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斯克的脑芯片,大重置以中国为榜样,等 2022-12-01 23:17:55

最近几件事吸引我的注意力。一是马斯克的neuralink,二是大重置great reset宣扬者Klaus Schwab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宣称:“China was a "role model" for other nations”中国是许多国家的榜样模式。三是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新的领袖Kevin Macharty刚见拜顿,Said his message to Biden was 'you've got to lean on President Xi',拜登总统应该lean on习近平主席。这篇我想就三个话题谈谈我的感想。

马斯克的脑芯片Neuralink

什么是Neuralink,干什么用的,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马斯克的这视频

对Neuralink的具体功能,也可以读读这个链接的论文,以及references参考材料。

https://youtu.be/YreDYmXTYi4

这里我不想深入到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的角度,而是跳出来,远一点看看,针对一个大前提,对这个东西做些explore探讨和speculation。

坊间有人玩笑,马斯克是外星人。马斯克在视频里讲了这段话:

"My prime motivation for Neuralink was the question: 'What do we do if there is a superintelligence that is much smarter than human beings? How do we, as a species, mitigate the risk or, in a benign scenario, go along for the ride?'" -- Elon Musk

这很有意思,马斯克同学是不是superintelligence在地球人中的代理?我以前分享过我的一个speculation,几位高人点拨的。坊间称为breakaway civilization,包括secret space programs,etc。 马斯克说已经向美国FDA提出申请,预计6个月后试用,他自己会是亲身体验。我甚至想亲自问马斯克一个问题,购买推特,推崇个人的言论自由free speech,在Neuralink实现后,还管不管用?大前提层面,这些进一步验证我的Slavery N.0的认知判断,人类恐怕从来就不是highest intelligence species,人类用实验室实验试验动物,自然的,完全可能自己也是被实验试验的。


第二个话题:大重置great reset宣扬者Klaus Schwab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宣称:“China was a "role model" for other nations”中国是许多国家的榜样模式。

https://www.eurasiareview.com/02122022-wef-boss-klaus-schwab-says-china-a-role-model-for-many-nations-oped/

我听到一个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阴谋论,习近平当初在美国那段时间,被撒旦教洗脑控制了。关于这个话题,我不想展开。我以前一直表达,中国,中共是Slavery 1.0模式,大重置以中国为榜样role,那么在中国发生的事,就是slavery的实验试验,中国是一个实验基地,美国西方精英群体支持中共,跟中共的勾兑,是有根本,坚实的基础的。我还想问一个问题,不知道海外华人,尤其是高级知识分子中,有没有恨中共和习近平,却是支持,至少不反对大重置的?我想,如果有,这些人天天写博客,高喊反共,反习,是不是有点滑稽可笑?


第三个话题: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新的领袖Kevin McCarthy刚见拜顿,Said his message to Biden was 'you've got to lean on President Xi',拜登总统应该lean on习近平主席。

美国有很多公民,在政治上,对共和党众议院多数抱有某种希望,这可以理解,否则恐怕什么就都没了。Kevin McCarthy这次把重点之一放在美国南方,墨西哥边境的migrant流民问题上,包括通过边境流进美国的fentanyl,一种合成制作出来的鸦片。fentanyl每年导致很多美国人的死亡。https://www.tn.gov/content/dam/tn/attorneygeneral/documents/pr/2022/pr22-35-letter.pdf

据说,2022, more than 75,000 Americans died from overdose of synthetic opioids, mainly fentanyl. 

McCarthy的原话:

'I explained to the president what I saw, where you can see the videos of these cartels and literally shooting tracers at our National Guard. A woman hung because she didn't pay the cartel,' he said. 

'So you've got to lean on President Xi. You've got to stop the cartels.'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1482529/GOP-leader-Kevin-McCarthy-invites-Biden-visit-border-White-House-meeting.html

这也是很有意思的。中国是出口fentanyl给美国的大户,美国人有需求,中国是乐意制作提供的。英国当初是那样满足中国和东南亚人的类似需求的。我对lean on的理解是有点依靠,求助的意思,当然还包含要习近平负点责任的含义。我提供一个what if,如果美国真的打压中共,习近平为什么可以被lean on呢?


另外,江泽民去世,讣告中跟毛,邓一样,都是党,军,和全国人民不可估量的损失。联合国安理会为江泽民逝世举行默哀仪式,表明一点”东升西降“。我在想几十年后习近平的离开恐怕会是党,军队,和全世界人民不可估量的损失。Slavery Xi版本。


浏览(5722) (8) 评论(10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6 10:44:35

哈哈,now we can call him an african chinese american.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6 09:49:28

哈哈,馬斯克的“混種”基因居然是我提到的那個跟Trump共進晚餐的歌手West發的帖,而馬斯克居然回復說那是compliment,這下雙方各自的粉絲不用打架了,各自去享受“陰謀論”大餐吧。

下圖是他自己去年的調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6 00:52:37

007系列里,大国合作,尤其是美苏英合作共同对付Spectre,不是什么陌生的概念。是不是reality?who knows,then again,intellectual exercise,比兼职当useful idiot恐怕带劲的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6 00:52:23

老百姓不可能知道的东西太多了,但是可以做一些intellectual exercise。比如美国登月,大导演Stanley Kubrick被请去拍了那么多登月照片,注意,不是被请到月球拍的。我认为几个大国有秘密协议的,也就是他们如果有能力登月球,包括仪器设备,看到,拍到的是不能公开的。now,intellectual exercise一下,即便是非常激烈的竞争,这些也没有公开,我想,perhaps地球人类是有一个需要一致对付的对手的。Now,我以前allude过,这是我认为NWO的唯一得到我个人认可的necessary,必要的目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6 00:51:45

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这次习近平亲自讲奥密克戎Omicron毒性不大,看来习主席听了自己相信的人的意见。我想习主席在今年春节视频讲话中,恐怕会show几本生物学书的。另外我听到一个阴谋论说法:奥密克戎是南非出来的,是马斯克跟人合作搞出的疫苗。也就是说奥密克戎不是病毒,而是疫苗。另外更难以置信的阴谋论说法:马斯克是hybrid,是一半chinese male genius基因和一个白人美女的基因hybrid出来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6 00:22:11

所以,假如中俄如果參與了這個並不賺錢的星鏈項目,我一點也不意外。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2-06 00:20:17

对于马斯克的推特言论自由push,我关注的是后续,尤其是covid的言论控制和打压是不是也会被揭露?这个在我看来可以分辨出马斯克跟covid是不是同一个老板?我前面提到lead the horse to the water,假设,马斯克的neuralink可以帮助治疗癌症,那么接下来几年,我觉得恐怕会出现一个导致癌症的病毒,horse恐怕不得不drink it。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6 00:19:24

所以我不看好星鏈,除非你説的“不能让公众知道的东西”能透露一點,比如是一個戰略備份(所謂10 days of darkness期間),哈哈。我記得Motorola很早就試驗過衛星聯網,所以技術不是關鍵,用途才是,尤其軍事用途對安全可靠性要求極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6 00:11:13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初中国宣布实验成功,太空抓卫星的技术,这就有意思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6 00:09:31

starlink技术没有什么神秘,主要是卫星,只要信号能够可靠的被发送和接受,互联网TCP/IP协议就可以被运用。日本人曾经实验用类似的通讯协议在芯片内部各个单元上,结果协议本身的延迟性导致不可能,但是人类看电视或者money 交易,那点延迟,人恐怕没有感知的。外太空卫星群网,我认为这里面太多秘密,太多不会,不能让公众知道的东西,连美国当初登月,到底如何,也是不清楚的。这个这里不展开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12-06 00:02:33

“該打共和戰爭牌了”,这是睿智的展现。many options,which one?因此思考大前提才是最主要的。我认为follow the money是最好的认知方法。


美国西方,特别是说英语的地方,有一种根本性的文化本质,几千年的积累和精细化。就是lead the horse to the water比喻。


'You can lead a horse to water, but you can't make it drink'?

中国文化是不同的,几千年的本质是把horse渴到死,看你喝不喝?


因此马斯克这个neuralink,在中国先做,意义不大,covid在中国做的实验,在我看来也是实验美国西方的horse渴度, 效果似乎不是很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2-05 23:52:13

我前面讲了,我的大前提是the system is rigged,因此within the system,都是马戏。我对马斯克的兴趣是在于他是否是superintelligence的proxy,或者是我说的地球三种人中的第一种,每一天的过去,每一天都增加clue,尽管不是clear,也许这种假设是错误的,属于intellectual exercise,但是我认为远比兼职当useful idiot更有意思。

介绍一下:An intellectual exercise is where a person thinks about a set of circumstances that are entirely theoretical - the circumstances are completely separate from reality and are usually under very specific circumstances that are unlikely to (or do not) exist in the real world.


马斯克saga,最差的情况,就是一种纯intellectual exercise,不过我不认为只是纯intellectual exercis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2-05 23:45:01

“Conservatism starts from a sentiment that all mature people can readily share: the sentiment that good things are easily destroyed, but not easily created. This is especially true of the good things that come to us as collective assets: peace, freedom, law, civility, public spirit, the security of property and family life, in all of which we depend on the cooperation of others while having no means singlehandedly to obtain it. In respect of such things, the work of destruction is quick, easy and exhilarating; the work of creation slow, laborious and dull. That is one of the lessons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 It is also one reason why conservatives suffer such a disadvantage when it comes to public opinion. Their position is true but boring, that of their opponents exciting but false.”
― Roger Scruton, How to Be a Conservative

我以前介绍过Sir Roger Scruton,喜欢他对beauty的理解。我不认为所谓保守派中,有多少人具有rigorous思维,比如能不能理解这段话,可以作为衡量标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2-05 23:35:55

説起這個星鏈,在馬斯克接收推特之前,主流媒體和萬維幾位博主把他吹上天了,可是他們不知道或故意忽略星鏈這樣的項目其實是需要很多大國(包括中俄)一起認可才能實施的。

那些認爲星鏈可以防核飛彈的當然是傻子,但粗略來説有明、暗兩條戰綫,即使擅長挖掘和分析情報的也常常無所適從。推特這個明的戰綫吸引眼球,超大號的distraction,暗的在幹什麽就難説了,我個人認爲就連腦機接口項目也只是個虛假的靶子。

回复 | 0
作者:趙襄 留言时间:2022-12-05 23:32:36

馬斯克搞腦機接口試圖控制人的靈魂,是邪惡的撒旦計劃,是撒旦試圖挑戰造物主的嘗試,不要被馬斯克的變色龍欺騙了。他們本計劃在中國首先實驗,卻被國內的包子為代表的反對勢力抵制。
現在拋出拜登醜聞說明深層猶太勢力的新世界秩序受阻,不得不實施b計劃。看下一步動作不管馬斯克支持誰(德桑迪斯or川普)誰就是新秩序的前臺。
民主黨已臭,該打共和戰爭牌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5 20:10:34

提过starlink(下面写错了)这么重要的军事影响力的东西在Elon手中,要么美国政府真完了,要么所谓的人民都是傻子,我信后者,因为911后谁都可能是恐怖分子。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5 20:06:49

有人认为starling 具有HAARP的功能,如果是这样,Elon更加需要表现出与美国政府的不合作来,就像苹果那时加州枪杀案后不肯给凶手手机解锁与政府调查合作,这些所谓的西方主权很能表演。美国在军队大搞LGBT,一方面保守派被清理,另一方面,好像美国在自毁,实际上可能是下一代战争已经不需要军队如何,因为是高科技战,比如气候战,谁能做什么?总的来说,我觉得我们被玩弄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剩下百分之十,属于各种意外,人生总有意外。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12-05 15:53:09

我想在他那個層級,他可以藐視包括華盛頓DC在内的很多政府,但是他不會得罪付錢給他的金主。國防部是他第一大金主,CCP是不是第二大不好説。

回复 | 1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2-12-05 11:13:33

Elon Musk如果真的热爱言论自由,为此甚至和华盛顿对着干,为何他能够comfortable地和中共打的火热?这就有意思了,中国政府无言论自由和他这个只想挣钱的美国人毫无关系,假设这个说法成立,他在美国就不想挣钱了?美国是民主自由社会,因此他在美国可以闹,FBI,CIA,等等,都对他无奈可何,好,那还整天喊什么深层政府之类的,甚至还相信cabal,这就荒唐了。

如果马斯克不是为了言论自由,那他究竟在做什么?这就有意思了,我看戏。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5 10:35:06

马斯克出手做什么我都没问题,尽管我对他个人感觉不好,但是,他做什么那是他的事,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我与一切人共存。

但是,整个保守派群体只有极少的人能够头脑清醒地看见马斯克不可能是自由言论的保护者,即使不从阴谋论的他与DARPA的关系speculate,也应该从他那么热衷于做的messing up with nature law为手段的给人类生存提供未来的一切中sense出他不可能在保守派营内啊!

What is 保守派?保守什么?我想,大家可能也就是眼睛面前这三步,从来没往远处看看,没往深处想想。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04 20:13:54

我前面介绍了IRC protocol. GUI,presentation and session layer不是主要的技术,主要的技术是同时支持海量clients,比如persistence and consistency问题,locking机制,这里不展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04 20:07:14

马斯克没什么变化啊。现在他还是认为AI需要regulation。我认为他们都在搞垄断的,也就是别人控制都可能不好,他们自己就不会有问题。我前面说的action and acting。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04 18:07:53

微信是不是从 Hangout 来的? 连 icon 都很象呢。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12-04 17:52:57

江是DS在中国的代理人。一龙10年前对AI的看法和今天的不同,他曾认为AI的发展一定要慎重,否则未来人类很可能被AI控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4 01:47:41

Sure,我是不喜欢天使魔鬼二分的,人活着不容易。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4 01:18:43

是啊,不過我更進一步,我連對反對面的self doubt都省了,因爲我更關注小民視角。我剛才説的不是英雄讓我激動,而是普通人救英雄。這也不是菜市口劫法場那種救,警察也有被包圍勢弱的時候需要順坡下驢,也是risk management,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4 01:05:00

当然,我和你还是要支持任何反对面,但是也要包括self doubt。比如你举的那些英雄救人事迹,我年轻时会是很激动的,后来,我问自己,如果我自己遇到类似情况,会不会挺身而出?这个就是risk management问题。我可以坦诚,老实的讲,大多数情况下,我不会挺身而出,我需要live another day, 需要channel自己的能力和精力,matching自己的mission。因此我自己不会做的事,我就不会再激动了,否则我好像是希望别人牺牲的,justice是受者benefit衡量的,在我,我不牺牲,却获得benefit,这不是justice。

我认为会有新的病毒,要看什么时机和条件。比如拜登最近放话,他愿意跟普京谈和平,但是需要普京先做个撤军的姿态,Gee,俄罗斯不是主动撤出过几个城市吗?我还是原来的"escalate to deescalate"判断,timing不对,或者escalate还不够,据说俄罗斯集结军事力量,准备发动冬季大攻势,美国欧盟制定出俄罗斯石油60$的price cap,看这次的escalate会是什么状况。

至于中国,习近平进一步夯实自己的权力,我认为是自然的,那么多省市地方,官商连体的既得利益集团,习近平不会是自动认为他们宣誓表态就是真心支持,或者就是有能力,习必须要夯实自己的人事力量,这恐怕需要至少两年时间,两年后习想干什么,有人说是打台湾,我认为是GDP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真正的role model。我现在评估,“东升西降”至少有50%的机会,hack,也许从国家层面看,NWO的目标也是“东升西降”的方式实现世界范围内控制,美国人太不好管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4 01:00:27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2-04 00:41:52

还包括自己制造反对者,对立面,probing,fishing out真正的,隐藏的反对者。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2-04 00:40:50

That's exactly why I think 'white paper' is a joke-type distraction. 你的解釋可以讓更多人理解我們在説什麽,only if they care to read enough。

現在出現一個變化,也算對你的幾種説法(鞏固權力、更大的病毒等)的證實,各地建的方艙原本都以爲是地方專政兼斂財的工具,結果軍方接手方艙已經開始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6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