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法国刘学伟博士的博客
  历史学博士,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在这里评论时事和研究政治制度。
网络日志正文
东西方疫情死亡率相差81-108倍! 2020-06-03 02:43:51

【学伟论道】你相信吗?东方西方的新冠疫情死亡率相差81倍!
(与中国相比是108倍)

疫情在初期,最重要的是观察新增(包括确诊和死亡)。到了中期,最重要的是观察现存确诊,现存ICU等可增可减的半存量。到了后期,要比较结果,那就是要观察累计的总量了。

这个总量的数据最基本最完整可以找到的是确诊和死亡两项累计。确诊的数据一直遭到大家诟病,因为其数值受检测能力和意愿的影响太大,与实际感染数通常估计会有十倍以上差距。本人这次准备研究的是死亡数字。生死事大,这个数据当然更准确。至于各国口径不一的问题,就没办法排除了。

死亡率的算法也有问题。如果以死亡人数除以确诊人数,确诊人数的不可靠性就带入了死亡率。笔者想到一个客观得多的基数就是各国人口数。把即期死亡人数除以变动极慢的人口总数得到的死亡率,本人称之为绝对死亡率

笔者早就有直观印象,这次西方国家的死亡率出奇地高,同时东方国家的死亡率出奇地低。把数据排列比对完毕之后,发现这个差距远比自己之前意想的更大,而且非常规律而极少例外。因此决定向大家呈报这个十分触目的现象,并做一些最初步的原因分析。

造成那么大的死亡率差别的原因肯定多端。但最明显同时又最易量化的显然是各国的人均收入。本文把各国各地域的人均收入和绝对死亡率加以对照,希望从中找出一些规律。

由于有疫情的国家数量太多,死者少于100的国家都先略去。人口太少和其它一些原因数据离线的国家也略去。现在共得62个有代表性的国家纳入统计和分析。笔者把这些国家分成五个地域。首先是正统西方,就是西欧北美共计18国。然后东欧和类似共13国,称东欧+。再然后拉丁美洲10国。再然后西亚和非洲共12国。最后东亚南亚共9国。它们抗疫成绩都很好,合并在一起计算。

还有10个死亡人数很少的抗疫标兵,未纳入正式分析,但会提及。最后还有中国的几个数据,用来做比较。WeChat Screenshot_20200602103254.png表格左上角是地域名称。第一栏国名。第二栏指定日期的死亡人数。第三栏人均收入US$。第四栏死亡率(百万分之一,标为‰‰)、第五栏各国人口(万)。(小数点按法国的习惯变成了逗号。请大家原谅。)

现在我们来看正统西方。18个国家的数据连续分布,从比利时的831‰‰到挪威的44.4‰‰14国是三位数了。西方主要大国数据都名列前茅。美国倒是至少暂时只拿了第九名,还低于平均值。西方大国中最优秀的德国拿第14名。和后面几张表一比,你会吃惊地发现,德国的优异成绩,其实在非西方已属最差之列。西方国家中表现比德国更优秀的其实还有四个国家呢。

正统西方的人均收入有52421$,远高于地球上所有其它地区。笔者在想,这个钱不会那么害人吧?

WeChat Screenshot_20200602103320.png现在我们来看紧靠西欧的东欧国家。它们的数据,比起西欧都属最优秀之列。难以归类的蝙蝠国家以色列和俄国表现都不错。

他们的死亡率,平均起来不及正统西方的1/10。这个差距之大,已经让人咂舌。因为它们的地域实在太接近。

东欧的人均收入11310$,只及正统西方约1/5,难不成较少的钱真的对他们的健康有帮助?还是另有原因。因为死亡率差距比收入差距大出两倍呢。

WeChat Screenshot_20200602103412.png第三类国家是在地理上遥远,但心理上与正统西方接近的拉美共10国。他们的死亡率已有三国是三位数。平均起来比东欧+的死亡率要高许多。但是比西欧,还是只有大约1/3.5。不过已经是非正统西方地域中,死亡率最高的地区。这里的死亡率会是东欧+的三倍,不知作何解释。


1591169521512812.png现在来看第四类国家,就是西亚和非洲国家。这里伊朗是绝对重灾区。然后是土耳其。几个石油富国的灾情算中等。较穷的国家一般灾情也较轻。

他们的平均死亡率已经不及正统西方的1/15。收入则是西方的1/9.5。死亡率差距也是比收入差距大出许多。





1591172453295263.png最后才是东亚6国和南亚3国。这次南亚完胜东亚,这可能跟气温也有关吧?

东亚南亚的人均收入约是传统西方的1/4,死亡率则仅及西方的1.23%!或者说西方的死亡率是东方的81.4倍!这个比值也太骇人听闻了吧?

东方那张表的最后一行是62国大合计。全球死亡率61.9‰‰,大体是是正统西方的1/6,拉美的2/3,东欧+1/2,西亚非洲的2/5,东方的14倍。 


下面向各位介绍一张本人花了很多时间才制作完毕的一张图,表达的是人均收入和死亡率的二维相关性。

图下面的横轴是人均收入。左面的纵轴是死亡率。为了疏减两个数据的低端的密集度,都是用的对数标尺。中间的斜置绿线是电脑自己算出来的匀值拟合线。

五个地域则用五种颜色区别。标上国名。如果欲知具体的两项数值,先由颜色确定地域,再到相应的表中依据国名就可以轻易找到。

前面描述的五大地域的区分,在这个表中当然可以更直观地观察。左上和右下的空缺表明人均收入和死亡率之间的确存在相关性。(注意相关性≠因果性。这个后面还有分析。)富裕而死亡率低的国家和贫穷而死亡率高的国家就是没有。

WeChat Screenshot_20200602112148.png

红色标识的传统西方国家集中于右上角。从西班牙到卢森堡,7个国家排成近乎笔直的一条线。那个大一些的红圆圈代表的传统西方的匀值自然也在这条线上。这条直线表达的意思好像和那条绿色全局拟合线相反。在传统西方范围内,还是越富裕死亡率越低一些。美国的表现也不例外。

爱尔兰、英国、尤其是比利时(全球负标兵),表现就比匀值差了。而左下方,离那条7国线越远的国家,表现就比匀值好。这样看来,比德国表现更好西方国家还有四个呢。

粉红的东欧和蓝色的拉美一起谈。它们占据图形的中部,属于是世界抗疫的中等水平。其间东欧+国家显然比拉美国家表现要好。这或者与两个前社会主义集团(前苏和前南)留下来的集体主义传统有关?

图的再下方是绿色的西亚和非洲集团的位置。钱在这里好像也有副作用。贫穷得多的非洲国家死亡率都不高。

黄色的东亚南亚国家没有例外,都在图形的最底部。富裕程度、国家大小,政治体制,看似都与东亚国家的抗疫优异成绩并不根本相关。那根本相关的是什么呢?

最后,图中那个最大的蓝圈代表62国合计。在列60亿人口已经占全球人口的80%。人均1.3万,平均死亡率61.9‰‰

1591169932108455.png这里在补充一些抗疫成绩最好的国家的数据。由于它们的死亡数太小无法列入上面正式分析(以免有偏袒之嫌)。10个国家和地区中东亚7个南亚1个西亚2个。穷富大小都有。就是没有西方国家,连东欧国家都没有。其中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居然都是零死亡!实在让中国人都必须钦羡!须知越南人口近亿,而且紧挨中国。

1591170076110822.png最后,提供中国的死亡数据做参考。中国武汉的死亡率其实并不低呀!与欧洲国家比,已经相当于他们的匀值。武汉的封城严密程度,远超任何西方国家,这个死亡率,可能还得用打的遭遇战,没有经验才能解释。中国湖北的成绩还高于世界平均不少。武汉之外的湖北的死亡率就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很多了,但也并不耀眼。当然全国的3.31‰‰,在所列东亚南亚国家中,已是翘楚。与正统西方的匀值死亡率的比值,已是108!须知中国的人口比整个西方还要多。由于中国封禁及时并有力,除湖北以外的所有其它省份死亡人数都是微乎其微。这个3.31‰‰,可能并没有什么侥幸或者猫腻在里面吧?只有湖北之外中国的0.09‰‰的成绩,那才是超凡出尘的。

现在笔者要来极为粗略地罗列一下造成五个地区之间如此巨大的死亡率差距的可能的很多种原因了。人均收入和死亡率之间的相关性,笔者以为,并不表达因果性。富裕国家各项医疗硬体资源比贫穷国家都好太多。造成死亡率超高的原因,绝对在富裕之外。也与一些人臆测的西式民主制度无关。世界其它地方也有很多运行正常的西式民主制度,它们并没有传统西方那样的令人咋舌的死亡率。

一些原因是大家公认的。其之一应当是这些国家的人员流动更加频繁。这也可以说明各国的大都市区疫情相对更严重。但这并不能解释那些紧靠中国的富裕国家或大都市群并没有如西方那样的严重疫情。比如把韩国比英国,香港比纽约,那疫情相差就是天远。原因之二应当是富裕国家老人多。但这同样不能解释东亚老龄化更严重的国家如日本的疫情并不重。原因之三可能与气温有关。热带地区的疫情一般都不重。而那些国家凑巧大都不太富裕。

另外一些原因笔者以为可以归结为多方面的文化因素。比如西方人普遍不愿意戴口罩,认为那是病人的标配。而东方人则普遍认为戴口罩可以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西方人见面习惯拥抱亲脸。东方人打躬作揖最多握手。更明显的是西方人的自由散漫对比东方人的谨小慎微。西方人数百年的繁荣养成了他们的目空一切,甚至把自己的生死都看淡。而东方人一贯爱惜生命,敬畏自然(包括病毒)。

这些文化方面的原因,从在西方社会中生活的东方人身上也可以明显地观察到。这里的东方人罹病死亡率比西方人明显要低。其原因大家当然心知肚明。

西方人对电子监控跟踪设备的过于敏感与排斥也是原因之一。他们真的似乎认为,隐私比生命还重要,“不自由,毋宁死。”最先进的西方居然与最新科技无缘,也真让人扼腕叹息。

还有医学专家说,在西方流转的病毒已经变异,比东方的毒性大得多。还有人认为,落后国家的人民世代在不够卫生的环境中生活,遗传着较强的免疫力。而发达国家的人民则像温室里的花草,过于娇嫩,经不住风吹雨打。

最后还有一些与制度有关的原因。西方国家一般人口密度低得多,有很多别墅,(这本来对防疫有利。)没有小区组织。东方国家人口密集,大都住高楼,(这本对防疫不利。)小区组织普遍存在,管理起来自然方便有效一些。还有西方人一贯对政府的权威是不够尊重的。而东方人普遍比较习惯于服从政府的严格管理。而西方的政府没有民意支持,又无法做严厉的决策。而等民意觉醒,许多封锁就为时已晚。

及到解封时,情势又反转。民众会给政府极大压力,政府也是只能“俯从民意”和经济的压力,尽早解封。

至于政府管理方面出的种种纰漏,大体举世皆然,当然还是有轻重不同,整体而言,传统西方应当不会是最差的。好像并不能推论出这是他们的疫情最重的主要原因。

比如,在西方大国中,德国显然表现最优。但与东方国家中,民风与德国最类似的国家日本比死亡率(104/7‰‰),则还是差太远。德国也比不过俄国(死亡率33.6‰‰),比不过土耳其(55.4‰‰),甚至比不过伊朗(96.3‰‰),也真是让人无语。

中国的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在抗疫初期显然是出了很多差错的。但整体而言,尤其是与后来的西方国家的抗疫水平比较而言,当然是表现得非常优秀的。但这并不能解释,东亚其它的国家,抗疫效果一概很好。不能解释,所有的非西方国家,甚至非洲国家的抗疫成绩,都远比正统西方好。也不能解释东欧国家的抗疫效果为什么都会比正统西方好那么多。这些都不是政府的治理水平能解释的。

有人还提到人种差异,这个有些敏感,就不发挥了。

我也真是不明白,这个病毒与西方何冤何仇,那么针对,其他人都放过,连那么落后的非洲人都放过,就是不放过那些最发达的西方国家。

西方的制度、文明精神,的确有很多可贵之处,比如人民拥有更多尊严,众多自由,不会受政府欺压。社会充满活泼气氛,人民和各种实体更富于创新精神等。可惜病毒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反倒对上面所说的那些缺陷照单全收。

现在西方正严阵以待,准备应付因解封导致的疫情反弹。这个反弹至今还不明显。希望万幸比如病毒真的惧怕高温,那西方至少就可以比较安然地度过这个夏天。到得秋凉,则希望特效药、抗体、疫苗等任何一个方向有重大突破,这样人类就可以较少艰难地走出疫情。如果这些都不幸失利,那人类可就真的要面临一个十分严峻的考验了。

笔者这个关于绝对死亡率的其实十分粗浅的研究,只是想捅破东(中国)西方新冠疫情死亡率相差81108)倍这个触目惊心的事实。对造成这个现象的复杂原因的深入的研究实非本人能做。

再过几个月,当西方的疫情反弹有了一个轮廓以后,本人或许会为这个简单研究做一个更新。如果整体情势有重大变动,本文依据迄今数据做出的初步结论自然也会更改。

浏览(1147)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法国刘学伟博士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6-03 14:36:07

把话说清楚。你认为我用的数据有假?指出来,我给你出处。所有数据只有三个来源。GDP来源于世界银行。人口数据来源于联合国。死亡累计人数来源于普林斯顿大学的统计。没有其它的数据。

即使数据有少量出入,会改变结论吗?比如中国的死亡数据如果不实,能差多少倍?能解释那上百倍的差距吗?东亚南亚那么多国家,它们的数据都造假?为什么匀值或每个国家的数值都那么低?非西方国家的数据都在造假?为什么它们都比西方国家低那么多?西方国家的数据就那么可靠?没见他们中有一些也在不停地更改数据吗?我说的是大局面,西方的死亡率比东方高太多。这可能造假吗?

回复 | 4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6-03 09:38:56

西方各国习惯说实话,如果撒谎就会被抓;有的国家习惯了撒谎,还有些人,居然还住在西方,拿着假数据振振有词。真是咄咄怪事。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法国刘学伟博士
注册日期: 2011-07-20
访问总量: 1,088,9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学伟论道】俄乌战争新状况,如
· 学伟论道|“超级星期二”后的美国
· 【学伟论道】台湾选举赖清德胜,
· 【学伟论道】法国移民法投票结果
· 【学伟论道】OpenAI宫斗大戏的深
· 【学伟论道】这次习拜峰会最大的
· 【学伟论道】以巴之争,两国方案
分类目录
【政治学研究】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学伟论道】西方民主与东方民主
· 冼岩:中国是否应该趁机与俄罗斯
· 对西式和非西式民主分野的一些思
· 西式民主在中国传播为何如此坎坷
· 刘学伟概述移民/民族/种族…平等
· 刘学伟挽救法国沉疴第二计:税民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萧功秦谈新权威主义2.0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时事评论】
· 【学伟论道】俄乌战争新状况,如
· 学伟论道|“超级星期二”后的美国
· 【学伟论道】台湾选举赖清德胜,
· 【学伟论道】法国移民法投票结果
· 【学伟论道】OpenAI宫斗大戏的深
· 【学伟论道】这次习拜峰会最大的
· 【学伟论道】以巴之争,两国方案
· 【学伟论道】华为和比亚迪的成就
· 【刘学伟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言
· 【学伟论道】美国最高法推翻大学
【游记】
· 刘学伟钟琪:夏威夷火山探秘之旅
【教育、文化、生活】
· 钮效东:从拜尔斯退赛谈起
· 法国教育制度中最值得我们学习的
· 在法国接受精英教育,绝不比在中
· 那些让人荡气回肠的古典爱国诗篇
· 法国的退休老人怎样生活?
【历史】
· 林彪事件再考察(4/4) 萧功
· 林彪事件再考察(3/4)萧功秦
· 林彪事件再考察(2/4) 萧功秦
· 林彪事件再考察(1/4)萧功秦
· 刘学伟中美贸易谈判最后一公里观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天下”者,谁的天下?
· 新三国(三个文明)演义概述
· 浅论中国的2.5次革命与2.5次共和
【中东】
· 刘学伟:西方在叙利亚何以满盘皆
【东亚、东亚国际关系】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中国应对日本,战术背后当有战略
· 钓鱼岛与南海诸岛:中国之远谋,
· 东亚与中国:一个文明的重新崛起
【海外华人、亚裔】
· 亚洲人就是新犹太人…… 刘学伟译
【中国】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一个物质比精神富裕得快许多的国
· 刘学伟:马克龙访华底气尚存之因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刘晓波为何没能创造历史
·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是政治改革1.
·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之教育改革0.
·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之经济改革2.
· 刘学伟讨论“带路党”的结束语
【意识形态】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钮效东:从美国人口普查结果谈起
· 新西兰杀手“大置换”宣言摘录批判
· 刘学伟概述移民/民族/种族…平等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推荐邵晟东:共产主义之我
· 刘学伟:刘晓波为何没能创造历史
· 平等相对论发凡
【西方衰落】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刘学伟挽救法国沉疴第二计:税民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之大数据探密十
【东方崛起】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全球抗疫,东亚为什么能胜出?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美国时事评论】
· 【学伟论道】特朗普上法庭映照的
· 【学伟论道】拜登的中国政策初探
· 刘学伟:美国大选,特朗普胜算几
· 从中美贸易战看特朗普的交易艺术
· 美国中期选举各类奇葩结果试解读
· 美国中期选举,风在往哪边吹?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西北阵线”的白人种族主义太黯然
【法国/欧洲时事评论】
· 欧盟选举:岁月难静好,生计尚可
· 刘学伟挽救法国沉疴第二计:税民
· 公益劳动法能否是法国的救命药?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法国难以走出的移民困境
· 为何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无法成功
· 刘学伟:马克龙执政半年反思与前
· 加泰独立公投:多元文化和国家认
· 【学伟论道】欧洲恐袭,伊于胡底
· 法广采访刘学伟:法国并未出现“
【移民和恐袭】
· 新西兰杀手“大置换”宣言摘录批判
· 刘学伟概述移民/民族/种族…平等
· 刘学伟:法国难以走出的移民困境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学伟论道】欧洲恐袭,伊于胡底
· 关于当代国际移民问题的一些思考
· 刘学伟:“问题移民”以外的三个“
· 刘学伟:恐怖主义导致民意过度右
· 伊斯兰极端主义的病根在哪里?
· 刘学伟:西方人搬起了恐怖主义的
【人工智能】
· 【学伟论道】OpenAI宫斗大戏的深
· ChatGPT真的会威胁到人类的整体
· 【学伟论道】人工智能畅想曲
· 人工智能会毁掉西方的橄榄形社会
· 刘学伟:人工智能畅想曲
· 人工智能会毁掉西方的橄榄形社会
· 阿尔法狗战胜给人类的启示
· 人工智能畅想曲
· 传统Taxi与Uber大战之我见
· 聪明的民族是否理当先发财?
【国民综合素质】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之大数据探密十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十二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之十一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之十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之九
【过往目录1】
· 驳刘学伟:东方崛起之大数据之几
存档目录
2024-03-08 - 2024-03-14
2024-01-15 - 2024-01-15
2023-12-25 - 2023-12-25
2023-11-13 - 2023-11-27
2023-10-10 - 2023-10-10
2023-07-03 - 2023-07-26
2023-06-21 - 2023-06-21
2023-05-31 - 2023-05-31
2023-04-10 - 2023-04-29
2023-03-22 - 2023-03-22
2023-02-10 - 2023-02-24
2022-12-12 - 2022-12-12
2022-11-14 - 2022-11-28
2022-09-18 - 2022-09-18
2022-08-08 - 2022-08-15
2022-06-05 - 2022-06-26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13 - 2022-03-27
2022-01-11 - 2022-01-28
2021-12-13 - 2021-12-13
2021-11-12 - 2021-11-22
2021-10-12 - 2021-10-12
2021-09-13 - 2021-09-22
2021-08-11 - 2021-08-31
2021-07-15 - 2021-07-15
2021-06-21 - 2021-06-21
2021-05-19 - 2021-05-19
2021-04-09 - 2021-04-09
2021-03-22 - 2021-03-22
2021-02-23 - 2021-02-27
2021-01-24 - 2021-01-24
2020-12-03 - 2020-12-09
2020-11-13 - 2020-11-13
2020-10-14 - 2020-10-31
2020-09-10 - 2020-09-2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1-20 - 2020-01-20
2019-12-17 - 2019-12-17
2019-10-14 - 2019-10-24
2019-08-05 - 2019-08-05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5-16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24
2019-02-27 - 2019-02-27
2018-12-05 - 2018-12-27
2018-11-08 - 2018-11-08
2018-10-31 - 2018-10-31
2018-09-04 - 2018-09-04
2018-08-13 - 2018-08-25
2018-06-05 - 2018-06-23
2018-04-12 - 2018-04-14
2018-03-03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11
2018-01-15 - 2018-01-31
2017-12-05 - 2017-12-29
2017-11-06 - 2017-11-29
2017-10-03 - 2017-10-30
2017-09-02 - 2017-09-27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4 - 2017-07-22
2017-06-22 - 2017-06-26
2017-05-02 - 2017-05-09
2017-04-03 - 2017-04-28
2017-03-03 - 2017-03-24
2017-02-08 - 2017-02-26
2017-01-22 - 2017-01-22
2016-12-14 - 2016-12-30
2016-11-06 - 2016-11-29
2016-10-12 - 2016-10-25
2016-09-06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27
2016-07-13 - 2016-07-23
2016-06-13 - 2016-06-24
2016-05-17 - 2016-05-17
2016-04-06 - 2016-04-29
2016-03-02 - 2016-03-24
2016-02-11 - 2016-02-11
2015-12-08 - 2015-12-08
2015-11-10 - 2015-11-25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2 - 2015-09-30
2015-08-04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07
2015-06-19 - 2015-06-26
2015-03-20 - 2015-03-25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8 - 2015-01-30
2014-11-03 - 2014-11-03
2014-09-08 - 2014-09-21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7-04 - 2014-07-30
2014-06-19 - 2014-06-29
2014-05-27 - 2014-05-27
2014-04-02 - 2014-04-02
2014-03-20 - 2014-03-23
2014-02-06 - 2014-02-25
2014-01-17 - 2014-01-17
2013-12-04 - 2013-12-18
2013-11-14 - 2013-11-18
2013-10-02 - 2013-10-02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8-19 - 2013-08-28
2013-07-02 - 2013-07-28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12 - 2013-04-17
2013-03-04 - 2013-03-04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05 - 2012-12-22
2012-11-17 - 2012-11-17
2012-10-08 - 2012-10-18
2012-09-06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21
2012-07-12 - 2012-07-12
2012-06-25 - 2012-06-25
2012-05-20 - 2012-05-23
2012-04-15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5
2012-02-06 - 2012-02-20
2012-01-11 - 2012-01-21
2011-12-02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7 - 2011-10-27
2011-09-04 - 2011-09-12
2011-08-04 - 2011-08-28
2011-07-19 - 2011-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