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参花的博客  
不装,不拍,不扁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叫周扒皮 2021-04-18 16:14:36


当年在学校的时候,认识一位年轻教授,外号,周扒皮。

周扒皮是个意大利后裔,个子不高,头发卷卷的,前面的头发总挡着眼睛,所以总爱甩头发。太太是个日本人,出生在夏威夷。两人没有孩子,养了两条狗。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刚从一家公司做完博士后,到了大学,当了教授。紧张的工作节奏,就从博士后延续了过来。两个人都是每周工作七天,太太仅留周日半天时间,去采买下周的食物。自己这么勤奋,对手下的人自然要求也高。可是这是学校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他那样拼命。于是有了微言。

他对微言一点儿不介意。明确说,他最喜欢,看着手下的人,忙得屁滚尿流,他真是用了英文里面,对应的这个词儿。他说他恨不能,买一把游泳池用的,那种高高的救生椅,坐在上面,看着他的人干活儿,谁敢偷懒,他就拿棍子敲一下。他还色,走廊里看到漂亮姑娘,就留着哈喇子说,愿意用一生,换取拥有她一天。

周扒皮出生在一个有六个兄弟的家庭,他排行老六。上面的五个哥哥,都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整他。他说他平均每天挨揍,不止一次。最经典的是,他头顶着垃圾桶,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哥哥们往里扔东西,练瞄准。管他叫,移动目标。他也不敢告父母,那样会被整得更惨。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他练就了一身的功夫,抗打击。

他父亲是开保险公司的,母亲是家庭主妇。想想也是,养了六个那么淘的男孩儿,等于做两份工作了。可怜的他母亲,一个美若天仙的黎巴嫩美女,想生个女儿继承美貌,一连试了六次。最后生出周扒皮时,不知道该有多失望。但是周扒皮很孝顺。每年感恩节,必回家和父母团聚,每周末,必打电话报平安。

这人最大的好处是,不装,特别直。最大的不好处也是,不装,不知道啥叫面子。有一天,我给他讲了周扒皮的故事。说他就像那个,中国民间故事里的周扒皮。半夜扒鸡窝,让鸡叫早一点,迫使下面的人多干活儿。他听了特高兴,认为描述得非常准确,哈哈大笑着说,他就是那个,周扒皮。然后请人用中文,写出来这几个字,挂在胸前,拍了照片,印出来,贴办公室墙上。

他家的狗也很奇葩。门外来了生人,两条肥肥大大的狗,连叫都不叫,争先恐后,箭一般地,滋溜一下,跑到主人身后躲起来,还呜呜地哼唧着,好像受了很大的惊吓。他们一边开门迎客,一边拍着狗安抚,“宝贝儿,乖,别怕,来的是朋友,不咬你”。

因为他做的工作比较前沿,北京有院校请他去讲学。临走前找到我,恶补中文。他想学,“你真漂亮,我想跟你回家”。知道他色,我就教了他,“你真漂亮,但我有老婆”。他于是每天苦练,觉得足够可以到中国勾搭姑娘了。 

到了中国,住在友谊饭店,马上被别的事儿震住了。不知怎么被林学院也顺便请去了。当时是江主席当政,江妹妹是林学院的头儿。这下他激动坏了,觉得可以认识通天人物了。到了讲座那一天,江妹妹同坐在台上。寒暄之后,他开始介绍自己,说,“我叫,周扒皮”。台下鸦雀无声。大家觉得肯定听错了。他也纳闷儿,这个包袱怎么没响呢?接着,就对着一大堆中国人,讲了一遍,半夜鸡叫的故事。然后说,我就是那个,周扒皮。这下大家明白了,全场欢声雷动,拍手的,吹哨的。他说他等了足足五分钟,大家才安静下来。他满意极了,觉得自己在,重量级人物面前,挣足了面子。

回来的时候,为了答谢我,给我带了个礼物。一见面就递给我一个巨大的盒子,还抱怨说,太麻烦了,一路上安检和海关,查他跟查贼似的。我拎起来不重,以为是北京麻花之类的点心。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对儿,红灯笼。他看过中国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觉得这应该是,最好的礼物。

我假装推辞了一下,就收下了。事实上真没必要,因为我教了他那样一句中文,他太太已经请我吃饭,答谢过我了。



浏览(4049) (28)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盂子 留言时间:2021-04-20 11:25:07

哈哈,整他的时候心里别提多爽了。

回复 | 0
作者:木盂子 留言时间:2021-04-20 11:19:48

写的太逗了。感觉周扒皮活灵活现的,很可爱.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4-20 06:55:56

估计他看电影的时候,哈喇子流了半尺长。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4-20 06:54:51

哈哈,挂壁炉旁边了。您说的对,他的理想就是妻妾成群。可惜生活在美国了,啧啧。

回复 | 0
作者:ida 留言时间:2021-04-20 02:29:03
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改编自小说“妻妾成群”。此周扒皮很懂中国行情,这是他的理想境界。估计有人家屋檐下就挂上了他送的灯笼了。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21-04-19 17:41:16

万维网的吐槽大会。

回复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21-04-19 16:53:42

你快成李雪琴了。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Laober 留言时间:2021-04-18 19:14:31

有意思吧,以后多来瞧瞧。

回复 | 0
作者:Laober 留言时间:2021-04-18 18:50:50

哈哈!有意思!

回复 | 1
作者:人参花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4-18 17:42:54

哈哈哈,你这个狠。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4-18 17:26:23

他没有对江妹妹说“你真漂亮”啊?

回复 | 2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21-04-18 16:38:06

嘿嘿,我蔫儿坏,两头儿吃。

回复 | 0
作者: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21-04-18 16:30:41

沙发!

太绝了!笑死我啦:“你真漂亮,但我有老婆”!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人参花
注册日期: 2021-02-13
访问总量: 990,4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过去的这一年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分类目录
【继续思考】
· 思念,是我对母亲的唯一回报
· 谁和你一起渐渐变老
· 装修工的美国梦
· 来日并不方长
· 永不退休的老板
·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 战火下的人道主义光辉
· 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余
· 被卖妇女的命运,看严歌苓作品
· 我不愿意为古姑娘写一个字
【手机摄影】
· 逆光和顺光的球兰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冰清玉洁 摄影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祈祷。摄影
· 太阳和月亮在同一个地方升起
【自己的生活II】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 铁打营盘流水兵,公司又裁人
· 我打过的餐馆工
· 忆峥嵘岁月-我的第一辆车
· 成就人者,天成就
· 提前退休和永不退休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 我妈终于原谅我了
· 我弟家的老黄
· 二十块钱的婚礼
【三思】
· 过去的这一年
· 钓鱼执法,离我们并不遥远
· 没有了职业,你的生涯里还剩下什
· 岁月不败美人儿
· 严歌苓:母亲啊母亲
· 我对财富的向往
· 服了刘晓庆,服了“北辙南辕 ”
· 公司又要裁员了
· 我的阿富汗同事
· 我的名人邻居
【再思】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大西洋赌城之行带来的思考
· 我噩梦般的面试
· 想念室友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与你同行 席慕容
· 沧桑之后 席慕容
【真人真事】
· 在隔离中过团圆年
· 王洪文和王洪章
· 我的方便面情结
· 梦见自杀的隔壁邻居
· 隔壁邻居自杀了
· 我的文章被盗了
· 我叫周扒皮
· 在巴黎三天被盗三次
· 打完两针辉瑞疫苗,没反应。
· 到美国30年
【思考】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 那年我去了台湾
· 我心里有一个窟窿
· 不朽的陕北民歌,不朽的《血色黄
· 远离渣男是个技术活儿
· 剧评,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
· 撤侨撤桥和撒娇
· 下雪了,雪化了。
【自己的生活】
· 客串替身演员的经历
· 我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
· 我的生命之树轰然倒下
· 困在日本成田机场三天
· 彼岸花
· 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
· 肉肉
· 流浪的犹太人
· 在美国参加陪审团,两次
· 到美国后的第一辆车
存档目录
2024-03-24 - 2024-03-24
2023-12-10 - 2023-12-19
2023-11-28 - 2023-11-28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6-17 - 2023-06-17
2023-05-08 - 2023-05-30
2022-12-23 - 2022-12-2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9-01 - 2022-09-15
2022-08-07 - 2022-08-07
2022-07-07 - 2022-07-14
2022-05-07 - 2022-05-19
2022-04-07 - 2022-04-28
2022-03-10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07 - 2022-01-31
2021-12-04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28
2021-09-10 - 2021-09-20
2021-08-15 - 2021-08-26
2021-06-02 - 2021-06-10
2021-05-06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4 - 2021-03-30
2021-02-13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