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病毒,國際金融大跌,大戲正進入下一階段。 2020-03-14 07:43:00

今年二月初,我寫過一篇博文,當時結合所有我能獲得的信息,得出判斷,武漢病毒是人為設計出來,也是人為釋放進入國家社會的。最近中國通過外交發言人放話指控美國是病毒源頭,甚至是美國軍方所為,要求美國政府做出解釋。我感到最好笑的是川普的答記者問。川普說他和習近平知道病毒的源頭,但是什麼是源頭,他就是不說。這篇,我會做個最新的跟蹤來談談。


還是先要說明,這個病毒源頭問題需要首先很明確,如果判斷是蝙蝠所為,那麼就看那些粉紅們的表演,跟着黨一起。現在黨譴責美帝的暗中使壞了。那幾位蝙蝠客觀的彎彎繞,這麼多天那麼多蝙蝠口水,如今搖身一變,很快就變成客觀支持美國”陰謀論“的專家了。哈哈,真可憐。


還是要從美國的民主說起。老實說,川普的競選獲勝當上美國總統,讓我重新思考美國和西方的管控體制和遊戲規則。很久了,我就不認為美國西方公開出來當政的人是民主選舉出來那樣的簡單。 我一貫的認知,並且非常確信:如果一個從政的人,沒有得到背後的幾種強大力量中的任何一種支持,或者幾種妥協的話,這個人是沒有可能當選的。因為初選的過程決定了這個人是不可能體會到民主的公正的。 比如當前美國民主黨的的桑德斯,是個很好的說明。這其實跟中共選拔領導人的機制本質上是類似的。美國西方的機制只是在最後的大選中,選任何一個人都會是被背後力量組合接受的,就像一對一決鬥,兩個人到了場子裡,就靠他們各自自己怎麼玩大眾了,裁判基本不會決定誰贏,因為總體還是可控的。中國不同,決不讓老百姓參與,我感到:一是心虛,怕學美國西方學不好,會失控,二是中國政治文化骨子裡就不把大眾當成參與者。所謂中國人素質不行,沒資格參與選舉領導人,這對一個自詡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是很諷刺的。


川普的當選和reset是有強大的力量組合在背後支持的。從一開始,我就問幾個問題,川普到底想幹什麼,他能幹什麼,他在幹什麼,可能的結果會怎樣? 寫了一系列博文,回頭再去讀讀,覺得基本上都是精準的。這個病毒事件引起的演變放在對這幾個問題的思考中,就相對清晰了。探討這些川普的問題答案之前,我先簡單描述一下我對美國和世界的關係,以及近代主流思潮和事件的總體判斷。


在上篇,我描述了中國的不重要,以及美英帝國稱霸世界的轉換。二戰後美國以勝利者的強大,這種強大不僅僅表現在核武代表的先進科技,也不僅僅展現在美國的生產和動員能力,更重要的是美國人很明智的選擇後發制人,所謂站在正義的一邊,最後取勝獲得的道義力量才是最根本的實力。 這種實力組合讓美國自然成為世界的領袖並由其領導建立一個國際的秩序。這種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有個根本的問題和條件,那就是參與這個國際秩序的國家是否真的聽話。因為二戰後還有另一個以蘇聯為首的國際秩序。美國維持其領導的國際秩序的方法很簡單,用經濟和安全保障賄賂那些願意加入的國家。美國為什麼做出那樣的靠經濟賄賂的方式,答案也很簡單,美國人從骨子裡是害怕蘇聯的戰爭能力的。對這段歷史,對美國人如何害怕跟蘇聯人打仗,我是做過非常深入的研究,著名的巴頓將軍的經歷可以作為一個很重要的參考。 韓戰和後來的古巴導彈危機和越南戰爭,完全驗證美國人這種害怕是有依據的。很多公開的史料從多方面展現,古巴導彈危機時,美國的強硬,那不是歷史的全部。我研讀到的土耳其資料表明,那時美國出賣了土耳其,撤走了nuclear-armed Jupiter missiles才是蘇聯從古巴撤走導彈的交換。


有很多資料得出結論:蘇聯的崩潰是美國冷戰戰略的勝利,我不是完全同意這個結論。我的深入研讀讓我明白,由法國大革命起源的自由主義,以及後來的德國統一和共產主義在俄羅斯的試驗,都是控制世界的幾大幕後力量國際cabal的設計,這幾大幕後力量掌握的財富支持了這些設計的啟動和實施。後來的猶太復國也是。到了一百多年前美聯儲的成立,開始了完全控制美國的設計進程。 簡單來說,自由主義,共產主義,猶太復國主義,這三大二十世紀的主要思潮和其伴隨的無數次戰爭和動亂,都是設計出來的實施步驟。 是國際cabal幾大力量由於不同的管控世界的理念的博弈,最後的結果也是這幾種力量的妥協安排。同樣,蘇聯的崩潰也是設計出來的一種妥協結果。我的假設和判斷是這樣的:沒有蘇聯的崩潰,國際cabal就沒有辦法完全掌控美國。It had to happen. 蘇聯崩潰後世界上發生的政治,經濟,金融,戰爭,文化,等等事件,都是指向美國這個國家需要被國際cabal完全控制。 有兩大理論框架控制美國:Neoconservatism and Neoliberalism。這兩大框架的本質是統一的,就是由國際cabal控制美國乃至世界。前者以強硬方式,不惜戰爭而保持其他國家聽話的秩序,後者是鼓動自由開放其它國家經濟和金融,選擇性顏色政權更替,好萊塢文化滲透,甚至人道主義宣傳,所謂主要軟實力方式控制,保持其他國家聽話的秩序。如果蘇聯不崩潰,這兩大框架就到了瓶頸而不能和諧協調。蘇聯的崩潰讓這兩大框架得以繼續進一步深入掌控全球。中國的加入和崛起也是一種設計安排。按照我的研究,國際控制美國始終不能達到理想可控的結果,一方面美國的憲法是個障礙,另一方面美國人有槍。還有美國人都敏感知道自己的權利,廣闊的領土資源給了美國的每個個人一個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可以擺脫任何控制。於是過去二十年,我們看到的是中國要取代美國,製造業被轉移出美國,國際金融和華爾街成了中國政府首腦最信賴的顧問。媒體和信息滲透和宣傳就不用多說了。這就給我們帶來了川普現象,這個病毒事件在這個大背景下是如何展開和演變的呢?


  1. 川普到底想幹什麼: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這口號聽上去讓美國人很激動,同時也讓美國公民中那些討厭美國這個國家,那些推崇國際主義的人很沮喪。 我認為大多數這些都是吃瓜群眾,只是展現自由而已,不是推動大局的根本力量。 川普的MAGA,在我看來,本質是延續美國的領導地位,讓其它國家繼續聽話的一個戰略。 讓其它國家聽話,當然先要讓自己國家的人聽話。很明顯,美國這個國家的各個階層,出現了非常混亂的不一致。我個人判斷國際cabal幾大力量早就預料到美國會出現這樣的現狀,轉移出美國的製造業,國際金融和華爾街主導國際化,如何才能完全控制美國呢?總不能把華爾街現在就搬到上海去吧?這需要至少幾十年。國際cabal中的幾股力量對中國始終是愛恨交加的。 雖然power和control的理念和目標跟中共是一致的,但是實施方式卻是截然不同的。 中共政府不是隨便就聽話的。習近平上台前,國際cabal控制中國的努力基本很成功,但是習的上台,打亂了這種控制的步驟和前景。這個問題不解決,幾十年的倒換出美國的製造業和轉移金融到中國,以中國為基地控制全球的目標就不能實現。另外美國國內的”愛國者“和國際上死活不信任中共的力量也在他們的國際cabal的代理人鼓動發揮很大的作用。這就需要一種新的解決方案, 這種新的解決方案需要川普這樣的,既能喚起美國愛國者們的支持,又能通過重用華爾街人而讓國際金融和華爾街勢力放心。簡單來說就是讓川普用他的方式來試試能不能讓中國繼續聽話。習近平政府過去幾年發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和進一步開放的宣講,以及索羅斯之類對這些宣講的冷嘲熱諷,代表了這些要求聽話和不信任的互動博弈。OK,川普到底想幹什麼?繼續美國的領導地位,讓世界上其它國家聽話,同時也鼓動美國人聽話。但是中國會不會聽話? 這不是川普個人的大戰略,而是支持他的人和反對他的人的一種博弈妥協,看看他能不能實現。


  2. 川普能幹什麼?老實說,我感到川普一直是自信滿滿的,北韓核武是他的一個試驗點,跟中國的胡蘿蔔加大棒,玩的也基本到位。國內繼續他的con man job,鼓動美國愛國者和被製造業移出拋棄的內地大量的美國普通人聽他的話。 中東配合以色列的擴張,控制伊朗以平衡沙特,以色列的關係,和土耳其繼續僵着,試圖跟普京達成共識,一起試試讓其他國家聽話,這也是國際cabal給普京扔出的一顆橄欖枝。我想就這些了,對了還有歐洲,日本,五眼聯盟,墨西哥,一句話,你們這些國家要聽話。


  3. 川普在幹什麼?川普基本在干他想幹的事,但是川普有個致命的弱點,他自己其實很清楚,他能幹的和在干的,不是他自己的大戰略,而是被要求,支持他當選和連任,他自己是要聽話干的。 好了,現在重點來談談川普在跟習近平的中國一起幹什麼。 首先,我不想得罪台灣和香港人,但是我的研究告訴我,川普跟習近平達成了協議,如果川普連任,美國會放棄台灣和放棄支持香港,一勞永逸的解決中國愛國者們一直有的完整主權領土的心病,中國會放棄南海和釣魚島等的訴求。徹底解決美國以及西方,日本跟中國在主權領土問題上的根本矛盾。中國方面內部還是沒有完全搞定,但是國際cabal幾大力量是同意這種妥協的。我認為中國會接受的。中國方面開出另一個至關重要的條件;2025的國家經濟轉型的戰略還是要實施,只是要換一個不同的方式來展開,不答應這一條件,中國就不會接受任何妥協。中共的方式其實十年前就制定實施步驟,這次的武漢病毒事件是個很好的契機。具體是,重組國家的經濟,尤其是國有經濟機制。通過這次武漢病毒事件造成的市場恐慌和新的pricing,收回很多過去被國外勢力控制的經濟實體,這裡包括,銀行,金融,高科技和高精製造產業。如果國外勢力不同意中共的收回方案,那麼他們至少要付一大筆資金給中共,我認為這個方案最終會是一個妥協折中。比如,蘋果,google,微軟這些公司,以後都會有中共的參與而推共同的目標。這也是國際cabal樂意接受的,只要中共聽話就行。


  4. 病毒事件會如何收場?我認為不會很快收場。我的研究讓我明白,這個病毒有三種signatures:HIV,MER, SARS。某一個通過corona形狀會接觸人的細胞,引起人的免疫系統的反應。人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但是兩外兩個signature也還在人的肺體內。大多數人的死亡是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和其它病的並發。病毒和細菌對人的肺的感染最容易引起人的其它病的並發,對老年人來說,器官的衰竭本身也是個問題。某個人的免疫系統對某一個signature產生抗體並不能保證這個人下次不再被另一個signature感染。所以這個病毒會有三個周期,基本上會是三到五年的過程。而且對付三個signatures共同反應的有效疫苗是搞不出來的。我個人絕不使用任何疫苗。這個過程足以讓世界上每個國家經歷一場巨大的變動。對國際cabal來說,這是他們內部博弈的過程,他們總還是會妥協,會贏的,聽話就轉換順利點,不聽話,就麻煩多一點,死一些人。就像過去多次的戰爭,起源和結果也會是那樣。


世界還會是老樣子,我想這次也會過去。我特別關注幾點:一是金融,我估計美聯儲和世界各國靠印錢的方式繼續玩是玩不下去了,恐怕會是完全改變,至少目前的靠credit來支撐的國際經濟和just in time inventory機制會是被完全修改。我希望的是徹底免去所有人的債務,讓每個人重新開始。二是聯合國及其附屬組織的地位和功能,會出現一個重大的改革,畢竟世界上所有的人需要呼吸同樣的空氣,和飲用同樣乾淨的水,人類當然是有普世價值的。希望這次病毒事件,讓人類思考真正遵守人類該有的普世價值。三是政府和大企業集團首腦,好萊塢大演員們的病毒感染和生命生存情況,我希望這次病毒能讓那些擁有power的人明白,他們的生命同樣也是脆弱的。我一直自認是個悲觀的樂觀人,我想這次病毒不應該給普通人帶來太大的傷害後而不回報給普羅大眾,尤其是包括武漢的中國大地上的普通人,他們辛勤勞作,不該就是螞蟻一樣任人踐踏。我繼續觀察!


附上一首Sarah Brightman 的Attesa期望,祝意大利和其他國家人在這個fight中挺住。


瀏覽(2527) (11) 評論(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五步蛇 留言時間:2020-03-18 17:21:31

您不就看似得意地, 實則心照不宣, 賭博僥倖, 以潛在強者姿態, 跟在別人後面等着, 瘟疫過後,該死的死,該倒閉的倒閉, 世界重新洗牌, 處於過氣邊緣的強者重新進場,死裡逃生嗎?

告訴你個秘密, 把戲的規模要是玩得太大, 涉及面太廣, 賭注太大, 機關算盡, 企圖一注贏回全部丟失, 往往輸得最慘!歷史說明, 世界人沒那麼蠢, 懂波!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8 03:41:53

比如當前美國民主黨的的桑德斯,是個很好的說明。這其實跟中共選拔領導人的機制本質上是類似的。美國西方的機制只是在最後的大選中,選任何一個人都會是被背後力量組合接受的,就像一對一決鬥,兩個人到了場子裡,就靠他們各自自己怎麼玩大眾了,裁判基本不會決定誰贏,因為總體還是可控的。

========

又在拿蘋果比蘋果!

悄悄告訴你一秘密: 那不是兩隻蘋果!或許一隻是蘋果,而另一隻是櫻桃,知道波.二者在相關問題上沒有直接的可比性.一隻必須靠戰爭維持,而另一隻只能靠和平維持, 懂波?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8 03:22:08

實質性民主, 民眾會冠冕堂皇的罵: 你TM腐敗的是大爺我的錢! 而非你合法擁有。 不象某些“民主”國家, 即便整個國庫被掏空,民選政府滿P股爛債,也無人有責!也抓不出一個腐敗!(都去別國抓“腐敗”) 那叫繞着彎的玩“曲線(合法)腐敗”。

而您的智商一定會問: “合法腐敗”咋啦。人家是世界超級強國! 最發達國家!有本事您也“合法腐敗”我瞧瞧?

請問:能夠通過“合法腐敗” 成為發達國家,以至超級強國的具體條件,代價,手段是什麼? 這種手段在同時代的世界各國,有多大的可複製性?

告訴你一秘密: 那種手段,本質上, 就是世界範圍內的腐敗手段!懂波.

你是懂也裝不懂,因為你以為你是那種手段的受益者。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8 03:09:37

二是中國政治文化骨子裡就不把大眾當成參與者。

=======

1) 您今天終於說對一句話. “把大眾當成參與者”

不過需要給您補點常識: “參與者”不等於“做主者”或說“民參”不等於“民主”。

2)“民主”指國民能夠在經濟上做主!否則只屬於“民參”!除非你不用中文。事實上,直接用英文“democracy”,也無“做主”之意,何來“民主”。

3)“中國政治文化骨子裡就不把大眾當成參與者”?

這只能說明你信口雌黃的慣犯本性.

更何況,參與不參與,不僅僅是形式,智慧者更看實質。

中國民眾為什麼能抓出或揭發出大量腐敗貪官,比如“表哥”,因為民眾認為按照他們的經濟能力,不可享有那樣的生活! 人民變相地, 實際地, 法定地享有某種形式的, 相對而言的, 法定經濟權利!

民眾會冠冕堂皇的罵: 你TM腐敗的是大爺我的錢! 而非你合法擁有。 不象某些“民主”國家, 即便整個國庫被腐敗一空,民選政府滿P股爛債,也無人有有責!那叫繞着彎的“合法腐敗”。

什麼叫耍猴? 給其一個蘋果不要! 因為沒有選擇!然後改給上仨屎克螂任選一隻, 好傢夥“民主”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8 02:35:44

還是先要說明,這個病毒源頭問題需要首先很明確,如果判斷是蝙蝠所為,那麼就看那些粉紅們的表演,跟着黨一起。現在黨譴責美帝的暗中使壞了。那幾位蝙蝠客觀的彎彎繞,這麼多天那麼多蝙蝠口水,如今搖身一變,很快就變成客觀支持美國”陰謀論“的專家了。哈哈,真可憐。

========

這種“五分”,“五毛”的網上鳥叫,不着調的零碎你也好意思搬出來打前站.那你還有必要說什麼呢? 直接學花衛兵或北京胡同大媽, 來個“美利兼萬歲!”, “八國聯軍萬歲!”不結啦!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17 21:18:10

謝謝太山老兄認真讀我的博文。顯然我們的point of view是不同的,這沒什麼。我講一個事給你聽聽。你去驗血,然後用顯微鏡看你的bloodstream, 你看到的是什麼?是各種細菌病毒在打架廝殺,你可能會很想加入,選個邊幫助一方。我勸你老兄,no, 讓它們去打。宏觀和微觀,維度不同,人不能自不量力。

回復 | 1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7 13:54:57

大戲也好,小戲也罷,歸根揭底就一問題:

這次世界性瘟疫是人為還是自然產生?

如果是自然,只能人類一起來解決,不難。

如果是人為, 誰也站不了便宜。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最蠢的就是自認自己已經是這世界的強者了!這事兒輪不到我!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7 13:39:39

世界還會是老樣子,我想這次也會過去。我特別關注幾點:一是金融,我估計美聯儲和世界各國靠印錢的方式繼續玩是玩不下去了,恐怕kao會是完全改變,至少目前的靠credit來支撐的國際經濟和just in time inventory機制會是被完全修改。我希望的是徹底免去所有人的債務,讓每個人重新開始。

=========

1) 既然如此,世界何以還是老樣子?

2) 告訴閣下您一秘密:當今人類普遍採用的經濟模式決定了如今世界一定是一些國家靠印錢維持,而另一群國家靠超限勞動維持。(當然,印錢也是勞動,但一定有連錢都不用印的!)

不同得是,有後者在迅速往前者靠。是智慧人,誰不願意玩印鈔?!

3)“我估計美聯儲和世界各國靠印錢的方式繼續玩是玩不下去了”

美聯儲玩的是世界鈔,“各國”玩的是自己國家的鈔。除非你有本事停止現有人類經濟模式,否則,“靠印鈔”還得繼續靠下去,因為人類必須透支消耗和占有。而且,某些國家,為了維持【繼續世界鈔】,顯然不惜來個三次世界大戰!。。。。為什麼?因為,已經印世界鈔上癮了,甚至自認有印世界鈔血統了!

這貳年俺一直再納悶兒,中國奔那麼塊,特別還伴隨着人民幣蹦吧亂穿,還俄羅斯緊跟後面,一個勁兒叫囂“全球化”,這世界沒點驚天動地的事兒華生,真是江河倒流了!

你以為美國不知道拉攏俄羅斯啊? 美國咋跟俄羅斯好的起來? 已經跟歐盟,日韓都玩不下去了!!金銀罐兒里沒銀子啦!!!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7 12:53:16

我一直自認是個悲觀的樂觀人,我想這次病毒不應該給普通人帶來太大的傷害後而不回報給普羅大眾,尤其是包括武漢的中國大地上的普通人,他們辛勤勞作,不該就是螞蟻一樣任人踐踏。我繼續觀察!

=======================

是的,俺早看書來咯, 對八國聯軍樂觀,對中國人悲觀, 堆吧!

哇呀呀呀,“尤其包括”,俺最喜歡看的您這“尤其包括”,更特喜歡看您的“尤其不包括”。

特別是【他們辛勤勞作,不該就是螞蟻一樣任人踐踏。】?

哦,給個“投票權” 不就不被踐踏了?

人家英國現在正在致力於誰都不管,美其名曰,這是國民自由! 讓那些“螞蟻們”自動產生抗體!抗不了體的, 該死的,讓他們死去! 當然,還有一些國家根本沒必要照英國那麼複雜,人家丫根兒就不提倡帶口罩和勞命傷財去普及相關防治手段。可謂異曲同工。

您不就這思維邏輯和價值觀嗎? 何必非要口是心非,多傷心廢神倪?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7 03:26:46

問題不在於“但中國不會聽話”,而在於,

對世界超級霸主而言, 如果中國可以不聽話,世界就會成為“沒有聽話”的!

反過來也成立: 如果世界都聽話,中國就不能不聽話!

故所以,如果世界都聽話,那這個世界終將成為只有一個民族!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0-03-17 03:17:08

OK,川普到底想幹什麼?繼續美國的領導地位,讓世界上其它國家聽話,同時也鼓動美國人聽話。但是中國會不會聽話? 這不是川普個人的大戰略,而是支持他的人和反對他的人的一種博弈妥協,看看他能不能實現。

(隨機抽樣)

======

能否繼續美國領導地位,由倆主要因素決定:

1) 軍事力量和戰爭手段的霸主地位能否持續?

2) 軍事力量和戰爭手段維持的,經濟,金融,貨幣霸主地位能否持續?

以上兩條決定了美國能否維持其世界領導地位!包括了其他國家,主要是盟國能否繼續聽話。

現實表明,以上目標是越來越難!顯然,川普總統在盟國面前搞得焦頭爛額,其主要原因是美國經濟,貨幣, 金融和軍事力量正面臨着越來越嚴厲的挑戰,外加國庫實在已經被腐敗一空。

絕非川普不知道如何與盟國保持關係,而是實在拿不出銀子與盟國之間繼續其傳統的“等價交換”了!

沒銀子,沒特定經濟基礎支撐,誰聽你的話啊? 就靠那幾千上萬顆核彈頭,飛彈,航母 ?拉倒吧,如今各國都是大國之間玩平衡的高手了!兩次世界大戰的陰影尚未消失。沒風吹草動,都玩得熱火朝天,誰一想興風作浪,一個個兒立馬都盯着呢!!誰聽誰話啊?

3)什麼叫喊: “但中國不會聽話”?

這就是特定人類智慧決定,一個智慧的國家,一定懂得滿足:

叢林世界,在國內專制,國際上一定“民主”!反之亦然,懂波.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kkllyy 留言時間:2020-03-15 20:57:05

但願普通人這次能夠得到公正的對待,受到傷害後獲得回報給後代。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0-03-15 20:55:18

對5G的先進性我是質疑的,我太了解業內的實情。對病毒實驗室的先進性我不懷疑,幾十年的積累了。我理解人們對川普的期望,你知道我可是最早的黃川粉,現在還是。我只是有一個特點,不會hooked on某個人或者idea,川普顯然是在耍人,甚至不擇手段,這是對我這個信奉君子有所不為的人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因為最高價值層面我是個單因的人。

回復 | 0
作者:kkllyy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15 17:42:08

很高興世界會有大的變化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0-03-15 13:09:33
看了這貼,感覺腦洞開得大了一些。
"我一直自認是個悲觀的樂觀人,我想這次病毒不應該給普通人帶來太大的傷害後而不回報給普羅大眾,尤其是包括武漢的中國大地上的普通人,他們辛勤勞作,不該就是螞蟻一樣任人踐踏。"
---- 從這話,看來博主認定是"故意人為"的了? 本人傾向於此,但還是有懷疑。比如也有人觀察到,大爆發的地區都是5G復蓋面多的地區,5G大量的微波塔,空間電磁波密度很大。生活在這種環境中的病毒會不會在本來需要幾萬,幾億年的演化過程,短期突變呢? (石正麗之說)。同時這種高密度電磁波,會不會進一步減弱人對病毒的抵抗力? (被感染死的,平均年齡~80)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pumbaa 留言時間:2020-03-15 11:31:20

聖經說Life is a test. 我的理解test的含義是人需要也是肯定會經歷自己是uncomfortable的許多事件和時刻的,能不能經受的住,同時還是遵循上帝的instructions,這也是人的自由意志的具體體現。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pumbaa 留言時間:2020-03-15 11:02:42

謝謝你的提醒。我是虔誠的信上帝的人,同時我也認為上帝給人自由意志的。 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人,包括很多宗教領袖,都是best effort在遵循上帝的instructions, 我把這稱為God's Cruelty.

回復 | 0
作者:pumbaa 留言時間:2020-03-15 07:28:28

博主在設想所有力量時忘記了神。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14 23:36:42

習想不想把中國整成西朝鮮? 我認為不可能,中國的變局由不得中共了。 這是幾十年前設計的結果,沒人能夠改變得了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14 22:59:49

最好笑無聊的是那些蝙蝠科學專家現在搖身一變成為美國陰謀論邏輯專家。 我認為趙這樣的人在推特上這樣質問美國,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是完整計劃的一個部分。 也不全是高級黑和給人洗腦, 這是背後支持中共的國際力量指導的。 我認為這種搶輿論導向的花樣,在過去好多年,都是中共的國際友人和顧問們指導的。 這就給我們提出幾個問題:為什麼要這個時候這麼搞,華發言人那時宣布的跟美國政府幾十次的溝通內容是什麼?是否包含質問美國軍方是病毒的源頭呢? 另外趙並沒有說是美國政府,而最多只是說美國軍方。 這種輿論的博弈告訴我,接下來中國的疫情會反彈,也許從沒有好過。習近平的大動作需要現在這樣的輿論先探風和引導。而川普的態度是非常值得玩味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14 20:41:29

補充一下病毒對一帶一路的影響。我在一月三十一號跟一幫人在一個英文board上chat, 其中一位匿名,自稱知道內情的人,明確點名意大利會是病毒在歐洲的第一波,後面會是西班牙,法國,德國。果然這些都在發生。我可以給有興趣的網友一個鏈接。現在重點不僅僅是美國,美國肯定會是感染泛濫的,重點是南美那些國家,一是氣候,而是南美人是喜歡群居一起出來活動的。現在國際經濟影響很明顯了,股市大跌,如果南美感染嚴重,all bets are off,股市會進入更大一波的慘跌。所以我每天最關注南美的疫情,巴西的情況不妙。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0-03-14 20:03:04

其實你提到的是個很有趣的問題。我一貫認為人對自己的reality只是自己的projection,問題是人基本上不願意接受自己的這個局限,就像股市,不確定性是最讓人討厭的,會讓人晚上睡不着覺。我這樣的就不會睡不着,因為我跟人交往得出一個結論,我是不可能完全知道別人對我的設計,期望和要求的,都是不確定的,我也不會把那些當成陰謀,I do what I do, so be it.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0-03-14 19:52:57

這個世界上的人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我這樣的,對重大事件從不相信偶然,另一種是眼見為實的進化論信眾。這其實有一個很好的判斷方式。比如你是從哪兒來的?你當然會清楚是你父母偶然相遇,相愛,結婚,然後決定生育你。當然可以忽略不計很少一部分不知自己生世的人。OK,你從哪來的,沒有陰謀,那麼你父母平時對你的教育,培養,要求,你後來上學的老師對你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中其他人跟你的互動,你能說你是很清晰,那些人都不是對你有各種設計,都是對你表達很清晰,或者是讓你自然演化的呢?你看這是思維能力問題。你肯定也是會用你的主觀思維來應對的,只是你不會認為那些人都是搞陰謀的,你自認自己是清晰的,也不怕自己會被證實有錯,是不是?你可能會自認你被證實有錯也是別人的錯。這個是思維維度的問題,宏觀和微觀,對自己看不見的東西的態度問題。我相信你是不會責怪你父母對你有搞陰謀的,但是你不能說你很清楚他們對你的每一個設計和要求,是不是呢?

回復 | 0
作者:月光無言 留言時間:2020-03-14 16:30:18

講陰謀論覺得跟算命先生有一比。要是說的太具體,以後被證實有誤,人家會抱怨算的不准,或者乾脆說是騙子。呵呵。

算的籠統一點模糊一點,才會讓人將信將疑,讓人自己從中挖掘出確實準確的神機妙算。可籠統模糊了吸引不了人啊。算命的的工作不好做。哈哈。

回復 | 5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0-03-14 09:59:00

川普剛剛選擇實施國家緊急狀態,他一直在等機會,上次建牆試了一下,這次他先拖了一下。我認為他會藉機私下抓些人,估計到年中和下旬再看。美國接下來三個月估計疫情診斷病例會上至少十萬,我一點都不會感到震驚,下半年美國實施軍管,川普取消競選,繼續穩坐戰爭總統。這會是民主黨被徹底放棄和川普被徹底控制的證明,然後明年國際cabal明年會跟川普一起解體美國共和黨,川普不聽也會被幹掉和被取代,那樣美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就會被完全控制了。中國習近平也會抓一些人。川習都是軟弱的,不敢殺人,那麼我就得出結論,他們是被控制的。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428,06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聊聊2024的美國總統大選
· 基辛格的“功過”
· 拜頓和習近平這次會談什麼?
· 哈以戰爭 -- 多極世界秩序
· 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為什麼沒有預
· 談談布林肯和耶倫的訪華
· 美國北約為什麼“懼怕”中國提供致
分類目錄
【閒話】
· 聊聊2024的美國總統大選
· 基辛格的“功過”
· 拜頓和習近平這次會談什麼?
· 哈以戰爭 -- 多極世界秩序
· 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為什麼沒有預
· 談談布林肯和耶倫的訪華
· 美國北約為什麼“懼怕”中國提供致
· 美國還能不能同時打贏兩場區域戰
· 人類整體和主體是不是總是被愚弄
· 中俄會不會結成真正的戰略聯盟?
存檔目錄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