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碧海藍天的博客  
碧海藍天的博客  
網絡日誌正文
我做過轉基因研究 2018-03-15 07:04:58

我是學分子生物學的,當年人們追捧的分子生物學,會怎樣的改變世界呢?現在我們只看到了一點點,就開始恐慌。我不認為我有能力講清楚其中的利害,主要是現在人們的思想里已經有了很多東西,別的東西很難接受了。在中學同學的微信群里,剛剛說了一句話,就被罵成賣國賊,我是個軟弱的人,立刻退出了那個群。我比較吃驚的是,在給我媽媽講轉基因的時候,七十幾歲的老太太,立刻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也許是她對我的信任,使她願意接受另一種解釋。

其實人類改變世界的能力和雄心都是非常恐怖的。為了吃,我們砍了樹,拔了草,種了莊稼,因為我們要吃糧食。有誰為這個痛苦過?世界,生態,自然,那些詞彙怎麼就蒼白無力?因為飢餓,是人類的第一個敵人。

等到我們建設城市,我們鋪路架橋,我們蓋高樓大廈,讓天空擠滿了飛機,我們讓地上跑滿了汽車,我們心疼過這個地球麼?生態,自然,那些詞彙為什麼暗淡無光?因為貪婪?世界是進步的科技是進步的。我們為什麼要阻擋科技的進步?

先說說我,開始接觸的是給大腸桿菌轉基因,大腸桿菌可以攜帶質粒,這只是一個工具,我們可以利用大腸桿菌的生長速度,迅速地獲得我們所需要的基因。還有表達型的質粒,我們可以獲得基因產物,蛋白。後來我做過轉基因細胞,轉基因酵母,這些都是利用生物體研究某蛋白的性質,是研究的工具。轉基因植物是真正造福人類的基因工程。

我出國前參加過轉基因植物的研究工作,植物的轉基因相對難度大一點,因為植物細胞有堅硬的細胞壁。我們實驗室做的是國家的863計劃,國家科委支持的轉基因植物的研究。我們轉的是一個蘇雲金桿菌的毒蛋白基因,這個蛋白對昆蟲有毒性,但是對人是安全的。這個基因應該是從孟山都獲贈的。我們把這個基因轉進了棉花和煙草,目的是增強植物的抗病蟲害能力。當時比較擔心轉基因不能穩定傳代。網上有這個說法:1992年,中國首先在大田生產上種植抗黃瓜花葉病毒轉基因煙草,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商品化種植轉基因作物的國家。中國當年是不落後的,當然我自己沒有貢獻什麼。

轉基因給人類帶來什麼好處?很多好處,主要是增產。還是飢餓問題,我們自己吃飽了,甚至都吃到了糖尿病,可是糧食還不夠吃,還有人吃不飽,其他農產品也有產量問題。同時節省耕地,要保護環境麼,還耕為林,世界生態進一大步。節約農藥化肥,減少污染也非常重要啊。每年有多少藥,各種各樣的藥,撒向大地母親,大家不心疼麼?那些藥,植物吸收了,孩子們吃了,影響發育,孕婦吃了,胎兒會畸變。那些藥,深入土壤,進入水系,我們喝的水,是藥水,我們的魚養在藥水裡面,我們的魚肉,拌着藥水吃進我們的身體。這些藥,流進大海,將來地球變遷,隆起來的地殼會有一層農藥層,後代的畸變了的人類給遊客講解,他們的祖先,我們,曾經使用了大量的藥藥,才創造了這個地層(這個是瞎說)。據說還有吸收二氧化碳的好處,網上去查查。

安全性的問題,轉基因的基因產物都是做過毒性實驗的。美國的FDA要控制的啊。昆蟲毒性和哺乳類毒性不一樣。比如說我們當年吃青黴素,那東西是黴菌的產物,殺細菌,不殺人,在一定劑量下人可以安全使用。轉基因的目的是保護植株,種子裡面富集了澱粉,植物的細胞成分占很小比例,如果說含有轉基因的蛋白,含量也比植株少很多。如果懷疑,不相信科學,沒人能講清楚。

再比方,我們吃的每一種食物,都含有成千上萬種蛋白成分。我們敢吃,是因為祖祖輩輩都是這樣吃的,所謂安全是經驗之談。其中有個很有趣的例子,咖啡,中國人以前不喝的,鬼子喜歡喝,中國人向洋人學習,也喝咖啡,中國的星巴克還非常非常貴。但是,有研究表明,咖啡裡面含有上百種有毒成分,它們能引發腫瘤。這個研究結果有人聽麼?還不是每人每天想喝幾杯就喝幾杯。事實上,咖啡在人群裡面沒有顯示明顯的癌症高發的傾向,研究多半是用了比較高的濃度,殺死了培養的細胞吧。所以,我們平常接受的食物,我們並不了解其中有多少成分是安全的。但是,轉基因轉的蛋白是安全的。這個一定是檢測過的。

關於安全性的問題,有很多謠言,網上查得到結論。為什麼有謠言,蠱惑百姓,為了利益吧。經濟利益,政治利益和老百姓沒關係。野菜都敢吃,還怕轉基因了,笑話麼。野菜還可能,僅僅是可能,怎樣怎樣健康養生呢。裡面的成分要多複雜就有多複雜了。比如,誰誰去吃蒲公英了,說是去火,查了藥物學詞典就知道裡面有藥用成分,消炎的,可以治乳腺炎的。但是吃了蒲公英怎麼樣呢?沒什麼,喜歡就吃點吧。效果要長期,大量才會顯現。

說說現狀,這個是網上查來的數據:2012年3月1日,國際農業生物技術應用服務組織(ISAAA)在北京發布年度報告稱:2012年全球轉基因作物種植面積達到約1.7億公頃,按照種植面積統計,全球約81%的大豆、35%的玉米、30%的油菜和81%的棉花是轉基因產品。報告顯示,轉基因作物種植面積排在前五位的國家是美國、巴西、阿根廷、加拿大和印度。中國種植面積約400萬公頃,居世界第六位,其中絕大部分是轉基因抗蟲棉(俺也有一點點的貢獻哦)。

什麼意思?中國自己是阻擋不了轉基因農產品的腳步的。可以全民皆兵,對抗轉基因,結果是什麼?外國人都開汽車,中國人沒有自行車。轉基因大豆已經吃了二十年了吧,還要多長時間人們才能相信它沒有毒呢?我們吃媽媽煮的飯,從來不懷疑媽媽加了什麼毒。為什麼不信任?關於信任的問題,有過各種調查,不只是中國,各個國家的人民對轉基因食品的信心都不足。應該是教育的問題吧,沒有宣傳講解,硬來就不太好。思想工作不容忽視。更何況有利益相關的集團造謠呢。不用化肥農藥了,人家不關門麼?擋了人家的財路,不和你拼命麼。

我個人能力有限,實在有限,現在我自己不敢認為自己是一滴水,一粒砂,我比那個還要小很多。沒有力量,沒有聲音。我只能放棄。


瀏覽(6121) (51) 評論(15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時間:2018-06-12 02:04:53

有FDA把關,老百姓瞎操什麼心。96%的美國人都吃轉基因,我就吃,我的命不比96%的美國人更值錢。像崔永元那樣覺得自己命高貴的人去吃非轉基因好了。當年義和團就認為照相是“攝魂”,育嬰堂是要用孩子的眼睛做藥。農民不懂的科學就用村裡的知識去解釋。

回復 | 2
作者:神經節 留言時間:2018-03-24 09:04:50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有了轉基因,從此不辛苦,有無後遺症,不知誰做主。

回復 | 1
作者:fg20171230 回復 talkswitch1 留言時間:2018-03-22 11:04:59

科學是通過經驗實證的方法,對自然現象進行歸因的學科。科學活動所得的知識是條件明確的(不能模稜兩可或隨意解讀)、能經得起檢驗的,而且不能與任何適用範圍內的已知事實產生矛盾。

科學當然不能解釋所有的疑問,因為人的認識有限,而且人的認識會隨着社會的發展而發展。

FDA的毒性實驗只能說明在人類已知的條件下,某種食品的在一定的試驗條件下觀察的食用安全性,而不可能證明,食用100年以後的安全性,因為目前人類還沒有這種試驗條件。但是不能因為如此,就得出結論:FDA 的結論是不可靠的。因為從人類到目前為止的經驗證明,經過一定嚴格條件和時間的試驗,可以從大概率的角度來說是安全的。

中國人吃了幾千年的野菜,可以證明吃某些野菜的安全性,但是它是否健康,還需要科學的驗證。

所謂的真理,比較更帶有個人的主觀意識。比如說:有人認為上帝是萬物之靈。在那些人的眼裡,這就是真理。而對於無神論的人來說,那就是謬誤。因為你無法用目前人類已知的方法,來證明上帝的存在。

回復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時間:2018-03-22 08:26:50

搞科學的人一定要明白科學不等於真理。FDA的毒性實驗並不能保證長期食用的安全性。中國人喝咖啡前,老外喝了幾十年。中國人吃的野菜,古人吃了幾千年。都已經有了億萬人體試驗。FDA怎麼比的了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8:52:51

這是小品的鏈接 http://blog.creaders.net/u/13529/201803/317499.html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8:51:40

本來是想回答關於轉基因的問題,但是我覺有些反轉基因的人士的論點太好笑,隨手寫這個小品。

現在整理了一下,發表在此 小品:你吃過轉基因嗎?

回復 | 0
作者:八個雅鹿 回復 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6:11:52

fg20171230 你的二人轉很有意思,已經將其轉載到貓眼看人了。

https://club.kdnet.net/dispbbs.asp?ID=12668599&boardid=1&page=12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8-03-19 15:32:43

哈哈哈!趙本山太有才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1:34:55

范偉:大哥,你走那麼快幹嘛去?

趙本三:上醫院。

范偉:哎呀媽呀,大哥,你病啦?

趙本三:沒病。

范偉:沒病你上醫院幹嗎去?

趙本三:(神秘地)我去醫院做一個基因排列鑑定。

范偉:什麼鑑定?做那幹嘛呀?

趙本三:我是想趁着我現在身子骨還還好,基因也比較穩定,先把基因排列鑑定下來,留個書面證明,然後公證一下。

范偉:你吃轉基因都這麼多年了,現在整那玩意兒還有有用嗎?

趙本三:其實,我跟你說,我整這個基因排列鑑定不是為了我自己

。范偉:那你是為誰整的?

趙本三:我是想將來給我兒子。。。

范偉:大哥,你等等,你等等。你有兒子嗎?

趙本三:我現在是沒兒子,但是你要有前瞻性,現在到處都是轉基因,50年後,100年後,不一定誰家的兒子轉基因吃多了,一下子轉成了我的基因。到那個時候,你空口無憑啊。我現在就把自己的基因排列鑑定下來,經過公證。到時候,哼,你小樣的,不承認是我兒子都不行,我有科學證據。

范偉:大哥,你太有才,你那就是轉世了!不行,我也趕緊去醫院整個基因排列鑑定。到時候,咱個倆轉世,繼續演小品?

趙本三:好!一言為定!

范偉:大哥,百年之後,咱們還聊轉基因嗎?

趙本三:那當然了,轉基因的影響現在看不出來,100後才能看出來,我們那個時候正趕上好時候!

范偉:好!大哥,咱們一言為定,百年之後繼續聊轉基因!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回復 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0:52:28

趙本三:你吃狗肉嗎?

范偉:我向老天發誓,從來沒吃過狗肉。

趙本三:你有跟你那個吃轉基因的狗有親密接觸嗎?

范偉:我每天樓着它睡覺。

趙本三:我告訴你,吃轉基因長大的狗,它的唾液里有一種轉基因酶,要是進入你的消化道。。。

范偉:那會怎樣?

趙本三:你有可能會得狂犬病。

范偉:媽呀!這也太可怕了,我現在就去醫院狂犬病打疫苗。

趙本三:你不用着急,轉基因酶在20-30時年內是看不出來的。

范偉:那過了50年,100年發現了咋辦呢?

趙本三:那個時候你已經被海葬了!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回復 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0:36:05

趙本三:你吃牛肉嗎?

范偉:哎呀!我最愛吃牛排了。

趙本三:你要是吃了轉基因餵養的牛肉。。。

范偉:有什麼後果?

趙本三:你會的“口蹄疫”!

范偉:哎呀媽呀!我說我最近咋總流哈喇子呢!

趙本三:你吃豬頭肉嗎?

范偉:看你說的,我口水都流出來了。

趙本三:我告訴你,你要是吃了轉基因餵養的豬頭肉。。。

范偉:我會變成豬嗎?

趙本三:你不會變成豬,但是難保你的腦子不回被轉。

范偉:大哥,你等等,我腦袋有點暈。。。

趙本三:你家裡養狗嗎?

范偉:哎呀,我家那大狗可招人稀罕了。

趙本三:你家裡的狗餵的是啥?

范偉:商店了買的進口的美國狗食。

趙本三:你知道美國的狗食是咋做的嗎?

范偉:咋做的?

趙本三:美國的狗食是用轉基因的牛肉,豬肉和雞肉的下腳料,跟轉基因的玉米粉混合,然後用轉基因大豆油炸,然後烘乾做成。

范偉:我說我買的狗食咋那麼香呢!

趙本三:你吃過嗎?

范偉:我只是好奇,嘗了幾塊。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回復 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0:20:10

范偉:大哥,轉基因真有那麼神嗎?

趙本三:你知道現在那肉雞都是怎麼長大的麼?

范偉:怎麼長大的麼?

趙本三:都是吃轉基因玉米長大的。你吃雞蛋不?

范偉:吃啊!

趙本三:你要是吃轉基因玉米長大雞下的蛋,吃多了。。。

范偉:咋的?

趙本三:你就生不出孩子來!

范偉:媽呀!真的嗎?那生不出孩子來,生啥?

趙本三:下蛋!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回復 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10:08:54

後來趙本三為這段小品做過道歉,下面是原話:

“自從那個腦筋急轉彎的小品播出以後,我們收到很多觀眾的反饋,說那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沒交代清楚,是有意貶低搭檔智商。我今天來就是給大傢伙做個道歉。”

趙本三:當時排列春晚節目的時間很緊,本來有個前戲沒交代。

范偉:啥前戲你沒沒交代?

趙本三:那個農民的豬是餵轉基因玉米長大的,我們本地的玉米粒小,癟子多,還有蟲子,豬不愛吃。轉基因的玉米,粒大,飽滿,有甜味,便宜,豬還愛吃。本來那頭驢沒餵轉基因飼料,但是那頭驢經常趁人不注意,跑到豬槽子那偷吃准基因玉米,結果那頭驢也被轉了。

范偉:啊!一頭轉基因的豬,和一頭轉基因的驢。。。

趙本三:現在你明白了吧?

范偉:明白了!那現在該我問你的了:是應該先殺豬呢?還是先殺驢呢?

趙本三:我不回答!

范偉:你必須回答!

趙本三:你想啊,一個是豬腦子,一個是驢腦子,你跟他們倆較勁,能贏嗎?你怎麼回答都是錯的!

范偉:大哥,您這智商也太高了!我咋就沒整明白昵?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09:45:45

趙本三和范偉在當年春晚上演一個“腦筋急轉彎”的小品:

趙本三:春節到了,有位農民想吃點肉。他家裡有一口豬,和一頭驢,想把它們殺了吃肉,他一時拿不定主意。你說:是先殺豬好呢?還是先殺驢?

范偉:先殺驢!

趙本三:恭喜!你答對了,驢也是這麼想的。

有人說趙本三的小品低俗,我懷疑他們是不是能真的聽懂本三的小品。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回復 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09:37:51

100 年以後,這些反對人士早就海葬了,早誰對證去?但是現代人卻要為100年以後的“莫須有”買單。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9 09:30:02

當年中國要建三峽大壩的時候,同樣遭到一些海外“民運”人士和所謂的“公知”們的大肆反對,說是對環境會造成嚴重的破壞,子孫後代都會受會遭殃,云云。

現在大壩建好了,數以百萬計的百姓受益,脫貧致富,過上了富足的生活。但是這些人還是不依不饒,說什麼,對環境的破壞現在還看不出來,100 年以後才能看出來。

這邏輯聽着耳熟不?如果你問一下那些受益的百姓,三峽大壩是該修還是不改修,答案是顯然易見的:我們現在要脫貧致富,過上幸福生活。100 年以後的事,用本山的話說“愛咋的,咋的”。

回復 | 0
作者:QWE 留言時間:2018-03-19 04:30:55

說什麼,都不能解惑,美國要想證明轉基因安全,就大量自己吃轉基因小麥,吃幾十年之後,再說別的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8 19:41:46

你說的有道理,

尼羅河最近轉貼的文章,華國鋒是毛澤東的兒子,明明是捕風捉影瞎扯破爛文章,他還強詞奪理說你不能證偽那可能性就是事實。

嘿嘿嘿!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8 17:33:47

吃轉基因玉米長大的豬肉吃多了,有可能上腦?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楚召 留言時間:2018-03-18 16:54:23

照你的觀點,你能證明蒸汽機,汽車100年後對人有沒有害呢?手機的輻射,電腦的輻射,電燈的輻射說不定造成人類失去生育能力。

問題是,不吃飯人就沒有精神,說不定要餓死。究竟現在去餓死好呢,還是吃飽了去死好呢?

嘿嘿嘿!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8 15:44:15

美國的雞大多是餵食轉基因玉米的,下次炒雞蛋的時候,要不要追蹤一下,下那個雞蛋的母雞究竟是吃沒吃轉基因飼料。

吃牛排的時候,是不是要查看一下,那個牛肉究竟是不是吃轉基因飼料長大的。。。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回復 楚召 留言時間:2018-03-18 15:21:16

人和豬的基因相似度非常高,美國的豬幾乎都是餵食轉基因飼料長大的,有科學數據顯示,豬的生育力大幅度下降嗎?

當然人畢竟不是豬,可是在吃了那麼多的餵食轉基因飼料長大豬,有科學數據顯示,有人的基因受到影響了嗎?如果有,那究竟是豬的基因的影響,還是豬吃的轉基因被人類吸收以後,人的基因受到了影響呢?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8 14:32:46

如果是按照你的邏輯50-100年是不是太短了?100年和300年,500年有什麼太大區別嗎?,1 萬年以後還能保證嗎?答案是:不能保證。因為人的基因也在變化。到那個時候,你還分得清楚,人的基因變化是自然的變化還是轉基因造成的嗎?

今天的科技認為使用手機不會導致腦瘤,如果100年以後發現了手機的確會導致腦癌呢?到那個時候,後悔還來得及嗎?

今天科學家認為磁懸浮列車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100 年以後科技又發展了,如果到那個時候又發現磁懸磁場會導致某種癌症,後悔還來得及嗎?

回復 | 0
作者:楚召 留言時間:2018-03-18 13:28:21

我的看法:1)轉基因是一門技術,它本身無所謂好壞,看它如何使用及後果。抗癌藥可救人,也可殺傷正常人體細胞,不能一概肯定或否定。2)討論很多的草甘膦,只是說誘發癌症的可能性,它的正真危害是遺傳問題。當你的後代生不出孩子了,100年後人類絕種了,後悔就來不及了。現在觀察10-20年認為沒有問題,50-100年後呢?3)轉基因植物本身抵抗力增強了,百病不侵,但它可以帶上很多病毒細菌,故轉基因植物所帶的有毒物質比非轉基因植物多的多,對人類危害更大。

回復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時間:2018-03-18 10:21:41

討論了這麼多應該得出結論了:中國的科學家不可信,美國的科學家也不可信,FDA不可信,全世界的主流科學家們的觀點都不可信?你們怎麼知道他們都有跟利益集團沒有關係?

一個崔永元還沒倒,又有一小把“崔永元”站了出來,令人嘆為觀止!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決定吃還是不吃轉基因,就全靠我們自己啦!”

回復 | 1
作者:QWE 回復 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8-03-18 09:56:11

草甘膦所謂毒性小,但用量超級巨大,對環境的危害不可估量,不能相信生產商的一家之言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8-03-18 08:11:13

你老兄不能對這些視而不見,難道人家都是利益集團?

還有,你應該知道,人類得癌症,有許許多多相關因素造成,並沒有直接證明是草甘膦的唯一作用。

更不是轉基因農作物的作用。呵呵!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8-03-18 08:06:12

2015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表了他們對草甘膦的總結和分類,根據流行病學研究,動物研究和體外研究草甘膦“大概在人類致癌”(2A類)。它指出在人類的非霍奇金淋巴瘤“有限的證據”說明其致癌性。

孟山都公司稱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報告有偏見,並表示希望它被收回。2016年孟山都公司起訴加州除草劑的致癌物質分類。

2016年專家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小組的食品中農藥殘留的聯席會議與環境和世界衛生組織核心評估小組農藥殘留(農藥殘留會議),得出的結論是根據現有證據“通過飲食攝入草甘膦是不太可能構成人類致癌危險”。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8-03-18 08:05:46

美國環保局在1993年最後審核草甘膦,非致癌性和有相對較低的皮膚和口服的急性毒性。個人一生進食最大含量殘留草甘膦噴塗。表明沒有不利的健康影響。截至2015年3月,美國環保署正在審查草甘膦的毒性之中。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8-03-18 08:05:07

轉基因農作物用除草劑就是草甘膦,草甘膦的毒性是很低的,並不是你認為那樣:

德國風險評估研究所2013年系統評價研究超過1000流行病學研究,動物實驗和體外研究。研究發現,“無致癌性分類和標籤是有道理的”。

2015年11月歐洲食品安全局公布了草甘膦的風險評估其結論,稱這是“不太可能構成致癌危險人類”。

回復 | 0
我的名片
碧海藍天
註冊日期: 2011-02-11
訪問總量: 953,20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四季短歌
· 我站在開花的樹下
· 我哥哥的故事
· 一手牌:尋找低花配合
· 二月五日的日記
· 在微生物所工作(3)
· 在微生物所工作(2)
友好鏈接
· 五彩:五彩生活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 北雁高飛:北雁高飛的博客
· 接龍:接龍遊戲室
· 綠島陽光:綠島陽光的博客
· queen:開洋葷去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分類目錄
【月梅的故事】
· 賣琴
【雜感四】
· 二月五日的日記
· 告別我的小菜地
· 匹茲堡中華文化節以及詩詞大賽頒
· 關於余秋雨看病記
· 狼人殺圈八卦:飲料退圈及其他
【雜感三】
· 李敖筆下的胡茵夢
· 幫忙投票
· 性騷擾和真愛情
· 吃罰單種種
· 我媽媽的隱性抑鬱
· 家家戶戶種菜忙
· 丁香花又開
· 搬新家一周年記
· 東北人吃酸菜
· 最美的女人
【雜感二】
· 在北京住過的房子
· 出國,不出國,以及之後
· 徹骨春寒
· 五十年的輪迴
· 原諒出軌
· 第二次轉學
· 轉學風波
·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長姐如母:老姨的故事
· 有一種愛情叫做奮不顧身
【雜感一】
· 無人車 資本剩餘價值 共產主義
· 轉發中國官網的文章:轉基因的問
· 練字.閨蜜.小詩
· 我做過轉基因研究
· 買房子,賣房子
· 兒子的生日
· 我的生日
· 新家之春暖雁歸來
· 關老師和穆旦
· 科學實驗:牛奶里有種酶,抑制乳
【橋牌故事】
· 和Abbot一起打橋牌:艾米莉的抱
· Abbot橋牌系列:修道院裡的故事
· 弗蘭克的經驗:永不放棄
· 沒有進手問題
· 很多的可能性:坐莊和防守
【走出家門】
· 2018 回國日記(11)飛回美國
· 2018 回國日記(10)老姨賣房子
· 2018 回國日記(9)告別西湖
· 2018 回國日記(8)蘇州一日游
· 2018 回國日記(6)漫遊西湖
· 2018 回國日記(5)去杭州,游西
· 2018 回國日記(4)小肥子死了
· 2018 回國日記 (3)看望公公婆
· 2018 回國日記 (2)陪媽媽
· 2018 回國日記 (1)出發
【小蛇的詩】
· 小蛇又得幾句
· 小蛇上癮了
· 冬兒《夜行》有感,小蛇
【偶得(一)】
· 第一場冬雪
· 中秋的月亮
· 月亮
· 雪花
· 我和雪花
· 冬雪---不管我是否在等你
· 也題紅葉
· 秋陽
· 秋雨
· 五月的風
【橋牌心得】
· 橋牌戰例:準確估價牌型的價值
· 逼上梁山,擊落單張K
· 將交叉將吃進行到底
· 世界冠軍的首攻
· 最低點記錄:4S
· 不動聲色地偷
· 偷來的6方塊
· 橋牌水平的統計學意義
· TNNDQ 說要貼副牌來,3NT超級防
· 告別江湖,不做HCP的奴隸
【一手牌】
· 一手牌:尋找低花配合
· 風吹草動
· 災難性爭叫
· 邊緣低花滿貫, 牌桌上隱藏較深的
· 就是要叫滿貫
· 牌型的價值
· 一手牌:價值觀
· 一手牌---用短將牌將吃
· 一副牌---需要高莊
· 一副牌:雙刃劍
【橋牌賽場】
· 橋牌賽場:All American Regiona
· 2012費城NABC(5)--紐約一日游(
· 2012費城NABC(4)――大師分歧視
· 2012 費城NABC(3)--童子軍
· 2012費城NABC(2)―――金分
· 2012 NABC 費城之旅(1)
【兒子的故事】
· 初生的牛犢
· 上醫學院的策略
· 非常優秀的中國女生
· 兒子闖禍記
· 兒子的鼻子過敏症和中國醫生的醫
· 七個半金分的傳奇
· 巧法學中文
· 開學了,帶上鍋
· 三個人搓麻將
· 讓孩子學鋼琴嗎---兒子的故事
【他們的故事】
· 我哥哥的故事
· 俄語老師教英語
· 雁兒的病
· 自稱‘流氓和惡少’的人
· 林叔叔的悲劇
· 俺的土豪同桌
· 也有好牙醫
· 小華升職記
· 周牙醫離婚
【往事如煙】
· 在微生物所工作(3)
· 在微生物所工作(2)
· 在微生物所工作(1)
· 讀研的日子(三)
· 讀研的日子(二)
· 讀研的日子(一)
· 我認識的兩個軍隊大院孩子
· 順玉
· 丁香和我的詩
· 母命不受----小海的故事
【偶得(二)】
· 四季短歌
· 我站在開花的樹下
· 紅玉蘭,曹老師贈浣溪沙
· 逃
· 總有一天的到來
· 小弓
· 記憶
· 那年
· 冬
【茶龍鄉】
· 鳶尾花
· 美美的幸福生活
· 表姐夫回國
· 小真的表姐夫(續)
· 小真的表姐夫
· 小真表姐的才華
· 天真小吃貨的表姐
· 關於茉莉花茶
【小李飛刀和小飛俠】
· 几几行香子
· 《思念》--- 耍賴一把,重貼一遍
· 樵夫的故事(18D) BY 小飛俠
· 樵夫的故事 (18C)BY 小飛俠
· 樵夫的故事(18B)By 小飛俠
· 禿小的臭事12 BY 亂砍
【電影觀後】
· 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
· 我不是藥神觀後 悲世憫人,就是
· 藍色的茉莉花
· 愛爾蘭人在《布魯克林》
· 我在未來等你
【世界盃足球】
· 世界盃四分之一(1)法國晉級 巴
· 世界盃八分之一(4)瑞典隊贏 英
· 世界盃 八分之一 (3)巴西完勝
· 世界盃八分之一(2)銅牆鐵壁 點
· 世界盃八分之一(1)告別梅西,
· 足球盲看世界盃小組賽
【狼人殺】
· 歷史回放
· 狼人殺:京城大師賽總決賽 精彩
· 狼人殺:京城大師賽 最經典狼格
· 狼人殺pandakill第四季第一期:
· 一念之間:狼人殺Panda Kill 第
· 狼人殺遊戲:Panda Kill 第三季
· 狼人殺遊戲一撇
【詩抄】
· 伊麗莎白.勃朗寧的十四行詩
· 食指:這是四點零八分的北京
· 余光中:永遠,我等/鄉愁/等你,
· 席慕容:為什麼
【閒來聽歌】
· 那英 默
· Memory
· 田震的歌:野花
【糊塗人】
· 關於李天一案,俺的一點點看法
· 俺不相信
· 一句贈言
· 跟風,我也盤點2011
【照片】
· 拍日蝕
· 我的月亮
· 彩霞滿天
【節日快樂】
· 感恩節,芝加哥遊行一瞥(3)
· 感恩節,芝加哥夜色(2)
· 感恩節,芝加哥重遊:吃貨本色(1
· 著名的芝加哥Pizza:Giordano’s
· 芝加哥感恩節大遊行
· 去年的聖誕節---飛機晚點,行李
【家事】
· 小時候住平房
· 大舅
· 咱家的小明星---大表姐的女兒冬
· 父親給我起的名字
· 大表哥的死因
· 我的公公和婆婆
· 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 大表姐的故事
【生死之間】
· 英年早逝的人
· 中年男人頭頂的陰雲
· 清明節,憶父親
【回國的收穫】
· 老照片
· 北京,太匆匆
· 種樹的災難
· 芝加哥呀芝加哥
【健康美食】
· 健康美食:玉米麵黑豆發糕
· 在美國吃中餐
· 無糖無油,健康好吃的酸奶麵包
· 簡單美味的<水煮魚>
· 倆東北銀的晚飯,暴食篇
· 兒子回家了,做點好吃的
【同事之間】
· 性騷擾案剛過,再戰日本人
· 我遇到的職場性騷擾事件
· 聰明的小印
· 美國也很骯髒
· 將小印打翻在地
【怪人怪事】
· 左轉彎被撞,誰的錯
· 進趟急診室4000塊
· 我的印度同事和他的教授導師
· 劉俐俐的智慧
· 最新流行趨勢:英雄雙行體
· 印度盜版時代來了嗎?
· 美國的高蹺
· 橋牌俱樂部里的男男女女
· 美女陪襯人
· 在紐約坐BUS的遭遇
【青春的困惑】
· 存檔1985年小詩一首
· 小時候寫的朦朧詩:贈- 二十歲生
· 貼舊詩,為了自己存底
· 逝去的情感,詩一首
· 小詩一首: 雨夜
· 試一首,青春歲月的小詩:
【暫時】
· 沒有發表的結果
· 聽懂了鳥兒唱的歌
· 也遇見了黑熊
· .花千骨.新語絲.轉載.
· 唐詩小組, 是什麼東西?
· 天,馬黑被黑了!
· 小三不止是‘豬堅強’
· 中國人來了
· 求助,如果查出白蟻,我能退出買
· 認知的極限使我們迷失
【隨心】
· 胡蘭成的下作 作
· 童年的鞭炮和煙花
· 傻姑爺逆反(一)
· 問一問醫學院學生的父母們
· 賈平凹,寫活了多少人的生活
· 這是誰?
· 讀《傲慢與偏見》看愛情與人格
· “幸福”的定性和半定量討論,不能
· 上萬維,曬幸福
· 情人節,買花事件
存檔目錄
2019-06-28 - 2019-06-28
2019-05-13 - 2019-05-13
2019-02-08 - 2019-02-27
2019-01-21 - 2019-01-29
2018-12-14 - 2018-12-20
2018-11-01 - 2018-11-10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22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6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29
2018-03-04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7
2018-01-04 - 2018-01-16
2017-12-04 - 2017-12-04
2017-11-28 - 2017-11-28
2017-09-07 - 2017-09-22
2017-08-20 - 2017-08-21
2017-07-04 - 2017-07-07
2017-06-26 - 2017-06-26
2016-07-05 - 2016-07-05
2016-03-09 - 2016-03-09
2015-11-22 - 2015-11-22
2015-09-02 - 2015-09-27
2015-08-04 - 2015-08-30
2015-07-30 - 2015-07-31
2014-12-22 - 2014-12-22
2014-11-24 - 2014-11-24
2014-07-22 - 2014-07-22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3-20 - 2014-03-26
2014-02-13 - 2014-02-15
2014-01-06 - 2014-01-30
2013-12-03 - 2013-12-09
2013-11-05 - 2013-11-05
2013-10-01 - 2013-10-25
2013-08-05 - 2013-08-28
2013-07-04 - 2013-07-22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3 - 2013-05-30
2013-04-16 - 2013-04-24
2013-03-07 - 2013-03-15
2013-02-23 - 2013-02-23
2012-12-22 - 2012-12-26
2012-11-05 - 2012-11-25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18 - 2012-09-28
2012-07-12 - 2012-07-30
2012-06-02 - 2012-06-25
2012-05-28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6
2012-03-13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2
2012-01-01 - 2012-01-26
2011-12-01 - 2011-12-28
2011-11-25 - 2011-11-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