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新冠病毒,假消息,烏克蘭危機。 2022-02-10 02:33:32

經常的,我會感到活在這個時代是我的人生的最好的機遇。想想,要是活在幾百年前,沒有如今的科技,比如信息技術,基因技術,信息和基因技術的合成,更談不上在人的腦子裡植入芯片的技術,也沒有什麼transhumanism, 等等。 而如今,各種可能性,全憑想象力了。幾十萬年前呢? 不好說,我傾向那時的技術可能比現在的更先進,包括基因技術,人可能就是在那時被設計出來的。 

我一直認為,人類文明的周期性,每個周期所面對的各種可能性,驅動形成匹配的價值觀,問題是匹配源頭的價值觀是不是就被完全扔掉呢?我想這個問題沒有清晰的答案,我個人希望的是slow down,放慢一點,來點戰略延遲。但是我感到現今的形態不是放慢,而是在加速。我認為這恐怕就能提供一個切入點來解釋,人類文明周期性,跟人類源頭一樣,也是被設計的。源頭的價值觀和周期變化帶來的新的價值觀,並不是一個矛盾的組合,而是一種設計。在我的認知中,這種設計是奴隸制Slavery N.0必要的。用slavery奴隸這個詞,是因為沒有其它更恰當的詞來表達。人的價值是什麼?黃金,石油,自然資源,人類對這些有個價值評估系統和方法。那麼人類本身的價值呢?是不是也有一個更高的智慧存在,設計出一套對人的價值評估系統和方法,就像人對黃金,石油那樣? 我認為是有的,這也是我的Slavery N.0的認知框架的最重要輸入。


過去幾周,我對當今世界的人類重要事務的觀察,思考,在此分享一些我的感想。三個方面:新冠covid,fake news假消息,烏克蘭危機。我要聲明在先,我一直喜歡probe,我的認知和感想是在幫助驗證我的slavery N.0框架,並不是要得罪具體什麼人。

先說Covid和疫苗,我想過去幾年我個人所做的偵探工作,基本讓我明白,covid是人為的,到底有沒有這個來自大自然的病毒virus,這裡我不展開。有一點是清晰的,人作為試驗品的價值,被評估,在這個covid saga中展現的很清晰了。無論是政客,藥廠,科學家,都有動機和incentive把人當成試驗品來獲得他們各自的利益。我個人認為Cabal更是早就計劃這樣的。人的價值如果不通過試驗品方式展現,不設計一套人的價值的評估系統和方法,那麼人當中,至少一部分,不就是納粹那時說的useless eaters?這比納粹進步?同樣奴隸主總是有一套衡量奴隸的價值的系統和方法。據我的研究,美國西方解放奴隸,是英國金融寡頭改變衡量奴隸的價值系統導致的,所謂設計建立一個新的collateral抵押系統。再比如當今的公司僱傭關係,是建立在一個價值評估系統上的。那麼為什麼就不能再拔高一點,人類的價值本身就是被更高的智慧來衡量的,人只是因為有ego,自我hype而已,所謂人是大自然的主人,人定勝天,都是源於人的不知量力的自我hype。我比較確信,人只是更高智慧的奴隸,最有意思的是,讓人相信自己是主人,有着奇妙的作用,所謂illusion,比如中國5000年的輝煌,西方啟蒙理性,都是起到human agency的主觀能動的奇妙作用,但是我有時覺得就像自己寫了一個遊戲程序,需要players來play而已,我當然會是設計很好的激勵機制。


好,前面說到,covid和疫苗是個遊戲程序,世界各國需要給出各種不同風格的players,就像奧運會。這個遊戲的主要設計目的,不是抵抗病毒,而是驗證,人類是不是願意作為基因和信息技術合成建模的試驗品players,其它我就不具體深入了。 我要分享的第二個,我認為很有意思的事,是美國homeland security正式宣布,fighting fake news。以後,散布fake news屬於國內恐怖活動。 不久前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回答記者關於俄羅斯在烏克蘭搞false alarm給出證據時,強調,相信美國政府和情報機構,相信I told you so。 這種事一般不會引起吃瓜群眾的注意,不會是像哪個獲得冠軍,哪個嫖娼那麼轟動,但是在我看來,這類事也是這個遊戲是否能夠繼續玩下去的關鍵,slavery N.0的技術含量是很高的。 我在想,美國政府,即便不會公開成立一個宣傳部,實際操作上,離開強大的美宣部功能不遠了,也許一直就運作的。幾個月前,我寫過,中國模式和美國模式的比拼。衡量奴隸的價值的依據,當然不能從fake news那兒來,要從trusted names and sources來,比如新華社,和以後的美國什麼社。


好,現在說說我對當前烏克蘭危機的看法。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我需要從歷史和宏觀上切入來談談。 文藝復興後歐洲的重商主義,航海技術的突破,以英國為首的海洋為中心的世界經濟和貿易擴張模式一直是主流。 簡單來說,歐洲大陸和美洲大陸的互動,資源貿易交換,包括人的互動,靠航海和控制海權。那麼歐洲大陸和亞洲呢? 美洲,也就是美國和亞洲呢?中國為什麼會有鴉片戰爭?原來的絲綢之路為什麼只是一個傳說或者夢想? 內容太多,限於篇幅,我就簡單從當今美國,還有英國的角度和利益來切入。一個前提假設:歐洲大陸和中國加上俄羅斯,如果可以順利的進行經濟貿易互動,包括建立一個匹配和支撐歐亞大陸的金融體系,那麼英國積累多年的海洋為中心的經驗和驕傲以及附帶的價值觀輸出,美國華爾街,各大財團,美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等等所謂世界秩序,是不是就沒有了繼續存在,更談不上壯大的前提? 歐洲大陸和中國加上俄羅斯,基本上可以滿足彼此,中國的中低端製造,俄羅斯的能源,歐洲大陸與兩者緊密合作,可以不需要美國,起碼不需要聽美國的,英國就更談不上重要了。 因此在我看來,烏克蘭危機是美英不讓歐洲大陸和中國加上俄羅斯這個組合順利的戰略舉措。這其中最關鍵的是德國,而對德國,最關鍵的是跟俄羅斯的Nord Stream油氣協議。這不,德國新總理當着拜登的面公開表態了,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的話,德國就會取消Nord Stream協議。這下普京就困難了。


美國和英國,完全可能動用各種伎倆引誘俄羅斯出兵,我個人甚至不會吃驚,美國和英國的特工在烏克蘭搞事,然後trusted names of sources of news講俄羅斯在烏克蘭怎麼怎麼。普京怎麼辦?進攻烏克蘭,德國取消Nord Stream油氣協議,雖然是德國損失大,但是俄羅斯如果沒有德國的支持,以後的日子並不好過。當然還是要說說中國。 中共的中國,只是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其實是簡單的,那就是:尼克松訪華,中國的改革開放,是美國西方對中共的中國的一個設計,還是中共的中國利用了這個設計,反過來反設計,最後成功脫離而贏? 這個問題,美國西方,對中共的中國的設計是肯定的,這種設計表面上來看是失敗的,但是當初設計時,是不是就沒有考慮過可能的失敗?就沒有backup ,backout plan? 對中共來說,不管誰掌權,利用美國西方,反設計,最後成功脫離控制,是不是真實和現實的? 我個人認為美國西方不可能沒有back out plan,不可能沒有關鍵控制點,是不是在實施而已。中共反設計恐怕是自我安慰成分更多,不是現實。比如,我不能相信,中共現在可以脫離美英的金融體系,自己獨立和歐洲俄羅斯組合來干。以後會不會,什麼時候,不知道,但是烏克蘭當前的危機告訴我,誰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以前表達過,我對公開的敘事越來越不感興趣。https://www.regenauer.press/mao-yale-und-die-hegemonie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讀讀這個,毛澤東是如何得到美國耶魯幫的支持的,從毛年輕時就開始的。 這個就是我上面說的設計。 當我面對中宣部,美宣部和這樣的信息源頭,我怎麼辦呢? 我想我會是提醒自己,自己只是一個slave,可以自我包裝,安慰自己是個遊戲的player,但是自己肯定是微不足道的player。 我又在看福爾摩斯探案集,我收集精緻的福爾摩斯探案集書,重新讀,我發現挺享受的。

虎年,看看這些beautiful tigers!

分享一支上世紀80年代就很喜歡的曲子:Iberia always Iberia。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年代,我個人經常會有這支曲子表達的sadness,但是現在不同了,我想那是因為我不在乎narrative了,不過music is always beautiful,哈哈!


瀏覽(5953) (12) 評論(3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5 09:43:10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2-13 07:52:54
唉,悲哀就在此啊,low level隨便鬧一下,人間生靈塗炭。
不過,我賭美軍增兵歐洲,主要意圖是讓歐盟(甚至包括北約)名存實亡,在你那裏可能還是low level,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3 01:26:01

習近平和普京,到底能搞出多少eurasia體系來抗衡美英海洋文明世界秩序體系,我不能確定,我認為德國是個關鍵。如果德國加入習近平和普京,那麼eurasia體系就會越來越厲害。我在樓上打的賭是,不管eurasia還是海洋文明世界秩序,都還得聽我們幾個兄弟的。地球,甚至某些外星球是我們幾個兄弟控制的,英美體系和eurasia體系互相博弈,誰贏都不會傷了我們幾個兄弟的和氣,我們只是打一個賭而已。英國二戰後讓出世界秩序老大給美國,也是我們幾個兄弟打的一個賭而已。我看過一部英國電影,描述納粹贏,占領英國後的情景,我就想,咦,怎麼跟現在很像,哈哈。還有,我以前寫過的,日本為什麼會決定發動珍珠港襲擊,三本五十六和東鄉外相都是留學美國,知道美國的後勁,以及警告日本,跟美國打仗會是輸的。但是,恰恰這兩位在珍珠港襲擊之前卻是最好戰的。很奇怪的矛盾。後來我繼續研究,發現了一個主要線索,英國當時遭到德國轟炸,美國始終不表態支援,實際行動也是扭扭捏捏,羅斯福還玩計謀搞lease act。三本和東鄉這兩位主和派,認為英國如此艱難,美國也不救,說明美國人恐怕不行,不願打,就賭一把了。my point is,even that kind of decision,still low level,都是risk management運作。因此美國,習近平,普京,都是low level,risk management driven。High level,slaveryN.0, nothing changes there, 比如high level的工具,世界金融大佬們,賺兩邊錢,nothing changes。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2-13 01:03:27
美軍不需要親自參戰,但我賭的是他們要增兵歐洲,普京是否給出藉口還需要再等等看。白登本來就是個戰略大誘餌而已,中俄會不會犯大錯或假裝犯錯還得看你的Cabal安排,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3 00:54:18

不是的。美國不會自己出人打仗。這個賭局,美英海洋文明世界秩序這次又贏定了。Joe連wag the dog都玩不好,但是大賭局還是贏。我以前寫過選Joe說明,美國這個國家的總統不再是重要的因素。普京就很困難,打的話,Joe就贏了,I told you so,還給美英情報機構恢復一點名譽。不打,Joe也贏了,威懾嚇住了普京。普京上台後犯了一個致命錯誤,當然普京他有他自己的盤算,那就是動了美英的ATM,我以前寫過冷戰結束後,海量的戰利品,looting對公眾從來不公開的,就像二戰勝利後,納粹在歐洲的looting和日本在亞洲的侵吞,那些戰利品都沒公開,不知道到哪兒去了。習近平如果真想動那個ATM,我說了,都不是省油的燈。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2 23:53:32

剛有消息說美軍撤出烏克蘭了,估計nothing to show here,可能是要看超級碗,哈哈。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2-11 13:15:26

@

解釋一下,說習近平reset,主要不是指國內。



我應該是明白你說的Reset 是全世界範圍了機構性的Reset,於經濟和意識形態。我只是延伸你的Reset 概念,和一些西方學者(Cabal 的買辦文人?)的Reset 概念,到中國的歷史。

而秦制本身,就有 Built-in 的 Reset or Restart 的機制,無需一個組織有意識的推動。

當然,相對於你說的Reset ,是小兒科。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2-11 07:01:19
我也欣賞薄熙來的才華,可惜他生不逢時,他若在美國差不多就是今天的佛州州長的樣子加上一些獨裁作派。最主要還是太輕視女性對手了,聰明人不應該那樣。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2-11 05:40:08

解釋一下,說習近平reset,主要不是指國內。我的認知前提是中國是寄生的,因此國內發生什麼,我不是很感興趣的。我說習近平上台跟美國西方想搞一個reset,他的這個reset,在我看來也是聽美國西方指示搞的,也就是聽我的指示,你只是派你的手下跟他攪渾,因為你想贏我,哈哈。 無所謂,也可以把我的大少兄弟你當作代表馬克思共產主義,我代表自由資本主義,我的認知是,兩者都是slavery N.0的工具產物,具體在地球那個國家搞,搞什麼,或者搞混合,都是我和你在上面樓上打賭的賭局。這樣,在把hiker兄弟拉進來,他代表馬克思共產主義,你大少代表古羅馬殘留,我還可以再拉進一位代表秦制,我和你,我的大少兄弟,還有hiker兄弟,再加上秦制兄弟,或者印度種姓制兄弟,我們只是賭而已,所有的人類都是我們的slaves,至於我們是誰的slave,這個我已經提示了,bill gates這樣的財富也是不夠格當主人的,要追溯到幾十萬年以前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1 05:04:19

@大少代表自由資本主義


Farlone 只是打比喻,是知道我思想左傾的,我有時認為資本主義,或拜金主義或工業革命就是敵基督,是加速人類滅亡的主要機制。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2-11 04:58:27

我常說,不是習近平強勢,而是中共弱到爆。我相信習近平也看到這一點,習效法斯大林和毛主席;雖然他沒有斯大林和毛主席的權謀厲害,然而他的黨內對手包括紅二代紅三代基本上是在紅旗下長大的,接受黨的教育出來的,比起在革命戰爭年代成長起來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弱智得很 (只有薄熙來是聰明版的習近平);更有毛劉周打造好的極權機器好用。所以,若說Reset, 他做的Reset 就是秦始皇兩千多年前的Reset,毛主席50年代初做的Reset:

1. 焚書坑儒。

2. 消滅封建。

3. 消滅私有制。--- 實際只在先秦和1911-1949存在過。

4. 收天下兵器。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3:59:48

You speak the source of my sadness for the same kind of mine。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2-10 23:55:30

絞肉機體制裏能混出來的領袖當然是大英雄(梟雄也行),尤其是在當前海內外齊聲痛駡的背景下。我倒不是指望他爲追求某種意識形態做出什麽,不過是爲我們故土的家人親友和他們的後代能有點尊嚴保留一點幻想。這種情緒,我從來沒想過去除,希望大少能把他的學生教好,哈哈。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3:29:19

如果我的去中國化,還沒有去乾淨的話,我真還有一點點情結,希望習是中國人真正的“大英雄”,不過我的enlightment rationalism的訓練,告訴我,我那樣的一點點的情緒化,也是不能滴,哈哈!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3:24:13

關於“中華民族”,大少搞過一次徵集新國名的活動,你沒參加。拋開那些搞笑的,某種意義上,現在的PRC國就是俄、日、美三國幫著建立的,也同時被這三家揩了不少油。台灣更慘(也可能更好,隨便),至今哪頭也靠不上。不管是PRC還是RoC,可能都是名不正言不順,所以跟著你的馬家幫、大少的資本主義都混不好啊,哈哈。不知老習會不會真的是那個破解困局的大英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3:22:07

“我順便對此感慨一下,無褒貶含義。人的認知和思想常常是割裂的,前者有限、基於現實,後者不停地試探各種可能。比如我可以天馬行空地在此思考源頭設計,現實中還得苟且地去找同伴商量如何抗爭(跟找人點贊的slavery一個意思,哈哈)。”


你明白了,我說slavery N.0,包括我自己也是slave,my larger point is 人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個體更是如此。我當然理解人的自我hype,自我包裝,所謂ego,問題是人又要別人點讚,易經的陰陽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3:18:14

你要這麼看,美國政客為什麼還是口口聲聲強調民主?那是一個武器,多數人的支持就是一個武器,narrative也是武器。美國不會放棄選舉,但是會在選舉的方法和手段上面博弈做文章,比如nation voting act。怎麼用這個武器,我文中提到的fighting fake news就是一個例子,以後不服從多數,完全可能也是國內恐怖的嫌疑。這個也是我說的周期變化帶來的新的價值觀問題。我的觀點認知是,這種變化是必然,必須的,是源頭設計涵蓋的,屬於God給西方的everything範疇,不知道everything範疇里的所有,但是一步步來達到everything,也是系統功能設計考慮在內的。 我特別舉了我寫遊戲程序的例子,任何寫程序的人都知道什麼叫exception handling,加快是指exception似乎多了,但是還是被hangling 涵蓋的。以後我恐怕需要寫寫關於God給東方的nothingness的行為模式和遊戲程序。

關於covid,我也表達過多次了,這是probe,為了改變和condition人的思維和認知,也就是人需要願意作為藥廠的新藥,新療法,包括基因療法, 而成為試驗品,for common good,才有新的價值,哈哈。至於是不是為了消滅“useless”人口,depopulation,跟民主選舉一樣,作為一款武器,有用的時候用,總是不錯的。這個probing沒有結束,我認為probing是不會結束的,否則失業的人會增加很多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3:01:22

關於習近平,再說幾句。習近平的所作所為,也可以叫做reset,比如一帶一路。是他自己想出來那麼搞,還是得到指示,我不能確定,我傾向是我跟我大少兄弟打賭的結果,我代表馬克思共產主義,大少代表自由資本主義。習近平只是執行。執行過程中,大少為了打敗我,賭贏我,派了很多他下面的能將巧手,幫助習近平。我說不能小看習近平,是指習近平不傻,知道我的大少兄弟不懷好意的。但是,畢竟我和大少是兄弟,怎麼賭,都不會鬧翻的,只是我不會輕易讓我的大少兄弟贏滴,哈哈。

習近平的reset,簡單來說,也是一個重新評估價值的過程,美國西方對中國的價值,俄羅斯對中國的價值,中國人自己的價值,等等。習近平的問題,是他自己代表的中華民族這個underlining asset是編出來的,這就跟ponzi scheme類似,overtime,underling asset是虛假的,總是會collapse the whole thing。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2-10 22:59:32

<<< 我分享過多次,我的認知坐標是現實主義,所有的都是延申。

我順便對此感慨一下,無褒貶含義。人的認知和思想常常是割裂的,前者有限、基於現實,後者不停地試探各種可能。比如我可以天馬行空地在此思考源頭設計,現實中還得苟且地去找同伴商量如何抗爭(跟找人點贊的slavery一個意思,哈哈)。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2-10 22:42:16

在老兄probe的範圍,我也可以大膽假設我們自己也參與了原始設計的迭代,只因爲在綫性時間裏已經迭代了無數個周期後再試圖找到原始設計的原貌已經不可能了。我個人認爲病毒學、免疫學恐怕在Covid世紀之亂結束後需要重寫,我們不知道被騙了多長時間,也不知道爲什麽被騙。哈哈,有時真想宿命通一下,看看各個周期怎麽活過來的,這就是想擺脫時間牢籠啊,眼前的自由固然還很重要,只是被限制了的自由恐怕恰恰就是你説的某種slavery。

它MD,今天華州衛生部居然投票通過了強制CV疫苗作爲中小學校入學條件。雖然它們最終會失敗,眼前的亂局還得繼續,苟且中抗爭的人們哪!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2:39:39

我分享過多次,我的認知坐標是現實主義,所有的都是延申。烏克蘭危機是國際地緣政治現實主義的典型。第二次世界大戰決定勝負的最主要因素是什麼?美國的製造業和蘇聯的人力。當時納粹的科學技術更先進。 如果以此作為參考,中國現在和以後的製造業,儘管很多copy,高端還不行,科學技術也還落後,但是美國那時的科學技術也不先進。另外一個因素就是人力了。誰也不希望再重演二次大戰那樣的對人的殺戮景象,核武器更是不能被拿來打仗用,這就變得tricky了。如果我是戰略家,考慮可能的下一次大戰,我必須得有關於人力的方案。僱傭軍,代理戰,找幾個地方,不大打,但是一直搞事,我想是一個可能的方案。病毒武器,現在恐怕技術還達不到,還不能定點分人,但是我知道這種研究一直是高強度實施的。說完兩個因素,看看那些dealers。中國俄羅斯和歐洲大陸聯合,製造,能源,人力問題似乎都解決了,技術恐怕還落後一點。美國英國和他們的聯盟聯合呢?大規模製造不行,人力恐怕也是問題,科學技術的先進恐怕跟當初納粹一樣,暫時不決定勝負。怎麼辦?第一不能讓中國俄羅斯歐洲大陸聯合,特別是德國,一定要斬斷德國和俄羅斯的油氣協議。那樣,習近平普京的eurasia大陸體系抗衡美英海洋體系恐怕是個比中國夢和俄羅斯彼得大帝夢更魔幻的一個大夢。美國每年在海空投入的資源,多年的積累,怎麼可能不用,被浪費,或者放棄了呢?美國人用武漢實驗室和華人搞病毒gain of function,對我一直是個比福爾摩斯最難破的案子更神秘的東東。 我始終不能認為那只是一個mistake,或者科學家和藥廠的貪婪。我只能說,我對公開的narrative不感興趣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2-02-10 21:54:17

天雅好。是的,人不能自我hype,以為自己是主人,no,我認為大自然比人要重要的多,對自然可能不利的考慮,恐怕是圈養的輸入之一。我的遊戲程序,肯定會設置如何對付破壞性,無聊性players的,圈養恐怕是方法之一。但是tiger,so elegant,對自然沒有不利,被人圈養,人的human agency作孽啊,得失總是平衡的。分享一個認知,美國西方很多科學幻想小說電影預示了後來發生的事,原因是karma,科學幻想是karma,讓人內心平衡,i told you so.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1:42:43

關於病毒,人體內有幾萬億的細菌和病毒,人的免疫系統每時每刻都在fight和管理。這是源頭設計。這種源頭設計不能延長人的壽命,更談不上不死。如果我有資源和技術,我當然會是想延長壽命,甚至不死。剩下的是怎麼搞的問題,於是我們看到了human agency的作用,主動和被動,實驗室環境和自然環境,人自然就是試驗品,管理手段和方法自然就是讓人願意作為試驗品。所有的公開的narrative,支持和反對,我都不感興趣了,我認為slaveryN.0是given,以前我還覺得自由和transparency是最要緊的,現在從源頭看,transparency沒有可能,定價系統是對dealer而言,不是對被定價的asset,黃金自己沒法給自己定價,人不能因為自己有大腦智慧,就自以為自己可以為自己定價,no,山外有山。其實人絕大多數都喜歡被點讚,不喜歡孤獨,在那個層面說明了,人是slavery,自己的價值要別人來衡量的,那麼作為試驗品就是自然和必然的。A bit sadness, but I am afraid it is true.

回復 | 1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2-02-10 20:51:26

好飄亮的大貓。可惜被圈養了。。。我們也被tagged , 被圈養了。

回復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2-10 20:42:24

好久不見了,此文一如既往高維度切入,也是我興趣所在。涉及低維度的政治,或可商榷一下,誰對誰錯不重要,先開開腦洞。特別是老兄提到的加速現象,我覺得也可以説是魔幻。我個人的解讀傾向於時間綫合併的理論,一方面像是一種舊秩序滅亡前的迴光返照,另一方面則是劇烈的動蕩給人類的壓力實在太大,我稱之爲新秩序來臨(或如某些基督徒所説的基督再來)前對人類的大考。

先説病毒。這兩天出來一個新名詞Vaccine AIDS,我一點也不驚訝,讓我有些驚訝的是某些人居然毫不忌諱,比如英囯某親王呼籲做艾滋檢測是每個人的責任,它們似乎一點不擔心人們會把AIDS跟mRNA vaccine聯係起來。也許正是因爲Covid的利用價值耗盡了,才會有那麽多國家突然解除限制措施,主要功勞並不是民衆抗議的結果。

再説烏克蘭。烏克蘭危機在2020年其實已經預演過一次,因“拜登”如願登基而消退了。到了今年多了兩個變數,一是哈薩克的動蕩,一是謠言中的共軍冬奧後攻臺。我個人覺得都是演戲,但假戲真做的概率也不小,如果各方應對失當的話。據説普京專門飛北京簽了一個大單,我覺得那可能是假的或者意義不大,真正的交易我們不知道罷了。美軍可能的應對更有意思了,有太多驚悚的説法。一説美軍需要一個好藉口派重兵前往歐洲,又一說美軍一直在苦苦等待共軍攻臺然後大打算總賬。

最後説一下老習。坊間盛傳董經緯是他安排“叛逃”的,從一尊地位來説,邏輯上説得通,只是動機不明,太敏感就不猜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2-10 19:30:44

中國人對中國人自己惡毒的現象那麼普遍,很多人感嘆,從文化,經濟,素質等等方面譴責,但是很少有人指出那些普遍現象的根本原因,中國人沒有跟另一個不相關的中國人有更高的族群利益共同體的認知和規則遵守訴求,相反對同類的惡毒是普遍的捷徑,走狗烹和白眼狼的現象是華夏的特點,這些恰恰是寄生屬性。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2-10 19:17:16

我恐怕不是你理解的意思。我恐怕是為數不多的把華夏文明確定為寄生,我認為不存在中華民族這個東西,也就是中華民族根本就沒有同心同德的利益共同體本質,比如,日本,德國,英國,俄羅斯,等等這些國家領袖代表的民族是實際的利益共同體存在和傳承的。中國各個區域根本就是談不上利益共同體,都是互相鄙視和背後捅刀的。中華民族本質上是個政治概念,是政客們用來謀利的,包括蔣介石,也是所謂中華民族的謀利者和犧牲品。習近平也只是以編造的中華民族而自己謀利,我認為也會是犧牲品。

回復 | 2
作者:Siubuding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2-02-10 14:43:52

@

我不能同意你們小看習主席。


你每次這樣說,我總搬出我是最早的習粉,有詩為證。

準確地說,是第二最早,第一最早的是阿妞不牛,有文為證。


另外,我作了幾十首頌習打油詩。看華文世界包括中國大陸,應該無人出我右。


從政策方向來說,我認為習是實在看到問題的,只是看不到問題之根本;其方向我是認同的,而其操作實在是小學生水平,例如,風險對沖基本為零,結果總是災難的自我實現。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2-10 03:41:39

我不能同意你們小看習主席。我認為習主席是代表中華民族的英雄,唯一我質疑的是,習主席代表的中華民族是個寄生,編出來的東西。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2-02-10 03:22:55

美英體系,世界秩序,歐洲大陸怎麼辦? 是脫離,甩掉美英,不聽美國的,跟中國俄羅斯組合,經濟貿易也是比較匹配的。但是想,也不行,美英不會答應啊。烏克蘭只是一個battle field for such 博弈。早就設計好的。可以聯想,對付中共的設計,哈哈!

回復 | 1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98,58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分類目錄
【閒話】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存檔目錄
2026-05-16 - 2026-05-16
2026-04-28 - 2026-04-28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