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 2023-03-11 03:09:53

最近,国际地缘政治,两件事吸引我的注意力。中国习近平的乌克兰和平方案,估计习近平不久会去俄罗斯,跟普京详细谈他的和平方案。另一件事是沙特和伊朗在中国的斡旋下,同意恢复双方外交关系,本文对这两件事会做一些分析。本文的标题: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这个问题,让我思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个人认为这两件事跟这个命题是强相关的。

习近平的俄罗斯乌克兰和平方案,详细的细节没有公开,但是目前来看,方案的原则,包括操作原则是明确的。就是仿照韩战的停战模式。双方各自在不预设条件,先同意停战,启动谈判,只要不再大规模开战,然后可以一直谈下去。这个方案,我认为习近平会说服普京。波兰总统表示可以考虑,有意思的是这位老兄不久前还说要帮助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匈牙利表示接受。美国和NATO反对,其它国家在等方案细节。俄罗斯方面,我认为,在这个方案可能的谈判之前,整合在乌克兰的战场地位,保持保护自己想要的,放弃自己不想要的,然后以那个position开始谈判,也就是在搞出俄乌三八线之前,进行必要的整合。习近平的和平方案,从中国的国家利益角度,一带一路处在恐怕是最关键的节点,到底还要不要继续搞下去。乌克兰那边,如果一直打仗,比如说再打个五年,一带一路中的新亚欧大陆桥是不可能实现的。这个新亚欧大陆桥得到沿途国家的支持,所有的国家都希望跟中国做生意,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很有利。美国和NATO,如果坚决和坚持不同意停战,我看不出还有什么其它的选择,乌克兰没有自主是明确的。我个人认为英国的立场很重要,德国估计会同意,法国也会。

中国这次斡旋搞成的沙特和伊朗恢复外交关系,我认为也是很有国际地缘政治的深远影响的。最关键的是,铺平了沙特和伊朗都加入Brics金砖联盟的路。这就很有意思了,三大能源输出国,沙特,伊朗,俄罗斯以后都用人民币跟中国结算能源交易,这恐怕会加速稳固国际秩序这一极的。

这两件事,作为最新的输入,我来聊聊,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这个命题。

冷战期间,美国军事战略和计划准备,有一个原则目标,就是世界范围内,美国需要具备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的能力,包括计划和准备。苏联崩溃以后,这个目标不再被炒,一度由于反恐,整个美国军事能力转型成为重视针对非对称战争。我听了好几位我认为credible军事专家的讲座。美国这次输送给乌克兰的武器弹药,绝大多数是过去几十年库存的应对常规战争的武器弹药,也就是说美军自己本身,不会再使用这些武器弹药。美国在过去几年制定了计划,replenish武库,重新装备新的军事装备。问题是需要时间,而且美国目前的再工业化进展缓慢,据说台湾购买的一些武器,美国收了钱,却还没交货。也就是说,美国的军事重新武装,至少需要好几年时间。对待战争,我认为取胜的最关键的因素是武器和supply,我是不看重其它因素的。

OK,假如美国今明两年,同时介入,打两场战争:太平洋地区针对台湾的战争和乌克兰解放克里米亚和其它领土的战争。太平洋地区的战争,基本上是海空军,美国的军事准备,我认为没有问题,包括后勤supply的资源量也没有问题,但是会有一个如何输送supply的问题,而且会是致命的,毕竟离美国本土有近万公里的距离。因此美国在日本早就建立武库,日本最新宣布增加建立自己的武库。我认为在台湾也有美国的武库,但是美国从来就不会完全信任台湾的,这个不展开。因此我认为美国恐怕只有60%的胜算,很难说有把握打赢这场战争。

乌克兰战争,基本是陆上战争,美国恐怕着重海空导弹打击,我无法想象美军会是亲自参与陆上战争,比如像伊拉克战争那样。因此这恐怕也是一个武库supply作为决定因素的战争。解放克里米亚,收复其它领土,如果美军没有实施boots on the ground,英军,法军,NATO机动部队,帮助乌克兰打这次战争,我认为还不如太平洋战争的胜算高,恐怕只有50%。

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建立军事战略联盟,我个人认为美军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的可能性并不高,打输的可能性反而更高。

我写这篇,是想做一个预测,习近平的俄罗斯乌克兰和平方案,大概率会是被各方接受的,当然细节和版本会是更改很多来满足各方的诉求,但是停战的原则是明确的,继续打,不能解决问题。

我曾经写过习近平时代是中华崛起的伟大机遇,那篇,我是调侃,我认为习近平时代被“逼”,如果算是伟大机遇,我觉得可笑的。习近平最新公开讲了被”逼“的内容。习近平和他的智囊团,能不能跳出被”逼“,通过俄罗斯乌克兰和平方案,获得主动呢?我个人感到是完全可能的。


浏览(4813) (9) 评论(8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18 13:38:17

你知道,我一般不会对事件马上作反应, 我的习惯和兴趣是观察 pattern,规律和周期. 我个人认为人类大事件都是long term planning的, 我称为long game, 几十年,甚至百年都是基本的因素, 因此也不会吃惊什么的. 目前我感到人类是在进入一个新的周期, 目前发生的只是预备, conditioning. 国际地缘政治, 美国主导的单极秩序, 没有必要这么干来保持领导, 比如没有必要自己培训培养恐怖集团分子来攻击自己, 哪有这样的秩序主导者? just not aligned.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8 11:34:46

兩位的交流讓我想起陰謀論圈子裏對希特勒的各種説法,當然我自己也沒有找到合理的解釋。至少在明面的歷史上,我沒有看到consistency。俄羅斯幸運地衝破了蒙古帝國的舊世界秩序並繼承了相當部分的勢力後就一直受到某種莫名其妙的保護,如果俄被認爲是最大的威脅,Cabal當初是有能力讓蘇軍做輔助進攻德國的炮灰而不是故意養肥成可以霸占半個歐洲的一極的。

或許Cabal本來就是喜歡多極的,多極那個“極”相對一家獨大的極要弱化很多,這樣更便於控制。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8 05:49:08

不久前,我在我的其它博文的留言回复里提到,我的一个困惑:普京为什么选择2022年这个时间点,发动攻打乌克兰的战争?我个人不能接受目前公开和私下的各种解释。我认为普京根本没有必要发动战争,mis-match,out of proportion。我个人有一个假设, 一个hypothesis。普京是跟Cabal中多极世界秩序派系的合作,或者普京活着的使命,表面和公开是大俄罗斯,具体的任务是帮助实施多极世界秩序。习近平的使命表面是中华崛起,实际也是帮助实施多极世界秩序。也就是说cabal中多级世界秩序派系的力量已经强大到挑战,甚至取代美英单极世界秩序派系的程度,俄乌战争是这样的一个pivotal,习近平的和平方案能否被接受会是一个信号。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3-03-18 04:36:27

我更为关注的是,cabal是不是在transition to一个真正的多极世界秩序,美英精英群体中也有支持多极世界秩序的一派,而且力量也不小,是不是到了时间点,drop the单极世界秩序一派?习近平的和平方案如果被接受,就给了我这样的一个信号。然后接下来,美国,英国会是更乱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3-03-18 04:33:30

美国在上世纪6,70年代的越战,后来的联中抗苏,是不是借鉴了英国的the great game,防止俄罗斯在东亚和东南亚的east south expansion?两者的共同点是英国和美国都不愿意正面直接跟俄罗斯开战。太阳下无新事,历史不会exact重演,但是总是以某种方式repeat。

我曾经描述,美英精英群体中反俄罗斯,讨厌俄罗斯的那一派,源于根本的fear,那就是俄罗斯资源丰富,如果扩张也成功的话,那么美英控制整个地球资源就不会是容易的了。我个人认为这种fear,是rationalized,不是无中生有的emotion。俄罗斯如果融入欧洲文明,学会know how,凭借自己本身的资源,学习扩张成功的话,美英主导世界秩序的稳固主导是不可能的。

中国呢?美英对中国有类似的fear?Hell no,因此才转移工业制造到中国。美英对中国的判断,联中抗苏,是不是错误的,而且是非常严重的错误?公开,似乎,好像是那样的,而且美国似乎还嘴硬,不承认。我个人完全不接受这种美国当初接纳中国是犯了错误的认知。深入了解英国的great game,可以帮助认清,美英精英群体不是贪婪,不是政治上幼稚,不是眼光短浅,他们是真正的老奸巨猾和sophisticated,真正play long game的。

分享一个我认为简单的逻辑判断。一个卧薪尝胆,被逼的人,和一个控制全球资源的人,哪一个play longer game?谁最后会赢,我不知道,但是,我并不认为,表面,公开的是真正可信的。我认为习近平的这次和平方案能不能被接受,然后以此为基础,俄罗斯乌克兰进入谈判,是一个很好的看点,到时再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3-03-18 04:04:06

这个留言代表睿智的展现,我蛮喜欢这样的intellectual层面的互动。我多次描述英国19世纪的great game scheme:

The Great Game was a rivalry between the 19th century British and Russian Empires over influence in Asia, primarily in Afghanistan, Persia, and later Tibet. The two colonial empires used military interventions and diplomatic negotiations to acquire and redefine territories in Central and South Asia. Russia conquered Turkestan, and Britain expanded and set the borders of British colonial India. By the early 20th century, a line of independent states, tribes, and monarchies from the shore of the Caspian Sea to the Eastern Himalayas were made into protectorates and territories of the two empires.

Though the Great Game was marked by distrust, diplomatic intrigue, and regional wars, it never erupted into a full-scale war directly between Russian and British colonial forces. However the two nations battled in the Crimean War from 1853 to 1856, which impacted the Great Game.The Russian and British Empires also cooperated numerous times during the Great Game, including many treaties and the Afghan Boundary Commission.

Britain feared Russia's southward expansion would threaten India, while Russia feared the expansion of British interests into Central Asia. As a result, Britain made it a high priority to protect all approaches to India, while Russia continued its military conquest of Central Asia.Aware of the importance of India to the British, Russian efforts in the region often had the aim of extorting concessions from them in Europe, but after 1801, they had no serious intention of directly attacking India. Russian war plans for India that were proposed but never materialised included the Duhamel and Khrulev plans of the Crimean War (1853–1856).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3-03-17 19:40:32

远孤君此文有可赞之处,赞一个。只是虽然台湾与乌克兰地缘政治地位相当,都是海权、陆权争夺欧亚霸权的缓冲区域,但地理条件却不可同日而语。此外,自英法百年战争以来,盎格鲁-撒克逊(英,英美,"五眼")人实行离岸平衡战略,基本策略是挑动欧洲人打欧洲人,现在是亚洲人打亚洲人,中国人打中国人。至于亲自参战,美国人介入欧战、并核炸日本,尝到甜头。韩战一半一半。越战则全盘皆输。每况愈下。可见二战之后是盎格鲁-撒克逊势力的顶点。至于冷战后,仍然是令前华约国家作蚕食俄罗斯势力的排头兵,乃至挑动俄罗斯乌克兰兄弟相残。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16 14:21:31

我想每个人不同吧. 对我个人来说, 这是开弓不能回头的, 我个人tasted it already, 就像吸毒. unlearn只是个人的self examine, 也可以说是个人习惯, 不是怀疑一切, 生活中我可不是处处提防的习惯风格, 博客聊天,我喜欢intellectual挑战, 是intellectual的不满足,而怀疑其实更多是emotional driven. 不过我也没兴趣多解释, 因为解释不清的, 只可理会的.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6 14:17:29

這個電視劇集裏的另一位主角律師女婿,連肉體都被殺死了。爲什麽?因爲只有他能看透舊貴族體系的腐朽,不像司機女婿接受了岳父的教誨。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6 14:07:16

<<< 我想这是我跟绝大多数人不同的根本区别,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我表达过多次了, 而且是 unlearn的结果. 这个是前提, 我当然有我个人的preference, 但是那不属于intellectual范畴, such is the nature of no following, no leading.


搬過來接著聊。“unlearn的结果”成了不變的前提是不是也是一種悖論?我認爲一個unlearn的更大的前提是懷疑一切,包括這個疑似 oversimplified conclusion。

New Age圈子也有一部分人喜歡强調一切歸於源頭,嘲笑二元善惡思維,因爲你我他(包括Cabal)都是一體啊,哈哈。

假如我們已經身處一個被控制下的游戲,只看懂游戲一小部分關於控制的設定,遠不足以找到脫身的路徑。如何unlearn更爲巨大的unknown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6 14:02:18

说说我对fairness的含义的理解:圣经里提到:"Do unto others what you would have them do unto you." 西方叫Golden rule,中国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是呢?西方还有一个变通的golden rule:

“Whoever has the gold makes the rules“

Now,that is the human society rule combo,it basically applies to every espect of human life!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6 13:19:55

这个很棒。我以前提到过coercion.

Coercion: the practice of persuading someone to do something by using force or threats.

我个人还是喜欢西方文明中的non-coercion主流,尽管我现在感到因为有框架的control,不需要coercion,另外就是基督信仰的Love本质,凡事不能强求别人。

我想fairness的展现跟这些moral value是强相关的。比如我经常提到they told us everything beforehand,很多control mechanism,洗脑,half truth feeding,luring human‘s ego,但是唯一没有的是,they don’t 蒙着人的眼打。I think it really boils down to how to treat human being‘s intellectual。There is equality on the intellectual level,like play a game,I think I am good,but don't give ohers's fair chances to play, there is no value in winning.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6 12:50:17

@我过去提出过"fairness"含义,最近郑重提出,美英海洋体系是最能玩”fairness“ game的。我个人蛮喜欢美英Blue体系的一大原因是他们会提前告诉你,包括如何慢慢“杀死”你。


最近我又重看Downton Abby,在刚看完不到半年内,因为我的小儿子喜欢看,就陪他看了。

Lord Grantham Robert Crawley 的女婿以司机身沟女上位,思想左倾,共和派,民主派,爱尔兰分离主义者。而Robert 总是强调Fairness , 在一位女仆和一位女教师对女婿勾引和左倾自由思想教育之后,对女婿总是循循善诱,尽量给其自由的选择,而不是高压。在电视剧和后续电影中,女婿几经挣扎,终于安于其在贵族家庭生活圈,并乐于调和贵族和各方的关系。从某个角度来说,Robert 在思想上杀死了其女婿。

至少在电视剧中,我看不出Robert 之Fairness 是工于算计,似乎更多出于其自然而然的(贵族)思想体系。而多数的下人,如管家和女管家等,都有类似的思想体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15 18:38:32

哈哈, 川普对佛州州长的攻击, 吃相太难看了, but i am not surprised.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5 18:35:24

FDIC meeting是公开的, 人们不关注, 不做功课, 选择相信. 我曾经深入分析人的这种不能跟不确定性舒服共存的nature. 甚至从人的被创造源头来理解slavery的本质. 硬币的两面组合, 愿打愿挨, 不同的只是how, 蒙着眼打和戴着眼镜打的不同.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5 17:49:35

哦,你説的那位是在烏克蘭搞事的主要推手,他堅持執行原計劃沒什麽奇怪吧。奇怪的是他也跟川普混,而號稱他最好的朋友McCain已經被犧牲掉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5 16:35:11

那RoadtoRoota 视频无论真伪,无论是否断章取义,其实在流行文化如好莱坞电影多有提及:政府,财团,DS cover up, conspiracy.

加密的安全不是在于对算法的保密,而刚好相反,应公开算法。

最佳的阴谋是阳谋,就如毛主席和你的Cabal 玩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5 15:45:16

是的, they know they total control, 侧面验证我的 controlled opposition 判断. 因此我不看好反对的那些游戏, 因为they told everyone way before, i don't believe if there is authentic opposition, they would do the heads up like tha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15 15:39:59

最新的俄罗斯黑海逼降美国无人机, 绝不是如媒体报道那样的. 据说其实还有美国侦察机被击落, 美国那位南卡的参议员在电视上鼓吹击落俄罗斯军机, 对无人机被击落,如此回应, 我觉得怪怪的. 据说习近平跟泽任斯基谈完后, 乌克兰方面会决定攻打克里米亚. 谈话恐怕是试探中国的立场和决定. 我感到,如果习近平的和平方案不被接受, 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激化, 两场区域战争同时进行的可能性会是超过50%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5 15:09:05

很好的资料。。。。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5 15:08:40

很好是资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MSM的堕落,以及你的Cabal 对于其对MSM的控制,对舆情民意的操控,相当有信心。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5 15:02:12

説起fairness,WEF也已經預告黑天鵝事件是絕對要發生的,股市暴跌、銀行破產、甚至俄烏衝突之類都是小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5 05:04:21

https://youtu.be/RsWR2vW89eA

美国FDIC两个月以前的一次会议,听听这些人说什么,他们知道接下来的银行危机。最有意思的是这种视频,还是公开的,早就告知大众。

这是一个具体的例子,说明我提出的,美国西方的”fairness“,所有information,disinformation,misinformation,他们早就告诉大众将要发生什么。 As a normal person,how to beat this game?I我表示深深的同情,包括对我自己的同情。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3 06:08:25

“没有什么中国的需求啦,中国人吃草都可以。所谓中国的需求,大头是西方消费者的需求和华尔街的利润的需求,中国老百姓有小头零头得需求,那些占据版面的中国暴发户在欧美爆买消费品房地产不过是MSM和党媒宣传出来的虚火。”

Wow,这个也很棒,前提明确。当今的中国是什么?一个实验控制人的基地,一个把全球raw material,提炼,拆分,组合,包装,组装成品的大工厂,供世界人民消费用。这个过程,我认为完全是被控制的,也就是说,中国不是大老板。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3 05:56:16

所以,回到你的初始问题,撇开你的Cabal 不说。这关系走向基本就是控制澳洲矿业资源的英美财团想如何从消耗这些自然资源得世界工厂得到最大利益,顺便让澳大利亚荷包放水,让军工集团得益。

没有什么中国的需求啦,中国人吃草都可以。所谓中国的需求,大头是西方消费者的需求和华尔街的利润的需求,中国老百姓有小头零头得需求,那些占据版面的中国暴发户在欧美爆买消费品房地产不过是MSM和党媒宣传出来的虚火。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3 05:45:13

@大少在澳洲,对澳洲和中国的关系走向如何看,尤其是中国再次开放,澳洲经济是不是又会被中国的需求吸引?


2001年初刚到澳洲时,我就曾经几乎在新移民英语培训班上发表演讲,"Australian Foreign Policy".

根据我看当地电视频道新闻的初步印象,我的观点是,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是在跟随美国的外交政策。 二战前,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跟随英国的外交政策。


另外,在2008年前后,澳大利亚有几年的矿业繁荣,在GFC后 于西方世界经济一枝独秀。这令我对矿业关注。我有点奇怪,澳洲有世界上储量前列的优质煤矿和铁矿,基本上是浅层易于开采的,即使关闭高附加值的钢铁厂,才两千万的人口,上海那么多,本应如沙特阿拉伯和挪威那样富得流油,不应有国债,而应如沙特阿拉伯和挪威那样有高额国民储备和主权基金以备几十年后资源枯竭。

后来卢克文总理被逼宫下台我就明白,是矿业集团和背后的国际金融财团作怪,并由政府内线来阉割相关法例,从而澳大利亚国民只能从矿业繁荣中得小头微头零头。当然,国际金融财团背后的应该是你的Cabal 。


美国是维护世界安全的警长,而澳大利亚是副警长。google "australia prime minister john howard sheriff deputy america world bush"

对于你的Cabal 来说,澳大利亚就是资源丰富,人少,人傻。

只是毕竟主要人口是AngloSaxon ,源于欧洲特别是英国的Cabal 待之不太刻薄,不像对同样资源丰富的拉丁美洲那样,想方设法令拉丁美洲深深陷入资源咀咒。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3 05:17:05

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跟最大化extrac自然资源,框架认知,方法方式,甚至理论主义,都是类似的。唯一不同的是,需要make human believe他或者她是自主的,顺便说一下,包括现在和以后还可以自主改变性别。最近接触到了一个新的关于美国西方woke现象历史起源的认知。有一种观点,基督信仰在古罗马那时,其实是woke现象。也就是说总是会有make human believe either self or 其它的woke现象伴随着人类的。Again,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

我曾经分享一个分支思考,西方为什么要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我提到更高级文明的指点和指导,提到星际间的竞争,地球人的value,对不同的,更高级文明来说,如何extract,利用,使用,我想也会是不同的。为什么没有在中华大地指点指导最大化extraction,说了要被一些人骂的,我就不多说了。你提供一个很棒的洞察角度和层面,也许slavery不同的版本,来自于更高级的,但不是单一,而是多个不同的文明的竞争需求,I don't know.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3 04:53:12

"当然此提升不是升级到你所说得“奴隶制2.0”,而是同一层次的““奴隶制1.0”+ 而已。至于是朱家统治,还是爱新觉罗家统治,差别不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奴隶制1.0”++,另称马列秦制,双重极权,仍不是“奴隶制2.0”。"

非常棒,我呢,也认为不是2.0,但是你的表达比我的要清晰多了。我关注如何converge,即便是目前,西方还是对自己是不是slavery的某个版本还是混乱的,我个人认为西方也是slavery,只是版本不同。我也理解启蒙以后believing in self后遗症,加上所谓自由民主政治体制,私人产权,曾经还有的“言论自由”等等,几百年的“进步”导致认知上的麻木和混乱,当然还有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奋斗和竞争的hype,等等,911让我开始改变自己的认知,unlearn,2008金融危机,covid,等等,让我比较确信,自由民主政治体制,私人产权,曾经还有的“言论自由”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曾经speculate为什么西方会实施这些手段,一个原因是最大化extract human resource,另一个是maintain “fairness”,否则human resource的value无法被最大化汲取出来,等等。The large point is 西方本质也是slavery,只是不同的版本和execution。

Now,我认为不同版本的slavery,开始了会聚converge,接纳中共,转移工业到中国,使得我不能不这么思考。过去几十年无非是converge的第一波,高科技,现在和将来的AI,基因工程,为什么美国那么多政府机构,科学家,大药厂,其它代理机构,跟中国武汉实验室合作搞病毒研究?我想可以说是这个方面的converge的第一波尝试,至于信息技术,AI领域,跟中国的合作,那是公开,广泛普遍的。有人对美国制裁中国芯片行业,作正义邪恶的解读,我是ignore的,我认为这类制裁是converge第一波必然会伴随的勾心斗角,卡位而已。

因此,我认为中国模式会是会聚的baseline。如何验证我是off,甚至是 completely wrong?我想,这次习近平的和平方案是否会被接受是个不错的第一步验证,也就是说,“逼”习近平干什么?也许是互动,谈判,包括争斗,争抢,以达成China model as the baseline going forward。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13 04:13:44

@即便中国人喜欢用智商弯弯绕, 大棒加胡萝卜是highly effective的.


是的。所谓“是非成败转成空”,“机关算尽总成空”,用智商弯弯绕,就是集体在意识和物质上内卷。利益算计,不过是动物本能的复杂化表现,“大棒加胡萝卜是highly effective的”,“奴隶制1.0”。在我国,就是实践了两千多年的秦制,并在蒙元统治后得到了提升。

当然此提升不是升级到你所说得“奴隶制2.0”,而是同一层次的““奴隶制1.0”+ 而已。至于是朱家统治,还是爱新觉罗家统治,差别不大。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奴隶制1.0”++,另称马列秦制,双重极权,仍不是“奴隶制2.0”。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13 00:49:12

你说的核冬天, 那种场景, 我没有多思考. 我是从控制的角度和各个层面和程度来看人类的未来的. 因为我的认知前提是, 人类的起源和被创造的目的, 不管后来出于某种原因, 出现人的自由自主的场景, 人还是被控制的. 整个东方,包括中国, 西方,包括后来的美国, 看似不同, 被控制的本质是相同的, 我的slavery N.0的框架认知. 人类的未来, 在我看来会是汇聚,converge, 以什么控制模式作为converge的baseline, 我认为是中国模式, 因为中国人容易被管控. 也就是说技术管控中国人的模式跟管控机器人是类似的, predictable, manageable, 即便中国人喜欢用智商弯弯绕, 大棒加胡萝卜是highly effective的. 美国西方believing in self, 日本人的信义, 不好管控, believing in self的机器人会是灾难, 很多科幻作品, they told us already, 信义也不好管, It is like with my golden retriever, how can i abuse him?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9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