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展望我的2022 2021-12-29 02:01:50

这几年,我对历史特别感兴趣,这种兴趣源于我感到书本,电影,电视呈现的历史基本是不真实的。这就给我自己带来了麻烦,什么是真实的呢?George Orwell有个quote: “Who controls the past controls the future. Who controls the present controls the past.”

英文有个表达rabbit hole,如果对真实性提出问题,自然就会进入rabbit hole里面,没有答案,只能是speculate. 这几年我总是感到自己在rabbit hole里面。荷马史诗奥德赛The Odyssey给我感触颇多,who is this Homer荷马guy?现代,Odyssey这个词还有一个含义:a long and eventful or adventurous journey or experience. 

我想人生并不只是人们通常认为的,一个journey,或者experiences,至少journey和experiences是不够的。我认为还要真实,即便是进入rabbit hole,没有答案,我不能停留在自我hype定义的journey和experiences层面。2022及未来,我想我会继续在这个rabbit hole里面挣扎的。分享这支Mehdi的曲子Odyssey,整个曲子,听来如同a breathtaking odyssey of the mind, body and soul.


浏览(4540) (9)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pd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2 13:02:22

没有行为信心就是死的。-- 打错了一个字。

我曾经在一个学习班上认识了一位黑人女士,我问她是不是基督徒?她说是。紧跟着她告诉我,我们教会是有生命的教会。我曾参加过黑人教会的礼拜,他们的热情真高。载歌载舞。我不好热闹,就再没去了。或许在未来黑人教会为基督教的复兴扮演重要角色。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1-02 12:44:54

神的名字叫耶和华,从亘古就有。耶稣说自己是祂的儿子。耶和华的意思是I am.永远的现在时。我们是通过儿子认识父的。

我没有能力否认这个,我努力地学习和理解。是,没有行为信心就是假的。两千多年了,十四万四千犹太人皈依的数字还没填满。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2 10:08:3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f6oSho2lo&ab_channel=JosephMil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VwV8_TEkM&ab_channel=NagaSeminarian

两个Video,前面那个是Jordan Peterson讲believing in God。

第二个是讲耶稣基督。他都哭了。 当我看这些video的时候,对我个人非常触动。

一个人讲believing in God, what does that mean? 是讲讲就行了还是act out 按照believing God。讲自己believing是无聊的,act out才是真believing。因此Jordan 哭了,他说what if I strayed. 他引用尼采说的,真正的基督徒就一个,耶稣本人。

有几个口口声声讲believing in God, 真正live out fully like believing in God?我知道自己做不到,因此我不愿意宣称自己,我认为只是人的自我hype.

回复 | 1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2-01-02 09:14:27

耶稣已经被人歪曲得不像样了。其实耶稣批评宗教里的犹太人是很严厉的。现在教会里只讲绵羊不讲狮子那一面。

回复 | 1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2-01-02 09:07:32

当今美国的现状实在让人担忧和烦恼。

有一位华人改革宗的大牧师,公开说: "纽约唐人街的基督徒,三分之二是没得救的。 " 说老实话,听他这么说我还是挺吃惊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2 00:49:22

“美国当今的乱象,实际上就是因为离开了神,希望美国人能迷途知返。”

这个认知没问题,我当然知道你表达的含义,你说的神是耶稣基督God。但是欧洲近两千年也没离开耶稣基督God。我就具体一点,欧洲来美的新教徒和yankee cowboy。那些欧洲新教徒,为什么来北美,建立一个全新的美国?我想,那时,不是欧洲人不信基督God,而是信神本身也是一个乱象。欧洲信神的乱象,包括后来的启蒙,科学理性,无神,是不是各自都是要convert别的造成的?很奇怪的,信神,却还要competing,这种组合当然会是乱象,欧洲战乱的主要始作俑者,当然也跟族群survival,疆土的争夺,都是强相关的。北美大陆,欧洲新教徒到来,没有那样的乱,并不说明,稳定后,多元化后,各自convert别的,competing,就不会是像欧洲那样。不幸的是,现在的美国越来越像欧洲,I sincerely hope yankee cowboy这一派能稳定,壮大,不要彻底颠覆我原来对美国的认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1 22:55:30

我在新的关于对世界的展望博文里, 比较详细地描述了我对现实的感知和认知。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1 22:52:40

你的感觉是精准的,我的认知的确变得有点乱了,这也是我说自己是在rabbit hole里面的感慨。以前我提出过unlearn, 很困难的。西方启蒙,包括你所说的摆脱奴隶制,我倾向认为只是个试验和实验,源头creation模式里,恐怕有slavery model的。试试人是否能摆脱?Love 模式,也就是摆脱slavery model是不是也有,是不是能prevail,我不知道,但愿有,也能prevail。

回复 | 0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2-01-01 22:06:41

我原来对你提的一些观点挺感兴趣的,因为我有同感。例如N.0 理论,但是觉得你说得不清楚,也希望你能理顺。不知道为什么你越说越乱。人类文明不是奴隶制,是不断摆脱奴隶制的过程,东西方不同。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美国当今的乱象,实际上就是因为离开了神,希望美国人能迷途知返。

当然,你愿意待在兔子洞里,那是你的自由,谁也管不着。

话说得不太客气,先给你陪个不是。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1 19:22:31

最近,我表达过多次,God给人everything, 也给人nothingness,如果是这样,接近God的途径就不只是everything path, 也不是nothingness path. 我认为西方基督教和科学理性代表everything,东方代表nothingness,everything和nothingness不是competing关系,多年前的一天,我就从上面看这两点了,我自认为我其实比很多宗教信仰者更接近God。我只要不伤害别人,我认为我这样会是越来越接近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1 18:51:51

这是前面我给freehiker的回复。我不是故作高深,但是我觉得人活着是不同的。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是不是fleeing from the truth. 因为无法获得就fleeing,这是绝大多人的选择,而我选择在rabbit hole 里挣扎。我这么说自己是自嘲,不是自残,我自己enjoy,而且我认为信仰和科学理性不是最高点,我自感在上面看这两点的。

“什么是真实? 分享去年去世的英国哲学和美学智者 Sir.Roger Scruton的一个quote:

"I do not despair, since experience has taught me that men and women can flee from the truth only for so long, that they will always, in the end, be reminded of the permanent values, and that the dreams of liberty, equality, and fraternity will excite them only in the short term"

我个人体会和体验正是如此. Pursuing something,理想和激情,while so exciting, can not stop at that something itself, that will not have the long lasting staying power. 我认为这是creation model中人的will的美妙和精妙之处。 Higher values,Roger's point, the permanent values,end up with the ultimate goal of not fleeing from the truth which is so difficult to get。”


回复 | 0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2-01-01 13:42:27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在兔子洞里挣扎? 西方文明的核心是神,美国是以基督教立国的。你起码应该对它有基本的了解,再决定是否接受它。干吗要蹲在兔子洞里挣扎?狡兔三窟,是准备逃跑的。不会蹲在兔子洞里等死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2-01-01 00:50:18

我想以前我们交流过对灵的认知。我当然是相信灵的存在,只是我认为人间展现和呈现出来的“灵”,我基本可以确定,大多数是人为的,人的“灵”,我无从分辨,因此我干脆不介入,不把我的精力和时间放在那上面。 我曾经听到一个表达,当我遇到Ghost的时候,不用回避,不用怕,直面上去,after all, I will die some day, 这个someday也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 我的确对new age音乐感兴趣,提供一个我从everything到nothingness的smooth flowing,我并不怕被judge,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别人的opinion不会对我怎样的。

回复 | 2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12-31 15:54:40

我知道你谈的是什么,但是我不想多说, I don't want you to feel being judged. New age,本身是spirits参与的东西,和人纯粹的七情六欲抒情音乐不同。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2-30 23:35:47

哈哈,你很厉害。不过,我以前讲过,我对symbol,任何中介不感冒,也不忌讳。Someone else always has the self way for expression, I am not into that. I wish I would have that power, unfortunately I don't, as much as I want that power. Long time ago, I had a debate with some folks on wearing 名牌. No, I want to wear my own name on it. 哈哈。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12-30 23:00:11

新歌搶先説了我想説的,不是只有你對那個視頻有那個感覺。遠方不信教不搞靈修也不用忌諱,哈哈,小幻術奈何不了我們。從幾何角度看,似乎以斐波那契螺旋和分型爲主,然後植入了不可言説的圖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1-12-30 21:40:58

我不敢说我工作的公司多,结识的人多,但是肯定不少,而且我想世界上,像我这样的到过世界那么多不同国家的人,也不多的。我表达的是人生experience是不够的,我经常用海鲜自助餐来比喻。那么多大虾,可以吃个够,但是那个experience是不够的,还有很多,比如有动物保护者坚决不吃虾,有的海鲜过敏者吃了坏事,等等,experience如果是what,我认为首先需要why和how才是完整的,但是我认为那还不够,因为人可能永远不知道why,那个层面的curiosity也可以说是experience的一个部分,而且,对我来说比吃大虾的本身更美妙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12-30 20:53:10

我分享的这个Mehdi,是一位instrumental,各种乐器的组合作曲者,出了8个volumes,我很喜欢他的音乐。三个不同的video,我选了这个,是想表达Odyssey,Odyssey不是七情六欲的journey和experience。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12-30 18:46:24

人生就是experience啊。从出生,求学,工作,老死。特别是在社会里的历练。你工作的公司可能少了些,没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事。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12-30 16:23:36

知道啊,你就是享受音乐。

别生气啊,再说一句,这视频画面uh oh.....我不知道是否只有我是这种感受,诡异是有,一点不美,而且不善.....纯感觉.....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1-12-30 10:20:27

真不知道。不过我不忌讳这些,我不反基督,也不反任何宗教,who am I to be against anything? 只是听音乐,哈哈。

回复 | 1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1-12-30 09:37:42

也许你不知道,我提供一点资料,请别生气啊,因为我觉得也许你们都不知道:

Mehdi, 是Mahdi的另一种写法。Mahdi,穆斯林等候的救主,弥赛亚角色的。

多年前,基督教一直在推测将来的敌基督是来自何方?很大可能性认为是要从穆斯林国家中出来,就是他们的Mahdi会是基督徒眼中的敌基督,前几年我就读了不少这方面的文字。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2-29 23:10:51

什么是真实? 分享去年去世的英国哲学和美学智者 Sir.Roger Scruton的一个quote:

"I do not despair, since experience has taught me that men and women can flee from the truth only for so long, that they will always, in the end, be reminded of the permanent values, and that the dreams of liberty, equality, and fraternity will excite them only in the short term"

我个人体会和体验正是如此. Pursuing something,理想和激情,while so exciting, can not stop at that something itself, that will not have the long lasting staying power. 我认为这是creation model中人的will的美妙和精妙之处。 Higher values,Roger's point, the permanent values,end up with the ultimate goal of not fleeing from the truth which is so difficult to get。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2-29 23:07:04

哈哈,你说出了人类的intelligence的一大用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12-29 23:03:49

Why? 有三個思路:一是源頭的設計;二是人自己的墮落;三是非人類的干涉。三個方面或許有重合部分。人類很喜歡甩鍋給一和三,而老虎不會甩鍋才會遵守源頭設計的規則,哈哈。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9 20:44:08

我感到遗憾,西方启蒙,现在看来只是短暂的几百年试验。人的本性,即便是启蒙后,也是倾向control和manipulate,尤其是所谓高智商聪明人,for what?有时我想,最初,人为了survival打猎,用智慧survival。是什么时候开始,人的survival本性演变成为control,manipulate,甚至destroy其它的人为首要的呢?大猩猩就是这样。老虎就不是,不是destroy其它老虎,自己饿了,为了survival而杀死prey。逻辑上来看,我认为是社会性,群居造成的。Human being has tendency for not leaving others alone。 极端是人定胜天思维。因此在这个层面,人是不如老虎那样honorable的。人的survival和人的社会性,not leaving others alone,两者间的本质矛盾,给了很多投机者幻觉和机会,很多思想家,政治家,权术家,搞出各种主义,理论,hype人的社会性,所谓以集体,以人民的名义。人世间的残忍,丑陋,都是以集体和人民的名义干出来的。很遗憾,美国现在也变成这样的环境,我不能不想slavery本质恐怕跟源头creation是强相关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9 20:26:26

我来美国后,最大的感受是,还有这样的生活方式,可以完全不听政府和权威而活着。很早,我自感中国文化是slavery本质,因此也感到自己可能也有slavery因素,因此平时“矫枉过正”, 像橡皮筋,拉到另一个极端试试,我称自己是PR,permanent resistance。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和已经去除掉slavery因素,去中国化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我的确一直很努力的在去除。我对宗教的看法也是受PR影响,我不能进入any narrative描述的世界,只能自己感知。这几年我对creation model的兴趣也是源于我的这种思维。what,why,and how。

回复 | 3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12-29 13:50:04

你读过《当年我投奔自由,现在我终于可为自由作出一点贡献》。然而,我对老人家们不会阐述这些高大上的分析和观点,或者指出政府的具体规定的不合逻辑和自相矛盾。

以往我每个礼拜与老人家们尽量到餐馆聚餐。然而12月17日之后按照政府规定餐厅必须拒绝冇打疫苗的成年人进入。所以,现在只能由我妻子买外卖,然后在老人家们的退休村的活动中心聚餐。我的说辞是,政府话餐厅之类的地方传染率特别高,而你们即使打了疫苗对各种Covid-19 的变种特别是奥米坑也有很高的中招机会。我配合政府规定,响应相关规定的精神,避免老人家们到这些高风险的地方,尽量避免中招。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9 12:14:33

你很棒。如果我们自我感知世界reality的时候,还是充满疑问,那么跟别人计较和争斗,在我看来是secondary的. 人生苦短,那些疑问花费的精力,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事。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2-29 12:10:07

激情和理想都是好东西,我的体会和体验是,这些好东西如果被用来对付另外一个人或者一群和一类人,伴随着产生的自我hype就不是好东西,至少我个人不喜欢。我不愿把时间和精力放在那种hype上。所谓人的社会性总是会产生伴随的竞争性,甚至都是不如动物的。有多少人不把intelligence用来对付其它人,不用来control和manipulate?我不能blame,it is what it is,我想这是creation model设计的,哈哈!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3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