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看魷魚遊戲,談談人的三種活法。 2021-10-16 01:44:23

一段時間沒來萬維博客,在追劇,一口氣看完韓劇“魷魚遊戲”。本篇想聊聊三個話題,看魷魚遊戲的感想,covid疫苗,對後續的展望和預測。這三個話題還是繼續我在上一篇聊到的人的主權,soul靈魂和body身體的所有權做進一步的展開。


上篇我主要是想提出,美國西方法律界對人的soul靈魂和body身體的所有權問題,由於Covid,進入了一個我認為是至關重要的博弈階段,可以說這個博弈的結果決定人類文明的走向和每個人的命運。我認為各方都會是竭盡全力投入到這個博弈。但是很顯然,the great reset, don't own anything, but happy每天都在打動一些人的內心。政府公權力和美國西方的寡頭統治集團掌控的政治,經濟,媒體娛樂,金融,甚至宗教和學術思想領域的多層次,多方位的組合力量是無比強大的,而像我這樣的,反對和反抗公權力的overreach和濫用權力,屬於freelancer的反抗,儘管我們人數眾多,但是缺乏可信的組織和leaders。這個博弈的力量對比很懸殊。公權力的情治機構一直是滲透利用反對和反抗力量,而且很成功,所謂controlled opposition。比如,我認為川普現象就是這個controlled opposition的頂級運用。controlled opposition的特點是造勢要遠大於其實際目標,鼓動氣憤也是看似決戰準備態勢,但是真正決戰時刻,行動完全不匹配造的勢,然後絕大多數參與的人,還很無辜的自圓其說,自己沒有錯啊,double down,然後找各種理由開脫。因此我對美國西方反對反抗公權力的力量能達成什麼結果是悲觀的,即便如此,還是要反對和反抗公權力的overreach和abuse of power。


我一直說我是一個optimistically pessimistic人。是什麼讓我這個pessimistic人還能optimistical呢?簡單就是我幾十年前移民美國了,我來到美國,開始了一個我的新的人生,這個新的人生是以我作為一個人的主權,我的靈魂和身體的主權而展開的。為這樣的,我的主權的原則而活着,我認為這本身就是optimistical。與此匹配的是,我發現美國西方,以人的主權為原則而活着的人還是占相當比例的。這就讓我optimistically pessimistic了。具體就是,西方自啟蒙後,美國西方的公權力曾幾何時也是極力鼓吹人的主權,還在全球搞了無數次的顏色革命,以民主自由人權為口號。美國西方公權力需要”軟着陸“,需要一個給人洗腦的緩衝階段,不能一下子180度轉身,自打臉來實施剝奪人的主權,因此我們看到fear手段,恐怖和病毒,慢慢的,逐步的,在社會上和各個不同的群體間,就會起到divide and conquer的作用。以前我介紹過biopolitics的理論和運用,類似政治經濟學的運用。


這個美國西方公權力不能自打臉還有另外一個我認為是最重要的原因:Oligarchy還是Autocracy? 寡頭還是專制? 美國西方的傳統top-down管控模式是寡頭。寡頭模式的特點是需要允許下面各個層級有響應的自主能動性和信息自由交換的暢通。因此會是保持很多層面的”fair play“。專制呢?一大通吃,海鮮自助模式,什麼都要拿,不吃也拿。我引用過Rudolf Steiner的那段科學最終會是消滅人的soul的話,我想至少在科學沒有消滅人的soul這一天到來之前,美國西方還會是Oligarchy寡頭管控模式,因為經濟上高效,甚至可以是促進科學技術的更進一步發展,以達到最終消滅人的soul的目標。


小結一下,我的悲觀是科學會是先控制人的body身體,最終會是消滅人的soul,我的樂觀是在這一天到來之前,在美國西方寡頭統治下,我還會是有很多選擇的。比如目前美國西方關於covid疫苗的法律選擇,在專制的中國這是早就進入soul和body被剝奪的悲觀的。說到中國,如果寡頭和專制,最終都是用科學消滅人的soul,那麼專制還需要寡頭的經濟和先進科學模式,寡頭需要專制的管控人的模式,基辛格就很崇拜毛澤東有能力拿走中國人的soul和body。這是我一直說的我和少不丁兩兄弟打賭計劃,comparing notes,這麼幹的,trading places。


OK,現在聊聊看完魷魚遊戲的感想。以前我介紹過,我花了幾十年時間,我認為有所感悟人的不同的活法。前段時間,萬維幾位博主聊人的生命意義,我沒有參與,因為我覺得自己早已是輕舟已過。生命的意義對我來說是選擇和行動,以及享受或者承擔選擇和行動的moments和結果。我總結人一般有三種活法:跟風,double down,risk management。 三種互有重疊,但是很明顯會是以某種為主。


1,跟風。我想大多數人是這樣活着的,具體比例,我不確定,做個猜測,我想會是75%,特點是最主要的選擇和行動決定,最終的衡量是看其它人是不是也這麼幹的。口頭的其它理由可以忽略的。

2,Double down。 太多的高智商聰明人的選擇和行為模式是Double down。Gee,我這麼聰明,理論這麼牛,只是運氣不好,下一次肯定會贏。占人的比例20%

3,Risk management。 任何選擇和行為都有風險和代價,人生不用100%槓桿,人生就是一部連續不斷的連續劇,只要還能繼續play下一場就行。占人的比例5%。


魷魚遊戲具體情節,人性的善惡,我這裡不介紹,讀者有興趣自然會去看。我想要表達的是,為此,我還專門看了很多韓國人對魷魚遊戲的現實對照評論。北韓的評論最滑稽,跟萬維特有理博類似。資本主義是野獸。韓國這樣一個資本主義體制模式的國家,上面還是寡頭管控,但是下面各個層級是自由流動的。也就是說,韓國這樣的國家社會,上面三種活法的人都有,我想下面各個層級能自由流動,就不會內卷和躺平,就會是上面三種活法的比例分布。魷魚遊戲描述的主要是前兩種人,在自由流動的社會,種種原因和決定欠了巨債,或者需要一大筆錢。第三種活法的人,自己本身總是會繼續下一個play。中國這樣的國家,第一種人的比例應該是99.9%。第三種人恐怕風毛菱角,因為習主席不讓你play,你就不能play。第二種比例不好說,不過萬維倒是不少。


OK,介紹我最新對covid疫苗的研讀。由於我自己所在的工作領域,我一直關注信息技術和生物技術的合成作用。美國Rice大學在2016年推出一個新的科學進展,通過nanotube納米管實現遠程自我組裝。Teslaphresi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1d0Lg6wuvc&ab_channel=RealEngineering 

下面這個視頻是波蘭的Dr.Franc ZALEWSKI介紹他在Covid mRNA疫苗里發現的似乎是lifeform的物質。

https://www.bitchute.com/video/45rx8vafSfWS/

下面這個視頻是DR. CARRIE MADEJ描述在美國實驗室的Covid mRNA疫苗里似乎是lifeform的物質。

https://www.bitchute.com/video/DGogfLkEmpir/


Moderna如此描述其mRNA技術:Our Operating System

Recognizing the broad potential of mRNA science, we set out to create an mRNA technology platform that functions very much like an operating system on a computer. It is designed so that it can plug and play interchangeably with different programs. In our case, the "program” or “app” is our mRNA drug - the unique mRNA sequence that codes for a protein.


我不對這個mRNA新技術的benefit做評論,因為沒有必要,我不是他們的marketing和銷售人員,而且他們賺大錢獲得回報很高了。對信息技術和生物技術的合成作用和應用,我自己沒有什麼疑問。已經投入海量資金,美國國防,軍事,科研,民間很多積累了。我要提出的問題是,在疫苗中加入一個信號接收器件包含一個可以是實施遠程通信的軟件操作系統,然後通過類似Rice大學的Teslaphresis技術,實施遠程遙控,在人的身體裡自我組裝。這樣的功能的實現,首先是不是需要不斷的要求人打針?不打針就沒法實驗,就沒法搞新的材料進入人的身體做自我組裝。再有,第三種活法的思維出場了。 What if something goes wrong?人的免疫系統和身體能不能匹配和接受這種新的改動和更新以及不斷的實驗? 更有甚者,what if 壞人用這種技術呢? 


OK,談談我的預測。經過海量的研讀,和反覆思考推演,我得出結論和判斷,Covid是個biopolitics的應用,上世紀六十年的理論和vision,80年代開始實施,搞垮蘇聯後,原子彈讓路了,bio warfare匹配biopolitics進入美國西方寡頭公權力的實施計劃中。在我看來刻意渲染種族分裂也是biopolitics的一個宣傳武器應用。控制人的body身體相對來說是很方便的。中共中國模式非常管用。美國西方還要控制人的soul,進而進入消滅人的soul的進程,最終達到科學消滅人的soul的目的。少數無神論人不買God的帳,我是理解的,他們把自己當成人間上帝,他們認為他們能實現這個和那個,太多烏托邦idea了。這些人是不是必然要犧牲很多韭菜來實現他們當人間上帝的目的?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無神論者是不會有真正的道德的。進一步,少數無神論想當人間上帝的人就更不談上有高的道德,因為他們每天還需要犧牲大量的韭菜來達到他們的目的。恰恰,這類人中double down活法也占多數。 我不能理解的是大多數韭菜人還喜歡這樣的被犧牲,我只能說這是God的cruelty。


OK,接下來,我認為,不管什麼方法,這一輪美國西方寡頭指揮的公權力會是盡全力達到不斷給人打針的目標,必須實現一種不斷往人的身體裡注入物質材料的機制。不見得只是疫苗,以後也可能會是食物,或者任何人平時需要攝取進入人體的東西,取決於科學技術,畢竟新技術投入成本是驚人的高,他們不會,也不能在一個新的系統完全能接管之前就癱瘓現有的系統,這個是我關注的金融系統最關鍵的博弈。其實這個Covid也讓他們有了如何賺大錢,然後繼續投入到新的技術的經驗和機制。這個錢太好賺了。 跳出這個疫苗事來看,即便由於某種原因,比如,我前面說的,美國西方法律上的博弈,使得公權力不能自打臉,收斂了。比如,美國30%的員工乾脆辭職,那麼美國經濟就會是徹底癱瘓的。其實不用30%,10%恐怕就夠了。現在我認為有40%的可能性,拜登政府會是取消或者凍結疫苗mandate的,取決於多少人願意被解僱。我們需要看,需要組織一些資源支持那些寧願被解僱而反對被強制打疫苗的失業者。


我想長遠來說,這個博弈還會是一直進行的。在我的body身體完全被控制之前,他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soul靈魂。但是我認為他們不會放棄,他們會嘗試各種辦法,各種馬戲節目轉移人的注意力。中國不一樣,太多的華人不管是國內還是海外,沒有黨或者祖國,什麼的,他們就什麼都不是,這樣的寄生思維是非常流行和普遍的。也就是說,中國思維是“沒有別的什麼自己就什麼都不是”,因此人的body和soul到底是誰的主權,一鍋粥,各取所需,目前習近平似乎是主權擁有者。


韓劇魷魚遊戲,非常好看,人生如果是一場遊戲,一個夢,我個人認為,需要一個思維。這個思維就是,人生不是一個窗戶,而是一面鏡子。我想多年前,當我對鏡子和窗戶有所感悟時,我對人生的意義話題就不再感興趣了。


介紹幾支Florian Bur的鋼琴曲。





瀏覽(9399) (23) 評論(4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1-10-23 20:40:45

剛看了韓劇"王國"。有空的話不妨看看,這些電視劇都很超前啊。裡面的"殭屍"毒說是寄生蟲。。。現在有說在顯微鏡下觀察到疫苗里有會游動的蠕蟲。聯繫到對新冠有一定療效的尹維菌素,HCQ, 青嵪素等,都是殺寄生蟲的藥物。不免感到韓劇很超前啊。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1-10-21 20:03:06

最近一直在追韓劇,幾年前的韓劇,和當下的情景附和。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10-18 23:19:59

韓劇魷魚遊戲,非常好看,人生如果是一場遊戲,一個夢,我個人認為,需要一個思維。這個思維就是,人生不是一個窗戶,而是一面鏡子。我想多年前,當我對鏡子和窗戶有所感悟時,我對人生的意義話題就不再感興趣了。

============

您真是站着說話不腰疼啊!

“多年前” 如果您只看鏡子裡的您, 咋知道還有個世界唯一超級強國,美國的存在呢? 您不找個近點的,抬腿伸手就夠得着的,離 "鏡子“ 中的您最近的, “自由” 印度,獨聯體,東歐, 以至中南美洲去生兒育女,傳宗接代去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8 10:51:30

我還沒把魷魚遊戲跟Cabal&DS聯繫起來寫出來,我是想先提出risk management的活法感悟。接下來的幾年,我個人認為,所有的人生重大決定都需要risk management,因為這是一個變革的時代,跟風和double down都不是好的選擇。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8 10:43:36

哈哈,厲害。DS研究大家。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8 10:40:16

八卦一下看到的《魷魚遊戲》的評論:

“韓劇《魷魚遊戲》中有很多DS元素,首先是符號,工作人員的黑色面具上,分別有圓圈🔘、三角形🔺、和正方形🔲,這正是DS黑魔法的符號學……圓圈是普通工作人員,做飯的、屍體搬運工等等;三角形是士兵,負責槍殺,美國特種部隊的名稱是三角洲部隊Delta ,Delta 源自希臘字母中的第四個字母,這個字母的形狀是三角形🔺……還有前來觀看遊戲的精英們都帶着鹿頭、牛頭、熊頭等面具,這和DS流出的照片一摸一樣……”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22:41:25

我可不是指結果導向,是channel energy的選擇。7 causes, 我也是希望自己永遠長不大,但是那僅僅是希望而已,哈哈。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21:33:44

哈哈,人生有時候不看或沒法看ROI,因爲無人知道God的考試標準。還有你看小孩做事很多不關注結果,更關注過程,因爲其更大的樂趣有時在後者,那麽假如God更喜歡小孩的話,是不是小孩的態度更能拿高分?


關於之前那個大天使的問題,我相信聖經或某些宗教典籍應該提到過神跡的記載。當然我們不用管細節。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20:17:36

這個要看什麼題目,我不規定。一般來說,我年輕時對how花的時間最多,因為要生存賺錢,隨着年齡增長,資源逐步充足,how就會減少,會是what和why漸多。但是還是要看題目。比如無法實證的,花時間在how上面不符合ROI。關於soul這個題目,我幾乎不在乎how,人對reality的感知是個mystery,既然是mystery,what就先是我的興趣所在,而且沒得明確,只能習慣不確定了,how就不重要了。我是這個順序。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20:06:02

哈哈,可以這麽説,what是理想主義,how是實用主義。Why如果指的不是預定的縂目標,我可能需要把它從高層墜落到底層,因爲why遍佈what和how的每一個角落。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20:01:15

一次説太多,容易讓人誤會某幾處被強調多於其他。我就單獨説説對what, why, how從方法論角度的看法吧。我同意how是稍次要的枝節,但也承認人不可知的東西太多了,不可能一下子就能理解what的全部,所以會同時思考why和how。有時自以爲what好不容易確定了,why也想明白了,到了how又發現怎麽老搞不出來只好又回頭看what哪裏出問題了。所以假如我有一個團隊要研究一個開放性的課題,我會派他們從各自喜好的角度自由發揮,然後定期整合一下。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9:06:07

這個又是回到我們經常聊到what, why, how。關於soul,我覺得how先不是最要緊的。現在地球人的混亂是what的問題,甚至是what的一個分支,有沒有soul這個thing的問題。我感到奇怪的是,God創造,或者你說的那位大天使分出來,怎麼這麼多年還沒有提示和展示soul的實際存在,用地球人能懂的方式?這對我來說,是個謎,會不會地球人真是不重要,expendable的呢?地球人自己當然可以自我hype滴。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18:50:00

唉,我所以説我是在嚴肅地開玩笑就是這意思,沒有宗教的束縛,可以按邏輯組合出最大的可能,但同時又缺少足夠的人間可以呈現的證據。按照我的邏輯組合,我得回到陰陽平衡那套理論。因爲我覺得Cabal所行的那些邪惡黑暗的事情跟人間的真善美不兼容,也難以想象cabal內部有可以長久存活的善,而人間偏偏還是有真善美,所以我的理論需要一個與之匹配的正面的“cabal”(靈修陰謀論一般稱其爲守護者或抵抗者),這也比較符合我的觀察和期待。

哈哈,soul的裂生也有理論的,很複雜,但不是人間傳宗接代那種。瞎扯一個例子,某大天使想體驗人間疾苦,又不願親自下凡的,他可以臨時分出一個分靈去執行計劃,完成後分靈可以選擇獨立也可以回歸。回到咱們這些凡人,我認同的理論就是我們的靈魂就是源頭唯一的那一個靈魂裂分多次而來。説句得罪(也可能是誇耀)基督教的話,耶穌既然是上帝之子,可以認爲是直接來自源頭的分靈,故有大能完成創教和救贖的使命。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8:20:36

如果地球人的soul也是expendable的話,那麼就只能用God cruelty來解釋了。當然肉體expendable是race延續必要的,那麼soul expendable呢?We will see, 這是我每天睡覺前希望明天快點到來的根本動力,i want to see and I want to know,i don't want to wait, 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8:16:49

我的理解God專制是一種hierarchy, 一種order和form,a structure, 一個架構。目前我的思考是,也許地球人並不是這個架構中最主要的thing, 但是又會跟真善美和愛,soul產生不匹配。這個是個最頭疼的問題,想是想不清楚的。不過我不會吃驚地球人只是expendable creature, 不在hierarchy最頂級,因為地球人肉體的死亡是實實在在的expendable 特徵。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8:06:07

另外按照simulation,我寫的程序而已,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8:01:54

另外,按照我對God創造的理解,God是因為愛和bored才創造的。撒旦被戲劇化也是必然。Cabal 如果要殺死所有人的soul,包括他們後代的soul,那他們就會跟被殺的一樣,這不符合管控常理的。奴隸主跟奴隸的區別在於控制,如果都是soulless,最終就會是電影terminator場景,機器人倒過來控制人了。這個目前我還是只能看作娛樂,也許會是弄巧成拙,但是我認為Cabal不會把自己搞成soulless而最終跟奴隸一樣。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17:57:37

哈哈,God專制指的是God預設的規則吧,只要某種規則被打破,某種毀滅、重啓動機制就被自動觸發。留到God身邊就是修行人常説的跟源頭合一,那境界已經無法用人間語言形容了,嘖嘖。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7:54:37

哈哈,你想到的更黑暗,估計你我都有戲劇性成分。這樣,折中吧。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17:50:54

哦,我老是忘記在你這裏Cabal和寡頭的差異。不過,根據我接觸過的黑資料,寡頭對子女如常人的溫情脈脈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當然也不是説待子女如待韭菜),他們爲了保持所謂血脈純潔、江山永固對婚配安排、接班人的培養都是很邪門的。黑手黨中強調道義的教父那種,只是電影上的,而且實力比寡頭差太遠。還有那些美國總統,到了洛克菲勒家族掌門人那裏都是差了好幾級的,也所以扎克伯格們可以肆意收買各郡選舉機構爲其服務(直到他們遇到無間道頂級高手麥克弗林)。

換句話説,在我的Cabal理論這裏,Cabal常委會內部即使有競爭關係,他們的合作規則也是很早就定死的,誰敢違背,就會被淘汰。比如,亞麻的貝索斯只能獨霸物流行業,他不會跟JP Morgan搶金融市場。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7:15:21

這個是我說的匹配ethics。目前的ethics還是西方的真善美。Cabal常委沒法教自己的後代,殺人,害人是good,還是要裝吧,那麼後代就是變數了。除非一個新的匹配ethics,重新根據科學殺死soul的進展一步一步匹配更新什麼是good,什麼是壞的,這個我看不到科學能力有什麼了不起作用,還是人的元器件dynamics決定。當然trans和AI機器人時代會是完全不同的匹配ethics,比如現在trans上什麼廁所就是一個問題了。不過我不能擔心那麼遙遠,那時我恐怕早就請求God讓我留在他的身邊。以前我說過,我會請求God,不要再讓我回到人間,我hold住信仰,被測試過了,而且人間沒有什麼我可以留戀的了,God會grant my wish的,哈哈。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17:07:10

那是演變到autocracy的場景。目前還是寡頭,會是相當長時間的,也可能God出手,因為God才是真正有資格“專制”的。我以前講過,我願意接受God的“專制”. 只是具體不知如何。你還是沒有領會我舉的那個Cabal常委會的例子。這是一個generation問題。我以前舉國黑手黨都是希望和計劃培養自己的後代轉型當國會議員什麼的。人的精神追求是generation nature, Cabal寡頭常委會機制不會殺死他們後代的soul,老實說就是專制老皇帝也不能保證兒皇帝為了愛一個女子而變成正義。哈哈。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16:47:48

我覺得Cabal對堅持信念者的respect是非常不可靠的。一方面,夾縫中求生的人也不太可能身心一致地一直保持對信念的堅持;另一方面,Cabal雇傭的高級代理人,最終還是得執行主子的議程,不會說開出一個白名單讓別的高級代理人也對名單上的人執行同等程度的respect。

另外,記得老兄曾研究過transhuman,等這個超人群體成熟了,堅持信念有靈魂的人留著也沒什麽意義了。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12:21:15

老兄厲害,可以達到不可替換的freelancer境界。我只在內心可以達到那個境界,肉身上還是苦哈哈打工多年換來的新移民身份,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02:12:18

我認為我們只要保持自己堅定的信念,最終連cabal也會是respect的。至於韭菜,我就不用多說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02:10:27

我可以分享一些我個人的成長和工作經歷。我自詡一直處在不能被替換的state,我寧願被打擊,甚至被消滅,就是要不可被隨時替換,一直到現在,我自己freelance。以前我也稍微介紹過將來最好的工作就是做一個freelancer,因為金融和法律都會是調整為分布式,一個有知識和能力的人,完全沒有必要跟一個公司簽訂固定的合約。這個層面的自由流動不是上面寡頭cabal計劃控制,或者能控制的,因為經濟的活力不是取決於一個常委會,而是下面各個層級的自由流動,包括金融的本質也會是變成支持經濟活動自由活動的特性為主,而不是保值作用。其實YouTube上面早已經是這個partner monetization機制了。我跟很多年輕人講,這是他們最需要準備好的知識和能力。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01:32:49

好,進入更大的一個框架和匹配的ethics來看。這個更大的ethics如何定義什麼是good?我不認為是中國人崇尚的叢林法則,因此我一直強調無神論者是沒有真正的道德的,也就是沒有其匹配的ethics,尤其是無神論中一小群高智商科學家,他們排斥Judeo-Christian什麼是good的ethics,自己並沒有什麼是good的新的,更大的ethics,我當然願意幫助他們,但是問題是他們是嘴硬的,並不能明白他們的科學是Judeo-Christian 什麼是good的ethics驅動出來的。也就是這些人在道德上是無根的,是寄生的。現在我舉一個例子,cabal代表或者匹配更大的ethics框架,對什麼是good有其更大的定義。比如cabal是九人常委會。你算一個,我算一個,大少似乎還沒確定cabal,算是候補常委。有一天女兒告訴我,她狂熱的愛上了一個我不喜歡的人。我怎麼辦?消滅我女兒的soul?force其它所有的人不能愛上我不喜歡的人?如果我是一人常委autocracy專制,我想我會那樣做的,但是九人常委啊,你完全可能是喜歡我不喜歡的那個男孩,完全可能可能會是支持我女兒的愛情,同樣你兒子也完全可能得到我的支持。這就是寡頭跟專制的不同。因此我進一步推演,寡頭最終因為寡頭們自己這個層面的fair play,最終還是會犧牲soulless韭菜,畢竟soulless韭菜不僅僅是成本問題,是個可以隨時被替換的cause問題,我以前舉國大公司HR的最高原則,就是實現隨時可以替換資源的機制。一樣的。不可替換的特徵,就是soul的wilderness本質。專制當然是不一樣的,目光是短淺的,因為上面沒有了指導。寡頭的另一個本質,即便不承認上面還有具體更高的裁判,這個寡頭機制本身就是制衡機制,在我看來cabal機制是寡頭機制,因此3.0會比1.0要精彩的多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01:16:35

這個問題需要從兩個框架來認識和理解。一個是Judeo-Christian框架,主要是Judeo-Christian ethics框架。這是西方文明史主體,也是當今科學的源頭,這裡先不深入。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更大,更高的框架來聊聊。如果還有一個更大的框架和其匹配的ethics,那麼Judeo-Christian驅動的當今科學的任務是其框架的產物,被佛教,印度教,還有無神論者拿來,那麼其匹配的ethics是什麼呢?這個更大的框架里的good的定義是什麼呢?總不能就拿Judeo-Christian框架驅動出的科學,而丟棄與Judeo-Christian框架驅動出的科學匹配的ethics吧?比如中國人享受西方的抽水馬桶科學技術,卻還是認為老祖宗蹲kang是good,還是用老祖宗的ethics來匹配解釋,這顯然會是導致內卷和躺平的好死不如賴活的。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10-17 00:26:39

哈哈,我的離經叛道的推理似乎頭一次被老兄認可,再補充些哲學的骨和肉就更有趣了。關於獸印上次請教過一個牧師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只好自己閉門造車。

有一個depopulation細節邏輯上還不太通。從Cabal統治成本角度而言,難以管控的不肯出賣soul的人更應該優先消滅,而souless的人口並不需要主動消滅(可按比例自然退出),因爲他們聽話,讓他們不生、少生、變性都容易。或者老兄是説需要保留soul健全的做最高端的科學工作?

造物主創造的可能智慧高過人類的生命種類是肯定有的。我倒是不忌諱談,主要還是證據太有限(可能Cabal隱藏是一大原因),所以我暫時把這些歸入不可知領域。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1-10-17 00:01:21

另外,以前我也稍微提到,人的ego總是以為人自我是中心。但是God創造不僅僅只是人,還有其他,很多跟人沒有關係的thing,也可以說是real reality。從我的hierarchy認知來看,為什麼人總是認為人是God創造那些things當中最重要的一個thing呢?我在想,說不定不久後外星人出現,地球人可能會是對自己的自大不好意思的。我不願意多談這個,因為我不想刺激基督徒朋友。

回復 | 1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68,62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