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談談彈劾川普和中美博弈 2019-09-28 00:37:49

最近美國發生的關於民主黨彈劾川普的事,在我看來是非常精彩,基本符合我的預期。中美關係的演變也是到了至關重要的時刻,昨天彭博的新聞:川普政府考慮切斷中國公司在美國的上市機會以及阻止美國養老基金投資中國股票。關於川普,以前我寫過很多博文,甚至是從美國西方歷史,哲學,政治學,金融,經濟各個方面來觀察川普上台前後和他的對手們的博弈,這場博弈的大戲現在是進入了高潮,接下來會是精彩無比的,我想談談我的認知和期盼。關於中美關係的博弈,我也寫了不少博文,甚至在川普剛當選時,提出川普和習近平哥倆好的scenario,我那麼判斷是源於我對國際金權的認知,中美之間的博弈也同時進入高潮,而且是至關重要的時刻,為此我也想做些進一步的探討分析和預判。 


美國民主黨和主流媒體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合夥正式啟動對川普的彈劾?我想大的原因很簡單,阻止川普連任,那麼為什麼現在這個時候呢?我個人一直認為,川普真正的敵人不是民主黨的南希,更不是民主黨的新四人幫,也不是主流媒體。川普真正的敵人是那些沒經過選舉而掌控美國的國際和美國neoliberalism NGOs,金融財團,軍火供應商,學術思想洗腦者們,美國情報機構三字頭部門裡的很多人。簡單來說就是國際化遊戲既得利益者們。這些既得利益者們很多恰恰是共和黨黨派人士。這兩天傳出一種說法,如果是不記名投票,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中至少會有30名會投贊成彈劾川普的票。而川普這兩天對某些共和黨參議員大佬的舔推,讓我感到這次川普真的是怕了。 


我想川普是個很可憐的人,也是最可憐的美國總統,這種可憐體現在他在整個美國政府和自己周圍的人中,找不到一個是可以真正信賴的,我甚至認為他的兒女,女婿他也是不能完全信賴的。這也是我一直認為川普的精神狀態總是處在焦慮的原因,他可以用笑話和不屑一顧的調侃來化解,但是我認為,他是天真,甚至是無知的。川普是個商人,也就是說在大多數人的判斷中,他是個沒有道德信仰的人。他的歷史也是佐證。他的MAGA代表了很多美國人的不滿心情和態度,可以煽動起那些人的熱情,但是本質上,美國國民整體上還是個受西方啟蒙的集體,大多數人還是有不同程度的講道理的理性思維訓練,這樣的一個群體總是需要一個moral leader,也只有moral leader才能長久獲得他們的支持。美國西方啟蒙最滑稽和悲劇的是,啟蒙和科學發展,帶來了理性,但是代價是殺死了上帝,造就很多理性大師們躍躍欲試成為上帝。過去的幾百年的戰爭和殺戮都是那些理性大師人間上帝造成的。當今世界的理性大師們的口頭禪是平等,這個問題不展開,以後再說。


回到川普的可憐。美國西方啟蒙後的理性,殺死上帝后,人的道德從何而來?老樣子,還是上帝的那一套,不同的是被偷換成某個人間leader和大師的思想,比如習近平和毛澤東思想。川普的可憐的本質是,對他來說,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只要股市高漲,他認為連任就沒問題,他玩靈活機動,玩art of deals,玩的不亦樂乎,忘記和暴露了無知:美國人這個群體是需要moral指導的。就連中國人,整體社會群體也是需要moral指導的,否則習近平思想怎麼會這麼受歡迎?川普忘記了,美國社會是無法完全靠洗腦的,大多數人是受過啟蒙影響教育,保持相當講道理理性的。對了,什麼是理性,我的定義是:先儘可能講道理。美國大多數選民是不會接受川普的Amoral指導的,川普似乎不知收斂,似乎不知redemption,而且他也太把自己對經濟和股市的作用高估了。OK,現在我來指出為什麼川普和習近平是哥倆好的最本質證據:川普是實踐馬克思主義的反面-資本主義,習近平也許是跟着起鬨,並不懂經濟,但是兩人都把人當成經濟動物,所以兩人都是馬克思主義的忠實信徒,所以哥倆好是自然的。 


好,民主黨為什麼一直在找理由彈劾川普?確切的說,那些沒有經選舉掌控美國的人和組織為什麼一定要彈劾川普,阻止川普連任?原來的通俄門是因為太傲慢,肆無忌憚,高估自己,不專業,所以沒有成功。但是這不能阻止他們的。當上一屆美國DNI主任剛上任時,馬上就出現川普和普京對話的泄露,一下子把那位主任拽進無休止的法理,正當,理性的糾纏中,有效的中和了那位主任的作用,最近新上任的代理執行DNI主任,八月一到任,就出現川普和烏克蘭新總統通話的告密者事件,同樣,有效的中和了這位新主任的作用,也就是說川普從來就沒有獲得他的國家情報機構真正的支持。據說川普和習近平私下通了30小時的電話,我在等這方面的告密,不過要金權同意才行,哈哈。CIA的新局長,FBI的新局長上任,包括新的司法部長,我認為都是類似的手段。不管這些人是否是真的反川普或者支持川普,他們的專業素養使得他們不可能繞過啟蒙理性,法理和正當,那些連續不斷的報川普的私料,無疑會是占據他們的主要精力,他們不可能為了保川普而放棄川普下台以後的人生前景,再說能夠讓這些堅定的唯一因素是moral榜樣,而川普壓根就不是個moral榜樣,我想那些人骨子裡是看不起川普的。就連國務卿彭比奧,經常講他隨時聽命被解僱,雖然是調侃,但是聽的出來的。川普難道不是一個最可憐的總統呢? 


以前我提出,那些人阻止川普連任會是不惜代價的,包括crash market,大選前讓美國經濟進入衰退。最近我感到,華爾街也開始啟動他們的配合了。彈劾川普的目的有兩個層面:1,從民主黨南希的角度,防守牌,她要確保眾議院一直由民主黨掌控,保證她自己還是個leader,那樣即便川普連任,她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原因是南希是個老牌民主黨人,她太了解以前的國會和總統之間是怎麼玩的。2012年奧巴馬連任時,當時的國會參眾兩院是共和黨掌控,兩院的共和黨領袖居然放話,大意是不管奧巴馬幹啥,他們不會搞彈劾。結果呢,奧巴馬肆無忌憚,把美國情治機構搞成民主黨的下屬部門。南希要防止川普連任後這麼做。所以她這次支持彈劾,可以達到牽制川普的作用。2,讓川普怕和慌,尤其是怕共和黨參議員們的變化,以此影響川普的貿易,國際,外交,經濟政策,這個應該跟中國也有關,川普最好回憶回憶他跟習近平通話里說了什麼,必要時會被拿出來指證川普賣國的。逼川普發狂後犯錯,我認為會從股市上表現出來。 


這裡我也順便也說說川普會怎麼對付呢?我認為依靠美國現有的法治,情治,川普是幹不成任何事的,再說他恐怕晚上睡覺都會是半夜驚醒的,他還能相信誰呢?我想川普會是玩老花樣,走群眾路線,到人民群眾的汪洋大海中去獲得支持。我不會感到吃驚的是,有一天川普會在一個群眾集會的這樣的對話:他們用卑鄙政變的手段搞你們熱愛的總統,你們答應不答應?那些群眾會高呼:不答應。那怎麼辦?拿起槍,跟他們干。說到這,我不能不把民主黨要禁槍的堅定跟搞掉川普聯繫起來。除此之外,川普沒有其他管用的招數,也許跟中國簽協議可以緩和華爾街的敵意,I wish him good luck。 


好了,談完美國的事,再來看看中美關係和博弈的事。我認為中美關係一直是由全球和美國金權掌控的,這我在以前的博文中寫過多次。這裡就做一個小結。我認為,中共內部主要有兩派,一派是完全跟國際金權聯合,配合的群體,簡稱投降派。另一派是原教旨馬克思毛澤東派,他們認為以前老毛只是犯了錯誤,美帝西方總是亡我之心不死的,簡稱毛派。習近平意識形態傾向是毛派,但是又不能不靠投降派運作下去。我認為習近平的可憐跟川普是一樣的,沒有人可以真正信賴,原因是沒有moral指導能力,也不是moral榜樣。對了,中國的moral榜樣是靠武力打出來,而且還要有匪氣,因為中國人是要被管控才舒服。美國西方的moral榜樣是靠騙,virtual signalling,因為美國人輕信,喜歡聽起來好聽的。印度的moral榜樣是靠甘地的非暴力,因為打不過,等等。比如習近平可以高調談毛論,但是卻還是要靠央行求助美聯儲和華爾街搞金融,這讓毛派恨之入骨的。同樣習近平高喊一千個理由跟美國搞好關係,卻又要高舉共產主義馬克思宇宙真理大旗,讓投降派也怕和慌。川習共同的問題是沒有moral指導,自相矛盾,時間一長,自己累,跟隨的人也累,共同點就會是經濟動物,都是馬克思的忠實信徒,心心相印的哥倆。問題是liberalism才是馬克思主義的祖宗,馬克思主義是liberalism的一個分支岔道,而另一個分支neoliberalism是主幹,世界過去幾百年的歷史,哲學,政治學,金融,經濟,學術,軍事等等都是由neoliberalism主導的。馬克思主義嘴硬可以,謙卑一點的話,就專注北歐玩法就行了,而且要因地制宜,不要再跟主幹對着幹而搞什麼人類命運共同體了。 


中美貿易博弈已成雞肋,10月份的談判,結果都會是造成股市大跌。最關鍵的看點是美國資金是否還會流向中國。川普政府在考慮好幾個選項,包括切斷中國公司在美國的上市機會以及阻止美國養老基金投資中國股票,但是我認為川普又在搞花樣,給習近平武器對抗毛派。在對付中國這一點上,川普,neoliberalism和中國的投降派是一致的。毛派力量估計不夠強大到改變這一點。那麼問題就來了。我做一個預判:人們都知道2008年美國的金融危機造成的巨大影響,那時很多大銀行機構被美聯儲救了。Too big to fail。中國的大戲就是這麼簡單:too big to fail。世界上沒人希望看到中國輸出幾億難民。那好像有點比爛的無賴,哈哈太多這樣的比爛。好,讓我們看看中國的高級玩法。中國的GDP占全球GDP的比例是近20%,而且據稱是一直增長至少6%。假如美國和西方退休基金和投資人為了獲得高回報,把20%的資金投入到中國金融市場和股市中,那麼中國以後是不是就是在全球玩too big to fail的遊戲?你美國要搞垮中國,等於搞垮自己,中國出問題,就會是像2008年美國大銀行一樣,獲得美國政府和美聯儲的bail out。美國人中以後大多數都是中國的lobby代言人。以前我開過玩笑,中國只要移民三千萬年輕女性去美國,以後美國的總統就是常委會指派,像香港特首那樣的機制。現在看來,孫子兵法三十六計會是遠勝art of deals。美國人要派人進駐中國機構監控貿易協定的執行,我建議習主席:歡迎啊,你美國以後的總統都是我常委會指派的,我還怕你監控執行?

瀏覽(3248) (10) 評論(14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傑克_JK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4 12:11:44

【這次的彈劾案就證明了這一點,民主黨為了洗地,把家底全壓上了,要是一輸,可就會輸脫底褲了。】

》度度啊,文學城的川粉說的和你的想法有天壤之別,他們的說法就是民主黨為了故意打壓拜登,想讓Warren上。你們川粉的說法太多了,不知道哪個的陰謀論更靠譜!

回復 | 0
作者:傑克_JK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4 11:48:53

【目前來說,我還是比較自信自己的判斷的。到時你不要忘記寄我火星票的500刀。】

》哈哈哈哈,火星的旅程,我的500大刀是不會賴賬的!向全萬維的人保證!

哈哈哈哈,要是對川普沒有以前那麼的有信心了,我就滿足了!一個有點知識的人,看不出川普對文明的破壞,對民主政治的破壞,我真的是無語了!

回復 | 0
作者:傑克_JK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4 11:43:22

【一是拜登是總統參選人,站在世界的聚光燈下,選他做為突破口,會有媒體的放大效應,政治影響力非常大,同時對他後面的凹八勢力也有隔山打牛的誘導效果,這次的彈劾案就證明了這一點,民主黨為了洗地,把家底全壓上了,要是一輸,可就會輸脫底褲了。】

》哈哈哈哈,度度啊,你現在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進步不小!

我還真的希望拜登有點問題呢,這樣讓他早點出局,我們皆大歡喜,是不是?

但是,川普要是拜登沒有勝出,川普把寶都壓在拜登的名下。是不是有點得不賞失啊!

度度啊,你就是會洗地,說的話顛三倒四的。拜登要是不能勝選提名,民主黨的損失是什麼?民主黨抓着川普在拜登事上的劣跡,川普就是在賣國,讓外國勢力摻和美國的選舉,那可是一個可以上升到賣國的口實啊!外國政府為啥要聽他川普的話,如果沒有任何好處的話!川普就得給他們好處,才能擺平他們。川普就成了一個傀儡了!你是不是也不在乎啊!?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10-04 10:57:35

--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10-04 10:57:15

【但是你說老拜登的事,可以說兩句。我也非常不喜歡佬拜登在民主黨裡面勝

出,太老了,不適合當民主黨的領路人!現在是川普把很多的資源都投在拜登的名下,是不是老川普認為拜登最難對付?】

不喜歡看到拜登老人上台,這一點我們看法相同。

現在川普把很多政治資源投放到拜登身上,我認為並不是拜登很難對付,這裡有幾個原因:

一是拜登是總統參選人,站在世界的聚光燈下,選他做為突破口,會有媒體的放大效應,政治影響力非常大,同時對他後面的凹八勢力也有隔山打牛的誘導效果,這次的彈劾案就證明了這一點,民主黨為了洗地,把家底全壓上了,要是一輸,可就會輸脫底褲了。

二是川普手頭已經掌握了拜登貪腐的確切情報和證據(這些證據是怎麼來的? 自己去想想吧!),現在反過來先將烏克蘭和中共一軍,以中共為例,如果習胖跟川普合作,交出老拜貪腐的底牌,那麼老拜和民主黨將徹底玩完,如果拒絕交出,也很好呀,可以把拜登和中共習勢力來個政治捆綁,老拜登得到中共習勢力的庇護,這對民主黨來說也是無地自容的事,那麼民主黨在大選中還有戲嗎?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4 09:36:37

川普昨天說了一句非常有含義的話:他說我們需要自己的媒體頻道,TNN,哈哈!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10-04 09:07:07

川普在賭博,這是非常明顯的,賭博本身說明川普對連任沒有把握的。不能連任的結果,就不多說了。有人認為川普在下五維大棋,他希望被彈劾,那樣可以用彈劾的機會把事實真相暴露出來。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事實和真相在美國根本就不管用了,否則那些反川怎麼可能肆無忌憚?愛潑斯坦也不會自殺了。據我知道FOX也開始倒川了。川普調查腐敗,並且要外國幫助調查,也許是警告那些參議員,他的慣用威脅策略。問題是那樣就會逼那些共和黨參議員們要考慮搞掉他的選項。很有意思的大戲,我們繼續看。川普對我來說是美國非常需要的reset,他的上台真的是把美國政治骯髒暴露出來,這一點我是欣慰的,他如果被搞掉,那就證明我對neoliberalism和deep state的強大的研讀和判斷是精準的。目前來說,我還是比較自信自己的判斷的。到時你不要忘記寄我火星票的500刀。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4 08:54:21

“川普的當選,是新教勢力在美國的一次回歸,這個勢力很充沛很磅礴,不是誰用陰謀可以扳倒的,教會的領袖們同樣不能,他們即使想做,也做不到,這是顯而易見的。”

看來度兄不熟悉美國基督福音和猶太的緊密關係,也不知道這些是怎麼對待moral的。我就不多說了。

回復 | 0
作者:傑克_JK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4 08:19:27

【現在川普手上已經早就掌握有拜登貪腐的情報和證據,只等時機成熟時以適當的方式曝光而已,其它的都是鋪墊和作秀。】

》呵呵,度度啊,你現在的奇談怪論太多了,我就不一一駁斥了。非常的好笑,也可以看看你的腦袋到底是在咋胡思亂想的。

但是你說老拜登的事,可以說兩句。我也非常不喜歡佬拜登在民主黨裡面勝出,太老了,不適合當民主黨的領路人!現在是川普把很多的資源都投在拜登的名下,是不是老川普認為拜登最難對付?

如果把拜登掃掉了,他川普的心病就祛除了。真的不明白為啥老川普要在拜登的名下投射這麼多的資源,還沒有到選舉的時候,川普就有自己把自己做掉的可能了。如果拜登不能在民主黨裡面勝出,老川普豈不是白白的投放這麼多的資源,為啥啊?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4 07:50:00

【我現在最關心基督福音派的態度,沒有基督福音派的支持,川普就得讓位。】

美國的新教徒並非是一個政黨,也不存在黨的領袖,教會的領袖在迷濛的時刻可以起到一定的指導作用,但當形勢明朗後,這種指導作用就趨於勢微。

川普本身就是新教勢力的政治代表,川普的政見直接來源於美國的新教徒的信仰和利益,這是川普政治力量的源泉,我之所以支持他,也是基於這個原因,川普的當選,是新教勢力在美國的一次回歸,這個勢力很充沛很磅礴,不是誰用陰謀可以扳倒的,教會的領袖們同樣不能,他們即使想做,也做不到,這是顯而易見的。 正因為有宗教勢力和信仰做為基礎,所以川普跟反川勢力的衝突,已經深入到了文明本身的衝突,所以如果政治攤牌不果,內戰就將提到議事日程上來,但這個危險的時機已經過去了,所以戰爭的煙雲已經消散了。

現在川普手上已經早就掌握有拜登貪腐的情報和證據,只等時機成熟時以適當的方式曝光而已,其它的都是鋪墊和作秀。

回復 | 1
作者:老度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19-10-04 07:28:04

【美國在中東的利益是”美元”,這個都不知道的話,就是瞎掰的水平了】

石油美元是個流行的說法,也是土共經濟學家的定論,其實這個問題沒那麼簡單,但深層的內因也不是土共經濟學家所能理解的了。

總的來說,就是土共沒文化,從上台到垮台,都是文化白痴,要不怎麼會叫土共呢?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10-04 07:21:42

--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10-04 07:21:17

【最危險的時候,是剛當選時,都不知道他能否組閣。還有不少選他的,根本心裡沒底,只是不想讓腐敗的Clinton 家族重入白宮。】

是的,那時共和黨建制派有換掉川普的想法,他們認為川普是政治素人,好對付,這話雖然有一定道理,但川普同時也是明星式政治家,他非常善於在熒光燈下表演,也能抓住美國人民的心,在美國人民中,他的影響力很大,美國人就喜歡這一口,所以建制派心存顧慮,在換馬問題上一直猶豫不決,達不成共識。 同時川普也儘量的討好和順應建制派,成功的分化了他們的陣營,熬到了中選,川普採取了正確的策略,就是保參議院,放棄眾議院,這個策略很奏效,一大批反川的建制派大佬被中選淹沒了,老川成功的利用中選,擺脫了最困難的時刻,轉危為安了。 支持穆勒調查的背後大佬們,也是死的死,下台的下台,所以穆勒的調查也只有草草收場了,因在本質上來說,穆勒調查根本就不是司法問題,而是政治問題,是想用政治正確問題來為川普定罪,所以政治勢力的消漲使穆勒調查難以為繼,不得不以草草收場來告終。

這也是美國的國運昌隆,所以不至於陷入內戰,如果建制派當時得逞,我認為內戰很可能爆發,要知道在忠於川普的40%的美國人中,白人男子占70%以上,支持凹八希拉拜登的人,是以黑穆西和白人婦女為主,根本就想不到他們的行為可能會導致內戰,反而認為跟着罵罵川普很時髦也很流行,呵呵!

當然,從和平轉入戰爭,是個系統工程,這要看主持大局的人如何操盤,南北戰爭是個例子,文革也是個例子,文革後期毛林之間的軍事攤牌。是以林突然死亡而告終,否則內戰一爆發,土共早就完蛋了,不會撐到現在。

回復 | 0
作者:傑克_JK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4 06:46:47

【川普這個推很有意思,共和黨參議員不腐敗?查他們?比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趙小蘭和中國的關係?】

》哈哈哈哈,麥康諾是川普的可能的最後一道防線,你現在連最後一道防線都要拆了!孤獨啊,你的哪根筋轉不開了?

讓FBI調查才是正理。讓外國政府調查,外國政府可以像老毛子一樣,抓住川普的命門!那是叛國行為!川普不敢罵普京,要是以後有習大大的Favor,川大爺也不敢罵習大大了,不敢罵烏克蘭的大大了,澳大利亞的大大了!哈哈哈哈!

川普自己的事不乾淨,他連共和黨都查,他川普是不是瘋了!他要不是總統了,他連坐牢的機會都可能會有了!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4 04:19:42
共和黨眾院議員不是有很大一部分在2018中選時退選了嗎? 可能得到吹風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3 23:37:13

上面是:參議院多數領袖的妻子趙小蘭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3 23:36:15

As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I have an absolute right, perhaps even a duty, to investigate, or have investigated, CORRUPTION, and that would include asking, or suggesting, other Countries to help us out!

川普這個推很有意思,共和黨參議員不腐敗?查他們?比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趙小蘭和中國的關係?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3 23:03:40

很有意思的事情,果然如我所料,CNN報道川普和習近平今年六月通話里提到會對香港事件沉默,同時提出中國調查拜頓父子以及Warren上台後的中美前景。川普提前主動在推中要求中國調查拜頓父子。雖然CNN是不能相信的,但是我認為這個消息是真的,否則川普不會pre-emptive, 這下好玩了。乾脆雙方都公開請外國幫忙的內幕,美國政治的醜陋。

回復 | 0
作者:天雅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3 15:55:00
我認為打內戰現在已經沒有必要了,川普最危險的時機已經熬過去了,現在已經輪到了川普進攻的階段了。
---- 最危險的時候,是剛當選時,都不知道他能否組閣。還有不少選他的,根本心裡沒底,只是不想讓腐敗的Clinton 家族重入白宮。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3 09:37:03

川普拿什麼剷除中國和美國反川集團?度兄也許不知,需要補課。美國總統從來就是幾個集團的代理人。不接受這樣的判斷,分析就沒了重心,歷史事實完全不能不顧的。我現在最關心基督福音派的態度,沒有基督福音派的支持,川普就得讓位。我專門研究了美國基督福音和猶太的聯合。我甚至認為他們有把以色列變成美國一個州的計劃。川普扔下以色列不管,讓以色列自己干也是感情說話,根本就不是事實,川普自身不干涉的instinct而已,但是川普沒有力量,還是乖乖的聽他女婿的,因為還要有個川普家族的將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3 09:30:06

度兄的分析基本基於事實,但是不夠多。不過我已經輕舟已過。我不認為事實管用。昨天我又看到前CIA局長在電視上接受採訪,他神采飛揚。再看看川普,整個就是焦慮。可以說我是在黨藍軍,我認為neoliberalism和deep state就是因為藍軍的力量不夠。我不認為川普有什麼力量扭轉。川普支持以色列不是出於自身的需要,早就被他的女婿綁架,記得被川普解僱的前國務卿,說過川普他不怕,但是不敢說川普女婿的壞話。我想我看到的事實比度兄要多的多。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9-10-03 09:20:32

美國在中東打仗,付出的是鮮血和金錢,而收穫的卻是個屁。 平抑油價對美國有那麼重要嗎? 美國已經是世界第一的產油大國。俄羅斯想拉抬油價,所以他出兵中東。 中共是最大的石油進口國,如果中共想平抑油價,那麼讓中共去跟俄羅斯打仗好了。

現在美國最大的利益是搞定中國,美國需要中國的市場,這才是川普需要一個貿易條約的原因,如果中共黨內的頑固派(毛左)不肯妥協,川普最後一定會剷除它,會幫助黨內的洋務派和維新派上台掌權。 到了這一步,中美可以回過頭來聯手搞定中東,這個戰略次序不能亂。

回復 | 1
作者:老度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3 08:58:48

【川普解僱伯頓,在猶太圈子裡引起很大的反感。我認為這是猶太掌控的deep state決定換掉川普的真正原因,所以我們看到了現在的彈劾。】

以色列的國家利益跟美國境內的猶太金融寡頭集團和猶太傳媒集團的利益不是一致的,所以在政治上的訴求並不相同,川普支持以色列,就是支持以色列搞定中東局勢,川普敢放手讓以色列來干,這是其它美國總統所不敢的。

現在美國最大的經濟利益在中國,搞定中國才是川普任內最大的目標。中東對美國的國家利益已經沒那麼重要了,更不值得投入軍力去打仗,川普不是小布,川普不但不傻,而且精明過人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旁觀者未必清 留言時間:2019-10-03 08:27:43

--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旁觀者未必清 留言時間:2019-10-03 08:27:13

【彈劾案成功的可能性近乎零,但對民主黨來說幾乎是自殺行為。民主黨不會那麼笨,連這點都看不到。最大的可能是:川普啟動烏克蘭調查要傷到民主黨的命門。據報,民主黨許多大佬都可能捲入了其中的弊案,可能還包括猶太金主索羅斯。婆羅西可能是被民主黨大佬和幕後金主責令開啟彈劾調查。反正橫豎都是死,拼了命也要把水攪渾,不求真的彈劾成功,但求把烏克蘭調查攪黃!】

同感,這就是遠方博看不到的地方,凹八為了搞個政績工程,所以在烏克蘭策劃了一場選舉換屆,廢掉了親俄的領導人,換上了親美的領導人,這對凹八來說並不難,他的連任就是靠選舉舞弊成功的,凹八的政府本身就是搞社會主義的,跟委內瑞拉的馬杜洛沒有區別。 不過這個小九九是小流氓玩的,而俄羅斯的普金並非小流氓,普金是專門乘火打劫的大盜,之間的區別是小流氓不敢玩命,而大盜卻殺人不眨眼。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普金動武了,乘機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凹八在政治上輸得精光,輸得連底褲都脫了,只有食死貓悶不作聲了。

搞社會主義的人一定會搞腐敗,要不然他搞社會主義幹什麼? 真傻呀? 正好中共在烏克蘭有軍工方面的利益,跟這夥人藍金黃一把就事屬必然了,這叫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在這方面中共不怕花錢,中共圖的是政治和軍工利益。

現在川普要揭開這個黑鍋的蓋子,凹八希拉拜登這夥人急了,所以狗急跳牆,準備啟動彈劾大戲了,雖然成功是不可能的的,但是他們自認為可以增加跟川普談判的籌碼,這齣政治大戲就鳴鑼登場了。

我認為川普是不會妥協的,既然零和遊戲已經開場,希望川普能打到底,最後頂多進行政治大攤牌。 我認為打內戰現在已經沒有必要了,川普最危險的時機已經熬過去了,現在已經輪到了川普進攻的階段了。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蔣大公子 留言時間:2019-10-03 06:57:53

哈哈,你是第一個這麼直接的,不過我多年前就這麼判斷了,因為我曾經在一家中美合資大企業當過幾年高科技架構師,我清楚中國研發的真正能力。

回復 | 0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10-03 05:59:08

如果離開了了美國中國什麼也不是。中共對澳洲,歐盟的都是貿易逆差,中共認為它是歐盟和澳洲的大恩主。澳洲大使剛剛在國慶招待會還警告澳洲政府說澳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因為澳洲2018年對中國的貿易順差有200億澳元。,但是他忘記了中國對美國每年的貿易順差是五千億。如果按照中共澳洲大使的邏輯,那中國的發展絕對離不開美國了。所以如果沒有美國中國就回到了1979年以前了。沒有了五千億的貿易順差,中共難道用人民幣去買澳洲和歐盟的東西嗎?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achedanv2 留言時間:2019-10-03 00:44:24

"如果能各自往後退一點或者中國退的多一點,保持一般的國家間關係,應該是最佳狀態。"

這跟脫鈎有什麼區別?難道要老死不相往來才是脫鈎?中美不是互相講道理能講好關係的,兩者要麼打出結果,要麼就脫鈎,也就是你說的一般關係。我覺得老兄不要羞羞答答,不卑不亢是不容易的,你真制度自信就行了。在我看來中國畢竟是靠嘴硬,沒了美國,中國心裡還是會不踏實的,假如可以擬人化的話。另外你對美國白人的說法,我是不敢苟同的。這個世界20世紀初出現white men's burden現象.這也是中國人不能理解的。

回復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時間:2019-10-02 23:42:34

遠方老弟看樣子無法從陰謀論中跳出來。

從米國普通白人特別是老歐洲族裔的白人老百姓的思維出發,床鋪是其想要的領袖。這些白人的靈魂深處反映着米國的三種典型族群代表的:3K黨(代表極端種族主義)、奴隸主(沒有人類道德底線的食人族和無限膨脹的控制欲望)、西部牛仔(打家劫舍地尋求財富)。有這樣的白人做米國的底色,其它新米國人除了屈服和獻媚,別無他途,這興許是米國的非白人川粉們成長的深層原因。但俺也看到米國也有不少真正有智慧的各方人士,正是他們的存在,使得米國不至於墮落到真正的動物公園。所以,非白人們恥笑米國白人精英的思維和行為無異於自掘墳墓。鼓吹米國和中國脫鈎,是這種非理性思維的體現之一。本來,中國想和米國這樣的國家建立緊密的國家間關係就有自投羅網之險,如果能各自往後退一點或者中國退的多一點,保持一般的國家間關係,應該是最佳狀態。有利就合作,無利各過各,世界和平、文明提升、社會發展將是常態。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19-10-02 20:38:25

嚴肅一點,好伐?哈哈,要聊正題,你跟起來會吃力的,當然歡迎自由發言,不嚴肅也行的。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70,19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 川普的MAGA能走多遠?
存檔目錄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