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参花的博客  
不装,不拍,不扁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3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弟家的老黄 2022-04-21 16:24:14


我弟家住十二楼,有电梯。


他们家养了一条狗,我叫不上来品种和名字。就是瘦瘦的,很苗条,没有一丝赘肉。个子也不大,狗界里的中等身材。因为是黄色的,他们管他叫老黄。


有一年回国,我去他家坐了半天,就听了半天狗的事迹。


有一天我弟和弟媳下班回家,看见狗在门口蹲着,两道门都抡圆了敞开着。大门往里开,防盗门往外开。


原来狗自己开了笼子门,开了两道门的门锁,其中这道防盗门相当沉重,然后跑出来了。也不走远,蹲在门口能看见电梯的地方,等他们回家。电梯一有人出来,狗就探头看一下是不是他们。


他们把狗领回家,关进笼子,又仔细锁好门,以为自己上回没锁好,就到楼下一层商场买菜去了。


只买了一斤面条,交钱时感觉有条狗从身后闪了一下。我弟说,“这狗有点像咱家老黄”。定眼一看,真是老黄。


也就是说,他们坐电梯到楼下,买一斤面条这会儿功夫,狗在他们离开后,自己又打开笼子门,打开两道大门的门锁,腿儿了十二层楼梯,追上了他们。


这狗很少叫,我那天坐了一上午,没听他叫一声。对我很警觉,远远地坐着,很高冷莫测地看着我,也不上前来谄媚讨好。


但这狗嫉妒心强。


他们后来又弄了一条白色的小哈巴狗,取名小白。小白漂亮极了,雪白的毛,红红的小嘴巴。小短腿儿走路时飞快,看不见腿儿,风驰电掣,像一团棉花在地上飘。关键人家会撒娇,一天到晚在脚后面跟着,嗲声嗲气地哼唧着要你抱。


出门散步的时候,他们都是抱着小白,又拍又哄,一会儿亲一下。见了邻居们,也是可劲儿吹小白,多可爱多乖,到处显摆,极尽宠溺。


孤寂失宠的老黄,不声不响默默地跟在后面,低着头,自惭形秽,无地自容。


最过分的是,他们让小白晚上睡到他们床上,就在枕头边,两人的枕头之间,俨然成了枕边人。


老黄还是睡门厅的笼子里,尽忠职守地守着门,一个人整夜整夜孤枕难眠。


有一回,两人去散步,空甩着手,没抱小白。两条狗齐刷刷,都跟在后面走。


没走一会儿,他们回头一看,小白不见了。


楼下社区是个很安全的地方,散步的空间也不大,小白一团雪白,光秃秃的也没地方可藏。他们回去转了五圈,怎么找都找不到小白。


小白就这样丢了。


他们估计,因为小白长得太漂亮,被人惦记上了,趁空就悄悄抱走了。小白个子小,叫声也小,一件衣服一捂一包,应该就听不见声音了。


但是老黄会叫呀!谁能捂得住老黄!


再回头追责地看老黄。老黄一声不吭,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按老黄的技术水平,别人抱走小白的时候,他绝对明白是咋回事儿。但是他愣是憋住没吭声,让你不得不怀疑他是有意而为之。


小白丢后,弟媳难受了很久,每天抱着老黄假装是小白,习惯地又拍又亲。老黄惬意极了,呜呜咽咽地诉说着心里的委屈。总算又回到了独宠的地位。


但是,老黄还是老黄,虽然犯了错误,技术水平还是在线。经常会有人借老黄,带着出去打猎。这狗英勇善战,立功受奖无数。有一回他跟着人家去野营,夜里不知道从哪儿弄回来一只刺猬,放到人家的铺上,然后坐在一边等着受奖。人家早上翻身起床,被刺猬狠狠扎了一下。


因为老黄名声在外,附近成立了一个狗微信群,经常定期聚会。聚会上因为没有了小白,老黄技术上又处于领先,就一直独享明星大咖的C位。


后来倒也相安无事。




浏览(6201) (33) 评论(6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7 08:04:01

特别喜欢,很好的故事。每天早上看遛狗是一大景,很恶劣的天气人家也照样遛。一手拿狗屎袋,一手拿咖啡。我老是担心人家一不小心举错了手。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6 17:33:51

最后没办法了,调解无效,三位法官合议结果,按照美国法律,狗的原始“身份证”上是谁的名字,狗就归谁。原来,美国养狗,狗都有个“身份证”,据说还有健康证,要按期打什么疫苗等等,狗犯法也要罚款,比如当街拉屎、随地大小便等等,只要有人控告,严惩不怠。您看美国人遛狗,都随身带着一个塑料袋,就是为了装狗屎用的。

女孩子当庭出示当初购买狗的发票,以及狗“身份证”。当天主审法官落锤,狗归女孩儿。

结果当然是,老夫妇抱头痛哭,老男人心怀不满,年轻夫妇欣喜若狂,搂在一起,又亲又抱,听众席上有欢笑的,有唏嘘不已的………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6 17:33:07

旁听席上,分为两派,有支持年轻夫妇的,有同情老夫妇的,不过秩序井然,无大声喧哗者。

原被告双方互不相让,都要把小狗带回家。合议庭法官甚是为难,打破惯例,合议了两次:第一次打算用钱解决,简单说就是,要雇主赔偿女孩儿一些钱,怪我英语不好听不太清,大概是两三千美元吧,女孩子死活不干,非要她那可爱的“狗宝宝”………

后来三位法官有合议了一下,干脆,看狗的!狗愿意跟谁就跟谁,尊重狗的“意见”。原被告双方倒是同意了,毕竟都愿意“狗”更幸福。没想到啊,这只狗不争气!见了谁都特亲热,上去一通儿伸着舌头乱亲、乱咬、乱舔,常言道:狼心狗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8:51:41

这个节目太有意思了,我还真没看过。故事也有意思。狗狗对老夫妻更有意义,有帮助,但是是人家年轻人的。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8:01:23

多次索要无果,女孩子把老夫妇、原住顾,告上了法庭。这样一老一少两对夫妇,为这只狗的“所有权”问题,当庭对质,三位法官,细审案情………

这中间的过程,就是电视剧的内容,场面火爆、非常感人。老妇人几番落泪,老男人几度情绪失控,女孩子声音哽咽苦苦哀诉,男朋友义正词严、据理力争………

三位法官轮流逐个盘问,态度不温不火,理智从容,宽严有度。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8:00:25

问题来了,女孩子的男朋友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不愿意自己的女友干“帮佣”。女孩子当然也愿意而且觉得很幸福,有这样的男友,跟着吃喝玩乐,不是更好?所以就辞了工作,走人啦。狗呢,暂时放在住顾家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因为年轻夫妇要忙着找新居、筹备结婚事宜等等。等都办好了,坏了,那只可爱的小狗儿要不回来啦。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7:59:53

因为作庸人,女孩儿临时住在主人家,小狗儿也就跟着住在了主人家,还专门弄了个“狗舍”(后来的当庭证供里,有狗舍的照片)………这样一来,时间长了,老夫妇也和狗产生了感情!到后来更了不得啦,老妇人离开了这只狗,睡不着觉!老男夫爱妻心切,对这只狗也是呵护有加。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6:15:40

被告是一对老白人夫妇,年纪在五六十岁。女老妇是主被告,男老夫算是被告的证人。当然原被告、证人等都有自己的“席位”,那架势,跟法院打官司一模一样。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年轻女人在老夫妇家做帮佣。美国叫家政服务。主顾关系一向不错,相处和谐美满。女佣有一只宠物狗。小狗看着像是“优种狗”,浑身没毛儿,一身花皮,当然十分可爱,不然也不会为了它打官司。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6:15:02

这一集演得什么事儿呢?

原告是个棕色皮肤的年轻女人,长得说不上漂亮,却和蔼可亲,属于见人三分笑的那种,用文话说“有亲和力”,讨男人欢心。身材也不错,该突凸的凸、该凹的凹。她有个男朋友,出庭作为原告“证人”;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6:14:11

旁听席上一般也坐满了旁听的观众,估计是与“案子”有些关联的社区居民,或爱凑热闹儿的人。当然,每一集都是不同的人,几乎都是大街上能见到的美国人,什么黑的、白的、棕的、男女老少,一应俱全。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的面孔也常见,不过比较少。一眼就能认出来。另外,还有两个女警察工作人员。主审的三位法官男的四五十岁,经验丰富、老成持重。两个女法官,一黑一白,年纪大约三十来岁,都挺漂亮,特别是那个比较年轻的女黑人,称得上是黑牡丹级别的,说话声音也好听。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6:13:40

美国“民事合议庭”,相当于最低一级的法院。专门处理社区的家庭邻里纠纷。电视剧每集一个“案子”。有原告、有被告、有证人。法庭由三个平等的“法官”主持,主审法官轮流担任。

看那个意思,三个法官地位平等。开庭的时候,每个法官都可以自由随时发问,对原、被告提各种要求。比如出示证据、问各种问题………等等。三位法官大人问完啦,休庭十分钟左右,三位法官到后台集体分析“案情”,各抒己见,最后取得一致意见。然后,再次开庭,当庭宣判。很像中国古代的那种“青天”断案,当时审、当时断。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5 06:12:38

电视剧全名应该叫做“民事合议庭”。有点儿类似于中国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调解处”和“派出所”之间的这么一个机构。在中国就不用说啦,整个一个黑社会,往好了说相当于保甲制度的保、甲。十人一保,五户一甲。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25 06:11:18

《Hot Bench》

是美国每天上午九点钟左右上演的一台电视连续剧。挺好看。

演的什么事呢?所谓“hot bench”,是“合议庭”的意思。我英文二把刀。马马虎虎看懂个大概意思。

所有的演员,演得都很好,有时候完全听不懂,可看那些演员的表情、神态、举止、态度、语调也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来。演的都是真人真事儿。

每一集的内容皆都是美国人家庭、邻里遇到的最常见的小事儿:什么房租啦、花园界限啦、主顾和庸人啦、两家的狗打架啦、一家的狗拉屎拉到另一家花园啦、汽车被邻居碰伤啦、离婚财产分配不均啦………等等。有道是清官难断家务事,可在美国,这些家务事也非得上“法院”不可,这时候就只能上“合议庭”啦。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4 05:48:35

猫在你家也算是领略了好的猫生,不愧来世上走一遭。前辈心眼儿好,一定有好报。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23:49:22

有时想到我们的瞎猫,我常常这样安慰自己:当初知道猫是瞎的以后确实待如上宾,比如:以前买猫粮,总是到小摊儿上买最便宜的,还要讨价还价。后来,必须到超市,买最好、最贵的“进口”猫粮,(超市里专门有“外国猫粮专柜”);我们以前不是很爱吃鱼,后来,经常吃鱼,我的一手清蒸草鱼、红烧鲤鱼、油炸小黄花鱼、煎煮带鱼的手艺就是这么练出来的,而且变得全家都喜欢吃鱼了……。这样想,觉得对猫还算可以,心里踏实一点儿……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23:47:33

其实啊,真情我一直对任何人都没敢说,原来,丢猫的第一天,我出门去找,就听到一个邻居告诉我,那只猫,他亲眼看见被我家附近“烤羊肉串儿”的小贩抱走了,不过他当时并没在意,因为他也不知道猫是我家的,我家的猫,从小到大,没出过家门儿!

再以后,我自己都不敢想啦……那些黑心小贩是干什么的谁不知道!

至于女儿,我只告诉她,因为姑姑喜欢那只猫,被姑姑抱走了,姑姑照顾得比我还好!一直隐瞒到现在,本来是永远不想讲的……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19:02:23

可怜又可爱的瞎猫最后找到没有?有些猫能从几十里外找回家。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23 19:00:32

是的!老毕一反常态的低调,让不少朋友有些不适应。haha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18:01:19

前辈好故事。女儿居然上了军校,一定很优秀!祝贺。

你家猫可能是视力弱吧?开始担心了。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22-04-23 17:58:59

毕老师,你可有日子没见了,咋不见你发文呢?感觉有点一蹶不振呢。咋回事儿?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16:26:44

这一下,我可急了,把瞎猫的事儿一五一十高诉老太太,没想到啊,老太太比我还急,一是心疼儿子,更心疼孙女儿,弄丢了孙女儿的宝贝猫,这还了得!比我还自责,老太太连着好几天,没白天没黑夜的出门去“找猫”!有时候能走出好几站地去。说是找不着睡不着觉、吃不下饭。您说这不是更麻烦啦?

后来好说歹说,劝走了母亲,仍然回了弟弟家。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16:25:43

过了两三年,瞎猫俨然成为家庭一员,就连冬天睡觉时,一般都卧在人的腿边。女儿考上了外地的一个军事学院,一个学期才能回一次家,临走千叮咛、万嘱咐照顾好连连……那当然没问题,我也快离不开啦,每次进门儿头一个迎上来的准是瞎猫!

女儿走了以后,家里空荡荡的,我把母亲从弟弟那里接来住,同时帮忙做做家务。母亲不怎么喜欢猫,不过也不是特别讨厌。因为怕母亲不愿意,就没告诉她,猫是瞎的!结果呢,哎!母亲没事儿带猫出去溜,弄丢啦!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16:25:07

女儿知道后,当即失声痛哭(那时还小),为什么哭呢?因为女儿曾经用镜子逗猫玩儿,连连毫无反应,女儿觉得连连是个笨蛋,还打过它,现在觉得后悔啦!觉得对不起猫。

这以后,我们对连连关爱有加、待如上宾,不过还是出了意外……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16:24:10

后来,一年多之后,长大了……女儿带它到院子里玩儿,回来后总是说:“连连“(猫的名字),真奇怪,出了门总是靠墙根儿走,而且小心翼翼,不敢快跑,是不是胆子太小?”

初时我也不在意,觉得这样更好,以免乱跑,容易丢失。后来逐渐发现,连连不像其它猫,不愿意出门,一出门就往回走,这才引起我和女儿注意。一试,果然是瞎猫!怎么试?用手在它眼前晃,毫无反应!


回复 | 0
作者:毕汝谐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23 14:25:50

真羡慕你们姐弟和睦。

世上最恨我的人竟然是我的两个同父同母的长姐。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2-04-23 14:04:45

《瞎猫》

网上看到,一个美国小伙子,带着一只瞎猫,周游世界,为让瞎猫体验一下“猫生”的快乐,也为自己找到了新的人生乐趣,万分感慨,不由得想起了我家曾经有的一只瞎猫。

我家养过一只瞎猫,买的时候,是我跟女儿在“农贸市场”买的,买的时候,刚出生不久,女儿亲自挑选的,老板还夸女儿“有眼光”挑了一只“最老实”的。20元。不过并不知道它是瞎子。直到一年多以后,才知道是瞎猫。您说这猫有多聪明!

怎么发现的呢?原来,这只猫在我家室内如履平地,什么大衣柜、书桌、写字台、沙发、椅子、梳妆台、电视柜……上下翻腾、窜蹦跳跃、熟练至极。

人一到家,自动相迎,完全和好猫一模一样。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04-23 13:22:57

能说出“它们给我们的比我们给它们的更多”这样的话,您是一位有爱心的人。赞。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4-23 12:45:43

宠物减压绝对的,它们能给主人带来身心愉快,常常是看到它们就喜悦,时常交流抚摸滋生爱心蜜意。与之相比,若干时间和金钱的付出实在不算什么,它们给我们的比我们给它们的更多,更珍贵。

回复 | 1
作者:人参花 回复 胡子说道 留言时间:2022-04-23 11:33:59

哈哈,真有点这个味道。小三年轻漂亮受宠,原配忠诚老实,但是最后赢了。朋友好幽默。

回复 | 0
作者:胡子说道 留言时间:2022-04-23 10:40:05

我怎么读成:原配老黄智斗小三小白的故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参花
注册日期: 2021-02-13
访问总量: 993,9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过去的这一年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分类目录
【继续思考】
· 思念,是我对母亲的唯一回报
· 谁和你一起渐渐变老
· 装修工的美国梦
· 来日并不方长
· 永不退休的老板
·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 战火下的人道主义光辉
· 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余
· 被卖妇女的命运,看严歌苓作品
· 我不愿意为古姑娘写一个字
【手机摄影】
· 逆光和顺光的球兰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冰清玉洁 摄影
· 佛前跪千年 佛珠终生怜 摄影
· 祈祷。摄影
· 太阳和月亮在同一个地方升起
【自己的生活II】
· 与刘源的一面之缘
· 铁打营盘流水兵,公司又裁人
· 我打过的餐馆工
· 忆峥嵘岁月-我的第一辆车
· 成就人者,天成就
· 提前退休和永不退休
·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 我妈终于原谅我了
· 我弟家的老黄
· 二十块钱的婚礼
【三思】
· 过去的这一年
· 钓鱼执法,离我们并不遥远
· 没有了职业,你的生涯里还剩下什
· 岁月不败美人儿
· 严歌苓:母亲啊母亲
· 我对财富的向往
· 服了刘晓庆,服了“北辙南辕 ”
· 公司又要裁员了
· 我的阿富汗同事
· 我的名人邻居
【再思】
· 人生的断舍离
·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 辞别再无相见日
· 大西洋赌城之行带来的思考
· 我噩梦般的面试
· 想念室友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写在911二十周年纪念日
· 与你同行 席慕容
· 沧桑之后 席慕容
【真人真事】
· 在隔离中过团圆年
· 王洪文和王洪章
· 我的方便面情结
· 梦见自杀的隔壁邻居
· 隔壁邻居自杀了
· 我的文章被盗了
· 我叫周扒皮
· 在巴黎三天被盗三次
· 打完两针辉瑞疫苗,没反应。
· 到美国30年
【思考】
·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 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 那年我去了台湾
· 我心里有一个窟窿
· 不朽的陕北民歌,不朽的《血色黄
· 远离渣男是个技术活儿
· 剧评,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
· 撤侨撤桥和撒娇
· 下雪了,雪化了。
【自己的生活】
· 客串替身演员的经历
· 我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
· 我的生命之树轰然倒下
· 困在日本成田机场三天
· 彼岸花
· 排名第一的梅奥诊所
· 肉肉
· 流浪的犹太人
· 在美国参加陪审团,两次
· 到美国后的第一辆车
存档目录
2024-03-24 - 2024-03-24
2023-12-10 - 2023-12-19
2023-11-28 - 2023-11-28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6-17 - 2023-06-17
2023-05-08 - 2023-05-30
2022-12-23 - 2022-12-2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9-01 - 2022-09-15
2022-08-07 - 2022-08-07
2022-07-07 - 2022-07-14
2022-05-07 - 2022-05-19
2022-04-07 - 2022-04-28
2022-03-10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07 - 2022-01-31
2021-12-04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7
2021-10-03 - 2021-10-28
2021-09-10 - 2021-09-20
2021-08-15 - 2021-08-26
2021-06-02 - 2021-06-10
2021-05-06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4 - 2021-03-30
2021-02-13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