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2025-03-30 01:14:31

對待世事,尤其是大事件,我覺得我自己從一開始就不願意跟隨媒體和專家“起鬨”,近些年來,我想我已經“退步”成為不接受任何政府和權威的敘事。我確定,媒體,包括自媒體,專家,政府,都在表演。基本上是half truth,有時甚至是99%truth,還留那麼一點點,比如剛剛解密的肯尼迪文件,為什麼就不能得出結論呢?更滑稽的是為什麼要等到現在解密?

我想,對公開後的評估,或者利用這種公開,轉移和實現另一個目的,等等。 因此尋求真相和truth的意義是什麼呢?

另外,我越來越感到,在當今和未來,AI作為工具,甚至AI建模和製造“事實”的趨勢和潮流下,人的尋求真相和truth的傾向,會是逐漸被“扭曲”的。 我想這種扭曲會是分化成幾種:1,頑固和執念,2,本來就對真相和truth不感興趣,3,天生不能獨立,喜歡跟隨。 不過,智商或者智慧層面的挑戰,我個人認為還是很有趣的,寫博恐怕也只是匹配這種需求。

川普的新任期,超過2個月了,我想表面上,川普想幹什麼,想達到什麼目的,應該是很明顯了,背後的,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陰謀”和目的?這篇,不介入“陰謀”,就表面上對已經發生和將要發生的,作些評論和猜測。

國際上,地緣政治,安全方面,主要是中東和俄羅斯烏克蘭戰爭。 中東,川普聽從以色列指示是我的認知。有人認為以色列聽從川普,我個人是不接受的。因此美國的中東政策並不匹配MAGA的美國優先的。 俄烏戰爭,美國急於實現短期停火,俄羅斯看重長期。短期停火恐怕是給川普個人一個面子,同時測試歐洲。我認為,川普對待中東和俄烏戰爭,似乎是跟美國優先的MAGA口號不匹配的,甚至矛盾的。至於跟中國的博弈,又是另一種跟美國優先的矛盾,以後有空再寫。俄羅斯似乎在準備夏季,評估戰場上是否能夠解決問題,同時展現跟川普的美國的合作願望。 至於是誰的美國,我認為俄羅斯是沒有把握的。烏克蘭似乎準備“破壞”川普的所謂和平,歐洲似乎在準備拖。所有這些,在這個國際層面, 我想如果不考慮和兼顧其他國家,包括歐洲的根本利益,川普的美國優先基本上會是自說自話的。

經濟層面,國際上關稅,國內DOGE,似乎匹配美國優先,但是是哪一個美國優先?是富人的美國還是大眾的美國? DOGE減少美國政府開支的浪費,我個人認為是不可能一刀切解決問題的。不用說既得利益的阻礙,還有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認為很多政府必須提供的服務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的,這不符合川普的“投機”或者“耳朵軟”風格。國際上關稅,所謂美國以外的收入,似乎是過於看重美國的市場的作用,剩下的就是美元的作用。 這裡,舉一個例子,世界上除了美國以外的國家之間互相以美元做生意和交易,包括借債還債。 這些國家自己不能印美元,只能以自己的貨幣兌換美元後來做生意和交易,美國的關稅政策,是不是能影響此類生意呢?我認為目前的影響是不小的。短期,這些國家可能會是屈服於川普的關稅的。我個人認為,川普的關稅政策和DOGE驅使美國進入經濟衰退,那時再看川普是否是“嘴硬”。

瀏覽(5465) (11) 評論(2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恨中 留言時間:2025-04-04 22:17:03

只是美國紅脖優先而已,華爾街希望反全球化嗎?

笑話!

偽部長囂張的說要干一年,現在不到半年終於要滾蛋了,大家抵抗特斯拉抵抗的非常好。有效!

共和黨建制派都不是Mega,你說還能多遠?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01 22:28:24

Operating Locations


Underground Bases:

- Secret facilities beneath the Earth, possibly in remote or geologically stable regions, to avoid detection.

Space Stations:

- Large, self-sustaining habitats in orbit or in the vicinity of other celestial bodies, serving as research labs or launch points for exploration.

Hidden Cities:

- Advanced urban environments that are shielded from conventional detection methods, possibly using advanced camouflage or cloaking technology.

Artificial Planets or Moons:

- Constructed habitats in space, designed to support life and advanced civilization away from Earth.

Objectives


Exploration:

- Investigating other planets, star systems, or dimensions, possibly seeking out new resources or life forms.

Survival:

- Preparing for potential existential threats to humanity (e.g., climate change, asteroid impacts, or nuclear war) by developing self-sustaining ecosystems.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

- Continuously 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tentially to achieve a post-scarcity society.

Influence and Control:

- Manipulating or guiding the development of mainstream society from behind the scenes, potentially to ensure a more stable future.

Cultural Preservation:

- Protecting and advancing human knowledge and culture, possibly by creating archives or libraries that contain the sum of human knowledge.

Conclusion


While the existence of a "Breakaway" civilization is purely speculative, imagining such a society raises intriguing questions about technology, ethics, and the future of humanity. The interplay between advanced technology, hidden operations, and broad objectives presents a complex picture of what a breakaway civilization might look like and aspire to achieve.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4-01 22:24:21

The concept of a "Breakaway" civilization often refers to a hypothetical advanced society that has separated from mainstream human society, potentially possessing technologies far beyond our current understanding. While this is speculative, we can explore some ideas based on existing theories and science fiction.

Technology

Energy Generation:
- Zero-Point Energy: Utilizing the quantum vacuum energy, providing virtually limitless power without pollution.
- Fusion Power: Advanced methods for harnessing nuclear fusion, making energy clean and abundant.Propulsion Systems:
- Antigravity Technology: Allowing for advanced aerial and space travel, potentially using manipulation of gravitational fields.
- Faster-Than-Light Travel: Concepts such as warp drives or wormholes for interstellar travel.Biotechnology:
- Genetic Engineering: Enhanced human capabilities or even the creation of entirely new life forms.
- Nanotechnology: Self-replicating nanobots for medical purposes, environmental cleanup, or construction.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Highly advanced AI systems capable of autonomous decision-making, possibly integrated into everyday life or governing structures.Advanced Materials:
- Metamaterials: Materials engineered to have properties not found in nature, potentially for cloaking or other advanced applications.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4-01 22:20:54

天雅博好。


是的,我現在不常住美國本土。


對外星人,我喜歡稱為先進文明或者breakaway cirvilization。


回復 | 1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5-04-01 10:50:39

遠博好。你不常住美國吧?

川普新EO,令五角大樓公布 UFO 檔案,“redefine the very nature of human existence.”

https://thehill.com/homenews/house/5214211-david-grusch-eric-burlison-ufo-transparency/

或許外星高智能掌控“地球人類”?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telehe 留言時間:2025-04-01 08:26:11

我以前寫過,美國在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以前的那種自由和活力的模式,已經被Cabal和寡頭們決定拋棄。克林頓第二次任期內美國兩黨放棄財政預算的平衡,美國政府瘋狂舉債,接着讓中國加入WTO,同時政府有至少21萬億美元不知去向,如今積累近37萬億美元的債務。 其他關於文化方面不多說,就從財政方面來看,這絕不是一個負責的,接受民主的政府。還有一種說法,以前所謂美國exceptional,只是歷史上的偶然,不是必然,也不是制度的優越。時間一長,熵現象還是發生,控制美國的寡頭們當然也不會是為了什麼理想的美國。 人的本性和周期性。 我個人感到所謂MAGA是馬戲團遊戲而已。

回復 | 0
作者:telehe 留言時間:2025-04-01 08:04:00

MAGA - Make America Go Away 已經成功實現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5-03-31 18:24:42

有一種"陰謀"論說法,川普是實現Cabal控制的雙保險的另一個保險。左派,neocon,progressive搞的那些,能行就實施下去,不行,那就換成川普這樣的。 具體搞的,我認為主要還是口號不一樣,方法很多是一樣的,目的還是一樣的,就是對人的total control,我稱為的slavery N.0.

回復 | 1
作者:倩影 留言時間:2025-03-31 11:35:01

看傻逼們走多遠,它就走多遠唄。

回復 | 6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3-31 07:51:59

我覺得古羅馬的經驗,尤其是關於人性在那樣的天時地利中的博弈,的確有很多可以借鑑的。當今,我認為有兩種寡頭,這也是跟過去不同的。 一種是資本寡頭,另一種技術寡頭。以前技術總是工具,現在恐怕不再只是工具,尤其是AI,各種模型,包括人性在各種條件下的博弈的模型,比如囚徒困境,我想很多AI可以建模模擬的。這種技術寡頭是一種新的勢力,演變起來恐怕也會是新的模式。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3-31 07:45:53

我想前提是還是演戲,至於什麼目的,我覺得我自己可以挑戰一下自己的智商,可以猜測speculate,甚至自圓其說,以前我聊過,don't follow,don't lead。當然這個博客平台也還是可以說說話的,僅此而已。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3-31 04:10:30

@老實說,找不到信息,於是我可以speculate一下,寡頭頂層是和平共處的原則,下面各層,怎麼玩,恐怕都是可以的。


古羅馬共和國元老院是經典。

流行文化的 "Mr Smiths Goes to Washinton", "Yes, Prime Minister", "The House of Cards", "John Wick" etc.也有所反映。


古羅馬共和國元老院擊殺和追殺保民官古拉格兄弟所導致百年後的帝國,不知你的Cabal 會否吸收經驗教訓呢?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3-30 23:57:13

本不想驚動God老人家,既然被提起,我猜祂可能要説,早給你們安排耶穌和撒旦了呀,他倆怎麽打架,我跟你們一起看戲,哈哈。路過的基督徒請原諒,只是開個玩笑,God也需要幽默。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3-30 23:46:39

關於JFK遇刺的各種説法,我現在覺得有很多需要重新unlearn。比如有一個bug,刺殺行動佈置得再嚴密,JFK也不是瞎子,要是情報組織一邊倒地站在其對立面,他當選都成問題。川普遇刺跟JFK遇刺有本質不同嗎?有可能只是在同一層面不同的編劇。演員的生死另當別論,演員的任務目標有沒有完成是編劇的重點。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3-30 23:44:52

你這個洞察很棒,我覺得關鍵在於“動態”。大海一般是平靜的,有時風浪也是巨大不可控的,但是還是會回歸平靜。我覺得控制人的系統,不管是外星人更高智慧科技,還是地球人本身演變出來的金字塔般的結構,我認為,還是有最高層的,儘管不可界定。這樣,換一個說法,non-duality,每一個人都是God的dream中的一個角色。God的dream當然是動態的。至於God的定義,這裡就不介入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3-30 23:29:12

寡頭合作分贓好理解,只是“最上面”不太好界定,經常有人speculate到宗教和外星人那邊。所控資源到哪個層次能加入寡頭,這應該是動態的,新晉勢力和守成勢力之間的衝突也是難免的,不同的agenda激烈衝突近幾年顯然白熱化了,即使只是戱,對個人的影響極大。對於個人而言,“我”即世界,何管他人上層下層,呵呵。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3-30 22:56:03

我來做個評判,謀殺肯尼迪,私下起的警告“不聽話”的總統的作用,主要是這些年拖的原因。現在解密, 我的speculation是:1,川普是“自己”人,不追責,解密玩玩,2,川普解密,還保留一點點,也算是反向警告。3,跟共產主義專制體系不同,寡頭體系,最上面不是你死我活的競爭,寡頭體系的特點是合作,所謂共贏的分贓。這一點,我認為華人文化薰陶深的話,是不能理解的。 我認為,肯尼迪被殺,至少可以說明一點,美國總統不是寡頭體系的頂層,是下面的打工者。我曾經花時間,想了解西方那些家族之間,是否有互相謀殺的歷史,老實說,找不到信息,於是我可以speculate一下,寡頭頂層是和平共處的原則,下面各層,怎麼玩,恐怕都是可以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3-30 22:42:53

以前我調侃過多次,我努力把自己當外星人來看戲,但是還是會有自己的傾向和立場。現在傾向越來越少,娛樂和智商挑戰。比如,對progressive和neocon,相對簡單,娛樂成分多,對川普陣營,智商挑戰還是蠻有意思的。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3-30 22:25:15

拖到現在應該主要是發揮解密的最大價值,肯定不是因爲之前説的某些當事人還活著等藉口。此時刺激一下CIA,看還有什麽戲要play out給大衆看。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3-30 22:19:15

“博主也可有多個角度欣賞各方勢力表演。”

這句很有同頻感。看戲不代入。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3-30 18:07:27

當然,前提這還是表演. 娛樂作用和挑戰智商,我個人不會是啦啦隊成員,尤其是對當政者. 當政者的表演優勢本來就是更多. 我認為民主的本質是監督,尤其是監督當政者.

回復 | 3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3-30 13:49:44

完全理解。

不管何目的,川普作了第一人。皆大歡喜。

博主也可有多個角度欣賞各方勢力表演。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3-30 04:29:15

即便如此,還要拖到現在才公開。因此,並不是為了真相和truth,各個政黨當政都是如此,是工具,為了某種目的。

回復 | 3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5-03-30 02:30:34

@解密的肯尼迪文件


畢竟是政府人員寫的,外加一些物證和證供。即使不偽造,不故意文過飾非,這些文件是不能當作是事實和真相的。頂多能作為主要的參考。


回復 | 1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95,71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分類目錄
【閒話】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存檔目錄
2026-05-16 - 2026-05-16
2026-04-28 - 2026-04-28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