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習近平的中國會成美國的頭號敵人? 2018-09-27 08:42:34

川普當選前後,我寫了一些博文,表達我對中國可能有一個最好的機會能和平演變成現代文明的國家,現在看來這個機會窗越來越小了。在這些博文中我理了兩個趨勢:1.對美國來說,最關鍵的事實依據是美國把中國定性為戰略競爭對手。我一直認為美國的戰略不會是輕易的改變,是長期研究和多重事實的驗證後做出的。美國啟動的對中國的貿易戰只是這個大戰略的第一步,雖然後續的戰術和政策舉措還要看中國的具體應對而調整,但是大戰略框架是不會變化的,也就是中國現在和將來是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2.對中國來說,到目前為止,我看不出中國政府對美國把中國定性為戰略競爭對手後有什麼長遠的戰略。也許是中共多年在美國的情報體系和發展的統戰朋友們沒有及時提出建議和警告,也許這些人的建議和警告是矛盾和不協調的,也許習近平還處在保住自己終身主席的不確定中,也許中國政府想試試美國的決心,甚至利用一下美國國內的分裂矛盾和國際上,尤其是歐洲可能會對中國的支持。不管是什麼考量,中國有十四億人和巨大的市場,過去四十年的經濟發展和成就以及積累的一些美元儲備,始終是中共政權可以依賴的資源和自身信心的源泉。另外就是中國夢和中華復興也在這個歷史時刻有效的填補了中國老百姓精神層面的空缺。多年的經濟發展成就帶來的巨大物質支撐和未來對這種物質支撐來源的持續展望有效的滿足了中國老百姓在物質上的訴求。中國夢,中華復興,中國人對自己民族的認同和鴉片戰爭後普遍的受害者心理,加上融入世界後的文化差異的體驗和比較,有效的滿足了中國老百姓的精神訴求和ego。


這兩個趨勢在我看來可以區分出美國和中國的不同和今後的走向。美國方面,最近我讀了好幾篇美國好幾個智庫的研究報告。我認為美國朝野決定跟中國de-couple,美國認知跟中國的三觀是不同的,也是不可調和的,就像個人的婚姻,是離婚的時候。以後就展開戰略上的競爭,戰術上可以合作,但是競爭對手就是競爭對手,這一點是不容置疑的。中國方面,似乎也越來越明白,中國的發展不能再依賴美國,尤其是高科技,農產品和能源,唯一還不明確的是金融方面的依賴。相反,中國似乎還在鼓勵美國華爾街繼續深入中國的金融,甚至給予更多的優惠。這個舉措也許是一種策略,也許中國深知中國很多官員和家屬在美國存放的海量資產需要一個可靠的平台,也許中國深知自己的海量美元儲備,包括美國國債投資需要一個可靠的轉換平台。我個人認為中國政府對自身的金融安全是最為關注的,在這個離婚的過程中,這種還存在的對美國的金融依賴恐怕會是接下來中美戰略競爭過程中的一個不可忽視的變數。


我認為美國在和中國的戰略競爭中,最大的可能損失是放棄中國的市場,放棄中國的市場肯定會對美國的好多公司,尤其是高科技公司的持續發展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中國不能或者大量減少出口到美國的廉價商品也會對美國老百姓的消費帶來漲價的負面影響。我想既然是戰略競爭,美國的統治者在提出這個大戰略前是做過充分考量的,也會有相應的應對舉措。看看中國在跟美國的戰略競爭中,假如中共還是能夠保持政權,那麼最大的損失我認為是know-how,自力更生是可以的,自給自足也是能做到的,但是中國的崛起和中華復興會是一個怎麼樣的目標呢,會不會有所調整呢?比如兩個100年的目標。雖然我們並不明確知曉兩個100年的具體指標,但是原來的兩個100年的目標的制定基於中美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假設。這種假設現在顯然是不存在了。
習近平的中國會不會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我想如果中國實施自力更生,自給自足的話,中國應該不會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台灣,南海,中國海外軍事基地,一帶一路都是熱點,但是我認為這些都是在戰略競爭的框架下的考量和博弈,雙方戰術上的應對和調整,應該不會讓中美兩國演變成完全敵對的國家。我認為在美國我們處在後現代,中美相互有遠程核武攻擊制約,明確對方是自己的敵人並做具體的行動,幾乎是不可能的。更多的是像人與人之間的離婚,如果互相不能好相處,矛盾重重,最好的方式是友好分手。


我還有另外一個判斷。最近讀到:【國人的六大癖好】一、好嫖,省去戀愛曲折,直接享受性福;二、好賭,省去辛苦打拼,寄望當下發財;三、好罵,省去論證艱難,立馬搞倒對手;四、好補,省去鍛煉汗水,永葆身體健康;五、好吹,省去修行立德,巧妙自抬身價。六、好飲,省去心靈交流,快速拉近關係。


雖然這些是人性的體現,美國西方的人們也有這些人性的體現,所不同的是美國西方是經歷過啟蒙的。我認為啟蒙帶給西方現代文明,遺憾的是中國並沒有經歷過啟蒙,我個人認為因此中國還是一個前現代文明國家。美國和西方現在進入了後現代文明。前現代文明的特徵是人與人的社會關係是建立在社會地位上,現代文明的特徵是這種社會關係是建立在契約和rule of law法治之上。後現代文明的特徵是人與人的社會關係不僅僅建立在契約和法治之上,還要分類達成契約和法治不能滿足的各種平等。我寫過博文,探討我對人的意志will的作用。人的ego自我的強弱體現來自於人的意志will。人的意志分層決定人的一生的目標和訴求。先有活着求生存的意志,再有獲取快樂的意志,再有對活着的意義的探尋的意志,再有尋求真相的訴求。我認為沒有經過類似西方啟蒙的人基本會停在獲取快樂的階段而做各種組合。我個人來美國,去中國化的過程給我深刻的啟發和認知。我想提出一個觀點,美國西方的人們是不會把中國當作他們的頭號敵人的,因為把中國當作頭號敵人,必然要把中國14億老百姓當作敵人,那是可怕也是可悲的。如果上述國人的癖好是確實的,在融入世界後又回到自力更生自給自足中,就更不可能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了。

瀏覽(7461) (29) 評論(6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9-30 07:26:00

The best way to tell someone he or she is unimportant is to ignore. 對國家也是. 昨天川普說如果中國不能公平交易,那美國就不跟中國做生意. 離婚就該這樣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_5000 留言時間:2018-09-30 05:51:44

5000博,人和國家都有ego,是否病態只要看人和國家怎樣對待自己在落後的時候是否還要加強這種ego,而不選擇自省. 比如打腫臉充胖子. 我認為中共官員宣揚自己的ego,比如習近平主席和像王毅那樣的,對他們自己當然沒有損失,他們要power和control,但是那麼多中國老百姓用這種國家官員同樣的ego,就就是很重的病態了. 我多年前決定去中國化,就是洞察到了這種巨大的病態ego.

回復 | 0
作者:_5000 留言時間:2018-09-29 11:56:51

@城裡的老農

幾千萬人的世界第一大黨, 圍着一個小學畢業的豬頭蠢貨,猛舔屁股! 你們的黨、你們的黨國,確實氣數已盡、該死了!

回復 | 4
作者:城裡的老農 回復 kkllyy 留言時間:2018-09-29 10:57:05

"老毛在1949年建政後....又是中蘇合作....-----閉門造車!與世界脫節 !"

閉門造車? 老共從來不閉門造車。你也提到了中蘇合作。還有後來的與世界接軌。 在遭到封鎖時,難道不自力更生等死。自力更生就是為了不被逼迫閉門造車。

聯合國的席位是老毛爭來的。中美合作是老毛用兩彈一星爭來的!

現在自力更生也是為了不閉門造車!

你只見樹不見林!

回復 | 2
作者:_5000 留言時間:2018-09-29 07:44:49

遠方博,一切如我們之前所料。習二為維護自己的權力,不惜把中國帶進了一個大坑、歷史的大坑。習和他這幫拳匪就兩個字: 蠢、壞。

中美關係從G2, 到競爭者,到惡毒的敵人,不斷惡化。拒絕改革開放、拒絕融入人類文明體系。

戊戌一輪迴,從慈禧太后到習韃靼,中國社會、尤其是政治文化毫無質的飛躍。仍然沒有接受現代文明的啟蒙,仍然沉淪在野蠻愚昧的偶像崇拜之中。

回復 | 3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子弟兵 留言時間:2018-09-28 21:41:41

Follow the leader,但是對有巨大受害者ego的人,就不一樣了.

回復 | 1
作者:子弟兵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9-28 19:51:59

不是西方中心論和東方中心論的問題,這個世界永遠是強者中心論,弱者在強者面前當然是猥瑣不堪,自然界的法則也同樣適用於人類,人類搬出洞穴並不很久。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子弟兵 留言時間:2018-09-28 16:45:49

我很喜歡看動物世界,發現獅子吃飽了,一般不跟鬣狗計較的.

回復 | 1
作者:子弟兵 留言時間:2018-09-28 16:42:30

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有點像獅子和鬣狗,鬣狗挑戰獅子是以數量,然而獅子是以力量取勝的,他們在食物鏈上是永恆的敵人。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六四來也 留言時間:2018-09-28 16:22:09

過去幾百年西方中心是鐵的事實,嘴硬沒其他用處,除了滿足自己的ego.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子弟兵 留言時間:2018-09-28 16:20:38

要麼虛心學習西方,要麼自力更生,嘴硬是巨大ego的體現. 老兄你看王毅放軟了,ego僅僅是ego,跟自信是兩回事.

回復 | 0
作者:kkllyy 回復 六四來也 留言時間:2018-09-28 15:49:34

不得不說的是,中國人的創新能力是差了點,是屬於靜態文明,西方是動態文明,處在不斷的改進中。中華文明,如果沒有在滿清時被打斷,到現在恐怕還是王朝時期的水平,如果以後關起門來,恐怕又會與世界文明漸行漸遠,不知道會形成一個什麼怪胎?

回復 | 2
作者:六四來也 留言時間:2018-09-28 12:41:15

西方中心論,中國人猥瑣不堪,離開西方中國就沒發展,河殤又來了。當年看了河殤第一感覺就是厭惡:你自己長個腦袋是幹什麼吃的,除了西化就死定了?長城和降水線重和就說明中國人只會種地蒙昧沒出息?可古代生產力低下就得逐水而居,有什麼希奇的。那兩河文明就比別的地方發達。現在再看河殤,都臭大街了。

回復 | 5
作者:子弟兵 留言時間:2018-09-28 11:40:29

美國確實不是什麼好鳥,任何對它的利益造成威脅的國家都是它的敵人,中國其實也是這樣,只是還沒有強大到美國的程度可以擾亂世界來維持自己的霸主地地位,誰能保證中國在取代美國之後不像美國這樣?我們必須承認人類的本性是貪婪的,人類還沒有進化到脫去弱肉強食的的叢林法則,西方文明之所以勝於東方文明是有其原因的,中國只有在融入西方文明後用同樣的方式或者規則和西方競爭才有可能取勝,用舊的意識形態和觀念來抵制西方的先進文明走計劃經濟的老路其結果是和大清一樣自取滅亡。

回復 | 3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過客甲 留言時間:2018-09-28 10:53:14

哈哈,感情用事的表現是個人攻擊,我文中說的某種癖好,我不介意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18-09-28 10:51:24

太山老兄有時具體說的蠻有道理,大前提有些問題. 對我個人的攻擊我無所謂的,不會把你當着敵人.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kkllyy 留言時間:2018-09-28 10:48:48

我前面的回覆說了,光剩下巨大的ego沒用的. 謝謝留言

回復 | 0
作者:過客甲 留言時間:2018-09-28 09:11:48

“夾生了!”

對遠博中肯的平價。

年輕氣盛,自以為是,喜歡洋洋灑灑,寫貌似深刻系統的弘論,但其實膚淺武斷,感情用事。

不值一讀。

回復 | 3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8-09-28 06:16:39

“固化的話就會失去活力”

試看當今世界,誰最有活力? 東歐? 南美? 獨聯體? 俄羅斯? 印度? 菲律賓,有活力,有多大活力?

而在全球,歐美發達國家以外的四大洲,五大洋中, 哪個洲相對最有活力? 為什麼嘛?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9-28 02:30:40

我個人認為日本和韓國還是個崇尚hierarchy,hierarchy的好處是穩定的社會,固化的話就會失去活力。

--------------------------------

1) 全球,除歐美發達國家以外,非歐美國家中的近兩百個國家,惟有中國周邊出了個日韓。三小龍中相對遠離中國的新加坡,都是依靠家族政治繁榮.為什麼嘛?歐美周邊別修隔離牆就不錯了,別談幾小龍了.為什麼嘛?懂何為特殊性事物,何為普遍性事物嗎?

2)“固化的話就會失去活力”? 這話太正確,可惜並非誰都懂.

試看當今世界,誰最有活力? 東歐? 南美? 獨聯體? 俄羅斯? 印度? 菲律賓? .......說話不需要依據,那叫信口雌黃.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9-28 02:18:43

我沒有否定啊。我要表達的是前現代文明和後現代文明,彼此tried,不行就離婚。我歡迎你表明立場,也不care你對我的攻擊,我不會把你當成我的頭號敵人,只是不想交流,這也是我這篇博文的主題。

=====

我跟您不同,我不想交流,一定閉嘴,觀摩。 而決不會滿嘴零碎兒,不着四六.還莫名其妙指責別人攻擊自己。我更不會不打自招,三天兩文攻擊張三,打擊劉五.沒本事反駁就咬牙切齒,亂扣帽子,東拉西扯。

回復 | 0
作者:kkllyy 留言時間:2018-09-28 01:08:28

老毛在1949年建政後也是雄心勃勃 又是中蘇合作 又是大躍進 又是兩彈一星 南京長江大橋 萬噸輪 萬噸水壓機的着實忙乎了一陣 最後的結局是什麼------閉門造車!與世界脫節 !科技經濟大幅落後 後來的老鄧又不得不再與世界接軌 ! 這次希望不要再重滔復轍!

回復 | 8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sometimes 留言時間:2018-09-28 00:14:55

日本的池田信夫寫過一本書“失去的二十年",比較精準的分析了日本人的文化和行為模式。我個人認為日本和韓國還是個崇尚hierarchy,hierarchy的好處是穩定的社會,固化的話就會失去活力。古羅馬和後來的基督教也是崇尚hierarchy,後來基督教世俗化帶來了科學發展和文化啟蒙。但是美國西方的民主和法治並沒有完全解決hierarchy固化問題,原因很複雜,需要長篇探討。我的理解西方稱為patriarchy,現在的me too運動就是要反對這個patriachy,確切的說pathological patriachy,其進步作用也是很明顯的。問題是pathological,病態的文明(前,現,後)都是很可怕的。日本和韓國因為民族性的高度統一,也會出現病態,但是融入西方後有了良好的調節機制。你不會看到日本和韓國有那種要趕超美國和西方的狂熱ego。

回復 | 3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achedanv2 留言時間:2018-09-27 23:58:47

我跟老兄的交流一直是比較愉快的,儘管我們的立場大不相同。你的中國保持農業文明的可持續性發展的觀點是很有見地的,問題是中國整體上下有一種無法完全說的清的ego。比如我說的國人的那些癖好,那些也是人性的一部分,但是為什麼別的群體不會讓人有那樣的認知呢?如果要享受抱團取暖的好處,那也要承擔其的壞處。You can only do with what you have. 光剩下巨大的ego,而且是受害者的ego,我早決定要去除了。

回復 | 4
作者:sometimes 留言時間:2018-09-27 23:12:51

不清楚日本韓國的人與人關係是建立在什麼上。

回復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時間:2018-09-27 23:03:18

俺喜歡獨立思考的人,但不喜歡遠方老弟老一個勁地強調自己去中國化也就是米國化的現狀。看老弟寫的,俺看老弟目前處於一個尷尬的狀態:夾生了!

米國集歐洲之大成,造就了吸引其它民族包括漢人精英的環境,的確成就很大,沒有人否定這個事實。但地球上不可能有第二個,無論從哪方面講都不能有第二個。一個米國就讓地球受不了,弄的滿世界硝煙瀰漫。何故?極端的私慾和貪慾也,這是英國文化嫁接猶太文化後產生的米國文化中最邪惡的文化基因。

中國是個幾千年的農業國家,進入近代和現代文明不過100載而已,從文化根子上來說還是個農業文明國家。按現在後現代文明的觀點推論,中國的農業文明其實才是人類最具可持續性發展的文明。人類沒有必要被欲望驅使着作惡,互相殘殺,最後一起滅亡。

米國借目前仍然強大的地位、變着法子不停地折磨全世界,無非為了占據地球食物鏈的頂端,此乃其本性,所有妨害它這個努力的國家都會成為其敵人,這一點都不稀奇。假如中國這個農業文明的國家真的發展到了讓米國覺得威脅其地球霸王的程度,俺替中國感到無奈,也很自豪!

遠方老弟不要學米國佬動輒搞恫嚇。生在這地球上,中國就不得不與狼共舞,幾千年過去了,至少還有幾千年在未來。

回復 | 4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子弟兵 留言時間:2018-09-27 22:18:04

我前面的留言說了結構和leader。中國文化並不支持出現勇敢,正直的領袖。沒有勇敢和和正直,就不可能有公平和公正。

回復 | 3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基度山者 留言時間:2018-09-27 22:15:17

是啊。但是習近平認為他的學習能力很強,而且中國那時是一窮二白,加上過去幾十年的經濟很成功,14億人又有中華復興的精神雞血滿足ego。問題是中國的歷史並不是這樣的,不是有什麼唐朝盛世之說?我特看重王岐山不久訪問俄羅斯說的:我們跟美國學習了很多。中國過去幾十年的經濟,沒有向美國學的

know-how,會是怎樣?純粹是精神層面的巨大ego作怪。

回復 | 0
作者:子弟兵 留言時間:2018-09-27 21:58:33

我贊同前現代文明和後現代文明的觀點,而當今世界文明是西方文明,是西方文明推動了整個世界的發展,而東方文明對整個世界的發展沒有很大的影響(impact), 中國今天的繁榮恰恰是西方文明在東方的體現,因為勤勞的中國人接受了西方文明才得以發展成世界第二強國,中國應該更加融入於西方文明而不是挑戰西方文明,以孔子學院或毛譯東思想挑戰西方文明是個笑話,我對孔子知道的很少,但是在毛澤東時代長大的,如果有人懷念那個時代,我認為這只是一種情懷,理性的說那時代是野蠻的,原始的,絕對沒有平等的,以我自己的經歷為例,地方上的孩子的生活和我的的生活是天壤之別,我們之所以擁有這樣的特權僅僅是因為父母參加了革命,至今人們還不能理性地分析毛澤東,認為他是民族英雄,是大救星,這也是一種情懷,確切地說毛澤東是內戰英雄而不是民族英雄,毛澤東思想對整個世界幾乎沒有影響,中國如果以毛澤東思想作為中國的價值觀來挑戰西方價值觀,結果是顯而易見的,但是如果沒有毛澤東思想中國的價值觀是什麼呢?可以說中國本來就沒有一種明確的價值觀,也就是說停留在原始的前現代文明階段。

回復 | 5
作者:基度山者 留言時間:2018-09-27 21:54:55

中共提“自力更生”是走投無路的絕望表現,它以前“自力更生”過,結果是經濟頻臨崩潰的邊緣,我們都記憶猶新。美國人可以讓中共賺錢強大,也可以讓中共破敗衰落。歷史證明與美國為敵的國家都沒有好下場。如果與美國打經濟戰,結果全世界都會來與中共打貿易戰。

回復 | 6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42,85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