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参花的博客  
不装,不拍,不扁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二十块钱的婚礼 2022-04-14 16:16:09


在美国结婚,有一个选项就是,在市政厅注册结婚。而注册费,就是二十块钱。下笔写文的时候,我上网查了一下,现在涨到三十五了。而且看哪个州,加州涨到八十七。

我那时候很穷,缺的不仅是钱,还缺时间,忙着用时间换金钱。结婚那天并没有请假,工作中抽会儿空出来结个婚,然后跑回去继续干活儿了。记得好像要赶一个什么实验,不能中途停工太久。

选好了良辰吉日,我们各自请好假,开车来到了市政厅大厦前。我当时开一辆破旧的三手丰田车,不超过五千块钱。但那是我最贵的财产,我外出一般都带着,怕丢了。

从车里出来,我换上带来的高跟鞋。

我从实验室直接过来。当时的老板周扒皮,是个意大利美国人,因为经常尅扣手下人,我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周扒皮。他开另一辆车同时出发,来做我的证婚人。

当他扔下手里的活儿,大嗓门在实验室里对我喊,“到时间了,咱去登记结婚吧,别迟到了”。听到此话的所有人,下巴磕都掉了,张大着嘴,惊恐万状地看着我们俩。有人反应快,脸上露出无限怜悯的神情,转身望着也在实验室工作的周扒皮的日本太太。

都以为不靠谱的周扒皮,离婚要娶我了。

不等我解释,周扒皮奔过来,紧搂我的肩膀,在人们一片惊愕的混乱中,头也不回地绝尘而去。

开车来到市政厅,老远看见我的新郎官,已经西装革履站在寒风里等我了。

那是个深秋的日子,雪已经下过一场,风像哨子一样呜呜地叫着。我临时换上的一条旗袍薄如蝉翼,一点儿不隔寒。那是我从亚特兰大买的婚礼服,说是缎子的,减价以后87块钱。后来时兴“裸婚”的时候,我暗自庆幸自己当年穿了旗袍,虽然薄,但没有造成事实“裸婚”。总算没有愧对江东父老。

我顶着寒风,脚下踩着不常穿的高跟鞋,踉踉跄跄,瑟瑟发抖着地走向我的新生活。

心里想,这么冷的天气跑出来嫁人,真欠揍,我是不是得要点彩礼才对得起自己呀?马上就结束单身了,过了这村儿可就没这店儿了。

没等我开口,只听见我的他说,“掐我一下吧,这事儿真的发生了?”

我于是毫不犹豫举起手,打算下狠手掐。他却接住我伸过来的手,拉着我往楼里走,边走边说,“在你改变主意之前,赶紧登记”。

进入大厅,他的征婚人已在厅里等候了,是他的同事。

周扒皮也过来了。我们一起走向预约好的法官办公室。前台看了看预约登记,就开门让我们进到法官巨大的办公室内等着。

不一会儿,法官从另一个门,通往法庭的门进来了。

那是我头一回见到真人法官。他穿着出庭穿的工作服大长袍,飘飘逸逸又很庄严肃穆。法官说他正在出庭,庭审的中间休息时间,抽空出来给我们主持婚礼。 

像电影上一样,我们面对法官排队站好,各自跟着法官念了念结婚誓词,互相带上戒指,征婚人和法官在结婚证书上签字,这婚,就算结完了。

法官祝福了我们,就匆匆赶回去,接着审犯人。

交换戒指的时候,我的他,掏出一个,上面有一排钻的戒指。他的征婚人说,“嘿,错了哥们儿,那是结婚纪念戒指,结婚戒指应该一个钻。”

他说,“价钱差不多,我看这个钻比较多,划算。而且,以后纪念日也省得再买了。”

法官问我,“你介意吗?”。我说,“一排钻比一个多好几个,不介意”。

轮到我了。我掏出39块钱买来的婚戒,上面的一颗钻石,小得必须用显微镜才能看到,还不见得是真的。

法官看见笑了笑,说,“你们俩天作之合呀”。

结完婚,走出市政厅,我的他对着停车场的一片车,大声宣布,“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但是,在后来的二十多年婚姻中,我们总是忘掉结婚纪念日。那个结婚纪念戒指,也再没有派上过用场。事实上除了结婚那一天,我再没有带过。因为我做实验总戴手套,戒指会划破手套,很不安全。

所以他一戒多用的阴谋,也没机会得逞。

有一个周六的早晨,我醒来时,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睛变成了双眼皮。觉得千载难逢的机会难得,赶紧跑去显摆。

我问,“你看我今天哪里不一样?” 他看我呲着牙,就说,“你洗牙了?牙挺白”。

我翻了一下眼皮,说,“看我的眼睛,双眼皮了。我今天要彩礼,听说双眼皮彩礼加倍。”

他想了一下,跑到楼下捯饬了捯饬,又跑上来。

我看他一脸贱兮兮的笑,就问,“你去华山论了个贱?”

只见他腰里捆了一根,圣诞节捆礼物用过的红带子,还费心在腰间打了蝴蝶结。

然后对我说,“我把我自己送给你怎么样,这个彩礼足够大吧?”

就这样,花了二十块钱,就把自己嫁了,而且至今还没有要到彩礼。


浏览(7073) (41) 评论(4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7 15:39:31

还真是的,解放军这个事儿我一下子没转过来,明白了。

关于武统台湾我一直坚决反对。打仗不得死人?死谁比较合适?谁喊得厉害就谁冲上去吧?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17 14:59:00

不是我拐弯儿,原先的博文要点就是表述美国军人的特殊性。

解放军打台湾,这种屁事儿,毛泽东早就说过:

一定要解放台湾、一定要建设强大的海军、台湾问题事小,世界问题是大……据此分析,谁还认为台湾能解放,那肯定mental problem。注意:什么事儿,一“要”,那肯定就完蛋、做不成了。

政治没有虚拟语气,情态动词无效。要,属于情态动词。

政治如此,何况战争?“要”不得。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4-17 07:21:09

嘿嘿,福田老师见笑了。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7 07:20:42

怎么拐到解放军了?你对解放军打台湾什么看法?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4-17 05:47:17

花博的故事很有看头,喜欢!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7 05:36:24

上面就是我第一次当美国人的证婚人的体会,我原先打算到街上贴点儿小广告,当个职业“证婚人”。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7 05:35:08

所谓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官的贪污腐败、当兵的待遇太低,还大多是中国的二等公民,连个城市户口都没有,更甭说什么待遇了,给口饭吃就不错。最要命的,当一辈子兵,没见过敌人什么样儿,没打过真正的战争,只是当作工具威胁、恐吓自己国家的人民,是共党手里的机器和工具。这样的军队,真是不堪一击。不过好在中国这个破国家,也没多少人愿意打它,在美国人眼里,中国就是头驴,给它套上嚼子,让它老老实实拉磨要紧,真要是宰了,一是没必要,二也舍不得。所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是挨揍的货!

回复 | 1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16 09:42:57

我是典型的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我暗恋的人都看不上我,恋我的人我又看不上。哈哈,你懂的。就此明白一个道理,上天给你安排的就是最好的。God gives you what you need, not what you want.

大哥周末愉快。

回复 | 1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16 09:02:52

花花这婚礼,办得也够奢华的了。不过有周扒皮当证婚人,也算是场面不小。我当年结婚的时候,还没有婚戒呢,更寒碜。记得花花以前有几个暗恋对象,能入你的法眼,应该都是人中之杰吧。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7:03:43

前辈这故事很励志的,应该写出来。我去你博客找了半天没找到。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6:10:24

通过她说的,我总结出两点,一是美国大兵挣钱多,二是美国兵待遇优厚,三是美国兵经常到世界各地参加实际的战斗,生死前线,阴阳战场,用不着什么军事演习,想打谁打谁,实在厉害,打得还都是外国的“反动势力”。这几点,中国做梦也做不到。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6:09:53

据她说,他儿子是个海军士兵,好像是个刚刚提升的中士,也就是个小班长。不过我估计,挣钱少不了,您想啊,对象在那么高级的公司上班,男的肯定得比女人挣得多,我也没好意思问,据说美国人,男的别问挣钱多少,女的别问多大岁数,要不不礼貌。还说,他儿子以前经常出差在外,属于太平洋舰队的,还上过战场,参加过实际战斗,她特别担心。最近刚调回本部,做文职技术工作,她才放心了,赶紧督促儿子,把婚事办了。她还说,她儿子从小喜欢当兵的,最早要报考“西点军校”,她死活不同意,说是西点军校的学生必须轮流到海外参加实战,太危险……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6:09:14

在等待的时候,逐渐和男方的母亲熟悉起来,人说:“徐娘半老,风韵犹存”。这位未来的婆婆属于“徐娘全老,风韵尚存”,差不多美国女人都这样,老了老了,还挺爱打扮。说起他的儿子,没完没了,那话就说不完,一看就是中年丧夫,满肚子话没处说的那种。这回逮着我了,好好的发泄发泄。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2:12:17

这一切都没我什么事儿,我不过就是登记的时候在证书“证婚人”一栏签个字,不过签字的时候,办公小姐仔细的看了看我的长相儿,验证一下和证件上的照片是不是同一个人。看得我还挺不好意思。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2:11:43

所谓的仪式,就是有个女牧师,把双方自己准备好的结婚戒指收去,在假模假式的分别给两个人带上,戴戒指的时候问男的:“你愿意娶面前这位女士为妻吗?”男的当然回答:“我愿意。”,问女的:“你愿意嫁给你面前的这位绅士吗?”女的当然也回答:“我愿意。”双方还要把手放在桌上的一本圣经上起誓。之后,女牧师会说:“祝贺你们成为夫妻,愿你们白头偕老。”,完了。朋友们纷纷上前祝贺,拍照留影,摄像机更是忙个不停……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2:11:07

我一看那小伙子,真精神!一眼看去,觉得我哥们儿的女儿配不上人家,不过我也没多说什么。到了以后,打过招呼,相互认识了一下,之后,各干各的,小两口排队、登记、等待,甭管干什么,后面都跟着两三个“摄像机”,说是“结婚实况录影”,朋友们拍照的拍照,买礼物的在大厅里的“礼品销售处”选礼物,光是鲜花就买了好几束。登记完了还要等,等什么呢,要到一个专门的地方,举行简单的“结婚仪式”,因为只有一个地方,结婚的人又多,所以得等。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6 02:10:36

到了登记那天,我早早儿就坐地铁来到了纽约的“民政局”,在Chambers下车,按地址找到了地方。挺大的一栋大楼,与法院隔街相望。中间是个大花园。不一会儿,我哥们儿一家三口儿、对象的一家两口儿(只有母亲、儿子),另外还有十几个双方的同事、同学都到齐了。

回复 | 0
作者:毕汝谐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15 20:01:16

何止婚姻,天下事皆好孬也。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5 19:48:48

下完棋啦,这小子可能太高兴了,高兴之余,说给我派个好差事。什么好差事?他说他女儿要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找个证婚人,其实父母做证婚人也是可以的,可他说他要找个外人,看着排场,问我愿不愿意,这我当然愿意啦,整天晃荡没事儿闲得我心发慌,有这么个事儿当然好,况且我还从来没当过什么“证婚人”,当下一口答应,因输棋引起的懊丧心情一扫而光。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5 19:47:36

有一天不知怎么了,我又输了。细想起来,还是自己棋艺不行,不稳定。本来,开局的时候,他耍飘儿,学什么“马晓春”的飘逸风格,有两个子,下得“挺高”,我就想将计就计,尽量往高了托他,自己趁机多占实地。可后来又觉得中盘腹地也可以施展施展,连续向中盘飞了两招儿,本想试试应手,没想到让他钻了空子,反而吃了我好几个子,一般中腹失子,推盘认输也就算了,我不服气,坚持下到最后,还是输了。……瞧把他得意的,说这叫“诱敌深入”、“关门打狗”……把我给气的……不过也没办法,我这人就这样儿,经常犯犹豫不决的毛病,要不一辈子没成大事儿呢?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5 19:45:26

不过这小子下围棋不行,下不过我。我也是闲的没事儿,经常杀他两盘儿解解闷儿,吹就让他吹吧,平衡一下他输棋之后的自卑感,免得太难过。

各位,您别看输棋难过,输棋难过,这才叫会下棋,甚至是围棋高手,要是输个十盘八盘一点儿都不在乎的主儿,表面说是“不在乎输赢”,其实就是棋太臭。我还没功夫哄他玩儿呢!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5 19:25:19

是这位女儿的婚礼吗?你征婚?场面一定很大。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5 19:16:16

行啦,这就不用再往下说啦,曼哈顿第一,下城区第二、临近世贸大厦第三、公司很大第四、办公室窗外可见自由女神第五……层层递进,女儿挣多少钱还用说吗?言谈之间露出一种洋洋得意又故意不在乎的神情,别提多让人讨厌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5 19:14:55

我一个朋友的女儿,在纽约一家大公司工作。这老哥们儿时不时的跟我吹牛,话里话外总提起他的女儿,也不嫌烦!

也难怪,据他陆陆续续的吹牛中间,我大概知道他女儿在曼哈顿下城区,世贸大厦旁边的摩天大厦里面工作。公司包下整整半层做办公室,从他女儿办公室对面的窗户,向外望去,远远的自由女神像清晰可见!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15 19:09:58

就来美国时间长短而言,我可有点儿惭愧了。我2012年才拿到绿卡。不过要说对美国式结婚,我了解的可能更多,之前写过一篇与此有关的博文《我在美国做证婚人》。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22-04-15 16:52:35

“好孬大事”,你是说又好又不好?

回复 | 0
作者:毕汝谐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15 16:46:34

好人儿,婚姻是每个人一辈子应当为之一回的好孬大事。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22-04-15 15:36:56

你指定是挑花眼了。不知道是谁那么厉害,把你按住了。

回复 | 0
作者:毕汝谐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15 14:22:39

我52岁才结婚,恍惚不已:我不是做梦吧?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4-15 09:37:01

老高,你这可就二百五十了,不信你算算,亏大发了。

哈哈,周末真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参花
注册日期: 2021-02-13
访问总量: 993,7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过去的这一年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分类目录
【继续思考】
· 思念,是我对母亲的唯一回报
· 谁和你一起渐渐变老
· 装修工的美国梦
· 来日并不方长
· 永不退休的老板
·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 战火下的人道主义光辉
· 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余
· 被卖妇女的命运,看严歌苓作品
· 我不愿意为古姑娘写一个字
【手机摄影】
· 逆光和顺光的球兰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冰清玉洁 摄影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祈祷。摄影
· 太阳和月亮在同一个地方升起
【自己的生活II】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 铁打营盘流水兵,公司又裁人
· 我打过的餐馆工
· 忆峥嵘岁月-我的第一辆车
· 成就人者,天成就
· 提前退休和永不退休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 我妈终于原谅我了
· 我弟家的老黄
· 二十块钱的婚礼
【三思】
· 过去的这一年
· 钓鱼执法,离我们并不遥远
· 没有了职业,你的生涯里还剩下什
· 岁月不败美人儿
· 严歌苓:母亲啊母亲
· 我对财富的向往
· 服了刘晓庆,服了“北辙南辕 ”
· 公司又要裁员了
· 我的阿富汗同事
· 我的名人邻居
【再思】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大西洋赌城之行带来的思考
· 我噩梦般的面试
· 想念室友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与你同行 席慕容
· 沧桑之后 席慕容
【真人真事】
· 在隔离中过团圆年
· 王洪文和王洪章
· 我的方便面情结
· 梦见自杀的隔壁邻居
· 隔壁邻居自杀了
· 我的文章被盗了
· 我叫周扒皮
· 在巴黎三天被盗三次
· 打完两针辉瑞疫苗,没反应。
· 到美国30年
【思考】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 那年我去了台湾
· 我心里有一个窟窿
· 不朽的陕北民歌,不朽的《血色黄
· 远离渣男是个技术活儿
· 剧评,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
· 撤侨撤桥和撒娇
· 下雪了,雪化了。
【自己的生活】
· 客串替身演员的经历
· 我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
· 我的生命之树轰然倒下
· 困在日本成田机场三天
· 彼岸花
· 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
· 肉肉
· 流浪的犹太人
· 在美国参加陪审团,两次
· 到美国后的第一辆车
存档目录
2024-03-24 - 2024-03-24
2023-12-10 - 2023-12-19
2023-11-28 - 2023-11-28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6-17 - 2023-06-17
2023-05-08 - 2023-05-30
2022-12-23 - 2022-12-2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9-01 - 2022-09-15
2022-08-07 - 2022-08-07
2022-07-07 - 2022-07-14
2022-05-07 - 2022-05-19
2022-04-07 - 2022-04-28
2022-03-10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07 - 2022-01-31
2021-12-04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28
2021-09-10 - 2021-09-20
2021-08-15 - 2021-08-26
2021-06-02 - 2021-06-10
2021-05-06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4 - 2021-03-30
2021-02-13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