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歷史的風的博客  
寫下來的東西思路清晰,既不用追憶,也不曾惘然。  
網絡日誌正文
“六四”是一場大誤會 2018-06-10 11:34:21


Slide1.gif


解釋一下這張漫畫。

六四有三大誤會,都與文革有關。

誤會之一,是當時的老百姓對走資派上台政治上不敏感。對復辟資本主義的結果無經驗。他們還習慣性地對毛時代人民的地位有信心,對社會主義大民主有幻想。換句話說群眾是被毛主席慣壞了。他們還堅信人民軍隊愛人民,萬泉河水清又清。他們絕對想不到子弟兵會對老百姓開槍。就像畫中門外的貓以為共產黨還是一隻羊,其實裡面已經變成一條狼了。這就是為什麼“四二六社論”刺激了群眾。襲人本為了寶玉好,卻挨了他的窩心腳。在這個意義上來說,六四是毛澤東時代的最後謝幕。 “自從一見桃花後,直至如今更不疑”。六四以後,中國人徹底明白了誰是國家的主人了。對假共產黨是真怕了,在70後退休之前,再不會有群眾運動了。為什麼權貴們今天如此囂張?既然已經撕破了臉,狼外婆已經露出了尖牙,就理所當然我是流氓我怕誰了。

誤會之二,是鄧小平以為文革又來了所以反應過度。現在復盤六四,非常顯然的是開槍完全沒有必要。有很多人說六四殺得好,因為避免了蘇聯、南斯拉夫的下場。我想指出的是,不開槍,不調動軍隊,共產黨也不會下台,中國也不會變成後來的蘇聯、南斯拉夫。五四運動鬧得那麼厲害,徐世昌,北洋政府也沒下台。其實開槍之前廣場上已是強弩之末了,說兩句好話學生就會散了。可鄧小平有一種文革妄想狂,他對群眾運動有一種歇斯底里的恐懼。他不相信共產黨會垮台,也不怕什麼資本主義,他就是怕群眾。儘管六四充其量只是文革的餘緒,根本不能和文革相提並論,他動用軍隊就是要用牛刀殺雞,給全國人看,不管是誰,想要再來文革,門兒都沒有!

誤會之三是全世界都以為六四是個自由民主運動。這其實是個最大的誤會。八九年的時候蘇聯還沒有解體,民主公知們還沒有給人民洗腦。人民還不了解什麼普世價值。大多數老百姓鬧事或支持學生鬧事是因為覺得共產黨變了,變壞了,變貪腐了,變得脫離了人民了。這其實是毛主席時代的慣性思維,多數人是為了黨好為了國家好,根本不是什麼鬼民運。事情起來之後,美國人和北大的一幫別有用心的人才出來操縱學生,搞什麼民主女神。他們就是在綁架六四,強姦六四。他們就是要激化矛盾,從中漁利。像圖中畫的那樣,他們想鬧大,想死人,想讓鄧誤判。再上演一場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的現代戲。這伙逃出來的人其實就是第五縱隊。過去我們看不清楚,三十年後我們應該瞧得明明白白了。民運們你們還別不服,我問你們,你們敢拍着良心說六四時民眾與多數學生跟你們一樣想要推翻共產黨,搞代議普選的民主國家嗎?我不評判你們的主張對也不對,只是客觀的指出你們和老百姓想的並不一樣。你們是把李子樹枝嫁接在桃樹上。不是嗎?

有一本書叫《中國誤會了袁世凱》。袁世凱養寇自重,利用革命黨壓迫隆裕太后交出政權,取得成功。趙紫陽也想利用六四逼鄧小平交權。可是他忘了,隆裕手裡沒有兵權而鄧小平手裡有兵權。所以趙紫陽也誤會了袁世凱。

總結兩點:第一,鄧小平用六四砍斷了共產黨與人民的感情紐帶。從此蕭郎是路人。下次共產黨遇到麻煩,人民只會打醬油了。第二,六四平反只能等毛派上台後,承認六四是文革的餘波,是反走資派的,並給予徹底平反。

既然六四是一場大誤會,當然鄧產黨和民眾都無話可說。至於民運們,你們要平什麼反?難道你們原是愛黨的嗎?


瀏覽(3531) (11) 評論(1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復 華山 留言時間:2018-06-11 21:30:32

目前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或者正規媒體認為六四是要搞文革,哪怕是你爹特朗普都沒有說六四學生要搞文革。

表面上看你是反文革,實際你丫最擁護要搞文革的薄輸記!

你丫就是狗屎吃多了天天到處放狗屁。

回復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復 華山 留言時間:2018-06-11 21:25:15

老毛塑像早就在哪裡的,六四在天安門立的是自由女神像。

六四的那些被通緝的大小人物或者逃往西方,或者滯留西方,如果是想搞文革應該逃往北朝鮮、古巴、越南才對。

六四也是西方要制裁中國(一段時間),難道是西方制裁中國鎮壓文革勢力?

而且,中國政府的觀點也看不出六四學生要搞文革。

既然中國政府、六四學生等和西方政府沒有說六四是要搞文革,所謂六四要搞文革的說法就是你丫一精神病人自己臆想的了。

中國總理到是說在薄輸記領導下的重慶要搞文革,不過這改革開放最大的一股文革勢力已經打壓下去,並被關押在秦城監獄裡了,而你對薄輸記等文革勢力的失勢一直心懷不滿,你丫準備什麼時候去秦城監獄去營救你的文革勢力的最大靠山薄輸記?

你丫這精神病人整天就會亂放屁。

回復 | 1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8-06-11 18:54:13

蛾子看看,這像不像文革,“毛主席揮手我前進,文化革命當先鋒”。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8-06-11 18:49:29

蛾子,不再玩時光穿越,反對你家習皇上,王公公就是六四的鼓動者?你咋不說習王“反腐”就是對六四的鎮壓呢?

時代發展到今天,還想借小兒科的東西方意識形態之爭撈油水,那是越來越難。特朗普是不是你爹,你心裡明白。沒了美國的支持,你是連秋後的螞蚱都不如,只有隨着時間的推移,自生自滅,成為二十世紀末,中國與現代史上最被鄙視的一族。

六四究其方式,策略,組織形式都是文革的那一套,運動初期指望黨內分裂。反對四二六社論,就是覺察到黨內分裂,傳承文革中打倒資產階級司令部,保衛無產階級司令部那套思維。全國大串聯,占據交通要道,阻礙交通和正常的生活秩序,成立什麼高自聯,工自聯,外高聯,自封主席,司令,總指揮,都是文革造反派的復製品。當時的天安門廣場到處可見毛語錄:“凡是鎮壓學生運動的都沒好下場”,“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標語,到處飄揚着各校各單位的旗幟,喇叭與手提喇叭里都是文革式的口號。今夕何夕,這是在想讓每經歷過文革或文革時年齡太小而沒趕上串聯造反的學生們重走文革路啊。

還需要再嘴上加“文革”嗎,根本不需要。就像你蛾子窮盡辦法,一邊反華,一邊死命保着良民證,想賺取中國的好處。這樣的卑劣,早已被大家看清,還需要在腦門上特意刻上“變色龍”的標識嗎?

那位G某看咱評論不舒服,不對啊,咱開宗明義就贊成博主的觀點,而你在那兒歪歪嘰嘰想踩又不敢踩,糾結啊。咱打字快(蛾子打五貼三句半,不抵咱寫一個長貼的時間)但手並不酸,你要是看得脖子酸,或心絞疼,那怪不了咱,那是你先天疾病。

回復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復 華山 留言時間:2018-06-11 15:15:34

六四的那些風雲人物沒有一個說要搞文革,你該去看精神病醫生了。

別動不動就特朗普特朗普的,他又不是你爹,你是不是想告訴大家他上台後,和台灣關係又近了一步?

回復 | 2
作者:gugeren 回復 華山 留言時間:2018-06-10 19:49:05

華山打了這麼多字,手有沒有抽筋啊?

少打幾個字,華山只要說您贊不贊成博主的說法,不就得了?

據華山博您看,“六四”應該是個什麼運動?革命運動?反革命運動?還是不革命的運動?或是純粹瞎胡鬧?

回復 | 1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8-06-10 19:18:12

贊同這樣的分析。六四是文革的餘波。老鄧在粉碎四人幫之後,不管白貓黑貓,走的是資本主義道路,很符合老毛所謂“資本主義復辟”的道路。而且當時離文革結束不久,老毛陰魂不散,文革的大串聯,大字報,大辯論,砸爛一切手法還在發酵,“文革七八年再來一次”的口號也讓人躍躍欲試,一批文革後失勢的人抄起的反官倒等就是對政府實施資本主義的反抗。老鄧及其改革者當然不能允許好不容易的復辟再被反覆辟,鎮壓是必然的。當然運動後期外部勢力的介入,直至學運頭頭逃出國以後的歪歪嘰嘰苦逼,張冠李戴給自己套上民主人權的帽子,這時已經變味了,海外飄零的生活逼迫這些玩家需要賣身迎合買家的需要。

習近平,王歧山是文革上來的,是文革下的蛋。他們的所謂反腐主觀上是消滅異己,鞏固自己的幫派,客觀上與六四反覆辟有天然的聯繫,況且溫家寶本來就是當年趙家人。所以習王所謂“平反六四”是可能的,但那將會與“文革”一起平反。承認六四學生運動是文革反修的繼續。平反文革,重樹老毛的神的位置,以毛為師,獨步天下,是習夢寐以求的。只是現在老江未死,國內反文革也就是反六四的思潮很難清除,報刊輿論,知識界,文藝界,老三屆知青對文革的仇恨很深。這種情況下,習包子還不敢貿然行動。

所以民運正確的策略,不能再罵習王體制的中共現政權,不能再控訴文革,反右,三年災害等。在海外絕對不會再支持六四平反的情況下(看看特朗普對六四的態度就明白),只有像法輪功那樣通過明里暗裡渠道向中共表白誠意,願意合作,共同打倒鄧小平,而打倒鄧小平,順帶一句其鎮壓革命運動罪行,六四也就平反了。

回復 | 2
作者:秋念11 回復 漁陽山人 留言時間:2018-06-10 18:47:38

大炮。。。一個排進去給消滅了。。。不大炮行嗎。。。再說後來平反了---因為可以推四人幫頭上

回復 | 0
作者:戰鬥在溫哥華的歲月 留言時間:2018-06-10 18:13:16

嘿嘿,運動的本身就是民主,所以不是要求民主,而是以民主的形式,反對共產黨變壞,要求共產黨改正錯誤。

這種民主行為,是毛澤東一向肯定的,及文革培育出來的。

那時的共產黨已不是毛澤東時代的黨了。師生們完全忽視了關鍵因素,教訓深刻啊。

回復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時間:2018-06-10 18:12:48

毛鄧都是專制主義者。所謂走資派在中國是無稽之談。資本社會無人可以逃遁,社會主義其實是奇談怪論。哪裡有什麼社會主義?不過是一堆空想罷了,東方國家所謂社會主義都是專制社會的變種罷了。

回復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時間:2018-06-10 17:13:26

看完了全文,總的感覺是:博主對“六四”有誤會:

【全世界都以為六四是個民主運動。這其實是個最大的誤會】

“六四”不是民主運動,那博主認為是什麼運動?只差沒有說出“六四”是有人在背後挑動的反革命運動,那幾個字已經呼之欲出了。

有了這個思想基礎,博主的前兩個“誤會”都很容易解釋了。

誤會之一和之二,也就是2個幌子罷了。

博主如果不認同本人的這個說法,大可把認為“六四”是一個什麼運動說清楚講明白。

回復 | 2
作者:漁陽山人 留言時間:2018-06-10 16:38:39

從毛到鄧到習,在維護專制體制這一條上是一脈相承的。毛時代不僅有反右等政治運動,也有鎮壓民眾的事件發生,例如雲南沙甸事件,連大炮都用上了,只是因為消息封鎖得好,少為外界所知罷了。我黨從來就不是羊,千萬不要搞錯了。

回復 | 2
作者:安文 留言時間:2018-06-10 14:13:22

還真是,五月下旬學生就想撤了,估計不用軍隊,六月也差不多放假回家。

民眾不支持共黨下台,所以到今天很多人不把六四當回事,私下問問國內人(尤其年輕人),就知道了。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時間:2018-06-10 12:37:15

很不錯的分析。不過,認為是民主運動的人還是有一些。畢竟參加者的動機,背景,見解有差別。

回復 | 0
作者:戰鬥在溫哥華的歲月 留言時間:2018-06-10 12:23:05

贊成這個深入骨髓的分析!我是從頭到尾經歷了那個既激動又悲憤的日子。如果說,鄧小平在此之前的劣跡只是偶發,那麼此回的表演是他的蓋棺定論。

無人可以幫到他,這是他應得的回報,不多,也不少。

回復 | 2
我的名片
歷史的風
註冊日期: 2013-08-30
訪問總量: 263,80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片面鼓吹實事求是乃國之大害也
· 與老梁談文革與人性
· 談社會主義的市場經濟
· 與蚩尤關於三星堆的談話
· 水簾洞與傲來國揭秘
· 元嘉三疊: 中華文明之憂
· 元嘉三疊:今日中國之憂
友好鏈接
· honolulu:honolulu的博客
· 索額圖:索額圖的博客
· 金水橋:金水橋的博客
· 戰鬥在溫哥華的歲月:戰鬥在溫哥
分類目錄
【詩苑啜英】
· 元嘉三疊: 中華文明之憂
· 元嘉三疊:今日中國之憂
· 元嘉三疊:解放台灣之憂
· 紅樓詩謎小議(三)
· 紅樓詩謎小議(二)
· 紅樓詩謎小議(一)
· 一篇錦瑟解人難(下)
· 一篇錦瑟解人難(中)
· 一篇錦瑟解人難(上)
【給翹翹的小童話】
· 月亮蛋糕
· 蝌蚪小公主
· 愛笑話別人的河馬
· 小白兔為什麼不唱歌?
· 月亮是天上的電影院
· 大象的長鼻子
· 袋鼠為什麼老是跳?
【會心一笑】
· 他都看不下去了
· “六四”是一場大誤會
· 誰也救不了。
· 不知道合不合適?
· 瞧這一家子之兩袖清風
· 瞧這一家子之一證千金
· 瞧這一家子之吃相難看
· 瞧這一家子之占地為王
· 瞧這一家子之有女懷春
· 陳小魯拉的兩坨屎
【雜談漫侃】
· 與蚩尤關於三星堆的談話
· 水簾洞與傲來國揭秘
· 中秋漫侃(六)為什麼要“舉頭”望
· 中秋漫侃(五) 八月十五亮燈台
· 中秋漫侃(四)沙和尚又是誰?
· 中秋漫侃(三)豬八戒的智慧
· 中秋漫侃(二)不寂寞的嫦娥們
· 中秋漫侃(一)把地球開走吧
【史前一瞥】
· 古生物的地質年代是如何測定的?
· 女人是男人的哪塊骨頭做的(下)
· 女人是男人的哪塊骨頭做的(上)
· 紀念伊蓮·摩根
· 謊言:留在恐龍時代的人類腳印
· 美國的開國諸賢是怎樣對待印第安
· DNA怎樣記錄了我們來自非洲?
· 愛情的生物學原理
【毛澤東詞話】
· 爛泥糊不上牆的《再別康橋》
· 歲末詞話(十七)舊體詩的通俗化
· 歲末詞話(十六)毛主席詩詞的獨
· 歲末詞話(十五)境界的高下。
· 歲末詞話(十四)阜昌天子頗能詩
· 歲末詞話(十三)南宋詞范
· 歲末詞話(十二)巨人之間的對話
· 歲末詞話(十一)巨人之間的對話
· 歲末詞話(十)呀!好革命的怒潮
· 歲末詞話(九)不須放屁
【讀書偶得】
· 從理工科思維看錢學森的“畝產萬
· 我讀《老子》其三:一部重要的書
· 我讀《老子》其二:一本簡單的書
· 我讀《老子》其一:竹簡或木簡編
· 閒聊六祖之五:他怎麼得到的法衣
· 閒聊六祖之四:他到底隱瞞了什麼
· 閒聊六祖之三:他真的不識字麼?
· 閒聊六祖之二:他預言了誰的到來
· 閒聊六祖之二:他預言了誰的到來
· 閒聊六祖之一:誰預言了他的到來
【針砭時政】
· 片面鼓吹實事求是乃國之大害也
· 與老梁談文革與人性
· 談社會主義的市場經濟
· 為什麼不接管機場?
· 改開可以復盤了嗎?—愚公移山篇
· 改開可以復盤了嗎?—愚公移山篇
· 改開可以復盤了嗎?—紀念白求恩
· 改開可以復盤了嗎?—紀念白求恩
· 改開可以復盤了嗎?—為人民服務
· 改開可以復盤了嗎?—為人民服務
存檔目錄
2021-09-09 - 2021-09-11
2021-03-30 - 2021-03-30
2020-11-10 - 2020-11-24
2020-10-01 - 2020-10-04
2019-07-27 - 2019-07-27
2018-06-10 - 2018-06-10
2018-05-18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03
2017-10-17 - 2017-10-22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12 - 2017-08-12
2017-07-15 - 2017-07-15
2016-11-20 - 2016-11-20
2015-04-12 - 2015-04-12
2014-10-06 - 2014-10-06
2014-09-22 - 2014-09-24
2014-08-03 - 2014-08-24
2014-06-01 - 2014-06-28
2014-03-22 - 2014-03-22
2014-02-01 - 2014-02-28
2014-01-28 - 2014-01-28
2013-11-10 - 2013-11-27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3 - 2013-09-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