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历史的风的博客  
写下来的东西思路清晰,既不用追忆,也不曾惘然。  
网络日志正文
谎言:留在恐龙时代的人类脚印 2013-09-27 22:44:34

说起脚印,最大的非天残脚的脚印莫属,是武林中与如来神掌齐名的绝世神功。最有意义的是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的。“一个人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最心灵鸡汤的是上帝背着人在沙滩上走的脚印。最狗血的是神创论宣称的“与恐龙同行的人类脚印”。

从达拉斯市往东南沿67号公路开一小时,就到了小镇格林玫瑰,是著名的恐龙足迹化石之乡。有大量保存完好的体型巨大的雷龙和凶残的霸王龙的脚印。1909年,一个叫亚当斯的少年在帕拉克斯河谷看到了很多三个指头的大脚印,每个有半米长。这就是霸王龙的脚印。过了几年又有一个叫莫斯的少年又在霸王龙脚印的边上看到了有点儿像人的脚印,但是尺寸太大,有40多厘米。当时也没在意,就叫巨人的脚印。在大萧条时期有人就做了假化石去卖,跟我们辽宁朝阳的同胞们一个德行。渐渐的格林玫瑰恐龙谷有了点名气。终于传到了古生物学家伯德的耳朵里。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伯德听说恐龙和人的脚印化石在一起发现,那可是不得了哇,马上去看,结论是恐龙脚印是真,人的是假,他判断是一种未知恐龙的脚印。

终于到了五十年代,这个人的脚印的传闻被急切想得到科学证据的神创论鼓吹者知道了。第一个去恐龙谷考察的“科学家”叫不第客,像唐骏吴征一样,靠一份假PHD招摇撞骗。他不但肯定恐龙谷里确实是人的脚印,还造谣说伯德也是这么说的。他更考证出脚印是诺亚洪水时留下的。他这一张罗,其他的神创论大腕也围了上来,有莫瑞斯父子,维特康姆,包卡尔等等,后者更是宣称不但找到了更多的人类脚印,而且人骨头化石也被找到了—是一位两米多高的妇女,还是难产而死。可惜他不能说出骨骼是从哪出土的,并且所提供的照片也对不上号,是一具匪夷所思的三米多长的骨骼的照片。这位包卡尔也声称是PHD,还不止一个。别人调查的结果是他所有的三四个PHD都是不被承认的假学位。难道假学位也是多多益善?这个包卡尔也不全是假的,他现在还是格林玫瑰神创论博物馆(自己办的)馆长。

有了这个铁证,神创论者们开始向进化论大举进攻,他们在杂志发表大量“学术”文章,把人类与恐龙同行的脚印拍下照片,大肆宣传。还拍办讲座,出书(莫瑞斯)、拍电影(泰勒)、上电视,广为传播,从六十年代忽悠到八十年代,一直当作神创论的教科书内容。结果是30%的德州大学生都以为恐龙时代也有人生存。特别是华人教会,更是把它当作驳倒进化论的杀手锏。下面就是一张教会的宣传画。

图中绿的是霸王龙,脚印是三叶形的。兰的是雷龙,脚印是椭圆的,像大象一样。人长得像欧洲人,还穿了现代的衣服,非常有喜感。

有人要问了,恐龙时代有没有人重要吗?为什么就驳倒了进化论了呢?原来进化论的根本依据来自于地质年代的科学划分,根据地质年代的认定,恐龙生存于一亿年前到六千五百万前的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这时期不但没有人,而且任何大型哺乳类都不存在。而现代人出现不过二十万年。人与黑猩猩相揖别大概在七百万年前。假如真的发现人与恐龙同时出现在一个地质年代,那就说明:

1.  地质年代的测定误差在亿年以上范围,而寒武纪也不过才五亿年,所以地质学不能支持进化论。进而可以否认所有进化论的化石证据.

2.  不管地质年代是多少,人若和恐龙同时存在,也可能和其他任何生物同时存在,所以圣经所说上帝同时造人和各种生物就是对的了。

所以说这个有恐龙和人的脚印的帕拉克斯河谷就成了进化论和神创论必争必得的上甘岭。可是具有反讽意味的是,那个代表科学进化论与神创论辩论寸步不让的人,那个坚韧不拔战斗了三十年并最终取得了胜利的人,却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他的名字叫格林·库班。

库班开始的时候是想用实地考察来证明神创论的。可是他看来看去,总觉得那里不对劲。他最初的结论是与古生物学家伯德一样,认为那些“人”的脚印更像恐龙的,像是脚后跟特别长的一种不知名的恐龙留下的。

下面就是那些“人类”脚印的照片。

放大一点

经过不断的研究,库班得出了以下结论。那些看起来像人类的脚印是霸王龙的,原来是三趾的,后来水冲和风化和填充,三趾就不明显了。下面就是库班的解释图。

那拉长的脚后跟是怎么回事呢?库班说,那是由于霸王龙走路时的步态不同,快走的时候趾骨着地,脚印呈典型的三叶型。如下图的A, B和C所示。慢走在滑溜的泥地里是脚掌着地,所以就长了,如下图的D,E和F所示。

有的人问恐龙怎么有四腿和两腿走路两种啊?其实恐龙原来与人类一样,全都是两条腿走路的。后来有一部分由于体型太大,不得不趴下来四条腿爬着走了。因此有人猜恐龙用手发展了高度文明,后来坐宇宙飞船走了。

扯远了。库班后来把神创论的大腕们请到格林玫瑰,实地把自己的理论解释给他们看。在事实面前,这些领袖级的人都认了错,莫瑞斯答应不再出版他的书,泰勒也承诺不再发行他的电影。可惜后来他们都食言而肥了,只是把“证据”一词改成了“不确定”。

有些不明真相的华人基督徒说,我们还看见过清楚的,百分百的人类的脚印化石的照片呢!对呀,是有这种照片,比如下一张:

这些“化石”都是格林玫瑰本地老乡创作的艺术品。非常业余,比咱们朝阳的老农民差远了。比如上图的足弓的位置就明显错了。最早的一块“化石”更搞笑,用放大镜看,石头里面的花粉化石都在脚印的石头的反面。显示在制作化石的时候,石头用反了,人的脚印刻在了底下,人必须在地底下头朝下倒着走才能留下这样的“化石”。

真正伟大的脚印是古人类学家玛丽·李奇发现的。大概在三百万年前的露西时代,她发现了三个猿人同行的脚印。还有一些同时代的动物的脚印,印在河岸的泥地里又立刻盖上了火山灰,所以脚印保留了下来。这是人类祖先最早直立行走的直接证据。它的伟大意义绝对超过了阿姆斯特朗在月亮上留下的脚印—如果是真的话。

请看这些伟大的足迹:



2013-9-28

浏览(188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历史的风
注册日期: 2013-08-30
访问总量: 226,8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honolulu:honolulu的博客
·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战斗在温哥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诗苑啜英】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 元嘉三叠:解放台湾之忧
· 红楼诗谜小议(三)
· 红楼诗谜小议(二)
· 红楼诗谜小议(一)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下)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中)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上)
【给翘翘的小童话】
· 月亮蛋糕
· 蝌蚪小公主
· 爱笑话别人的河马
· 小白兔为什么不唱歌?
· 月亮是天上的电影院
· 大象的长鼻子
· 袋鼠为什么老是跳?
【会心一笑】
· 他都看不下去了
· “六四”是一场大误会
· 谁也救不了。
· 不知道合不合适?
· 瞧这一家子之两袖清风
· 瞧这一家子之一证千金
· 瞧这一家子之吃相难看
· 瞧这一家子之占地为王
· 瞧这一家子之有女怀春
· 陈小鲁拉的两坨屎
【杂谈漫侃】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中秋漫侃(六)为什么要“举头”望
· 中秋漫侃(五) 八月十五亮灯台
· 中秋漫侃(四)沙和尚又是谁?
· 中秋漫侃(三)猪八戒的智慧
· 中秋漫侃(二)不寂寞的嫦娥们
· 中秋漫侃(一)把地球开走吧
【史前一瞥】
· 古生物的地质年代是如何测定的?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下)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上)
· 纪念伊莲·摩根
· 谎言:留在恐龙时代的人类脚印
· 美国的开国诸贤是怎样对待印第安
· DNA怎样记录了我们来自非洲?
· 爱情的生物学原理
【毛泽东词话】
· 烂泥糊不上墙的《再别康桥》
· 岁末词话(十七)旧体诗的通俗化
· 岁末词话(十六)毛主席诗词的独
· 岁末词话(十五)境界的高下。
· 岁末词话(十四)阜昌天子颇能诗
· 岁末词话(十三)南宋词范
· 岁末词话(十二)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一)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呀!好革命的怒潮
· 岁末词话(九)不须放屁
【读书偶得】
· 从理工科思维看钱学森的“亩产万
· 我读《老子》其三:一部重要的书
· 我读《老子》其二:一本简单的书
· 我读《老子》其一:竹简或木简编
· 闲聊六祖之五:他怎么得到的法衣
· 闲聊六祖之四:他到底隐瞒了什么
· 闲聊六祖之三:他真的不识字么?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一:谁预言了他的到来
【针砭时政】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为什么不接管机场?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存档目录
2021-09-09 - 2021-09-11
2021-03-30 - 2021-03-30
2020-11-10 - 2020-11-24
2020-10-01 - 2020-10-04
2019-07-27 - 2019-07-27
2018-06-10 - 2018-06-10
2018-05-18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03
2017-10-17 - 2017-10-22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12 - 2017-08-12
2017-07-15 - 2017-07-15
2016-11-20 - 2016-11-20
2015-04-12 - 2015-04-12
2014-10-06 - 2014-10-06
2014-09-22 - 2014-09-24
2014-08-03 - 2014-08-24
2014-06-01 - 2014-06-28
2014-03-22 - 2014-03-22
2014-02-01 - 2014-02-28
2014-01-28 - 2014-01-28
2013-11-10 - 2013-11-27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3 - 201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