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卿的博客  
不要把一切都当真  
https://blog.creaders.net/u/57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律师 2022-06-28 09:09:38



习近平的律师

 


世界各国领袖和政要,他们的身边都有一群人。有保镖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还有一堆秘书为他们倒茶、倒咖啡、端水、甚至打伞,遛狗、安排行程、做会议记录等等。这些人员都是世界各国领袖和政要相同的人员配备。但是,西方政府的政要肯定都会雇佣一批律师和法律顾问,比如白宫里就有不少。那么相应的,习近平的办公室里有律师,中南海里有法律顾问吗?

政要身边的律师和法律顾问是干什么的?当然是用于咨询。当这些国家的头头脑脑要干什么事,说什么话时,他们身边的律师和顾问就会为他们把把关,防止他们犯法。律师在领袖和政要们周围主要工作是要保障这些领导人按照国家设定的法律法规行事。总统也是受管制的。因为如果不按法律行事,这些政要就会吃苦头,丢官,甚至进牢房。

回到前面提出的问题,习近平有律师吗?可能有人会说,不就出主意的人吗,习近平的身边不是也有像王沪宁那样的人做参谋吗?不全对,参谋和律师是不同的“动物”。参谋,简单地说,只是出谋划策让被参谋的人处于不输的地位,为此他们可以不择手段,包括犯法。而律师是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向被咨询者提供哪些是可行,不违法的建议。他们,律师和参谋,背着不同的书。

可是,难道律师就不会出馊主意,让国家领导人干违法的事吗?当然不是。比如美国前总统川普就在2020年底,2021年初,施压过前副总统彭斯,让他拒绝2020年总统选举的结果。川普施压彭斯,威逼彭斯在16日,不要接受各州已经认证了的总统选举结果。川普命令彭斯,要么宣布川普是2020总统选举的胜利者,要么把选票结果退回给各州再点一遍。彭斯拒绝。彭斯后来说:“川普总统说我有权去推翻选举结果,川普是错的。我没有推翻选举结果的权力。总统职位是属于美国人民,而且仅仅是属于美国人民的。坦率地讲,没有任何事,比能让个人决定谁去当美国总统更非美国的了”。

川普哪里来的主意让彭斯去推翻选举结果,而彭斯又怎么知道按川普的说法去做是非法的,违反宪法的呢?这都是他们身边的律师和法律顾问告诉他们的。约翰伊斯曼给川普出的坏主意,彭斯的律师团队,包括前联邦法官,迈克路提,指出那是违法宪法的,不能顺从。

美国总统副总统都有律师团队而习近平没有,看似人员配备上的差别,实质上反映出治理国家的天壤差别。

川普逼迫副总统彭斯没成,便发动“群众”攻打国会,完全是运用毛泽东的一套手法。一些曾经紧跟老毛在中国搞文革造反的,后跑到美国的红卫兵都知道,在中国,老毛的做法能成。可是在美国,还是不成。这件事表明其更深层的含义,那就是,在美国,总统的律师让总统违法不等于其他官员,其他律师也会跟着总统去干违法的事。这是因为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是以法治国的。而在中国,个人说了算。

就算总统认为选举有大量舞弊现象,你完全可以取正确的渠道去证明大量舞弊是事实。其实川普的律师以及川普的支持者也没少以同样的理由提出(62个)诉讼,但都因为没有事实证据而被法庭驳回去了。按照川普的律师Rudy Giuliani的说法,他们只有选举有大量舞弊现象的理论而没有事实根据。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中国。中国也有宪法,也应该有懂宪法的律师为各级领导把关吧。但是,宪法在中国只是为了当摆设。中共一向大于法,也就是说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是不被宪法约束的。他们要律师做什么?律师对他们来说是障碍。那么,是不是因为中共都是好人,他们能自动地不做坏事呢?看看年年打不尽的贪官,内部的恶斗,每次换届时都有头头脑脑进牢房,说明正好相反,中共内坏人众多。中共之所以不依法办事,是因此他们可以任意镇压与他们有不同政见的人,来保证他们永远当统治者。那些跟着川普的所谓右派,也批中共独裁,要推翻中共并在中国建立自由民主的制度。真不知道他们,这些川普右派,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民主制度”?是川普式的“民主制度”吗?让司法部为自己服务去作实毫无根据的谣言,向州政府公开要选票,威胁负责州选举的官员和工作人员,发放虚假的选举认证书。各种阴谋都用了,还是不成就用暴力,鼓动“群众”去攻打国会,干扰政府换届程序,推翻选举结果?

这次国会1/6 的调查,对从中国大陆来的入了美国籍的华人是一次受教育的好机会。让我感到疑惑的是,在万维博客对这方面的讨论是少之又少。

中南海没有法律顾问,习近平不需要律师。中共治国,无法无天无依据。中国老百姓怎么知道谁是谁非呢?看来,谁赢了谁就是对的了。这叫什么治国方略。特别是当所有的权力都集中在一个人的手里后,一个人说了算时,更是糟糕。想想如果老毛不死,中国会有什么样的命运?现在习近平要走老毛的路,这对中国国民来说,是灾难!




浏览(5173) (16)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汉卿 回复 党崇拜 留言时间:2022-07-02 07:24:36

【很简单,万维的老板和编辑之流,都是川粉,认为选举舞弊,为川普鸣不平,当然就不能讨论了。】


那就没辙了。

回复 | 0
作者:老尚童 留言时间:2022-07-02 02:03:14

回复 | 0
作者:党崇拜 留言时间:2022-07-01 19:40:14

这次国会1/6 的调查,对从中国大陆来的入了美国籍的华人是一次受教育的好机会。让我感到疑惑的是,在万维博客对这方面的讨论是少之又少。


很简单,万维的老板和编辑之流,都是川粉,认为选举舞弊,为川普鸣不平,当然就不能讨论了。


回复 | 1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7-01 01:05:54

你在这里写评论挣了不少。

如果还有人允许你进他们的园子里的话,换个地方去挣吧。

回复 | 1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17:26:32

天鹅和癞蛤蟆的故事。按你的说法,天鹅是主角因为天鹅没理睬你这个癞蛤蟆?


天鹅压根儿就不知道有你这样一个癞蛤蟆存在,更不用说知道你这个癞蛤蟆想吃她的肉。

天鹅是主角?你也太看不起你这个癞蛤蟆出现在故事里难得的一次机会。


原以为你的肚子里还有点儿墨水。

回复 | 3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12:37:31

【那你的意思,伊万卡是天鹅喽?哈哈……】


你知道你就是那个癞蛤蟆,也算你还没到不可救药的地步。这是在表扬你。

回复 | 2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12:17:42

【那你的意思,伊万卡是天鹅喽?哈哈……】

亏你还是个“写手”。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故事,说的是癞蛤蟆没有自知之明,天鹅是怎样关系不大。


回复 | 3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11:43:02

【伊万卡怎么啦】

癞蛤蟆跟你说的一样样。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11:41:02

【我就是真不买票,直接跳过“检票口”(这类人也偶尔碰见),与你何干?】

费那么多口舌,早承认不就得了。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11:20:14

你说你一个逃票的主儿,怎么跟川普、朱利安尼就那么的亲。对了,伊万卡的照片还挂在你的床头上?

回复 | 2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11:01:33

对了,你当时说的是,你带着你的孩子一起逃的票。还很得意你们逃成了,省了几个子儿。

回复 | 1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08:39:00

【我说过我逃票吗?】

你过去逃票,当然你说过,很多人都知道。

现在一天写几篇烂文章,挣了点儿钱,也许不再逃票了。

回复 | 2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08:35:06

【老朱的话既非针对川普、也非针对听证会】

【朱利安尼原话是针对J6听证说的】

都是你说的,老糊涂了?

回复 | 1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08:27:50

不能要求你太苛刻了,学英文不是一两天就会的。

帮你把听证会记录再缩小到你想知道的那一段。

RUSTY BOWERS:

That was Mr. Giuliani. And what exactly did he say and how'd that come up? My recollection, he said we've got lots of theories. We just don't have the evidence. And I don't know if that was a gaffe or maybe he — he didn't think through what he said. But both myself and others in my group, the three in my group and my — my counsel, both remembered that specifically, and afterwards we kind of laughed about it.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07:43:58

【朱利安尼原话是针对J6听证说的 ...】

【你觉得是对谁说的?是对川普说的吗?】

听证会记录写得明明白白,你还是看不懂英文,怎么完成任务?

回复 | 1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30 07:40:34

记得不要逃票,也不要捡破烂给你的川普丢脸。

回复 | 1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29 17:13:06

你赶紧地多写拍川普马屁的文章。挣点儿钱了,坐地铁就不要再跳票了。万一被抓起来进牢房,你的任务就完不成了。

回复 | 3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22-06-29 12:33:02

你这个老红卫兵,是带着任务来美国的。

回复 | 5
作者:汉卿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9 07:18:17

【哈哈! 彼此,彼此。】


有观点就说自己的观点,没必要躲躲闪闪。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29 07:06:24

【朱利安尼原话是针对J6听证说的,被听证会“官员”反栽赃,说是朱利安尼说“大选舞弊”,这在我民人民中已经成为笑话喽,你拿口水当饭吃,令人咂舌哦。】


看看第四次听证会记录。你睁眼看朱利安尼是跟谁说的!


ADAM SCHIFF:

And at some point, did Mr. Giuliani ask one of the other attorneys on his team to help him out with the evidence?

RUSTY BOWERS:

He did. He asked Jenna Ellis, who was sitting to his right. One thing was that it was more to the point of was there sufficient evidence or action that we could justify the recalling of the electors. But at that part of the conversation, I know he — he referred to someone else. But he did ask, do we have the proof to Jenna, Ms. Ellis, and she said yes.

And I said I want the names. Do you have the names? Yes. Do you have how they voted? We have all the information. I said, can you get to me that information? Did you bring it with you? Just — she said no. Both Mr. Giuliani asked her and I asked generally if they had brought it with them. She said no, it's not with me, but we can get it to you. And I said then you didn't bring me the evidence, which was repeated in different iterations for some period of time.

ADAM SCHIFF:

At some point, did one of them make a comment that they didn't have evidence, but they had a lot of theories?

RUSTY BOWERS:

That was Mr. Giuliani. And what exactly did he say and how'd that come up? My recollection, he said we've got lots of theories. We just don't have the evidence. And I don't know if that was a gaffe or maybe he — he didn't think through what he said. But both myself and others in my group, the three in my group and my — my counsel, both remembered that specifically, and afterwards we kind of laughed about it.

看不懂就查查字典。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9 06:27:22

哈哈! 彼此,彼此。

流浪汉卿伶,汉卿流浪漢,留学骗身份。经济难民身。

阿Q汉卿苦,垃圾流浪怨,外头不好混。卿浪早回头!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9 06:07:08

可怜的巴黎老高,只能躲在流浪汉的身后了。拿出你的“老”和“高”来。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2-06-29 06:04:41

【那么,博主想过没有,为社么美国国会两院至今不对2020大选进行调查,拿出一个让人们心服口服的证据,说明2020大选确实没有作弊?】


你不妨先听听川普执政下的各官员在2020选举后是怎么说的。连你最欣赏的朱利安尼,在被州共和党追索要作弊人名和事实时都说,他只有选举舞弊的理论而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9 01:53:35
作者:木秀於林留言時間:2022-06-28 18:53:20

想聽聽證會故事?好啊,讓妳知道知道什麼叫我們美國人的common sense。這是美國政壇新詞匯,另壹個是truth。學著點吧。

===============================================

木秀现在厉害,“秀”,奶子灌浆抽禾粗壮, !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2-06-28 22:49:44

看来,博主还是没有自己的独立思维能力,还是跟着那些别有用心的媒体翩翩起舞。

1/6事件为何发生?

众所周知,是因为有人怀疑2020大选有弊端。

那么,博主想过没有,为社么美国国会两院至今不对2020大选进行调查,拿出一个让人们心服口服的证据,说明2020大选确实没有作弊?

反而在1/6事件本身上大作文章?

看不清这点,不是没有脑子,就是脑子有缺陷;或者就是良心大大地坏了!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6-28 16:12:55

【我就参加过不下十几个听证会,而且还是主角儿,那玩艺算个屁呀,不过是民主议程的一种形式。】


十几个听证会,说谎都不眨眼了,你听得懂吗?

写评论也换得来钱吗?

回复 | 2
作者:汉卿 回复 随便说的别计较 留言时间:2022-06-28 15:20:28

【问题是习要律师干嘛,找自己的茬?】

我想说的是治国理念的不同。


【老川到底还是不敢叫朱利安尼“嗨,你帮我把法律的解释改一改”!】

那不是他应该干的活儿。

回复 | 0
作者:汉卿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8 15:17:48

连朱利安尼都不敢用这些数据,因为他说他只有理论没有事实根据。


【关键拜登帮乌克兰,北约,打工,老川为美国打工。连我局外人都目秀。】

多么熟悉的手法,你说民主制度,他说打工。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6-28 14:36:43
作者:木秀於林留言時間:2022-06-28 13:55:18

靠,身在曹營心在漢?

川普7600萬張選票,白燈8100萬張選票,共計1億5千700萬張選票。2020註冊選民為1億3千萬……學過算數嗎?OK?妳的,明白?understand?

-------------------------------------------------------

靠!木秀,这些不重要,关键拜登帮乌克兰,北约,打工,老川为美国打工。连我局外人都目秀。

回复 | 0
作者:随便说的别计较 留言时间:2022-06-28 14:18:06

问题是习要律师干嘛,找自己的茬?

说句事无关老川对错的话,老川到底还是不敢叫朱利安尼“嗨,你帮我把法律的解释改一改”!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汉卿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1-12-29
访问总量: 827,7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重发:多“色”的黑白照
· 这是什么样的一群人?
· 愚昧落后的蛋鸡和凤凰
·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手
· 中医和西医的标志性区别 (慎入 P
· 周末闲聊 – 狗哨
· 看到这副图片,你会问些什么问题
分类目录
【茶余饭后】
· 周末闲聊 – 狗哨
· 9-11 琐事
· 共和党为何推荐人渣去参选?
· 卒子的领袖情怀
· 卒子的性格
· 骑虎难下
· 阿妞家里挂葫芦,为何贫困户不能
· 重温“丛林法则”
· 灯下黑
· 它让我想起《多瑙河之波》中的水
【随感杂谈 (1)】
·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手
· 向万维的常客们问些问题
· 奇葩的四人帮组合
· 从电影《满江红》看国人的幽默感
· 中国非得出什么事才能让他们解气
· 砸烂 公 检 法 !
· 什么使你失掉对密件的阅权
· 习近平的律师
· 不让坠胎的总效果是什么?
· 现如今美国最时髦的政客模子
【往事回忆 (1)】
· 第一座是铜像
· 我干过的一件“蠢”事!
· 沦为“难民”的经历(6)---- 完
· 沦为“难民”的经历(5)
· 沦为“难民”的经历(4)
· 沦为“难民”的经历(3)
· 沦为“难民”的经历(2)
· 沦为“难民”的经历(1)
· 和朋友的一场生离死别
· 假如我没出国 ...
【侃大山 (1)】
· 中医和西医的标志性区别 (慎入 P
· 今天是他的生日 - 伟人,永垂不
· Lady GAGA 她妈
· 这事怎么就让香港人说了算?
· 教授说“为了反共的反华就是革命
· 邓小平未曾预料的事 ...
· 刘鹤听川普当面说,“我不喜欢毛..
· 让屁股欺骗了脑袋的错觉
· 单凭一个原因,咱就反对“去中国
· 在扭腰,是谁背着光脚的瓜瓜
【我编的故事】
· 花儿为什么这样鲜
· 嘿...! [月亮],你给我站住!
【随感杂谈 (2)】
· 高学位的人怎么可能理解中美贸易
· 美国白人的衰败与中国的关系
· 中国人干的事,不一定全错!
· 微信 – 这玩艺儿
· 文贵闻臭
· “一条狗比一百万个黑 # 更重要”
· 程序员之死
· 情人节 --- 初恋情人的节日
· 大海捞针 vs 干草垛里找针
· 特殊的女人-- 美女
【侃大山 (2)】
· 当第一夫人面对羞涩的猛禽
· 林肯和肯尼迪的轮回?
· 透过二维水看打工仔的23万退休金
· 说话听声锣鼓听音,教授吐血记。
· “教父”评价 Donald Trump
· 见鬼了?鬼节里没见到鬼!
· 如果中国和美国接壤,谁来筑墙?
【他人的退休生活】
· 退休生活 : 引子、回旋和随想
【人物素描】
· 我那几位瘸了腿的朋友
【译文】
· J6 前三天椭圆办公室爆炸性冲突
· J6 前三天椭圆办公室爆炸性冲突
· J6 前三天椭圆办公室爆炸性冲突
【专题】
· 一位法国中学老师的死
· 从泡泡外去看川普
· 共和党抛弃川普的时机已经成熟
· 审视正在死灰复燃中的社会主义
· 审视正在死灰复燃中的社会主义
【杂文】
· 重发:多“色”的黑白照
· 这是什么样的一群人?
· 从拜登、习近平的视角去看二十大
· 北陀寺的风
· 扑克脸
· 西方人所不能意料到的,病毒流传
· 怎样得以最快“去中国化”
· 躺平有什么错?
· 神经病
· “我不是中国人”
【歌曲】
· 走进死亡的最高境界
· 诉衷情 -- 《伪装者》 片尾曲
· 无所谓,原谅世上所有的不对!
【评论】
· 愚昧落后的蛋鸡和凤凰
· 看到这副图片,你会问些什么问题
· 令人困惑费解又露骨地简单
· 苏利文关于美国面临的四个挑战(
· 人走了 , 怎样才能 , 茶不凉?
· 首先是人,不一定有“才”。
· 不光彩的职业
· 这些美国航班飞 737 Max 8,能躲
· 一次失败的尝试
· 万维博客里 1/6 的人是诚实的
【民间文学】
· 沁 园 春 ● 习爷
· 中国人口又出问题了
· “共产”= 不“贡献”?
· 孔子的名片
【视频】
· 为何对美国来说中国是致命的?
· 新工作第一天培训,可能过不了关
· 这一精彩的视频一定得看!
【远方传来的消息】
· 林彪专机坠毁前最后几分钟的录音
· “差点儿”得普利策奖的新闻照
· 2011, 中国人交了多少税?
存档目录
2024-02-02 - 2024-02-29
2024-01-08 - 2024-01-22
2023-12-23 - 2023-12-23
2023-11-18 - 2023-11-18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9-08 - 2023-09-13
2023-08-25 - 2023-08-25
2023-05-03 - 2023-05-03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2-03 - 2023-02-03
2022-12-16 - 2022-12-16
2022-11-14 - 2022-11-16
2022-10-31 - 2022-10-31
2022-08-15 - 2022-08-18
2022-06-10 - 2022-06-28
2022-05-14 - 2022-05-14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2-23 - 2022-02-23
2021-11-05 - 2021-11-11
2021-09-20 - 2021-09-20
2021-07-16 - 2021-07-16
2021-06-09 - 2021-06-25
2021-05-04 - 2021-05-20
2021-04-20 - 2021-04-20
2021-03-12 - 2021-03-19
2021-02-05 - 2021-02-26
2021-01-16 - 2021-01-25
2020-12-01 - 2020-12-03
2020-07-22 - 2020-07-22
2020-04-23 - 2020-04-23
2020-03-05 - 2020-03-19
2020-02-04 - 2020-02-04
2020-01-08 - 2020-01-30
2019-11-19 - 2019-11-19
2019-10-02 - 2019-10-22
2019-09-18 - 2019-09-18
2019-07-26 - 2019-07-30
2019-06-07 - 2019-06-11
2019-05-12 - 2019-05-25
2019-04-16 - 2019-04-16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26 - 2019-02-26
2019-01-04 - 2019-01-29
2018-12-10 - 2018-12-14
2018-11-09 - 2018-11-09
2018-09-18 - 2018-09-18
2017-11-17 - 2017-11-24
2017-10-06 - 2017-10-27
2017-09-15 - 2017-09-22
2017-03-05 - 2017-03-05
2017-02-04 - 2017-02-24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23
2016-11-01 - 2016-11-09
2016-10-02 - 2016-10-29
2016-09-02 - 2016-09-11
2016-08-05 - 2016-08-28
2016-04-01 - 2016-04-01
2016-03-06 - 2016-03-18
2016-02-12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30
2015-12-05 - 2015-12-23
2015-11-02 - 2015-11-22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03 - 2015-09-19
2015-08-04 - 2015-08-31
2015-06-13 - 2015-06-20
2015-05-03 - 2015-05-07
2015-04-01 - 2015-04-05
2015-03-02 - 2015-03-20
2015-02-07 - 2015-02-28
2014-12-25 - 2014-12-31
2014-11-15 - 2014-11-27
2014-10-16 - 2014-10-20
2014-09-27 - 2014-09-27
2014-08-02 - 2014-08-02
2014-07-12 - 2014-07-24
2014-06-07 - 2014-06-14
2014-05-03 - 2014-05-03
2014-04-27 - 2014-04-27
2014-03-29 - 2014-03-29
2013-12-14 - 2013-12-14
2013-11-04 - 2013-11-12
2013-10-05 - 2013-10-27
2013-05-04 - 2013-05-25
2013-03-09 - 2013-03-16
2013-02-12 - 2013-02-23
2013-01-29 - 2013-01-29
2012-12-13 - 2012-12-13
2012-11-07 - 2012-11-07
2012-09-08 - 2012-09-22
2012-08-19 - 2012-08-19
2012-03-02 - 2012-03-08
2012-02-03 - 2012-02-22
2012-01-01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