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鱼片谈寡言折射的儒家价值 2014-05-26 13:19:21


万维网的网友鱼片粥好像从来不写博客,今天却写了一篇《再谈寡言》,还上了导读。读了以后,玩味一番,觉得很有意思。

看得出这篇文章是鱼片用心写的,当然用他自己的思维逻辑,或者说价值观。把文章折射出来的价值观梳理一下,大致上勾勒出同鱼片粥有共同语言的一些华人的内心世界。这些人的内心世界加在一起,自然构成一个华人世界。暂时还没有找到这种价值的最终出处,但不妨把其归类为儒家价值。

这一价值表达的中心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中国,一个有才华的人,碌碌一生,达到了这个目的,就是成功,否则便是失败。鱼片说,“寡言有才,而且卓越, 有目共睹。他的才华是他的非常人可比的记忆力,描述历史事件,信手拈来,准确细腻。这样的人才是做文史研究的好材料,有机会成就一番事业。可寡言选择了物理学并转行去作IT, 劳碌一生,无所事成。”

儒家价值和后来时兴了非常久的科举制度,基本上把中国知识人改造成了老实做事,小心做人的小乖乖。寡言的父辈就是这样的人。虽然在我看来,虞富春教授事业有成,得享天年,但他在物理学上的贡献,远远不及他不成器的儿子在人文思想上的发掘和发现。可能连一个小指头都不到。父亲给这个华人世界留下什么?儿子给同样的这个世界留下什么?多少年后,下一代人一目了然。

寡言的奉献根本不是所谓他的什么惊人记忆力背出的古董,而是透过他对大量历史材料的准确占有,得出的独到结论。寡言对中国历史的结论,既不是儒家的,也不是法家的;既不是马列的,又不是修正的。你用现有的知识模式将他归类,根本不知道该把他归到哪里去,因为他独一无二。比如他对古今中外各种政治制度优劣的理性判断,其他前人权威从来没有过。即便是美国政府现行政当局,把他纳入智囊团队也不为过。

无法对寡言的思想作出任何判断,就只好对他的贫富作判断。用鱼片的语言形容,寡言来美国读博多半读得幸苦,就业不易,说明学业上没有突破,改行IT大概是迫于生活压力。寡言的晚年很可能贫困,起码不富足。我自己家里也有三个留美物理学马屁 Master ‘PHD’)。我本人也是理科出身,自觉没有爱因斯坦的天赋,都暗度陈仓,及早改行做了其他,生活嘛嘛得 沾沾自喜之状溢于言表。这种表情出自于一只十足的井蛙。

满足于生活现状,满足于养家糊口,这基本是读过几天大学的中国知识人的最高理想。他们瞧不起没有招牌的杂家,动辄嘲笑别人是洗碗工。很庆幸寡言没有亦步亦趋地照着中国知识人的老路走,去读什么狗屁不通的文史。在中国读中文文史的人,十有九个成了鼠目寸光的书蛀虫。

寡言早年学习物理练习了大脑思维的周密性,后来自学文史,博采众家的精华。及早退休,不为五斗米折腰,为自己积赚了余生的大量宝贵时间。由于不跟着哪位导师走,走进死胡同;也不拘泥于某个项目,看老板和投资人的眼色行事,寡言的治学一生,非常幸运。鱼片猜测,如果照他的逻辑重新设计,寡言如今或许是中国历史学上的家父虞福春也未必可知。恰恰相反,那样才会什么都不是。如今,寡言的身价已经远远超过家父,甚至几个家父加起来也未必能及。

当然,有人对身价的判断标准不同。他们以为只有被官方认可,上了书报,进了文史馆,才有价值。这是儒家文化的又一误人之笔。每年时逢六四,都有很多人出来要求政府平反,这大概也属于儒家传统,以为官定或钦定才是正式结论。其实,六四早有定论。这定论存于民间,存于人们的心中,不需要哪个文人再出来多加一笔或减少一笔。从邓小平本人到毛左孔庆东,他们在内心对六四杀人的判断,都是一样的:错误,有罪。我注意到邓本人或他的传记作者,没有用一个字来赞许杀人。六四在中国人心中的铁案谁也翻不了。

鱼片之文有一笔我倒是肯定的:寡言在生命的最后几年是愉悦的,他终于在网络上找着了发挥自己才华的空间,从他好友的悼文里可以看出,他在写博里找到了自我,所以写博呈现井喷式,为此他不惜与生命赛跑,耽误了本可挽救的生命,惜哉。

2014-5-26

浏览(2041) (0)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30 11:47:10
凡平以骂人为只是有意见,不同意见就是胡搅,似从没想过这仅仅是你的自私主观臆断,你自认掌握正义,不等于是事实。你的留言也只反映你人品大有问题,因你骂人不尊重人,听不得容不得一点不同,且否认事实,有你博文为证。

我与寡言博争论是就事,寡言博有些失态了,看内容可以证明。寡言博不是完人不要一句顶一万句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5-28 01:41:31
顶施化兄好文!

【我十分看好寡言的地方,就是他论史的逻辑一致性。在没有搞完全清楚的时候,他会说不知道,这也很让人信服。至于抹黑还是抹白,这要从长远观点看。头上明明有癞疮疤,却不准别人说电灯的,不是求是理性的态度。】

精辟,这正是寡言先生典范的极重要的一点,完全赞同!学问是人做出来的,人的天赋有高低、也各有所长,所以我更看重的是做学问的态度,做人的态度。

说到这里,不得不感叹一句,那位鱼片粥的品味和寡言先生相比,真可谓萤火之光,岂能与日月争辉。至于楼上那位司马把胡说八道、造谣抹黑当成他的所谓讨论,如果别人对他的这种胡搅蛮缠有意见,他就说你伟光正红卫兵,难怪寡言先生这么好脾气的都要说他脑子有问题啊!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27 14:30:42
日军参谋幕僚是可以质疑主官的,直接了当,讨论的氛围还不错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12:55:06
土话提到儒家文化的亚洲四小龙,觉得值得专题讨论。

现在看来,所谓的亚洲四小龙昙花一现,经不起挫折的考验。主要症结还是在儒家文化约束自由。寡言曾经分析过国际大企业缺乏竞争力,日本的例子很典型。虽然能够崛起一时,但无法持续。据我所知,日本文化里,老人说话的时候,年轻人是不准插嘴的。中国这方面不明显,但当官的说话,小喽罗不准插嘴比比皆是。简单讲,或许对维持某种暂时的秩序有好处,长远讲,没有活力。没有活力也就死定了。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12:28:25
我十分看好寡言的地方,就是他论史的逻辑一致性。在没有搞完全清楚的时候,他会说不知道,这也很让人信服。至于抹黑还是抹白,这要从长远观点看。头上明明有癞疮疤,却不准别人说电灯的,不是求是理性的态度。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12:20:29
土话好!秦汉以来的中国文化,基本是“儒表法里”,这基本是有共识的。顾准是大家,我非常钦佩。

鱼片的观点的确此一时彼一时,不过可以通过他的字句,看出根子里的文化老底。他写文章倒还冷静,跟起贴就骂骂咧咧了。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 留言时间:2014-05-27 11:38:09
一些个大名鼎鼎右右,如曹常青之类,连罗宾迅和梁山好汉的区别都整不明白。寡言历史知识丰富,也算鹤立鸡群。不过在叙史之后,寡言会张开想象翅膀,来一通毫无逻辑的抹黑中华文明的感言。有破无立,实在谈不上有什么价值,除了能娱乐一下右右们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4-05-27 11:35:53
施化博,本人对秦汉以来中国的主流文化的看法与你基本相同。鱼片对此是极为反感。可是本人对儒家文化了解确实不多,说不出多少自己的见解。本人主要是接受顾准的说法,至今不变。除非有人(包括鱼片)能够说服我。
鱼片过去的博文本人也看过不少,我不认为他有什么属于自己的见解。
关于儒家文化圈的经济奇迹,本人过去听说过类似观点,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不过,亚洲四小龙都不是专制国家。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27 10:46:49
与博主和右兄这样讨论很好。其实我也是表达自己读后感觉。博主右兄的解释也清楚。不同观点交流本无强加的意思。

博主说得对,我不同意寡言观点,不一定他错。我同意的也不保证对。况且史学本无标准答案。我不同意寡言博的一些观点,不等于我不尊重他。说得啰嗦些,怕有人误解。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09:27:12
非常同意万维潘多拉让事实说话的观点。我理解的事实,是一个永恒的过程,一种历史脉络,不仅仅指一个暂时即刻的现象。你站在距离地面五十米的地方看到的事实,与离地面五万米看到的事实,完全是不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09:22:46
感谢艺萌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09:20:36
司马博,我很尊重你的意见。正如前面所说,这篇文章是回应鱼片粥,应该前后对照起来看,不要以为我故意尊子抑父。要不是鱼片提到虞教授,我完全可以一字不提。断章取义是很容易把一个作者的原意歪曲十万八千里的。

你对寡言的观点有反感,这并不能因此就证明寡言的观点是错误的,不受欢迎的。如果大家都按照教皇的观点来判断,哥白尼到今天还是冤案。当然这个比喻有些夸张,原理一样。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09:13:33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这也是隐藏很深的儒家价值观。这个价值观我在文章里没有提到,但从跟贴里,各位可以清楚看到。我并不简单地反对什么人,什么学说,但只要做一件事,把这个学说的核心价值剥出来给人看,观察其实际效应,其余的话都不用说了。

我对寡言父子的比较,很显然,是从鱼片粥那里接过话题来讲的,读者不能断章取义。正是因为鱼片把虞富春教授当作一个正面样板来贬低寡言,我在文章才有反比。我相信,虞教授的在天之灵如果听到有人如此赞扬他的儿子,哪怕把自己比下去了,也会开怀大笑。

假如规定儿子不能同父亲相比,不能超过父亲,否则就是大不敬,人类哪来的进化?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7 09:01:33
感谢鱼片粥前来发言,以后多来。把你的观点冷静说出来,比只是情绪化的对骂,对于旁观者,那都大大的有益。

有人对于中华文明几千年不败,感到极大的骄傲。但正像你一样,说不出所以然来。不过所谓的中华文明,仅仅局限在一个酱缸里不败,走出国门立刻就败了。要不然我们的祖先就不会去搞洋务运动,因为败得太惨。今人也不会搞改革开放,因为没有出路。用高压锅封闭保存的文化,的确不大容易败。打开锅就完了。希腊文明也没有败,人家是走遍天下的。

反思我们的文化,不等同于反党。想当年老毛批林批孔,你怎么不说一个不字?毛是党的缔造人和救星啊,小心别反党。

总体来看,我这篇旨在揭露隐藏在一些人内心深处的儒家价值观的文章,还是值得一写。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5-27 08:24:13
司马师兄,我不知道博主的意思如何,但我自己的感觉没有那种意思,最多只是博主夸大了寡言博的成就,而不是贬低了他父亲,因为那只是单纯的比较。可能不同的人理解不同,观感不同,解读不同,但你不能把自己的理解强加在别人身上。也有可能我的理解与博主的理解也不同,说不定博主也认同你们的理解,现在正准备道歉呢!但我自己不这样理解,那只是纯粹的相对比较,没有特别意义!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27 07:27:30
右撇兄,你和博主都以为老子成就不及儿子小指,相比之下确有以老子衬托儿子之意。这或是事实,或不是,因我不知道虞教綬的成就。不过跨行比,也不太妥。相信二位没有对老教授有恶意。但相比时褒貶之意还是明显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5-27 06:30:56
这就象华山牧师把我们对中共以及中国文化的批评理解成反华仇华,这问题不是在我门,而是你们华山们的神经质表现,因为那不是事实!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5-27 06:15:13
有人从博主的文章中读出贬低寡言父亲的意思。我不知道博主的本意如何,但本人没有这种感觉!

的确,博主不认同寡言父亲所信俸的价值观,本人也这样认为。但是不认同就一定是贬低吗?

就象本人也不认同我父辈的某些观念。但我理解我父辈所生活的那个时代环境,我理解他们的做法。但理解了不一定必须认同。不认同也不一定就是贬低。我不认同你的想法,但我一样会尊重你的人格。如果你一定要把我不认同你的想法,理解称对你的轻蔑,问题不在我,而是你自己!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5-27 05:35:04
华山牧师,仅仅是比较一下而已,没有什么意思。你非要说有什么意思,只能说明你是神经病!就如没有人相信做狗光荣,你非要坚持,非要做加国狗,那是你的事情。你要做加国狗,没有人拦你!懂吗?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05-27 05:20:21
顶一个!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5-27 05:04:05
施老弟的博文一般不看,极少评论,因为你的观点近十年如一日,没有新鲜的东东。属于老朽之类。不过如此听到你如此渴望的吆喝“来碗鱼片粥”,不上粥就怠慢了。故短短回应一下。

你这种指着灯泡骂秃子的小聪明还是免了吧。通过骂寡言的爹来达到“反党”的目的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把寡言老爸在自然科学领域的成就和寡言在网络上的人文历史上的影响力相比本身就是荒唐的事情。 就好像拿你和女人相比,看看谁更具有繁殖力一样。

对于传统文化价值的全盘否定是你们包括逝去的寡言的共同点。 把儒家文明看作是屈服权势的奴役文明是一种极度的观点。这无法解释为何儒文化圈能够在现代经济力异军突起,抢先其他文明创造辉煌。一种文明的生命力在于它自我升华更新的能力。中华文明(千万不要问我什么是中华文明,我天生没有老师的本事)的进化演变也许由于沉重的历史包袱而显得缓慢迟钝,以此来证明华夏文明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行将就木的如你之类,一定会和寡言一样,会带着对于“中华文明为何能够生生不息”的困惑在天堂相聚。记住,按照马克 吐恩的说法,天堂是靠关系才能进入的,寡言进入了天堂不能证明你也能够。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27 04:57:49
撇二代,这又“不是我的意思”,你总不是你的意思,那你还有什么意思?

下次能不能把话想清楚再说,不要再用什么”咱是业余的“来遮羞。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5-27 04:09:46
华山牧师,你的逻辑总是很特别,就象有人批评了中共,你就说这是反华,人家比较了两个人的相对成就,你就认定是在贬低某一方。你非要这样认为,那只能代表你自己的意思,本人没有这个意思!这就如你自己非要做加国狗,谁也没办法!随你去!
回复 | 0
作者:万维潘多拉 留言时间:2014-05-27 03:10:43
基本同意司马博的意见,应该尊重事实。一般在历史上能留名的,有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科学家,音乐家等,那是因为他们的贡献对人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或改变了历史进程,有创造性的成果。众所周知,历史学只是一门知识,诠释的再好,也是在已经过去了的事实上作意想,是一种消闲人文学,未来不重复过去,其指导意义都是微小的。这就是历史学家很难留名的原因。如果按博主所说的寡言博的理论将会是他青史留名,哪怕就是比他的父亲更有名,请让事实说话。不知博主及其朋友何时将寡言博的遗文整理发表?这么重要的书,想来亚玛逊上一定会卖的,请到时在万维上通知一下,一定会有很多人买的。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27 02:46:25
---虞富春教授事业有成,得享天年,但他在物理学上的贡献,远远不及他“不成器”的儿子在人文思想上的发掘和发现。可能连一个小指头都不到。。。

撇二代,这是你的原话,“连一个小指头都不到”,这是你对虞老先生物理学上的贡献与寡言在某些方面与你政治立场相同观念的比较,这还不算捧儿子贬老子以迎合私利,还抵赖什么?你这话不仅贬损虞老先生,也是对寡言家的亵渎,令人切齿。

从你一贯极端无知无畏的言行,真是称你“洗碗工”都是污辱了真正洗碗工的智慧与人格,一点不假。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5-26 22:31:33
称赞了儿子,就是贬低了父亲?这华山牧师的逻辑怎么这样莫名其妙?怪不得他听到我说“某些中国公民的尊严还不如加国狗”,他马上就想到做狗光荣,宁做加国狗,不做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6 22:16:53
鱼片粥到哪里去了?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26 18:47:10
的确以身价论英雄不可取。也确不必以贬父亲来赞儿子。一切以尊重事实为宜。

我倒以为寡言博的父亲若不回党国也许在物理学上有更大成就。寡言博历史知识丰富,许多观点独特,我赞同,佩服。但他也有观点我极不赞同,他也有脾气。华人所谓人死为大,不尊重事实,其实也不是真正尊重死者。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26 17:33:04
为了自身利益,去用儿子贬老子,大概寡言死不瞑目了。

人一出国,就崇尚其平凡来了,平凡伟大,平凡光荣,那你在国内不一样可以平凡光荣,出来干嘛?人家虞老先生活到老,干到老,作为著名大学物理教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弟子,真正的伟大加平凡。而寡言如何,就是平凡的一个网民,就因为对了民运的一点味口,就被人拉起大旗作虎皮了。实际上寡言是中偏右,并不完全对民教的味口,也有让民教难堪的时候。真希望万维目前表现超热情的主儿出点血,给寡言出本文集,看能不能如撇子断言的那样,比他爹更声名远播。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4-05-26 17:26:09
欢迎康乐园小夜曲前来评论!你说的就是这么回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4,238,7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其实每个人的利益都应当最大化
· 中国,具有苏联特色的社会主义
· 共产党更名的时候到了
· 高层内斗 底层自救
· 2020大选舞弊,查还是不查?
· 川黑何去何从
· 俄乌有可能停战吗?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我看川普卸任的成功意义(2021.1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一言蔽之】
· 其实每个人的利益都应当最大化
· 共产党更名的时候到了
· 高层内斗 底层自救
· 俄乌有可能停战吗?
· 川普会不会在任期内死于暗杀?
· 人间的不幸都是同源的
· 被歧视,可能不过是错觉
· 原来观念可以避害
· 用自由理性替换科学民主更有益
· 集体道德是一种什么道德?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中国,具有苏联特色的社会主义
· 2020大选舞弊,查还是不查?
· 川黑何去何从
· 国家为什么会失败?
· 川普胜选,如梦方醒
· 川普口中的深层政府
· 用流氓手段对付流氓
· 宏大叙事与血腥大革命
· 中英两国历史上的不同观念
· 东西方世界原本是同一的
存档目录
2024-12-01 - 2024-12-15
2024-11-06 - 2024-11-27
2024-10-05 - 2024-10-29
2024-08-24 - 2024-08-27
2024-05-06 - 2024-05-23
2024-04-01 - 2024-04-29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