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对北朝鲜核武器问题的看法 2017-04-22 23:34:42

国际和网上对北朝鲜核武器问题的讨论很多,观点也是五花八门,前段时间跟中军博有过对此问题的互动讨论,觉得不过瘾,今天有空,写此文来描述一下我的看法。

北朝鲜核武问题我从两个角度来看,一是美国角度,另一是中国角度,其他角度我认为是次要的。

美国一方的最主要问题:北韩核能力什么时候能成为核武器,尤其是远程弹道导弹来运载达到实战。这个问题在前几任美国总统,特别是到了奥巴马任期一直是个大问题,但是没有被提到最最重要的层面,时间上来说,可以理解,伊朗核问题也是类似的时间问题。川普上台后,北韩核问题对美国来说似乎忽然变得最要紧了。我认为这里面中国因素是最关键的。美国政府和智库都很清楚,没有中国的支持,北朝鲜是不可能获得核武器实战能力的。也就是说美国朝野明白,中国一直是利用北朝鲜的。对中国来说这其实是无可厚非的,国际地缘因素,北朝鲜牵制大量的美国,日本的军力,中国自己可进可退,何乐而不为。但是对川普来说,从三年多后为了连任或者是在第二个任期里,做一个简单假设,那时北朝鲜获得了核武远程实战能力,那会是怎样的场景呢?川普到那时还会有什么选项呢?再加上另一个分支假设,在那个时间到来之前,美国和中国一直在谈判贸易,南海,东海,等等其他,美国可能占了上风,中国不愿认输,决定再用一下北朝鲜,忽然北朝鲜发出要发原子弹到加州,那个场景,美国怎么办?求中国帮忙?我想美国绝不是傻子,绝对不会对中国有什么深度信任的。所以川普和他的幕僚强调战略耐心不会再有了,川普说了多次,中国不帮忙,美国就自己干,等等,都是指明美国对最坏的情况的打算,方案已经有了,时间上也是匹配的,必要的话,现在短时间内美国单干绝对好于等到北韩获得核武实战能力后美国被中国讹诈那种最坏的情况。美国政府和智库的主流评判结论一直是中国和北韩是唱双簧的,白脸红脸的角色而已。北韩判断美国的意图的依据从来就是从中国来的。私下里中国跟北朝鲜一般这么说:别担心,美国人是诈唬,或者当心,美国人是真的,等等。美国对北韩获得核武实战能力和北韩与中国关系的情报能力也是不可完全依赖的,很多还是通过南韩的渠道,打伊拉克前的情报出丑的耻辱人们还是记忆犹新的。再有就是美国政府很忌讳美国是世界上用原子弹真打的唯一国家,无论如何要避免美国第二次用核武器毁灭一个国家的可能性。简而言之,美国川普政府做了最坏的沙盘演练,觉得现在是最好的时候来彻底搞明白中国的真正的意图,那样便于管控接下来和中国的博弈,管好中国,北韩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中国一方最主要问题:到底如何跟美国搞好关系,有没有可能既保住现有不民主的体制,同时跟美国建立一个新型的大国伙伴关系。中国政府最希望的是跟美国建立像沙特跟美国建立的那种关系一样,国内事务各自为政,国际上尽力合作,同时经贸互补,到一定的时候彼此开放所有的市场,包括高科技和军火,哥俩好一直下去。中国政府最不能确定或者说最不敢做的事情是国内政治的西方民主化,根本原因是自己干了太多的坏事包括一直以来对人的迫害和自身的贪腐,害怕被清算。我个人判断川普上台给了中国政府里的某些高人一个解决中国最主要问题的触动和机会。所以一千条理由的强调也是完全相匹配的。我想中国政府会努力支持川普的,因为这可是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想想要是川普能连任,以后还是川普类型的上台,多年后川普女婿和女儿继续,说不定川普外孙女还可以唱些红歌呢。中国政府是个务实的政府,很多非常有能力的技术官僚很清楚中国的优势和中国的问题。北韩问题一直是中国的优势之一,所以才愿意付出巨大的代价,现在川普的到来给中国带来了难得的机会,同时短期内恐怕却又是个难题。对一个一直不愿亮出自己手上的牌的老手,哇塞,一个非常值得亮牌的机会和伴随的兴奋,同时又是一种深深的焦虑,亮了牌后,这以后的牌还怎么打?中国政府的牌是臭的还是好的,我个人觉得不怎么重要,川普逼中国亮牌很有意思的,中国不亮牌,美国没法行动,北韩还是会玩high,我们接下来看这牌的残局了。

我个人一直都觉得中国还是个前现代文明国家,其特征是没有独立的法治,没有真正的代议制政府,社会关系的建立依赖的主要还是人的社会地位。刚来美国以及后来的好多年,我一直认为中国应该全面西化,中国人需要欧洲人在17,18世纪那样的启蒙。最近几年经常去东南亚和回国,感觉spiritual层面完全是不同的,那个区域的人们很多信佛,spiritual层面是空的,怎么从现实中被lift呢? 而目睹美国国内被liberals折腾成的乌烟瘴气,我感到全世界需要reset。

美国需要重新理顺物质,精神,价值观的关系。这种理顺的过程哪怕是痛苦的,哪怕是需要美国收紧点国门,哪怕是公民们失去点freedom,付出点牺牲,我认为是必要的。这包括国际贸易reset过程中带来的涨价,包括强调宗教自由的世俗化,包括彻底打碎政治正确的“平等”保护伞带来的真正的不公正,等等。

中国的问题还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严重不匹配的问题。只不过现在是生产关系的落后远远跟不上生产力的发展。我认为和谐社会的提法是完全准确的,整个中国的历史大部分时间里中国的社会是不和谐的。

我区分美国社会和中国社会唯一的不同就是,美国社会从来就是一个以spiritual为终极诉求的社会,不管是否信仰宗教,spiritual的lifting是美国的价值观的最精美层。中国不是,中国还是一个崇尚看的见,摸的着的群体社会。这两个国家和人应该可以相安无事的,但愿双方不管怎么打北韩核武这张牌,规则和目标就是相安无事,我认为两国是这么来处理的,这是我的best wish!

浏览(6869) (8) 评论(6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t9zbi1n 留言时间:2017-05-04 19:01:37

欢迎咨询留学生服务中心!实体公司,坐落于深圳。

如果您是以下几种情况:

1、没能拿到学位证书?

2、成绩单不合格?

3、论文没过?

4、学校不被认可?

5、拿了个Dipioma?

6、只有Certificate?

7、存在转学分问题?

8、认证材料有遗失?

9、学历提升(专升本.本升硕士)

本公司一直朝着智力密集型的方向转型,建立了一个专业化的由归国留学生组成的专业顾 问团队为中心,公司核心部分包括:咨询服务部门、营销部门、运作部、顾问团队共同协作的服务体系。不成功不收费。欢迎来公司面谈签合同,实体公司,不用担心上当受骗!WeChat:wesley037(可加了备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7-04-29 21:01:30

我个人毫不怀疑北韩和中国政府有秘密协议,表面上只是红脸和白脸而已。我欣赏川普的做法,就是这下中国政府没法再糊弄下去了。同时中国政府也应该不致于自信到认为别人都是傻子。谢谢留言!

回复 | 4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17-04-29 12:48:18

朝鲜问题的祸根就是中共多年来的纵容支持,不夸张地说,朝鲜的武器上都有中国人民的汗水。中共就是朝鲜政府这根毒苗的培养液。2016年习近平曾多次电贺金正恩,强调中朝友好。萨德是中共自食其果,我指的是萨德之前的中朝关系,

之后的发展要看各国的行动。

顺便说一句,中共与这里的自干五毛一样,心理扭曲,一边骂着美帝,一边享受美国的好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whoeverhk 留言时间:2017-04-29 09:52:24

我们的看法不同,我不认为我们的政府和民族的整体心理健康是完备的,这是我为什么认为极端民族主义是中国最大的问题。过去,现在,甚至将来都是的。

回复 | 4
作者:whoeverh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9 09:41:38

讲心理健康,恐怕中国是最健康的,不像一些国家,自己屁股一堆屎,但却总是对别人指手画脚,武装干预。不知道战争狂人的心理能好到哪里去!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潇石 留言时间:2017-04-29 09:41:33

同意你的观点,但是老百姓的公平认知不是很容易建立的,没有个人主义发展的文化土壤,只是梦想。就是在海外的华人中,这种独立的,自由的,个人主义认知也是很缺乏的。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7-04-29 09:39:32

现在中国政府里的技术官僚跟原来封闭是很不一样的。他们不推崇西方文明的做法,不是不赞同,而是接受reality。中国的极端民族主义的确是个大问题,那是缺乏启蒙,缺乏独立思考,从没有个人主义完全发展的结果,没有任何办法能改变这些的。

回复 | 0
作者:whoeverhk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9 09:38:57

2B一个!打好中国牌,中国牌由不得你打,中国人明白,美国人就是逼迫中国先对朝鲜动手,彻底离间中朝,然后美国递出橄榄枝和朝鲜和解,使朝鲜成为美国扼华的一个棋子。中国不傻,无论你美国说得天花乱坠,中国就是不出手,恶人必须你美国来做,中国最后收拾朝鲜半岛。这里的狗恐怕又要哭了。

回复 | 2
作者:whoeverhk 回复 frank_ly 留言时间:2017-04-29 09:02:44

纯粹扯淡!中国对朝鲜的态度和立场是明确的,就是半岛无核化。但同时中国不允许任何国家武力干涉朝鲜,在中国家门口惹事生非。这里一帮二B根本就是无知!

回复 | 2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7-04-29 08:17:48

泰山啊,你能不能别告诉人秘密了?你的秘密都是一锅糊,还秘密呢,哈哈

回复 | 3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7-04-29 08:09:18

作者的愿望是善良的。随着世界文明的发展,这个世界越来越小,也越来越紧密。你觉得一个习惯打小孩的和一个绝不允许打的会相安无事吗?中国就是一个人过,如果它不跟上文明的步伐,你说他自己会和谐吗?就算在高额的维稳费下和谐着,你觉得这样对老百姓公平吗?

回复 | 2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17-04-29 03:56:05

好文。中国表面上虽然一再重申:“朝核问题的实质是朝美矛盾”,实际上由于中国对朝鲜的纵容支持,才有了今天的“朝核问题”。中共的传统是把代表落后于现代文明的邪恶势力视为盟友和反美英雄(包括臭名昭彰的波尔布特,越共集团,和萨达姆等) ,并给予大力支持援助。这个邪恶传统至今没有消失,川习会上,习近平的立场没有实质改变,态度暧昧。另外中国对 "萨德" 反应强烈,自食其果,皆因中共站错了立场,视代表文明为敌,视邪恶为友。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7-04-28 06:16:06

安博好,

我觉得川普政府很聪明,判断他们接下来能否成功需要打好中国牌。所以用北韩核武来彻底搞明白中国的真正意图,同时可能还真的就解决了北韩核武威胁问题。你看今天美国国务卿接受NPR的采访,完全说出了我的判断。同时我认为中国政府也感到一个千载难逢的跟美国战略对齐的机会,因为川普美国都不会以推翻金三的政权为目的,怎么可能还会要颠覆中国的政权呢?这是过去历届美国政府都不会明确表明的意图,所以中国政府当然也会配合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7-04-27 10:42:24

这篇文章如同google地图,视点高远。朝核议论的人很多,实际上主要是立场和角度有差别,立场定了观点也就定了。

回复 | 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4-26 21:53:56

我不愿意太多的仇恨,没完没了,不过我能理解你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6 12:26:27

干IT的往往有工作以外的兴趣,老度兄也是如此。我不觉奇怪。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6 12:23:44

汉族本是非纯血统,而是以文化容和。即如此,几千年华夏汉族史,与蒙古人,女真满人,突厥维族,土蕃人何干! 这些族裔有自己的历史,蒙古还有国,把他们拉入"中华民族”, 只为了压制汉族民族觉醒,而且别人极不满意被包含。他们恨汉人,不必含糊。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5 20:26:32

干IT球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4-25 20:22:53

我一直是干IT的. 任职于美国几个知名的IT公司,哈哈!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5 19:58:36

看不出你懂技术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4-25 18:57:55

我不是太同意用“纯”度来定义民族,那会是无止境的追述。就一个群体和文化来看恐怕更实际。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4-25 18:55:44

私有和自由是必要条件。以前我也觉得中国的制度不可维持,现在我的观点改变了,原因是技术的发展,而我恰恰是目睹和亲身经历技术的作用。不要小看和低估中国政府利用技术的能力,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5 14:08:09

极端民族主义可为一种说法。其实准确点说中国人没有民族主义,因为主体民族,汉族被打压的没了独立自主性,虚幻的中华民族是不存在的。这个名词为灭绝汉族而用,也不为其它非汉族所喜欢。如是孙文的提法,则是孙的最大罪过。俄共喜用的道理本是为奴役。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5 07:59:26

“spiritual的lifting是美国的价值观的最精美层。”

同意这种说法。不过美国价值观是建立在“私有制”基础之上的。不可能与中国向安无事。要说和民国以前的中国,倒可以相安无事。

中国和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相安无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4-24 21:05:37

我认为中国最终的问题还会是极端的民族主义。这种极端的民族主义让中国人的心理总是不能完全健康的,总是不能不卑不亢。北韩核武问题我认为会是伊朗模式。美国自己单干的可能性很小。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4 21:02:35

现有物质才有精神,这种说法一直很流行的。终极层面是否是精神呢?如果是,那就是我说的最精美层。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4-24 20:59:01

同意中国现在很少意识形态主导,但是中国文化很容易被一种意识形态煽动的,其实极端的民族主义也是很容易由意识形态驱动的。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4-24 20:33:33

接着吉它人说一句,中国已经没有主义,只是在勉力维持现状,没有远大目标可言了。

感觉朝鲜半岛不会开战。如果开战,俄罗斯不会插手,但会在东欧、中东给美国制造麻烦;和第一、第二次大战一样,美国本土不会受损,但不好收拾结局;受损最大的是朝鲜和韩国,中国、日本受波及;最后结果可能是朝鲜半岛统一,但在联合国名义下中美俄派军监管。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4-24 15:41:20

【中国实际上早已抛弃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怎么抛弃?

【只是部分人希望保持永久的利益。】

美国也是一样。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4 09:56:55

美国的价值观的最精美层?

告诉作者一秘密: 那绝非意味着美国人的价值观不是“崇在尚看的见,摸的着的群体社会”,而是因为美国用各种手段已经和一如既往地获得远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的“看的见,摸的着的”。

永远脊柱, 宇宙间是先有物质才有精神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4 09:43:37

你看,我并没有用褒贬来区分唯物和唯心,只是指出不同,所以没必要对抗,完全可以相安无事的。

---------------------

难道阁下从何看出本人在褒贬区分唯物唯心? 请再仔细看看本人留言?

本人指的是: 

各国统治层或统治集团,都是唯物辩证法的捍卫者和坚定执行者。

而各国统治集团在民众中所建立的意识形态,特别是资本主义经济模式下,却基本上都是唯心主义。

问题在于,不论什么样的意识形态,都必须有与之相应,或相匹配的经济基础支撑。否则,早晚会漏陷儿。今天的美国就有点开始漏陷儿了. 要不然川普为何要反“政治正确”? 要骂美国媒体是“骗子”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4 09:12:17

个人认为,中国实际上早已抛弃意识形态。而依然不能建立现代政治体制,只是部分人希望保持永久的利益。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4 09:10:08

感觉中国总体的文化没有准备好。不能只看大城市,富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还有更多穷人,教育不太好的人。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24 09:04:29

这个是当然,但是有的时候绥靖政策的结果最后是国破家亡。这点儿,蒋委员长是个很好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7-04-24 06:12:47

中国和美国还是相安无事的好,谢谢!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7-04-23 23:05:53

不论什么借口,中国的势力范围不允许他人指手划脚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7-04-23 23:03:52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ometimes 留言时间:2017-04-23 19:54:11

没有这样的信任,很难这么做的。伊朗模式,kick the can down the road。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ood99mood 留言时间:2017-04-23 19:53:08

北韩不会放弃核武,中国也不会愿意看到北韩那样,但是会冻结,走伊朗模式。现在这个世界,国内国际的政治问题,基本都是采用kick the can down the road model。我觉得这种模式也不坏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4-23 19:50:03

说红歌只是玩笑,相信你明白我的意思。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7-04-23 19:49:32

我们对spiritual的理解可能不同,但是我能理解你的立场,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3 19:48:12

你看,我并没有用褒贬来区分唯物和唯心,只是指出不同,所以没必要对抗,完全可以相安无事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7-04-23 19:46:05

我也希望中国能实行民主和真正,独立的法治,我只是不抱乐观了。Accept the reality!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4-23 19:44:55

美国的政治力量有Neocons, liberals, nationalists, others. 我认为美国现在最需要的是nationalists,也就是把美国自己的事情做好。川普只是nationalists的代表,他的确是会变的,那不会改变我对nationalists的支持,nothing personal。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7-04-23 19:39:55

这里说的是中美两国的老百姓,没有必要非要对抗的。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biol1 留言时间:2017-04-23 19:16:48

你的观点我基本赞同的。我认为北韩不会放弃核武计划,最后还是会按照伊朗模式,冻结,然后由国际核监督机构时不时的核查。另外金三不傻的,糊弄自己的百姓最终不是个办法,他也会寻求发展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04-23 18:59:23

现在的朝鲜问题我个人认为是中美问题,我也认为金三的survival并不能等同于朝鲜的角度,请详述你的从朝鲜的角度的看法,相信会让我的思考更完整,谢谢!

回复 | 0
作者:good99mood 留言时间:2017-04-23 17:03:40

如今美国一反常态, 在朝鲜问题上不但不谴责中国, 反而上下都赞美中国, 给中国带高帽, 其实极其高明, 一箭双雕。一方面, 中国肯定会与朝鲜撕破脸皮, 反目成仇。另一方中方在朝鲜问题上完全失去发言权, 如果中国解决不了朝鲜问题。其实美国很明白, 中国独立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可能性极低。 说不定在美国动手之前中朝已经打起来了。 到时候, 中国说不定巴不得美国尽快动手。

回复 | 2
作者:sometimes 留言时间:2017-04-23 17:02:18

朝鲜问题是金家政权问题,中国建议朝鲜学泰国或日本,把金三从日常管理超脱出来,总理承担管理。

回复 | 0
作者:good99mood 留言时间:2017-04-23 16:43:38

这个非常容易理解。美国一方面赞扬中国, 鼓励中国用一切有效手段解决朝鲜问题; 另一方面大军压境, 既警告中国, 又警告朝鲜, 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 中方坚称, 中方反对在自己的家门口动武, 朝鲜问题必须和平解决。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反对强行动武, 必将遭到中方强烈反对, 从中做梗, 甚至有可能中方第二次参战。到时候美国麻烦大了。美方已表示美方已经忍耐到了极限, 和平解决朝鲜在美方看来不可能了。 既然中方断言有可能, 那解决朝鲜问题的优先权就交给你中国好了, 由中方全权处理好了。处理完后, 与朝鲜相关的利益都归你中国了, 美国乐看其成。但如果你中国解决不了朝鲜问题, 中国必须靠边站, 必须闭嘴, 朝鲜问题要由美国全权处理, 战后的利益和发言权全都归美国, 中国必须闭嘴。 所以现在是美国给中国下了一个套。中方要么独立解决朝鲜问题, 要么对美国的军事行动闭嘴不干涉。如今中国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装B装好人, 胡弄世人了。 在朝鲜问题上要么动真格的, 要么闭嘴, 旁观美国的行动。

回复 | 3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4-23 16:06:57

糊涂,共产党现在是敌视红歌的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7-04-23 15:53:07

美国的 spiritual 精神价值 就是 实用主义,中国传统是实事求是;都是讲究务实。大搞左棍意识形态 什么共产主义法西斯主义 都是混帐老欧洲。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23 15:24:05

美国社会从来就是一个以spiritual为终极诉求的社会,不管是否信仰宗教,spiritual的lifting是美国的价值观的最精美层。

中国不是,中国还是一个崇尚看的见,摸的着的群体社会。

--------------------------------

作者忽略一个最关键问题,

所有国家的统治层,都是,而且一定是“崇尚看得见,摸的着的”唯物主义主义者。国与国交往中,各国制定各自战略抉择过程也是如此。

这正是丘杰尔名言:“国与国之间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设想,如果政治决策或战略决策是精神决策,这个决策层一定脑子出了大毛病。

我们说国家间的冲突是指统治集团之间的冲突. 

民众仅仅属于国家决策层的决策及实施以后的受益者或受害者。

不同的是中国统治层用唯物辩证法教育了近两代人.而传统资本主义经济模式的国家用唯心主义教育了一代接一代国民,几百年如此.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7-04-23 12:52:38

在许多问题上看法准确、客观。不过,个人认为,如果不实行民主,无法和谐。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4-23 12:48:57

---美国人骨子里直率,而中国人本性上善良,美国人求真,中国人企稳,为什么非要强迫对方改变呢?

难得一见的后现代人的见解。

但不明白的是:“美国社会从来就是一个以spiritual为终极诉求的社会,不管是否信仰宗教,spiritual的lifting是美国的价值观的最精美层。中国不是,中国还是一个崇尚看的见,摸的着的群体社会。”一个特朗普的拥趸,亲见大嘴百日新政,你认为这位商人出尔反尔,露骨的实用主义和排外行为能是美国spiritual价值观的体现嘛?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4-23 11:08:05

什么是国家利益?我说的简单一点就是自己当老大,别人都要听话。明白?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4-23 11:07:22

什么是国家利益?我说的简单一点就是自己当老大,别人都要听话。明白?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4-23 11:05:11

一看你就不懂什么是政治。这和什么人是善良的什么人是直率的没有一毫关系。政治体系是为利益集团服务的。大部分时候就是总统他也不过是利益集团的代言人而已。你说民主,西方社会要让中东穆斯林国家都要变成民主的国家,你知道吗穆斯林国家的民众如果民主了他们也还是要投票给他们自己的宗教界领袖的。所以说没有什么变化的。你去问美国人民最不相信的人是谁?肯定是政治家。为什么这回美国可以选出一个商人当总统呢,共和党和民主党的现有政治家们没有人选?

回复 | 0
作者:biol1 留言时间:2017-04-23 10:25:29

中共政府现在就是赤裸裸出卖民族资源,只要列强说我好不推翻我的落后政权,所以他们积极主动搞外交周旋,至少买来个封口费让我的中国统治模式继续下去。这种政权其实就和西周时期的桐叶分封同样的封建体制,向各地派遣官员,然后由中央毫无挑战地发号司令,民族资源我怎么挥洒人民没有话语权。这种政权不要说做全球老大世界不苟同,就是在东亚朝鲜韩国菲律宾也都不会被人信服做老大,只能得到人家的畏惧心理而已。所以北韩现在自保,害怕把自己拱手让给中共的核保护伞之下,他们担心不知哪天就被中国同化融入中华大家庭。北韩现在宁可被俄国吸收也不愿进入中国的保护圈而回归中朝历史上那种依附关系。中共现在对朝开始恫吓威胁,化北韩从友变敌,只能永远失去朝鲜半岛历史传统版图,弄不好先吃愣子金三胖一个核弹。中美应理解朝鲜的战略安全需求,认可其核武国家地位,通过派中美联合核监督团队和国际核监督机构常驻北韩,实际上就是个人质让北韩感觉放心中美不会肆意入侵或颠覆北韩政权,换取北韩不会为自保而先发制人给中美射发核弹,中美也苟且得到战略安全的无奈权衡。假如中美任何一方冒然对北韩打击,即便北韩成功向中国或美国投出哪怕一颗核弹,那么中美就都是输家了,即便把北韩全部炸为黑土。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7-04-23 09:27:58

仅从中美角度看问题而忽视朝鲜的角度? 不会有实质用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4-23 08:37:23

美国人骨子里直率,而中国人本性上善良,美国人求真,中国人企稳,为什么非要强迫对方改变呢?谢谢中军的概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4-23 08:24:58

中军好。前段跟你交流颇受启迪,你似乎是从中国的角度看,而我,基本上是从美国的角度,我们互相有非常多的一致和重叠,让我对中美两国的关系和前景增加了几个不同层面的思考。经过研读和思考,我认为和判断川普政府这次对北韩核问题的做法是为了了解中国的real intention,因为后面美国的国内问题是需要中国配合才能解决的。原因主要还是文化上中美还不是完全相通的,意识形态的差别,中国国内的民族主义始终是中美关系的变数。一样的,中国始终不能搞明白美国的real intention,总是担心美国的目的会是推翻中国的政权。我从不认为中国想做世界的老大,中国只想做东亚的老大。我赞成现在的合作方法,reset去除意识形态的纠结。我很高兴你能同意中国与美国“这两个国家和人应该可以相安无事的“,这是我期待的reality,我知道很多人会是不开心的。

回复 | 1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7-04-23 07:24:57

朝鲜问题是个锲机,主观上是中美相互理解和表示的一种形式,客观上则是默切与合作的一个模式。目前来看,美国的硬而不动,中国的动而平静,不仅可以看到着符合习川会的中美双方的理解心理,而且也能看到中国政府的努力和诚意。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7-04-23 07:13:30

除了这种主观心理上的因由外,更现实的则是两国的利益共同所在。如果美国抓不住中国,美国很难作世界老大,就是当上了老大,也持续不下去;而中国抓不住美国,也会受到很大的限制。这不是人为的,不是谁想怎样就能怎样的。所以,我支持你说的“我个人判断川普上台给了中国政府里的某些高人一个解决中国最主要问题的触动和机会。所以一千条理由的强调也是完全相匹配的。“

这次习川会,可以看到现在中国政府的主动性。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7-04-23 07:06:13

分析的有见地。

很欣赏你说的中国与美国“这两个国家和人应该可以相安无事的“,尽管在生活方式与生活观念上有诸多的不同。

而且,我觉得,如果从内在的共同通上来看,美国人骨子里直率,而中国人本性上善良,这是深层上两个国家能合作的因由。

从1848年中国人赞扬华盛顿开始,一直到慈禧太后、孙中山、蒋介石,特别是毛泽东与尼克松握手,邓小平来美国访问,到这次”千对零“的态度,不仅可以看出历史的必然性,而且能看出中国的主动性。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