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人何去何从? 2020-04-11 22:29:57

近来,网上关于疫情过后美国的华人何去何从的讨论很多,我跟一些美国人聊的最多的不是华人何去何从,而是美国人的何去何从。 美国以前有一种认知,上个世纪从一战,经大萧条,到二战,再到后来的冷战,美国出现了“greatest generation”的群体。 很多美国专家深入分析美国的这个现象和这个时期出现的美国人这个群体的特征,很少把经济的大萧条跟“greatest generation”的出现紧密相连, 我个人认为美国那时候能够出现“greatest generation”的本质原因不仅仅是二次世界大战,而是美国的经济大萧条带来的切身的生存危机。我认为川普在下周要做的他此生最大,最难做的决定时,首先需要考虑的是美国这次还能不能出现“greatest generation”again,他个人怎么才能号召美国再次出现“greatest generation”。


我想川普的表现一直是个销售员,或者啦啦队头,作为一个总统,这样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你不能一方面总是鼓吹美国怎么了不起,经济怎么辉煌,军事力量如何强大, 另一方面又不能接受那怕一点点的质疑和批评。一方面担心忧虑病毒会死很多人,另一方面又幻想着复工,恢复经济,继续鼓吹股市的高涨。我想在和平时代,这种当权派和反对派的游戏博弈是一种领工资的人的正常行为。虽然没有热战,但是美国这个国家恐怕不能说是处在通常意义的和平时代了, 这次的武汉病毒应该让川普能够明白, 宝贵的和平在现在的国际互通的条件下,美国随时都会被推进非对称战争状态,我想这次实际上已经处在一种新的战争状态。 他不是总说Invisible enemy吗?那么总统先生,打败invisible enemy不是靠总统个人的saleman skill技能,靠的是“greatest generation”of 美国人!


上世纪二战前的美国经济大萧条,给美国带来的那种生存危机,决定了后来美国在二战中的表现,美国从二战前薄弱的武器制造,短短几年就建成了强大顶级的武器制造体系和能力。我读过很多描述那时的书,听过众多的讲座。珍珠港事变之前,美国参谋们提醒罗斯福,日本零式战斗机要比美国任何一种战斗机优越。美国还需要大量的4引擎战略轰炸机,海军方面美国的短木板就更多。 美国参战后,很快这些短木板就被扭转了。军史专家们基本上有个共识,美国的4引擎重型长程轰炸机是二战打败德国和日本的决定性因素。 德国和日本没有能力打击美国后方的生产能力,二战的胜负一开始就决定了的。


虽然当今世界,不再像那时,但是美国国内后方的生产能力,我想这次会被提到日常议程上来的。因为这次的病毒事件给美国人一个提醒:美国人的生存并不是没有危机的!


顺便提一下我关于疫情过后在美国的华人何去何从的观点.我认为美国这个国家要看她处在什么状况。如果是美国人感到生存危机的时候,情况就会很不一样。比如以前的排华法案,二战时对日裔,911后对穆斯林。这次的病毒过后的调查结果如果是不了了之的话,我认为华裔不会受到美国社会的排斥,如果认真查,查出来的无非是两种结果:一种是美国一些人教中国搞出的病毒,另一种是中国的确是病毒来源。前一种我估计调查也会不了了之,后一种,我想华裔日子恐怕不好过了。这不是种族问题,是生存危机问题。我想平时在美的爱党爱国华人应该考虑回国或者到另一个国家。如果那个时候到来,恐怕你是不会得到美国人的帮助的。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个世界上一小帮想控制美国这个国家的人,我把他们称为国际cabal,是不是因为很清楚美国这个国家在二战时呈现出的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不是在二战后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侵蚀美国的这种主权意识? 政治,经济,金融,所谓国际化,几乎都指向这样的侵蚀。 这次的病毒事件会不会让美国人清醒呢? 这首先要看川普能不能连任,其次要看川普会如何继续他的“美国优先”的政策。 


我个人一直从国际金融和美元国际货币的角度来甄别政客们说的和实际在做的不同,目前来看,我看不到川普会有什么重大改变,尽管有很多关于川普在下一盘大棋的说法。比如这次的几万亿救市,还是通过大银行来实施,这本质上是换汤不换药的,也许是川普保连任优先。 如果川普成功连任后,如果他不马上换掉财政部长,那么我就明白,没有金融上的什么大戏。 另一个让我感到必须重视的方面:医疗健康会不会走经济的国际化老路,也就是搞出一个健康国际化? 我个人判断,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是人类的再次灾难的到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读读http://www.nommeraadio.ee/meedia/pdf/RRS/Rockefeller%20Foundation.pdf 洛克菲勒基金会2010年的这个报告和推荐,我们当前经历的几乎都反应在那个报告里了。 最近已经有媒体和专家们开始灌信息,我想是试探和准备大众了。


我想接下来,我们普通公民会被要求打疫苗,然后国际旅行的护照会被要求更新,需要疫苗证书或者证明感染过有抗体才能获得新的护照, 然后实施电子货币,理由是纸币会造成病毒感染, 疫苗里加入nano芯片,理由是可以随时监控是否感染,及时的通过无处不在的5G或者Starlink传到云里面的AI处理中心。 老实说,我个人会选择主动感染病毒,产生抗体来获得新的护照,坚决不打疫苗。如果没有rule of law,那样的世界会是多么可怕。我们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实时监控。如果我是个极端的反对当权者的人,很难说某一天,我的电子钱包不会突然失效,也很难说,我的健康指标不会突然恶化,等等。我们已经看到,rule of law,在这个世界,甚至在美国,越来越被侵蚀的程度。我个人会非常关注接下来的大辩论。我希望接下来的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有人会提出这些问题。 我个人也会投入我自己一切的精力,资源和努力,加入到抵制这种控制人类的企图计划的实施。 如果是因为惧怕美国还会出现一个“greatest generation”,我想这些cabal的如意算盘是无法得逞的,我跟很多美国普通人聊,让我还是抱有信念,美国这个国家的人是不会被一小撮人控制的, 我们会战斗,绝不会屈服这种控制。


"Victory--The Cost of Freedom" -- Two steps from hell!


浏览(3393) (17) 评论(6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9 16:37:15

》哈哈哈哈,看你又在和格致夫吵架,我就光看不做声了。格致夫他喜欢老起和老皮,我就不去掺和了。免得他有得面临要站边的境地。昨天老起终于停止了对我的追杀了。万维是你们极右派们的天下,我以后也得少来一些了。我也在为格致夫捏着一把汗。在万维更极右们讲道理,门都没有!好在是他不咋地骂人,要请他走人万维也是有代价的。所以,他可以比我们牛气一点。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0-04-18 20:43:45

我要提醒你科学的异化,是人在搞得,哈哈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8 19:36:14

【别,我说了多次了,这次的病毒搞出的疫苗,坚决不打。

》哈哈哈哈,跟不上了,答非所问。呵呵,不再难为你啦!

不过告诉你,我也不打流感疫苗。从没有打过一次,每次都想方设法的找理由不打。但是,这个新冠,我不得不要考虑一下了。不要和科学作对,那个才是正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0-04-18 19:25:12

别,我说了多次了,这次的病毒搞出的疫苗,坚决不打。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8 15:26:58

【这次当然是指新冠病毒。】

》那请你回答,你要是被狗狗咬了,你会不会打现在生产的狂犬疫苗呢?!你如果要是怀疑有人用NANO控制你,你是不是也不希望受控制。宁愿冒险得狂犬病,也不希望有人会控制你呢!

你可是说过,你拒绝打任何疫苗的,是不是?你要是和我谈科学的问题,你会发现,你的逻辑自残的地方太多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0-04-18 15:14:49

这次当然是指新冠病毒。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8 15:06:39

【其实观点,立场,左右都不是衡量标准,谁知道呢,那么多装的人。但是骂人是装不出来的,这才是真正的客观。格致夫选择性删帖也是客观事实,low的证据。】

》我也被格致夫删了不少的帖子!所以我对他的行为非常的失望。我甚至攻击他是马谡,把他气疯了。他自己认为他自己是诸葛亮,其实他的行为蛮像是“马谡”的。只会纸上谈兵,水平也许不低!他不适宜直接带兵打仗,这是我现在的看法。因为我觉得他没有战略眼光,不求一城一地的得失,退一步进两步的境地,他好像没有。

我也是非常讨厌那些删不是辱骂人的帖子的人,是一个没有心胸的人!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8 14:57:53

【我不是说明了,指的这次的疫苗,不是以前验证过的疫苗。不要那么jumpy嘛。右派位骂人我不赞成, 左派的区别是装,这个不用我多说,你已经身经百战。那个起什么的是个很low的人,格装但是也是low的人。人家一草倔,不服输,但是不low,这个你比我清楚。都是品牌展示,可惜你总是会挨骂的,只是让low的人骂,心里滋味不咋地,是不是?】

》好好,“不要那么jumpy”!右派们知道逻辑不自洽,不做回应,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你孤独躲避问题的能力还是不错滴!

有人骂我,我是不在乎的!骂我的人,就得等着我回敬,他老起能占什么便宜。把他自己和格致夫的底子都要掉光!你说另外的人,不服输,为啥有人明显的在暗喻骂她,她是不是也装作没有看到啊。我真的希望她到万维的网管投诉他呢。这个老起的底线也太低了一点。我反正不会主动的骂他,但是他要是敢骂我,他就会知道有代价的。你去格致夫的地方看,现在我五还一。他骂我调侃我,就是我对等的回敬他的时候。反正也没有什么真的皮肉伤,就是一点心灵的创伤。我是不在乎有人骂我的。只要万维的网管不在乎,我就对等回敬,直到我受到警告不得再跟为止。

你认为我是左还是右,还是中偏什么的。我从来都不首先骂人,但是我要骂起人来了绝不含糊。你说是装什么的,我起码可以装作不首先出手。我希望大家都这样装一下,骂人的现象就会杜绝了。

你指的新冠疫苗还是其他所有的的疫苗?不要说含糊不清的话,这次的疫苗指是什么?请描述清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0-04-18 12:42:16

其实观点,立场,左右都不是衡量标准,谁知道呢,那么多装的人。但是骂人是装不出来的,这才是真正的客观。格致夫选择性删帖也是客观事实,low的证据。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20-04-18 12:38:30

我不是说明了,指的这次的疫苗,不是以前验证过的疫苗。不要那么jumpy嘛。右派位骂人我不赞成, 左派的区别是装,这个不用我多说,你已经身经百战。那个起什么的是个很low的人,格装但是也是low的人。人家一草倔,不服输,但是不low,这个你比我清楚。都是品牌展示,可惜你总是会挨骂的,只是让low的人骂,心里滋味不咋地,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8 12:02:56

【可能我不说清楚,或许你没理解我们。我指的疫苗不是真有效,是为了控制人。我坚决不打疫苗的。】

》我看了你的这个留言,我真的无法不反应!

你孤独在厉害国打的疫苗,难道是厉害国把控制你的权力,转交给美国人了吗?你要是不打基本的疫苗,你难道有机会到美国读书吗?

你要说明不随便打疫苗,和完全不打,是两个概念。比如你不会无缘无故的打狂犬疫苗。但是你如果被狗咬了,你会不打?打狂犬疫苗有万分之一的几率有很严重的副作用,你会不会有这就不打啦?!

右派的人不知道为啥要反智,真的是一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事!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8 11:49:52

》呵呵,孤独啊,我现在不咋地到万维来玩了,老是被人追着骂。

我看看停歇几天是不是要好一点。我和格致夫也翻脸了,现在还被老起追着骂。我以前认为左派们、偏左们不咋地骂人,现在看来也有点不是实情了。政治立场不一样,为啥就要骂人泄愤呢,这是我真的不能明白的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04-17 10:10:40

我去印度多次,比尔盖茨在那里联合一些公司和国际组织,搞了一些疫苗,到农村里找一些女孩做试验, my god, 死了好多人。最近我对健康国际化感兴趣,研读了很多,有空写出来,触目惊心啊,my frien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04-17 10:07:47

哈哈。 还是你看的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04-17 06:47:19
传比尔盖茨是不让自己的孩子打任何疫苗的。。。但他却资助疫苗的研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23:24:46

我还是说明一下,我说的这次搞出来的疫苗,不是那些很久以前被证明有效的疫苗。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15:28:40

估计绝大多数华人家长都是让小孩打疫苗的。坚决不打疫苗的极少。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4 15:27:00

不管是不是为了控制人,打不打疫苗不是一个简单容易的选择。

疫苗不会完全有效,也不会完全无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12:59:57

理由会有许多,但是都是为了控制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12:59:06

可能我不说清楚,或许你没理解我们。我指的疫苗不是真有效,是为了控制人。我坚决不打疫苗的。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4 12:15:07

疫苗开发永远赶不上病毒变异。护照加印不靠谱。

以后相当长的时间,短期国际旅行将无法进行。

老巴仓皇止损航空股就是看到这点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4 12:14:52

疫苗开发永远赶不上病毒变异。护照加印不靠谱。

以后相当长的时间,短期国际旅行将无法进行。

老巴仓皇止损航空股就是看到这点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11:50:46

其他国家我不好说,中国就更不用提。这次还是要看美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11:12:28

当然不会免疫,我说的是新护照会要求疫苗证书或者抗体。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11:11:11

美国会不会被一小撮人控制的,并不取决于人民和一小撮人的战斗。至于反智群体,病毒专治各种不服。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4-14 11:05:36

得过一次新冠就能终身免疫吗? 不可能。新冠是和流感一类的RNA病毒。变异极快。如果没有社会隔离管理和医疗系统支持,人类会和澳洲的野兔一样,被一轮又一轮的变异病毒灭掉 80-90% 。主动感染病毒,呵呵!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4 00:31:49

我一直都认为川普的追随者们是不会知道川普他自己知道的信息或者他的dealing,那个Dr. Fauci在2017年说过一句话,trump will have a pandemic.

"f there’s one message that I want to leave with you today based on my experience and you’ll see that in a moment, is that there is no question that there will be a challenge the coming administration in the arena of infectious diseases both chronic infectious diseases in the sense of already ongoing disease and we have certainly a large burden of that, but ALSO THERE WILL BE A SURPRISE OUTBREAK....”

这是讲话的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XGAxGJgQI

上面是Dr.Fauci在这次2017年1月10号的讲话开头不久的一段。 注意这句:but ALSO THERE WILL BE A SURPRISE OUTBREAK.....

这样的语气,不是预测啊。这种事件我是不相信偶然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13 23:35:36

中国刚刚透露美国NIH给的3.7MM美元的资助研究病毒。 NIH director就是这位Dr. Fauci. 美国老师出ideas,出钱,在美国找不到人愿意干,雇佣大量的中国博士后打工,不用担心道德考量,是中美过去几十年的最大的悲剧之一。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0-04-13 23:23:46

川普又在玩当初穆勒调查的游戏。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ok1 留言时间:2020-04-13 23:07:02

对川普的这个评判很精准:他可不是那种有足够政治智慧主动下大棋的人。但他转弯adjust 能力很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423,4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