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警?-- AI? 2023-10-14 00:19:07

好久没来万维写博,主要原因是没什么好写,也不喜欢跟着各种对立的narrative叙事做啦啦队“表演”。我个人不喜欢做任何narrative叙事的“useful idiot”,并不是因为我个人没有“正义”感,也不是因为我个人没有冲动要表现和展示自己的立场,只是我曾经写过多次,我个人是忌讳virtue signalling的,我认为我个人的立场无关紧要,我喜欢的是写一些框架思维和方法的东西,一方面是挑战自己的intelligence,另一方面是我个人喜欢esoteric和mystery,人不知道的,甚至不能知道的太多,我也不认为有一个theory of everything的东西可以解释任何发生的事,我称为universe mystery, 因此我对阴谋论最感兴趣。我基本上得出结论,人类的起源是一种设计,这个设计的目的,我个人也深入研读很多了,甚至提出我的slavery N.0的模式解读,这里不展开。既然是设计,我认为就不会是随机的,有一个law规则来指导设计和实施的,自然也就有一个操控者群体。比如建一幢楼,不可能是把各种材料堆起来,然后希望这幢楼会是达到其建造的目的。

OK,中东巴以问题,我认为首先的,也是前提问题是,这是不是一种设计?千年以前发生的,这里不展开,19,20世纪在中东发生的,我想太多的事实资料信息证明,的确是一种设计。设计的目的,这里我也不想展开,免得引来无谓,无聊的争论。 我写这篇是想分享我的一个思考,关于AI建模在这次哈马斯攻击以色列前后,是否是以色列方面的主要决策工具,以及世界其他主要国家是否也会是参考,学习,借鉴,成功或者失败。

以前我写过,AI建模的应用是无处不在的,人类世界的创新研发,驱动,逐渐的不再是人对自然现实reality带来的挑战,困难做出反应,然后一群聪明人创建理论,试图找出solution解决方案,而是人类中的一些聪明人,自认已经获得和拥有足够的knowledge,可以运用AI,提前预判并且创建各种模型,然后由AI创建的模式模型给出的选项来试验和实施。AI的输入是数据,因此拿人来做试验就是常态化的,比如Covid,符合我的Slavery N.0的认知判断。现在我可以说,世界主要国家的当权者们,早已倾向由AI模型给出的选项做决策决定。

关于哈马斯的这次对以色列的攻击,主流媒体提出质疑,以色列的摩萨德和军方情报能力,怎么可能会是事先没有警告,没有提出预防措施?我关注到报道,埃及在事先提供过相关的哈马斯可能攻击以色列的情报,如果是真实的,情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也不得而知。我个人的认知判断是:以色列自己,美国英国,包括埃及,等等,相关的情报能力,不可能不提供相关的情报,阿拉伯,巴勒斯坦,甚至哈马斯内部,以色列的线人多的很,不可能不提供相关的情报。我个人倾向认为,不是没有相关的情报,而是这些情报没有作为决策的依据,没有被重视。这就回到了AI模型给出的选项的优先级别和重要性了。我想,也在等着看,是否会有关于以色列当权者依赖AI模型的探讨和分析。

当然这里还是要根据阴谋论来看这次的哈马斯攻击以色列的设计和其目的。巴以问题,曾经有一个终极解决方案,two states solution,巴勒斯坦建国,然后跟以色列作为两个邻居国家,互相尊重主权,最后side by side达到永久和平。But,但是,a big but,这个解决方案,如何实施和实现呢?巴勒斯坦方面的各个派系,得到西方,阿拉伯国家相关定点的支持支援,其中巴解组织是主张two states solution,哈马斯上世纪80年代成立,是不是一种设计?其坚决不支持two states solution。以色列内部,也是有相当的力量是反对two states solution的。包括内塔尼亚胡本人,尽管有时羞羞答答。平时我比较喜欢听一些资深,退职的老牌情报人员的访谈和讲座,最近听到,哈马斯在以色列内部有很多"friends",我个人不知道如何验证,但是,对此我不会感到惊奇的。完全符合我经常说的controlled opposition是最好的帮手,这里不展开。

这篇短文,我主要是想表达几点:

1,以色列当权者们可能是以AI模型给出的选项做最主要的决策依据。AI模型可能没有哈马斯这次大规模攻击的参考数据,恐怕还是以前小打小闹的数据积累。

2,完全可能是哈马斯和他们在以色列内部的"friends"联手,打醒two states solution的dream。

3,以色列内部各种矛盾积累,甚至有分裂倾向,从最近的几场大选的反反复复,还有其他,作为参考,控制以色列的人需要以色列出现unity,至少一段时间的unity。

4,这里不能不提到我的Cabal,这符合不符合我的Cabal搞Slavery N.0的设计目的,我的答案是当然符合。至于政治,经济,资源重组,重置和转移,这里不展开,我个人也没什么兴趣多写那些具体的东西。就一个前提,一点,实现cabal的设计目的,最需要的是几个对立面的争斗,博弈,甚至战争,也可以搞诸如民族主义,正义或者邪恶,等等。如果有自然的对立面,那么重点在于引导,鼓动,提供资源支持,如果没有自然的对立面,那么就创造几个对立面。我曾经写过,共产主义是cabal创建的作为资本的对立面,然后引入工农这个跟资本自然的对立面,引入国家民族之间的历史,甚至仇恨作为对立面。剩下的就是看哪一方的useful idiots更多,运气更好。然后周期循环,运气好的useful idiots一方,有一天忽然发现,内部出对立面了,外部出现另一个强大的对立面,当然还有那些反革命顽固分子。在这个周期过程中,新技术,新模式都会被搞出,应用,我认为目前AI模型以及相关的试验和给出不同选项做决策是主要的,恐怕已经是最主要的决策工具和依据。

如果没有自然和人为的对立面,简称对立面,新技术,新模式如何才能得到创建,如何试验? 以前我介绍过大公司内部都有红军和蓝军的不同团队,最近,我跟几位友人聊天,他们告诉我,大公司决策,如今几乎都是AI模型给出的选项,我想国家也是的。但是我个人人为,不管什么模式,对立面总是必需要有的,遗憾和让我个人有时感到些许感伤的是,当今世界太多人为创建的对立面了。我个人的calm和peace作为生存的终极目标,恐怕也只是一个dream!


浏览(3443) (4)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6 00:15:38

”阴谋常在,不过我很怀疑此次大规模恐袭是否存在。Inside operation + crisis actor + CGI + media spin 这个pattern 不停地复制,为了那幾個阴谋服务。受眾可憐的情緒被一次次撩撥,唉。“

这个场景是不是simulated出来的,这个只能是私下speculate了。即便是,simulation 模型还是需要人做实验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6 00:13:08

我理解你说的好几支力量,以前我们也聊过,我认为上面还是有控制这好几支的,常委上面还是有核心的,哈哈。有一个验证,就是这好几支,说的会有不一样,但是用的方法和工具是类似的,而且还互相学习合作呢,例子太多,我就不举了。Some type of universe myster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5 23:33:43

交叉学科领域达到可实用的成熟度,在我看来并不能阻止这个趋势的继续。我瞎猜一下,你是不是还认为会有另外一种力量Stop这个趋势?哈哈。

我的main point是,人类的苦难会是在这类新技术,新模式中,恐怕展现不同的经历,我个人不认为模型的成熟度会是减轻人类的苦难,相反,恰恰不成熟会加剧拿人来试验实验。

这次的哈马斯攻击以色列的规模和展现的能力,完全跟以前的哈马斯攻击不同,这次是有系统训练的展现。最新的情报界的谈论是这种系统训练,包括不在加沙本地的训练,谁,世界上那种力量能够提供?阿拉伯那些国家难道会有不知情的?以色列的决策机制所依赖的,如果依据这类情报,怎么可能会是这种格局?两种可能,一种是决策所依赖的机制没有这类数据输入,另一种就是合谋,intentionally let it happen。 我对决策机制,目前是AI模型,如何得到应用感兴趣,也对合谋的可能感兴趣,两种都指向,没有阴谋就没有未来,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5 23:12:32
阴谋常在,不过我很怀疑此次大规模恐袭是否存在。Inside operation + crisis actor + CGI + media spin 这个pattern 不停地复制,为了那幾個阴谋服务。受眾可憐的情緒被一次次撩撥,唉。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5 22:56:42
是的,我一直相信干预人类进程的力量有好几支。地球是多好的实验基地啊。如果你只说趋势,你有没有注意到那是基于时间单向性的假设?要配合那些潜在的干预力量,得多跳出几个盒子,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5 22:32:17

再说一点AI模型决策。AI模型缺乏人的emotional intelligence,目前的模型都是纯理性rationalization。因此,在我看来,这就会带来一个新的格局,要么尽可能的用其他方法,比如medical tyranny,数字货币,等等进一步深入到人的emotion,并加以引导控制,同时在AI建模过程中加入模拟人的emotion。关于这两方面,早已经发生,每天都在实验中,我个人感到,那还需要“good luck”,因为这种控制人的emotion的”进步“,包括去除人的“soul“的作用的高科技,还是不懂人的emotion和soul的人设计的。假如space alien和更高级文明,比如创造人类的智慧现身的话,那就不是good luck了,而是指导实施了。 Sadly,在我看来,这个控制人的emotion,去除人的”soul"的过程和进程中,人类会是经历相当的苦难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5 22:18:53
哇,“没有阴谋就没有未来”,听着像联想的广告词,哈哈。我对AI暂时没有太深入,虽然知道情报机构有很多秘密项目,但基于目前教育、人才的现状,我不相信投资比10年前高几个数量级就已经能在各个交叉学科领域达到可实用的成熟度。没有一些经典的失败案例的积累,对跨学科整合要求极高的AI不可能达到情报机构可以依赖的程度。相对的,单一领域则有可能在很短时间内突破人类智力极限。要是考虑到我的私心,AI还是发展慢一点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5 22:18:13

你应该知道美国政府有那么多情报机构,那些情报机构经常互掐,有时还通过媒体捅出。如果你是一个决策者,你选择哪一个呢?老兄,我认为你会选择AI,hunter也不管用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5 22:13:36

另外,我表达的是,理解这些只能是从阴谋论深入,公开的叙事,那些拿历史来retrofit的叙事,即便是honest的,都不能匹配人类的”进步“,因此我的结论是,没有阴谋就没有未来,backwards可以作为参考,但是那些参考不可避免的会是自以为是,立场和偏见驱动。什么是”客观“? 在我看来,过去的,不存在什么”客观“,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那么如何应用自己的intelligence呢?关注now, present, now, present决定future,包括哪一方的useful idiots更多,更强大的future都是取决于now,present。Again,人生是向前的,新技术,新模式每天都在被设计和实施,我个人喜欢花费时间和精力匹配Now和presen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5 22:04:07

我分享关于AI在这次以色列决策中作用,是想指出电子监控输入数据给AI模型,然后AI模型给出选项,这个新的决策模式,远比human intelligence更为当权者们所喜好。这里有好几个因素,首先是disinformation和misinformation,我可以举一个我的假设,假如hunter作为拜顿的human intelligence asset,提供拜顿一个情报,拜顿怎么办?我想肯定会是召集那几个人开会,拜顿个人可以相信他的儿子,那几位恐怕不会是那么相信的,结论和决策呢?Da AI。其实我对这种决策模式,并没有反对的意思,只是因为这样的AI决策模式需要海量的数据,information overloading,人工是无法即使处理的,那么就会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就是获得数据,拿人做实验获得数据会是常态,这恐怕也算是”进步“吧。再者controlled opposition scheme恐怕会是得到发展和fine tuning, 匹配和深入支持AI决策。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5 21:51:20

不被narrative左右,做自己的功课,赞一个。


我的认知是无论是历史和近代,穆斯林跟犹太人的矛盾,远没有欧洲人跟犹太人的矛盾演变的那么强烈和激烈。以色列建国后,几次中东战争后,“主流narrative”驱动大众,似乎阿拉伯穆斯林是犹太人的死敌。我认为,欧洲的nature 反犹,包括美国的,成功转移,或者有了反犹先锋生力军。我可以简单的就说一句:如果阿拉伯穆斯林,诸如巴勒斯坦,甚至哈马斯,没有得到西方反犹太的力量的支持,怎么可能会是这种局面?我前面说了,哈马斯用的武器都是美国的,另外我文中提到哈马斯在以色列内部的”friends“,内塔尼亚胡本人在哈马斯壮大的过程中的帮助作用,这是情报界早就捅出的,以色列当初出武器和出钱给哈马斯在情报界也是公开的秘密,典型的controlled opposition。这种格局,怎么可能会不是设计的?那么这种设计的目的,如果没有达到,这种格局怎么可能逆转?至于那些具体的东西,我个人了解很多了,也没有兴趣写,不想引来无谓,无聊的争论。


the question is这次哈马斯这么干,幕后力量要达到什么目的?这幕后力量,不是公开的什么伊朗,等等,我感兴趣的是哈马斯的以色列”friends“这股力量,还有设计中东阿拉伯穆斯林跟以色列犹太人的不共戴天之仇的格局的那些力量,其目的是什么?这个只能是私下speculate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5 19:42:00

关于AI模型的应用,我个人不认为此次冲突是个好例子,主要是因为媒体所渲染的大多数情况真实性不够,局中局太多,人类现有的AI模型还无法应付太多的layer。纯属开脑洞哈,我个人宁愿相信更离奇的Project Looking Glass,虽然那也可能是AI的具体应用。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5 19:22:58

我今天稍微研究了一下犹太财团在巴勒斯坦购地的过程。基本结论是购地的过程基本和土共治下相似,就拿最适宜耕种的河谷地区来说,一次购地就以几十个村子计,而原先那些村民基本上本就没有产权(这一点甚至不如中共治下的村民还有少许自留地),新地主解除原先的租地合约后就在军警帮助下把不愿搬迁的村民用武力赶走了。这其中也伴随着巴勒斯坦移民和土地转让法律的几次修改,不用想,这些修改是越来越有利于外国财团(跟土共对外开放相似),所以设计是相当明显的,即使时间跨度跨过了好几个政权。跟圈地运动不同的是,英国农民可以去非常缺人的新工厂打工,而巴勒斯坦农民在拿到少量补偿后基本是丢了房子、丢了饭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5 00:35:06

哈哈,我们以前聊过。如果我作为高级文明到地球来,我想我不可能不做一个计划。这个计划里,最起码会是选择什么种族,什么地缘开始我的实验。有时我感到我自己的种族和其地缘,东亚,恐怕从来没有被选择作为主要的试验地,因此才会是内卷和躺平为主旋律的自生自灭循环。欧洲,我认为是优选地,因此新的东西总是从那里先出来,至于是什么人,哪一位,我认为并不重要,比如2500年前佛祖在他的教义中讲了很多宇宙的东西,甚至还包括sub particle,有人说佛祖是外星来的,没法验证。因此某个人,某个教义,在我看来,都不是最主要的。北美的美国到底被选做干什么,才两百多年,我个人猜想恐怕跟space alien或者更高文明现身有关,I can't wait for that event, even if it is false, or half true.

人生是向前的,新的技术和模式,总是会出来的,我个人更喜欢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匹配于新的东西。这里还是要提到阴谋论,我说过多次,没有阴谋,就没有未来,因此阴谋跟新东西是强相关的,至少是新的认知。你想,如果一个人排除排斥阴谋,我基本可以断定这个人的思维是固化的,一个box,说不定还在shrinking。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5 00:12:19

不少博主做功课不严谨把很多历史搞错还是其次,无脑相信现在造假非常成熟的媒体就基本无法对谈了。搞笑的是,连价值观也开始不一致了,因为涉及到“文明对野蛮”,再邪恶的事情都可以以“正义”为名。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5 00:04:24

有地球人跟地外being请教是否有上帝,答曰:不知道,但若有,作为creator的God应该是she。我无法验证这样的特殊传导,不过这个答案很有趣,跟道德经说的“可以为天地母”暗通。

据说被公开验证的此类特殊传导最有名的是John Dee。我怀疑英国崛起有这方面的因素,被利用协助所谓angels执行分裂地球人的议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23:49:01

19世纪末,20世纪初,尤其是第一次大战。我认为万维很多这里的关于巴以问题的博文,如果看了这个视频,然后做一些功课,比如一次大战时英国的double dealing,为了缓解欧洲跟德国的主战场的被动,选择打击德国的盟国奥斯曼帝国,然后鼓动阿拉伯从奥斯曼独立建国,阿拉伯的劳伦斯书和电影,基本上描述了那个场景,同时英国和法国又搞秘密协议,规划打败奥斯曼后法国拿叙利亚和A zone,英国拿伊拉克和B zone. "On May 19, 1916, representatives of Great Britain and France secretly reach an accord, known as the Sykes-Picot Agreement, by which most of the Arab lands under the rule of the Ottoman Empire are to be divided into British and French spheres of influence with the conclusion of World War I" 把阿拉伯人彻底玩弄了,同时英国人关注到1880年代出现的zionism现象,在欧洲的影响力,犹太人的富裕对政界权威的影响力,欧洲的反犹给犹太人带来的不安全感,甚至包括俄罗斯十月革命成功后,退出一次大战,英国人又搞了一个 Balfour Declaration. "The Balfour Declaration was a public statement issued by the British government in 1917 during the First World War announcing its support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a "national home for the Jewish people" in Palestine, then an Ottoman region with a small minority Jewish population. "


这个视频的结论是巴以问题是英国为了打赢第一次世界大战,搞的打垮奥斯曼帝国的战略副产品和后遗症。


当然只是一种认知,我个人还有其他的认知判断,这里我想表达,不做这些功课的宣布自己立场,我觉得是无聊的,比如犹太人出钱买那里的土地,完全是box思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23:48:33

我稍微读了一点其他相关的博文,我认为绝大多数展现没有做自己的功课的躁动,表明立场的依据,在我看来,完全是narrowed box思维的产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105kjNtho&ab_channel=Timeline-WorldHistoryDocumentaries

What Ignited The Ongoing Palestine vs Israel Conflict | Promises & Betrayals |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21:33:04

我个人倾向认为所有宗教的源头都是space alien或者更高级文明,这其实跟技术的源头一样。我个人不可能验证,但是我不会感到奇怪的是space alien或者更高级文明控制地球人类的最有效方法是地球人类之间的争端,争斗,战争和杀戮。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12:04:01

@我突然开始想读古兰经了,免得哪一天不小心得罪穆斯林信徒。


读过沙特赞助得中文版的几章,基本上是很抽象很正确又无解的,一指禅。


先知穆罕穆德及其亲戚(包括其妻子)和亲密战友们,多是商人。可就Farlone的思路反推回去一千五百年前。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09:30:32

明白你的意思. half truth当宝贝,上当受骗,后悔忏悔,都是人的属性. 以前我写过几次,关于自由,自由不是在一个box中打滚,而是box边界,甚至想跳出box. 我想这里为数很少,绝大多数是一个box当中, 或者说就一个layer. 你我还有几位属于极少数,multi layers,从来不是一个box思维. 因此没有必要纠缠.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4 08:49:43
是,少跟一根筋纠缠为妙,偶尔消遣足矣,哈哈。
我很想听听大少对上千年前亚伯拉罕子孙分家的见解,他圣经读得多。至少在正史上,咱们华夏的炎黄二帝都可以和解,而某些宗教派别的开创简直就是为了分裂而来。也许人性中有太多弱点也是为此而设计。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08:44:44

我现在其实并不认可end of war will expose truth. 比如二战. 我基本确定共产主义是created controlled opposition, 我认为纳粹也是. 问题是证据最多是half truth,几把枪都冒烟. 如此我不能满足就又进一步,研读思考,如今我的认知判断是人不能access complete truth,原因是人的mind总是drive self,也就是自以为是的本性,我认为是元器件决定的. 这样就困难了,难道不能access truth就justify造假?这就又要从多个层面来看了. 千年以前的人,除了技术,某些新的概念和理念不同,我想不会是跟现在有什么不同,也就是那时不能access truth,现在还是不能. 或者我换一个描述,不能access truth的人的mind就会是搞出大少常说的"chaos", 人为的chaos, some type of universe mystery,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10-14 08:11:49
end of war will expose truth可能不是那句话的意思。我的理解是当战争双方意识到同时被某一批人骗了,就会结束无意义的战争并可能合作起来对付骗子。显然,找到这样的骗子很难,就算找到了,想要说服已被深深控制的头脑更难,恼羞成怒的有用废材们的口水汹涌你我早已体会。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07:10:09
(Browser issue submitted my reply too early)
或曰,wars started with lies will end with truth。恐怕是遥远的梦想吧。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10-14 07:07:25
哈,趁两位老兄在侃一侃。我最近讥讽别人随便转发的大v文章里漏洞百出,结果被怼“你不读圣经,无法分辨真相”,我立刻语塞,我只敢嘲笑俗世的纷争啊。顺着这个思路,我突然开始想读古兰经了,免得哪一天不小心得罪穆斯林信徒。牢骚放一边,我重点纠结的其实就是远方不愿展开的千年前的controlled opposition,哈哈,千年前的根源问题(相对的)解释不了,面对后世的混乱更感跟人对话都困难。
或曰,wars started with lies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10-14 02:34:45

“当然,我不否认军方高层有人想如罗斯福那样纵容大日本海军偷袭珍珠港。”

我听一位前CIA的情报人员说,以色列有上百名agents在加沙。以色列内部一直有陆军进入加沙,不能靠电子和AI,彻底解决问题的主张,这次陆军肯定会进去的。理由和借口嘛,就不用说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10-14 02:28:51

另外哈马斯的武器都是美国的,其来源,阿富汗,黑市,乌克兰,等等,这也是可以从侧面,controlled opposition是常态化的。

我以前写过,问过一个问题,covid,中国武汉实验室,中国专家和博士后,美国为什么会是提供技术和资金?你怎么可能如此支持你的号称最大的敌人?答案是controlled。会不会失控,当然会,但是我认为失控也会是被另一个controlled控制。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10-14 02:18:46

另外就是对立面,我倾向认为是controlled opposition占主导。即便是nature自然的对立面,也会被利用,玩弄,控制称为controlle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10-14 02:16:29

我认为人类的本性不会改变,我写过多次关于元器件,但是元器件恐怕会是在后天的环境中得到展现其功能,这恐怕也可以解释人类的intelligence和physical capabilities由元器件在环境中,包括跟其他人的互动,甚至博弈中,得到展现,并表现出学习的功能和能力。

这次这个例子,让我在这个框架下思考,以前的获得情报,并由此做决策,恐怕被电子信息监控和AI模型取代了,这恐怕就是这种学习的功能和能力。但是每一个新的模型模式,新的技术,由学习和创建出来,其本身也会有局限,hack 连元器件也会被环境reality manipulated,twisted的。sadly,人总是这种试验周期的试验品,这次是加沙和以色列,等等平民为代表。covid让我有了一个认知,generally,人只是试验品,人当中,等级差别,给人一种幻觉,自己在某个等级,就不是试验品了,我个人完全打消了这个幻觉。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