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命武器给俄罗斯? 2023-03-23 05:18:54

俄乌战争一年多来,我发表了我个人的系列认知.我的认知有两个框架,一个,yes,you guess it,参考阴谋论。另一个是根据地缘政治博弈的历史,pattern,规律和周期。 具体的就是我认为世界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国际地缘政治的博弈,也进入一个新的周期。 

先说说参考阴谋论的框架认知.按照我参考的阴谋论,美国这个国家在19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就成为国际Cabal控制世界,主导世界秩序的候选国家,有意思的是美国这个国家的建立,那些美国的建国智者们,设计了一个美国宪法和相应的运作办法。这个美国宪法跟Cabal用美国作为白手套控制世界,本质上是矛盾的.为什么美国的建国智者们会制定那样的宪法,并且建立实施机制,我做了不少研读,我认为是跟国际势力,当时主要是欧洲势力的博弈和对未来的前瞻。一战后的凡尔赛公约,尽管威尔逊在创建国际联盟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但他未能在美国参议院获得批准凡尔赛条约所需的多数席位。美国最终没有加入该组织。这个历史事实,让我寻找更多的信息资料,在《凡尔赛和约》的谈判过程中,威尔逊总统不仅没有吸收参议员的参与,而且在事后也并没有与参议院有效沟通,就匆忙付诸全院表决,其结果是遭到了否决。目前连公开的资料信息都验证,威尔逊是欧洲Cabal控制推出的,这个不展开。我想表达的是,二十世纪发生的国际地缘政治博弈的大事件,包括世界大战和冷战,美国最终成为世界秩序的主导,对美国这个国家来说,是国际Cabal跟美国本土宪法的博弈,胜者显然是国际Cabal。接纳中国,我认为也是国际Cabal的计划。是不是最终取代美国?我个人认为是的,这个还需要继续观察,但是每一天,美国国内发生的事情,世界上发生的事情,都指向这个trend。

另外一个认知框架是我个人的爱好,follow the money。美国如今公开的国债是三十万亿美元,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Mark Skidmore的研究,依据美国政府的,特别是国防部的账目,最新的发现,近二十一万亿美元unaccount for,而川普当政时通过一个行政命令,政府可以不公开账目。 

参考阴谋论,我认为,用美国作为白手套在世界上搞事,在世界各地培养培育captive market,控制世界各地的政客,权贵,等,同时掏空美国,是个大计划,驱动力是,美国的本土宪法最终会跟Cabal控制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内战,分裂,等等都有可能。也就是说国际Cabal最终是会drop美国的。

这就引出我的另一个框架认知,国际地缘政治的单极世界秩序和多极世界秩序的博弈。我想,当今世界,美国西方主导的单极世界秩序,受到了空前的挑战,同时美国西方的实力在逐步下降。我认为这是事实,我理解人们热爱美国西方,情感上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但是我认为主导世界秩序不是靠哲学,不是靠情感愿望,而是靠实力。我在不久前写的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争的博文里,描述了,俄罗斯乌克兰战争,那个战场,如果中国和俄罗斯结成战略联盟,美国西方NATO不见得能打赢,打输的可能性更大。那么是什么驱动美国NATO的决策者们继续支持鼓动乌克兰打下去?是赌,或者有把握,中国不会跟俄罗斯建立军事联盟?对我来说,国际地缘政治,这种赌博是很奇怪的。不是赌的话,那么就是有私下勾兑,中国不会跟俄罗斯结成军事联盟。同时,如果中国在南海,台湾发动战争呢?美国既要支持乌克兰继续打,要解放克里米亚,还要跟中国在太平洋打,什么人在玩这样的国际地缘政治的博弈前景? 

另外一个问题,我感到也是蛮蹊跷的。美国NATO一再警告习近平,不要提供致命武器给俄罗斯。如果你美国NATO的实力是强大的,匹配阿妞博的美国自由民主总是“赢”的洞见,那么你怕什么?你就让习近平暴露出自己支持俄罗斯野蛮侵略的“魔鬼本性”,然后号召全球自由民主国家一起坚决彻底消灭习近平的中共啊?你美国NATO应该有自信啊,自由民主会得到全球绝大多数人支持的啊? 

因此我个人是不会跟着公开的narrative起哄的。我认为最大的可能,综合这些年的其它大事件,还有reset,我个人的speculation是,国际cabal启动和推动多极世界秩序,共存一段时间,最终drop美国这个白手套,就像当初drop英国那样,财富的转移也会是无法追寻的。当然具体的演变总是需要应变的。

浏览(7561) (16) 评论(10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8 09:03:12

Unlearn恐怕是需要先承認先天的自身局限的。價值觀和立場裏面有很多後天形成的或被灌輸的,對大多數人來説如果被痛醒意識到被騙了,那unlearn容易,但是先天的情感、意識我認爲沒有必要過度unlearn。那麽所謂自身局限是否需要或能夠unlearn呢?我不確定。

就不展開自身局限這個話題了。舉一個例子,耶穌傳道要選擇避開自己的家鄉,我點到爲止,意會即可(當然也可能讓人更不知所云,隨他去吧,哈哈)。

具體到兩黨政治,我覺得我本來就是敬而遠之的,只是偶爾跟草根朋友互動,也近距離觀察一下民衆的反應。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8 03:05:41

我想我们几个基本是属于“want to know“类型。want to know并不是就没有自己的价值观和立场,只是是不是也应该把自己的价值观和立场也放进”want to know”呢?对我个人来说,多年前这一点就明确了,the world according to me,我不follow别人,那么就要验证自己,want to know自己的这个和那个,后来变成主要验证自己是错误,因为无法验证自己是正确的。一进入这个状态,我以前讲过,就是进入一个rabbit hole了,a hard struggle。我个人认为the way to get out of this hole is unlearn。unlearn,如果是包括consciousness level,那就更有效。生存和生活,经历和经验,学习和积累知识,认知和逻辑框架,等等,这些,我认为都是输入和工具,基本上是被正统orthodox浸润和侵蚀的。怎么办,我个人认为有意识的bring unorthodox,非正统 into the mix,still a struggle, but a sensible one。时间一长,也就是你说的不会什么“大吃惊”了。这种定力,在我看来是对self的尽可能的objectively subjective,你想,一个人如果不能对自己objectively,何来对世界,对社会,对别人的objective?

具体一个例子,以前,我对美国两党政治蛮感兴趣的,也蛮投入的。几个循环下来,unlearn了许多,就没有兴趣了,也许subjectively会忽略某个保守派的大英雄,如果那样的话,甚至还会有点遗憾,但是,要多少个循环才不会回头恋恋不忘呢?enough,move on。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7 10:57:03

哈哈,是非成敗轉頭空,我的樂觀不是建立在保守派大獲全勝這個結果上的,但也不是説因這一切都是空,就不參與游戲了。我怎麽會怪你啊,我的陰謀論素材早處於stack overflow狀態,心理上也不需要為任何新出現的素材而激動,這也是我對遠方説的你們和我都有的“泰山崩于前而不變色”的定力,呵呵。

我在讀聖經,分享一點小感觸,見笑。想想都好玩,我不研究你們的主流陰謀論,卻開始挖聖經裏面的“陰謀論”,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7 10:37:39

我是slaveryN. 0框架认知的, 不会感到美国建国是exceptional了, 具体我也写了我的speculation, 美国只是frontier实验而已.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7 10:24:32

哈哈,老兄你是个好人,与我和远方都喜欢阴谋论,但是我感觉我们的看法还是不大同。我们基本上是认为大局既定的,但是你总是乐观等候美国保守派得胜,这点上我不想打击你,但是我需要指出你错误理解了我的那句话。我想,这么看,远方也许也是误解我这句话的。

“有一点,我现在认为美国的今天是在实践所谓的国父建国理想的过程中,而不是摧毁那个理想,”,我这句话是negative的,不是positive的,你也许不知道Franklin在伦敦的老房子究竟挖出了些什么,哈哈。等我写文给你科普一下这些,不过,假如我最后不准备发了你也别怪我,先打招呼。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7 10:05:17

<<< 有一点,我现在认为美国的今天是在实践所谓的国父建国理想的过程中,而不是摧毁那个理想,这点需要许多资料调查和思考补充,但是这是我目前的基本总结。


好極了,不知是不是佛州相對健康的政治氛圍給了你更多的樂觀。新約關於耶穌受試探的章節暗示撒旦曾有萬國的權柄和榮耀,那麽延伸思考的話,撒旦可以認爲是God預設的最大的controlled opposition,這不只是試探耶穌的,是試探整個人類的。哈,你看這個試探是不是快到該交考卷的時刻了?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7 10:02:55

目前的这一切,都是模仿,哈哈,模仿,不光是人类喜欢模仿,看来高层的entity们也只能模仿。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7 09:29:15

The club of Rome 在1973年的计划是将全球分成10个国度,我想应该是经济区域性的东西,也许目前的NAFTA等等是雏形,将来逐渐通过变乱和合作成形。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7 09:20:27

‘我认为God create invisible, immutable 最小element, 我说的元器件, 并且赋予law和order, 规则规范, only 元器件level是determined, 决定的, 由元器件组合的以后的各个level, 才有自由, 结果是不确定,随机的, 或者概率性的, 这点目前量子力学有了初步验证. 因此人为的东西, 我认为都不是永恒不变的.”

这段见解不错,我基本同意。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7 06:14:32

不给对方"fair"机会的赢, 就是变通的golden rule, 也会是shameful, 我想这在西方还是有人遵守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7 05:16:33

@我说过我对西方"fairness"的理解, they told us everything beforehand.


估计fairness应该源于地中海文明,包括阿伯拉罕时代古埃及的Trade/Fair 。

你也提到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以此作比较。这在西人文章中,也是常见的比较。然而,我总觉得两者有些根本或根源的不同。

孔子的,显然不是源于Trade/Fair,也许有较多成分的利益算计。

西方"fairness"在基督教兴起后,有了此成分:的在一神的主权下,人人平等,选择的自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6 19:25:16

我曾经speculate, 更高级的文明给了地球人提示和clue, 具体是欧洲人, 地球人在欧洲, 在14, 5世纪有了科学技术的爆发. 也有对远古文明的考证, 技术是很先进的, 只是某种原因lost了. 甚至有说法是竞争导致战争而lost的. 想想的确是可能的, 比如第三次大战, 地球文明达到的先进完全可能会是被打lost的. 也就是说更先进的技术,远古就有,更高级的文明有, 并不是胡扯, 如果是那样, 那么用先进技术管控的配套机制, 也可以叫制度完全是配套的方式, 民族,国家以后, 完全会有跟先进技术匹配的新的形式. 其实后现代, 多元化, trans, 接下来的人机合成, 还怎么分肤色, 种族, 国家? 因此我认为不需要重建国家这种形式, 也因此我感到美国作为白手套, 开辟frontier的管控制度的实验finished了, a new cycle started. 什么自由民主和独裁专制的对立竞争是backward思维, 高科技下, 全地球范围的管控, 可以有一个新概念, 新名称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6 19:08:57

根据可以获得的资料, 档案, 现在可以得出结论, 马克思共产主义, 后来多个社会主义变种,包括纳粹, 是欧洲bankers帮助资助建立的. 建立controlled opposition并不是新鲜的事. 其实, 民族, 国家, 国际组织, 等等也是人为建立的, 不是invisible, immutable, 因此也不会是永恒不变的, 我关于决定论和随机性关系的认知描述写了,我认为God create invisible, immutable 最小element, 我说的元器件, 并且赋予law和order, 规则规范, only 元器件level是determined, 决定的, 由元器件组合的以后的各个level, 才有自由, 结果是不确定,随机的, 或者概率性的, 这点目前量子力学有了初步验证. 因此人为的东西, 我认为都不是永恒不变的.

回复 | 0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6 15:33:10

有一点,我现在认为美国的今天是在实践所谓的国父建国理想的过程中,而不是摧毁那个理想,这点需要许多资料调查和思考补充,但是这是我目前的基本总结。

我个人认为,财富在这其中的作用可能不是仅仅追逐财富,但是,他们的理想,glorify and dignify humanity,这点,共产主义作为理想,资本主义作为手段,最终合一?I don't know,我感到我知道的越多越无知,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新歌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6 15:19:25

经过大量阅读调查,美国对中共的提拔基本上是清楚的,我想过去在这方面的speculation如今基本可以从史料中得到证实。从目前所知道的,Black Lives Matter从美国高科技公司以及金融机构得到了83.1billions的资助,这么庞大的数目不是一般的意思一下,而是说明BLM是他们使用的力量。外面扶持中共里面摧毁美国,只 有疯子才会做这样的事情,要不就是更大的阴谋——我认为是更大的阴谋。

但是,是摧毁美国进入世界多极?还是推倒美国重建新美国领导多极世界?我个人speculate是后者。我是否有根据呢?根据我的大量阅读调查,我认为有根据。再说,美国作为科技开发的前沿,我不觉得任何国家可以替代。


回复 | 0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3-03-26 14:45:26

这本书:

During World War II the United States helped the Chinese Communists into power. As one Chinese authority, Chin-tung Liang, has written about General Joseph W. Stilwell, the key U.S. representative in China from 1942 to 1944: "From the viewpoint of the struggle against Communism . . . [Stilwell] did a great disservice to China.'"

Yet Stilwell only reflected orders from Washington, from General George C. Marshall. And as Admiral Cooke stated to Congress, ". . . in 1946 General Marshall used the tactics of stoppage of ammunition to invisibly disarm the Chinese force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3-26 12:20:54

我说过我对西方"fairness"的理解, they told us everything beforehand. 据说 professor Quigley自己说明是洛克菲勒家族要求他写的, 也是代表一种自信, 或者给自己写个传什么的, 公开一些, 算75% truth, basically so what? 这是我对 controlled opposition的侧面验证, they basically are no fear with exposure.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6 11:43:15

厲害,你這個 want to know太謙虛了,推薦的都是CIA研究員或PHD寫論文要讀的。謝謝分享這些系統的資料,快餐類的接觸了不少,大部頭的書還沒有看過。

這個外星scare event,2020年聽過各種奇談怪論,個人認爲不必太浪費腦力,除非真的發生在身邊,否則就僅僅是大號的false flag。我對老兄和大少有信心,你們都有泰山崩于前而不變色的定力,哈哈。

我覺得政治最醜陋的一面就是層層勒索,普羅大衆被勒索在明處就不必説了,那些光鮮的政客們,包括總統、主席、首相們具體是怎麽被勒索控制的實在是難以見光啊。這個勒索的鏈條越在上層出現裂縫,就需要越大的false flag來掩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7:35:56

这个给大少和Hiker老兄,如果你俩有时间,可以花点时间关注这些:

https://www.corbettreport.com/china-and-the-new-world-order-transcript/

这个2014年的Corbett report。

Professor carroll quigley的audio book,“

Tragedy and Hope: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Our Ti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8lvKYB_4A&list=PLu5tKfQq0iybY2hiWze543ew_zqVo8il0&ab_channel=JohnLothe

Professor Anthony Suddon的audio intervie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R24mrNxe4&t=9s&ab_channel=AUDIOBOOKSLIBRARY-ABL

然后思考一下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关系,不是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两个敌对的平行维度,而是一个hierarchy的三维来看,这种敌对是更高维度设计控制的,然后追溯到19世纪末,二十世纪初,两次世界大战,冷战,反共,在联系过去三十年发生的事,尤其是关于美国西方跟中共的中国的关系。

我相信这种unlearn会是对一个intellectual很有帮助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5:57:47

大少你几次提到有技术含量的高级“五毛”。我在前面说了,除了工作需要,其实我跟你是有同感的,说实话,我甚至还对几位是"respect"的。因为他们是consistent的,毕竟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不容易,mind坚持和hold五千年辉煌的心理补偿安慰是可以理解的,斯德哥尔摩症,在slaveryN.0框架下,人人都会得,我只是不想争论,大前提不同,不想浪费时间和精力。但是橡皮筋反弹现象是很奇妙的,我只能说,寄生性是个tough nut to crack。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5:42:47

但是人类就是这样的奇怪,甚至奇妙的,很容易忘记。我前面说的华人的橡皮筋反弹,旧瓶装新酒现象。美国人很多,现在也是,为了自身的某些福利和emotional舒服,居然相信政府的narrative。以前在中国不信中共政府,现在信美国政府,是什么样的橡皮筋反弹导致的呢?我认为还是相信专制的本质驱动,说什么自由是无聊的,一个人选择相信政府,其自由是fake本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5:36:42

对,我相信对我们这一代,在美国西方,911会是一个pivotal,也就是美国所谓的自由,其实是fake,或者说是以前frontier发展的权宜,任何时候会是被收紧,收回的,起码是经不住国际cabal,管控力量侵蚀的。这篇,我写了,美国的宪法,即便其原始目的真正是为了普通人的自由,也是一天天被侵蚀,被管控力量玩弄和abuse的。不幸的是,后来的二十年到现在,验证了这一点。这是大前提,在这个大前提下,争论具体,可以比“高低”,但是基本上没有意义。跟不认同这个前提的人,争论具体,不是比“高低”的问题,是无聊的浪费时间和精力。

更早的一代,我们的上一代,在美国西方,我跟一些人聊,他们都说肯尼迪被杀是pivotal,美国至今都没有真正公开调查,肯尼迪到底被谁刺杀,为什么被刺杀,那以后,人们有理由怀疑,美国政府和精英主流媒体学术界的narrative都是不可信,至少是不可全信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6 05:05:30

@我个人把911当作是pivotal。其实更早,中国的89民运,老布什暗中跟邓小平勾兑,让我在上个世纪九十年的政治思想思维,再次进入混沌不清状态。


在911之后,我是从小布什政府的反恐豪言壮语中和以切尼副总统和拉姆菲尔德国防部长的所为中,以及西方主流媒体的应声虫现象中,以及海外华人网络媒体中的舆论,感到这一尺冰的。故911之后写了《赞美三部曲》,《反恐系列》,《石油系列》和《动物权益保护系列》,很巧合,或很不幸,这些当时未来历史现今基本在框架上已经成为过去的时事。

在奥巴马刚上台时,我是对美国的拨乱反正是抱有一点希望的,而当时的海外中文媒体也是一片正面描绘奥巴马和拜登,当时我对拜登抱有相当大的好感。不久诺贝尔委员会颁和平奖给奥巴马,我认为其功不配奖,授奖是对过往的获奖者不敬。整个事件怪怪的。从此对奥巴马及其民主党很怀疑和审视。这在几年前写的《奥巴马与川普》提及。

2002年我写的《左右一家亲》@https://siubuding.blogspot.com/2002/10/blog-post.html:“极右政权”的典型古有德国纳粹政权,今有以美国的各届以基督教保守派当朝的政府;“左派/极左派政权“古有法国大革命时期的雅各宾专政,今有所有曾取得执政地位的共产党政权


在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后后到现在看来,左应该包括当今的美帝民主党,也基本符合《左右一家亲》的16个共同点。其中,表面上民主党/左翼/左胶比较世俗,甚至无神,然而,从某个角度,他们也有无神的宗教,例如:环保,全球暖化,LGBTX, BLM 等等。而这并不与第13点抵触:

13.蔑视环境保护事业。


所谓左胶所推行的环保措施,绿色能源,等等,大部分是蔑视基本物理定律,而总体产生更大污染,且是根本寄生于全球化。左胶是金权推行资本全球化的乏走狗。


看来你我看到这一尺冰,时和机都差不多。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6 04:22:31

前面笔误,应该是“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和第二个十年”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4:19:14

如果接下来是外星人scare,boy,mind control的version,会是upgrade到全新的版本。我个人最关注的是,WTF for?Why doing this?No money, No power?Hiding some shame,unlawful affairs? I dont' know for sure, that is the benefit of 阴谋论,somehow,some ways,like 福尔摩斯,we are going to stumble into something, something real。

What better use of intelligence is than this? eager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站队选边,急速爬到高楼顶,高喊,I am good,I am 正义的,therefore I am right, 在我个人看来,显然不是better use of intelligence, if any。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4:07:10

强化并规范化emergency power机制是美国西方的民主政治的必然结果,最新的是法国,不久前是加拿大,还有新西兰,澳洲,欧洲其它国家,美国也是。本质上是跟controlled opposition of populism是配套的,是逐步改变美国西方的所谓民主自由政治的现实,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sensible human being是不会再相信什么民主选举的,这帮人现在的支持率就不高,没有自信被大众授权,因此要转型到emergency power机制。也因此,false flag会是层出不穷。现在和以后的各种大事件,在我看来,我都会先看,Govt的emergency power机制是不是又被强化了。不幸的是,reality就是这样的,每一次,每一个大事件,管控,通过emergency power机制,变得更强大,更全面。比如covid,俄乌战争,narrative的mind control是无处不在的。imagine,接下来,假如美国跟中国开战,会是怎么样的mind control,both side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3:56:35

20世纪第二个十年,我基本是在其它国家工作和生活,covid以前,工作需要,每年去欧洲待一段,去印度待一段,还有其它国家和地区。我觉得美国国内,普通人看美国跟美国外部普通人看美国的gap,居然那么大。同时,飞机上,酒店里,很多机会空闲和以阅读,我以前推荐的,professor carroll quigley的“

Tragedy & Hope: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Our Time”,

Professor Antony Sutton的

Wall Street and the Bolshevik Revolution. Wall Street and the Rise of Hitler.

我提到过多次,我喜欢follow the money,aligned with who has the gold makes the rule,911以及以后的反恐战争,同时中国加入WTO,美国的金融危机,奥巴马上台后国际颜色革命push,woke启动,川普上台的creating controlled oppostion of populism,再后来的china policy reset,covid,现在的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和接下来,我认为的的外星人scare,强化并规范化emergency power机制,技术上,信息泛滥overloading实验,设计制作高级的洗脑mind control机制,AI建模,计算技术和生物技术合成,借实验室制作的病毒,在整个人类中做实验,feeding AI,fine tuning AI建模,现在ChatGPT,接下来人脑芯片。我想三五年后,每个人的大脑只是一个天线接收器,完全被中央控制的。是好是坏,我先不说,这个完全被控制会是reality现实。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3:40:04

我个人把911当作是pivotal。其实更早,中国的89民运,老布什暗中跟邓小平勾兑,让我在上个世纪九十年的政治思想思维,再次进入混沌不清状态。后来一边工作,生存,一边接触各种不同的人,尤其是那几年作为架构师代表美国一家大公司跟中国搞合资,对技术合作的幕后猫腻,各种人的表演,获得亲身感受,一手信息。整个20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我认为我个人是处在思想思维相当混乱,矛盾的状态,一方面由于自己的好奇和兴趣,研读广泛,甚至深入,各个方面和domain,对truth的want to know,自己个人的意识和对reality的感知,自己的reasoning能力的培训,一方面由于自己在中国中共的文化和教育环境中长大,很多中国化的东西,尤其是思维层面需要去掉,所谓“重新做人”,比如,你很少看到我会是关注别人的“错误”,我想没有兴趣从别人的“错误”来验证自己的“正确”,这是去除寄生性必须的,a struggle,an internal,self-fighting at the mind和consciousness level,believe me,not easy,many times of giving up attempting,尤其是被人攻击和企图discredit的时候。寄生性是个tough nut,尤其是思维mind层面。我多次提到华人在中国文化中共统治的环境中长大,到美国西方自然会有橡皮筋反弹现象。我想我个人不同的是,关注自己的这种反弹是不是本质上并没有改变,因此要求自己unlearn,try deep down,touch the core,the first place, the source,not the surface。我不是自夸,我看到大多数华人的这种反弹,本质没有改变,只是换了一个驱动,所谓旧瓶新酒。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3-03-26 02:49:28

@我感到美国的民主自由政治变成fake了. 进一步, 不能调侃质疑自己的自由是fake自由. 我认为当今美国的民主自由政治和民主自由做人, 都是早己进入fake状态, it will get worse, much worse.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明显在西方,特别是美国,是冰冻一尺了。然而,你看到明显的冰-----Fake状态, 是什么时候呢?当时有什么大事件相关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3-26 02:43:37

"除了以前我为你的阴谋论正名,以“假说”这种基本的科学探索研究的方法外,另外,福尔摩斯侦探,或任何专业侦探,用的基本方法就是阴谋论,名正言顺。

可笑,可耻和可悲主流媒体和科网巨企一本正经义正词严的打压阴谋论,而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买。形势比人强啊。"

我提到人类文明演变过程中的Golden rule.

简单小结一下,Golden rule就是孔夫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是西方还有变通的golden rule,就是who has the gold makes the rule。东方,中国呢?这个变通的golden rule更为明显,在中国皇帝老子说了算,王老虎抢亲是常态。这就让我思考,己所不欲恐怕是个道德幌子。己所欲呢?就能施于人?人类文明的实践,真实的历史,我认为是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作为道德幌子,洗脑方式,道德规范方式的coercion,实际是己所欲而施于人的变通的golden rule管控人的。己所不欲而施于人是心理变态,也有,但是不多。理想主义,进步主义,任何主义,在我看来,是一小群人的欲,然后运用资源和手段和power施于人。阴谋论是让普通人认清这个变通的golden rule的运作实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2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