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砂之痕
  您想把生活中曾有過的 "感動" 留在哪? 我幸而擁有許多感動,那怕在46億年的分子演化中,它只是 …
网络日志正文
The Hijacking of the Amygdala 2008-04-14 06:22:46



This is what happens in your brain when you get really mad-- or really anything!

這是當泥粉生氣,情緒火到不行時的大腦狀態。在這個大腦的圖示中,描述從感覺到動作的路徑。
傳導途徑由感覺開始 -- 譬如說這圖中舉例的視覺(看得嚴重不順眼) -- 傳導到丘腦(thalamus),丘腦擔任 \"航空管制人員\" 維持訊號的運\送。在在一般典型的情況中,丘腦引導衝動集中到皮質 -- 在這圖示中是視覺皮質 -- 加以處理。

 

 

by Joshua Freedman  @ http://www.eqtoday.com/archive/hijack.html


The cortex \"thinks\" about the impulse and makes sense. \"Aha,\" it says, \"this is an exclamation mark! It means I should get excited.\"
皮質 \"\" 讓這個衝動變得有道理, \"啊哈\",它說 \",這是一個超火大的訊號! 它意謂我應該變激動。\"


That signal is then sent to the amygdala where a flood of peptides and hormones are released to create emotion and action.
然後這訊號就被送到杏仁核,那裡就釋放一沱胜\"月太\"和賀爾蒙來製造火大時的情緒及動作。


In what Dan Goleman labeled \"The Hijacking of the Amygdala,\" the thalamus has a different reaction. Like any skilled air traffic controller, the thalamus can quickly react to potential threat.
Dan Goleman 標示的 \"劫持杏仁核(The Hijacking of the Amygdala\"中,丘腦(thalamus)做了一不同的反應,就像任何熟練的航空管制人員,丘腦能很快地對潛在的威脅產生反應。


In that case, it bypasses the cortex -- the thinking brain -- and the signal goes straight to the amygdala.The amygdala can only react based on previously stored patterns.
在那情況,它繞過皮質 -- 腦的思考部份 -- 而將訊號直接送杏仁核。杏仁核就只能根據先前儲存的「內定值」反應。

Sometimes this kind of reaction can save our lives. More frequently it leads us to say something harmful, to escalate the situation, or evento violence.
有時這種反應能救命,但愈是文明的環境,大部份時候,它將導致偶們說些讓事態擴大的傻話,或甚至暴力相對。

To minimize the damage from hijacking, it is important to practice patterns which lead to de-escalation.
為了將這種劫持的傷害減到最低,練習降低將事態擴大的「內定值」反應素粉重要滴。

From that hijacked state, that condition where your brain is flooded with electro-chemicals, you still have options. After all, the chemicals do not persist -- they will dissipate in three to six seconds. they will dissipate in three to six seconds.
面對暴怒,也就是杏仁核被火氣劫持的時候,當您的腦袋氾濫著火大、火大、火大的電化學物質,您仍然有選擇權 -- 您可以不被劫持,畢竟,這些作用物質只有 3-6秒的作用時間,只需要停駐3-6秒,您將有機會選擇更聰明的反應。


========================

生氣是拿他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ZT)

美國研究應激反應的專家理查德.卡爾森說:「我們的惱怒有80%是自己造成的。」這位加利福尼亞人在討論會上教人們如何不生氣。他還就此寫了一本書,把防止激動的方法歸納為:「請冷靜下來!要承認生活是不公平的。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按計畫進行。」

20世紀50年代起,應激反應這個詞才被醫務人員用來說明身體和精神對極端刺激(噪音、時間壓力和衝突)的防衛反應。應激反應是在頭腦中產生的。即使是非常輕微的惱怒情緒,大腦也會命令分泌出更多的應激激素。這時,呼吸道擴張,大腦、心臟和肌肉系統會吸入更多的氧氣,血管擴張,心臟加快跳動,血糖值升高。   

埃森醫學心理學研究所所長曼弗雷德.捨德洛夫斯基說:「短時間的應激反應是無害的。」還說:「使人受到壓力是長時間的應激反應。」他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61%的德國人感到在工作中不能勝任;30%的人因為無法處理好工作和家庭的關係而有壓力;20%的人抱怨與主管之間的關係緊張;16%的人說在通勤時精神緊張。」  
 
理查德.卡爾森提出一條黃金規則,即「不要讓小事情牽著鼻子走」。他建議:「要冷靜,要理解別人。表現出感激之情,別人會高興,自我感覺也會更好。」
  
學會傾聽別人的意見,不僅生活有趣,也可以博得別人的好感。
不要只看別人的缺點,這種做法會導致雙方不愉悅;
不要頑固地堅持自己的權利,這只是浪費精力;

每天至少對一個人說你為什麼賞識他;
不要老是糾正別人,經常面帶微笑;
不要打斷別人的話,不要讓別人為你的過失負責;
接受不成功的事實,天不會因此而塌下來;
請忘記凡事必須完美的想法,你自己也不是完美的,這樣生活才能輕鬆愉快。
  
當你抑制不住生氣時,請反問自己:「一年後生氣的理由是否還那麼重要?這會使你對許多事情得到正確的看法。」

 

那麼怎樣才能面對和處理好自己生氣的情緒呢?這裡有一些實用的方法:

 

學會幽默自嘲:如果你可以退一步,視生命如一齣戲,即可發現生命的許多狀況都是荒謬的。試試對生命一笑置之,幽默常可減輕壓力。如果生氣時有一面鏡子在你面前,你一定能看到鏡子裡的那個傢伙兩個鼻孔冒著熱情,著實滑稽可笑。

 

拉長時空距離:問問自己你在下星期、明年或一百年後,現在讓你感到生氣的事還很重要嗎?這可幫助你檢視情況,決定生氣是否是最適當的反應。

 

進行自我溝通:生氣的時候,跟自己的感覺溝通,問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想怎樣?害怕什麼?你可能要提醒自己,以往的想法,不代表現在仍要繼續這樣想。

 

緩解憤怒情緒: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某些情況下有憤怒的反應,試試將它緩解和逐步拋棄。首先由一數到十,再慢慢增加。當你數到一百,你就知道已學會控制自己的反應——你將能控制憤怒。如你覺得有人使你生氣,或以他們的憤怒控制你,那就說:「等一下!」這句話給你時間想想正發生什麼事。謹記,你有權利要求更多時間考慮。

 

別假裝好脾氣:如果你習慣假裝喜歡一些事實上你不喜歡的東西,或贊同你一點都不喜歡的人,就別再欺騙自己。你因為不想被視為脾氣暴躁的人,而一直假裝。事實上,你不必對所有不喜歡的人或事生氣。你可以超越他們,也可以與他們溝通、一起工作,甚至根本不予理會。

 

認清每個人的權利:你必須謹記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權利,必須瞭解,控制別人只會增加你的憤怒。

 

讓朋友來幫忙:你可能發現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你想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找別人幫忙——例如,在你快生氣的時候,一位好朋友以不妨礙的方式提醒你,可使你冷靜下來。你也可以借此數數字、深呼吸或跟你的感覺接觸。

 

開誠\佈公談談:如果有人一直跟你作對,令你生氣,試試在生氣之前跟他談談。找個時間大家冷靜地好好溝通——甚至可以找一個可以幫忙的朋友當「裁判」。仲裁者可以緩和情況,大家分享你覺得生氣的事情,讓他們有機會告訴你他們對你的看法,這樣你們就可公開討論,避免造成無謂的爭吵。譬如,你們可以決定下次再有爭執時,讓大家冷靜十分鐘,或出去走走,或做其它任何可以讓你們馬上停止爭吵,進行意見、思想或看法交換的事情。

 

解決過去的問題:假如你察覺一些從過去一直存在至今的怨恨——這些怨恨可能跟父母、家中其他成員、老師或其它強勢者有關,如果你不能或不想放手,找一個方法,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討論或表達你的憤怒,想想這些「包袱」你還要背在身上多久?朋友、律師或治療師也許可以幫忙。可能的話,你可面對當事人找出原因。許多成熟的兒童會發現,父母親對他們一直認為無情或應禁止的行為,看法可能大相逕庭。他們會認為一切都是為了最好者想,而且都有特殊的原因。每個故事都有一體兩面,即使你自己的故事也不例外。接受其他的觀點不代表你必須同意,但卻助你有更好的透視力。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你永遠不會完美,那就接受和愛這個自己吧!一旦你愛自己,你會發現不去控制而接受他人,是可能的事。接受我們都會犯錯的事實,一旦接受所有人都不完美的事實——包括你自己,你就能開始接受父母、老師等人的不完美;同時也允許自己不完美。

摘自:http://blog.csdn.net/lz_life/archive/2005/07/17/427589.aspx

 

 

 

俗話說: 火氣來了福氣走了

我們經常掉進一個陷阱,就是爭論必有輸贏,在所有的爭吵事件中,大家都堅持自己的觀念,將之視為金科玉律,不肯退讓。開玩笑說,這就是所謂的「禮讓」----- 不管自己有沒有「禮」(理),別人都要「讓」。

(時間常虛耗在爭執中,生氣嘛就老得快) 別氣得老半天才猛然發覺 老得太快聰明得太遲(丹麥的諺語….好像是ㄅ)

 

來源:眾多沒屬名原作者的伊眉兒  .....懺悔

浏览(108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ebola
注册日期: 2008-01-09
访问总量: 956,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總統大選Kuso集 -- 超級懶人包
· 比谁老得快? 台湾勇夺世界冠军
· KV9: The Tomb of Ramesses V &a
· The Book of Caverns
· 法揚書 (Book of the Fayum)
· 結實累累
· 在國立編譯館國小課本裡懷舊
分类目录
【分類目錄導覽】
· 砂之痕
· 擁有與享有
· 漫遊形上
· 文化今昔
· 生醫拼圖
· Ouroboros
· 飲盡美麗
【擁有與享有】
· 結實累累
· 在國立編譯館國小課本裡懷舊
· Canto Della Terra Sarah Bright
· 听~男歌手
· 听 ~ 辛曉琪 -
· 聽~ 萬芳
· 我的國, 我的家
· The Mom Song
· 给爹娘写信
· 台湾的爱与寂寞 - 一位瑞士人类
【漫游形上】
· 道之圖說 (ZT)
· Cool animated optical illusion
· Rob Gonsalves
· 跳動的靈魂之窗
· 幾何錯覺 (Geometric illusory
· 相對論
· upside down illusion
· Brain teasers
· 漫遊形上
· Perception
【饮尽美丽】
· The Trojan war (2) – The Judge
· The Trojan war (1) -- Helen an
· Leda and the Swan
· Tristan and Iseult
· Circe
· Medea and Jason
· Myths of Creation & Promet
· Pandora
· Psyche and Cupid
· Orpheus and Eurydice
【砂之痕】
· KV9: The Tomb of Ramesses V &a
· The Book of Caverns
· 法揚書 (Book of the Fayum)
· Temple of Kom Ombo
· Amduat
· The Major Egyptian Books of th
· 阿肯納頓與那芙蒂蒂
· 帝王谷(Valley of Kings) –I. 圖
· 路克索阿蒙神殿(The Temple of
· 卡納克 阿蒙神廟(The Amen temp
【Ouroboros】
· 庫瑪麗女神廟(Kumari Bahal)
· Boudhanath Stupa and Swayambhu
· Parasurama
· Trivikrama
· 人獅那羅辛哈(Narasimha )--
· Vishnu 第三代化身筏羅柯(Varah
· 攪拌乳海(Churning of the Sea
· 毗濕奴神的第一代化身 —— 魚 馬
· Ouroboros
【數字會說話】
· 比谁老得快? 台湾勇夺世界冠军
· 幾份臺灣兒教體檢單
【Man vs Woman】
· Are you hooked on love
· Man vs. Woman (1)
· Man vs. Woman (2)
【文化今昔】
· 總統大選Kuso集 -- 超級懶人包
· 土耳其之旅(4) -- Ataturk Mauso
· 體驗台灣-走進七股瀉湖的水鄉濕
· 土耳其之旅(3) -- 古城貝加蒙 Pa
· 土耳其之旅(2) -- 古城 Efes以弗
· 土耳其之旅(1) -- 聖母瑪利亞之
· 莱茵河游船 (Rhine cruise)
· 徵聯:愛晚亭,亭中停,亭停人不停
· Did you know?
· 寄生鯰 Candiru
【观指观月】
· 災難常態化! 現代諾亞方舟航向
· 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然而
· 心之痕
· 倒塌的校舍
· 五隻猴子的故事及其升級版進階版
· 地震防災手冊
· 自我防衛機制
·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
· Mind Control Cults
· 情緒ABC理論
【生医拼图】
· 網路追追追/吃香蕉 愈黑愈好?
· 應應景:春節後遺症.....啤酒肚
· 木乃伊與疾病
· 過敏 (1)
· 睡眠與夢
· 西菲利斯的前塵往事
· 打開的「潘朵拉之盒」
· The Hijacking of the Amygdala
· 催眠
· 永夜的魔咒
存档目录
2012-01-13 - 2012-01-13
2011-07-07 - 2011-07-07
2011-04-16 - 2011-04-27
2011-01-15 - 2011-01-15
2010-12-23 - 2010-12-23
2010-10-07 - 2010-10-07
2010-09-19 - 2010-09-19
2010-08-17 - 2010-08-17
2010-07-18 - 2010-07-26
2010-06-05 - 2010-06-05
2010-05-11 - 2010-05-23
2010-04-05 - 2010-04-26
2010-02-10 - 2010-02-27
2010-01-05 - 2010-01-26
2009-12-08 - 2009-12-29
2009-11-04 - 2009-11-24
2009-10-16 - 2009-10-23
2009-09-17 - 2009-09-20
2009-08-04 - 2009-08-31
2009-07-15 - 2009-07-15
2009-06-06 - 2009-06-20
2009-05-15 - 2009-05-15
2009-04-18 - 2009-04-23
2009-03-13 - 2009-03-28
2009-02-01 - 2009-02-27
2009-01-03 - 2009-01-31
2008-12-04 - 2008-12-16
2008-11-05 - 2008-11-22
2008-10-05 - 2008-10-30
2008-09-01 - 2008-09-30
2008-08-05 - 2008-08-29
2008-07-03 - 2008-07-31
2008-06-03 - 2008-06-29
2008-05-02 - 2008-05-31
2008-04-02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3 - 2008-02-28
2008-01-0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