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牧羊人的博客
  想到哪儿说哪儿
网络日志正文
昨晚辩论的大赢家… 2016-10-20 05:20:07

昨晚辩论的大赢家…

Chris Wallace

IMG_3661.PNG

首先,问题的选择。Chris Wallace的问题至少80%是有关政策和执政方略,只有少数是关于个人丑闻(对川普性骚扰的指控和希拉里的邮电门),而且问题本身几乎是滴水不漏,迫使总统候选人谈论政策而不是个人攻击。可以说,这次辩论候选人的substances比前两次加起来还多。

其次,他的问题相对不偏不倚(也许稍微偏右),使得不断whining的川普这次无话可说。加上他的气场,一次次成功地将前两次辩论屡屡跑题的川普拽了回来,同时也终止了偶尔打断川普的希拉里。

最后,本次辩论爆出了三场辩论中最大的一枚炸弹:如果输了、川普有可能不承认竞选结果!

今天早上,媒体对Chris Wallace一片赞誉:ABC、USA Today、CNN、华盛顿邮报、乃至极右的纽约邮报…

川普的表现虽然比第一次好,但是从三十分钟开始又开始大口喝水,之后便开始满嘴跑火车(譬如当希拉里说普京希望美国总统是他的傀儡时,川普插嘴说“没有傀儡。你才是傀儡、你才是傀儡!”这种幼儿园大班吵架时用的语言),当然最后在Chris Wallace的压力下说出“I will keep you in suspense”这句混帐话时、他为自己的棺材钉上了最后一枚钉子。

希拉里的表现则像机器人。为了此次辩论,她闭门五日、足不出户,几乎所有的回答都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台词。但是希拉里(在川普的帮助下)胜券在握,自然没必要冒险。

IMG_3660.JPG


浏览(8268) (28) 评论(8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2 12:25:52

大家别傻了、看看这张图吧。其实佛罗里达和北卡基本上已经是希拉里的了。当得克萨斯变粉你就知道川普有多惨了。[Chuckle]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10-22 02:32:15

哈哈兄,道理么确实是有一点滴。跋菇不投么,啊是有道理的,一点点。

就好比阿立不再万维发文,道理么,当然是有一点点的。但是劝阿立要发文咯朋友么,当然啊是有一点道理的。

所以投啊有道理,跋投啊有道理。路只好走一条。

马上出门的,两天。

粥沫鱼块!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回复 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10-21 20:05:32

立兄,赞同牧兄的“还是应该投票”。两个党,总有好夕,你放弃,其实就是帮了那个更坏的。

你沃我沃得有木有道理?

回复 | 1
作者:崇明尚理 留言时间:2016-10-21 19:48:20

现在论输赢还为时尚早。非常佩服川普的毅力,面对媒体的一边倒的打压,仍能挺住,这大概和他经历过20年前商业上的大输仍能反败为胜有关。一位成功的商人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位成功的政治家,to make the country rich again! 和一名平庸的政客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纵观喜拉莉30年的政治生涯,有什么突出成绩?没有她老公的保驾护航,她不会走到现在。她在电邮臭事中删除电邮来消毁证据,具备犯罪嫌疑,她收受外国献金,具备出卖国家利益嫌疑。两面三倒,极不诚实。实在无法想象以华人的聪明才智,怎么会选她?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10-21 15:53:48

明白立兄了。

想加税?一律否了!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1 15:35:10

牧兄说的不无道理。

不过阿立不是这次不投,已经几届总统竞选木有投票了。小布什也只是第一次投了。第二次就木有去。

世界缺了阿立照样转。当然不投票并不是这意思。反对两个烂苹果里面选一个烂少点的(本身就很主观),也是严重政治立场。一样进入统计数据的。

另外不投两个烂苹果,并不是不参与米国政治和不行使民主权利。俺和大多数米国佬想的一样,切身利益有关的严重每次都投票的。俺们州是民主党州,但州长和州参、众议员的投票,严重木有关联。曾经有一次全红(全共和党胜出)。

俺当然不认为民主党代表俺(写起来太长了,简而言之,很多米国白人民主党的思路象共产党)。但俺也不认为共和党代表俺。

俺更不相信媒体,无论偏民主党和偏共和党。州里的提案,只要是想加税、想忽悠的,俺们州的大多数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坚决投票否决。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瑾子 留言时间:2016-10-21 14:00:39

瑾子消消气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德孤 留言时间:2016-10-21 13:59:28

德孤兄好久不见,去哪里神游了?

牧人看共和党不仅会失掉总统,还会失掉参议院;也就是说,他们也失掉了最高法院。

唯一能保住的就是众议院了,这也跟瑞恩断臂求生有关。

如果希拉里回到比尔的中间道路,她甚至有可能执政八年;如果她比08还左,两年以后共和党拿回参议院、四年以后拿回总统还不算太晚。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晴海 留言时间:2016-10-21 13:54:03

只有两个候选人,一男一女。“他”应该是川普吧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10-21 13:52:15

牧人觉得立兄还是应该投票。

如果两党候选人都不选,可以考虑选Johnson或write-in候选人,至少表明对两党的不满。

牧人一管之见。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1 13:46:30

说两句吧:

1)不管投谁的票,投票就比不投票好。

2)不管支持谁,和这个人是好人坏人没半毛钱关系;因为支持某位候选人就判断这个人智力或好坏是极为荒唐的。

3)牧人鼓励批评,但是应该限于批评某个人的观点;因为观点不同就直奔对方下三路就过分了。

作为加拿大人,牧人只是关心美国大选;另外这篇文章的主题是第三场辩论的支持人Wallace。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1 09:49:41

牧人删除了一些上火的评论。这些评论牧人已经存档, 如果谁需要请告知,牧人尽力恢复它们。

再说一遍, 选举只是生活中极小的一部分, 没必要拳脚相向。

回复 | 1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6-10-21 09:33:26

用流氓嘴脸陈述(或反对别人的)政治观点,是不是最行之有效的手段?要莫,就是包不住自己的流氓本性?看样子想拿对女性不尊的言行说事(这个绝对正确),可是把自己公开跟流氓言语焊接一起,是说别人呢?还是掴得自己满脸血?是不是“川粉”,都另当别论。

回复 | 0
作者:沐岚 回复 留言时间:2016-10-21 09:05:41

呵呵,好像是酸葡萄心理作怪哈。

回到牧人的主题,关于大选输赢的问题。其实这次大选真正的输家是传统媒体,他们这次毫不掩饰的不公正行为彻底激怒了广大民众,粉川普是名,反媒体不公是实。可以预料,大选过后,他们本就在网络媒体重重包围中的困境中的处境,会更加把它们往衰落推进实质性的一大步。这个在五年之内我们就可以看到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德孤 留言时间:2016-10-21 08:34:23

我同样担心国会会是民主党多数。上帝保佑美国!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6-10-21 08:07:11

希拉里赢是没得说的。共和党是输给自己了。川普是个奇迹,也是个笑话。美国人需要思考了。我担心共和党甚至会输掉国会多数党地位,那样希拉里就真的为所欲为了。

回复 | 0
作者:沐岚 回复 留言时间:2016-10-21 08:00:55

川普的家庭里,男人是男人,女人是女人,没有变性的、男不男女不女的,说明他家庭教育传统而正派,说明他是对自己后代保护而负责的家长。

回复 | 2
作者:晴海 留言时间:2016-10-21 06:31:31

论能言善辩,希拉里比川普强太多了。她辩论得分,不足为奇。但他是个撒谎者。美国以诚信为本,绝不能让撒谎者当总统。

回复 | 3
作者:杭州阿立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1 04:07:40

哈哈,牧兄的两个赌和谁打的?

俺从来没觉得唐老鸭会赢,包括共和党出局也没觉得(历史证明木有远见的)。

俺也早就说过了:不会投拉西的票、也不会投唐老鸭的票。

错自然是完全可能的。但至少也木有摇摆。不投票也是立场。个人的

只是牧兄这里冒个泡而已。对水火之争木有兴趣。潜水去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0-21 00:17:20

同意秋念博的这个判断。我一般不从这个角度来看问题,不过也“功利”一把,符合一下秋念博的判断:

希拉里当选:美国各阶层地位:有钱人>白人>黑人>西人>穆斯林>华人,其他阶层暂不计入,主要是华人整体相对富裕和勤劳

川普当选:有钱人>白人>黑人=西人=华人>非法移民。

华人唯一的path是成为有钱人才能move to the top。

回复 | 2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16-10-20 23:59:01

哈,酱油帮基本都上来表态了。可以看得出来,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川粉。奇怪吗?仔细想想一点都不奇怪。俗话说得好,屁股决定脑袋。抛开那些满口脏话,胡言乱语故意搅浑水的不说,建议还有一丝理智的去看看马黑博最新的帖子。

顺便说一下,在民主国家不同的党派代表了不同的社会群体的利益。虽然由执政党主导,但是在野党也在参加国家的管理。喜欢共和党的不信可以去查查看,O8执政的这八年有多少法案是共和党提交的?

回复 | 1
作者:dragon221 留言时间:2016-10-20 22:38:41

很佩服川普的勇气:敢想,敢说。单独与本党建制派,民主党,及主流媒体争斗,他是有理想的。现在断定他已失败为时过早。

回复 | 6
作者:dragon221 留言时间:2016-10-20 22:26:09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muyoupo留言时间:2016-10-20 16:58:34

你怎么评论那些在社区不敢公开支持特朗普的现象呢?从这一点,我觉得美国在向一党独大压制对立观点的方向滑去。

-----------------------------------------------------------------------------------------------赞同!本人也有同感-:很多人不敢公开支持特朗普。

回复 | 2
作者:luoji55 回复 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6-10-20 22:13:56

大家还要看到一点,即便川普输了,但由他煽动起来的民意,不管是谁上台,都不会完全忽视,会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变。这也是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吧?

回复 | 2
作者:小满时节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6-10-20 21:49:07

这个说法靠谱。满看着看着也开始可怜他。有时候他像一个学习不认真的小童鞋,斜眼看着“尖子生”希拉里,内心独白:丫头片子,你咋那么能喷哪!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10-20 19:39:59

共和党是被川普玩残了!他参选是走错了门,投错了胎,根本不具备政客的条件。如果其他人代表共和党竞选,共和党胜算可能比民主党高!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6-10-20 19:21:55

牧人以为在参众两院的牵制下,即是他选上也不会为害太大。

现在看他没什么希望。

问好pumbaa 。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6-10-20 19:12:15

唐老鸭太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这样的个人特质当美国总统是非常危险的。

昨天我看到后来有点可怜他了,他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场合。他该去好莱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kshdjj 留言时间:2016-10-20 19:09:58

其实牧人这篇文章主要是顶Chris Wallace。

倒是没觉得希拉里的表现比第二场差。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活色天香 留言时间:2016-10-20 19:07:02

牧人觉得你过于理想化川普了。川普诚实吗?他被证明的撒谎已经不止一次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大汉飞将军 留言时间:2016-10-20 19:03:34

床铺的胜算不足10%。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10-20 19:02:52

牧人已经打了两个赌了,一个是四月份、一个是八月份,都是赌床破输。立兄要不要和牧人打第三个赌、牧人还是赌床破输?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ladybug 留言时间:2016-10-20 19:00:13

…就随他去吧…

问瓢虫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6-10-20 18:59:15

大家都稍安勿躁吧,选举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6-10-20 18:55:59

牧人问你:共和党、民主党,谁更反对全球化?比尔执政八年、贸易赤字增加了多少,小布什执政八年,美国的贸易赤字又增加了多少?

别忘了,是比尔克林顿让民主党向中间靠拢的。

当然现在的民主党向左转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0-20 18:48:30

你有点意思,有机会应该认识一下。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海天 留言时间:2016-10-20 18:03:51

海天是认真看了辩论了。

Chris Wallace的表现一定让同行刮目相看。

其实从第一场辩论以后就有媒体包括CNN指出,希拉里的策略似乎是刺(poke)川普、之后川普就急躁了。

如果是这样的,看来希拉里昨晚用了同一策略;问题是为什么川普会第二次上套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harddick 留言时间:2016-10-20 17:47:03

牧人知道你再开玩笑,但是在牧人看来it's not a bad idea

回复 | 0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16-10-20 17:35:37

不像前两次有意偏差。 支持人较公证是基本条件,Chris Wallace 做到了。希拉里这次表演比上两次差, 所以媒体的Oct 10 2016民调结果暂不不公布了。蛮有意思,哈哈。总统是两党高层与媒体推选的,民主是怎样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6-10-20 17:20:49

那件事牧人知道,反歧视是长期的。

但是把那样的事件和床铺联系起来过于简单。

回复 | 0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6-10-20 17:13:55

同意你的看法。

我想,老实本分的普通人,应该都看得出

回复 | 1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10-20 17:12:54

我有同感。

民主党执政多年,不知不觉早就改变了美国

回复 | 1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沐岚 留言时间:2016-10-20 17:11:43

特朗普是有担当。辩论后他心情沉重。反观希拉里,就像一个充分准备考试的女学生,一旦完成任务,满心欢喜。知道背后很多人在撑腰

回复 | 2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6-10-20 17:09:20

第一段赞成,第二段有点没信心,既得利益的主流建制派把控媒体舆论,压制不同政见者。

维基解密显示,从奥巴马第一次竞选总统,就有选票作弊。我在想,奥巴马青年时代曾经混迹街头,吸毒斗殴,体验底层生活的同时,会不会也学会了不按规矩办事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哈哈123 留言时间:2016-10-20 17:05:22

你会投票吗?

(纠正一下,床铺并没有说让合法移民离开。事实是,他自己也是移民的后代)。

回复 | 1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6-10-20 17:04:27

特朗普有很多毛病,可是他比希拉里坦诚,没有暗地交易。

很奇怪为什么很多人不认为克林顿一家是靠权力敛财?离开白宫的时候财务是负债,后来靠基金会敛财,到华尔街做有偿报告,现在家财上亿。完全是空手套白狼嘛。

奥巴马如果离开白宫后老老实实靠自己,估计不会那么快富起来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瑾子 留言时间:2016-10-20 17:03:08

瑾子,

看来此次米国大选牵动了每个人的心,包括作家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6-10-20 17:02:01

Let's wait and see 。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6-10-20 17:01:15

老度兄,

牧人认为你对美国现在政治形势的判断有误。

回复 | 0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哈哈123 留言时间:2016-10-20 16:59:40

特朗普没有一刀切反移民吧,他反对非法移民。

回复 | 1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6-10-20 16:58:34

你怎么评论那些在社区不敢公开支持特朗普的现象呢?从这一点,我觉得美国在向一党独大压制对立观点的方向滑去。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6-10-20 16:57:57

芹泥,

尽管原因不同,如果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牧人也认为应该选川普,不是因为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里根,而是因为他不能为恶。

可是现实万千不同,十一月九号美国会诞生一位女总统(尽管牧人不希望她性克)几乎是板上钉钉了。

回复 | 0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海天 留言时间:2016-10-20 16:55:17

一个政治上几乎空白的人,跟一个老政客根本无法相比。

佩服的是特朗普的勇气,几乎是独自作战啊。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沐岚 留言时间:2016-10-20 16:54:20

沐岚,

你说的一点不错。双方的拥戴者都认为自己的候选人赢了。

川普昨晚的做法不会失去川粉,但是会失去游离选民;问题是他现在落后、尽力争取的是游离票,从这个角度讲,他看到是完全背离了其竞选阵营为他制订的策略,所以他没有赢。

至于言论自由和其它自由,西方跟中国或任何独裁国家是完全不可比的。

回复 | 3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6-10-20 16:52:56

我觉得用这种语气已经持强凌弱了。

每个人都有平等表达自己的权利。

回复 | 1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0 16:51:04

但愿如此。不过,世界在变化,美国也在变化。

大量低素质移民早就改变了美国的构成。

回复 | 1
作者:活色天香 回复 大汉飞将军 留言时间:2016-10-20 16:48:57

输赢是一回事,立场是另外一回事,难道因为特朗普失败就改变观点?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10-20 16:47:18

四哥,咱们既要努力工作、又要积极参与,为好的生活、也为平等。

民主党的经济政策(特别是其财务政策)和social政策不利于长期经济发展;其对非法移民的政策过于宽容,应该坚决反对。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0 16:39:14

今晚希拉里和川普在Al Smith 慈善晚餐再一次同场献技,C-SPAN 9PM EST有live stream。

回复 | 0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6-10-20 16:12:52

希拉里是个老油子律师政客,当然善于伪装、说谎和转移话锋,所以辩论对她根本不是问题。

川普是个直筒子,讲话最多和大脑打个擦边球。而且他习惯了高高在上的节目主持人说话方式,和对手针锋相对辩论,技术实在不咋的。

再加上希拉里代表华尔街资本家大财团的利益,手里有钱有媒体。而操纵中下智力的普罗大众,正是这些财团媒体的拿手好戏。

所以,十有八九民主党的垃圾统治还要继续,美利坚也会进一步烂下去。

回复 | 4
作者:大汉飞将军 留言时间:2016-10-20 16:09:26

楼下的所有川粉们,请不要自欺欺人啦。川普败选是肯定的啦,希望你能接受。不要跟川普一条路走到黑。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10-20 15:01:35

当然刚才的想法很可能是基本多余的担心。

其实这次大选醉激动人心的,根据米国(与华人木有半毛钱关系的)主流媒体的分析是:

America will have a new president loved by all Americans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10-20 14:58:04

左看右看,选谁不选谁,问题多多。

但无论如何,只有两个结果:

1. 比较可以预期的是:说谎不打草稿的拉西同志当选。

结果是:从此以后,至少四年、多则八年,政治上木有问题的拉西要严重领导政治上有问题的,理论上不属于同志但又不能驱逐的唐老鸭支持者们。

后遗症:唐老鸭支持者们蓝瘦

2. 可能相对小,但也不是绝对木有可能的:唐老鸭当选。

结果是:从此以后严重花花公子、政治上严重有问题的唐老鸭要恶意领导政治上基本木有问题的,唐老鸭心里恨不得驱逐但也不能的拉西支持者们。

后遗症:拉西支持者们香菇

回复 | 1
作者:ladybug 回复 海天 留言时间:2016-10-20 14:56:10

我其实对两位候选都不满意,好在美国不是一人说了算,所以就随他吧。不过,海天的发言我一贯都是很欣赏的,这个评论也比较和与我的想法合拍。就来赞一下。

顺便问候牧人兄!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10-20 14:31:56

支持紫鸟选床铺、船铺或床破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6-10-20 14:30:16

梦客兄,

川普的辩论技巧是不咋地,但是他问题太多,技巧问题几乎可以忽略。

牧人对所谓“美国衰落“的说法不以为然,因为它不是现实美国自变成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一百多年来、成为世界第一强国七十余年来,世界格局有极大的变化,但是美国始终是(向往)民主的世界各国的明灯。

原因在哪里?

牧人看是其政治制度的设计、美国精神的大熔炉作用和对缺陷自我修复的能力。

希拉里虽然不是好选择,但是美国不会因她沉沦。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0 14:16:25

今晚还有好戏看:

Al Smith Dinner is generally the last event at which the two U.S.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share a stage before the election.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6-10-20 14:05:55

这里这些自以为是激烈猛烈力挺川普的老公母们,等过几天大选结果出来了,你们就知道你们在这个社会里离主流和主流民意有多远了,就知道你们离边缘和边缘意见有多近了。。。

岁数都老大不小了,时间也不剩几天了,稍安勿躁,请静静地等。。。

回复 | 3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6-10-20 13:45:09

克林顿的WTO,十几年来让美国对中国每年有天文数字的贸易逆差,产业空洞、工作岗位和社会财富的流失;中东被俄国完虐、伊朗重新崛起。居然不在美国政治的主要议题内! 呵呵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6-10-20 13:39:03

想要美国完蛋, 由中国取而代之, 就选稀拉痢。 美国的“政治正确”假大空的骗子政治文化, 选出的领导人基本都是讼棍。 除了一张长着分叉舌头的嘴, 没有任何治国能力, 不论经济(对中国的国际贸易)、还是军事外交(对俄国的地缘和中东战略)都是一塌糊涂。

回复 | 2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0-20 12:30:44

巫婆讨厌!不过赢了更好,看华人哭爹叫马,满地乱爬,偶才高兴呢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6-10-20 11:15:01

昨晚的辩论,主持人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掌控有效,提问与追问都在点子上。媒体保持中立的心态还是非常重要的。

至于辩论本身,三场看下来,双方似乎都已到强弩之末,没有多少精彩的陈述和交锋。第一个问题,关于大法官的提名,克林顿的回答满满的partisan 意味,不如川普“坚持宪法”的立意高,可他后来只谈拥枪,论点越说越狭窄。再后来,问到wikileaks + hacked emails,这本是克林顿一大练门,她把事情扯到俄罗斯的干涉上去,川普居然就上了套跟着说俄罗斯,弄到后面,“你才是puppet, 你才是puppet”,就像牧人说的小孩吵架一样。川普这样的错误,问题在于他的思维习惯,不全是因为辩论技巧的不足。

开头结尾相互不握手,既可以说是敌意,也可能是倦怠,既然连观点的正误和内容的虚实都不努力了,形式就更无所谓了。

回复 | 3
作者:harddick 留言时间:2016-10-20 11:11:29

要全面禁枪,公共场所一律不许持枪,包括政客们的保镖。一动枪就难免殃及无辜。再说了,政客们都很猛,对付几个坏人不成问题。

回复 | 2
作者:harddick 留言时间:2016-10-20 11:08:33

共和党应该提出议案,要各项体育比赛中上场队员的比例必须能和全国人口中各族裔的比例相同。如果短期作不到,罚款;长期作不到,取消资格。看看老左们怎么回应。

回复 | 2
作者:keeeleee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6-10-20 11:02:56

民主党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歧视华人的政党。而说川普的大多都是YY。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10-20 11:01:36

谈那么多大道理有个屁用,还是简单易点,谁减税,谁让小孩上学不需要种族配额,全体华人就应该支持谁。

回复 | 2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16-10-20 10:05:43

这里如此多的川粉,有点让人吃惊。但是,不论是CNN的民意调查,还是我身边的朋友的态度,川普已经失道寡助,大势已去。华人川粉们有一个大误区,就是自以为川普和他的蓝领白人支持者反的非法移民,不是像这里读书过来的华人合法移民,那是天大的误会。前几天在纽约就有白女人对生在美国,长在美国,就职于纽约时报的华人资深记者叫嚣:“滚回你的中国去!”。是的,川普现任老婆就是移民,但她是白人。川普和他的蓝领支持者就是白人至上主义。华人川粉们以为他们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人家可从来没有把你们当成他们的朋友。等他们真掌权了,华人的地位只会更糟。人家把你卖了,你还帮助数钱:这就是华人川粉们的真实写照。

回复 | 10
作者:哈哈123 留言时间:2016-10-20 10:02:23

我对两边都不支持。我只想看看,支持川普的人,倒底是口是心非,还是真心支持。

在美华人总数322万,占美国总人口的1%不到。就算这1%里的华人70%有投票权,而这70%有投票权的华人又有70%的华人投川普,那么,给选票的影响是0.49%。几乎可忽略不计。

我哪边都不投,但对于投票给川普的华人,我要说,川普是反移民的,他不仅反非法移民,也反合法移民,这是他的原话:Control borders; even legal immigration should be difficult 如果你支持川普,请拿出你的实际行动来。川普反外来移民,这在川普的竞选纲要里说得清清楚楚。所以,如果川普上台,请你自愿离开美国。因为这是你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的一个主要理由和实际行动。

不要告诉我,川普上台,是移民的还可以留下。因为这是你两边都想得的借口:川普说给中产减税,你想得到。但川普反对移民,你却不想被列入其中。你总不能都占尽便宜,却不兑现你支持川普的理由吧?

我的问题其实是智商题,并不是让你真离开美国。因为谁都知道,你已是移民,美国没法让你离开。但这是条件与结果是否一致的关系,以及你是否真心赞同川普的政策问题。请看条件:

条件:川普反外来移民,你支持川普,而且你是外来移民。结果:你的行动应该和川普的政策一致,你的行动应该反映出你真的支持川普。

所以,如果川普当选,而你又不想离开美国,则你言行不一。

回复 | 11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6-10-20 09:49:49

“物极必反,天道好还,不管川普是否败选,美国都将转变。”---但愿枫苑梦客君此话成真!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6-10-20 09:38:43

辩论是政客和律师的专业。从言辞圆滑和应对技巧方面,非专业的自然吃亏。但是选总统不是选辩士,嘴巴灵、心眼巧就行。此次辩论,希拉里一如既往云山雾罩;而川普始终能面向弊端、表明态度、勇于面对矛盾。这正是川普得人心的地方。所以,棺材论似乎言之过早。

回复 | 1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10-20 08:14:50

这次的大选很重要,其意义深远,我从来不认为这次大选的候选人有什么比烂的问题,这是涉及到美国今后走什么道路的问题,是继续在社会主义的金光大道上奋勇前进呢? 还是改选更张,重新回到美国传统的自由经济和市场经济的道路上去,是继续搞社会主义人治和政治正确呢? 还是重新回到法治的轨道上来。

现在的形势是社会主义左派的力量已经Hold不住了,美国政坛的自由力量已经和民间的草根运动结合起来,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冲击力,这种形势有点象美国南北战争之前的政治形势了,如果在大选中出现了民主党的舞弊事件或贿选事件,使民主选举的本质遭到损毁,那么选举的结果就很难预料了,无论如何,这次的大选已经形成了政治总动员的效果,美国已经不可能在政治正确的大红旗下继续烂下去了,双方必须有所妥协,不希望真的走向零合冲突的轨道。

回复 | 14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10-20 07:04:50

当然选川普。不能再让民主党乱来,如果希拉里上台,再来一个民主党的大法官,真不知道美国会走向何方。

回复 | 13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10-20 06:28:19

很有意思的现象。对昨晚的辩论,支持川普的说川普赢了,支持希拉里的说希拉里赢了。如此看来,辩论并未对两边的粉丝有何改变,摇摆人群不知道,Youtube 上显然支持川普的远远高于支持希拉里。特别同意梦客、紫鸟和爪四哥的评论。我们当初放弃国内的一切来到西方,为的就是言论自由思想自由和民主平等。但近些年来,越来越感觉西方和大陆在限制言论自由方面有相似之处,令人沮丧。希拉里对川普对她克林顿基金和邮件门的质问,避答或解释不清楚本身就是默认。川普昨晚斩钉截铁地重申自己的立场和做法值得赞扬,像个有担当的人。

回复 | 15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10-20 06:13:50

象咱这种无权无势的平头百姓来美国留学工作生活,就是因为美国是一个自由平等法制,不用靠拚爹,不用靠拚无耻,靠自己努力,靠自己的勤奋就能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乖乖一声不得了,多年以后再回首,忽然发现希拉里同志要把俺们重新带回伟大光荣正确的社会主义新社会。香菇,蓝瘦...

回复 | 12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10-20 06:07:55

两个都是烂人,希拉里更差。两害摊到门前,还是选船铺。

回复 | 7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6-10-20 05:48:17

牧人兄,川普的辩论经验欠缺,是很明显的问题,但他把自己的政见完整地传达出去了了。希拉里上台,美国将继续沉沦,美国梦将成恶梦。华人精英云集的硅谷高科技公司已经接到政府命令,要求他们按照族裔比例雇人,如此百分之七十五的华人高科技人才将失业。高科技公司按族裔比例雇人,学校按族裔比例招人,监狱也要按注意比例关人。平权平到这份上,也是让人醉了。天道酬勤,民主党这是违逆天道,自作孽不可活。美国梦从来就是自我奋斗之梦,这种政策只是方便了那些伸手吃嗟来之食之人,对人类进步,社会发展,和公义彰显一无可取。物极必反,天道好还,不管川普是否败选,美国都将转变。

回复 | 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