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萬沐的博客  
全部原創 轉載請註明作者  
網絡日誌正文
歐巴馬錯判中日 貽害美國 2014-07-17 17:14:17

歐巴馬錯判中日 貽害美國

萬沐

歐巴馬為因應中國崛起,而支持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表面似在危害中國,實則是在養虎為患、貽害美國。

比起里根、布什等老一代美國領導人,奧巴馬明顯缺乏戰略眼光,情緒有餘,定力不足,在提出重返亞洲戰略後,起碼造成三個巨大的失誤:第一個失誤是導致歐洲防務力量下降,造成了俄羅斯對歐洲的相對戰略優勢,北約東擴受阻,東歐前社會主義國家對其前景疑懼,法德對俄承歡討好;第二個失誤是讓中東陷於動盪;第三個問題則是支持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造成中日的嚴重對立。前兩個失誤筆者曾有專文述及,本文重點分析其第三個失誤。

歐巴馬對中日的判斷,基本是基於社會制度,殊不知對一個國家走向影響更大的是民族文化。中國在歷史上一直是一種內斂型的農業文明,而日本則是一種海盜型的擴張文化,也許歐巴馬知道成吉思汗,但殺伐游牧型的馬背文明根本就不屬於中國文明,孫中山“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的革命綱領,就是最好的註腳。

也許,歐巴馬覺得中國屬於一個共產專制的國家,遏制中國是其歷史使命。其實,當今中國共產主義在政治領域日益式微,儒家道統正在回歸,與其說習近平是毛鄧的傳人,不如說是蔣介石的隔代傳人更為準確。習近平及其同僚走的是一條富國強兵的道路,固然目前並沒有走上憲政民主的道路,但他也絕不會走共產擴張的路線,而這條道路對美國來說應該是值得合作的。美國政界和智庫必須看到中國大陸正在逐步“中華民國化”的傾向,事實上習近平也一直致力於建立中美的建設性夥伴關係,在最近的第六屆中美對話會議上明確指出,中美對抗對世界將是一場災難,也說明了他對中美關係的高度重視和清醒認識,倒是歐巴馬一邊倒地在釣魚島和解禁集體自衛權上支持日本,將中國不斷推向俄羅斯,造成了亞太地區日美與中俄的新一輪對抗。

依筆者陋見,目前歐巴馬不僅大力餵養日本這頭猛虎,還要逼着習近平去豢養俄羅斯這隻北極熊。歐巴馬的重返亞洲戰略,除了將東亞帶向動盪,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積極的和平意義。日本在二戰中敗於中美聯盟,既恨中國,更恨美國。美國當年因對中國無知而拋棄蔣介石,最後才不得不扶持日本,今天幸而遇到一個蔣介石的隔代傳人,如果捨棄中國而全面武裝日本,這根本就是一種戰略顛倒、國策錯亂。歐巴馬和美國的戰略家們如果企圖將日本當成他們的永久夥伴,那麼日美珍珠港的海上遊戲肯定又要再來一次了!

作為一個長期居住在西方的華人知識分子,我堅信儒家政治與憲政民主政治的兼容性,也深知儒家文化與基督教文化的共存意義,歐巴馬實在應該抓住中國回歸儒家道統的歷史機遇,深化中美關係,幫助中國逐漸向憲政民主轉型,而不是通過扶持日本的軍事大國地位激怒中國與美國成仇,並最終令美國人飽嘗菊花寶刀的切腹之痛!


原載紐約《世界日報》2014/7/17

參見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4/11/12/1454327.html

瀏覽(4772) (0) 評論(29)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20 20:44:36
司馬兄好!

老度兄說的有道理,但我認為他只是看到了目前習近平與蔣介石的區別,我認為未來發展的方向習近平應該會達到蔣公的高度。

據我了解到的消息,七不講並不是習近平的東西,但目前也不好反對,不然會被黨內的保守派抓住把柄。習近平一手高舉毛鄧旗幟,一手打擊毛鄧的既得利益者,這就是他比胡耀邦當年高明的地方,只有給利益集團已徹底打擊,穩定了局勢,習近平才會開始真正的改革。

其實當年華國鋒也是很高明的,就是利用毛澤東的大旗,對毛派人物實行了清晰,包括抓了毛的妻子侄兒,汪東興給他塞一個“兩個凡是”,他也默默接受,後來的人常以兩個凡是來否定他,其實真是冤哉枉也,他其實才是真正扭轉毛澤東乾坤的人,才是第一個讓中國改革開放的人,當然政治手段可能沒有鄧小平高明,但將來中國曆上的地位,我相信不會下於鄧小平。

政治很複雜,不要看表面,對於世界政治發展的走勢習近平絕對不會看不到,依他的經歷、他的背景,他會真正走毛的道路嗎?

中國真正要走向憲政民主,通過獨裁改革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不然中國這種醬缸文化會將一個很好的事情搞砸,拿破崙當年就是通過獨裁手段在歐洲推動民主的,中華民國其所以能夠實現憲政,其實也是蔣公當年“專制”打得底子,只不過他不夠專制,搞得事倍功半。

有傳言說蔣公最恨的人是胡適,就是因為胡適在不恰當的時間說自以為正確的“民主”、“自由”,讓蔣公陷於政治上極大的被動,從而也讓民國蒙難。
回復 | 0
作者:司馬懿 留言時間:2014-07-20 19:42:10
老度兄好! 一直是關注二位的討論,雖不乏堅銳對立確是又平和理性。

看來萬沐兄是真心關愛這個民族,且見解獨特。我也認為蔣公過於寬容共黨利用新聞自由而來亂國賣國,新聞自由不可為邪惡的共黨利用!當然為此我們會被扣些帽子。說真的,我除了對某些民主普世人士的人格品行有看法,同時也覺得他們中有一批人像極了共黨初期的維蘇聯是真理的“真正”布兒什維克,激進,簡單,粗暴,維口號,脫離實際,自以為真理化身!同時毫無平等待人之心,自高自大,是一群危險人物,所幸運的是他們沒有權力!

我雖也不同意將習比為蔣公傳人,對博主以上的分析確有許多贊同。

澳總統的內外政策以反映了他的能力,願我們不再以是否少數族裔來選總統。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20 05:48:00
老度兄好!

我知道對我的說法,習近平肯定是不會認同的。他的主觀願望上,應該是想成為胡耀邦的加強版,但客觀上卻成了蔣介石的隔代傳人。習近平反腐我不認為是完全出於自私,如果自私,他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大動干戈,江山又不是他家的,胡混十年,享受撈錢走人安享晚年了事,但他偏偏不這樣,其實是置身家性命於非常危險的境地。

也許人覺得他是為了救黨,但救黨的同時,也是對普通民眾有好處啊,比如,當官的不敢明目張胆索賄,老百姓辦事就方便一些啊!西方的各黨派正是由於為了指正加強自身管理,才有了國家的政治清明。習近平即使完全為了救黨,對國家也有利無害啊!

當然,有人說共產黨本來就是一黨專制,其實,比較清明的一黨專制,總比全黨腐敗、民不聊生的一黨專制好啊!

我也知道,有些人希望共產黨更爛一些,激起革命,然後由外來勢力進入接管,我真想問一句,這些人對自己的國家還有一點感情嗎?如果中國出大事,受害的首先是普通民眾,而利益集團的家在美國,只會趁火打劫,所以,習近平反腐打擊利益集團,其實是為國家幹了一件大好事。

至於老度兄說的蔣介石給人民自由,習近平沒有給人民自由一說。我的看法,蔣介石的錯誤就在於當時太在乎各種輿論,給社會的自有太多,才導致中華民國在大陸的覆滅。中國老百姓不滿儒家的專制,而選擇共產專制,孰好孰壞,現在該清醒了吧!

習近平現在其所以嚴管輿論,我想,與他目前處於“軍政”時期有關,現在打虎的戰爭艱苦卓絕、血雨腥風,如果開放輿論,利益集團會以共產黨的名義、也會以民主的名義使其反腐遭遇胡耀邦式的滑鐵盧。

海外有些所謂的民主人士,以民主的名義對習近平不留餘地的攻擊,我倒很懷疑這些人到底是在替誰說話。

六四時候,學生將趙紫陽逼上絕境,今天的所謂民主人士不要再犯同樣的低級錯誤,當然別有用心的“民主”人士除外。

共產主義是毒瘤,但共產黨內還是有一些好人的。習近平的父親本身是中共內的改革派,趙紫陽去世後,其母又率全家悼念(習近平當時已經是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如今冒險和利益集團一搏,我認為習就是一個現在條件下好的領導人。

中國民主憲政的道路很難一蹴而就,只要任何對社會有正面貢獻的人都應該肯定,習近平比起上兩代領導人要有作為得多,他不搞民主,但搞民本,他提倡儒家價值,如果將中國先帶進比較清明的儒家專制社會也是值得肯定的。

我有過從政的經歷,我知道中國的利益集團又多麼強大,許多好的領導人想給國家給老百姓干點事都是非常非常艱難的,習近平已經鞠躬盡瘁了!他不可能做完我們所有人做的事情。

當然習近平如果將前朝的腐敗分子拉下馬,換上自己的人來腐敗,那我們再反對他,當然,現在也要不斷督促他帶領中國逐步向憲政民主過渡(他不會接受,但我們還是要呼籲)!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4-07-19 20:35:20
司馬兄,好久不見。
萬博的文章看得出是用了心寫的,用心寫的東西自有一種內在的誠意。
現在世界格局正變得越來越糟糕,小凹的無能也正在逐漸的暴露出來,這些都是非常令人擔憂的事。
普金吞掉克里米亞之後,歐美的左派書呆子就開始胡言亂語,說什麼反而是好事,烏克蘭就可以趁機加入北約了,可笑。 加入北? 嘿嘿,在俄國的槍炮口下,他北約敢收嗎?
普金哪裡會停手呢? 他現在正在肢解烏克蘭,小凹現在正在整天盼望着普金會清醒過來,他天天在為普金禱告呢, 哈哈!
萬博,我也不太同意你把習比喻成蔣的隔代傳人,雖然這兩個人都提倡儒家學說,提倡民族精神,但本質上差太遠,習是代表封建權貴和封建專制制度的,而蔣不同,在蔣的治理下,雖然沒有民主, 但人民有自由,有遷徙的自由,有擁有土地和生產資料的自由,有思想和言論的自由,蔣搞的是三民主義,不是習的共產主義(封建王朝)。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9 17:21:13
幸福鬼;

忘了回答您:儒家道統有各種說法,我的看法就是自從文武周公以來,中國歷代聖賢所堅持的、儒家的敬天保民、內聖外王、仁義禮智信等的價值。

習近平應該屬於這個道統的堅持着,他的民本理念、對國家、對人民有擔當敢負責的精神,就是這個導通的一部分。

我認為蔣介石也是,我景仰他老人家,儘管辱罵他的人很多。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9 17:12:20
謝謝司馬懿光臨!

現在中國有一批所謂有“思想”的人,假民主之名,行反對中華民族之實,那裡是要搞什麼民主,他們是要搞“我主”、“外(國)主”、“日主”,這些人才是一幫反對中國人民當家做主的傢伙,自以為思想新、有見解,骨子裡其實是漢奸、是奴才、是綁匪,共產黨當年也是以“民主”的口號忽悠人,其實搞的卻是“俄主”和皇朝復辟!

今天我們不將這些暴戾自私的“民主”人士的畫皮剝出來,將來中國真正的民主事業就會折戟沉沙!

要在中國建立真正的民主體制,就必須從根本上剷除那些披着民主化皮,專門要吃民主這塊唐僧肉的各類白骨精、牛魔王-----
回復 | 0
作者:司馬懿 留言時間:2014-07-19 16:18:13
大頂博主對這些民主紅衛兵的貼切評論! 令人佩服博主的勇氣!
回復 | 0
作者:司馬懿 留言時間:2014-07-19 16:13:20
樓上二位確有中宣部的風格。辛福博罵別人確毫無感覺,對於反擊則敏感極了,你們這些"民主精英"夠自大了。

曾看到嘎博在某處留言要鼓勵思考,不怕犯錯云云,覺得好笑。看來嘎博實在是有虛偽的地方。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9 16:09:54
謝謝NEWJOY評論,但願日本對中國和美國不會構成威脅,但願我是杞人憂天!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9 16:07:51
嘎拉哈:

您生在明朝,會幫助倭寇打戚繼光;生在清朝,會效忠明治天皇打鄧世昌;生在二戰時候,張自忠陣亡,您肯定會踏上兩腳,並咬牙切齒地喊:“支那人,大大的壞,統統死啦死啦的有!”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9 15:58:20
謝謝山哥光臨!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9 15:57:38
幸福鬼:

批評我的人多的是,他們一個用詞乾淨,第二沒有惡意,您呢?

我只說了我“作為海外的華人知識分子”一句話,您就踩踏我半天,太不厚道了吧?

我真的覺得,您這些“精英”們當權,我等小民可是要倒霉了,57年許多人就是因為說話一不小心,痛苦一生。我估計您的狠毒肯定不會下於老毛,只是遺憾的是您沒有掌權罷了!

我在一篇文章里說過,反共的人未必就反專制,他們只是反對自己不能專制罷了,吃不到葡萄,便說葡萄是酸的。

至於李小琳,我認為你們骨子裡是一家,只是表現形式不同罷了,你們又一天走進紫禁城,要麼與李家一拍即合,要麼殺了李家的人,再搞兩個六四屠城出來!

萬維上有幾個人,罵共產黨罵得起勁,似乎他們就是中國民主的希望,其實這種強姦民主的“民主紅衛兵:,對中國來說,比起一般意義上的文革派更可怕。
回復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時間:2014-07-19 07:55:29
萬博主請好好說話。你說我“四處罵街”,我在你這裡的留言辱罵你了嗎?或者我在別處罵街了?請你找出根據來。否則,請你對我道歉。

你就是那種典型的“中國知識分子”,只喜歡聽人家捧你誇你,接受不了任何批評。把批評當作辱罵,一觸即跳。

原來你的博克讓人家留言只許別人誇你,不許批評?居然責備我反覆來留言。 難道你回復的時候不指望我回頭來讀?我留言了,質疑了,我很有興趣看主人怎麼回應。不是我對你的文章感覺好,也不是我存心要跟你過不去。

再看你扣的帽子,語氣跟共產黨一個樣。難怪你老愛和着主旋律唱讚歌。“我有一個感覺,如果真讓你們這批“民主精英”掌了權,那中國老百姓一定要遭殃”。 李鵬的女兒也說一樣的話。你跟她真有共同語言。

你的回答,盡攻擊別人的動機態度,對於事實觀點邏輯一概不回應。這又是典型的外交部發炎人的作風。請你說一說“儒家道統”是什麼,那麼難嗎?

你也別煩惱。我不會再到你這裡鬧鬼。好好做你的中國夢吧。
回復 | 0
作者:newjoy 留言時間:2014-07-18 20:42:21
說到習是蔣的傳人就更加沒道理,從現在的表現看,是毛的傳人差不多,在戰略眼光和決策上也遠遠比不上蔣。

至於中國被美國逼得去豢養北極熊,嘿嘿,首先美國怎麼逼你了?難道不支持你和盟友日本為了一個小島之爭鬧的劍拔弩張隨時可能擦槍走火,就是在逼你不問是非去支持北極熊?本來美國再三說不在領土問題上選邊站隊,可你又是防空識別區,又是逼美國明確態度,終於讓人家明確站到傳統盟友一邊去了(這個盟友也是中共一貫反美反出來的,如果蔣當政哪裡有這麼一出?又哪裡會有什麼釣魚島爭端?日本估計都有中國駐軍和基地呢,美國完全可以放心交給中國人代為管制日本)

再問問普京承認不承認自己是接受了中國的豢養。人家是拿了你的錢被你餵肥了不錯,可人家還覺得是你自己賣身投靠求包養呢,對你有一點敬重麼?在東海、南海問題上表態支持過你麼?反倒是中國毫無是非底線地去支持俄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蠻橫立場,進一步把自己與美國和西方陣營疏離,人家不支持日本、東盟和你抗衡,難道還支持你軍事上壯大到和北極熊一樣好隨意破壞國際秩序麼?
回復 | 0
作者:newjoy 留言時間:2014-07-18 20:33:25
無論亞洲的日本還是歐洲的德國,美國都是緊緊盯死的,這點上美國人可是比中國人要長記性得多,華人居然為美國政府着急,真是有點皇帝不急太監急的味道了。美國為什麼對中國也戒心這麼大?都怪毛時代的所謂抗美援朝和援越,給美國留下了中共就是民主國家敵人的深刻印象,雖然後來改開的中國又幫美國和蘇聯對抗搞垮了蘇聯結束冷戰,依然不可能改變美國人對中國的深重戒心,除非中共下台中國徹底走向民主化。中共領導人和博主大談什麼和為貴的歷史文化、不求擴張(或進取)的民族精神等等,都是扯淡,不可能比兩場現代戰爭帶給美國人的觀點看法更深入更有說服力。

因此,從美國的價值觀和利益取向判斷,拉日本制衡中國是勢所必然,但這不意味着美國就會放鬆對日本的監管。所謂集體自衛權離一個可以自主用兵、大肆擴軍的正常國家還有很大距離,除了噁心中國、制衡中國外,對美國沒有實質威脅,所以美國才會高調支持。中共還指望美國會因為其幾句警告轉變立場,未免天真可笑。
回復 | 0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4-07-18 19:58:30
本文無大錯,山哥願支持。
回復 | 0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4-07-18 19:58:26
本文無大錯,山哥願支持。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8 18:46:45
歡迎老度兄再度光臨!

我知道習近平做得並不理想,但是在目前中共一黨專制的政治環境中,算是好的。

日本在這幾十年固然沒有直接挑戰中國,但對戰爭罪一直不認,政要參拜戰犯,結合歷史中國不得不防啊!中國提升國防能力,國際上就說中國威脅論,但中國人自己還是應該認識到對日本保持戰略遏制的必要性!

清朝是滿洲人的政權,我們都站在清軍一邊,現在我們當然希望中國軍隊處於有利地位了!

習近平其實也沒有被那些借中日問題轉嫁內部矛盾的人所左右,他一再強調中美關係的重要性,在中日關係上也保持斗而不破的局面,應該是值得肯定的!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8 18:32:54
歡迎幸福鬼、嘎拉哈認真閱讀本文!

如果我對誰的文章感覺不好,恐怕根本不會這麼反反覆覆留言的!

我有一個感覺,如果真讓你們這批“民主精英”掌了權,那中國老百姓一定要遭殃了,習近平儘管做的不理想,但他總是在努力將國家往好的方向帶,比起你們這些唯恐中國不亂、專挖祖墳的人可是不值錢了多少倍?

中國強盛有什麼不好?憑哪一點說對世界構成了威脅?日本對中國沒有威脅嗎?奧巴馬重返亞洲提升日本軍事實力,南韓也在反對,你們是否覺得韓國政府也是腦殘?也是五毛?

你們表面上反共,本質是反中國,看過你們和很多人的留言,你們就怕中國不落後,就是希望日本打敗中國,你不覺得人格太自虐了一點嗎?

你們就是會四處罵街,處處惹人討厭,不覺得太無聊,太乏味了嗎?你們這是另外一種形式的中宣部,你們反劉雲山,並不是反他的專制,恐怕反的是你們沒有成為劉雲山,再如果是,你們將會四處咬人,中國人民將深受狂犬病之害了!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4-07-18 13:14:38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還是蠻好的, 不知道為什麼你們能看出這麼多問題來?
當然, 這篇文章的某些觀點也不是沒有值得商榷之處, 但總的來說思想很飽滿, 政治上沒錯.
對於我而言, 值得商榷之處在於:
(1) 中日近期的矛盾並不是日方引起的, 是中方的內部問題所導致的.
自從十八大以來, 中央兩派的路線鬥爭很厲害, 在薄阿哥的問題出來之後, 老佛爺(江)那一派受到圍剿, 為了模糊焦點, 轉移視線, 曾慶紅先是利用他在香港的勢力, 慫恿和挑動香港的保釣人士和團體, 到釣魚島鬧事, 然後又組織和鼓動大陸這邊的左派義和團份子乘漁船去高調支持, 刺激日本, 挑起中日關繫緊張, 向日本挑釁. 使事件不斷升級, 又在國內扇動反日情緒, 搞了一場全國範圍的打砸搶反日現代版義和團運動. 使事件失控後雙方都出動海空軍在釣魚島對持, 江派在尋找擦槍走火的機會, 務必要製造出火爆的國際事件, 使自己一派在政治上脫困.
(2) 習的那套封建權貴思想和路線不值得支持, 其實薄熙來也好, 習近平也好, 孔丹也好, 這些太子黨中, 85%的人是打江山坐江山的封建思想信徒, 只有15%是希望走上民主憲政道路的. 中共的黨政軍已經全部爛掉了, 習的反腐已經太遲, 覺得他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當然, 除了中國自身的的問題外, 俄國的問題, 日本的問題, 中東的問題, 以色列的問題, 歸根到底都是美國的問題, 都是凹八馬的問題, 美國總統對於維持世界的政治格局很重要, 如果是蠢人和混混坐上了那個位置, 世界格局就要發生巨變.
回復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時間:2014-07-18 10:35:47
謝謝嘎兄頂我。我覺得自己是個促狹鬼,就你我二鬼在這兒搗鬼。

博主不回應也罷。這麼說吧,你這一篇邏輯跳躍性太大了,道理一邊倒,想當然成份太多。

對了,上回你說你的書架上擺着劉青峰的那本書。如果你同意劉青峰的論述,就不會像現在打了雞血一樣給習近平的反腐戲喝彩。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8 05:35:02
誰都知道,中日新一輪的衝突,肇始於石原慎太郎購島,惡化於安倍晉三推動解禁集體自衛權,中方包括台灣對此是完全被動的,而且也是有共識的。日本歷史上與世界和平、與東亞諸國為敵,這點我想不會有人不清楚!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8 04:52:30
嘎拉哈好!

在我的眼裡您是騾子!

提醒一下,您的博客里應該掛上太陽旗,不然,怎能顯示您比普通的華人高明呢?您還更應該換血整容,整成一個藍眼睛、高鼻梁!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8 04:45:07
謝謝幸福鬼光臨!

是的,我很淺薄,您很深刻,代表着宇宙真理!
回復 | 0
作者:萬沐 留言時間:2014-07-18 04:42:44
謝謝老度兄光臨!
是的,美國遇上奧巴馬真是倒霉!
回復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時間:2014-07-17 19:43:46
我一看“中國知識分子”這種自詡稱謂就想笑。讀過大學就是知識分子?現代社會讀個大學有什麼稀奇的? 這種稱謂本身就是毛共階級劃分的後遺症。

博主口口聲聲說習近平朝儒家道統回歸,倒請博主說清楚什麼是“儒家道統”?不下個定義,怎麼判斷中國在回歸儒家道統?

說美國在飼養日本,這是個笑話。如果不是美國牽制着日本,人家可以馬上生產出許多核子彈,那些口口聲聲要用原子彈枚平東京的憤青就啞口了。美國防範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國,用武力改變現在國際秩序的中國,為一個流氓強盜政權撐腰的中國,和一個至今打着恐怖的共產主義旗幟的中國。

你扯着嗓門要人家防範日本,日本可能是老虎裝病貓,但中國是熊貓裝狗熊。能怪人家防範狗熊?

美國怎樣幫助中國民主化?那個正“回歸儒家道統”的中國自己不要民主,人家也幫不了。幫得越多,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越仇恨美國。
回復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時間:2014-07-17 19:43:44
我一看“中國知識分子”這種自詡稱謂就想笑。讀過大學就是知識分子?現代社會讀個大學有什麼稀奇的? 這種稱謂本身就是毛共階級劃分的後遺症。

博主口口聲聲說習近平朝儒家道統回歸,倒請博主說清楚什麼是“儒家道統”?不下個定義,怎麼判斷中國在回歸儒家道統?

說美國在飼養日本,這是個笑話。如果不是美國牽制着日本,人家可以馬上生產出許多核子彈,那些口口聲聲要用原子彈枚平東京的憤青就啞口了。美國防範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國,用武力改變現在國際秩序的中國,為一個流氓強盜政權撐腰的中國,和一個至今打着恐怖的共產主義旗幟的中國。

你扯着嗓門要人家防範日本,日本可能是老虎裝病貓,但中國是熊貓裝狗熊。能怪人家防範狗熊?

美國怎樣幫助中國民主化?那個正“回歸儒家道統”的中國自己不要民主,人家也幫不了。幫得越多,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越仇恨美國。
回復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時間:2014-07-17 19:43:44
我一看“中國知識分子”這種自詡稱謂就想笑。讀過大學就是知識分子?現代社會讀個大學有什麼稀奇的? 這種稱謂本身就是毛共階級劃分的後遺症。

博主口口聲聲說習近平朝儒家道統回歸,倒請博主說清楚什麼是“儒家道統”?不下個定義,怎麼判斷中國在回歸儒家道統?

說美國在飼養日本,這是個笑話。如果不是美國牽制着日本,人家可以馬上生產出許多核子彈,那些口口聲聲要用原子彈枚平東京的憤青就啞口了。美國防範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國,用武力改變現在國際秩序的中國,為一個流氓強盜政權撐腰的中國,和一個至今打着恐怖的共產主義旗幟的中國。

你扯着嗓門要人家防範日本,日本可能是老虎裝病貓,但中國是熊貓裝狗熊。能怪人家防範狗熊?

美國怎樣幫助中國民主化?那個正“回歸儒家道統”的中國自己不要民主,人家也幫不了。幫得越多,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越仇恨美國。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4-07-17 19:42:47
贊萬沐兄好文。
不過我覺得你可能是在對牛彈琴,小凹他根本就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他所用的法子就是中國老祖宗的法子“以夷制夷”,這兩個黃種人的國家跟他有什麼關係? 如果要打,就讓他們去自相殘殺好了,只要不把他拖進戰爭去就好了。
日本原來想依靠山姆大叔的,可是小凹對日本大耍滑頭,使日本死了這條心,只好一切靠自己來了,小凹並不是支持如本重新武裝,但日本要武裝,小凹也樂得嘴皮子上支持一下,做個順水人情而已。
至於日本將來軍事力量強大了,甚至反過來威脅到美國,小凹覺得跟他有屁關係, 那時他早就下課回家抱小孩去了,自然有別的倒霉蛋去為他拾屁股,憑着他的一張巧嘴令舌,準保會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
對中日關係,小凹一定覺得他處理得很高段,既不會被日本拖入戰爭,也不會得罪中國,他的量化寬鬆,海量印鈔,還需要中國來購買呢,中國願意做這個傻豬頭,為小凹的印鈔政策買單,小凹正偷着樂呢。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萬沐
來自: 加拿大多倫多
註冊日期: 2009-10-05
訪問總量: 1,787,40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五絕】元日即感
· 【七律】答吳公朝陽
· 我的新作《別夢依稀》在美國出版
· 大地
· 說說我和文學的緣分
· 【五絕】二首
· 【七律】賀重大校友會火馬年春晚
分類目錄
【萬沐早期作品集】
· 聽風聽雨集——萬沐早期作品集
【我的新書銷售】
· 我的新作《別夢依稀》在美國出版
· 一本海外華文媒體的活畫圖
· 吳小燕博士推薦我的《故鄉明月他
· 反映海外華文媒體的長篇小說《傳
· 反映北美僑領情色生活的小說—《
· 萬沐《湖畔論政》上、下集在全球
· 萬沐新書熱銷
【小說】
· 凋零的梔子花(一個悽美的愛情故
· 石榴花紅又花落
· 二王
· 在長安酒家(故事新編)
· 一個打領帶的副教授和兩個穿牛仔
· 海 那 邊(長篇小說連載)十二、
【微博】
· 請問:紀念抗日先烈,就是擁護專
· 請看,這篇文章能拿到共黨多少錢
· 游狗
· “僑領”控制華人社區的幾個手段
· 平凡人就做平凡事
· 我的故鄉 我的月亮(代序)
· 萬沐《湖畔論政》上、下集在全球
· 著名作家、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許之
· 長篇小說《傳媒大亨》出版發行了
· 反映北美僑領情色生活的小說—《
【文化評論】
· 拍馬者戒!
· 中國文化的力量
· 《七月》,我家鄉的歌
· 說生命
· 一本普及基督信仰的好書
· 陝西人的“倔”與“貴族精神”
· 陝西人應該稱“秦人”,還是“周人”
· 做人不要讓角度壓倒了高度
· 斷舍離是一劑治心的良藥
· 也談“起跑線”思維
【名作欣賞】
· 萬沐小說《僑領》讀後感
· 視頻:《僑領》研討會
· 龐進:讀萬沐的《傳媒大亨》
· 吳小燕推薦我的《故鄉明月他鄉霜
· 泣血驚呼 丹心精誠——李白《遠別
· 轉載一篇好文 《太上感應篇直講
· 悼亡詞的絕唱
· 大宋王朝淒哀的輓歌
【政治評論】
· “海外騙華勢力”很可怕
· 恐怖獨裁者不配享有地緣政治安全
· 北京真會“解放台灣”嗎?
· 美國的老人政治很危險
· 說說中國的共產民族主義
· “中國左派”≠“普世左派”
· 我是自由民主派中的左派
· 談談李光滿 也發發我的感想
· 海外民運里這幾種情況令人擔憂
· 反共人士≠民主人士
【散文】
· 說說我和文學的緣分
· 人和人是很難溝通的
· 紅河谷遇仙記
· 那飄不去的炊煙
· 我是一個不着邊際的理想主義者
· 暗香浮動月黃昏
· 卻話巴山夜雨時
· 南泉的雨
· 那年那月過七夕
· 歲月花在自性中
【時事評論】
· 川普瘋狂,欺加拿大太甚!
· 梅德韋傑夫恐是普京最危險的敵人
· 記住,這些人讓我們中國人保全了
· 誰給了徐州各級政府這麼大的膽子
· 米利將軍應該這麼做
· 胡錫進為什麼要尿褲子了?
· 十字路口,川普最好這樣做
· 為聯邦新的國防預算點讚
· 也談白人輪椅女在華人超市發飆
· 韋恩施政只是為了選舉
【詩歌】
· 【五絕】元日即感
· 【七律】答吳公朝陽
· 大地
· 【五絕】二首
· 【七律】賀重大校友會火馬年春晚
· 駿馬,奔馳在北美遼闊的原野上
· 【五古】冬月憶外祖父母
· 【四言】年關
· 元日-春火
· 詩人,你應該這樣
存檔目錄
2026-02-15 - 2026-02-16
2026-01-01 - 2026-01-28
2025-12-11 - 2025-12-29
2025-11-04 - 2025-11-30
2025-10-04 - 2025-10-25
2025-09-19 - 2025-09-29
2025-08-05 - 2025-08-29
2025-07-03 - 2025-07-25
2025-06-02 - 2025-06-30
2025-05-01 - 2025-05-27
2025-04-01 - 2025-04-25
2025-03-17 - 2025-03-21
2025-02-01 - 2025-02-27
2025-01-05 - 2025-01-31
2024-12-07 - 2024-12-24
2024-11-01 - 2024-11-26
2024-10-09 - 2024-10-30
2024-09-01 - 2024-09-26
2024-08-01 - 2024-08-31
2024-07-14 - 2024-07-26
2024-06-01 - 2024-06-05
2024-05-03 - 2024-05-27
2024-04-09 - 2024-04-2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9
2023-10-03 - 2023-10-22
2023-09-01 - 2023-09-01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5-17 - 2023-05-17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18 - 2023-02-25
2023-01-21 - 2023-01-21
2022-10-19 - 2022-10-29
2022-08-05 - 2022-08-27
2022-07-21 - 2022-07-25
2022-05-13 - 2022-05-13
2022-04-08 - 2022-04-30
2022-03-04 - 2022-03-29
2022-02-04 - 2022-02-09
2022-01-16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09
2021-11-12 - 2021-11-25
2021-10-01 - 2021-10-24
2021-09-04 - 2021-09-28
2021-07-11 - 2021-07-11
2021-04-05 - 2021-04-12
2021-03-01 - 2021-03-20
2021-02-02 - 2021-02-27
2021-01-10 - 2021-01-28
2020-12-12 - 2020-12-30
2020-11-11 - 2020-11-13
2020-10-26 - 2020-10-30
2020-08-04 - 2020-08-08
2020-06-24 - 2020-06-25
2020-04-14 - 2020-04-14
2020-02-01 - 2020-02-01
2019-09-18 - 2019-09-28
2019-05-09 - 2019-05-09
2019-04-17 - 2019-04-17
2019-01-10 - 2019-01-17
2017-06-03 - 2017-06-20
2017-05-03 - 2017-05-31
2017-04-28 - 2017-04-28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6-01 - 2016-06-19
2016-05-23 - 2016-05-29
2016-04-03 - 2016-04-03
2016-03-14 - 2016-03-14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03 - 2016-01-06
2015-12-09 - 2015-12-09
2015-11-08 - 2015-11-25
2015-10-01 - 2015-10-28
2015-06-30 - 2015-06-30
2015-05-20 - 2015-05-20
2015-04-09 - 2015-04-20
2015-03-08 - 2015-03-22
2015-02-03 - 2015-02-15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3 - 2014-10-16
2014-09-24 - 2014-09-24
2014-08-10 - 2014-08-10
2014-07-06 - 2014-07-17
2014-06-01 - 2014-06-22
2014-05-08 - 2014-05-22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3-06 - 2014-03-15
2014-02-02 - 2014-02-02
2014-01-03 - 2014-01-23
2013-10-06 - 2013-10-06
2013-09-11 - 2013-09-28
2013-08-01 - 2013-08-2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2-13 - 2013-02-13
2012-11-14 - 2012-11-14
2012-10-18 - 2012-10-31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8-27 - 2012-08-30
2012-07-13 - 2012-07-28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3 - 2012-04-26
2012-03-29 - 2012-03-31
2012-02-03 - 2012-02-17
2012-01-27 - 2012-01-27
2011-12-05 - 2011-12-29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7-04 - 2011-07-08
2011-06-03 - 2011-06-27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9 - 2011-04-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