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参花的博客  
不装,不拍,不扁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2023-12-19 16:21:15

这回停留台北期间,行色匆匆,就放弃乘地铁公交,交通问题统统交给了台北的Uber系统。每天Uber来Uber去,出入民宿。台北Uber除了快捷,随叫随到,价格还便宜。最重要的是,我毫无阻碍地做了一回民意调查。

不知道你们坐Uber的时候都忙啥,我反正净忙着和司机聊天儿了。我直接了当,问候之后直接问,“你对大陆武统台湾怎么看?”

台北的Uber司机们都见怪不怪,丝毫不觉得突兀,马上敞开了聊。以下是几种类型的看法。

A,顺其自然。这个比例最大。说,大陆打不打台湾,和我怎么看丝毫没有关系,我赞成和反对,都不影响“领袖们”做决定,因为他们开打之前,肯定不会问我。我接单拉客挣钱过日子最重要。

B,认为大陆不会打台湾,因为不划算。你想想,台湾还没有海南省大,与其打下来台湾又不好管理,还不如把海南省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给自己弄个台湾岛玩儿玩儿不就得了。

C,如果开战,直接打回去。很多师傅们曾服过兵役,热血尚存,说,只要“国家”需要,立马抄起家伙上“前线”,绝对不当“汉奸”。

听闻此言我激灵一下,这“国家”指的是哪国和哪国?这“前线”又在哪里?现代战争又不是小米加步枪的巷战,有前线吗?

“汉奸”,这个概念最让我乐,知道“汉,贼不两立”,那么,谁是“汉”,谁是“贼”呢?

我弱弱地小声问,“师傅,好像两岸都是汉人,谁是’贼人‘呢?“

师傅回过头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说,“别叫我师傅。”

我问,“那叫啥?”

师傅说,“叫我‘问讲’。”

到地方了,该下车了,我只好说,“谢问讲,再见问讲。“

后来我再坐Uber,一律称司机师傅为“问讲”,问讲们听了都很高兴。我还以为我学了个日语单词,后来才知道,这是另一个语种,闽南语,意即司机,而且一问就讲,滔滔不断。想想还真贴切。

关于台湾大选,我肯定得民调一番。有一位“问讲”讲的比较有道理。他讲,“民进党有基本盘,有占总数百分之四十的选票,不管候选人是谁,他们铁定选民进党。其余的党必须联合,才能拿到另外百分之四十的选票,与民进党抗衡。”

我问,“那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呢?”

“问讲”讲,“这些人不去投票,比如我。”

看到我疑惑的目光,他又讲,“虽然我不去投票,但是我的票是真选票,一票顶一票。不像有的国家,都什么年代了,还没见过选票长啥样,举举手就算票。小至村长选举,大至国家主席,一概举手。数票的时候都不用数举手的,只数不举手的就行,因为没人敢不举手,众目睽睽之下,不举手的肯定被架出去了。”

我纠正说,“不对,也有数豆子的,每个候选人身后放一个碗,同意的放一颗豆子进去,最后数谁的豆子多。”

问讲大笑起来。

我却笑不出来,莫名其妙有点心酸。

台北的Uber司机们都很友善,至少我遇到的都是。我除了“民意调查”,也问他们各种找不到答案的问题。比如,为什么台湾的Costco有卖梅菜扣肉,花生炖猪蹄,和鼎泰丰小笼包,而美国的没有?为什么台湾的医院里没有四楼,三楼之后直接五楼?为什么不温柔地说“手术室”,而血淋淋地说“开刀房”?为什么台湾的苹果手机店那么牛,钱一交就不退不换不认账?

司机师傅里还有不少海归。有一回我用英语接了个电话,人家就换英语和我继续聊。我的民宿老板也是海归,英语说得比我还好。

我的海归师傅说,买了房子压力大,加班开Uber补贴家用。还说,父母年纪大了,海归回来方便照顾老人。

我听了有点感动,觉得,台北的Uber司机们,真是一群不同寻常的人。他们所代表的民风,民情,民意,应该是最真实的反映了台湾的现状。

同时,他们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群,台湾“问讲”们。


浏览(9872) (48)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7 06:40:59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7 06:40:42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7 06:40:22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7 06:39:55

回复 | 1
作者:裹屈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6 10:38:25

这种所谓的民调是不可靠的,你学过没有学好的数学早就证明了这一点。 就算退一步萘皮万一赢了,也不是这个民调的结果。而是美国干涉虚伪选举的成功。 但是台湾最后鹿死谁手,可能你我都去世后才能知道。 美国变成世界第一主要靠的是两个条件, 与所谓的民主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这两个条件就是: 第一是欧洲人主要是英帝国从印第安人那里血腥杀戮抢来的这片土地。 第二是二战初期美国通过卖武器给作战双方发的战争横财。 至于今后美国还能撑多久,你比我还着急。 因为美国开始江河日下, 而你活着靠的是他的福利。


我也拿到了美国给的福利,但是我不在乎他垮还是继续强盛。因为他给我的福利是法西斯绑架我做研究的非法非人道罪行的活命钱。 他倒了我可以逃脱它的绑架回到中国去。 中国愿意以美国许愿给我但是还在等待兑现的讲席教授职位要我回去。所以我只关心一件事,那就是美帝国是否放弃一点点对我采取的邪恶。 绑架我这件事的始作俑者半年前说他不同意美国绑架我,因此我回到这里故意透露一点风声请我的朋友关注美帝国法西斯份子是否信守诺言!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你图中的左边和右边最后一天决定合作。那么

按照这个民调结果是45对38!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6 06:33:45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6 04:43:57

那是按你意淫的标准! 或者按流氓的标准。 有本事废除联合国,那么美国就更加伟大了。可是我量世界霸主也没这个本事废了联合国。至于台湾"鹿"死谁手, 我才懒得"管"。 历史不是我写的,也恐怕不是你意淫可以写的。 只有当它发生了才算数。

还不说民主TMD也是垃圾。 搞虚假的民主意味着它自己说不定哪天就失去了霸权。 美国已经有点江河日下,虽然我觉得它还一下子倒不了。 但是我知道美国不见得就比中国"活"得更久, 因为它搞假民主(加上同性恋)就已经证明它已经不是二战后刚胜利占领半个世界的那个美国。抹掉我的评论就证明它已经没有你这么意淫的自信。

所以我不赌美国赢也不赌中国赢,只有历史会赢。 你是根葱,我算不上什么葱? 我只是中华民族历史几千年中的其中一个世界第一,因为我证明了黎曼猜想。美帝国只要不像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当面威胁企图抢走这个第一而暗害我,就必须让我以唯一主笔(其他人参与可以,但是我拒绝让出唯一主笔地位: 目前看到有这个可能,我回到抹去我整个庄锐博客的万维网还是被屏蔽我的新博客但是可以发表有些评论就是为了这一点, 没有你太多的兴趣到处耍无赖的时间)发表黎曼猜想的证明。而因此我这个名字就将永远地留在人间。这才是我在这里说话和关心的唯一问题。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5 18:56:01

台湾护照在“Guide 护照排名指数”中排第 32 名。台湾 护照持有人可以免签证进入 143 个国家。包括所有先进国家。


大陆中国护照在“Guide 护照排名指数”中排第61 名。 中国护照持有人可以免签证进入80 个国家。这80个国家差不多都是垃圾国家。



回复 | 3
作者:裹屈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5 16:25:58

这个丢人现眼行为恰恰证明了它自己都不好意思! 英文和中文完全不相符比小孩子过家家还搞笑!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5 16:24:14

这是心理扭曲的一个搞笑行为,不值得拿出来丢人现眼!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5 07:08:08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5 04:34:43

你是说中国已经威胁到了美国的全世界霸权?


我看没有,美国实质占领着德国日本加上它的几百个军事基地控制着世界上一半国家的命脉。 中国想要挤走美国在它家门口的势力恐怕主要是为了自身安全不受美国的威胁。这与美国在整个世界的霸权还差几个量级嘛!还够不上你小心眼担心的那个层级!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4 22:39:43

大陆中国自己定义的“防空识别区,再加上诸如南沙群岛、曾母暗沙之类的“伪陆地”、再加上大陆自己“填海建岛”,相当于把整个东南亚海域上空,在宣传口号上变成了大陆领空……国家心理虚弱龌龊肮脏丑陋……

回复 | 2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4 14:56:17

我告诉它我看到了8752后它立马跳到了8759。或许不是信号!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4 14:53:18

8752: 不知是否需要感谢间谍网上活动显示这个数码,也不知道这个数码是不是密码信号。当然也不知道如果它是信号,到了时候是否又修改信号算数不算数?

说真话,至少有时候我对非法释放这类信号(如果它是信号)的人加上使用所谓的人工智能的美国国家安全局这么无法无天有点恨之入骨!

注:机器学习就是相对传统经典算法的逆算法。其实所谓人工智能就是在经典算法上加上机器学习后的计算性智能, 而深度学习就是结合使用组合网络的机器学习。这可能是有数学所工作经历的或许试探百万美元奖金的人需要的基本知识,我的解释来自个人的悟性多少有点不同于计算机算法学家们的灌输。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4 12:28:02

受到发出一段后的鼓励(再发一段号称在数学所工作过的某人有种试试一百万美元的本事?)

"NP 是否为P的猜想"正是另一个与黎曼猜想并列为Clay "悬赏"一百万的(计算机数学)问题。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4 12:20:11

不死心再试试看(其中的一段):


那么,就是说我与那个印度女孩的巧遇可能就是间谍机构刻意的安排。是为了这时提醒我作为讲席教授的职责之一就是注意这个问题的解答可能?也就是我在多年中巧遇的四位非常美貌的年轻女子, 她们都多少向我表达了明显的爱意这件事不奇怪? 而我收到的这些爱意背后却可能其实就是美帝国间谍有意安排的美人计!你们看,说到这里我多少因为可能生活在这样的间谍环境中有点不寒而栗!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4 12:01:49

企图超过世界霸主的野心那一定可以算作邪恶,因为世界不可一日无主。怎么能够让任何它国企图夺取或者妨碍美帝国雄霸世界的野心呢? 当然我这话只有人听得懂,那些奴才猪狗不如是听不懂的。

还不说我前三天收到四位30左右超群美女在网上搜寻我的信息的记录后寄出给至亲好友的信试图在这个网上发表被阻挡没能如愿。 因为我的信涉及了某国试图永远称霸而绑架我做黎曼猜想而可能对我实施了美女计的间谍网络。她们是我这些年遇到对我表达爱情之意的一部分,我也搞不清谁是间谍谁是真的碰巧对我起了爱慕之意。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4 11:53:24

如果中国比美国在东南亚的扩张野心还大,我也赞成一定得好好批判!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23-12-24 08:56:40

人参花圣诞新年快乐!!!

很好的民意调查。

我们在台湾没有做过Uber, 都是坐出租。我90年代常看台湾电视,台北的出租车司机当时政治上非常活跃,应该叫“运将”,据说来源于日语。

儿子一家还有儿媳父亲从北加来到南加,这几天陪他们,非常忙。

回复 | 1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4 05:59:29

我也很关心台湾大选。最近短视频总提“武统”,咋咋唬唬,动静很大。有点无语。

祝前辈圣诞快乐!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4 05:50:56

大陆中国对东南亚的扩张野心、挑战世界秩序的痴心妄想很容易看出来。

最为明显的实际操作是大陆中国自己单方面提出的“防空识别区”,最开始叫“东海防空识别区”,现在扩展到南海、台湾海峡……

这需要一点常识,什么叫“防空识别区”?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3 18:07:53

蔡总统讲话够大气。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3 17:18:57

“两个中国”是客观存在,说法改变不了现实。只是情感宣泄和兽性发作。政治宣传纯属扯淡。

“中国”作为一个概念,尚且模糊,美国的对华政策如何不模糊?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3 17:04:46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3-12-23 11:15:45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3 09:37:23

等我哪天来试试看,民主和基督教"可能"有0.001 毛钱的关系。没错,我说的只是"可能"。


倒是各位也可能需要明白: 数学严格的证明确实可以证明"民主选举"本来就可能是个混账逻辑。 定理的叙述是"小概率事件可能经常发生。"


这是纯粹从概率论来说的一个著名定理,并不是太困难证明(大学四年级的数学能力就可以)。"翻译"成民主选举这件事来说,就是假设其他一切公平随机选择。 那么选择犯错恰恰选了一个混蛋总统的可能性是经常发生的。这可能就是美国为什么可能开始衰退的一个很小的原因。


还不说凡是涉及人类的一切活动,背后都有千万条路黑道暗中操纵。所以,我的(数学知识,加我程远猷的"黎曼猜想"定理,和亲身经历28年半法西斯统治,连我被非法间谍手段抓我壮丁连壮丁名分都没有等待逃出地狱的最后一段路前, 庆幸那个始作俑者半年前也承认我被绑架做研究做出了黎曼猜想证明的完美无瑕之草稿;2017年7月28日这个黑暗的日子我终身不会忘记,自那时起几乎是纯粹等到现在是又一个6年半)得出推论如下: 西方的所谓民主选举就是个混蛋逻辑欺世盗名的魔鬼奴才法西斯工具。它是美国企图搞乱它国永远称霸世界的一个无耻的工具而已!所有把民主当圣旨的民运人士都是我永远不会认同为朋友的无知之辈。至于刘晓波之流靠美国民主基金会资助700万(1989年前的700万)美元暗中"领导"的1989民运多少是不知情的无辜学生们被美国间谍躁动的胡闹(我当场曾经劝说学生们适而可止, 改革的方向不应该以民主为目标, 而应该以如何监督政治运作为首要)的行为很难不定义为汉奸(为了它国利益搞乱中华就是汉奸, 为了中国人自己找到改革的合理途径才是正道)。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3 09:35:47

现在有人称这个猜想为谷山-志村猜想; 可是有人干脆不提谷山说成是志村猜想。 这难道不令人寒心? 你们谁有兴趣去写一篇为谷山猜想正名的文章,我的事办成后我很高兴直接资助这篇文章的调查和撰写。他的事情值得好好研究记录留给将来的后人作为警世醒言!这件事也足以证明美帝国就是一个民主自由口号掩盖的3.0升级版法西斯帝国。

不得不提的是,挚爱他的未婚妻不堪这个残酷的世界诋毁和侮辱在他自杀身亡后也随他而去。两家的亲友们悲愤至极为他们举办了冥婚仪式(抗议美帝事实上的占领国毫无人道的邪恶)。 这是一部现代真实梁祝版, 他的未婚妻殉情自杀(难道他的未婚妻也是抑郁症: 用精神病掩盖美国的邪恶是一个根深蒂固的美帝国国策手段)是对美帝国霸权残酷统治世界的血泪控诉。我纪念他们俩其实是用我微弱的声音为被美帝国占领国(这个事实美帝国也不让他人知道)的血腥统治下冤死的谷山丰发出无声的呐喊!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3 09:35:18

民主就是无知的读书人背后的欺诈。是帝国升级版的法西斯欺骗宣传!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23 09:33:54

续"寒心"? 对,我的心那时一直在颤抖。我现在来解释一下。

每天繁忙的学术活动中有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一位印度人博士后讲解费马大定理的证明梗概。可是博士后们没有心情听他的讲演却都在窃窃私语50多年前(他们如何知道的, 说明美帝残害其他国的高级科学家的邪恶"深入"人心, 不得志的博士后们一代代相传50年后我在那个研讨会上听到了谷山的名字)美帝国残酷统治的一个黑暗实例。那就是我后来决意用我证明黎曼猜想的文章来纪念的一位日本人数学哲学博士数学家谷山丰和他的未婚妻。

他和他的上司发表证明费马大定理关键第二步的论文后什么也没有得到回到日本在屈辱中自杀身亡,现在却被污蔑成抑郁症来保全美帝国的伟大和荣耀。1993年--1995宣布证明的费马大定理就是证明了谷山丰的猜想, 谷山丰自己的工作就是证明他的猜想可以得出费马大定理的证明。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人参花
注册日期: 2021-02-13
访问总量: 993,9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过去的这一年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分类目录
【继续思考】
· 思念,是我对母亲的唯一回报
· 谁和你一起渐渐变老
· 装修工的美国梦
· 来日并不方长
· 永不退休的老板
·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 战火下的人道主义光辉
· 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余
· 被卖妇女的命运,看严歌苓作品
· 我不愿意为古姑娘写一个字
【手机摄影】
· 逆光和顺光的球兰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冰清玉洁 摄影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祈祷。摄影
· 太阳和月亮在同一个地方升起
【自己的生活II】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 铁打营盘流水兵,公司又裁人
· 我打过的餐馆工
· 忆峥嵘岁月-我的第一辆车
· 成就人者,天成就
· 提前退休和永不退休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 我妈终于原谅我了
· 我弟家的老黄
· 二十块钱的婚礼
【三思】
· 过去的这一年
· 钓鱼执法,离我们并不遥远
· 没有了职业,你的生涯里还剩下什
· 岁月不败美人儿
· 严歌苓:母亲啊母亲
· 我对财富的向往
· 服了刘晓庆,服了“北辙南辕 ”
· 公司又要裁员了
· 我的阿富汗同事
· 我的名人邻居
【再思】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大西洋赌城之行带来的思考
· 我噩梦般的面试
· 想念室友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与你同行 席慕容
· 沧桑之后 席慕容
【真人真事】
· 在隔离中过团圆年
· 王洪文和王洪章
· 我的方便面情结
· 梦见自杀的隔壁邻居
· 隔壁邻居自杀了
· 我的文章被盗了
· 我叫周扒皮
· 在巴黎三天被盗三次
· 打完两针辉瑞疫苗,没反应。
· 到美国30年
【思考】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 那年我去了台湾
· 我心里有一个窟窿
· 不朽的陕北民歌,不朽的《血色黄
· 远离渣男是个技术活儿
· 剧评,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
· 撤侨撤桥和撒娇
· 下雪了,雪化了。
【自己的生活】
· 客串替身演员的经历
· 我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
· 我的生命之树轰然倒下
· 困在日本成田机场三天
· 彼岸花
· 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
· 肉肉
· 流浪的犹太人
· 在美国参加陪审团,两次
· 到美国后的第一辆车
存档目录
2024-03-24 - 2024-03-24
2023-12-10 - 2023-12-19
2023-11-28 - 2023-11-28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6-17 - 2023-06-17
2023-05-08 - 2023-05-30
2022-12-23 - 2022-12-2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9-01 - 2022-09-15
2022-08-07 - 2022-08-07
2022-07-07 - 2022-07-14
2022-05-07 - 2022-05-19
2022-04-07 - 2022-04-28
2022-03-10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07 - 2022-01-31
2021-12-04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28
2021-09-10 - 2021-09-20
2021-08-15 - 2021-08-26
2021-06-02 - 2021-06-10
2021-05-06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4 - 2021-03-30
2021-02-13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