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為什麼沒有預警?-- AI? 2023-10-14 00:19:07

好久沒來萬維寫博,主要原因是沒什麼好寫,也不喜歡跟着各種對立的narrative敘事做啦啦隊“表演”。我個人不喜歡做任何narrative敘事的“useful idiot”,並不是因為我個人沒有“正義”感,也不是因為我個人沒有衝動要表現和展示自己的立場,只是我曾經寫過多次,我個人是忌諱virtue signalling的,我認為我個人的立場無關緊要,我喜歡的是寫一些框架思維和方法的東西,一方面是挑戰自己的intelligence,另一方面是我個人喜歡esoteric和mystery,人不知道的,甚至不能知道的太多,我也不認為有一個theory of everything的東西可以解釋任何發生的事,我稱為universe mystery, 因此我對陰謀論最感興趣。我基本上得出結論,人類的起源是一種設計,這個設計的目的,我個人也深入研讀很多了,甚至提出我的slavery N.0的模式解讀,這裡不展開。既然是設計,我認為就不會是隨機的,有一個law規則來指導設計和實施的,自然也就有一個操控者群體。比如建一幢樓,不可能是把各種材料堆起來,然後希望這幢樓會是達到其建造的目的。

OK,中東巴以問題,我認為首先的,也是前提問題是,這是不是一種設計?千年以前發生的,這裡不展開,19,20世紀在中東發生的,我想太多的事實資料信息證明,的確是一種設計。設計的目的,這裡我也不想展開,免得引來無謂,無聊的爭論。 我寫這篇是想分享我的一個思考,關於AI建模在這次哈馬斯攻擊以色列前後,是否是以色列方面的主要決策工具,以及世界其他主要國家是否也會是參考,學習,借鑑,成功或者失敗。

以前我寫過,AI建模的應用是無處不在的,人類世界的創新研發,驅動,逐漸的不再是人對自然現實reality帶來的挑戰,困難做出反應,然後一群聰明人創建理論,試圖找出solution解決方案,而是人類中的一些聰明人,自認已經獲得和擁有足夠的knowledge,可以運用AI,提前預判並且創建各種模型,然後由AI創建的模式模型給出的選項來試驗和實施。AI的輸入是數據,因此拿人來做試驗就是常態化的,比如Covid,符合我的Slavery N.0的認知判斷。現在我可以說,世界主要國家的當權者們,早已傾向由AI模型給出的選項做決策決定。

關於哈馬斯的這次對以色列的攻擊,主流媒體提出質疑,以色列的摩薩德和軍方情報能力,怎麼可能會是事先沒有警告,沒有提出預防措施?我關注到報道,埃及在事先提供過相關的哈馬斯可能攻擊以色列的情報,如果是真實的,情報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也不得而知。我個人的認知判斷是:以色列自己,美國英國,包括埃及,等等,相關的情報能力,不可能不提供相關的情報,阿拉伯,巴勒斯坦,甚至哈馬斯內部,以色列的線人多的很,不可能不提供相關的情報。我個人傾向認為,不是沒有相關的情報,而是這些情報沒有作為決策的依據,沒有被重視。這就回到了AI模型給出的選項的優先級別和重要性了。我想,也在等着看,是否會有關於以色列當權者依賴AI模型的探討和分析。

當然這裡還是要根據陰謀論來看這次的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的設計和其目的。巴以問題,曾經有一個終極解決方案,two states solution,巴勒斯坦建國,然後跟以色列作為兩個鄰居國家,互相尊重主權,最後side by side達到永久和平。But,但是,a big but,這個解決方案,如何實施和實現呢?巴勒斯坦方面的各個派系,得到西方,阿拉伯國家相關定點的支持支援,其中巴解組織是主張two states solution,哈馬斯上世紀80年代成立,是不是一種設計?其堅決不支持two states solution。以色列內部,也是有相當的力量是反對two states solution的。包括內塔尼亞胡本人,儘管有時羞羞答答。平時我比較喜歡聽一些資深,退職的老牌情報人員的訪談和講座,最近聽到,哈馬斯在以色列內部有很多"friends",我個人不知道如何驗證,但是,對此我不會感到驚奇的。完全符合我經常說的controlled opposition是最好的幫手,這裡不展開。

這篇短文,我主要是想表達幾點:

1,以色列當權者們可能是以AI模型給出的選項做最主要的決策依據。AI模型可能沒有哈馬斯這次大規模攻擊的參考數據,恐怕還是以前小打小鬧的數據積累。

2,完全可能是哈馬斯和他們在以色列內部的"friends"聯手,打醒two states solution的dream。

3,以色列內部各種矛盾積累,甚至有分裂傾向,從最近的幾場大選的反反覆覆,還有其他,作為參考,控制以色列的人需要以色列出現unity,至少一段時間的unity。

4,這裡不能不提到我的Cabal,這符合不符合我的Cabal搞Slavery N.0的設計目的,我的答案是當然符合。至於政治,經濟,資源重組,重置和轉移,這裡不展開,我個人也沒什麼興趣多寫那些具體的東西。就一個前提,一點,實現cabal的設計目的,最需要的是幾個對立面的爭鬥,博弈,甚至戰爭,也可以搞諸如民族主義,正義或者邪惡,等等。如果有自然的對立面,那麼重點在於引導,鼓動,提供資源支持,如果沒有自然的對立面,那麼就創造幾個對立面。我曾經寫過,共產主義是cabal創建的作為資本的對立面,然後引入工農這個跟資本自然的對立面,引入國家民族之間的歷史,甚至仇恨作為對立面。剩下的就是看哪一方的useful idiots更多,運氣更好。然後周期循環,運氣好的useful idiots一方,有一天忽然發現,內部出對立面了,外部出現另一個強大的對立面,當然還有那些反革命頑固分子。在這個周期過程中,新技術,新模式都會被搞出,應用,我認為目前AI模型以及相關的試驗和給出不同選項做決策是主要的,恐怕已經是最主要的決策工具和依據。

如果沒有自然和人為的對立面,簡稱對立面,新技術,新模式如何才能得到創建,如何試驗? 以前我介紹過大公司內部都有紅軍和藍軍的不同團隊,最近,我跟幾位友人聊天,他們告訴我,大公司決策,如今幾乎都是AI模型給出的選項,我想國家也是的。但是我個人人為,不管什麼模式,對立面總是必需要有的,遺憾和讓我個人有時感到些許感傷的是,當今世界太多人為創建的對立面了。我個人的calm和peace作為生存的終極目標,恐怕也只是一個dream!


瀏覽(5018) (5) 評論(3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6 00:15:38

”陰謀常在,不過我很懷疑此次大規模恐襲是否存在。Inside operation + crisis actor + CGI + media spin 這個pattern 不停地複製,為了那幾個陰謀服務。受眾可憐的情緒被一次次撩撥,唉。“

這個場景是不是simulated出來的,這個只能是私下speculate了。即便是,simulation 模型還是需要人做實驗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6 00:13:08

我理解你說的好幾支力量,以前我們也聊過,我認為上面還是有控制這好幾支的,常委上面還是有核心的,哈哈。有一個驗證,就是這好幾支,說的會有不一樣,但是用的方法和工具是類似的,而且還互相學習合作呢,例子太多,我就不舉了。Some type of universe mystery。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5 23:33:43

交叉學科領域達到可實用的成熟度,在我看來並不能阻止這個趨勢的繼續。我瞎猜一下,你是不是還認為會有另外一種力量Stop這個趨勢?哈哈。

我的main point是,人類的苦難會是在這類新技術,新模式中,恐怕展現不同的經歷,我個人不認為模型的成熟度會是減輕人類的苦難,相反,恰恰不成熟會加劇拿人來試驗實驗。

這次的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的規模和展現的能力,完全跟以前的哈馬斯攻擊不同,這次是有系統訓練的展現。最新的情報界的談論是這種系統訓練,包括不在加沙本地的訓練,誰,世界上那種力量能夠提供?阿拉伯那些國家難道會有不知情的?以色列的決策機制所依賴的,如果依據這類情報,怎麼可能會是這種格局?兩種可能,一種是決策所依賴的機制沒有這類數據輸入,另一種就是合謀,intentionally let it happen。 我對決策機制,目前是AI模型,如何得到應用感興趣,也對合謀的可能感興趣,兩種都指向,沒有陰謀就沒有未來,哈哈!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5 23:12:32
陰謀常在,不過我很懷疑此次大規模恐襲是否存在。Inside operation + crisis actor + CGI + media spin 這個pattern 不停地複製,為了那幾個陰謀服務。受眾可憐的情緒被一次次撩撥,唉。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5 22:56:42
是的,我一直相信干預人類進程的力量有好幾支。地球是多好的實驗基地啊。如果你只說趨勢,你有沒有注意到那是基於時間單向性的假設?要配合那些潛在的干預力量,得多跳出幾個盒子,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5 22:32:17

再說一點AI模型決策。AI模型缺乏人的emotional intelligence,目前的模型都是純理性rationalization。因此,在我看來,這就會帶來一個新的格局,要麼儘可能的用其他方法,比如medical tyranny,數字貨幣,等等進一步深入到人的emotion,並加以引導控制,同時在AI建模過程中加入模擬人的emotion。關於這兩方面,早已經發生,每天都在實驗中,我個人感到,那還需要“good luck”,因為這種控制人的emotion的”進步“,包括去除人的“soul“的作用的高科技,還是不懂人的emotion和soul的人設計的。假如space alien和更高級文明,比如創造人類的智慧現身的話,那就不是good luck了,而是指導實施了。 Sadly,在我看來,這個控制人的emotion,去除人的”soul"的過程和進程中,人類會是經歷相當的苦難的。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5 22:18:53
哇,“沒有陰謀就沒有未來”,聽着像聯想的廣告詞,哈哈。我對AI暫時沒有太深入,雖然知道情報機構有很多秘密項目,但基於目前教育、人才的現狀,我不相信投資比10年前高几個數量級就已經能在各個交叉學科領域達到可實用的成熟度。沒有一些經典的失敗案例的積累,對跨學科整合要求極高的AI不可能達到情報機構可以依賴的程度。相對的,單一領域則有可能在很短時間內突破人類智力極限。要是考慮到我的私心,AI還是發展慢一點吧,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5 22:18:13

你應該知道美國政府有那麼多情報機構,那些情報機構經常互掐,有時還通過媒體捅出。如果你是一個決策者,你選擇哪一個呢?老兄,我認為你會選擇AI,hunter也不管用的,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5 22:13:36

另外,我表達的是,理解這些只能是從陰謀論深入,公開的敘事,那些拿歷史來retrofit的敘事,即便是honest的,都不能匹配人類的”進步“,因此我的結論是,沒有陰謀就沒有未來,backwards可以作為參考,但是那些參考不可避免的會是自以為是,立場和偏見驅動。什麼是”客觀“? 在我看來,過去的,不存在什麼”客觀“,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那麼如何應用自己的intelligence呢?關注now, present, now, present決定future,包括哪一方的useful idiots更多,更強大的future都是取決於now,present。Again,人生是向前的,新技術,新模式每天都在被設計和實施,我個人喜歡花費時間和精力匹配Now和present。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5 22:04:07

我分享關於AI在這次以色列決策中作用,是想指出電子監控輸入數據給AI模型,然後AI模型給出選項,這個新的決策模式,遠比human intelligence更為當權者們所喜好。這裡有好幾個因素,首先是disinformation和misinformation,我可以舉一個我的假設,假如hunter作為拜頓的human intelligence asset,提供拜頓一個情報,拜頓怎麼辦?我想肯定會是召集那幾個人開會,拜頓個人可以相信他的兒子,那幾位恐怕不會是那麼相信的,結論和決策呢?Da AI。其實我對這種決策模式,並沒有反對的意思,只是因為這樣的AI決策模式需要海量的數據,information overloading,人工是無法即使處理的,那麼就會進入一個新的周期,就是獲得數據,拿人做實驗獲得數據會是常態,這恐怕也算是”進步“吧。再者controlled opposition scheme恐怕會是得到發展和fine tuning, 匹配和深入支持AI決策。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5 21:51:20

不被narrative左右,做自己的功課,讚一個。


我的認知是無論是歷史和近代,穆斯林跟猶太人的矛盾,遠沒有歐洲人跟猶太人的矛盾演變的那麼強烈和激烈。以色列建國後,幾次中東戰爭後,“主流narrative”驅動大眾,似乎阿拉伯穆斯林是猶太人的死敵。我認為,歐洲的nature 反猶,包括美國的,成功轉移,或者有了反猶先鋒生力軍。我可以簡單的就說一句:如果阿拉伯穆斯林,諸如巴勒斯坦,甚至哈馬斯,沒有得到西方反猶太的力量的支持,怎麼可能會是這種局面?我前面說了,哈馬斯用的武器都是美國的,另外我文中提到哈馬斯在以色列內部的”friends“,內塔尼亞胡本人在哈馬斯壯大的過程中的幫助作用,這是情報界早就捅出的,以色列當初出武器和出錢給哈馬斯在情報界也是公開的秘密,典型的controlled opposition。這種格局,怎麼可能會不是設計的?那麼這種設計的目的,如果沒有達到,這種格局怎麼可能逆轉?至於那些具體的東西,我個人了解很多了,也沒有興趣寫,不想引來無謂,無聊的爭論。


the question is這次哈馬斯這麼幹,幕後力量要達到什麼目的?這幕後力量,不是公開的什麼伊朗,等等,我感興趣的是哈馬斯的以色列”friends“這股力量,還有設計中東阿拉伯穆斯林跟以色列猶太人的不共戴天之仇的格局的那些力量,其目的是什麼?這個只能是私下speculate了。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5 19:42:00

關於AI模型的應用,我個人不認為此次衝突是個好例子,主要是因為媒體所渲染的大多數情況真實性不夠,局中局太多,人類現有的AI模型還無法應付太多的layer。純屬開腦洞哈,我個人寧願相信更離奇的Project Looking Glass,雖然那也可能是AI的具體應用。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5 19:22:58

我今天稍微研究了一下猶太財團在巴勒斯坦購地的過程。基本結論是購地的過程基本和土共治下相似,就拿最適宜耕種的河谷地區來說,一次購地就以幾十個村子計,而原先那些村民基本上本就沒有產權(這一點甚至不如中共治下的村民還有少許自留地),新地主解除原先的租地合約後就在軍警幫助下把不願搬遷的村民用武力趕走了。這其中也伴隨着巴勒斯坦移民和土地轉讓法律的幾次修改,不用想,這些修改是越來越有利於外國財團(跟土共對外開放相似),所以設計是相當明顯的,即使時間跨度跨過了好幾個政權。跟圈地運動不同的是,英國農民可以去非常缺人的新工廠打工,而巴勒斯坦農民在拿到少量補償後基本是丟了房子、丟了飯碗。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5 00:35:06

哈哈,我們以前聊過。如果我作為高級文明到地球來,我想我不可能不做一個計劃。這個計劃里,最起碼會是選擇什麼種族,什麼地緣開始我的實驗。有時我感到我自己的種族和其地緣,東亞,恐怕從來沒有被選擇作為主要的試驗地,因此才會是內卷和躺平為主旋律的自生自滅循環。歐洲,我認為是優選地,因此新的東西總是從那裡先出來,至於是什麼人,哪一位,我認為並不重要,比如2500年前佛祖在他的教義中講了很多宇宙的東西,甚至還包括sub particle,有人說佛祖是外星來的,沒法驗證。因此某個人,某個教義,在我看來,都不是最主要的。北美的美國到底被選做幹什麼,才兩百多年,我個人猜想恐怕跟space alien或者更高文明現身有關,I can't wait for that event, even if it is false, or half true.

人生是向前的,新的技術和模式,總是會出來的,我個人更喜歡把自己的精力和時間匹配於新的東西。這裡還是要提到陰謀論,我說過多次,沒有陰謀,就沒有未來,因此陰謀跟新東西是強相關的,至少是新的認知。你想,如果一個人排除排斥陰謀,我基本可以斷定這個人的思維是固化的,一個box,說不定還在shrinking。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5 00:12:19

不少博主做功課不嚴謹把很多歷史搞錯還是其次,無腦相信現在造假非常成熟的媒體就基本無法對談了。搞笑的是,連價值觀也開始不一致了,因為涉及到“文明對野蠻”,再邪惡的事情都可以以“正義”為名。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5 00:04:24

有地球人跟地外being請教是否有上帝,答曰:不知道,但若有,作為creator的God應該是she。我無法驗證這樣的特殊傳導,不過這個答案很有趣,跟道德經說的“可以為天地母”暗通。

據說被公開驗證的此類特殊傳導最有名的是John Dee。我懷疑英國崛起有這方面的因素,被利用協助所謂angels執行分裂地球人的議程。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23:49:01

19世紀末,20世紀初,尤其是第一次大戰。我認為萬維很多這裡的關於巴以問題的博文,如果看了這個視頻,然後做一些功課,比如一次大戰時英國的double dealing,為了緩解歐洲跟德國的主戰場的被動,選擇打擊德國的盟國奧斯曼帝國,然後鼓動阿拉伯從奧斯曼獨立建國,阿拉伯的勞倫斯書和電影,基本上描述了那個場景,同時英國和法國又搞秘密協議,規劃打敗奧斯曼後法國拿敘利亞和A zone,英國拿伊拉克和B zone. "On May 19, 1916, representatives of Great Britain and France secretly reach an accord, known as the Sykes-Picot Agreement, by which most of the Arab lands under the rule of the Ottoman Empire are to be divided into British and French spheres of influence with the conclusion of World War I" 把阿拉伯人徹底玩弄了,同時英國人關注到1880年代出現的zionism現象,在歐洲的影響力,猶太人的富裕對政界權威的影響力,歐洲的反猶給猶太人帶來的不安全感,甚至包括俄羅斯十月革命成功後,退出一次大戰,英國人又搞了一個 Balfour Declaration. "The Balfour Declaration was a public statement issued by the British government in 1917 during the First World War announcing its support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a "national home for the Jewish people" in Palestine, then an Ottoman region with a small minority Jewish population. "


這個視頻的結論是巴以問題是英國為了打贏第一次世界大戰,搞的打垮奧斯曼帝國的戰略副產品和後遺症。


當然只是一種認知,我個人還有其他的認知判斷,這裡我想表達,不做這些功課的宣布自己立場,我覺得是無聊的,比如猶太人出錢買那裡的土地,完全是box思維。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23:48:33

我稍微讀了一點其他相關的博文,我認為絕大多數展現沒有做自己的功課的躁動,表明立場的依據,在我看來,完全是narrowed box思維的產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105kjNtho&ab_channel=Timeline-WorldHistoryDocumentaries

What Ignited The Ongoing Palestine vs Israel Conflict | Promises & Betrayals |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21:33:04

我個人傾向認為所有宗教的源頭都是space alien或者更高級文明,這其實跟技術的源頭一樣。我個人不可能驗證,但是我不會感到奇怪的是space alien或者更高級文明控制地球人類的最有效方法是地球人類之間的爭端,爭鬥,戰爭和殺戮。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12:04:01

@我突然開始想讀古蘭經了,免得哪一天不小心得罪穆斯林信徒。


讀過沙特贊助得中文版的幾章,基本上是很抽象很正確又無解的,一指禪。


先知穆罕穆德及其親戚(包括其妻子)和親密戰友們,多是商人。可就Farlone的思路反推回去一千五百年前。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09:30:32

明白你的意思. half truth當寶貝,上當受騙,後悔懺悔,都是人的屬性. 以前我寫過幾次,關於自由,自由不是在一個box中打滾,而是box邊界,甚至想跳出box. 我想這裡為數很少,絕大多數是一個box當中, 或者說就一個layer. 你我還有幾位屬於極少數,multi layers,從來不是一個box思維. 因此沒有必要糾纏.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4 08:49:43
是,少跟一根筋糾纏為妙,偶爾消遣足矣,哈哈。
我很想聽聽大少對上千年前亞伯拉罕子孫分家的見解,他聖經讀得多。至少在正史上,咱們華夏的炎黃二帝都可以和解,而某些宗教派別的開創簡直就是為了分裂而來。也許人性中有太多弱點也是為此而設計。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08:44:44

我現在其實並不認可end of war will expose truth. 比如二戰. 我基本確定共產主義是created controlled opposition, 我認為納粹也是. 問題是證據最多是half truth,幾把槍都冒煙. 如此我不能滿足就又進一步,研讀思考,如今我的認知判斷是人不能access complete truth,原因是人的mind總是drive self,也就是自以為是的本性,我認為是元器件決定的. 這樣就困難了,難道不能access truth就justify造假?這就又要從多個層面來看了. 千年以前的人,除了技術,某些新的概念和理念不同,我想不會是跟現在有什麼不同,也就是那時不能access truth,現在還是不能. 或者我換一個描述,不能access truth的人的mind就會是搞出大少常說的"chaos", 人為的chaos, some type of universe mystery,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3-10-14 08:11:49
end of war will expose truth可能不是那句話的意思。我的理解是當戰爭雙方意識到同時被某一批人騙了,就會結束無意義的戰爭並可能合作起來對付騙子。顯然,找到這樣的騙子很難,就算找到了,想要說服已被深深控制的頭腦更難,惱羞成怒的有用廢材們的口水洶湧你我早已體會。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07:10:09
(Browser issue submitted my reply too early)
或曰,wars started with lies will end with truth。恐怕是遙遠的夢想吧。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3-10-14 07:07:25
哈,趁兩位老兄在侃一侃。我最近譏諷別人隨便轉發的大v文章里漏洞百出,結果被懟“你不讀聖經,無法分辨真相”,我立刻語塞,我只敢嘲笑俗世的紛爭啊。順着這個思路,我突然開始想讀古蘭經了,免得哪一天不小心得罪穆斯林信徒。牢騷放一邊,我重點糾結的其實就是遠方不願展開的千年前的controlled opposition,哈哈,千年前的根源問題(相對的)解釋不了,面對後世的混亂更感跟人對話都困難。
或曰,wars started with lies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3-10-14 02:34:45

“當然,我不否認軍方高層有人想如羅斯福那樣縱容大日本海軍偷襲珍珠港。”

我聽一位前CIA的情報人員說,以色列有上百名agents在加沙。以色列內部一直有陸軍進入加沙,不能靠電子和AI,徹底解決問題的主張,這次陸軍肯定會進去的。理由和藉口嘛,就不用說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3-10-14 02:28:51

另外哈馬斯的武器都是美國的,其來源,阿富汗,黑市,烏克蘭,等等,這也是可以從側面,controlled opposition是常態化的。

我以前寫過,問過一個問題,covid,中國武漢實驗室,中國專家和博士後,美國為什麼會是提供技術和資金?你怎麼可能如此支持你的號稱最大的敵人?答案是controlled。會不會失控,當然會,但是我認為失控也會是被另一個controlled控制。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3-10-14 02:18:46

另外就是對立面,我傾向認為是controlled opposition占主導。即便是nature自然的對立面,也會被利用,玩弄,控制稱為controlled。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23-10-14 02:16:29

我認為人類的本性不會改變,我寫過多次關於元器件,但是元器件恐怕會是在後天的環境中得到展現其功能,這恐怕也可以解釋人類的intelligence和physical capabilities由元器件在環境中,包括跟其他人的互動,甚至博弈中,得到展現,並表現出學習的功能和能力。

這次這個例子,讓我在這個框架下思考,以前的獲得情報,並由此做決策,恐怕被電子信息監控和AI模型取代了,這恐怕就是這種學習的功能和能力。但是每一個新的模型模式,新的技術,由學習和創建出來,其本身也會有局限,hack 連元器件也會被環境reality manipulated,twisted的。sadly,人總是這種試驗周期的試驗品,這次是加沙和以色列,等等平民為代表。covid讓我有了一個認知,generally,人只是試驗品,人當中,等級差別,給人一種幻覺,自己在某個等級,就不是試驗品了,我個人完全打消了這個幻覺。


回復 | 1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601,48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分類目錄
【閒話】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存檔目錄
2026-05-16 - 2026-05-16
2026-04-28 - 2026-04-28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