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習近平的共同富裕和奧巴馬的社會正義 2021-09-05 04:03:50

最近一個很熱的話題是習近平的共同富裕。記得以前奧巴馬在任時接受採訪說中國幾十年是搭便車的,世界有事,其他國家都是找美國。大概是這個意思。我也記得奧巴馬上台時說的“Yes, we can!”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看似是針對中國國內,而奧巴馬的“Yes,we can”呢?過去這幾年,美國西方發生了什麼呢?social justice社會正義,具體內容很多:Black life matters BLM,critial race theory CRT,等等。我想習近平就不敢提中國農民工life matters CNLM。這說明什麼呢?說明習近平還是沒有什麼創新,還是跟在奧巴馬後面,最多搞彎道超車,不過奧巴馬說中國是搭便車。


當然有人會說習近平是在搞第二次文革。老實說,我一直是不認同這種判斷的。毛澤東搞第一次文革,一方面是私心,為了權力而內鬥,另一方面是毛年青時是反叛的,對其父親很不滿,後來對知識分子士大夫很鄙視,毛一直有反叛中國封建文化的情節,文化大革命這個說法還有點相關性。習近平呢?我看不出習近平年青時是反叛,討厭他父親的,我唯一能得出的結論是習近平年青時是崇拜權力的,對文化,包括中國文化,我認為習近平是一竅不通的。如果說習近平對文化人也是鄙視的,像毛澤東那樣,毛澤東沒去搞什麼博士學位,而習近平可是堂堂清華的大博士啊,說不通的。因此我認為習近平不是搞什麼文化革命,沒有什麼文化的命可以革,我認為習近平主要是私心,權力欲望,保二十大繼續連任。


OK,習近平的保權私心的關鍵點,我認為不在中國國內,而在美國和西方。從這一點切入看,就很有意思了。習近平的共同富裕跟奧巴馬的社會正義相比,顯然習近平的花樣東東是小巫見大巫了,很低級別的遊戲。對此我來深入一點。


習近平的共同富裕跟奧巴馬的社會正義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誰來買單?我喜歡的一個角度,follow the money. 美國左派progressive搞社會正義的底氣在於不用擔心經濟發展,美國可以印錢。習近平的共同富裕呢?現在恐怕還要承擔一些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共同富裕責任,這就會是很有意思了。我來說說習近平的方法路徑:延續過去,擊鼓傳花,繼續國內996模式,出口美國,換來美元,支持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共同富裕,我認為那樣是可以持續下一個十年的,但是不確定的是內部帶路黨太多,不知道接下來開放給華爾街後,還能不能控制的住,因此我們看到了過去幾年的戰狼嘴硬,中國人民是不可欺負的,其實也就是說我習近平是不可欺負的。在金融開放給華爾街之前,就出現了習近平是不可欺負的各種表演,在國內,不僅僅是表演,首先要把那些不確定的,不在習家軍手上的資產清理出來,由自己的人掌控,還要搞個人崇拜,然後在跟華爾街的開放博弈中,讓華爾街明白,中國其它力量都是虛弱的,只有習的力量是強大和穩定的,是不可欺負的。


上面我的這個推演的前提是習近平會不會把2018年答應華爾街的那些金融開放的承諾給推翻了,不認了呢?我認為沒有,也不會,而且在緊鑼密鼓的準備着,前不久劉鶴帶隊還專門跟華爾街大佬們商談,同時華爾街的幾位大佬們還專門寫文章,讚揚習近平對滴滴,阿里等那樣做是為了中國人民的幸福。同時索羅斯出來唱反調,說習近平不懂市場經濟,是胡來。我發現這個戲演的有點蹩腳,我知道很多美國頂級富豪參與中國一帶一路的,拜登的兒子hunter的一個作用是在美國富豪們和中共之間充當潤滑劑聯絡員的。


好,我這篇想要表達的是,習近平的共同富裕是跟着奧巴馬的社會正義的,彎道超不了車,只是看看還能不能再搭便車。另外就是這些理念是高度一致的,推薦一部艾迪墨菲的電影,以前就介紹過,“Trading places”,兩同宗兄弟打賭。我有時想,我也會跟我兄弟打賭,看習近平共同富裕牛還是奧巴馬社會正義厲害,我覺得是一回事,換不同的人玩而已,反正最後都是我跟我兄弟贏。


一個嚴肅的話題是,作為一個普通人,在我看來,所謂共同富裕和社會正義,本質是個自由和安全,哪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我想絕大多數人會認為安全更重要的。但是人類真實的歷史是,那些放棄自由只注重安全的團體或者個人,最後自由和安全什麼也得不到,因為放棄自由,那麼權力就會流向集權者,最後普通人不僅僅沒了自由,也沒了安全。

images.jpg

我想當今這個高科技信息時代,這個洞察就更有現實意義了,到頭來也還是deserving問題,恐怕需要play out了。


瀏覽(5160) (7) 評論(4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09-12 21:40:20

名字可以換, 腦袋換不了。

回復 | 0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09-12 21:36:58

奧巴馬政治騙子。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9-12 14:02:45

哪有那麼好的事兒, 您輿論需要時滿世界招搖:民主制度包容自由性強!

包容,自由維持代價抬高,受不了啦,支不抵債了, 又譴責 “奧巴馬”? !?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9-12 13:57:48

長話短說,您的邏輯一定是抱怨“奧巴馬”是美國,以至於當今人類世界“禍害”之主因! 可這正是你的盲點, 美國要沒了“奧巴馬”,也就沒了今天的“美國”了!!!!!

而且,美國並非不可以沒有“奧巴馬”! 而是,除非全世界的“奧巴馬”都死光了,美國最後才可以,也不需要“奧巴馬”!如果美國欲滅亡於奧巴馬之後!

懂這意思嗎? 否則,世界“民主燈塔”就面臨隨時倒塌或叫“漏陷兒”!

所以, 現在的問題焦點就在於,這個世界,最終究竟二者誰存在到最後.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09-12 11:03:51

不建議用那些Google/Facebook/MSId入口聯動。我認為萬維到目前為止,在政治上還是安全的,當然我也沒有確證信息。萬維顯然是在使用集群,估計中間件Middleware是比較老舊了。萬維不久前做了一次技術upgrade,但是index和博文之間的sync還是有相當的延遲,還是屬於技術上叫eventual consistency model,不過不是在線交易,可以理解。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9-12 10:36:23

那個重新登錄確實很煩,還是九十年代web1.0的老技術,過了一個默認時間,大概15到20分鐘沒有網頁可以捕捉的動作就自動退出了。萬維完全可以大膽地革新一下賬戶系統,除了支持老的賬戶,可以加上免費可得的Google/Facebook/MSId入口,不愁流量上不去啊。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pd 留言時間:2021-09-12 10:30:57

哈哈,或者重新申請一個賬號。

回復 | 0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09-12 10:23:11

我曾讀過一本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某記者的作品集。記得好像姓邵, 不知是不是邵飄萍?那本書封面被撕掉了, 應該是文革中主人捨不得燒掉的一本書。

有篇文章說得是過硬幣國。城門的小吏手持一枚二元的硬幣問要進城的人, 這是幾元?無論說什麼都可以進,唯獨說是二元的不可以進。

那時我年輕,笑說那有這樣的地方?但而今我卻覺得自己是站在這個城門口。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pd 留言時間:2021-09-12 10:18:29

重新登陸也是一個我遇到的問題,幾分鐘時間後就被要求重新登陸,為此我還失去了好幾篇原稿,現在我是先用word寫博文,然後在copy上去,時間很短,就沒有重新要球登陸了。你是留言,而且是短言,被重新要求登陸的確是奇怪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pd 留言時間:2021-09-12 10:15:37

這個很奇怪了。你試試開個博,寫一篇test。看看那樣會不會有所改變。

回復 | 0
作者:fpd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9-12 09:40:55

不是的。 我以為我已經把帖子減得很短了。語言儘量乾淨,除非不得已儘量不提人名, 這也是和國內人學的。我的帖子沒有你的長,有針對性。 他不斷要求我重新登錄, 然後就什麼都沒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pd 留言時間:2021-09-11 19:43:42

萬維博客有時會有技術問題。比如留言不顯示,留言不能太長,不能有某個符合,等等,不過我覺得不是故意限制。

我認為我自己發明了一個理論。叫progressive自由主義和共產主義是同宗兄弟,都是以所謂“解放”人的理念來實施奴隸制。他們都把傳統信仰God當成敵人。一段時間內人們把市場經濟和計劃經濟當成自由主義和共產主義各自的經濟模式,得出自由主義和共產主義互相之間是根本的敵人,其實不是根本的敵人,而是各自實驗如何管控人,這在中共用市場手段和美國用印錢手段的幾十年實踐中,可以看出,兩者都是為權力服務的,都是管控手段,人的自由一天天在減少,我稱為奴隸制。必然的,兩者,任何一種做大,都會加劇管控人的。

回復 | 0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09-11 10:59:19

敢情現在American Freedom of Speech 也戴上鐵面具了。Ex-ex President is not allowed to be criticized. 一地雞毛, 一事無成, 天價債務, 還成了主義了。 賤民就這麼成了貴族。

回復 | 1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09-11 09:57:26


又來了,吃人家的帖子也不怕噎着!!


回復 | 0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09-11 09:15:48

我也覺得習近平的新文革和毛主席的文革不是一碼事。毛主席要踢開黨委鬧革命,習近平要加強黨的領導。習近平搞的是共產主義原教旨。毛主席要毀了黨,毀了國家,毀了三代中國人。最終落得和尚打傘,摔得粉碎。 習近平要在共產主義全球失敗的大形勢下,力挽狂瀾,有多大勝算?維穩的費用都超過軍費了,還滿世界大撒錢,讓人唏噓。

回復 | 0
作者:fpd 留言時間:2021-09-11 08:54:38

習某的開放金融市場怕是要和毛某的民主許諾一樣,是個遮掩法, 最終淹沒在歷史的長河中。

遠方君這個題目和他的去中國化一樣有點大。牽扯出的都是大人物, 有心說兩句心裡話, 無奈長一點的帖子都貼不上去, 不知得罪了那位大仙,實在令人沮喪。好在零敲碎打的還能貼上,我試着把話說得簡單點, 或肢解發表。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9-07 07:23:17

一句話,“歐美八國聯軍”那種制度不是沒有其獨特的優越性, 而是其維持代價實在是空前高昂,史無前例,以至於已經維持得滿P股爛債危機,搞得滿世界雞飛狗跳了!只能通過犧牲別國,甚至盟國的利益來維持了!

而且,其獨特的優越性是來自超巨額財富源源不斷流入,不斷彌補和掩蓋了其因空前巨大的腐敗導致的一個個巨大的,且越來越大的社會窟窿,經濟窟窿!

長話短說,您的邏輯一定是抱怨“奧巴馬”之流是“禍害”之主因!可這正是你的盲點, 美國要沒了“奧巴馬”,也就沒了今天的“美國”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9-07 07:14:15

哈哈,中國真實的歷史有安全嗎?

============================

您要這麼問,那就簡單了!

當今世界唯一超級軍事,經濟,金融,貨幣強國, 美國, 有安全感嗎?

如果有, 還需要3億多人口必須一如既往地將軍備開支維持在同時代全球近80億人口總軍費的近1/2 , 幾百個海外軍事基地, 接二連三,永無休止的對外戰爭? 即便如此還在整天叫囂張三威脅, 王二威脅 ????????

這叫“有安全感” 嗎 ?

國內什麼校園槍擊,搶劫殺人,刑事犯罪率就不提了!

一句話,“歐美八國聯軍”那種制度不是沒有其獨特的優越性, 而是其維持代價實在是空前高昂,史無前例,以至於已經維持得滿P股爛債危機,搞得滿世界雞飛狗跳了!!!只能通過犧牲別國,甚至盟國的利益來維持了!!

回復 | 3
作者:gmuoruo 回復 鄙視五分 留言時間:2021-09-07 03:54:48

你一隻五毛,還以為跟土共共同富裕了?

再亂說,就要被閹割封網,土共就更感安全了。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鄙視五分 留言時間:2021-09-07 00:50:59

哈哈,中國真實的歷史有安全嗎?

回復 | 2
作者:鄙視五分 留言時間:2021-09-07 00:01:33

但是人類真實的歷史是,那些放棄自由只注重安全的團體或者個人,最後自由和安全什麼也得不到


你的人類所謂真實的歷史只是西方歷史,沒有普世性的,我國根本不受西方歷史敘事的支配,最終實現共同富裕和安全並存。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9-06 08:34:56

我和我兄弟打的賭啊。我是選擇讓人自由。我兄弟選擇:既然我們已經在AI方面很先進了,為什麼要讓那些遠沒有AI聰明的人有自己的選擇?我想這一輪我會是輸的。但是呢, 我告訴我的兄弟,不要高興的太早,誰笑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笑。高階智慧對待低階這樣選擇是自然的首選,但是山外有山,人不能心想事成的,還是讓每個人自由最後會贏的。

====================

您選自由就選自由阿,讓人家自由去阿! ? 何必非要在全球維持數百海外軍事基地,年軍費維持在全球近80億人口總軍費的大約1/2呢? 外帶接二連三幾乎從未停止過,幾百年如一日的對外戰爭和武力威脅呢(然後再大言不慚地滿世界反對“專制”) ? 如今搞得滿P股爛債危機,再來對全世界呼籲“大爺我要(經濟)優先”, “要繼續偉大”?

你咋非但不說“大爺我要自由”,還開始拼命抱怨這報胡說八道,那報記者混蛋呢? 咋“窩裡鬥”越來越明顯呢? (窩外殺越來越力不從心,且因太過昂貴而大範圍“戰略收縮”呢? )

沒錢了,承擔不起這種維持代價空前高昂的“自由標準”了.再那麼下去,整個美國都可能成如今的底特律,賓州,甚至中南美洲了!!

別總以為哇口能!

遠兄,您要的不是自由,是美國的價值標準! 是西方新八國聯軍用極其特殊而高昂的經濟代價,物質條件,軍事手段維持的那種,同時代, 極其特殊的價值標準! 很顯然,所有這些具體條件,代價,手段,對於同時代的世界各國,根本沒有普遍性價值和意義。因為根本不可能複製!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9-06 05:15:05

西特勒就是一個非常形象的例子。

還有那些被“普世”閹割了的群體,死不了,活不成,上不去,下不來.任其自生自滅.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9-06 05:08:35

那些放棄自由只注重安全的團體或者個人,最後自由和安全什麼也得不到,因為放棄自由,那麼權力就會流向集權者,最後普通人不僅僅沒了自由,也沒了安全。

==============

怎麼着, “那些放棄安全而只追求自由”最終能什麼都得到?

什麼叫 “那麼權力就會流向集權者” ?

叢林世界,權力都流向集權者! 只是集權者所選擇的物理位置不同罷了.

定律:只要叢林法則不消失, 消滅局部範圍內的集權,意味着成全一個世界範圍內的唯一超級集權!

“上帝” 還不至於那麼蠢!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9-06 04:53:24

...作為一個普通人,在我看來,所謂共同富裕和社會正義,本質是個自由和安全,哪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我想絕大多數人會認為安全更重要的。但是人類真實的歷史是,那些放棄自由只注重安全的團體或者個人,最後自由和安全什麼也得不到,因為放棄自由,那麼權力就會流向集權者,最後普通人不僅僅沒了自由,也沒了安全。

===================================

不對! 任何迴避客觀條件而追求極端,最終才是什麼都得不到! 您只不過是從一個極端跳到了另一個極端而已.

人類智慧的標誌, 永遠是實事求是地,科學地, 依據各自所在時空的具體情況,尋求一種適應自己時空和群體的相對的, 動態的,最佳生存方式!

即,在所有可能的極端之間,包括最好與最壞的極端之間,尋求中庸之道!

千萬別感到茫然“哇,最壞的也包括在內?”

沒什麼奇怪,任何存在都有其特定的合理性!而人類智慧是探討如何將這些合理的存在合理地,科學地, 以某種動態平衡的比例, 組合在一起,使之,對於某個特定群體, 也合理。

注意,在一個不理想的人類世界,不存在人類各群體之間, 統一的這種比例搭配,比如自由和安全!除非某人或某些群體尋死.

西特勒就是一個非常形象的例子。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1-09-05 23:26:31

我和我兄弟打的賭啊。我是選擇讓人自由。我兄弟選擇:既然我們已經在AI方面很先進了,為什麼要讓那些遠沒有AI聰明的人有自己的選擇?我想這一輪我會是輸的。但是呢, 我告訴我的兄弟,不要高興的太早,誰笑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笑。高階智慧對待低階這樣選擇是自然的首選,但是山外有山,人不能心想事成的,還是讓每個人自由最後會贏的。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9-05 23:13:39

@我反對任何用force強迫人的行為。


那麼有關當局就造勢強迫人自願啊。


前兩天得知,澳洲政府由部門推出行政法規禁止未打疫苗的本國公民出境。這顯然是違憲的和違法人權公約的。然而,那法規定下若干例外情況,使得憲法官司難度增大。


政府開動宣傳機器,MSM 助陣:打疫苗好,不打疫苗壞。喜訊頻傳,疫苗供應充足,如此種種。


政府的狼子野心當然有不少人看得穿,然而大多數人還是打疫苗出於現實考慮,例如生計。


當大多數人都上了賊船,政府的勢就更雄厚,其的新計就更容易開展。了。到時可更溫柔地強迫, 上了賊船的有糖食,不上賊船的食黃蓮。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ColdWing 留言時間:2021-09-05 20:53:51

我不那麼樂觀。至少是much worse before getting better.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1-09-05 20:48:06

我反對任何用force強迫人的行為。因為人類的本性是,如果用force強迫成功的話,那就好變本加厲一直幹下去。就像一個人有了權力,放棄不用是不可能的。專制社會產生的根本原因。

回復 | 4
作者:ColdWing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1-09-05 15:32:31

<<<

就當前局勢,若你以My Body, My Choice 或自由或人權為名而拒絕Covid19 疫苗,那麼就必然已經不能從事某些工作,已經不能跨國旅行。。。。

>>>


不用這麽悲觀吧,起碼美國很多州沒有強制,個別州甚至給敢於強制的企業或組織罰款。

澳洲卡車司機的大罷工組織得相當不錯(主媒暫時不敢報)。美國這邊的司機據説9月11號開始。


回復 | 1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53,69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