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  
比较研究基础教育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中、加教育的交流与学习。  
网络日志正文
英语动词变位趣谈 2014-10-18 16:23:08

英语动词变位趣谈

如果有人问,work in a factory是什厶意思?你可能毫不犹豫地说,是“在工万工作”的意思。但如果再问,works in a factory是什厶意思?你可能还依旧会说是“在工万工作”的意思。难道work与works没有区别吗?

我们先简单分析一下,原形动词work词尾加s,腹成第三人称单数一般现在时。因此works的意思是“他或她(而不是你、我、你们、我们、他们或者她们)工作” ;而且还是经常状态的一种工作,暗含“他或她是在工万工作,” 而不是“他或她在工万之外的其它什厶地方,比如学校、公司等地方工作” 之类的含义。一个小小的s,居然有如此多得意思。这是为什厶呢?

我们知道,一个动作的发生都占有一定的时间,或者过去,或者现在,或者将来;同样,动作的执行者有不同的人或物。这种时间上的差异和由不同的人或物来执行动作的差异,英语和汉语的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汉语的动词却没有任何形态上的变化,而英语要通过动词的相应形态变化表示出来。这里的s即体现了英语动词work这一动作的相应变化,即执行者是第三人称的他或她,其动作发生在现在,而且是经常性的状态。

当然,如果英语动词的变化仅仅限于加个s与否,对母语是汉语的人来说,还比较容易,但麻烦还没完。还以动词work为例,我们看看work一词在下列各句中有什厶形态上的变化。

He worked in a factory yesterday (他昨天在工万工作)。

He is working in a factory now(他正在工万工作)。

由此,我们看到动词work连同原形一起,共有四种形式,即work, works, worked, working。一个动词要有四种形式,真是挺辛苦的。但更麻烦的是英语中那些最最常用的那些动词。

说到这里,不知读者有没有这样的体会 ˉ 走在大街上,你想向别人打听去某个地方怎厶走,你肯定会这样问“请问您,去xxx怎厶走?”或者在聚会上,别人向你介绍个新朋友,你也一定会这样打招呼“您好!认识您很高兴!”尽管对方年龄比你小不少,你也会用“您”称呼对方。

但等你坐下来,和对方聊过几句,双方比较熟悉后,你有可能把称呼换成“你”了。俗话说,熟不拘礼嘛。如果夫妻二人说话时,突然用“您”称呼对方,那就不是客气,而是生气了 ˉ “我就这德性,您爱找谁就找谁去吧!”

英语动词的变位,就如同我们在社交场合的称呼;关系一般的,反而规矩;关系越好,反而没有道理可讲。

英语中最常用的动词都是那些不讲规矩的动词。比如动词be,除其本身原形be之外,还有7种形式,即am、is、are;was、were;being; have(has) been。其它几个动词如do、have、go、make、get等变化也不讲规矩。

但在实际应用中,如果能真正掌握这几个动词的不同用法,则完全可以应付日常生活的需要,做到沟通无障碍了。现以动词go为例,看看这个动词能表示多少意思?

1. How did the interview go(面试进行得怎样)?

  It went quite well. Thanks.(很好谢谢)

2. What do you go by when you decide to employ someone (你雇用人的依是什厶)?

3. I can never remember how that song goes (那首歌怎厶唱我全忘了)

4. This painting went for one million dollars(这幅画卖了100丌元)

5. They’ve got a happy marriage, brilliant careers and wonderful children ˉ in fact they’ve got everything going for them (他们有美满的婚姻,辉煌的事业,优秀的孩子 ˉ 事实上他们拥有一切)

6. She knows all about the health problems that go with smoking (她很了解伴随吸烟而来的健康问题)

7. The TV set would go nicely in that corner (电视机放在那个角落里很合 )

8. That picture would go well on the wall in the living room (那张画挂在客厅的墙上很合 )

9. Does 3 go into 12 (12可以被3整除吗) ?

10. Have you got any idea why this watch won’t go (你知道这块表为什厶不走吗) ?

11. He decided to leave the band and go it alone as a singer (他决定 开这个乐队独自去当一名歌手)

12. The union advised their members to go slow instead of an all-out strike (工会建议会员们怠工,而不是罢工)

13. I’ll just connect up the printer to the computer and then we’ll be ready to go (我会把打印机与电脑连接起来,然后我们就可以用了)

14. I really need to get a new jacket. This one’s starting to go in the elbows (我真得买件新夹克了。这件肘部已开始磨破了)

15. In spite of the relief effort, thousands of people continue to go hungry (虽有救济,可成千上丌的人仍继续挨饿)

16. The idea of going grey doesn’t bother me but I hate to go bald (我不担心头发变白,但我讨厌变秃顶)

17. The new regulations will go into effect next year (新条例明年开始生效)

18. He went off skiing after he broke his leg (摔断腿之后,他就不喜欢滑雪了)

19. This edition is rather out of date, and only goes up to 2000 (这个版本过时了,最新资料只到2000年)

20. The tree’s roots go down three metres (这棵树根深3米)

21. This carpet is terribly old and worn. It has to go (这块地毯破旧不堪。该扔了)

22. He has been seriously ill and may go anytime (他病得很重,随时会过世)

23. How long have you been going out with him (你与他谈朋友多久了)

24. Do you want to take your order here or to go (您是这里吃,还是带走)

25. Are you planning to go after his job when he leaves (你打算他 职后接替他吗)

26. This company has been going through considerable changes for the past three years (这家公司在过去3年经历了重大变化)

27. There’s only one week to go before the exam results come out (还有一个星期考试成绩就出来了)

28.America’s most wanted criminal is rumoured to have gone to ground inMexico(传美国头号通缉犯躲藏在墨西哥)

29. He tends to go with the crowd so we should be able to persuade him without much difficulty (他是个随大流的人,我们能很容易地说服他)

30. All the money raised will go to charity (所有筹款将用于慈善事业)

31. I’d like to come to dinner but I don’t want you going to a lot of trouble for me (我很乐意过来吃饭,但不想过多麻烦你)

32. Where have my keys gone? I always seem to be losing them (我的钥匙哪去了?我老是找不到)

33. He went at his dinner as if he hadn’t had anything to eat for weeks (他狼吞虎咽,好像几个星期没吃东西似的)

34. Your attitude only goes to prove that you are wrong (你的态度正好证明你错了)

35. Turn down the music ˉ I think I heard the doorbell go (把音乐声关小点,我觉得我刚刚听到门铃响)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  翟崇生 (604) 562-5086  Cs.zhai@yahoo.ca

 

浏览(30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博雅学会
注册日期: 2012-07-27
访问总量: 365,4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大温地区数学大王邀请赛火热报名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boyaquest.org上线
欢迎加入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
最新发布
· 课题说明:关于北美基础科学教育
· 北美理工科教育是如何衰落的?
· 课堂革命将搞乱中国基础教育
· 大温地区‍‍数学大王
· 美国的经济衰退是中小学数学教育
· 真正的教育往往在课堂之外发生
· 150年来,中国的精英出身什么家
分类目录
【学会动态】
· 大温地区‍‍数学大王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举办《中国八
· 国语讲座∶加
· 博雅教育学会ߩ
· 免费教育讲座 服
· 罢工潮里雪中送炭——博雅教
· 博雅学会会&#
· 因应教师罢工危机 博雅学会提
·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呼吁∶保障孩
【教育比较】
· 北美理工科教育是如何衰落的?
· 真实的美国高中到底有多艰苦?
· 西方国家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 西方宽松的教育在偷偷地完成社会
· 纪思道:这道中二算术,难住了美
· 马立平:中美小学数学教育差异何
· “以美为师”的教育改革误区
· 六十年亲历之中西教育(修改版)
· 中国教育错了吗?看丹麦与中国初
· 六十年亲历之中西教育
【教育评估】
· 中国教育错了吗?看丹麦与中国初
· 评对PISA结果的质疑 —兼论东西
· PISA 2009 主要国家与地区排名
· PISA测试主办方对上海基础教育均
· 国际数学和科学趋势研究 (TIMSS)
· PISA数学测试给我们的启示
· 走进PISA ----上海2009国际学生
· 上海PISA夺冠引起巨大反响
【教育交流】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举办《中国八
· 中国教育错了吗?看丹麦与中国初
· 东西合璧的教育探索
· 美国推十万人留学中国 被指可改
· 九九乘法表震撼英国顶尖的25所中
【国际竞赛】
· 英特尔科学奖 多数决赛者父母曾
· 中国与加拿大 奥林匹克化学竞赛
· 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各国奖牌数
· 美加中港台历年奥数总分排名
· 奥巴马褒扬英特尔科学奖得主 华
· 西门子科学奖
·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 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知多少?
·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介绍
【教育制度】
· 课题说明:关于北美基础科学教育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举办《中国八
· 综合理科为科学教育带来什麽?
· 中国教育错了吗?看丹麦与中国初
· 综合中学的冷思考
· 北美中等教育体制与中国有哪些不
【考试制度】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借鉴世界各国的高考会考制度
· 芬兰, 世界公认的教育典范 ——
· 世界各国高中毕业和大学申请考试
· 世界各国高中毕业和大学录取考试
· 世界各国高中毕业和大学录取考试
· 世界各国高中毕业和大学录取考试
【职业教育】
· 美国职业教育让学生毕业不失业
· 世界各国职业教育先进经验
【北美教育】
· 北美理工科教育是如何衰落的?
· 美国的经济衰退是中小学数学教育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看加拿大的贫富差距为什么越来越
· 美国贫富差距在拉大
· 中国教育方式在美国 自控力是关
· 挽救加拿大数学教育危机
· 奥巴马与美国中小学数学和科学教
· 统一全国课程标准 确保美国竞争
· 美國教育不振或影響國家安全
【卑诗教育】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卑诗教育厅长再访华为教育产业吸
· 卑诗高中毕业要求及选课
· 卑诗教育警钟再响
· 新移民须知:卑诗省
· 转载∶家长的愤怒与
· 华裔家长发公
· 关注强化数学基础的请愿运动
· 因应教师罢工危机 博雅学会提
·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呼吁∶保障孩
【中国教育】
· 课堂革命将搞乱中国基础教育
· 真正的教育往往在课堂之外发生
· 150年来,中国的精英出身什么家
· 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举办《中国八
· 高考状元调查:学术成就高 不善
· 丘成桐担心 中国科技至少要倒退2
· 北京超常儿童培训班:4年学8年课
· 史宁中教授解读《数学课程标准》
· 抗战期间的一项伟大决策
· 中国创新不足吗?
【亚洲教育】
· 台湾的教育体制是怎样的?
【欧洲澳洲教育】
· 中国教育错了吗?看丹麦与中国初
【海外华裔】
· 顶尖科学家回流 中国拉近与美国
· 华裔移民学生ESL
· 小留学生涌入美国 低领适应力差
· 美国社会震惊 亚裔为何能够在美
· 美国英特尔奖入围 华裔学生超过1
· 私立高中:美国人读不起 中国富
· 美国加拿大澳洲:华裔移民二代成
· 美高学历族裔 台裔称霸
· 中国家长的困惑:把儿子送到美国
【升学指导】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加拿大大学学费总表 留学生比本
· 专家讲坛:大学专业的选择 2012
· 专业选择要扬长避短
【海外中文】
· 展现文化魅力,激发孩子学中文的
· 中文教育与传统思想
· 寻根?还是除根?为什么美国ABC
· 海外中文教学的反思与探索
·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 学习中文几种实用而有效的方法
· 海外学习中文要“适龄快速”
· 海外中文写作之教学
· 海外中文教学与文化内涵
【英文学习】
· 一切缘自生活——谈英文写作
· 英语动词
· 学好英文必须忘掉母
· 哪些英语学习
· 名词的帽子—冠词
· 如何快速走出ESL? —— 听一听
· 华裔移民学生ESL调查
· 华裔移民学生ESL调查拉开序幕
· 来自“角落”的语言(Tongue of An
【理科园地】
· AP化学考试启用新大纲
· 论启发式教學
【为人父母】
· 讲座通知--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及入
· 朱永新:父母是最容易犯错的老师
· 如何指导子女学业?
· 家长俱乐部沙龙—优秀学生家长分
【随感杂谈】
存档目录
2023-09-30 - 2023-09-30
2019-01-17 - 2019-01-17
2017-10-23 - 2017-10-23
2016-01-02 - 2016-01-02
2015-12-15 - 2015-12-15
2015-11-13 - 2015-11-18
2015-10-02 - 2015-10-25
2015-09-09 - 2015-09-09
2015-06-09 - 2015-06-11
2015-05-04 - 2015-05-31
2015-04-10 - 2015-04-28
2015-03-10 - 2015-03-10
2015-02-01 - 2015-02-25
2015-01-04 - 2015-01-31
2014-12-04 - 2014-12-12
2014-11-01 - 2014-11-17
2014-10-03 - 2014-10-18
2014-09-08 - 2014-09-20
2014-06-04 - 2014-06-05
2014-05-19 - 2014-05-25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8 - 2014-03-26
2014-01-06 - 2014-01-09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0-25 - 2013-10-25
2013-09-20 - 2013-09-29
2013-07-26 - 2013-07-26
2013-03-05 - 2013-03-13
2013-02-01 - 2013-02-14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7 - 2012-12-07
2012-11-19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15
2012-09-01 - 2012-09-28
2012-08-07 - 2012-08-31
2012-07-27 - 2012-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