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历史的风的博客  
写下来的东西思路清晰,既不用追忆,也不曾惘然。  
网络日志正文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2020-11-13 21:01:51

元嘉草草,一曲三奏。吾有三叹,亦有三忧。首忧台海,恐未能收。次忧篡逆,岂堪回首。三忧中华,佛狸膻臭。无以解之,回望北斗。

叠:佛狸祠下,神鸦社鼓——中华文明之

请再读一遍辛词:

《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词中用大量篇幅来描述后人是怎样薄情地忘却自己的民族英雄和怎样热烈地追捧民族的敌人的。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昔日英雄的舞台,辉煌的业绩,已经被时光雨打风吹去,逐渐被人遗忘。荒芜凋零的小巷已经没什么人记得是刘寄奴的故居。成为鲜明对照的是,昔日的杀人强盗拓拔焘的纪念堂佛狸祠下反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怎能不令诗人唏嘘悲叹呢?穆斯林尚记得自己的先知,为了他的荣耀不惜拔刀相向。袁腾飞刻毒咒骂毛岸英是卦炉烤鸭,为什么至今逍遥自在?难道没有王法了吗?

上帝为人们舍出儿子,人们却把他钉上木架。撒旦给了人们一颗甜枣,人们就瞪眼往火坑里跳。多么愚蠢健忘无情自私的人们啊。

袁腾飞们的总后台就是邓产党。整整一代人,在公知的洗脑下,他们对自己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前辈们肆意嘲讽,他们完全相信独运轮对大跃进的造谣污蔑,他们甚至把打倒狗官给老百姓出气的文革当成什么“民族浩劫”。整个九十年代,所有的宣传,包括建党建国建军纪念日都刻意不提毛泽东三个字。只有在城楼上的画像前,人们才依稀察觉到“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这不但是邓小平逆党对革命的背叛。也是中华民族整体对领袖的亏欠。

过去说汉儿学得胡儿语,却向城头骂汉人。现在有很多中国人还没学得胡儿语呢,就跳着脚地骂中国和中国人。整天支那支那地网上乱喷,自抽耳刮,又疯又傻。中国人在国外反华还不算太奇怪,中国人在国内反华可真是世界奇观了。可以说全世界反华最多的人群就是中国人自己了。君不见高官厚禄富甲一方的国企老板却是恨国党,党的书记公开反党反华却不退党,公开反共的公知们却在教授马克思主义,申请入共产党的却不信共产主义,自己培养的大学生羡慕西方,看美国大片.吃麦当劳汉堡。白眼冷对爹和娘,反认他乡是故乡。明明是纯国产品牌却非要起个洋名字。连幼儿园的孩子也个个都有英文名字,又可气又可笑。真是乌七八糟,群魔乱舞,种种乱象,匪夷所思。这才是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

所有这些乱象都是邓产党挂羊头卖狗肉的恶果,其必然造成价值观的混乱。

价值观混乱毁了整整一代人。不只是右派,左派也一样。最近随着新冠的爆发,好多爱国自媒体都忽然发现中国的制度自信了,甚至开始嘲笑民主了。他们认为民主制度不能有效应对疫情,所以没有价值了。但是且慢,你们认为民主不行,那比民主好的是什么呢?难道是专制?恐怕没人这么说,因为美国人不接受,全世界的人们也不接受。美国人只认为他们应对疫情的方法有错,没人认为是民主有错。我们的爱国网友,一定要知道民主是普世的,专制是被唾弃的这一历史事实。当今之世,没有人反对民主。毛主席从来不反对民主,马克思列宁从来不反对民主,英皇荷皇日皇泰皇都不反对民主。甚至可笑的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民主。

中国到底应该采用哪种正义、唯一、普世、排他的社会制度呢?那就是:

平民阶级的民主社会主义。

还是要以阶级斗争为纲。一切不讲阶级斗争的民主都是伪民主,一切不讲阶级斗争的社会主义都是假社会主义。因为讲阶级斗争就是反对资本统治。所有维护资本统治的民主当然都是维护少数人统治的伪民主。而社会主义的初衷,它的设计就是反对资本统治的,如果不讲阶级斗争,那就不是社会主义而充其量是修正的资本主义。

有人问,社会主义不是已经被证明是失败了吗?没错,到目前为止,社会主义是失败了,为什么失败?因为不讲阶级斗争。不讲阶级斗争的结果就是所有的社会主义国家都产生了新生的权贵阶级,他们掌握了生产资料就成了资产阶级因此一定要复辟实质上的资本主义。所谓社会主义导致贫穷只不过是权贵们编出的谎言而已,并不是历史事实。

有人说,你说的也可能对,但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既然社会主义不能消除绝对权力,那就一定会绝对腐败,也就一定会失败,难道不是吗?

这个逻辑看起来没错。但是只有人才会腐败。机器不会腐败。如今的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已经证明政府的决策和管理职能必然越来越依靠计算机而不是人脑的判断,随着计算机权力的增加,人的权力必然减少。所以只要有目的的用人工智能而不是人脑去协调管理社会生产,政府对官员的专业素质特别是管理经验的要求必然越来越低。大量的官员可以用抽签方法从社会成员中临时选用,这样的话就没有绝对的权力了。就能够把链接权和钱的铁链条打断。

假如计算机取代了政府的生产管理功能,那人的作用是什么呢?人的作用是对社会的道德管理。最主要的道德管理就是在从人到机器管理的过渡期维持以无产阶级专政为目的的大民主。今后的无产阶级专政不需要再像建国初期那样使用暴力,也不依赖街头群众运动,而是仅仅借助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库,用信任度投票的手段去把人民不认可的管理者从管理岗位上解雇。比如说,人们发现某局长有三套市区高档房,或全家已经移民海外,或吃喝玩乐无所作为,就在互联网上投票降低他为人民服务的信任度(credit)。信任度低到一定的分数就让他下岗,成为普通社会人员,并不定罪,只是不用你了。所以也无所谓冤枉。这样罢免官员的社会成本就会很低也不会动荡。做官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或像当年陈永贵、吴桂贤、郝建秀那样就是带原来工资或公分当官,没什么特殊好处,就是个义务。

再强调一遍,社会主义大民主的全部目的就是防止资本掌权而没有其他功能。这就是新时期的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内涵。不喜欢无产阶级专政这个词的话可以改成无富人参与的大众管理。

所有以上设想,都是毛主席当年考虑过的东西。毛主席为什么要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为什么要反对资产阶级法权?为社么说资产阶级就在党内?为什么要搞群众运动?为什么要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不就是预见到了权力会转化为资本?不就是在运用社会主义大民主来防止滋生权贵阶级?毛主席确实是中华民族的先知。而邓小平所说的“我们再不用看群众的脸色”的话不就是权贵阶级的宣言吗?毛主席当年没有互联网,很多事情无解。今天有了互联网和高速计算机,所有计划经济和社会主义“缺点”都可以一一克服。有一个过去一直为公知津津乐道的对计划经济的调侃是,国家甚至连一根针的生产都要管,那可能吗?现在没人再问这个愚蠢的问题了吧?因为沃尔玛就已经做到了。

中国为什么非要走社会主义道路?人类为什么非要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说社会主义是正义的、唯一的、普世的、排他的?这是由社会主义的两大本征优势所决定的。第一是没有两极分化,第二是不浪费自然资源。这两条是资本主义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今天世界上所有发达国家遇到的问题,归根结底也是做不到这两条。这两条目前只是为大部分有知识的人群所重视。等到大众都知识化的一天到来了,社会主义就必然成为所有国家的唯一选择,顺理成章,共产主义也就到来了。据说在中国包括九千万党员在内已经没有人信共产主义了。没有关系。当年毕达哥拉斯说地球是圆的,哥白尼说地球其实是绕着太阳转的,又有几个人信呢?违反常识嘛!但是最终真理一定会胜利。古人说:明道若昧,进道若退,夷道若。真理往往不容易被人理解。人们寻找真理的道路一定是非常崎岖坎坷的。

中华文明曾经是一个强势的文明,是由尧舜禹汤、孔孟老庄、礼义廉耻、忠孝尊卑的共同价值观所维系的文明。近代以来,中华文明已经衰败。西方的佛狸祠下,已经是一片神鸦社鼓。中国人现在什么都不信,只认钱。现在能维系中国不亡的是共产党的强权。将来中国一旦出了戈尔巴乔夫,就会四分五裂。防止出戈尔巴乔夫的唯一方法就是重建强势的中华文明。

这个未来的强势文明既不可能是回归孔孟之道,也不可能是西方的佛狸腥臊,更不可能是皈依一神教。它必须是最优秀的,已经在中国产生了还必须是已经被中国人民所广泛和衷心接受的。

当之无愧,这就只能是以毛泽东思想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文明。

毛泽东思想有三大优势。

其一是逻辑自洽。古往今来,要建立一个逻辑自洽的理论体系是极为困难的。一神教为什么打败了多神教?因为一神教是自圆其说的。牛顿力学是逻辑自洽的,所以也成功了。在逻辑自洽之上,还有丰富细致内容的就更为罕见。内容越丰富就越难逻辑自洽。达尔文、亚当斯密、马克思都是逻辑自洽且内容丰富的,他们也都获得了成功。与此相较,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混合体所以逻辑不自洽。邓小平“理论”则很明显是自相矛盾的且缺乏内容。

毛泽东思想是逻辑自洽且极为丰富的。毛主席去世后四十三年来。无论是政治、经济、哲学、军事、理论各个方面,反毛批毛骂毛的文章汗牛充栋,却从未见有指出毛思想的内在逻辑矛盾的。这不但说明批判者的脑力比不上毛主席,也证明毛泽东思想确实是理论自洽的。

其二是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曾国藩能打败洪秀全,靠的是维护中华道统。毛泽东能扫平天下,也是因为他的主张很容易为中国广大群众所接受。随便捡几条吧。礼运篇“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个思想不是外来的吧?说共产主义是中国土生的也不为过吧?道德经“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与共同富裕是一个意思吧?也不是外来的吧?道德经“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是一分为二的辩证法吧?说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具有辩证思维的民族应当没错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周易)是不是自力更生?“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道德经)这个思想是不是可以投射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村包围城市”?孟子“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不是“人民万岁”?老子“反者道之动”,陈胜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是不是“造反有理”?马克思主义是无神论,而世界上只有中国是天然的无神论,接受起来毫无困难。所以说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本质上无冲突,是种子和土地的关系。而毛泽东思想更是把两者结合得如榫接卯,如骨贴肉,浑然一体,不可分开。

其三是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与邓小平拉低人们的道德标准相反,毛主席要求人们做纯粹的人。要求人们斗私批修,狠斗私字一闪念。要求人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一部小红书毛主席语录,说的都是怎样为人民服务的好话。以至于恨他的人都说他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证明连他的敌人都不否认毛主席语录是“好话说尽”。

就像小孩一出生就有了自己的生命,思想一旦产生出来就有了自己的生命。伽利略虽然向教会做了忏悔但他的科学理论不需要向任何人忏悔。即使是被敌人认为“坏事做绝”也无损于毛泽东思想的“好话说尽”。要知道作为一个信仰的人格载体,他必须是好话说尽,否则就不配。纵观中国历史,还有谁比毛主席更能把好话说尽呢?没有了。毛主席语录把好话说到了甚至超过了拜步经和古兰经的高度,毛主席因此就注定和耶稣穆罕默德一样是先知和圣人。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先知和圣人。

辛词最后一句:“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凭者,烦、请之意也。杜牧《赠猎骑》诗:“凭君莫射南来雁,恐有家书寄远人”。就是请君莫射南来雁。过去的解释都说是辛弃疾本人抒发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我觉得这是看低了作者了。如果辛弃疾自比廉颇,为什么要请别人问?他的意思应当是我们今天应该到哪去找国家的中流砥柱,万里长城呢?这才与他批判元嘉草草的主题相吻合。

凭谁问?凭谁问!对此张元干已经做了回答:天意从来高难问。天意是啥?毛主席说过: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既然如此,我们就斟上一杯浊酒来观看秋月春风吧。

举大白,听金缕。


浏览(1794)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5000 留言时间:2020-11-15 06:41:00

辫子民族,在剪掉辫子之前、就不要冒充中国人。

文天祥被俘后面见忽必烈,拒绝下跪!因为跪拜君王是北方野蛮鞑靼人、游牧民族的习俗。而汉人士子见了大宋天子,只作辑、不下跪!士大夫与天子,共治天下。

辫子民族,你们不配称中国人!

回复 | 2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0-11-13 21:44:01

恒久北斗十万年,文明中华自无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历史的风
注册日期: 2013-08-30
访问总量: 226,8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honolulu:honolulu的博客
·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战斗在温哥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诗苑啜英】
· 元嘉三叠: 中华文明之忧
· 元嘉三叠:今日中国之忧
· 元嘉三叠:解放台湾之忧
· 红楼诗谜小议(三)
· 红楼诗谜小议(二)
· 红楼诗谜小议(一)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下)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中)
· 一篇锦瑟解人难(上)
【给翘翘的小童话】
· 月亮蛋糕
· 蝌蚪小公主
· 爱笑话别人的河马
· 小白兔为什么不唱歌?
· 月亮是天上的电影院
· 大象的长鼻子
· 袋鼠为什么老是跳?
【会心一笑】
· 他都看不下去了
· “六四”是一场大误会
· 谁也救不了。
· 不知道合不合适?
· 瞧这一家子之两袖清风
· 瞧这一家子之一证千金
· 瞧这一家子之吃相难看
· 瞧这一家子之占地为王
· 瞧这一家子之有女怀春
· 陈小鲁拉的两坨屎
【杂谈漫侃】
· 与蚩尤关于三星堆的谈话
· 水帘洞与傲来国揭秘
· 中秋漫侃(六)为什么要“举头”望
· 中秋漫侃(五) 八月十五亮灯台
· 中秋漫侃(四)沙和尚又是谁?
· 中秋漫侃(三)猪八戒的智慧
· 中秋漫侃(二)不寂寞的嫦娥们
· 中秋漫侃(一)把地球开走吧
【史前一瞥】
· 古生物的地质年代是如何测定的?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下)
· 女人是男人的哪块骨头做的(上)
· 纪念伊莲·摩根
· 谎言:留在恐龙时代的人类脚印
· 美国的开国诸贤是怎样对待印第安
· DNA怎样记录了我们来自非洲?
· 爱情的生物学原理
【毛泽东词话】
· 烂泥糊不上墙的《再别康桥》
· 岁末词话(十七)旧体诗的通俗化
· 岁末词话(十六)毛主席诗词的独
· 岁末词话(十五)境界的高下。
· 岁末词话(十四)阜昌天子颇能诗
· 岁末词话(十三)南宋词范
· 岁末词话(十二)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一)巨人之间的对话
· 岁末词话(十)呀!好革命的怒潮
· 岁末词话(九)不须放屁
【读书偶得】
· 从理工科思维看钱学森的“亩产万
· 我读《老子》其三:一部重要的书
· 我读《老子》其二:一本简单的书
· 我读《老子》其一:竹简或木简编
· 闲聊六祖之五:他怎么得到的法衣
· 闲聊六祖之四:他到底隐瞒了什么
· 闲聊六祖之三:他真的不识字么?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二:他预言了谁的到来
· 闲聊六祖之一:谁预言了他的到来
【针砭时政】
· 片面鼓吹实事求是乃国之大害也
· 与老梁谈文革与人性
· 谈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
· 为什么不接管机场?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愚公移山篇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纪念白求恩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 改开可以复盘了吗?—为人民服务
存档目录
2021-09-09 - 2021-09-11
2021-03-30 - 2021-03-30
2020-11-10 - 2020-11-24
2020-10-01 - 2020-10-04
2019-07-27 - 2019-07-27
2018-06-10 - 2018-06-10
2018-05-18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03
2017-10-17 - 2017-10-22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12 - 2017-08-12
2017-07-15 - 2017-07-15
2016-11-20 - 2016-11-20
2015-04-12 - 2015-04-12
2014-10-06 - 2014-10-06
2014-09-22 - 2014-09-24
2014-08-03 - 2014-08-24
2014-06-01 - 2014-06-28
2014-03-22 - 2014-03-22
2014-02-01 - 2014-02-28
2014-01-28 - 2014-01-28
2013-11-10 - 2013-11-27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3 - 201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