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王沪宁是中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功臣 2022-10-22 00:58:13

对中共的认知,以及为什么中共在中国得以做大,做强,我想,我的认知是属于少数中的少数。但是,我的所有的观察判断,我认为却又是最精准的。这不是自大,自夸,也不是智商特别高,我认为是不同的观察,分析角度和方法,或者说是真正的开放思维达成的。这种开放思维的关键点,我认为是关注人类暗黑力量的作用。具体,应用到对中共的认知,是关注美国西方暗黑力量对中共的扶持,以及为什么会那样做。这就需要彻底深入解剖所谓自由民主和专制独裁在政治制度层面博弈,争斗的迷思,尤其是那些愚弄,玩弄大众的,所谓“正义和邪恶”的对立,简单来说,这种“正义和邪恶”的对立是暗黑力量制造来造就产生海量useful idiots的。举个例子,邓小平和老布什在六四期间的互动,他俩私下是不可能指责对方是正义或者邪恶的。同样,当今的拜登和习近平,私下的互动,也不可能是围绕“正义和邪恶”的。可以这么说,“正义和邪恶”是给大众,尤其是useful idiots们消费的。

我对中共的认知,主要关注的美国西方对中国的影响,如何玩弄中国和中共,我做了相当深入的研读。从中国文化和历史,研究中共,我认为是得不出truth的,因为fakery和wicked占据主流。我甚至跟美国西方当初支持希特勒,斯大林联系起来看的,我把共产主义布尔什维克,纳粹,等等独裁政权,当作controlled opposition来对待的,因为任何一个独裁政权,党,没有资源的支持,都是不可能成功的,尤其是前期的资源支持。我叫做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遗憾和可惜的是,这些都是暗黑操作,不可能公开的,而且,公开,越是叫嚷反共,反专制,我越是怀疑,很多是转移注意力的。美国当代朝野精英跟中共的私下勾兑,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规模,范围是巨大和深入的。但是人们不愿意深入研究思考,愿意相信表面的表态,我是忽略的。

中共的改革开放,并不是邓小平有多么高的谋略,而是为了保住党的政权,毛泽东搞的内斗太过分,充分展现中共土匪本性基因,到了毛去世后,邓不得不那样,发展经济,否则can not do anything with nothing,甚至江山都可能不保。那个状况,如果说美国西方真的是反共的,反独裁,为什么还要迎合呢?难道没有希特勒,斯大林的白眼狼先例,难道傻?都不是,是美国西方的经济模式决定的,独裁,共产,都不重要,都是工具,重要的是可以继续扩张支撑neo classic经济模式,甚至严重过分的,ponzi和bubble经济,需要下家,冤大头支撑的。中共为了保权,美国西方为了扩张支持自己的经济模式,才有了所谓中共改革开放的“成功”。现在,这种美国西方的default扩张,遇到中国经济按照和学习美国西方的扩张模式,也需要扩张才能发展,因为类似的经济模式,于是产生了内在的矛盾。习近平是为了保中共江山,守成被中共各个核心派系妥协上台的。他代表的是所有核心派系的最大利益,因此权力总是稳固的。内部,互相不满,争风吃醋,小打小闹,发嗲撒娇,不能掩盖这个大前提。

我以前分享过多次,只要中共还是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中共在美国西方权贵层面就会得到美国西方power elites精英和美国西方的马克思主义者群体的支持。当今的美国西方,power elites群体的主流是支持大政府的集中管控的。这跟马克思主义是没有本质区别的。什么是独裁,专制?什么是自由民主?自由民主并不是搞一些民调,大众可以发发声音,甚至选举。自由民主的真正含义和前提,是不能有一个强大的政府,是老百姓的个人主权得到制度和法治的保障。显然,当一个政府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个人主权必然会是被逐步侵蚀和剥夺的,useful idiots的民主的特征是支持大政府管控,这就说明,主流媒体和政府文宣,需要useful idiots来充人数,来造成那是自由民主的假象,但是实际呢?一天天在加强政府的power,用来管控大众的。可以这么说,当今美国西方的民主,是useful idiots的民主。托克维尔讲的多数人暴政。这种对大众的管控,多数人暴政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所谓阶级斗争。美国西方的政治制度本质是对大众的管控,不同的是通过寡头机制,通过培育培养useful idiots充人数,而中共的独裁专制是所谓吃相难看,直接而已。我做过比喻,美国西方是用四条腿椅子,中共是用鞭子,方法不同,目的是一样的。椅子应用不能说是暴政,这是美国西方的特色,目前还是很有效的管控办法。鞭子和椅子,无非是两种不同的管控方法,我个人完全理解,中共,如果条件合适,也会搞搞椅子,比如上世纪80年代,六四以前的那十年。美国西方,同样,如果条件具备,也会搞鞭子,比如911以后的对人监控,covid的强打疫苗。

王沪宁,对改革开放后的中共,最厉害的理论帮助和指导,是其帮助中共实行了游刃有余的灵活性,甚至我认为王沪宁平时跟美国西方的同行保持相当程度的通讯和交流的。我认为王沪宁的理论最大的崇拜者群,不在中国内部,而是美国西方的寡头们,power elites精英群,以及美国西方的马克思主义者群体。我们需要认清的一个事实,问的一个问题是:当今美国西方,是不是寡头,power elites精英,美国西方的马克思主义者群体这三个群体组合占据政治制度和管控的主导地位?答案显然是,yes。习近平在中国做的只是给美国西方的类似管控理念的权贵群体一个参考和实验,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现象。美国西方这些暗黑力量,哪怕再隐秘,事实还是这样的。

习近平20大报告关于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我一直说,真希望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里喊汉武帝,或者康熙主义,但是习近平在王沪宁的辅导下,就很精明。中共只要继续高喊马克思主义,在美国西方权贵层面就没有合法性问题。普京跟习近平最大的区别是,普京似乎是“傻”了一点,我想主要是没有王沪宁,不知道喊马克思主义。你大俄罗斯主义是不是感到力量够了,或者是不是认为,会得到尊重?普京需要补补历史课。相比,习近平有了王沪宁,普京就是真正的历史小学生了。


浏览(4514) (12) 评论(7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4 01:09:34

我也是,it takes two to tango,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4 00:53:04

主要是澄清一下,免得其他看官误会。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4 00:23:37

我覺得我看人直覺還是比較准的,但讓我看錢、看股市,那就哈哈了,那些非人類的名詞跟我不熟。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4 00:20:00

共和黨佔小幅多數只是讓川普一方的表演更輕易一點,比如假彈劾(用悲情來刺激選民),但也起不了大作用,比如作弊跟哪個黨占多關係不大。當然某方大幅多數玩法會不一樣,我也不指望會看到,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4 00:02:51

共和党国会多数,乌克兰还能拿到钱?I don't know.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4 00:01:49

抄,最好是options,小额,S&P100点,5倍return,我经常玩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3:47:36

哦,你是説準備現金吧?我不喜歡炒股,公司給的一點全抛了,哈哈,一直盼著股市大跌呢。銀行限制取現是真的,下面可能會更嚴厲。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3:42:25

我還真不怎麽關注中期選舉,哪一方小勝都正常。有個好玩的事情開始出現,德州州長開始跟川普不和,很多人説了早就知道了。希望新歌還沒看到,呵呵,政治總會有很多謎團的,不缺這一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3:40:58

”极权有个常被主流政治学家忽略的重要的目的:防止 Deep State 的形成和干政。

极权1.0, 由于农业社会信息技术和组织能力所限,每每于防 DS 失败。毛太祖的偶像明太祖朱元璋先生以开国皇帝之威打DS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不惜动摇国本,仍难成事。

在极权2.0的苏联,斯大林在位几十年,清洗了90%的元老后,DS 却是不断壮大。(这里不详述苏联DS如何 和为何如此)

毛主席自从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即马不停蹄地打DS, 许多的运动,如消灭国旗两星和地主,虽主要符合中共的根本利益,但亦令DS失去了风险对冲的倚靠。毛主席给DS一个贴切的描述,大家应该早就耳熟能长了,“水泼不进针插不入的独立王国”。靠着明太祖的经验教训,刘周打造的机器,军民结合,毛主席通过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几年之内把整个党中央掀翻,各独立王国土崩瓦解,只剩下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 DS ,因为毛主席天生是撒手的掌柜,终归要有一个官僚集团来维持生计,而周总理在毛在生时,一直服服帖帖。


对此,我有完全不同的认知,我认为不是防止 Deep State 的形成和干政,而是走狗烹,因为这些极权统治者上台前,是苟且,下贱,不顾尊严,每一个都是具备下三滥品格行为的人,他们一起打江山的下属同僚,也都知道他们的卑劣行径,甚至参与整个算计,运作过程,也就是说,握有个人的把柄,这才是这些统治者上台后要清除功臣的根本原因,我最近的博文提到老毛跟那些打江山的功臣的内斗,就是这样的。这其实还是没有honor的问题。

当然我是盲人摸象,看不到全部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3 23:33:08

我建议准备几千美元,升级时的惊慌,会导致股市大跌,这次恐怕会是double的机会。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3 23:31:45

我不能相信,美国下月初的中期选举,所谓共和党的气势,就变成相应的结果。几年不都白玩了?哈哈,难道共和党气势和相应结果是一个更大的game?我又需要注意unlearn的unlearn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3:26:25

大少别介意,我说真实是我过分的ego,我只是从personal来看这个的,主要是针对honor,honor总是personal的。你对此,是大框架,没有矛盾。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3:22:32

补充一下,斯大林,毛泽东,针对的是个人,不同时期针对不同的人,让我感到,他们不是在乎功能,而是something else,尤其是老毛,完全是personal的。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3:20:04

毛主席的说法与法家秦制一脉相承。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3:18:22

哈哈,不是否定你的洞察,我是想说明honor的作用,因为DS官僚群体一直都存在的,换人而已。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3:16:14

你把我国的统治者(集团)说的太复杂了,毛主席的说法最简单,“枪杆子里出政权”,就是猴山称王的比较高大上的说法而已。


@对此,我有完全不同的认知,而且我认为我的认知是匹配真实的。


不与你纠缠什么真实不真实了。都是瞎子摸象而已,你摸到一条腿,前曲的,是后腿,我摸到另一条,后曲的,是前腿。根据不同的真实,都推断出这是一个庞然大物。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3 23:14:00

哈哈,我对大英怎么玩大清,又让大清深感佩服,是做了相当程度的研究的。同样,中共跟美国也是这种关系。我估计汪洋以前说的中美夫妻关系,而且好像中国是老婆的位置的表述,在党内和习近平思考中是很丢脸的,这次走人恐怕跟这也有关的。我的卑过头,亢过分,然后混合的结论。另外就是寄生性思维。比如我写个什么probing,总有网友不舒服,或者喜欢,然后展现出来。过了一定的度,self lost,even total lost. CIA mind control的,让人喜欢和不喜欢,而且控制人的mind,最好的办法是让人不喜欢,reinforce人喜欢的,so powerful, so many lost self.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3:13:22

101空降師這個事有點意思,還沒來得及看,不顧我在戰爭初期就跟一些朋友聊過美軍跟俄軍的隱秘合作的可能性,其中一個蛛絲馬跡是特種兵出身的美國代防長Chris Miller訪問烏克蘭,而主流媒體居然不炒作。這個詭異我不解釋了,你們意會即可,我看你也欲言又止,咱們先打住,反正月底快到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3:03:40

前朝朱家很重視這一塊啊,到了愛新覺羅家情報能力嚴重下降,我覺得不能主要怪英國。按一般道理,跟某種外部因素的互動應該增强一個有機體的活力,也許是你説的1.0與2.0的不兼容導致健康的reset沒有發生,只剩革命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2:55:48

分享一个最近听人聊simulation的内容。按照simulation, 宇宙没有那么大,而且也就是几百人控制,你我都是计算机program simulate出来玩游戏的。对了,美国的101空降师,这次要在乌克兰那个核地域,Z什么的,玩market garden 2.0,前几周俄罗斯撤出了,美国和俄罗斯防长这几天连续通话,let's do this。我还在等这个escalate to deescalate的staged play结束,看这周,不会晚于11月2号,否则early voting cover不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3 22:48:04

”你説奇怪嗎?愛新覺羅家族怎麽不搞一個可以跟什麽天地會、洪門競爭的暗黑組織出來,眼睜睜看著自家的資源一點點被各路反賊耗盡?“

我以前好像聊过,那是英国人的布局,至少跟英国人在中国的布局强相关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2:43:01

除了“勇气,moral,honor”之外,我覺得近代以來的王子們要成事對secret society的掌控至關重要,早已經不是靠原始的軍事實力積纍的時代了。西方大家族哪一個不依靠它,孫、蔣、毛等一個也不例外。你説奇怪嗎?愛新覺羅家族怎麽不搞一個可以跟什麽天地會、洪門競爭的暗黑組織出來,眼睜睜看著自家的資源一點點被各路反賊耗盡?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2:36:24

@中国历史上的权贵群体,那些王子们,缺乏的正是勇气和moral,或者叫honor。总是玩弄,愚弄大众,简单就是跟大众抢食的,中共的那些王子们更是如此。同样,中国的普通百姓,对王子们的理解和要求,不是勇气,moral和honor,而是最好给自己一亩三分地。


因为秦制和儒家,皆处心积虑在各层面打击人的自信和自尊,王子和平民同受。而源自古希腊的西方文明,则鼓励自信和自尊。即使西方文明边缘外的伊斯兰文明,因为信一神,对人的自信和自尊的打击,远没有秦制和儒家大。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2:32:26

顺便说一句,中国人老师教训学生,一般用ruler,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2:31:32

极权有个常被主流政治学家忽略的重要的目的:防止 Deep State 的形成和干政。

极权1.0, 由于农业社会信息技术和组织能力所限,每每于防 DS 失败。毛太祖的偶像明太祖朱元璋先生以开国皇帝之威打DS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不惜动摇国本,仍难成事。

在极权2.0的苏联,斯大林在位几十年,清洗了90%的元老后,DS 却是不断壮大。(这里不详述苏联DS如何 和为何如此)

毛主席自从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即马不停蹄地打DS, 许多的运动,如消灭国旗两星和地主,虽主要符合中共的根本利益,但亦令DS失去了风险对冲的倚靠。毛主席给DS一个贴切的描述,大家应该早就耳熟能长了,“水泼不进针插不入的独立王国”。靠着明太祖的经验教训,刘周打造的机器,军民结合,毛主席通过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几年之内把整个党中央掀翻,各独立王国土崩瓦解,只剩下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 DS ,因为毛主席天生是撒手的掌柜,终归要有一个官僚集团来维持生计,而周总理在毛在生时,一直服服帖帖。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2:31:15

我更喜欢ruler来表达统治。Governance太文明。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3 22:25:50

上来就是鞭子,1.0啊,华人把西方那叫着“虚伪”, 哈哈。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3 22:20:59

我理解集权极权的含义是,一群人有privilege特权,不是下层群体决定的。这不仅仅是政治权力,而是权力获得的方法。比如王权,皇权,血缘和基因,某种特殊的“合法”性. Governance是官僚集团的匹配,当然也有特权,王子也可以兼职某个政府管理职位。但是这两个利益集团的本质还是不一样的。当今极权体制,那这两个集体混在一起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10-23 22:15:18

記得以前好像聊過,中國缺一個相對穩定的幾百年積澱的貴族階層,就連真正的王子們,也是小家子氣的居多。大少可能有研究,先看看他怎麽説。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0-23 22:12:17

你把勇气,moral,honor是什么,用具体的描述呈现了,从人性的角度,honor是highest form,王子权贵缺了这个form,结果不难预料到。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6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