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介绍一下荒诞论 2015-01-12 10:18:55

万维网很多传统哲学的讨论,延伸到中国文化,西方文化的对比。我认为二战后,人类在思想上不应再受传统哲学强调的metaphysics 形而上学的束缚。更不应被拽回到中国文化的大忽悠中去。 介绍一些荒诞论的观点,看看人们是否有兴趣.

In philosophy, "the Absurd" refers to the conflict between (1) the human tendency to seek inherent value and meaning in life and (2) the human inability to find any. In this context absurd does not mean "logically impossible", but rather "humanly impossible".[1] The universe and the human mind do not each separately cause the Absurd, but rather, the Absurd arises by the contradictory nature of the two existing simultaneously. Accordingly, absurdism is a philosophical school of thought stating that the efforts of humanity to find inherent meaning will ultimately fail (and hence are absurd) because the sheer amount of information as well as the vast realm of the unknown make total certainty impossible. As a philosophy, absurdism furthermore explores the fundamental nature of the Absurd and how individuals, once becoming conscious of the Absurd, should respond to it. The absurdist philosopher Albert Camus stated that individuals should embrace the absurd condition of human existence while also defiantly continuing to explore and search for meaning.[2]

荒诞论Absurdism的定义就是人想找到自身价值和活着的意义的倾向于人的不具备找到答案的能力之间的矛盾。宇宙这个庞然大物对我们每个个人的幸福和悲哀是无动于衷的,不会有任何反应的。相比于宇宙,人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没有能力找到自身价值和活着的意义的。这个世界信息量太大,太多的未知和不确定使得人不可能找到自身活着的意义,所以是荒诞的。法国哲学家和小说家加缪是这个哲学流派的领军人物。


加缪用《西西弗神话》来很好的诠释了人生的荒诞并且该如何去面对这种荒诞。我喜欢像加缪那样的现代哲学家的洞察,因为两次世界大战给地球人带来的困惑要比过去的几千年更有现实意义。因为人们互相之间的现代通讯的作用是巨大的。假如这个世界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那么古代的哲学家的好多认知可能会被推翻的。我的理解是古希腊的每一个神话,后人有多种说法和解释,关于《西西弗神话》,我比较喜欢以下的一种说法:

”西西弗触犯了众神,诸神为了惩罚西西弗,便要求他把一块巨石推上山顶,而由于那巨石太重了,每每未上山顶就又滚下山去,前功尽弃,于是他就不断重复、永无止境地做这件事——诸神认为再也没有比进行这种无效无望的劳动更为严厉的惩罚了。西西弗的生命就在这样一件无效又无望的劳作当中慢慢消耗殆尽。

但终于有一天,西西弗却在这种孤独、荒诞、绝望的生命过程中发现了新的意义——他看到了巨石在他的推动下散发出一种动感庞然的美妙,他与巨石的较量所碰撞出来的力量,像舞蹈一样优美。他沉醉在这种幸福当中,以至于再也感觉不到苦难了。当巨石不再成为他心中的苦难之时,诸神便不再让巨石从山顶滚落下来。

西西弗在这一奇妙的发现中超越了自己的命运。在那微妙的时刻,西西弗回身走向巨石,他静观那一系列并无直接关联却跟他自己的命运紧紧相连的生命行动,发现正是自己创造了自己的命运。于是他变得比他推动的巨石还要坚硬。征服顶峰的斗争本身,足以充实人的心灵。西西弗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种幸福。“

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只有极小部分人的生活是“心想事成”,充满“意义”的。绝大部分人,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存,都是像西西弗那样重复着同样的一件事。两次世界大战,俄罗斯和中国的革命,冷战和柏林墙的倒塌,后来的极端伊斯兰恐怖,等等,是人们对人生的困惑,从宗教,从马列理论中找答案的尝试。中国现在还在从马列和中国古代文化中找答案。对加缪的评价是,他为世人指出了一条基督教和马克思主义以外的自由人道主义道路。


人在自己的人生中,面对无动于衷的宇宙,经历自己的幸福和悲哀,面临四种选择:

1. 自杀, 让自己彻底离开这个荒诞的人生

2. 宗教,主义的信仰,leap of faith, 从中获得活着的意义

3. 正视人生的荒诞,然后按自己的自由意志而做选择

4. 吃饱,穿暖,七情六欲

这样,我基本上能看懂这个世界上的人的活法了。我个人目前选择的是第三种活法

浏览(2647) (4)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8 19:22:55
回司马,

基督教的伟大和改良在于世俗化。 世俗化说白了就是把public和private分开。这样人的自由和道德就都有了着落,而不是空空的悬着。 这样的信仰下,解答why me 或者 why not me还是有意义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5-01-18 17:31:32
接着远方兄的话,基督徒从圣经里应体会到,why not me? I am not that special as one of the human beings.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8 12:13:37
阿妞的人生可能是蛮顺利的。推的石头都不是太重,很多也是下坡,连推都不用。

如果推的石头很重,又是上坡的话,就会是不同的感受。 人们在顺利的时候,尤其是得大奖的时候一般不会问 Why me? 我想这个世界绝大多数是不顺利,也得不到大奖,痛苦,绝望的时候就会问 Why me? 荒诞论说明,对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Go figure yourself。 当然宗教和信仰不这么认为。 自杀的人连找寻答案的兴趣都没有了。 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8 12:04:03
Moli博好。

人活着,唯一表示自己存在的是自己的主观意识。为了对的起这个存在,还是按照自己的自由意志活吧。 谢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1-17 22:52:10
远方好文,各位高论!好一个阳春白雪的高档沙龙!
这句话很经典:
不喜欢加缪的人认为他的哲学可能让人成为极端自由下魔鬼化。所以很多人喜欢荒诞论中的克尔凯郭尔主张。但是加缪认为把宗教和主义信仰引进来的话,就是"philosophical suicide"。 希特勒发动二战很大程度是信仰的驱动,极端穆斯林恐怖也是信仰的驱动。马列共产也有信仰的驱动。人的苦难和荒诞,加上信仰,会组成很可怕的结合。

有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这样为了活着是为什么而想破脑袋的人实在不多,而在正常社会正常年景下, 为了活着要想破脑袋的人也不多。因此, 大部分人就活下来了, 人类就不断繁衍,直到世界末日。而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人类或许迁徙到火星上去了,或者火星人吧人类给灭了。

如果有幸或者不幸成为了西西弗斯,俺就做这么个指望:高兴就兴高采烈地去推那块巨石,不高兴了就不推,甚至顺势推它往下滚。但是要想方设法不要让滚下来的巨石把自己压死。不过既然自己是神仙,死不了的吧。如果死不了,那就一定要思考活着的意义。否则,活着没意义,死也死不了,咋办?那不成被判无期徒刑的周永康薄熙来,连自杀的机会与权力也被剥夺了吗?
回复 | 0
作者:Moli 留言时间:2015-01-17 22:20:08
人生是荒诞的,活了快大半辈子,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何况即便自己清楚想要什么,活在现实中的你我又岂能自由的做出选择。很多时候我们只能随大流,甚至会做出有悖意愿的事,这才是人最悲哀的地方。所以总觉人生之无趣。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3 08:40:35
谢1010博的来访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3 08:39:33
中国喜剧博士牛人, 小结很到位。

我认为很多人宗教和主义的信仰,可以提供吃饱,穿暖和七情六欲的保障。像上面安博说的那样。 中国的官员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人应该注重家庭,亲人和朋友, 即便没什么特别的意义,还是能互动,会得到反应, 他们不会无动于衷。 包括这个网上的交流,无论是同意或者是反对的人,都是互动,相互反应。

自由的可贵就是人能可以跟自己互动。谢谢!
回复 | 0
作者:1010 留言时间:2015-01-13 07:55:24
醍醐灌顶.a very good brief and comments for this morning.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5-01-13 06:11:16
呵呵,人生毫无意义,这是上帝对聪明人的诅咒 :) 所以聪明人杜撰出来各种理由来说服自己,最后发现是徒劳。 哲学的终极问题无法通过哲学解决。 然后觉得宗教能让人回避终极问题,象酒精一样。

其实,不聪明的人更快乐是真的。 德国人说聪明人全是抑郁的,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不要抱怨烦心的琐事,它们让你没有时间去思考终极烦恼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8:47:52
老高的睿智一向是我喜欢的。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1-12 18:10:33
哈, 加缪在黑暗的墓穴梦游中国. 脖子卡在毛祠堂大理石缝下.
荒谬; "愚公移山后门跟的全是五毛, 想移其它的山, 没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7:09:44
说真的,我真希望万维的西西弗斯能出现,这不,心想事成,一点都没有推石头上山的感觉。

你的故事恐怕就是老西受惩罚的原因吧?

一段时间我很不顺,感觉就像推那块重石头上山, 好不容易似乎搞定了, 结果还是不行, 石头太重,又滚下山,只好再来。

中国有愚公移山的说法,很鼓舞人,但是我觉得是有点骗人。 现实是推那块重石头上山,石头太重,又滚下山。

谢老西到访留言!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1-12 16:42:22
西西弗斯的故事
1. 死神变死鬼(鬼节原创, 版权没有, 翻印不究):
作者: 西西弗斯。
传说死神要带西西弗斯进墓穴。西西弗斯反而用计将死神骗进墓穴, 用大石头压住, 导致柯林斯国多年没有人死。 事情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西西弗斯很聪明, 早年挣得第一桶金。做了柯林斯国国王。 他不想死, 这么多钱, 花不完啊。怎么办啊。 不过还好, 西西弗斯不贪,拿钱免灾。 就用钱贿赂克里斯国死神。死神收了钱, 却不办事。钱照收, 死照死。 西西弗斯恨啊。 可也没办法。 死神和宙斯大帝是早年同窗, 告也告不倒。 这一天, 死神请西西弗斯进墓穴。 西西弗斯说, 你看我这一身行头,进墓穴 多可惜啊。 香奈儿帽子, LV 围脖, 中国式呢子大衣,固继包,Levis裤子。 耐克鞋。 还有这块瑞士名表Rolex 啊, 几十万啊, 还是美元。 这样吧, 我们换一下。我穿上你那身又脏又臭的黑斗篷,您穿上我这一身行头, 享受一下现代文明, 做一个富贵族死神, 一身名牌, 漂亮, 人见人爱, 都来亲近您,您趁他们来亲近的时候, 不知不觉就带他们去了奈何桥。您的 GDP一下子就上去了。 死神想了想, 也好, 与时俱进啊, 总穿一身黑斗篷,从不洗换, 顶风臭千里,人们都像躲瘟疫一样, 望蓬而逃。 抓个人去奈何桥, 难。 宙斯大帝老想撤我,同窗牌子也快打不下去了, GDP才是硬道理。 换,做个富贵死神。 于是就和西西弗斯换衣服穿。 更衣啊, 不能在大厅广众之下吧。 野外, 也没有更衣室, 就说进墓穴里换吧。 两个进得墓穴, 怎么换的衣服不得而知。 可能是脱了衣服就都一样了, 搞不清谁是谁了。 反正是西西弗斯先出来, 把死神压里头了。死神变成死鬼了。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4:09:21
谢谢安博的理解。 第四种是我的调侃。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4:06:29
回马甲博,

加缪的影响力主要是二战后人们的困惑。希特勒发动二战给德国人和其支持者的信仰开始是个支撑,很崇高的。 但是结果对人类的伤害是很深的。 后来的共产主义也是一样的过程。极端穆斯林也一样。信仰的力量和人的苦难,荒诞结合的结果。

所以我说如果世界在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 所有的哲学积累没有任何意义的。

其实中国人跟应该明白信仰的力量和人的苦难,荒诞结合会是什么结果。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3:58:46
芹泥博好。

受你的古希腊系列的启发。上次你就建议我写成博文。最近跟兔博讨论哲学的应用,感到还是介绍一下荒诞论,多元化一点,哈哈!

古希腊文明给我们后人的理性严谨是居功的。可以说科学没有古希腊的理性就不可能成为普遍规律得到接受。 我只是觉得那还不够, 人还是太复杂,太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比如人的感性就是很难科学化而能明确的一种活动。

我知道不喜欢加缪的人认为他的哲学可能让人成为极端自由下魔鬼化。所以很多人喜欢荒诞论中的克尔凯郭尔主张。但是加缪认为把宗教和主义信仰引进来的话,就是"philosophical suicide"。 希特勒发动二战很大程度是信仰的驱动,极端穆斯林恐怖也是信仰的驱动。 马列共产也有信仰的驱动。人的苦难和荒诞,加上信仰,会组成很可怕的结合。

我更愿意每个个人的自由在法治社会里的尽情发挥,那样极端情况也有可能出现魔鬼个人, 但是危害要小的多。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5-01-12 13:41:55
极好的介绍,谢谢!

能理解你列出第四种人生的原因,但从本质上讲,第四种和第二种是统一的,能完全不考虑信仰(第四种)实质上就是一种信仰。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5-01-12 13:34:18
谢谢博主讨论。

加缪虽然以写小说为主,他得诺别尔奖的主述却是因为他在哲学上的影响力。以他的小说的文学写作来说可能还够不上诺奖的级别,就象丘吉尔也写小说,但是他得诺奖却是因为他的演讲,他的小说写作水平或许还够不上诺奖,萨特尔也一样,他写了很多小说,但因哲学而得奖,只是他与加缪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有一个被认为是哲学专著的非小说类的《存在和无》。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1-12 13:22:32
记得在我的古希腊系列里远方君就介绍过加缪,因为他的《西西弗斯神话》哲学随笔,描述西西弗斯从自己那种孤独悲惨的生活发现生命的幸福和尊严,这种二元论的哲学内涵对加缪是很大的启发,他的小说有很深的哲学背景。这也是我很奇怪的地方,很少有小说家(以感性为主)有这么高的哲学地位。

谢谢远方君好文!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3:11:22
感谢马甲博的交流和指导。我喜欢加缪跟我个人的经历当然是有关的啦。我可没想过所有人都跟我一样。所以我的一贯感触是人的自由是至高无上的。哈哈,再次感谢!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5-01-12 12:58:37
谢谢博主回应。

加缪以写小说为主,适合做中学教材,就好比鲁迅的文章也具有诺贝尔奖的深度但也适合做中学教材一样。

关于尼采和加缪的哲学的时代局限性或许用“时代性”来表示更好,因为那不仅是局限性也是开拓性,因为他们实际上为新科技时代的到来开拓了新的思路,因而具有震撼性,所以可以得诺贝尔奖。但是,当新的时代到来之后,他们的思维就成为很一般的共识甚至过时,人们就不会再感到他们的震撼性,这时具有前瞻的人们开始看到他们的理论的缺陷了。当然,这都具有一个过程。博主之所以仍然感受到加缪思想的震撼性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加缪思想中的有价值的部分还没有完全被西方主流所吸收(就象鲁迅对中国文化的批判仍然会在中国引起反弹一样)。

当然,相对于加缪来说,克尔凯郭尔指出信仰的力量则更有价值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2:38:07
马甲博说的对,我的确喜欢看老电影。我不是单纯说科技的影响,我是说现代人的互通古代是不具有的。 就像现在人们喜欢的Facebook和微信,似乎给人的生活带来不同的活动和引申出来的意义,跟古代人肯定是不一样的。 问题是你没法确定是什么?

你知道美国高中生的文学课也要求阅读加缪作品吗? 去年我跟我女儿有过非常棒的讨论和对话。我觉得太值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5-01-12 12:28:14
对于有着虔诚的信仰的克尔凯郭尔来说,信仰是他的第一标志,因此假如他的在天之灵知道日后的加缪的观点的话不可能会同一把自己列为与加缪一样的,那个什么主义的帽子是后人给他带上去的。

而说加缪和尼采的思想的时代局限性还不是从科技发展的角度来说的,科技发展当然有无法忽略的影响,但是他们的思想逻辑本身具有时代的特点,具有那个时期的文化特征的烙印。不知博主来北美后是否和八十以上的老人有过较深的交往,或者是否喜欢看60年代以前的老电影,你可以从中体会到有科技的影响但并非完全是科技的影响的不同时代的人思维方式的不同烙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1:53:36
海天博说的太好,人心不得自由,首先要反躬自问。

人心自由才是真活着,意义有无就无所谓了。谢谢评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1-12 11:51:29
回马甲博

索伦·克尔凯郭尔和加缪是荒诞论的领军人物,荒诞论和存在主义有分歧, 但是都受尼采的影响很大。 你说的时代局限很有意思, 二次大战的影响是很明显的,但是也许是真理性的,毕竟现代人的生活,尤其是互通和高科技通信,古代是没有的。 哲学也得与时俱进啊。

荒诞论描述三种人生, 我自己根据中国文化,加了第四种

索伦·克尔凯郭尔和加缪都是认为自杀不可取。索伦·克尔凯郭尔建议宗教和主义信仰,加缪提倡自由意志自己活,虽然我倾向于加缪,但我觉得吃饱,穿暖,七情六欲也不差。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01-12 11:51:20
远方博好文,令人思索回味。想起高中时学过的一段古文,明人刘元卿的《有盲子道涸溪》,看似简单,其实与西西弗的故事哲理相通。
-------------
有盲子道涸溪,桥上失坠,两手攀楯,兢兢握固,自分失手,必坠深渊。过者告曰:“毋怖,第放下即实地也。” 盲子不信,握楯长号。久之,力惫,失手坠地,乃自哂曰:“嘻!早知即实地,何久自苦耶!”

夫大道甚夷,沉空守寂,执一隅以自矜严者,视此省哉!
-------------

人们总有各种烦恼纠结甚至痛苦,很多时候真该提醒自己一下“第放下即实地也”。人心不得自由,首先要反躬自问。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5-01-12 11:36:29
博格森,加缪,萨特尔,诺贝尔奖看来是比较钟情法国人,加缪还是阿尔及尔后裔。

应该说加缪的荒谬主义是尼采的虚无主义的延续,都极句时代的局限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8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