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我對尼采Will to power的理解 2018-07-07 01:57:48

我對尼采的東西有一些研究,我發現很多人對尼采的理解跟我不一樣,包括一些電影小說里的引用。尼采說出上帝死了,並不是要引入上帝是否存在的辯論,而是指出,人的信仰和moral,沒有了更高的智慧的指引,那就只能靠人自己了。進而他強調的是人自己的意志will。從叔本華悲觀的“will to live”提出will to power。Will to power指的是人要感知和體驗自己的意志力量,就是那種自己是最高的精神力量,並且一生要一直這麼做,哪怕自己處在很不利的境地。這是西方啟蒙後的人和中國幾千年文化下的人的最大的區別。所謂獨立的人格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共產主義那時的國際歌里有句很有名“起來,一切靠自己“的歌詞,靠自己就是從自己的will開始。這也是馬克思的初衷,並且搞出一套理論來指導人們的實踐。人類從不缺理想主義者,而且我認為有理想是人最容易的能力。理想主義者的那套,包括當今流行的科學理想主義,包括信奉馬克思的人的新馬克思主義理念,其致命點是以自己在一生中或者某個時間點的體驗和需要把人理想化,以一小部分人的智商,性格,行為等等作為榜樣來引申出人應該那樣,然後希望用一種社會制度來管控達到。這也就是為什麼理想主義群體,無論是口號是多麼的高尚偉大,經過多年後的實踐,是出現hypocrites的最大來源的原因。中共從初創到現在,完全驗證就是一個這樣的群體。二十世紀人類的試驗災難是沉重和明確的。但是當代這類理想主義者認為,那是那幾屆人不行,要是讓他們來搞,就會成功,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為什麼美國和西方民主社會主義這麼流行和相當受歡迎的原因。讓我用尼采的will to power來指出美國西方這種新的理想主義的試驗也會是個災難。

說到will to power,這對中國文化下的人基本不適用,因為中國文化下的will是對死亡的恐懼和傳宗接代的被動reaction,並不是主動的意願,所以父母官的will是大眾的will,皇帝的will是父母官的will。

在美國西方的文化下的will to power,感知和明確自己的will後,人是怎麼思維和行動的呢?這就繞不開will to truth。西方主流哲學,人文理論在尋找truth上面可是花足了功夫和資源,產生了追崇理性,科學實證,等等一大幫精英。好多年這樣的理論指導,在國家和政體上還導致了法國大革命和俄羅斯的共產革命,等等,這裡不展開,這篇只針對個人。一個人如果是遵循will to power,有良知和受過相當的教育,必然就會有will to truth。這下,問題和分叉就出現了。即便智商相當,有的人有strong will,有的人有weak will,西方也有人有對死亡恐懼和傳宗接代的被動will,我們人都是主觀的,人的主觀對人的will的作用以人的理性和非理性混合着展現will to truth,這就給了我們二十世紀和當代的多姿多彩的西方世界。尼采的偉大並不在於人們污衊他的“反理性”,而是他深刻的感知到了,人的“理性”和非理性一樣,都是由人的will支配的。西方過去的主流哲學家和當代科學理想主義者的的誤區是:西方主流哲學家對宇宙主體的不知或者不可知的疑惑而用他們的will尋找宇宙本體的truth,進而他們以對宇宙本體一部分的理解和支配下,為人怎樣活着尋找規範,我們看到很多不同的流派,但是主要是理性至上,形式邏輯,實用主義,辯證邏輯等等,在我看來這是這些人對宇宙本體的認知一知半解中,把人簡單化和渺小化的急不可耐的嘗試,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有一天要死的這個事實truth是很明確的。當代科學理想主義者就更直接,以為自己有科學的武裝,可以用一種model來模擬人,我認為也是把人簡單化和渺小化。在他們的主觀誤區的指導下,所謂理性就是他們的will的一個展開工具,是他們對will to truth的一種方法而已。問題是大眾即便有了will to power--要感知和體驗power那種自己是最高的精神力量,並且一生要一直這麼做,哪怕自己處在很不利的境地。即便那樣的前提有了,人的一生的經歷和體驗都是要讓人在will to truth這個環節由主觀而不可避免“異化”的,進而不遵守自己的will一開始所規劃的。尼采進一步指出,will to truth是不可能完成的,那就會是will to death,也就是很多人會堅持自己的主觀和變化的“truth”一直到死。這就是我常說的人活着的態度和行為是由死亡的恐懼事實而決定的。這就又兜回來了,中國的“好死不如賴活”也沒錯的,只是人生體驗不同的問題。從對死亡這個很明確的truth這點來說,中國文化是有“先見之明”的。這在我跟國內很多朋友聊天時,非常明顯,別扯那些不管用的。習主席不是說了嗎,擼起袖子大干就行。那些硬要把中國人拽如西方人的體驗的人,實在是不明智的,人活着都是自己自作自受。我提倡尊重中國國內人的自作自受。

前面說到人對死亡的恐懼決定人的態度和行為,現在由AI和高科技和生物的結合發展的進展給一小部分擁有的資源的人帶來一個希望的突破口,有一天人還真能活500年甚至不死。我想這要是成為現實的話,主流和反主流的哲學,人文,理性和非理性的語境,等等就會通通不管用了。回到will to power,有will並不等於有power,有power並不等於有能力,有能力有理性並不等於有客觀真正的truth,但是死亡是肯定的。至少現在,對人來說死亡還是certain的。去死亡目的地的路上,尼采只是提供了他的Superman的活法,will to power,will to truth,will to death。至於每個人的活法,七情六慾和大腦,變來變去,見仁見智,各顯神通了。





瀏覽(1454) (1) 評論(5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5:44:51

各位三老四少,在中國話語泥潭大糞坑裡玩兒的玩藝,是美國人200多年以前玩剩下的垃圾。

回復 | 1
作者:挺不錯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7-10 11:20:31

下月去瑞士和意大利休假,準備到阿爾卑斯山里待一周。……

遠方老弟飄的可以,在下是善者,羨慕而已。

善者,羨慕與同情並行,惡者,嫉妒與憐憫同生。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13:05

非常好。佛教真正的教義,我的理解是要真實。而真實來自於現實。有了真實,執着就只剩下一種情況,那就是為了真實而執着,其他的執着都是不足取的。我認為這是佛教受一部分intellectual歡迎的原因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8:49

11、當國內戰爭(南北戰爭)開始時,隨着大多數領袖參戰,超現實主義走向滅亡。

但是,這些人所創造的觀念沒有死。它仍然活在後世美國人的“完美社會”夢中。他也使得有些美國人始終對東方的哲學和宗教中回歸自然的部分深感興趣。並且他們的觀念存在於拉佛.瓦爾杜的文學作品及受他影響的幾代作家中。他們的作品直接來自於超前現實主義運動,直至今日,一直被人們傳頌和喜愛。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7:03

10、一些超現實主義者,着手建立實驗性的公社,例如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布魯克農場和果園公社。這些公社妄圖成為“烏托邦”或完美的社會。比如,如果你只關心本文開始談到的那棵樹本身,你可以創造一個烏托邦,在你的烏托邦里,樹應該是自然生長的,同樣,超現實主義者希望改變“美國朝他們認為的錯誤方向發展”這個事實,至少,在他們自己的烏托邦里實現了。但是,任何這樣的烏托邦式的公社都活不長久。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6:20

下月去瑞士和意大利休假,準備到阿爾卑斯山里待一周。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5:45

9、大多數超現實主義者支持社會改革運動,包括女人平權、戒酒、反對戰爭、解放黑奴等等。最著名的超現實主義者是拉佛.瓦爾杜.安普森。作為一個記者、部長、文學家,他成為超現實主義的代言人。他還鼓舞了一批成功的美國作家,包括漢瑞.大衛.托里奧、瓦爾特.懷特曼、奈森尼爾.豪森以及艾米麗.迪肯森。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5:18

“據超現實主義,離大自然很遠的人,將會失去“第六感”。”

這比較符合我每年到那麼多國家去的行為,哈哈!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4:26

8、為弘揚他們的觀念,超現實主義的領袖人物,成立了一個團體。這些人互相交流他們自己用新方式、新觀念觀察世界,審視自己。他們探討古代希臘、東方、德國的哲學;他們重新認識不列顛宗教。不僅僅是談論,他們走得更遠。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3:49

人還有潛意識和無意識左右行為,這充分說明人的複雜性,不能被簡單化。傳統主流哲學只是一半部分人試圖要把人簡單化而已。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3:19

7、超現實主義者認為,只有每個人生活的更好,國家才會更好。為達此目的,他們認為,人類的生活需要簡樸。只有這樣,人才能回歸大自然,找回他們的“第六感”,也只有這樣,人才會知道什麼是“真實、正確、美麗”。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2:10

6、超現實主義者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美國的成長、發展變化太快了。雖然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快速成長和發展變化是好事兒,可他們不這麼認為。他們看到的是奴隸越來越多、原住印第安人被迫害、森林被砍伐。他們認為這種錯誤發展會產生不正確的觀念。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0:45

根據超現實主義,離大自然很遠的人,將會失去“第六感”。例如,我們剛才提到的一棵樹,圍着樹的人也許會說:“我們的城鎮在不斷發展、變化,這棵樹應該被砍伐,用來建造房屋。”這種觀念導致樹木被砍伐。但是,有人也可能認為,樹應當繼續生長,因為它是鳥和動物家園和天堂。這樣考慮,有人就會認為,過快的城鎮發展建設是錯誤的、災難性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1:00:14

“3、不同的人,看待事物的方法不同、方式不同。如何看待事物,決定於他們不同的觀念。

4、1800年代初期,英國多數人深信,認識事物的唯一方法是通過人的物理感官。視、聽、觸、味、嗅,通過眼、耳、鼻、舌、身感覺到一切外部事物。他們承認、明白,對收集到的感官“事實”,需要加以邏輯分析和思考。這就是他們的觀念。

這個跟我對大的左右腦的功能和當中連接體的功能感興趣是一致的。沒有這些感知,人的左腦就會變成算計機器。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59:19

5、有一小部分人不同意這種觀念。他們被稱為“超現實主義者”。(transcend,意思是超前beyond,transcendentailst意思是“超出五個感官”)他們深信離大自然生活的越近越好。他們認為,人有一種感覺,可以叫做“第六感覺”(intuition),那不是物理上的感覺,使用“第六感”人們可以知道什麼是“真實、正確、美麗”,而用不着什麼邏輯思維。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57:15

3、不同的人,看待事物的方法不同、方式不同。如何看待事物,決定於他們不同的觀念。

4、1800年代初期,英國多數人深信,認識事物的唯一方法是通過人的物理感官。視、聽、觸、味、嗅,通過眼、耳、鼻、舌、身感覺到一切外部事物。他們承認、明白,對收集到的感官“事實”,需要加以邏輯分析和思考。這就是他們的觀念。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55:51

你要這麼看,如果那位打造漂亮家具的人士,看到建築師比他掙錢多,也想乾乾建築師活呢?這就不現實了,但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就會導致這樣的不現實到處都是。這就是為什麼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就是用force來扭曲人,本質上是一種對人的“強姦”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52:06

“1、當你看到一棵樹,你會怎樣想?一個爬樹的好機會?亦或是可以在樹蔭下野餐?

2、請設想有一群人站在樹下,一位是個建築師,他會覺得樹幹和分支可以加工成為不錯的、檁、椽,建一棟漂亮的房屋;與他相鄰的一位女人在造紙廠工作,她認為大樹可以粉碎成紙漿,造出很多的紙;還有一位想到,這棵樹是小鳥依人的家,和不少昆蟲的寄居之地,更多的人認為,樹的木材可以打造出漂亮的家具。

這裡描述很棒。這是人的will在不同階段的表現,哈哈!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49:40

下面簡要介紹美國的超現實主義思潮、觀念。

1、當你看到一棵樹,你會怎樣想?一個爬樹的好機會?亦或是可以在樹蔭下野餐?

2、請設想有一群人站在樹下,一位是個建築師,他會覺得樹幹和分支可以加工成為不錯的、檁、椽,建一棟漂亮的房屋;與他相鄰的一位女人在造紙廠工作,她認為大樹可以粉碎成紙漿,造出很多的紙;還有一位想到,這棵樹是小鳥依人的家,和不少昆蟲的寄居之地,更多的人認為,樹的木材可以打造出漂亮的家具。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7-10 10:48:20

我認為每個中國人來美國移民也是要從頭開始從自己的現實開始,我自認是這麼做的,哈哈!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47:21

"1830年代,美國受到一種叫做“超現實主義”的哲學思潮的影響。超現實主義者,有自己的理想,也很樂觀。他們是社會改革的重要力量。超現實主義者極大地影響了反對奴隸制和女權運動。他們致力於改善勞工的工作條件和改善兒童教育。

這種個人主義對美國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從他們的信仰和行動中處處可見。

注意,超現實主義源自個人主義。"

是這樣的。歐洲清教徒來美國後的從頭開始和從自己的現實開始,儘可能不受歷史的束縛。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著名的第九交響曲“自新大陸”就是他去了美國後的作品,上大學時我都着迷的。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7-10 10:41:02

1830年代,美國受到一種叫做“超現實主義”的哲學思潮的影響。超現實主義者,有自己的理想,也很樂觀。他們是社會改革的重要力量。超現實主義者極大地影響了反對奴隸制和女權運動。他們致力於改善勞工的工作條件和改善兒童教育。

這種個人主義對美國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從他們的信仰和行動中處處可見。

注意,超現實主義源自個人主義。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7-10 10:39:21

中國文化沒有liberal arts,只有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被窮怕了和好死不如賴活驅動,然後有辯證法的武裝,all over。………

對。

但是,辯證法是放屁。

孫子兵法不同。孫子兵法不承認神馬世界大同,否則不會有兵法。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30:12

中國文化沒有liberal arts,只有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被窮怕了和好死不如賴活驅動,然後有辯證法的武裝,all over。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10:26:43

我知道一些超現實主義。二十世紀初美國文學受你說的超現實主義的影響,非常的繁榮,比如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電影The Great Gatsby romance drama film based on F. Scott Fitzgerald's 1925,是部很好的現實主義代表作。但是後來二戰結束後,美國的上流社會又開始崇拜法國的高品位和優雅。到目前為止,美國的上流社會還是以法國的浪漫情懷和高品位作為標準而崇拜。我個人屬於現實主義者,超不超不好說。關於美國國人崇拜法國人的品味和生活方式,其實有一定的道理,當人的物質生活達到一定的程度,liberal arts就會是人活着的主要動力,人的will越過了pleasure,到meaning和truth階段的表現。這個話題,以後我有空會寫一篇。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7-10 10:14:43

正因為每個人都會有這個潛在的動力,人跟人之間自然和最好的表現是是妥協,………

你這種討論,回到了人性善還是人性惡的老問題,可以說主張人性善、人性惡的都有各自的道理。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永遠扯不清楚。

這類問題最終會被中國的太監婊子哲學家所利用,引入中國式話語泥潭的大糞坑。

哲學家叔本華,不相信人有善的一面,他認為人性本惡。不失為歷史上一位偉大的哲學家。

哲學深奧,但並不複雜。在下曾經介紹過美國國民教育教科書中僅有的一篇關於“哲學”的文章。美國人把哲學的啟蒙稱作“超現實主義”思潮。

要不要了解一下,發表老弟的高見?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18-07-10 10:10:13

完全同意悟博的評論。

回復 | 0
作者:悟性隨行 留言時間:2018-07-10 10:00:35

關鍵是上帝的安排是所有人都有死去的一天,不管其有什麼樣的Will, 不管這個人具有多大的影響里和號召力。這樣的安排導致的是:不同的時代人們具有不同的will,也就是說,人們的will並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會隨着社會的發展變化而變化。整個世界大多數人是主觀的,只有極少數人能夠做到客觀,而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被稱為智者。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挺不錯 留言時間:2018-07-10 09:45:48

我認為無論是什麼階段,live,pleasure,meaning,truth,人的will to power在人與人之間總是以dominate對方占主導的驅動開始的。正因為每個人都會有這個潛在的動力,人跟人之間自然和最好的表現是是妥協,尤其是旗鼓相當的對手。但是某個文化如果是着重於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的話,這種自然的傾向就會被扭曲和變形異化。處在live和pleasure階段的人,不管是物質和心理上的需求,達成妥協就會難。我們無論是從國家之間,群體之間,個人之間,甚至這個網上的爭鬥之間都能看到處在不同階段的的社會,文明,個人的各種各樣混合的表現。比如一個處在live和pleasure的網友跟一個處在truth的網友之間發生爭論,他們就會有非常不同的表現,每天在這個萬維網都能看到的。

回復 | 0
作者:挺不錯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8-07-09 06:57:56

看文化,文明,包括個人,基本能看出其處在某個階段和層面。………

是。

所謂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沒有,知者一開口,便分人和狗。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96,72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分類目錄
【閒話】
· 中美關係能不能穩定三年?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存檔目錄
2026-05-16 - 2026-05-16
2026-04-28 - 2026-04-28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