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2025-04-06 01:25:55

川普的關稅,有三個方面。base 10%,國家特別關稅,比如中國10+10+34=54%,行業關稅,比如auto 25%。公開宣告的,base關稅的收入,主要是匹配接下來的美國國內減稅,國家特別關稅,主要是減少雙邊貿易赤字,行業關稅主要是保護美國的相關行業。 宣告的總體目的和目標是美國的再工業化。 

我個人認為,川普的這次關稅,主要針對的是中國。對東南亞國家的關稅恐怕是針對以前中國通過這些國家規避美國關稅的影響。中國的反應,等了兩天,據說中國reach out跟歐盟,日本,韓國,東南亞諮詢商量了一下,然後對等反擊美國的關稅。我個人認為,各方最初的反應,包括宣布的措施,是不可信的,更多的是政治形象的考量。 因此,我個人不重視這些最初的宣告。

我想提出兩個框架問題,具體就是,1,中國加入WTO,然後大規模,全面進入美國市場,甚至占領很多美國消費者細分市場,給中國海量農民工提供進城的工作機會,享受經濟繁榮。如果沒有美國市場,這種狀態和趨勢是否還能繼續?2,國際貿易,美國如果不再是各國產品的主要市場,或者美國堅定再工業化,達到自給自足,世界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國家發展有其內在的模式。我認為川普的智囊團這次推薦要針對性對付中國的發展模式,那樣才能達成根本的變化。我覺得美國這次的決心是堅決的。中國反擊的決心呢?我認為中國反擊的決心,恐怕取決於其他國家,我想中國會是嘴硬一下,然後等等看。我個人不認為中國能夠短期建立起沒有美國市場的中國發展模式。我不喜歡口號和情緒化表達,長時間的積累和沉澱,不是一朝一日能夠改變的,更不用說建立新的模式。 

OK,中國的發展模式的本質是什麼呢?對我來說,簡單的一句話,多生產,儘量消費。 中國多的生產,沒有了美國市場,誰來接盤?很多說,其他國家會多進口中國的生產. 美國過去幾十年少生產,多消費的經驗和問題,難道其他國家會忽略不計?舉個例子,泰國,前幾年,中國投資厲害,建了大量工廠,然後生產,給泰國人消費?顯然不是,泰國自己的工廠呢?顯然競爭不過中國,時間一長,泰國這樣的國家的政府,怎麼能夠堅持下去?包括柬埔寨,那麼親共的政府,我認為都不能一直那樣的。因此,我能得出一個結論,中國的發展模式,如果不能達到生產減少,消費增加的平衡,是不能持久的。如果有美國市場,恐怕還能堅持十年,二十年。川普政府這次的智囊團,比較團結,選擇主動出擊,打擊中國的發展模式。我認為,這種打擊只是表面的,當然也是必須的,但是不是真正的,最主要的目的。

川普發動這次貿易戰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我一直說,選擇川普,並不是為了回到19世紀的美國。同樣,沉澱和積累,回不去的。另外那時的美國是new frontier,以前我寫過美國的new frontier特殊性。廣袤資源開發的初期。現在的美國,各個層面的腐敗,熵作用很明顯的。口號再怎麼好聽,我認為控制美國的寡頭們,不會是真的有那種回到19世紀的美國的理想。實際一點來說,我認為,正好從中國加入WTO開始,美國政府快速增長財政赤字,幾十萬億美元不知道去向,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哪些寡頭,家族,轉移了這些財富?如何軟着陸不被追究?美國這個國家的財政,今年近十萬億美元的存量國債到期,需要roll,國內國際,誰來參與繼續買單?美國政府每年需要再借二萬億美元,以後美國政府如何精簡和提高效率,我個人認為不繼續增加已經會是很不容易的了,只需要一次經濟衰退就能看到是否是嘴硬。因此短期只能是降低國債的利率,在世界上,包括經濟層面,製造恐慌,趁美國國債還有安全避險的功能,吸引買家。

中國政府中有很多聰明人,我認為他們不會不知道美國這個國家真正的問題是什麼。就像美國政府中,也同樣有很多聰明人,不會不知道中國這個國家的真正問題是什麼. 我認為,簡單來說,中國的問題是發展模式不能持續,也就是打工者能不能繼續有工打的問題。美國的問題是如何軟着陸那幾十萬億消失的美元。或者說,二戰以後的世界秩序,給了一些寡頭各種機會,可以不留痕跡的轉移通過美國國家層面的power在全球獲得的財富到寡頭和家族那裡。也就是說,美國真正的問題,是如何保持國家財富,不留痕跡的轉移到寡頭,家族那裡。 也就是說,怎麼擦掉過去的轉移記錄,同時建立一個新的轉移機制? 兩個國家的體制有着根本的區別,中國,統治者和老百姓都認為國家財富,包括土地,礦產,技術,等等,各種財富都是黨的。美國不同,寡頭,分贓,不能逼迫人們認可是哪一家寡頭的,還要保持全民私有制。因此中國的侵占財富方式是公開的,老百姓還是1.0階段,甘願如此的。美國不同,隱形的,還要羞羞答答,2.0的特色。國家存在的真正意義就在此。

這種框架認知,讓我,比較簡單的看穿,戰爭,各種主義制度,各種協議和政策,等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放到任何一個國家,驗證一下,國家這個entity的存在,最本質的,是不是為了這個轉移財富的目的?

美國的再工業化,AI給一些寡頭帶來希望,機器人可以取代大量的勞工,可以嘗試,但是,在我看來,美國主要的問題是財富分配不公的問題,其中海量財富被“偷”,只會加劇這種不公平。如果不堵住國家財富被偷竊,轉移,至少在量的層面,相對減少和消停一段時間,再工業化的努力都是徒勞的。至於中國,我認為沒有其他選擇,打工者得有工打。最多拖一拖,熬一熬,還是不行的話,只能讓步妥協。

如果年底前,中國和美國達成妥協,我是不會感到奇怪的。具體就是中國繼續支持美國的存量和增量國債,甚至給全球其他國家做一個榜樣,帶頭作用,那麼美國,包括川普,在關稅上,也會讓步很多的。因此中美貿易戰打來打去,都不是最主要的問題。美國是否會接受和承認,海量國家層面的財富,被轉移給寡頭群體了。我想當然不會的。至於中國,文宣嘴硬層面總是有優勢的,因為沒有偷偷轉移國家財富的問題,公開的侵占是普遍被接受和認可的。哪一個先進呢?

瀏覽(6503) (13) 評論(6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3 14:47:57

中國一直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民國時代是如此,共產黨時代也是如此。毛萬歲所說的三坐大山,封建主義一直就在中國人的頭上,從沒離開。

中國近代史上,出現了張勳復辟,袁士凱復辟,溥儀復辟,毛澤東復辟,和現在的習近平復辟。總共出現了五次封建復辟。所以封建主義一直在中國人的頭上,一直是中國的最大禍害。

有兩次中國曾經差點走了資本主義,一次在民國時代,可惜被毛澤東封建復辟了。一次在改開,可惜被習近平復辟了。有意思的是,中國這兩次短暫的資本主義嘗試,都給中國人帶來巨大的好處,都讓中國飛速發展。

有人不同意中華民國時代中國有發展。也是,中華民國1912年成立,1928年北伐統一中國,然後軍伐混戰。1937年日本侵略,1949年逃往台灣,幾乎沒過上幾年好日子。但在1927-1937年,雖然也有軍伐混戰,但是中華民國相對較好的日子。被稱做黃金十年。當時東北的生活水平已經不亞於日本。

至於改開四十年,前十年並沒有什麼作為。中國出現了改制引起的下崗潮,六四事件,蘇聯垮台。實際其成就比不上國民黨的黃金十年。實際上,即使這兩次走資本主義,國家也是在獨裁,一黨統治下。政治改革的成就有限。

中國為什麼不能像南朝鮮那樣,一步走到資本主義,為什麼?


回復 | 1
作者: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3 14:46:54

中共統治是黨天下,不是家天下。但兩者是可以胡換的。如果條件可以,中共可以好不猶豫的轉化成家天下。這是共產理論的基礎。因為公有就意味着專制。所謂公就是家天下。過去封建王朝如此,今天的共產黨政權如此。

都知道把權力放在籠子裡,可是怎麼放,靠共產黨嗎?西方國家有三權分立,有國會制約,有選舉制度,有彈劾,有任期制,中國有什麼?僅有的集體領導,任期制也被拋棄,你用什麼制約權力?用馬列主義,毛思想,習思想嗎?抱歉,這些垃圾東西正是中共偉大領袖不受制約的理論基礎。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3 14:38:35

“中國自己總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自我膨脹”


從熵值這樣一種相對客觀的標準衡量,中國社會達到的有序度的高度值得中國自我膨脹。三年疫情,只有中國才有能力堅持到最後。社會的組織管理水平遠超西方民主制度下的草台班子。即使都是混日子,也比西方莫名其妙的優越感更真實。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3 14:33:14

“生產過剩不是什麼好事,不值得驕傲的. ”

生產過剩是一個非常荒唐的概念。鴉片戰爭是英國生產過剩要靠清朝的市場消化過剩嗎?從人的需求無限性來講,只有生產短缺不存在過剩。有過剩不過是市場不足應該對外開拓而已。如果清朝閉關鎖國是錯的,那麼美國川普加關稅又有什麼區別?民主制度助長排外情緒,反正外國人沒選票。也才會有美聯儲耶倫這樣的經濟學家大言不慚地謊稱“產能過剩”。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3 14:15:55

“我認為黨不搞全面選舉的根本原因是,黨內不允許公平競爭的,”


連規則清晰的體育比賽尚且有黑幕,為何不是在政治領域“公平競爭”本身就不存在?全面普選的勝者,未必比間接選舉科舉制度的勝者,更有可能是混沌的結果。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2 09:10:42

我倒是沒有那麼悲觀,只是我不信中國會是領導者,混混日子還是過得過去的.

人類有族群的不同,自然就會競爭,資源,技術,極端就會是戰爭或者叫reset. 每個民族都會是希望自己有各個方面的能力,不足之處,合作互補,但是沒有一個國家民族會是特殊了不起,然後一直霸權下去. 以前大英,德國,日本,現在美國是一個例子,中國自己總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自我膨脹,我覺得不可取的. 最好還是混混日子,不要自認為自己多麼了不起.

回復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2 08:43:08

大躍進,大煉鋼鐵為什麼傷害國家那麼重,就是因為腦子一熱。資本市場是市場調節,聰明人管理。而社會主義市場是人為調節,而且是苯得不能再苯的人管理,結果可想而知。

實際上,生產過剩在一國很容易,在世界範圍內很難,終究能賣出去。因為這個世界總有缺的地方。可是國家交往靠什麼,靠的是契約精神,靠的是信譽,這點共產黨有嗎?共產黨的初心就是打土豪,分田地,不勞而獲。這點在世界交往中是絕對孤立。

實際上,中國的改開就是走了資本主義,放棄共產主義。中國用了二十多年證明中國也能搞市場經濟,也能遵守契約,也能和不同國家交往。這才讓世界逐步信任了中國。1991年中國加入世貿,這才在該開二十多年後開始了騰飛之旅。可惜好景不長,一個垃圾又復辟了。共產主義又重新回到中國。

即使習近平再次被打倒,中國還能回到從前嗎?我看是不大可能了。西方曾有過諺語,"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歷史曾經給過中國機會,可惜了!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2 08:29:32

關於選舉,人搞出來的,人也會作弊的,現在技術手段更是了不得,兩個方面同步,洗腦和監控,一般人不能保持獨立的,時間一長,選舉變成為自己牟利的工具. 選出的人不能保證什麼的. 你看,我是不信人的這種進步的,greed and fear, 人性不會變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2 08:18:16

生產過剩不是什麼好事,不值得驕傲的. 你這個認知很棒,經濟危機的根本原因是生產過剩,失去平衡後,浪費,逐漸失去效率. 中國過去靠美國市場消化過剩,其他國家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家自己也要發展. 我有一個theory,美國二戰後的特殊性,或者新的嘗試,全球範圍內低成本生產,是為一小撮人全球範圍獲得財富,是一種財富的轉移,是不能持久的. 這種全球化,除了美國本身是多民族移民國家,暫時不會有所謂民族保護,時間一長,現在連美國都出席民族保護的反抗反擊的. 中國人一窩蜂,風口上的豬現象上癮了.

回復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2 06:25:07

就像台灣選李登灰,選陳水扁?那兩個傻冒可沒有一錘定音啊!

難道大陸人真的不如台灣人?


回復 | 0
作者: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2 06:21:34

中國的 net exports $0.823萬億, 有近三分之一還多($0.2954萬億, 35.89%) 來自美國。這部分隨着貿易戰也沒啦。看來捅雞局還得動動腦子,多編一些好保持GDP增長。

這年頭,自己大躍進生產過剩,還牛逼烘烘的和買他過剩產品的人戰鬥,腦袋得被驢踢成啥樣?

真以為他出口的東西是高科技,是必不可少的糧食,是關係民生的石油?


回復 | 0
作者:jincao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1 23:22:36

我認為中國不否定與美國談判,因為明白貿易戰沒有贏家。但是決不會在美國實施極限施壓的情況下談判。如果認慫談判,只能面臨更高的要價,習本人也會被黨內反對勢力聯合推下台。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1 22:01:19

我不這麼看,人民這個概念是用來控制人的。如果中國現在搞選舉,習近平會是高票當選的。我認為黨不搞全面選舉的根本原因是,黨內不允許公平競爭的,大猩猩模式的本質,這是跟寡頭的根本區別。至於是否是選舉,寡頭用選舉引入競爭,的確是相對fair,但是還是取決於每個人的大腦是否被控制的。

回復 | 2
作者:洋知青1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4-11 17:07:21

嘿嘿,想象一下,當你主子習近平去競選時,拿着講稿還錯別字連篇,什麼也不懂,會是一個什麼場面?

別和我說老子英雄兒好漢,共產黨權貴的後代,好漢不多,蠢蛋大把。別說秦制了,李斯來了會把他們全絞死。就是孔老頭來了也會把他們踢出領導階層。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1 16:42:37

“選舉制度不僅僅是讓人民有了說話的權利,也是對領導階層的篩選。“

這也是純屬虛構。選舉制度也不過是比老子任命兒子的血緣繼承強一點兒而已。仍然是靠金錢驅動的。比起秦制以來的科舉制度差遠了。毫無從政經歷的川普能上台,足以證明這個制度有多荒唐離譜。他犯錯比糾錯只會多不會少。

回復 | 0
作者:洋知青1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1 10:38:44

我認為中國現在不是共產主義,中國的技術官僚體系,很多是美國西方訓練出來的。我以前寫過博文,習近平最擔心的,或者一直是猶豫不決試圖“拿來為我用”的,還是美國西方的管理管控方式,大猩猩不能持續的。

=============

中國制度雖然向西方學了很多,但主要在下層。上層還是共產黨的認人為親,小團體制度。當共產黨的高官不需要才華,不需要能力,不需要知識,只要有個好爹,壞到別人看不出來就行。這和清朝後期極為相似,下層技術官僚,上層腐敗愚蠢。所以最終只會把國家引入災難!

選舉制度不僅僅是讓人民有了說話的權利,也是對領導階層的篩選。像習近平那樣愚笨,估計選舉第一關都過不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1 07:21:52

我想我和你判斷的不同的地方是:我不認為中國會是硬挺下去的。美國搞什麼,也不是川普決策的,我寫過很多了。我認為川普只是台前的需要,因此中國針對川普背後的寡頭控制群體,選擇硬挺,我是不信的。當然,我也不知道會是如何,看吧。

回復 | 0
作者:jincao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1 06:40:32

中國的外貿已經有一部分用人民幣。例如俄羅斯,沙特,伊朗等國。今後外貿如何用美元以外的方式已經在金磚國家間進行討論。必要時,對策會加速出台。與歐洲可以用歐元,對周邊國家可以用人民幣或其他國家的貨幣的一定比例的混合貨幣。美國與中國斷鏈後,美元和人民幣沒有實際買賣需求。中國有美元也不可能購買美國貨,美國不需要也沒有人民幣。如果有第三國拋售人民幣,中國可以參考俄羅斯的做法,用提高人民幣利率,並且與中國最多出口品掛鈎,只收人民幣等措施。方法多的是。中國必會用各種方法脫美元化。關於戰爭,中美直接發生武裝衝突,只能造成相互毀滅的結果,美國想打壓別國,但是不會想與對方同歸於盡。看美國的對俄烏戰爭的行為就可看出美國的膽量。也許川普於常人不同,會失去理智與中國開戰,自殺行為。到時候,大部分美國人恐怕不願意與川普一起赴死。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0 23:30:25

再舉個例子,跟中國有貨幣swap協議的國家,swap還是有一個上限。中國的企業進口,能不能支付人民幣呢?目前不能。 另外人民幣還是要peg美元,也就是說,為了防止海外人民幣大跌,中國央行要不斷買進人民幣,拋出美元。央行的美元從哪裡來? 假如,央行放任不管,行不行?比如人民幣再跌一倍,15人民幣換一美元?會怎麼樣?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國產高壓鍋 留言時間:2025-04-10 23:06:09

前面,回復jincao博友說了,中美關係,我認為要麼妥協,要麼戰爭,沒有第三條路。我認為還是會妥協的。川普很滑稽的,他居然說,中國想妥協的,只是不知道怎麼做?我一看,不能不覺得好笑。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0 23:01:39

關於美元,以前我寫過,我個人曾經參與幾個大的項目,都是美元成交的。我來舉個例子。中國國內某個國企,需要跟其他國家做生意,比如,到某國建大的工業園,預計投資三億美元。 這種投資基本都是以美元成交的。中國外交官從非洲經過外交人員的方便通關,帶回的象牙和珠寶,也是通過美元成交的。我的另外一個觀點,如果中國跟美國完全脫鈎,比如不需要美國市場,那麼戰爭是必然的。我個人認為要麼妥協,要麼戰爭,沒有第三條路。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4-10 22:52:17

你的觀點認知,我基本贊同的。我前面已經提到,文宣,決心,想法,願望,我都是理解的,但是這些都不是最要緊的因素。who you are,what you are capable of。我以前總是提到,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這次其他國家是主要的因素,中國爭取其他國家的支持,支持所謂全球化,本身恐怕也是基於,自己”上癮的“模式,想改也不是能改的。 其他國家基本也會是腳踏兩頭,糊弄對付川普的”逼迫“。川普的出現,我以前就寫過,是美國西方對自己”上癮“的模式做改變的試驗,能不能成功,我個人基本確定,不可能,原因:這屆地球人不行。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趙襄 留言時間:2025-04-10 21:13:41

川普的“the art of deal", 我個人是不看重的,甚至是鄙視的。人性的貪婪和虛弱,greed and fear,還不如馬基雅維利的描述,實際利用應用,居然還當着自己的驕傲,紐約黑手黨mafia的玩法。

的確,長遠來說,美國這個地方對華人族群,恐怕會是不利的。

回復 | 0
作者:國產高壓鍋 留言時間:2025-04-10 21:11:33

當然對中國來說,我覺得這可能是一個上位的歷史時刻,意思說你要扳倒他了,那麼可能後面交往都是一馬平川

回復 | 0
作者:國產高壓鍋 留言時間:2025-04-10 21:10:35

其實對川普呢,我認為對其他國家來說,你該妥協就妥協,但是你該罵他就罵他,你就說你他媽就是一個婊子樹牌坊,他要報復大家就知道他當真了,不報復呢你就罵到了,所以該妥協妥協,想罵就罵,就這麼回事,美國也就這麼點臉面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洋知青1 留言時間:2025-04-10 21:03:59

我認為中國現在不是共產主義,中國的技術官僚體系,很多是美國西方訓練出來的。我以前寫過博文,習近平最擔心的,或者一直是猶豫不決試圖“拿來為我用”的,還是美國西方的管理管控方式,大猩猩不能持續的。也就是說中國的官僚體系,管理管控方式還是學習美國西方的,這其實也是我一直說的寄生性特徵,目前來看,要發展經濟,本質還是美國西方的模式。

回復 | 1
作者:jincao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0 10:07:50

同意你的觀點。中國起初並不願與美國撕破臉,但是到了要被美國徹底斷掉發展權的地步,只有奮起反擊。有什麼實力就做什麼事。中國人歷史上就有這個習慣,做事總要有個正義的旗號。美國人不在乎這個,赤裸裸的表現自己,我強我就霸權行事。川普的的那句各國都來kiss my ass.真是一點臉面都不留。各有各的文化傳統吧。

回復 | 1
作者:jincao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0 09:55:56

你說的一部分有理。轉變拉動經濟發展的模式很難,此次與美國脫鈎正好是個巨大的壓力和動力,逼着中國改變經濟發展模式。中國本沒想過與美國脫鈎,所以也沒有去準備不依賴美國市場和美元,如今將被迫與美國市場和美元絕緣的情況下,繼續發展經濟。中國有巨大的生產能力,對外進行貿易換取自己需要的資源沒有根本性的困難,外貿使用何種貨幣,需要一個脫離美元的過程,我相信各國會有智慧找出一個代替美元交易的方法。美元的信譽被美國自己漸漸消耗掉掉了。中俄之間的貿易完全是本幣交易,不經過美元,與沙特的石油貿易也一部分開始人民幣決算,不經過美元。美國市場通過脫鈎事實上對中國關閉市場。中國只有在沒有美國市場的情況下發展自己的經濟。中國以前曾經與美國毫無關係的情況下一樣過了幾十年。況且今天的中國比當年的中國生產力增強許多,沒有美國市場也不需要過以前那樣的窮日子。美國一樣失去中國的市場和資源,也會讓自己的經濟受損。

回復 | 1
作者:趙襄 留言時間:2025-04-10 04:13:07

加速搞弱美國,川普做到了。為了暫時的利益,川普故意出爾反爾讓美國沒有了信譽。有人說川普神經有問題,其實不然,從上臺開始搞自己的虛擬貨幣開始,川普就想好了,犧牲自己給兒子多撈點實惠,上個任期賺了名譽最後沒給自己撈到多少好處,這次川普學聰明了,畢竟現在美國是美聯儲後面財閥的美國。只有搞垮現在的美國才能建立新的美國。

在美國的華人也要準備給自己多留條後路了,萬一川普成功搞垮了美國,和中國斷交開戰 甚至排華的可能性。

未來的勝利者只能二選一,s3中國是準備不惜犧牲沿海的代價取得勝利的,而且在軍事科技方面已經碾壓了美國。美國現在打了胡塞都拿不下,廉頗老矣。

回復 | 1
作者:洋知青1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5-04-10 03:36:02

現在,學習和借用寡頭模式的手段,保權也不是很難的。

=============

寡頭模式需要智商和經濟頭腦,大猩猩不夠。它們天生的野蠻和壞,做不了高級的活。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43,99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