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特有理
  有感而发
网络日志正文
郭、习、川联合,可破中国千年僵局 2017-09-25 11:50:43

郭、习、川联合,可破中国千年僵局

特有理

2017-9-25


郭文贵海外爆料,剑指贪腐、锋向专制。然而从人类历史以及全球发展的大视野来看,郭的爆料不仅仅会给中国带来历史性的影响,也很有可能给世界文明的发展带来关键性的推动。

郭文贵的爆料解开了一个关键的谜团

这次的美国的大选,不知为何牵动了海内外五毛的心。他们如此声嘶力竭、满地打滚、不依不饶地黑川反川,难道仅仅是因为川普要以美国优先,重新规划中美之间的贸易格局?为什么五毛们一致认为希拉里的上台会给中国带来好处,尽管希拉里一直对中国持强硬态度?

郭文贵的爆料一下使这个谜团真相大白,原来真相就是只隔一层窗户纸!在美国,很明显,希拉里是华尔街金融寡头们推举的政治代言人;而川普的竞选矛头则是明确指向美国金融腐败的。当郭文贵把这个视野拉大到中国的贪腐,原来中国的盗国贼们一直在与美国华尔街做着巨大规模的腐败交易。中国权贵们的切身利益已经直接关联与华尔街的兴衰。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宣传机构如此不遗余力地动用海外文宣力量进行黑川反川的舆论宣传的原因。

郭文贵的爆料不仅关系到中国的政局,也关系到世界文明的发展

一方面,中国的文明是世界文明的一个举足轻重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今的中国,不但自身的社会腐败堕落;且因人口规模和经济规模的影响力,正不断向全球输出几千年发酵出的腐朽文化和金权组合的腐败模式。由于资本经济模式先天的文明缺陷,在中国腐败资本的冲击下,全球的金融资本更是与中国的厚黑哲学相融合,迅速滑向了去道德化的深渊,并走到了文明进程的反面。一方面,他们极力用无原则的自由和虚幻的价值观来麻痹社会大众的思想;另一方面,则通过控制政治代理和宣传媒体,在欺骗的外衣下狡诈且毫不留情地掠夺大众的财富。

当贪婪的金融资本遇到腐败的权贵资本,二者一拍即合,在全世界范围里疯狂干起了金融劫掠的勾当。中国的劳工不但成为资本生产的奴隶,中国的大众更是成为了国际金融资本和权贵资本的奴隶。

川普和郭文贵的应运而生是历史的必然

自然规律决定了人类文明的步伐绝不可能长期倒退,人类的使命也绝不是自己毁灭自己。川普的当选意味着金融资本的丑恶被清晰地昭示于了天下;郭文贵的爆料则彻底揭露了披着文明外衣的资本经济体系与中国独裁政权的血脉联系。

我悲观地认为,郭文贵的爆料唤不醒绝大多数中国的民众;但我乐观的认为,郭的爆料对华尔街会产生极大的杀伤力。

更进一步,对于中国社会,虽然民众主体上已经在思想和精神上被彻底阉割,指望他们贡献出良性的历史推动力是绝对的幻想;但是,郭文贵爆料所展示的腐败残酷性必然会极大地触动中国的利益集团。当国际金融资本的黑幕逐渐被文明国家掀开,中国的腐败资本就会变得孤立无援。当权贵们无路可退的时候,他们必然权衡拼死一搏的代价和利益妥协的出路。

在如今世界历史发展的关键点上,川普和郭文贵的出现使中国打破几千年专制僵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为川普要想击退华尔街势力的反扑,对抗国际腐败势力所制造的安全威胁,就必须从根本上打击金融资本相互勾结的基础。这必然包括了对中国权贵资本的打击。而郭文贵的爆料不但激化了中国独裁集团的内斗,也把利益集团的斗争公开化。在利益集团都看清自己处境的情况下,摊牌就是不可避免的。摊牌的结果:要么火并,要么协商。

假如习近平真的已经把握住军权,而他自己尚未深陷贪腐的漩涡,明智的选择当然是不被任何一个利益集团所绑架,不要最终成为利益争夺的牺牲品。恰巧中国的民众屈服于暴力的权威,如能顺势而为,不但会成为中国历史的关键性人物,也会成为世界文明发展的关键性人物。我想,这也是许多人,包括郭文贵所期待的。在昨天的爆料里,郭说出了“最高领导”一词,此语本人的解读是:分量极重!

历史有必然,也有偶然;偶然是必然的一种表现。现在,就看郭文贵的爆料能否促成习近平与川普的政治合作。

若成,则中国有希望了!


浏览(2988) (21)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7-09-27 21:51:54

补充一下,我想表达的是,愿望和理想跟人的求真是两回事。人性中肯定是有与人为善的成分,也有残忍和无知的成分。两者比重环境决定。很多人一生为求真而付出生命,更多的人的求真只是权宜,或者是trade,有底线的。习,川,郭三者可以是谈,也可以是打,或者谈谈打打,结果无法预料。我担心的是中国文化中的实用主义价值观会是领导世界潮流的,既然这样我更愿意看到美国也实用一点,我是个华人,但是对没有经历启蒙的实用主义要领导世界的次序是心惊胆战的。因为很容易照旧残忍和无知。川普是美国重新成为领导世界的机会,所以我还是坚定自己原来的选择,希望和祝愿他成功。郭文贵的出现和刘晓波的死再次让中国人有启蒙的机会,不过我不认为习会是愿意让中国人收到启蒙,真正体会一下自己的自由意志的,因为世界次序处于动荡中。所以我的逻辑很简单,川普把美国先搞定,郭文贵们要多出现坚持,然后不管习想干啥,中国可能会出现你说的那种变革。谢谢!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7-09-27 21:20:53

“我不信神,因为宗教逻辑不符合自然规律逻辑。随着科学的发展,宗教已经越来越苍白无力。人类需要寻找新的收敛点了。”

很有意思的角度。特博读过康德?他老人家试图提出人的道德规范应该符合universal rules。哲学界有个著名的安乐死辩论来指出康德理论的困境。按照康德,人不应该自杀,那是不符合universal rule的,但是一个非常痛苦缠身的人是否有权让自己安乐死呢?不道德吗?康德的理论就无法自园了,也就是没有这样绝对的东西。这让我总是回到源头,人生是自由意志还是被决定了的?只要是个人为主体,personal identity包含的成分太多了,宗教或者归纳和试图建模型最终还是流于为统治术服务,而不是为了科学的验证truth,因为没法验证。我后来转向对解构感兴趣,在于我觉得尼采对我的困惑更有帮助,说真的,我是很不在乎理想主义者的一套的。如果人活着,道德和道义上总是要求真,意志也总是驱动人在求真,那么没法验证这种求真只是为了求真本身,还是为了个人其他什么诉求和东西,也许是情感,等等。用尼采的话来说就是will to truth最终会让人是will to death。那样也好,如果你是个真正求真的人,你就不会是怕死的。这也是我观察人的一个维度。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在死亡之前的那个瞬间,只要是脑子清晰,还会是对好多经历的事和思考的东西,疑惑着,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也许有一个上帝可以解惑的,问题是which god?活着的时候,我怎么能知道选择which god?

我是学通信和电子工程的,在美国读了管理和工程两个硕士,没读博士,因为钱太少。我在一家通信公司工作,这些仅仅是我的阅读思考爱好。谢谢!

回复 | 0
作者:软弱 留言时间:2017-09-27 12:36:07

观点视角有趣。郭的爆料让大家开眼界。原来全世界资本家早就联合起来欺负人民,人民不知道,人民没有准备联合起来对付他们。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9-27 10:23:08

提到神,这涉及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管理概念,就是如何控制差异性。宗教的发展使我们看到,控制差异性是社会平稳发展的关键。这个道理看明白了,其实很简单;看不明白,那又是相当深澳。不知远方博学的什么专业,因为从科学层面最容易说明和理解。这就是系统函数收敛性的问题。函数不收敛,就不可积;函数不可积,其作用就不可控。

全世界的统治者,不管是不是真理解数学或系统上的含义;但从哲理角度同样会得出相同结论:民心不可散,民心要聚合。中国传统的聚合就是儒家的“君臣父子”这四个可供利益思维收敛的变量点;西方则通过宗教,把神作为人类共同的无穷大收敛点。很明显,神的可积域远大于人的可积域。因此宗教对社会更能起到稳定作用。

我很奇怪绝大部分中国人始终看不到这一实质。比较近代共产党的思想工具,从发展是硬道理到三个代表和中国梦,全都是无法收敛的发散型目标。其原因就是中国文化太自我,因此无法在思想上超脱于三界之外。

我不信神,因为宗教逻辑不符合自然规律逻辑。随着科学的发展,宗教已经越来越苍白无力。人类需要寻找新的收敛点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9-26 21:50:44

别酸溜溜,我只是悲观的有话要说,我的观点,深层高尚,见仁见智,不必上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9-26 19:33:57

闲人博,

你没见我用引号说明的,显然要么没明白我的观点,要么就是我们不在一个频道上,这没什么,我不寻求公正和公平,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7-09-26 19:32:04

“从宗教角度,神是弥合差异的意识原点”

特博,

好长时间我也是这样的一种信仰,30年前来美国时尤其振奋,后来,尤其是最近的十年,我有幸访问生活在很多不同的国家,宗教,民族,文化等等,我发现当初的振奋一来是受中共的信息禁锢,到美国后的自由,二来是受基督教文明的影响,只是用他们的思维看世界。欧洲的衰退,美国的分裂,世界其他地方,国家,宗教,文化,包括中国发生的事情,使得我思考,研读了很多康德,尼采的材料,似乎也理解了尼采为什么会提出“上帝死亡“的见解,实在是欧洲人太傲慢了无视他们的问题,全球化和后现代,完全验证了尼采的伟大预测。特博的神是哪个神?不同的宗教,国家,民族,文化,成长环境等等的差别,人们是不是总是在选边和站边?妥协是可以的,也是权宜的,那不是公正和公平,随时会被推翻,人的理想当然也是可贵的,但是现实却是非常残酷的。欧美经过启蒙,不能说没有理性和文化教育,但是我的观察和很多当代哲学家的分析和判断还是得出包括欧美人还是要么残忍要么无知的,不用说其他没经历启蒙,没收完整教育的人了。如果是真实的,那么就不存在公正和公平,只是理想和愿望,驱动着人们为之奋斗。谢谢!

回复 | 0
作者:艹万维 留言时间:2017-09-26 17:58:40

川普和郭文贵可以联合,都是生意人,都是打嘴炮的货。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marsfield的马甲 留言时间:2017-09-26 11:21:38

Marsfield博好,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在现实社会中,人的政治能力是不一样的,差距也是巨大的。因此,选票选举的模式是一种表面上公平,实质上的不公平。原始的初衷也许真是为了公平,但长期的运行必然会被聪明人参透并加以利用。

很多人看不清其中本质,说明这种模式确实具有蒙蔽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9-26 10:30:39

远方博好!这个问题我也有过思考,但我觉得还不能全面否定“公平和公正”的合理性。关键是人类的发展使得生活的层次更加丰富,知识的扩展也使得人类的思想差异远大于生理的差异。而差异恰恰是矛盾的根源。从宗教角度,神是弥合差异的意识原点;而对于现实社会,公平和公众就是平衡差异的理性基础。

当今的问题是,西方文明在经济模式的作用下,把公平和公正置换成“平等”并以此来煽情和麻醉被掠夺的对象。这就像一个天枰,公平和公正是一种平衡状态;而平衡并不等于两边的份量是相等的。过分强调“平等”的目的,其实是掩盖现实的不平衡。

道德源于人性,人性源于思想所产生的精神。人类的发展在于人性的发展。但现在的经济模式是物质利益单一主导的形式,其结果就是人性的畸形发展,人变成经济动物,从而造成理性道德与利益非道德之间的严重分裂。

我认为公平公正并不违反人性,而恰恰是人性的一种表现。关键在于是真实的,还是伪装欺骗的。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9-26 09:59:47

【你这个梦恐怕一时半会儿解不完。】

解好了应该不慢,解不好也不会太长,但不可能无解。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9-26 09:57:49

寡头只是个代表或象征。世界金融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涵盖了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有许多既得利益者,有许多被金融投资绑架者,还有许多被人哄骗被牵着鼻子的。就像传销,一个成功的上线下面可能是上万的下线分支,因此选票也不在少数。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的马甲 回复 marsfield的马甲 留言时间:2017-09-26 00:07:07

金融寡头操纵美国政治对于稍微有点政治意识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浅显的事实。只要有点常识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们要大额的竞选捐款给相关的党派?在宁愿把牛奶倒进海里也决不贱卖的资本主义社会里,没有人会嫌钱多随便扔。否认金融寡头操纵美国政治,这样连政治的门在哪里都不知道的吃瓜见识,却有无尽的胆气出来瞎侃。索罗斯们做梦也没想到有如此的自干五替他们效劳。更可怕的是由于网络科技的进步,非死不可,亚马逊,骨骼的网络巨头的操纵政治,比金融寡头更可怕,不但杀人不见血,还忙着帮助抬棺材。估计巴山老狼几辈子也理解不了。

回复 | 2
作者:marsfield的马甲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7-09-25 23:20:54

老右推荐了特博这篇文章。粗略地看看,不敢苟同文章的主旨。郭习联合,天方夜谭。郭痞子尚能侃侃而谈,习包子一个话都说不利落的蠢货,能破中国之局?

想说几句是因为看到巴山老狼这个自以为有见识的吃瓜屁民,理直气壮地辩驳华尔街金融寡头操纵美国政治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居然认同是前苏联和中共编造的谎言。这样的傻逼绝不是少数。如果说历史是由精英创造的,肯定是政治不正确的。左棍和屁民的板砖必将铺天盖地飞来。可惜的是这是事实。美国西方的民主自由本质和实践是有巨大差异的。刚出国的时候,听说美国的政治是由30%的人参与,10%的人决定的,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这不是自由民主的国家吗?这不是人人都有一票吗?怎么会是这种情况?经过几年的观察和参与才真正体会到了所言非虚。即便在民主自由的国家,大部分的吃瓜屁民如华人和有色人种基本上是不热衷于政治的,选票对他们基本上不值钱,都是属于搭便车,顺手摘桃一族。而且特别的Gullible。一张选票很可能就被一杯饮料,几块钱的购物券买了。或者,干脆,一些漂亮的,虚幻的许诺,比如共产共妻,72个处女。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9-25 20:54:20

特博好文,我的观点是人的本性决定“公正和公平”是违反人性的。法国大革命提倡的自由,博爱,平等和西方技术带来的生产力的提高和西方殖民使用地球资源的高效,使得西方的progressive理念的知识分子们尝试寻求和建立一个原则,包括道德和道义的原则,如康德。但是实用主义的结果论代表的道德和道义一直也是流行的。整个西方世界过去的几百年的发展,包括两次世界大战和冷战,马克思主义代表的是人类进入“现代文明和社会”的标志。而中国一直处在“前现代文明"没有过启蒙,道德和道义的原则一直是实用主义的结果论驱动的。90年代西方进入后现代社会,标志是个人自由是至高无上的。人的差别和自由至上必然会和“公正和公平”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美国这个国家的矛盾和分裂是典型的代表。中国和美国,虽然前者是前现代文明,后者是后现代文明,但是在道德和道义上却越来越一致,就是聚焦于实用主义的结果论。也许国家民族主义是这一波的主流,但是对中国和美国,整个人类的前景我是悲观的,因为以法国大革命为代表的博爱,自由和平等,在宗教,国家,民族,人的差别面前是无力的,也就是说人天生是选边,站边的动物,这决定了“公正和公平”是违反人性的,无解。谢谢!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9-25 20:09:45

金融寡头也有选票,他们的钱可以影响社会的信息传播,怎么会不承载其利益诉求?

…………………………………………

金融寡头们选票就那几张,几乎可忽略。

美国这样讲社会公平正义的国家,信息高度透明,言论高度自由,钱影响社会信息传播的作用很小。所谓:“希拉里是华尔街金融寡头们推举的政治代言人;”就是标准的共产党式的谣言而已。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9-25 20:02:40

这要等周公解完了才能知道:))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9-25 19:04:16

金融寡头也有选票,他们的钱可以影响社会的信息传播,怎么会不承载其利益诉求?

回复 | 1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9-25 19:01:29

梦是逻辑的映射,所以才能解出逻辑。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9-25 18:53:07

美国的选票承载的是选民的利益诉求,决不会承载所谓“华尔街金融寡头的利益”诉求。

所谓“华而街金融寡头操控美国政治”不过是前苏联及中共编造出来的谎言而已。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9-25 18:11:57

那叫“周公解梦”,没潜在的逻辑怎么解?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9-25 17:37:54

梦是内心逻辑的释放,人有梦说明脑子还转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9-25 16:40:34

有斗争才会有妥协,有乱局才会出英雄。即使希望不大,但演变的方向不可忽视。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9-25 16:38:03

就老狼的两个观点回复:

1、政党的本质就是利益代言人,竞选必须依靠选票,而选票承载着利益诉求。因此希拉里不可能不带表一部人的利益。否则政纲何来?

2、共产党可以与资本家打得火热,为什么郭、习、川不能合作?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9-25 14:48:49

非常好的视角!

我觉得川普和郭文贵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吹口哨者。他们的出现是必然的,只是他们的名字是偶然的。两人的出现的确暴露出了旧世界的很多弊端,包括目前西方世界的弊端和当前中共的黑暗。中国的腐朽文化,正在利用西方世界的法律和文化漏洞,疯狂地向外扩张,郭文贵的爆料非常清晰地向人们显示了这一点! 郭的爆料对国内民众的影响有待评估,但对国际的影响会是巨大的。这必然会引起西方世界有识之士的警觉。这种影响说不定是郭文贵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贡献!

但是,期待习皇帝清除中共的腐朽文化 ?那几乎不可能! 做这样的设想无异于与虎谋皮! 郭会与习合作?我看也不可能。郭的确已经在直逼习皇帝了,我看这是摊牌和撕脸皮的前兆,而不是合作的信号!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9-25 13:52:01

说“希拉里是华尔街金融寡头们推举的政治代言人;”不敢赞同。且这样的说法是共产党教科书中给愚民洗脑的说法。

据本人看法,在美国,所有的总统竞选者都不可能是什么“华尔街金融寡头们推举的政治代言人;”他只代表自己想当总统而已。

对这段话完全赞同:“现今的中国,不但自身的社会腐败堕落;且因人口规模和经济规模的影响力,正不断向全球输出几千年发酵出的腐朽文化和金权组合的腐败模式。由于资本经济模式先天的文明缺陷,在中国腐败资本的冲击下,全球的金融资本更是与中国的厚黑哲学相融合,迅速滑向了去道德化的深渊,并走到了文明进程的反面。一方面,他们极力用无原则的自由和虚幻的价值观来麻痹社会大众的思想;另一方面,则通过控制政治代理和宣传媒体,在欺骗的外衣下狡诈且毫不留情地掠夺大众的财富。”

郭、习、川联合可能性极小。不同政治理念的人不可能联合。郭不过是保财保命,习想保红色独裁,川想让美国更强大。怎么联合?

破中国千年僵局,一靠中共高层人士的觉醒,再就是突发性的政治变局。否则中国问题无解。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