认知的人。原因是,可以有前提和基础展开serious discussion,而且不会是简单粗暴一根筋. 这里面其实有其本质的,因为系统,尤其是complex系统,需要both抽象和形象思维,甚至主要的基石是抽象思维,我以前介绍过的alleogrical思维而不是literal思维,不是线性思维,而是指数性思维,因为complex系统内的各个变量,有的是2次方,有的是8次方,就像愚公移山的寓言,如果人们literally带着儿子去找一座山移动一下,我没有话说的。你提到的complex adaptive systems的adaptive是让你我不会内卷躺平的关键,保持open mind和openness,我喜欢用的比喻是,在everything和nothingness之间flowing,smooth flowing。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3-29 15:54:36

刚刚看完 Fight Club. 本来我对这些Cult movie 兴趣不大,不过,一两个月前听说我党删改此片的结局,引发我的兴趣。


原来,此片是批判消费主义,和金权以债务奴役人。说以消灭资本主义为己任的我党如此大费周章,枉做小人。哈哈。这事为Farlone 的阴谋论/假说提供了一点注脚。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29 15:40:26

请看清楚,本人的结论是依据你的 "抱怨“ , “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 和有人认为,美国在窝里斗了.

更有“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美国选举”, “选举舞弊”,“冲击国会”?!

传统意义上看,这些都是发展中国家,中小“民主”国家常使用的“专利”语言,而非世界唯一超级“民主”强国所用的语言.


回复 | 0
作者: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29 15:36:14

>>我完全认同你的这个认知,我甚至把资源和地理看的比人更重要。东升西降是illusion,也是嘴硬。中国本性本质是寄生的,人都有问题的。

我们做complex adaptive systems 分析 computer simulation时, 需要设计、建立cultural evolutionary models. 地理空间资源的layer(s) 支撑人类agents/populations的活动 (获取资源、发展能力), 形成社会交互、资源和产品交换与组织networks与社会结构及文化板块 top layer(s)。

这是bottom-up, 同时top-down 价值观意识形态等 cultural norms 作用于资源的获取、利用方式patterns

习小学生们 弄出来一个内循环, 自己都不知道是个什么循环?

系统结构和动力是什么?物质能量信息流?粮食石油和关键技术及产品,不能自给; 原物料、市场两头在外, 死循环吗?

的的确确,中共国 无论是 物质资源,还是思想理念 全部都是 寄生性的。 嘴硬根本没有用, 无法改变任何事情。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29 15:36:03

>>美国在往 ”发展中弱小国家“ 过度。

你们就别意淫 东升西降 的 肿鬼梦 了。

人家是吃饱了撑的, 你们那是刚刚离开 饿饭没几天、刚吃饱了的瘪三。

=======

请看清楚,本人的结论是依据你的 "抱怨“ , “外来势力劫持了我们的美利坚合众国”, 和有人认为,美国在窝里斗了.

传统意义上看,这些都是发展中国家,中小国家常使用的语言,而非世界唯一超级霸主所用的语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2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