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ifu01的博客
  涵盖乾坤,截断众流,随波逐浪
网络日志正文
大圆满龙钦宁提 前行引导文 - 32 传承上师之简历 2021-12-02 14:10:26

丁三(传承上师简历)分三:一、如来密意传;二、持明表示传;三、补特伽罗耳传。 

内三续之传承:(传讲大圆满前行时)为了使听法者心生欢喜等,一般而言,上师都有详略适当讲述以内三续瑜伽为主佛法起源历史的传统。在这里也简明扼要地进行陈述:被一致共称的前译(宁玛派)内续生起次第玛哈约嘎、圆满次第阿努约嘎、大圆满阿底约嘎的法脉流传可以分为三种,也就是如来密意传、持明表示传、补特伽罗耳传。

戊一、如来密意传: 

初佛本师普贤如来无量大悲神变之中显现诸佛的刹土、讲法圣境以及四身本师。本师在和自己无别的五身 任运持明、浩瀚如海不可思议的佛众眷属前,虽然没有通过词句、表示的方式宣说诸法,但是在无勤任运大悲自证智慧自相光明性中却以无言的方式而宣讲,使诸位眷属现前了无倒实相密意,断证功德与本师成为无二无别。对于不具有这般彻悟真如缘分的眷属,佛陀则以其他阶梯道乘的方式加以宣讲的情形:总的来说,在不可思议的世界中随机度化、示现无数化身而饶益众生。分别而言,以六能仁化身的形象来调伏六道所化有情。尤其是在这个南赡部洲,释迦牟尼佛在人间天境中依次转了三次法轮,而宣说了因乘的经、律、论以及密乘外续的事、行、瑜伽部,如颂云:“调伏贪惑对治法,佛说律藏二万一,调伏嗔心对治法,佛说经藏二万一,调伏痴心对治法,佛说论藏二万一,同调三毒对治法,佛说密藏二万一。”

戊二、持明表示传: 

(持明表示传是如何产生的呢?)释迦牟尼佛临近涅槃时曾经预言无上密法日后将出现。佛(在《胜乐后续》中)明确地说:“我趣涅槃后,二十八年时,三十三天处,教主胜心天,降临于人间,赡洲东方隅,人中具缘种,名为国王匝,出现祥预兆,扎谢坚山 上,金刚手现前,传授五圣贤 ,罗刹境主(莲花生大士)等。”这样做了授记以后,佛陀便示现涅槃。后来与佛授记相吻合,出现了无上密法生起次第、圆满次第以及大圆满法。其中玛哈约嘎的所有续部,是在本师释迦牟尼佛涅槃后二十八年时出现的,当时国王匝梦见七种梦兆 ,在自己的皇宫上得到了许多用琉璃溶液撰写在金纸上的密续经函以及一尊一肘高的金刚手佛像。国王匝通过祈祷而通达了其中的《面见金刚萨埵品》,随后依靠这一品与金刚手佛像而修行六个月,最后现见了金刚萨埵并得到加持,从而对所有经函的意义通达无碍,从此以后逐步弘扬开来。

阿努约嘎兴世的历程:那时,圣种五贤在玛拉雅山顶,观想十方诸佛而悲切地祈祷“呜呼哀哉极悲切,导师日光若隐没,世间黑暗孰能除……”,念诵了二十三句悲哀词 ,结果所有善逝劝请密主金刚手道:“密主金刚汝谛听,昔日誓甲岂舍弃?不知世间痛苦欤?汝以悲心降人间,当除世间之忧苦。”密主应允答道:“无始亦无终,吾未舍誓言,今依佛劝请,吾亦显神变。”说罢便降临在玛拉雅山顶圣种五贤的面前,为他们宣讲《集密意续》等等;在西方邬金刹土达那够卡洲为金刚手的化身极喜金刚宣讲了《吉祥密续》、《窍诀续》、《普巴续》、《佛母续》等。他们也一脉相承,一直传给邬金莲花生大士,之后逐渐兴盛起来。

特别要讲述的是窍诀阿底约嘎兴世的历程:首先讲一讲在天界弘扬的情况,三十三天的天人护贤意化出的五百天子当中,长子普喜藏的智慧、技艺在所有兄弟中独占鳌头,他常常喜欢独自一人在禅房中静修、念诵金刚密咒。在天界中被誉为胜心天子。天子在水牛年出现四种梦兆:一、梦到一切如来光芒四射、普照十方,光芒之中六能仁旋绕众生,最后融入他的顶髻中;二、梦到自己一口吞并梵天、遍入天、大自在天;三、梦到空中日月出现在自己的手掌中,随即光辉遍布整个宇宙;四、梦到从空中的宝云中降下甘露妙雨,一时间便呈现出草籽发芽、森林茂密、宝苗成长、鲜花绽放、果实累累的繁荣景象。

清晨,天子将梦境原原本本地向天王陈述。

帝释天王赞叹道:“唉吗吙!无勤佛法精华出现时,三世佛陀化身菩提心,十地自在世间殊胜灯,天境庄严之您诚稀有。”

天子的第一个梦境预示着受持诸佛的密意、成为法太子;第二个梦境预示着慑服一切魔众、彻底根除三毒;第三个梦境预示着遣除所化众生内心的愚暗、燃亮正法之灯;第四个梦境预示着将以自然大圆满的甘露水遣除烦恼的酷热,并且弘扬无勤任运自成大圆满之果乘。

再有,三世诸佛集聚之后劝请金刚萨埵说:“具有珍宝神变者,当启所化所欲门,无勤令其具珍宝。”通过诸佛劝请后,吉祥金刚萨埵心间出现如意宝自燃轮,交付给金刚手尊者,并且嘱咐说:“于诸眷属当宣说,无二智慧之密意,无为无勤本来佛,共称大中观之道。”

金刚手尊者应允说法而言:“金刚萨埵大虚空,本非词句之行境,我今宣讲极困难,然以词句诠释言,为令未证者证悟,如应救度瑜伽者。”亲口答应之后金刚手尊者前往东方金刚光明刹土金刚密如来等金刚部尊众前、南方珍宝光明刹土珍宝光明如来等珍宝部尊众前、西方莲花光世界莲花光如来等莲花部不可思议尊众前、北方清净成就刹土成就光明如来等事业部无量尊众前以及中方离边刹土毗卢遮那佛等真如部之众多佛前,听受了稀有佛法精华无勤自然密意、超越因果的法门——阿底约嘎的意义,断除了增益,吸取了诸佛密意的营养之后,知晓三十三天具九股金刚杵之中柱的尊胜宫中央宫殿里居住着(堪为密法法器)具缘之士胜心天子,于是前往尊胜宫。

当时,胜心天子在中柱顶的九股金刚杵上设置璀璨珍宝组成的宝座,请金刚手尊者入座,撑起各种珍宝组成的伞盖,供养众多天物供品。金刚手尊者以诠表的方式授予胜心天子王权金刚瓶圆满灌顶并传授了十部窍诀幻化续,又在时际刹那中圆满宣讲了七个灌顶、五种窍诀、单扎续等诸多窍诀,随后赐予灌顶令他成为法王继承人,并且说:“此乃稀有精华法,传遍三十三天已,愿您复化喜金刚,此法广弘赡洲中。”

阿底约嘎在人间起源的历史:在印度西方邬金空行母地区的达那故克洲革扎湖畔金刚洲洞的领域内,有一座百花争艳、赏心悦目、环境幽雅的园林,国王鄂巴绕匝与皇后光明具光母生下一女,取名为花明。花明公主具足妙相,天生心地善良,有着强烈殊胜的菩提心,朴实无华、谨慎稳重,舍弃尔虞我诈、放逸无度的俗世生活而出家为尼,比丘尼戒守护得纤尘不染,与附同的五百比丘尼眷属一起居住。水牛年藏历四月初八的黎明时分,公主进入梦乡:梦到诸佛放射光芒形成日月,太阳从自己的头顶向下融入,月亮从足掌心向上融入。

当清晨醒来的时候,公主的相续中生起了证悟,她来到革扎湖畔进行沐浴。正在这时,金刚手尊者幻化成一只天鹅王使胜心天子融于“吽”字中,接着幻现为四只天鹅,从天而降前来沐浴,之后三只天鹅又飞到空中,而密主所化现的那只天鹅用喙触碰花明公主胸间三次而射出一个光辉灿烂的“吽”字融入公主的心间后便飞走了。公主对此甚感稀奇,于是便向父王和眷属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父王也惊奇不已,并且欢喜地说道:“难道要诞生一位佛的化身吗?”于是对公主百般关怀,命属下尽力承侍,为她举行广大佛事。

公主没有出现任何怀胎的迹象而度过了九个月。一天,她的心间出现一个光彩夺目的九股金刚杵,化现成一位具足相好的小童子,只见他右手执着金刚杵,左手持着珍宝手杖,朗朗背诵起《金刚萨埵大虚空续》等经续。众人喜出望外。国王请来婆罗门相师为他看相。

那位相师极其惊诧地说:“这是一位圣者的化身,一位殊胜大乘教主诞生于世了。”

正因为众人喜悦到极点以及他的手中持有金刚,所以为他取名为极喜金刚 ,又由于众人皆大欢喜,因而又叫做喜金刚,由于众人笑逐颜开,因此也称笑金刚。

在他登基之时密主金刚手尊者亲自降临,在时际刹那中完整传授给他王权圆满宝瓶灌顶等所有灌顶、九界二万卷等所有续部窍诀,并赐予极喜金刚成为教主的灌顶,灌顶之后密主金刚手嘱咐诸位护法神竭诚协助、尽力护持佛法。极喜金刚依靠无勤大圆满而在刹那间成佛。

当时,印度圣地又诞生了一位文殊菩萨的化身——名为成藏或胜乐藏的婆罗门子。他的父亲是乐护婆罗门,母亲叫革哈那,成藏后来舍俗出家而成为五百班智达的主尊,被人们共称为文殊友 阿阇黎。一次圣者文殊菩萨为他授记说:“从此处向西方,在邬金境内革扎湖畔黑庆达金洲大尸陀林中央的金刚洲洞境内住有一位金刚萨埵的化身、诸佛无勤之教法的教主,他已经获得诸佛的灌顶,名叫化身极喜金刚,你应当前去求得稀有佛教的精华、无勤成佛的正法阿底约嘎,并作为他的教法结集者。”于是文殊友对其余诸位班智达说:“西方邬金地方有超越因果之法,所以我们必须前去折服。”

众班智达商定之后,特哦日匝哈德等七位班智达历经千难万险来到邬金境内,他们用尽周身解术与化身极喜金刚对因果及内外密法展开了研讨及辩论,始终无法取胜。

最后文殊友问诸位道友:“向化身极喜金刚求超越因果之法好吗?”

特哦日匝哈德说:“虽然有求法之心,可是我们已经侮辱了他,实在不敢求法。”有些人说:“我们也会生起定解,应当求法。”大家商量后决定诚心诚意进行忏悔。有些人顶礼或转绕化身极喜金刚;有些人痛哭流涕,泪流满面;文殊友躬身顶礼而泣不成声,心里暗想:我已经侮辱了这位化身,信口开河说了许多辩论之词,所以必须用斩断自己的舌头来作忏悔。想到这里便寻找刀刃。化身极喜金刚知道他心中所想,于是说:罪业不会因为你斩断舌头而得清净,撰著一部超越因果的殊胜论典吧,这样一来可以净除罪业。

当时没有缘分的人们返回去了。而文殊友只是依靠上师稍作表示,便恍然大悟,从而通达一切万法。为了使他圆满佛法,极喜金刚传授给他王权宝瓶灌顶,并将九界二万卷等所有续部、窍诀完全交付于他,也为他取名文殊友。之后化身极喜金刚写下所有言教的意义并恩赐教言道:“心之自性本来佛,心无生灭如虚空,若证诸法等性义,不寻彼性住为修。”文殊友通达了所证悟的意义以后用偈颂来表达证悟的境界:“吾乃蒋花西宁也,已获大威德悉地,证悟轮涅大平等,显现一切妙智慧。”并撰著了《菩提心·金溶石》作为忏悔,同时也作为化身极喜金刚教法的结集者,将大圆满阿底约嘎传给西日桑哈。

西日桑哈诞生于中国汉地秀夏洲,父亲名叫具善,母亲名为光明母。他长大以后在阿阇黎哈德白拉前学习声明、因明、历算等(大小)五明并且通达无碍。二十五岁时幸遇阿阇黎文殊友圆满求得甚深大圆满阿底约嘎圣法的所有续部传承及窍诀,现前了离戏殊胜的证悟。并将大圆满法传与邬金第二佛、智者嘉纳思扎、大班智达布玛莫扎、大译师贝若扎纳。

这以上讲的是持明表示传。

戊三、补特伽罗耳传: 

那么,在此之后藏地雪域这片领土上到底是如何将精华正法弘扬开来的呢?

往昔佛陀在世的时候,藏地这块土地上并没有人类众生。后来圣者观音菩萨化现的雄猴与度母所化现的罗刹女二者繁衍人类众生。当时既没有正法、法规,也没有长官、头领,就像茶砖一样处于无头无尾的状态中。当时,印度百军王生下一位太子,他的所有手指、脚趾犹如天鹅蹼一般连在一起,双目好似鸟的眼睛一样由眼睑遮蔽着。看到生下这样一个儿子,他的父王说:“这是非人之子,还是驱逐出境为好。”

王子稍稍长大便被摈除国境,由业力所牵而徒步流浪到藏地,遇到一些牧童。他们问:“你是从哪里来呀?到底是谁呀?”

他便用手指指向天空。那些牧童认为他是天人,于是大家肩背土石、垒成高座,请他作为首领,人们共称他为肩座王 ,他就是除盖障菩萨的化身。

经过历代王朝,到了圣者普贤菩萨的化身拉托托日年赞期间,永布拉岗 皇宫顶层楼上出现了身所依——十一面观音像;语所依——《宝箧经》、《百拜忏悔经》经藏;意所依——一肘高的水晶佛塔,这就是正法的开端。

在此之后的第五个朝代,圣者观世音菩萨的化身国王松赞干布出世,建造了镇肢寺、镇节寺及拉萨大昭寺。迎娶至尊度母化身的汉族(文成)公主 以及颦眉度母化身的尼泊尔(赤尊)公主 ,同时迎请两尊觉沃佛像入藏。在此期间,囤弥桑布扎创立文字而结束了西藏无有文字的历史。他从印度班智达天明狮子前学习了声明,并从《三宝云》等经藏开始翻译。国王松赞干布从自己的白毫间幻化出一位化身比丘名为阿嘎玛德,调伏了印度圣地的外道国王,并从印度与铜洲交界处的一株蛇心栴檀中取出了五尊栴檀观音 ,同时塑造了拉萨的十一面观音像。国王松赞干布时期才真实地树立起佛教的法幢。

又过了五个朝代,圣者文殊菩萨的化身国王赤松德赞诞生,当他13岁时父王就不幸去世,在17岁之前他一直与鄂达日乐贡和拉桑乐华等诸位大臣共议国事,出兵征服了许多边陲地区作为附属国。后来,国王翻阅祖先的完整史料,从中得知拉托托日年赞时期是正法的开端,国王松赞干布时期树立起法幢,他发现历代国王全部是依靠佛法治理国家,于是便下决心:我一定要将正法发扬光大。接着与班玛贡赞为首的主要法臣商议,其余大臣也出谋划策,最后一致同意建造寺庙。在寻找净地 上师的时候,国王前去请问他的国师也就是住在桑耶青普的妙定 尊者。国师依靠寂止光明智 而了知印度东方萨霍地区住有法王故玛得谢的太子大堪布静命 ,便告诉了国王。于是国王迎请大堪布静命作为净地上师。

在修建过程中需要砍除阿雅巴罗洲的一堆荆棘丛,住在该处的恶龙得知后喊来所有鬼神作为援助,招集二十一优婆塞等鬼神的军队,到了晚上,就把人们白天所修砌的建筑摧毁无余,并将所有的土石都归回到原地。

国王请问堪布:“发生这样的事,是因为我业障深重还是堪布您没有加持,要么是说修建寺庙的事不能如愿以偿?”

堪布回答说:“我虽然菩提心已经纯熟,但是依靠这种寂静方法实在不能调伏它们,这些鬼神必须要用降伏法才可调伏。如今在印度金刚座有一位化生的邬金莲花生大士,他精通五明、谙熟胜义的功用,已经获得了共同、殊胜成就,可以摧毁一切魔众,随心所欲吩咐天龙八部,所有鬼神闻风丧胆,他足可制服一切恶魔,如果请他来,所有鬼神就不会再来为非作歹,也会让大王心愿得以彻底实现。”

国王说:“那会不会请不来这位大师呢?”

堪布静命胸有成竹地对国王说:“因为有以前的发愿,所以一定能请来。从前,在尼泊尔境内有个养鸡人叫萨来,他的女儿胜乐母分别和养马、养猪、养鸡、养狗的四个人生下了四个儿子 ,这四个人在建造夏绒卡绣佛塔 的时候曾经发愿:将来在藏地弘扬佛法……”

听到堪布讲述完这其中发愿的详细经过以后,国王又派遣瓦彻月、降魔金刚、钦释迦光、普吉祥狮子各带一藏升金粉、一斛金饰前往印度。他们拜见阿阇黎(莲师)后献上供品请求道:“务必请大师前往藏地加持寺庙地基。”莲师应允后便起程前往。途中依次降伏了十二地母、十二护母、二十一优婆塞等藏地的所有鬼神。来到红岩,举行寺庙净地仪式,就这样建造起四周由四大洲、八小洲、罗刹洲、日月、铁围山所围绕的三层桑耶自成寺。该寺峻工之后,堪布静命、阿阇黎莲师、大智者布玛莫扎三位大师为该寺开光,抛散三次鲜花,当时,他们大显神变,奇妙的瑞相纷纷呈现。

此后,静命堪布传讲戒律,弘扬显宗教法;阿阇黎莲师与布玛莫扎弘扬密法。当时邬金第二佛与大智者布玛莫扎二位尊者为意子君臣友三人 、妙定禅师等堪为法器的具缘者明显地宣讲了区分、决定、自解的法门。也就是转了大圆满阿底约嘎等内三续法轮。自此以后的传承被共称为补特伽罗耳传。

不仅如此,邬金第二佛还为君臣具缘者传授了相应各自根基的不可思议法门,并撰写在金纸上隐藏成伏藏,发愿以此饶益未来的随学者,并交付于护法神来保护。后来,授记时间已经到来之际,获得昔日愿力的大成就者之化身一个个骤然降临于世,开启了甚深伏藏之门,摄受了众多具缘补特伽罗而饶益众生,所有的传承共称为六种传承 或九种传承 等。

如是化身伏藏大师层出不穷,其中持明无畏洲是圣者心性休息 亲自化现为善知识形象,他从邬金第二佛、大智者布玛莫扎、全知无垢光尊者等处圆满地受持了如来密意传、持明表示传、补特伽罗耳传,而完美无缺地为具有缘分的诸补特伽罗广转法轮,并安住在圆满正等觉的境界中。如颂云:“身虽现为人天相,殊胜密意为真佛。”因此我的至尊上师也曾经亲口说过:“众生怙主金刚持我的至尊上师的确是圆满正等觉大金刚持,为饶益众生化现为补特伽罗的形象而降临世间,这并非是我以虔诚的信心与恭敬心作赞叹的。如果你们能够修持、祈祷,那么在我的上师与你们之间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其他传承隔断。我也是从最初幸遇金刚持上师之后,一直依教奉行以三欢喜依止上师,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不称上师心意的事,甚至让上师斜视一眼的事也没有做过,可以说,传承的金线没有被破誓言的锈所污染,因此传承的加持与众不同。”

以上简明扼要地叙述了传承上师的历史,如《日月吻合续》云:“若未宣说历史义,于此大密了义教,将有不诚信之过。”追溯传承的起源及讲述历史有着使后学者生起诚信的必要,所以此处宣说上师瑜伽的同时也讲述了传承上师的历史。

这样的上师瑜伽念修的数量绝对要圆满一千万遍,因此应当尽力念诵,务必达到要求。倘若不这样,而认为这些仅仅是前行法门并不那么重要,或者声称要修高深莫测的正行法而没有空闲时间来修前行,表面观修生圆次第等等,这些人正如世间俗语所说:“牛头未熟尝其舌,床尚未暖伸其足。”舍弃前行法的修行无有芝麻许实义,即便偶尔生起了少分暖相,也不会稳固,就像没有打地基的建筑一样。有些人虽然在修前行时装模作样、敷衍了事,但在修正行时认为“那些是前行法,现在不需要修了”而放弃,这种做法也与之相同。舍弃作为圣道基础的前行法,就好似没有墙壁而求壁画一样必将断绝正法的根本。因此,每一位修行人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精进修持,力争对这些前行法生起无伪的定解。尤其着重精进地修行这一加持的入门——上师瑜伽,是殊胜的要诀。

虽视大恩上师为真佛,却因性情刚强违师教。

虽知三界众生为父母,却因蛮横粗暴出恶语,

我与如我恶业众有情,此生及诸生生世世中,

愿以寂静调柔之言行,依止上师道友祈加持。

强力生起证悟之智慧、加持之门——上师瑜伽引导终

不共加行圆满矣!!!


浏览(2774)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21-12-02 20:10:00

好文!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pifu01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783,4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道德经第10-11章
· 第十章
· 道德经 第九章
· 杂阿含274 欢喜 欢喜!
· 雜阿含58經
· 佛法的要点,就是是出离心、菩提
· 心经:藏传版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摩诃笨蛋:摩诃笨蛋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生命历程】
· 未曾亲身参与64者,不足与言64
· 他乡遇“故知”
· 信仰与因信称义
· 陪伴 歌曲以及词翻译
· 为了永不忘却的纪念
· 戏说“我将无我,不忘初心”
· 母亲节梦见母亲
· 相遇
· 姑妄言之:我最近的“车祸”
· 如何应对新冠long haul(后遗症)
【天伦之乐】
· 工程师的疑惑
· 俺家小狗
· 小天才:枕套的用途
· 我闺女今天踢了个弧线角球,直接
· 中学生的自杀问题
· 沙滩漫步
· 高奇峰"怒狮"解
· 旋转木马
· 女儿的因果报应观
· 真实的爱情故事
【Buddhism】
· 道德经第10-11章
· 第十章
· 道德经 第九章
· 杂阿含274 欢喜 欢喜!
· 雜阿含58經
· 佛法的要点,就是是出离心、菩提
· 心经:藏传版
· 道德经 第八章
· 道德经第七章
· 第五-六章
【Notes】
· 梦
· 统一思想:多么伟大的雄思妙想
· 人间地狱
· 中共国叫兽之兽,与中共国高官之
· 从快活老人那里偷来一幅图并题诗
· 随学快活老人 五绝 春早
· 小诗 N 首
· 新唐人和川普关于WI选举所造的谣
· 国民教育与屁民教育
· 苏格拉底讲述的轮回转生故事
存档目录
2024-03-03 - 2024-03-26
2024-02-10 - 2024-02-28
2023-12-09 - 2023-12-26
2023-11-20 - 2023-11-24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6-01 - 2023-06-07
2023-05-18 - 2023-05-26
2023-04-04 - 2023-04-27
2023-03-19 - 2023-03-31
2022-12-13 - 2022-12-13
2022-11-20 - 2022-11-30
2022-10-25 - 2022-10-25
2022-06-03 - 2022-06-03
2022-05-06 - 2022-05-22
2022-04-02 - 2022-04-26
2022-02-01 - 2022-02-20
2022-01-10 - 2022-01-10
2021-12-02 - 2021-12-29
2021-11-02 - 2021-11-29
2021-10-03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1 - 2021-08-30
2021-03-05 - 2021-03-24
2021-02-07 - 2021-02-26
2021-01-22 - 2021-01-30
2020-12-13 - 2020-12-26
2020-11-11 - 2020-11-29
2020-10-08 - 2020-10-23
2020-09-07 - 2020-09-07
2020-08-07 - 2020-08-29
2020-07-25 - 2020-07-25
2020-02-25 - 2020-02-25
2019-11-14 - 2019-11-14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15 - 2019-09-15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4-27 - 2019-04-27
2019-03-10 - 2019-03-10
2019-01-19 - 2019-01-19
2018-11-03 - 2018-11-21
2018-09-12 - 2018-09-12
2018-06-23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7 - 2018-04-21
2018-03-03 - 2018-03-15
2018-02-04 - 2018-02-23
2018-01-13 - 2018-01-13
2017-12-13 - 2017-12-13
2017-11-07 - 2017-11-26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8-24 - 2017-08-24
2017-07-03 - 2017-07-04
2017-06-01 - 2017-06-26
2017-05-06 - 2017-05-06
2017-03-03 - 2017-03-03
2017-02-17 - 2017-02-17
2017-01-24 - 2017-01-24
2016-12-14 - 2016-12-14
2016-10-13 - 2016-10-13
2016-08-05 - 2016-08-28
2016-07-03 - 2016-07-18
2016-06-05 - 2016-06-11
2016-05-15 - 2016-05-27
2016-04-02 - 2016-04-09
2016-01-03 - 2016-01-20
2015-10-17 - 2015-10-17
2015-09-16 - 2015-09-25
2015-07-14 - 2015-07-17
2015-06-08 - 2015-06-23
2015-04-07 - 2015-04-24
2015-03-06 - 2015-03-06
2015-02-02 - 2015-02-08
2015-01-24 - 2015-01-24
2014-12-06 - 2014-12-06
2014-11-11 - 2014-11-23
2014-10-02 - 2014-10-02
2014-09-22 - 2014-09-22
2014-08-19 - 2014-08-28
2014-06-28 - 2014-06-28
2014-04-14 - 2014-04-14
2014-03-11 - 2014-03-17
2014-02-25 - 2014-02-25
2014-01-07 - 2014-01-07
2013-11-11 - 2013-11-11
2013-10-29 - 2013-10-30
2013-09-16 - 2013-09-21
2013-06-16 - 2013-06-30
2013-04-13 - 2013-04-13
2013-02-14 - 2013-02-22
2013-01-13 - 2013-01-26
2012-11-25 - 2012-11-25
2012-10-04 - 2012-10-22
2012-09-10 - 2012-09-23
2012-07-02 - 2012-07-02
2012-06-02 - 2012-06-24
2012-05-21 - 2012-05-30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18 - 2012-02-23
2012-01-02 - 2012-01-28
2011-12-01 - 2011-12-29
2011-11-01 - 2011-11-26
2011-10-16 - 2011-10-29
2011-09-11 - 2011-09-27
2011-08-02 - 2011-08-02
2011-07-01 - 2011-07-30
2011-06-04 - 2011-06-25
2011-05-20 - 2011-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