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洛山夜话  
日折五斗腰 夜上九重霄  
网络日志正文
金子还是股票:Stansberry PK Buffett 2011-03-08 12:28:44


金子还是股票:Stansberry PK Buffett


以现今美国的经济形势来看,投资金银与投资股票,孰优孰劣?金融投资领域里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以Porter Stansberry Warren Buffett为代表。下面是两个例子。

1Porter Stansberry: 50% gold, 50% cash

Porter Stansberry在最近的一个名为The End of America的商业广告片中称美元将不断贬值,由此导致美国金融体系崩溃、社会出现动乱(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BIVWlc7A )。网友白凡对 Stansberry的演讲提供了中文编译文本,见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吗?(一)》。

Stansberry呼吁人们赶紧购买黄金。他建议投资者持有50%的黄金、50%的货币,借以保值、度过危机。(http://goldnews.bullionvault.com/gold_debt_122920102 )。

Stansberry的演讲与一系列评论文章代表了美国投资界一部分人的观点。此种观点由来已久,并非今日才突然出现。例如,投资评论家Dan Ferris在一篇评论中就说,The "End of America" Is Nearing, Buy and Hold Gold。http://www.marketoracle.co.uk/Article25588.html

2Warren Buffett: Forget gold, buy stocks

下面是财富杂志资深记者Ben Stein201010月采访Warren Buffett时的一个片段。

FORTUNE -- The first thing I notice on my most recent visit with Warren E. Buffett, who recently turned 80, is how incredible he looks. He would look terrific for 50; for 80, he looks like Charles Atlas. He's modest about it, as he is about everything. "It all works great," he says. "The eyes, the hearing -- everything works great ... which it will until it all falls apart."

The second thing you notice is that he is so smart it curls your hair.

My first question, as I sit there on the couch in his office, is: "What about gold? Is this a classic bubble or what?"

"Look," he says, with his usual confident laugh. "You could take all the gold that's ever been mined, and it would fill a cube 67 feet in each direction. For what that's worth at current gold prices, you could buy all -- not some -- all of the farmland in the United States. Plus, you could buy 10 Exxon Mobils, plus have $1 trillion of walking-around money. Or you could have a big cube of metal. Which would you take? Which is going to produce more value?"

Okay, so gold is not a screaming buy to Buffett. What should a typical upper-middle-class person in the U.S. buy to prepare for retirement?

"Equities," Buffett answers without a moment's hesitation.

http://money.cnn.com/2010/10/18/pf/investing/buffett_ben_stein.fortune/index.htm

Stansberry呼吁买黄金,Buffett强调买股票,到底谁对谁错?个人认为没有对错之分,而是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不同预测而已。Stansberry 等人的宣传具有一定价值,既美国在世界上的主宰地位今不如昔,美国人民必须重新思考生活方式。人们应该对此提高警惕,未雨绸缪。不过,本人对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充满信心,在投资方面更倾向于长期持有股票的指数基金。少量地投资黄金(比如5%的总投资量)当然不是不可以,但需看准时机入场为宜。


如何投资是见仁见智的事。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都要仔细做研究,切忌人云亦云。欢迎网友评论指教。


相关文章:

在美投资理财心得(五之一)


浏览(2359) (1)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9 14:31:18
雨露:

好问题。能源股上张的趋势比较明显,因为中国等崛起国家与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在争夺能源。基建材料股也有类似趋势,但随经济环境同时呈cyclic即周期性。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1-03-09 13:55:04
再补充两句:也是凭common sense, 能源股,基建材料股应该总是向上走的。因为,这些资源也是会越来越紧俏。是吗?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9 12:50:49
雨露:

我也不懂经济。凭common sense 就好。
“股票升值还有空间。但黄金因为这几年的经济萧条已经涨到很高的价位了。”完全赞同。热衷金子的人们认为美国与世界的末日就要到来,所以金价会升到$6,000-7,000.我不大同意这种说法。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1-03-09 11:16:44
我不懂经济,但凭感觉就赞同你的观点。股票升值还有空间。但黄金因为这几年的经济萧条已经涨到很高的价位了。是否还有升值空间就不好说了。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9 08:58:28
老木:
没错。很多人只看最近十年的data。如果把过去三四十年的历史一起看,金子就不那么attractive了。房屋市场也是一样。股票以三四十年的历史看,却是有8-9%的年增长率。很多关于金子的commercial多从“世界末日”切入来吸引买主。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1-03-09 07:40:51
我觉得是该买股票,总是感觉金子在人捧,那天美元上来了,在这么高的价位上,跑都来不及。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8 23:33:04
谢谢love兄指点,绩优成长股不错。我也持有几只dividend股票。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1-03-08 23:17:09
看了牛兄的“金子还是股票:Stansberry PK Buffett”。俺套用你的话。
“投资股票是否赌博?很简单,赚了就不是赌博,赔了就是赌博。”
绩优成长股 = 稳赚不赔。例如可口可乐,每三个月发一次现金利息。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8 21:25:41
冬儿:

指数基金投资是the second best option in investment one can have. The first best option is to hire Warren Buffett to invest for you. :-)


山兄: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03-08 20:54:25
谢谢北村的讲座!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03-08 19:36:52
我们都投资在指数基金上,主要是图方便。谢谢北村的讲座!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8 19:22:39
莺歌:

口袋装股票,好!只需要一个小本本,记下帐号就行了。
三八节快乐!


夏子:

谢谢你再次分享经验。

“有時运气好,一进场就捞了一笔,这笔钱来得容易,但它只是股市暂时借给你的,如果不即刻上岸,股市迟早会向你讨回去的。”确实如此。
三八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1-03-08 18:20:54
去看了网页,很感兴趣。“想迅速致富而不停地买进卖出的人们最终将蒙受巨大损失”。
人的发财心太急是炒股失败原因之一。 我读过很多炒家的传记,在他们成为“家”之前,往往都有破产的记录,导致他们破产的心理因素通常只有一个,太急着发财!行动上就是注下的太大。
自己也是这样,刚开始学股的时候,知道自己什么都不懂,在炒股上比较谨慎,不敢下注太多。可到后来赚了,自己又觉得懂了,心就开始大了,心一旦大了,行动上就开始缺少谨慎。买股太多,止损止得太迟就会遭受巨大损失。所以成功来得太容易,它通常不会持久。有時运气好,一进场就捞了一笔,这笔钱来得容易,但它只是股市暂时借给你的,如果不即刻上岸,股市迟早会向你讨回去的。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3-08 18:17:09
木郎中装麻袋要用金砖,我装口袋要股票。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8 18:02:42
五彩,春阳:

金子是不错,老一代人逃难时常揣这金银首饰,顶用。
问题是,咱们到了那一步了吗?

本人投资用的是傻瓜法:indexing + dollar average costing。对我这种懒人管用。
春阳想投资金子,可以考虑ETF,如GLD。但入场时机得拿捏好了。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1-03-08 17:36:45
五彩呀,人家庄主说的是金块呀,论砖头的呀。我一直看黄金,九七年三百多一盎司,我就觉得贵了。还是接着看吧。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1-03-08 17:09:52
还是金子好,看得见,摸得着,还能套在脖子上。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8 17:04:05
夏子:

多谢评论。你显然很有经验。

“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一忍”,说得好!

曾在小文《浅谈指数基金投资》中说到下面一段话:
http://blog.creaders.net/Mu_Xueyin007/user_blog_diary.php?did=52164

无论采取什么投资策略,只要切实可行,一旦确定就不要轻易更改。华尔街有句格言:Bulls and bears make money, but hogs get slaughtered。这句话说的是那些想迅速致富而不停地买进卖出的人们最终将蒙受巨大损失。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8 16:58:13
蛮夷兄,

三八节好! :-)没关系,咱们男女不忌讳。

投资是否赌博?很简单,赚了就不是赌博,赔了就是赌博。
Trying to time the market + being greedy = 稳赔不赚。
Indexing + dollar average costing = 稳赚不赔。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1-03-08 16:57:30
如何投资是见仁见智的事,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都要仔细做研究,切忌人云也云。

老牛说的是。俺还觉得无论做哪种投资,首先必须具备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这是最重要的,也许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想从股市中或其他投资中不断赚到钱,必须要有这个精神,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下去的毅力,再加上经验掌握一定的投资知识,你就会成为专家。
在我炒股的这么多年中,经过许许多多的不眠之夜,,,但为自己能坚持下去的勇气和韧性感到骄傲。成功的秘诀不外乎是“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一忍”。

谢谢老牛常谈论理财投资经验。只是许多英文看不太懂。自己英文实在太差。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03-08 16:51:15
恩湄,北雁,琴韵:

三八节好!
在蛮乡长那儿打完一针吗啡,在来谈投资,怪不得兴致这么好。:-)
其实凡事中庸、忌走偏锋就好。投资也一样。
回复 | 0
作者:又一蛮夷 留言时间:2011-03-08 16:30:48
过去别人跟我说投资是赌博,我就痛加斥责;后来别人跟我说投资是赌博,我就和人讨论这两者的不同;现在别人跟我说投资是赌博,我就说,今天我胃口不错,咱们上哪喝点儿;道理真是越辩越不明了,没准儿明天我就得和别人说投资是赌博了)

牛兄三八节好(有点不对哈,还是问铁扇公主三八节好比较合适:-)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1-03-08 16:12:01
财经,对我来说就跟天书一样!我觉得有钱没钱,赚还是不赚都是上帝决定的。牛哥,谢谢你这三八节特别讲座。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1-03-08 15:50:04
北村:我对股票有那么一点怀疑,读了你的文章后,有信心了。谢谢!

恩湄,今天是三八节啊,男士们多有风度,来给咱们过节啦。:-)
回复 | 0
作者:恩湄 留言时间:2011-03-08 15:19:01
今儿好戏连台,从蛮夷那听完京剧,再来北村这儿听财经课,学习了。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牛北村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9-11-04
访问总量: 895,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休博 April 2014
欢迎来访博客《洛山夜话》!
最新发布
· 春天其实就在舌尖上
· 水仙花开了
· 论博士
· 2015年美国经济一枝独秀
· 投资理财的重轴兵马与轻骑兵
· 韭菜盒子·水仙花·人参榕·道琼指
· 那些年,我们一起篡改革命歌曲
友好链接
· 小声音:小声音的博客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山梓:山梓的博客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接龙:接龙游戏室
分类目录
【博客指南】
· 博文窍门
【老牛工作室】
· 万维博客废物利用(微博)
【秀野踏青八百里-2】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11):水下生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10):发射鱼
【秀野踏青八百里-1】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9):舰长设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8):鱼翔浅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7):心脏地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6):舰桥抒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5):初登潜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4):训练中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3):水面舰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2):准备出
· 亲历美核潜艇出海(1):申请成
· 羚羊谷赏花有感
【北村随笔-2】
· 春天其实就在舌尖上
【北村随笔-1】
· 水仙花开了
· 韭菜盒子·水仙花·人参榕·道琼指
· 现代人生的一个模式
· 孔子学院 任重道远
· 您想在米国当老板吗
· 成就感与幸福感
· 中国的精英铁三角与腐败
【张老实理财-2】
· 2015年美国经济一枝独秀
· 投资理财的重轴兵马与轻骑兵
· 指数基金投资 我们继续前进
· 阿里巴巴投资浅析
· 退休基金投资的时间效应
· 如何保护自己的资产(下)
· 如何保护自己的资产(上)
· 退休究竟需要多少钱
· 临近退休如何投资理财
【张老实理财-1】
· 百万赌局:巴菲特PK对冲基金
· 从衣食住行看美国的通货膨胀率
· 笑话:指数基金投资的缺点
· 在美投资理财二十年总结
· 金子还是股票:Stansberry PK Bu
· 在美投资理财心得(五之三)
· 在美投资理财心得(五之二)
· 在美投资理财心得(五之一)
· 浅谈指数基金投资
· 我的三套退休计划
【牛庄围脖】
· 论博士
· 周末早餐一瞥(微博)
· 中国发展之三要素(政治笑话)
· 米国的茅台真好喝(微博)
【老歌回顾】
· 那些年,我们一起篡改革命歌曲
· 漫谈韩剧:百姓生活三部曲(下)
· 漫谈韩剧:百姓生活三部曲(上)
· 经典西部片回顾:镖客三部曲
· 克莱德曼钢琴曲:红太阳
【道听途说】
· 百万赌局:巴菲特PK对冲基金
· 共产一党、共产二党
· 社会动态 -- 美国小公民生产中心
【儿童时代】
· 那些年,我们一起篡改革命歌曲
· 抓麻雀
· 儿童时代
· 我曾是一名纵火要犯
· 儿时养鸡的故事
【从一到十】
· 春天其实就在舌尖上
· 健康早餐又一瞥(微博)
· 周末早餐一瞥(微博)
· 陈残云笔下的广式茶点
· 美国的衣食住行(一):食在洛城
· 笑话一则:什么叫有钱
【一杯清酒话桑麻】
· 飘酒香的季节又到了
· 米国的茅台真好喝(微博)
· 飘酒香的季节
· 浅尝葡萄酒(之一)
· 引子: 一杯清酒话桑麻(图)
【老牛说事】
· 当“挨拍的”挨拍时
· 歇后语:二结骂仗 -- 原话
· 开博趣事
【动物系列】
· 儿时养鸡的故事
· 白猫黑猫论在美国
【开心一刻】
· 牛贝尔海归指数修正定理
· 笑话:指数基金投资的缺点
· 中国发展之三要素(政治笑话)
· 观冻僵的鸟儿有三省(笑话)
【识文断字】
· 国学精粹 -- 如何翻译英文的I
【洛山网球俱乐部】
· 网球第五大满贯在南加州进行(图
存档目录
2015-02-16 - 2015-02-16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08 - 2014-12-26
2014-11-03 - 2014-11-24
2014-10-12 - 2014-10-30
2014-09-21 - 2014-09-21
2014-03-04 - 2014-03-04
2014-02-01 - 2014-02-26
2014-01-21 - 2014-01-30
2012-10-26 - 2012-10-26
2012-09-04 - 2012-09-24
2012-02-10 - 2012-02-10
2011-12-13 - 2011-12-13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10 - 2011-10-27
2011-09-20 - 2011-09-20
2011-06-08 - 2011-06-08
2011-05-01 - 2011-05-29
2011-04-27 - 2011-04-30
2011-03-02 - 2011-03-08
2011-02-06 - 2011-02-06
2011-01-14 - 2011-01-27
2010-10-18 - 2010-10-18
2010-09-08 - 2010-09-30
2010-06-13 - 2010-06-13
2010-05-23 - 2010-05-23
2010-04-19 - 2010-04-24
2010-03-06 - 2010-03-27
2009-12-06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